查看: 5483|回復: 3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誰說玉兔是負責搗藥的?!(副標:明明還有兼職殺手吧!)-(9/18更番外+說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9-12 21:47: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wver2005 於 2014-9-18 21:52 編輯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對於原世界的中國人來說,這節日尤其重要。


在農曆八月十五號的這天,全家人聚在一起賞月、吃月餅,那份「團聚」的心情是會讓每人都笑開嘴角,洋溢一種溫暖。


那,對於另一個世界守世界的人來說呢?


大概就是給大多種族都十分長壽的火星人多一個節日讓他們辦活動,好歡樂一下這樣。


以上,是褚冥漾在學院裡,聽見其他人在討論時,油然而生的一個想法。




「聽說扇董事要有空的學生在明天待在學院裡,似乎要辦活動的樣子。」


「咦,是嗎?那大概要讓人参加這個活動才這麼說吧,只好明天乖乖的去說的地點集合囉。」


「吶,漾漾,你不覺得這次真得好神秘喔,扇董事臨時說要辦活動耶!」米可蕥一邊聽著其他同學的對話,一邊雀躍的眨著大眼向著前方的人問。


「不覺得,而且我也不想知道活動內容是什麼。」褚冥漾收著自己的書本,有幾分隨意的回答著米可蕥的問題。


他現在滿腦子都是昨天褚冥玥特地打電話來說的事情,所以沒注意到米可蕥因為他的回答而氣憤的鼓起腮幫子。


阿,如果這次不回去的話,老媽該不會狠心一點也把我當肉烤了吧?而且聽老姐的口氣就是一副我如果不回去等死的恐怖阿!


彷彿是想到可能會遭遇什麼殘忍的對待,他不自覺的顫抖一下。


他已經有一年沒回去了,如果明天在不回去,就真的完蛋了。


因為明天是,中秋節。


「漾漾真是的!害喵喵還這麼開心的想找你討論的說。」米可蕥噘著唇說道。


「喵喵,那是因為漾漾是從原世界來的人,所以可能會很看重明天的節日。」千冬歲從一旁插入這個了話題,順道的把褚冥漾會無心好奇的原因給說出。


「為什麼阿?」米可蕥更加的好奇。


「那是因為...。」抬了下鏡架,鏡片折射發出精明的光之後,千冬歲準備開口解釋。


不過有人更快的打斷了他的句子。


「總之我明天有事要回原世界一趟,所以就不會去參加那個活動了。」褚冥漾回神過來,向眼前的兩位朋友簡單說明。


如果要讓千冬歲把中秋節給介紹完,大概會要幾分鐘的時間吧,他暗自想著。


殊不知,他說了這句話之後,更加引來了米可蕥的笑容。


「怎麼了?」褚冥漾不解的問。


「這次活動雖然說是有空的人可以參加,但我們都已經被說一定要去參加囉,漾漾沒有收到簡訊嗎?」米可蕥開心的回答。


「這次的活動完全是隱密進行,而且還沒有透露出任何有關活動內容的消息,所以既然被限定參加了,就一定要去看看才行。」千冬歲的語氣有幾分激動,完全表達出他絕對要找出被隱藏的消息的決心。


褚冥漾在聽聞米可蕥的話後,表情呈現木然。


他可真的沒收到什麼簡訊,所以他在聽見米可蕥的話語時腦袋瞬間停擺,腦袋剩下一句越發大聲的呼喊。


他的人權到底去哪了!就算被風化到只剩一點點也還是存在的阿!


他明天根本就沒空,就算他有空也打死不參加十麼中秋節活動,但現在沒有收到簡訊,卻還被告知一定要強迫參加,分明就是故意的!


而且就算知道是扇故意的,他卻沒有選項拒絕。


不管哪一個,他就是注定要面對一方的逞罰,也有可能是兩方的懲處就是了。


「千冬歲,如果•••明天不去的話•••會怎麼樣?」抱持著僅存的希望,褚冥漾斷斷續續的問。


而下一秒這份僅存的希望卻被無情地打碎。


「簡訊上是說如果是漾漾不去的話,接下來的一個月會被一群...跟著,而且還是扇董事親自丟來的...。」千冬歲如實得說出。


他一點也不想知道...的是什麼,也沒去想沒有參加會一個月被扇挑選的...跟著。


因為可能過了明天之後,他就要面臨生死關了,哪還有以後可想?


這下連木然也不在,褚冥漾直接陷入了石化。


「怎麼辦,漾漾他呆住了,喵喵要去出任務,不能在這裡了。」米可蕥瞧著褚冥漾已是完全放空的表情,擔心的說道。


同樣注意到褚冥漾意識已去神遊的千冬歲到是沒有擔憂的情緒,只是冷靜的説一句。


「沒問題的,明天我們就記得把漾漾帶去預計地點的廣場就行了。」


「恩,明天大家一起去玩吧!」米可蕥開心的替這個話題下了一個完美句點。




「好啦∼各位同學們,有沒有吃飽睡飽阿!今天可是原世界的重要節日-中秋節,所以最美麗的扇姐姐我呢,決定要辦一個活動,好讓所有的同學也可以一同慶祝。」扇舉著扇子,水色的長髮跟著她的動作而晃蕩著,劃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弧。


偌大的廣場,此時下方是滿滿的學生,因為她的出現而抬頭面向,也有少部分的人一臉無奈的望著。


褚冥漾就是少部分的其中一人,他沒有收到簡訊,卻被強制要參加活動,時間一到便被米可蕥和千冬歲便給拉來了集合的地方。


這裡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原先答應要回家的時間也逐漸再逼近著,著急的情緒更加的高張。


他看著扇得意的神色,恨不得把那婀娜翩舞的身子給盯穿一個洞來。


站於高處的扇,看著數量不算少的學生正仰頭的看著聲音的來源,也就是她自己,不亦樂乎的享受著目光注視。


其中她還看見了幾位非常熟悉的面孔,讓她的嘴角漾出了更多的笑容。


底下的人當然並非完全的懂得扇的話語中「中秋節」三個字所代表的意涵,就只是如實的聽著。


早已熟悉自己就讀的學院有一個奇怪的董事的他們,馬上就把方才發佈的話給縮短到剩幾個字。


總而言之,就是董事想找樂子,所以辦了這個活動。


然後,在場的人都是參加人員。


「今天的活動呢,名子是『狩獵玉兔』,就像名子所說的,要在場得同學們一起來狩獵兔子。」扇輕搖著扇子,跟著往旁邊退了一步。


下一秒,一個範圍不算小的移動陣自她原先站的位置亮起光華。


站於上頭的是五隻顏色各異,尺寸約有一人高的兔子。


而這些兔子外表有幾處共通,擁有大大的圓眼,胖胖的身軀,看起來是非常蓬鬆的四肢,完全就是把兔子玩偶放大幾倍的模樣,讓一些女孩子看了忍不住想緊緊抱住的可愛。


另外,牠們的手上都握著比自己還高上幾寸的木樁,正如扇所說的,或是原世界的孩童普遍認知的「玉兔」一樣。


褚冥漾瞧著那些「兔子」,忍不住嘴角一抽。


在故事中的玉兔明明是在月亮上搗藥的,為甚麼眼前幾隻散發出來得氣勢卻是要搗「人」那樣兇狠?


「只要有成功狩獵到一隻玉兔的同學呢,可以無條件得對那隻『玉兔』命令一件事,任何事都可以喔。」說到後來扇得語氣更加抬高,愉悅的心情表露無疑。


她是主辦人,又怎麼不知道這些「兔子」是誰呢?


如她所料的,眼下幾位原本毫無幹勁的學生也因為她祭出的獎勵而開始躍躍欲試。


活動當然就是要越熱鬧越好!


「活動得結束時間會放煙火表示,而在活動結束前任何同學都不可以離開廣場喔,否則可是會掉入異世界去囉,那麼活動正式開始。」扇帶著笑容揮手,身影逐漸變淡,最後消失。


留下一群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的學生們。


眼見扇消失於廣場,褚冥漾馬上就有想從廣場一個移送陣回去拿好東西後,就直接回家去的念頭。


只是當他低頭瞧見所站之地,他驚訝地說不出向朋友道別的話來。


他現在所站的地方的不再是平坦的園子,而是一望過去的皆是佈滿坑疤凹洞類似什麼不平的表面。


抬頭望著的也不是快要暗下的天色,是已被深藍夜幕給掩住的天空。


星子三兩的在大幕上留下光痕,又似一條拋索的劃過天際。


大小不一的光點成了這裡唯一照明。


整個空間被夜色籠罩,寂靜充斥著這裡。


踩在灰泥色的地上,褚冥漾端詳了幾秒,一個關節打通。


他馬上想通為什麼扇會說在活動結束之前不要亂跑,因為如果亂跑,跑出「結界」之外,可能真的會到異世界去。


他現在站著得地方,叫作「月球」。


就是一般原世界,還是之前他上過的地球科學,被印在課本上頭的「月球」。


跑出結界外,那外頭可是真空,火星人先不論,地球人不用幾秒就要領便當了。


褚冥漾僵硬得停在原地,這下他想跑也沒地方跑了。


就在他還在掙扎的時候,被宣告開始之後首先有動作的不是還愣著的學生,而是那五隻被扇移送過來的「玉兔」。


率先而攻的,是擁有白色外表,鮮紅圓眼的兔子,跟著才是其他兔子飛掠而出。


搶在最前頭的那隻白色兔子,手裡拿著看起來並不若空心的木樁,與看起來圓滾蓬鬆的身軀絲毫不會使牠的速度絆住,而是更快的靠近最接近牠的學生。


拉近一看,那隻大白兔得脖子還綁著一條桃色的寬緞帶,綁成一個大蝴蝶結擱在短短的頸後,在搭上那圓滑的大眼,讓因為牠的速度過快而驚異回神的學生爆出了喊聲。


「天阿!太可愛了啦。」


「還真得是找不太到其他形容詞了,就如你說得那樣,可•••唔!」讚嘆之後,接續哀嚎。


果真為結實的木樁牢牢實實得打在原先還在讚嘆眼前所見得大白兔有多可愛的那人臉上,力道大到被打到得那部分在直接打完之後成了紫青,向木樁揮動的方向滑了幾尺。


這下驚喜可成了驚懼。


大白兔迅速地揮舞著一人高的木樁,向是鎖定般得把方才讚嘆牠可愛的學生全部撂倒,即使是女生也一同,只是並沒有明顯的紅痕。


幾次揮擊後,馬上清出一個圓來,大白兔就站在中間。


牠張著大且圓的眼,正看著因為牠把上就把人打到而把注意放過來這裡的人。


紅色的眼沒有銳利,只有給人圓潤可愛的感受。


「哼。」杵立著木樁,牠輕哼一聲。


褚冥漾也是正好目擊到這畫面的人之一,對於「玉兔」拿木樁打人一事有種不意外的感覺之外,還有一點疑惑。


他不意外「玉兔」會反擊,都說是狩獵了,哪有「獵物」會乖乖地被狩獵?


他的疑惑反倒是在於另一處。


有些距離無法看得很清楚,不過他覺得那最後補上一腳得姿勢好眼熟,而且還眼熟的不得了。


但下一秒他就把視線給望向正困惑不知該怎麼辦,不斷尋找著什麼的一名學生上。


那名學生正大聲嚷著,不時東張西望。


「咦?奇怪,剛剛那隻藍色的咧?」手裡拿著長刀,卻不知道要揮到哪裡去,明明擋下了幾次斬擊,卻又突然地刀上失去沉重壓迫,讓這名學生幾分驚愕。


原本他是在與擁有水色外表,深藍圓眼的「玉兔」對打,卻在下一秒那水色的兔子就從他眼界裡失去蹤影,讓他困惑不已。


他可沒曾遇到這種「看不見」的敵人,而且還是一隻「看不見的玉兔」!


瞅著那焦急,比起自己被打倒,反倒更加擔心對手去哪了的樣子,讓他有點想過去對那位同學說還有四隻可以去打,不用太拘泥在那隻不見的身上。


因為如果那隻水色兔子不是自己出現,那再怎麼努力察覺也是「找不到」的。


在他要就要走近時,一聲呼喊煞住了他的步伐,隨後他感受到自己的手臂被猛然一拽。


「漾漾你怎麼還在發呆阿!快點跟著一起跑,不然等一下可是會被旋風還有白色的火焰波集到喔!」米可蕥由遠而近得跑來,接著一把拉過聽到她的叫喊還慢半拍的友人,直接把對方拉著跑。


「喵喵,你怎麼會...。」在這裡?,被人拉著跑得褚冥漾,反射性地想問米可蕥,但他的句字未完就被一記熊熊燃燒的白色火焰,呼嘯而過得爆炸聲給掐斷。


那是只有籃球大小的白色火球,然而它碰到東西炸開得聲音卻大的驚人,下一秒就能將觸碰到火球表面得東西給燃燒得不剩。


「呼,還真是...。」褚冥漾幾分心驚得看著他原本站著的位置被火球掠過,如果他剛才還站在哪裡大概已就成了焦屍一具。


他感激得看著再前頭拉著他跑的米可蕥。


他在奔跑的過程中,似乎看見了有條黑色尾巴在他眼前一晃,隨後消失,來不及看清,只留下瞧到黑色的兔子高舉著木樁,似舞著錘子得往某個人的方向揮下的殘影。


「小心一點,風刃往這裡過來了!」千冬歲拿著破界弓往後射出幾箭,又偏頭閃過刮過來的風刃,朝著米可蕥大聲示警。


跟在他後頭得是兩著不同顏色的兔子,一隻褐色外表,黑色圓眼,另一隻膚色外表,金色大眼。


跑在前頭,褐色的那隻還一邊揮舞著毛茸茸的兔掌,指使著憑空自周圍產生的白色火球向外飛射,蹦跳得樣子顯示出它的歡愉。


另一隻則是在握著風符,用木樁擋下其他人的披斬,向著目標,也就是千冬歲,把風符丟出。


一道強烈旋轉的旋風往前撕裂了空氣,從混戰的人群中開展出一條道路。


眼尾不斷瞄到有兩著兔子正追著他們,就是不去找別人,褚冥漾簡直想哀號出口。


天阿!為甚麼他們要追來阿,旁邊不是還有其他人可以打嗎!他極力地克制這句話衝出喉嚨,在心裡大叫著。


不是他太誇張,而是擁有可愛圓滾外表的可人兔子,一隻放火,一隻召風,還不時用木樁把人打得鼻青臉腫的,視覺效果上又怎麼不恐怖呢?


突然,一個小腿肌肉失調,角度轉不完全,腦袋還轉著一堆句子的他,就這麼結實的摔坐在坑疤的月球表面上,痛得他差點流出生理性的淚水。


他跌倒的位置,剛好是在坑疤後,突起接連的地方。


倏地,一道破風之聲從他面前刮過,在他還撫著屁股重新慢慢站起時,一處陰影自他的上方掩下。


反射性地快速抬頭,他看見圓滑的紅眼,登時愣住幾秒。


「好像•••學長?」在大眼瞪小眼幾秒後,他下意識地說出了這句話。


他看見大白兔停頓一會,接著速度飛快地拿木樁往自己砸來。


這次,褚冥漾真得爆出慘叫了!


狼狽得向右一滾,又是圓形得陰影照下,他繼續閃躲,在不知道往旁邊已跑了幾公尺之後,眼角餘光的景象,讓他傻愣在原地,不怕木樁再次襲來得轉向後方。


他所躲過的地方,有就是現在站著的身後方,地上是一排圓形且帶有龜裂紋路的印子。


那大白兔揮下木樁一擊,力道強烈到把他打成肉餅是綽綽有餘。


褚冥漾心裡哀嚎的情景,完全的表現於蒼白的臉上。


腦袋空白幾秒,他開始邁步奔跑,不管方才已被人拉著跑了一段距離,有些疲憊,就是用著最大的力氣往離這隻大白兔越遠的方向橫衝。


在瞧見地上那龜裂而且還不斷往下裂開的細紋,他敢斷定,那隻大白兔應該就屬五隻「玉兔」裡最兇殘得那隻了!


他只是想回去和家人一起烤個肉,賞個月而已,平靜地度過這次得中秋節,真的有那麼難嗎?


為甚麼他要搞得像逃命一樣疲憊!他只是一名被人拖來路人甲阿!


哀怨無限度地在心裡放大,腳步的踏下不敢再有任何遲疑。


眼見那隻大白兔只是輕輕一揮,利用木樁本身的重量就把周圍的人給輕鬆打倒,不死心地追著他跑,褚冥漾拿出了米納斯,遇到在半空刮過的風刃就閃避,快進入白色火焰的軌道時就,用水柱給擋開他跑的路徑。


他有預感,如果被追上得話一定會被打得半死的!


似乎是因為他的哀怨被人聽到,下一秒傳出了一聲巨大的爆炸聲。


它炸斷了這場在「月球」上的混戰進行,也讓還未倒下的人都引頸地張望發生何事。


褚冥漾被那聲像是在耳際直接炸裂開的爆炸聲給嚇得心臟漏跳了半拍,急忙喘過氣來,還不時用眼睛查看後方有無大白兔的身影。


但他什麼都沒看見,沒看見白色圓滾的身體,也沒有看見原本還在四處飛射的風刃與白色火球。


他在四處張望一圈,其他的兔子也都沒有望見,彷彿是在爆炸聲出現與消失的同時,也把它們給帶離這裡。


就這麼突然地消失無蹤。


「阿!是煙火,大表活動結束了得煙火!」不知是誰先注意到,抬頭大喊。


紛紛抬頭,所有人一同見著那上頭原是稀疏的星子綴點的夜幕,現在已被完全佔據,繁星接連一片,大綻亮明。


砰!一道紅辦剎那出現綻放,緊接著花辦越開越多,直到完全開展,隨後暴散開來,在短短幾秒內變了顏色的辦,如沙得的揮灑於整片夜空。


煙火不斷地在上空施放,這次爆破的聲音沒有在驚嚇到底下的人。


層層堆疊的光點,拼湊出一幅短暫的光景,又是幾秒掩下,再換上一幅,接連不停。


美得令人屏息相望。


停下喘氣的動作,褚冥漾把米納斯收起來,和其他人一起注視著一下從寂靜變成絢麗的天空。


他靜靜望著上空,眼角他瞥見見了一抹銀痕。


他停下頸子仰望,看向整場活動全沒瞧見,卻在此刻穿著黑袍翩然現身的冰炎。


看著他俊帥的側臉,褚冥漾忍不住地笑出聲來,越發大聲。


冰炎不發一語地看著自顧大笑的褚冥漾,眉頭幾分微蹙。


眼神透露出「到底是在發什麼神經?」的意涵。


然而,因為一句話,冰炎得眼神轉成銳利,透露出了火氣。


「學長,本來已經很可愛了,你為甚麼還要在頸子後面綁一個桃色的大蝴蝶結呢?」褚冥漾像是要克制住笑聲的摀著嘴問,但他的眉眼仍藏不住滿溢的笑意


下一秒,他的笑聲嘎然制止,被強迫制止。


一切都來得如此快速。


啪!響起一聲,似是在打空心西瓜時會出現得響亮聲音。


極為響亮,且伴隨著痛楚。


只是在大放異彩的煙火下,又有幾人注意到這邊的插曲呢?


或許,只有「他們」曉得而已吧。


------------------------------------------------------------
嗨嗨,這裡是暫停徵文,跑來更單篇得某藍

總之就是因為一些關係,所以正文暫停,只好手癢時來擋單篇這樣

這是ㄧ篇遲來得中秋賀文,而會遲來是因為爆字得很嚴重((默

而ㄧ想到這篇得出現就很無奈,只是因為某天某藍無心得ㄧ句話就出現了

某藍問同學說有什麼可以打成單篇得,結果他回ㄧ句話「你可以打中秋賀文」

所以這篇單篇就這麼誕生了

總之某藍希望讀者能看得開心,然後也能留言分享((不留言可是會被玉兔追殺得喔!!

附上祝賀圖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4-9-12 21:54: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wver2005 於 2014-9-12 22:32 編輯

已下是小活動說明:

因為,某藍想說來辦個點文活動好了,所以就這麼得成立了

題目是,只要猜對「玉兔」是誰就能向某藍點文,但是要『五隻全對』喔!

題目為:白色兔子是誰?
     
         藍色兔子是誰?

         黑色兔子是誰?

         褐色與膚色兔子又是誰?

請ㄧ個ㄧ個對著回答,答案線索可以在文章內找尋

但只要錯ㄧ隻,就不算了,不過可以修給答案,重新回答

答案請留言告知,最先猜對得第一人可以向某藍點文

不過如果之後都沒人猜對得話會在奉上提示,就是這次活動揮出現ㄧ名得者就是了

如果可以,請踴躍參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9-12 22:01:47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可憐的漾漾,注定回家會被兩位大魔王給虐待的
對了我只是來留言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9-12 22:11: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kelly0218 於 2014-9-12 22:23 編輯

我來猜猜看吧!!

冰炎炎(?!)、萊恩、安因、阿利、奴勒麗

大大的文很有趣也很好看喔

.............
啊啊!!
我要變更答案一下
安因--九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9-12 22:11:55 | 只看該作者
答案:冰炎,夏碎,阿利,休狄,安地爾(?

小藍姐姐安安∼
我能想到的只有這幾個人而已....
噗噗...好有趣喔

想說漾漾變威了說
嘖,可惜...
不過姐姐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9-12 22:17: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日向星 於 2014-9-12 22:47 編輯

摁~
我猜


白色兔子是誰? 冰炎
     
藍色兔子是誰? 萊恩

黑色兔子是誰? 奴勒麗

褐色兔子是誰? 摔倒王子

膚色兔子是誰?  阿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9-12 22:26:20 | 只看該作者
越挫越勇!!我又來挑戰囉
        
白色兔子是誰?冰炎炎(?!)
藍色兔子是誰?、萊恩
黑色兔子是誰?奴勒麗
褐色兔子是誰?阿利
膚色兔子是誰?九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9-12 22:29:20 | 只看該作者
哇!冰炎被扮成兔子
好想看阿
大大我猜是冰炎 萊恩 夏碎 阿利 安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9-12 23:47:52 | 只看該作者
某瀲猜不出來,純留言就好哈哈∼
只知道白色兔子是冰炎而已
不過綁桃紅色緞帶的學長傲嬌起來一定很可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9-13 00:00: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玥嵐 於 2014-9-13 17:35 編輯

白色:冰炎
藍色:萊恩
黑色:奴勒麗
褐色:休狄
膚色:夏碎
猜看看而已,嵐也不確定
不過漾漾回去會被三餐餵垃圾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