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4|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多同人隨筆】吾命非人記事 【記事五】_9/21 目前預定融合作品,吾命、特傳、沉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2 13:4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3-9-21 12:51 編輯


事前說明:
這是我無聊隨筆出來的片段,所以格式並沒有像小說那麼制式,看起來比較偏向日記式的東西。
看過『幻˙虛˙真』之後,覺得娃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所以也想這樣玩玩看XDDDD

然後,讓我向主角哀掉一下,真要讓這麼多人出現,你的錢包真是不保了阿!

以下收文~~

  【記事一】

  叮叮咚咚咚、叮叮叮!

  聲音很微妙的鬧鐘響起,我迷迷糊糊的醒來,呼阿~~昨天看網購看太晚了,導致現在精神不足阿!

  不過,必須要早起才行,因為我(自作孽)把郵購送來的時間訂成早上,所以我必須在送貨員大哥來之前醒來才行....

  一邊運轉著遲鈍的腦袋,一邊起床梳洗,不知道最後的成品會是如何呢?

  我預定的東西是個娃,Ball-jointed doll,簡稱BJD,中文名稱叫做球體關節人形,目前很流行的東西,同時價格也很容易讓人肉痛。

  原先我根本不會去理會那種玩意兒,但沒辦法,只有這種娃才能做出比你真人的動作,為了我完美的作品,肉在痛也得要花下去。

  叮咚叮咚!愉悅的門鈴聲響起,我衝去玄關開門,郵差大哥!!

  打開門,郵差大哥的車已經噗噗的騎走了,他只扔了封信就走了...!

  唉?那我的東西哩?

  我站在門口吹風,唉,一點都不冷,現在是夏天,還感覺很涼,但我心好冷阿....

  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黑貓大哥的啦叭聲比先前的門鈴聲更愉悅,叭叭叭!!我立刻搜出印章跑過去。

  「這次東西買很大喔!」

  黑貓大哥的聲音超爽朗,我也很爽朗的回答:「只是個娃娃啦!多謝大哥,辛苦啦!」

  我興高采烈的把數十公分的箱子搬回家,很好,終於來了,我等的就是這一刻!

  不過....真的好重阿!BJD本來就有些重量,經過改造之後真的和小孩一樣重!

  打開箱子,我不自覺的看著裡頭的東西發楞,雖然再聽見這種東西時已經嚇了一跳了,親眼看見還是會發楞。

  太像人了,看著看著好像看著孩子一樣。

  但想到以後他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就不敢再想他是不是孩子了。我真是自作孽...

  我嘆了口氣,今早已經想了兩遍自作孽了,看來我真的很喜歡自虐阿,阿哈、阿哈哈哈...

  我不只有訂購他的身體,還有訂做他的衣服和假髮,為他穿上衣服後,我便跑去開電腦。

  對,開電腦,接下來的事情肯定沒人...呃,很多人做過,但我這種的應該很少....

  我打開電腦中的檔案後,往娃娃耳後按了按,一個隱藏插槽就藏在這裡,我插上USB讓他連上電腦,然後把檔案放進在娃娃的晶片當中。

  重申前言,我的娃是經過改造的。
 
  他是個BJD,同時也是個機器人。

  檔案很大,傳輸需要不少時間,我也逞機會去準備自己的早餐,咬著熱騰騰的吐司夾蛋和一杯即融麥片,早晨真是美好--我已經幾百年沒吃過早餐啦!為了我的新歡!熬夜撰寫程式算什麼!

  等阿等阿等,好不容易等到他啟動,我相當期待他的聲音,那可是看了幾百部的動漫才選到最適合他的,希望不會太讓人失望。

  他用輕柔的嗓音說道:「啟動程式進行中,預計十秒後正式啟動。」

  喔,他的聲音真是有夠美的啦--!!!我選的太好了喔喔喔喔!!

  他緩緩睜開蔚藍色的雙眼,嘴巴微啟,他盯著我瞧,一臉好奇。

  「請問您是....?」

  主人認證的關卡,我勾起笑。

  「我是你的主人,你難道忘了嗎?吶,格里西亞˙太陽。」

--記事一結束


  【記事二】

  該怎麼說呢,我現在處於很兩難的狀況。

  「您…您頭腦還好嗎?什麼主人?」格里西亞˙太陽居然擺出很疑惑的表情,喂喂,是不是哪裡搞錯了啊?

  我忍住想摸他額頭看有沒有發燒的動作──這對機器人根本沒用啊──我立刻轉向電腦的程式檢查,哪裡出問題了??
 
  格里西亞˙太陽困惑的看著我,然後又看了看自己的身體,愣住了。

  該不會現在才發現自己的狀況吧?

  他驚恐卻優雅的大叫:「這是什麼死靈法術嗎?我為什麼會變成娃娃?!」

  呃,那我是不是要先說,我可不是粉紅喔?不過我沒回答他啦,我還在檢查我的程式碼。

  「你是什麼,記得嗎?」我分心問。

  他靈活的蔚藍雙眼看了過來,說:「我是光明神殿的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太陽,是聖殿之首!」

  ……
  
  怎麼辦,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錯耶,因為他這麼回答也沒錯。

  我放棄那複雜的程式碼,那雖然是我自己撰寫的,但要我一時去抓錯誤出來實在很費工,我只好先跟他解釋一下狀況。

  「你是個娃娃阿,我撰寫出來的程式『活』過來的....你該不會真當你是真的太陽騎士吧?」我記得我還是有寫讓他辨別的程式吧,請至少聽我的話。

  「......」他只是揚起燦爛的笑,說:「太陽不懂你再說什麼。」

  ......

  今日無言第N次。

  「好吧,你說說看你記得什麼好了。」我攤開手,反正我輸入的東西不多,他自己一定會感覺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

  他偏頭思考了下,說:「我記得光明神殿已經打完魔王,回到神殿進行魔王的封印。」

  「魔王是你。」為了讓他說實話,所以我講事實。

  他一愣,看不太出來,但我知道。「不,身為太陽騎士的我怎麼可能是黑暗容器的魔王呢?」他裝傻。

  「......算了算了,隨便你啦!你要當你是太陽騎士就是太陽騎士!」我已經放棄跟他理論了。「不過你可別亂跑出去,不然被人家抱走,你說不定不能活著回來,別怪我沒警告你!」

  他愣了愣,不甚自在的撇開頭,跑去陽台看風景去了。

 XX

  我放棄讓他認為自己是機器人這件事了。

  他要當人就去當吧!但不要再去曬太陽了好嗎?他那副身體根本就曬不了太陽啊我說!!

  「今天天氣這麼好,為什麼不能曬太陽?」他傻傻的問。

  「你明明很容易變黑,為什麼執意要曬太陽?」我瞪著他說。

  他沉默了會兒,才說:「只有曬太陽才會讓我感覺我活著。」

  所以你現在已經在懷疑自己不是活的……?

  「那個阿,我不是故意打槍,但你現在真的沒『活著』……」

  「那我現在到底是什麼?!」

  我不是講了上百次了嗎?你是機器人啦!!

  雖然真的很像格里西亞˙太陽,但這樣下去我精神都衰弱了……「我看我還是把你關機重來好了……」

  他不懂這名詞,但似乎感覺的出來這是不好的東西。「『關機』是什麼?『重來』的話,我能不能回去神殿?」

  我仰天長歎,我該怎麼解釋啊──

  「我關機重來,而你只是睡一覺,你應該就可以回去了吧。」

  「真的?」他懷疑的看著我,我被看的相當心虛。

  我看天看地看窗戶就是不敢看他,他還是不放過我。我嘆口氣,說:「算了算了,把你關機重來你也還是這副模樣吧,畢竟程式碼又沒變……」

  「可是,我不能留在這裡了!」

  他激動的跑過來抓我的衣服--我想他身高夠的話,他會想抓我衣領--大聲的說:「我可是神殿之首,光明神殿沒了領頭的還能夠維持下去嗎?而且......他們一定在等我回去!」

  說真的,就算你不在他們也維持蠻好的阿......我緊閉著嘴,什麼也沒說。

  「你還是什麼都不做嗎?」他沉下臉,出言威脅我這主人了。

  「我倒數三秒,不然你就得死!」

  去你的,居然敢威脅主人,我沒你這個娃兒!

--記事二結束




小小的連結:(歡迎點入喔)
[吾命短篇]隊長的...(三副隊長)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 (暴風x自創)(刊物販售中)
與十二聖騎士的日子 (完結,番外暫時停載)
[吾命騎士/騎士日記] 大家來把BD變美好吧!
[沉月同人]沉月學苑(新坑詢問調查)
[IB美術館同人]被遺忘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24 17:10:37 | 只看該作者
咦??沒有後面了嗎??

大大你寫的風格好有趣喔!
想看一看接下來的發展的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24 22:43:26 | 只看該作者
主角一定很有錢!( 結論?
以後會把其他人弄出來嗎?
總覺得好熱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3-8-25 10:34: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3-8-25 10:35 編輯

【記事三】
  
  哈、哈啾!

  我忿忿不平的躺在床舖上,沒想到孩子才來不到一天,我就惹禍上身。

  「為什麼我的雷電魔法對你無效,水和冰魔法就讓你感冒了?你身體也太差了吧?」格里西亞一臉擔心,嘴一邊很賤的關心我。都下手了才再擔心我,渾蛋!

  「咳、我平常都在電磁波、咳咳旁邊,你那小小的電流、對我沒啥效果啦!」真悲劇,喉嚨好痛喔。

  是說,剛剛的是魔法?有生之年能看見魔法我死而無憾......才怪!

  格里西亞一臉掙扎,也不知道是在掙扎啥鬼的,本來想要幫他增加同伴的,現在......哼哼,不理他了!

  不過......感冒好難受......我粗喘著氣,有沒有哪個人像我這麼命苦又這麼體弱的?

  我難過的閉上眼,不知道這樣休息之後,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迷迷糊糊間,似乎聽見門板打開的聲音,格里西亞又想跑到哪裡去啦......?還來不及細想--基本上也想不出什麼,腦中的東西快成糨糊糊成一片了--就感覺到額頭有個冰冰涼涼的東西敷在上頭。

  我勉強睜開眼睛,狠狠瞪著對方,對方不安的縮了縮脖子。

  「你這......大白癡!」你不能曬太陽也不能碰水你知不知道啊?!

  「……隨你怎麼罵我、打我都可以!」

  他鮮少的露出慌張的表情,又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高喊:「拜託你,讓我回去!如果沒有他們的話,我、我存在在這裡根本就沒有意義!只有他們……」

  「反正……你只是要『同伴』而已。」

  我虛弱的說:「我不是沒辦法,但也沒有那種能力……光是造出你,就花了我十幾年省下的零花錢了……」

  「拜託你,好好保重自己好不好……?你腦中應該有我給你的知識,自己去電腦找一下BJD的保養方式啦,不要還沒遇到同伴就掛點了……」

  我困難的閉了閉眼,才碎碎念般的道:「等我好了再幫你想辦法,好不好……?真是的居然輸給賣眼淚的娃兒,我也真是不爭氣耶……」

  格里西亞臉上早已爬滿淚水,故事中的他有這麼愛哭嗎?……話說,我還真不知道機器人的眼淚是什麼,機油?

  他點了點頭,在我意識飄遠之前,依稀感覺得到他緊緊抓著自己衣袖,似乎深怕唯一的「親人」從此離開。

──記事三結束


如題,只是個隨筆,更新都更不多喔!
但長期累積下來應該是可觀的字數,嘖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3-9-16 19:46:41 | 只看該作者

【記事四】

醒來之後發現,他真不是個稱職的機器人。

我睡了整整一天,他居然只學會按開關!天!!你是機器人耶!裡頭也有AI不是嗎?!

可是開關也有很多種,也算是他有進步嗎......?我這家裡奇怪的東西很多的說......

「你對我有什麼意見嗎?」他笑著說,我立刻搖頭,他手上拿著危險的武器--粥,我不能說有!

我心情複雜的看著他手中的武器(?),顫顫的說:「這...是你煮的?」

「對,你有什麼意見!」他氣呼呼的說。啊,配上他的臉好可愛。

「像是能不能吃之類的...嗚嗚!」

他就這樣把湯匙塞進我嘴裡!我是病人耶!我要抗議...咦?

「天,粥熬的軟硬適中!」我尖叫,他真的是格里西亞˙太陽嗎!

「哼,我怎麼可能連這點事都做不好--」不等他說完,我立刻打斷:「可是有夠鹹的啦!你鹽是放多少?」我都不知道我該吃下去還是吐出來了!

他臉色忽青忽白,狠狠的瞪大眼睛。

恩,鬧彆扭,確定。

我在心裡嘆了好幾口氣,認份的把粥接過來,自行到廚房多些調味,終於比較吃得下口,坐回他的面前,把粥吃光光,他心情才好了一點。

等我把碗洗好放好,他才小小聲的問了句。

「你說...你要怎麼幫我回去?」

「不知道啊,不過我可以試試看將其他人帶過來。」只是不能保證成功。

我面對著他,緩緩的說:「在那之前,我有件事得告訴你......」

「你變黃啦!完全不像白皙的太陽騎士!就叫你不要曬太陽,變不回來了吧?活該!」

太陽大受打擊。「變得回來!用我的保養祕方的話......」

「我們這裡沒有產你要的麵粉。」我補上最後一擊。

「!」

很好,他石化了。

「如果你找到方法變白,我就完成你想要的其中一件事,聽懂了嗎?」

「......好!」

呵,不可能的任務,展開!

--記事四 結束

下一次就會有新人物出場啦~雖然只是--(消音處理)
到底是誰又發生什麼事,就到時候再說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9-21 12:50:36 | 只看該作者
【記事五】

太陽一臉驚奇的看著小人偶,人偶踏著歪歪斜斜的步伐走向他,怪可愛一把的。

「他是什麼?不是活人,但也不像是不死生物。」

太陽好奇的伸手摸了摸人偶的頭,人偶遲鈍的抱起頭,縮起身子。太陽不明所以,而我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可惜還是不行啊!

「哈啊--」我粗喘了口氣,緩和呼吸,才無奈的說:「好奇怪呀,明明是按照你的模式去撰寫的說。」可是他還是以我的編寫來動作,不像太陽這般生動。

這模樣一點也沒愛,看來還是得買個身體給這些「人」用才行,這種臨時性的身體,恐怕不能成功。

看著有點變白的太陽--不要問我他怎麼變白的,我也不知道,這陣子我都在忙新人的程式碼--我怎麼樣也說不出,「我沒有辦法,放棄吧。」這句話。

他任命於現狀,甚至拚命學習這世界的知識......他現在不只會開開關,他花了五天終於學會用電腦了,頓時覺得自己好像看著孩子正在成長的媽。

「嗚嗚,太陽叫聲媽來聽聽。」

「人都四十好幾了,哪裡來的媽!」

「唉唉!御我老師會傷心的!」

他疑惑的問那是誰,我翻了翻電腦中的照片給他看,他擺著一臉看白癡的臉,回我:「最好這種年紀的人能夠當我媽!」

全天下的創作者會哭喔,笨蛋太陽。

--記事五結束

那個人偶是誰呢~?不知道就....就等我解答吧(哀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9-21 15:09:57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
大大的文章很特別也很有趣呢~

太陽啊,好嘛御我也是讓你存在的人,你沒必要說的那麼狠吧XDD
那個人偶是范統嗎?是嗎!!(此人最近迷上沉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