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01|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自創】獸化解禁之一 2.變調的日常(下)_05/17 主題是獸耳,但目前只出現一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4-5 21:21: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3-5-17 18:53 編輯

    楔子

    「目前最常出現的話題便是異世界論,異世界的意思是……」

    講堂上導師滔滔不絕的講著課,台下的學生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睡覺、玩手機、發呆的都有,沒有人想聽異世界課程。

    異世界?那是啥?不要像小說一樣期待會遇見什麼神奇的事情,異世界什麼的在白日夢裡想就好。

    導師也熟悉班上學生的習性,僅唸完一面的課文便笑著讓學生自由活動。雖然這作法有些荒唐,但這對這裡的學生沒有影響,畢竟這裡是特教班──特別教導班級,就算不上課也沒有大不了,有些老師還更誇張,自開學便沒有出現過一堂課。

    咳嗯,聽起來十分的誇張,但這在夫弌德學園中的特教班裡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

    芙弌德學園,一所落於台灣鄉下的私立高級中學,除了普通班級以外還有一班特別教導班級。

    裡頭的學生並不是對學習有困難,而是有著異於常人的能力。

    這裡的學生有些擁有比一般人要聰敏的腦袋,有些擁有超人一般的體格,有些則是有過人的才能。

    例如這班級的班長,便是擁有聰敏的頭腦;坐在窗戶旁的金髮學生便擁有超人的體格,過人的才能則是──

    「唉唉,我跟你交換一下『那個人』!」戴著黑框眼睛,手拿著一本記事本的學生眼睛閃著光芒道。

    「老實說關於她的情報超級少的……幾乎沒變動喔。」被問句的少年滑動智慧型手機的面板,說:「連局裡的市民網也調查不到,可能要到別的地方找吧。」

    「沒變動啊……連她哪時候來也不知道嗎?」黑框眼鏡在記事本寫下日期後接著「無變動」三個字。

    那人搖搖頭,又各自問了幾個問題,兩人才解散。

    ──收集情報、電腦駭客的才能。

    設立這班級的目的,即是發掘學生的才能,教導他正確的使用方式。

    金髮學生打了個呵欠,表面上是這麼說啦,實際上學校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來到這裡讀書卻什麼也沒有教,幾乎全天都是自由時間,除了不能隨意離開校園這項規定以外,其他都由自己行動,絕對是這學齡中最自由的班級。

    這種生活相當自在,但也十分無趣。金髮學生伸展身子,轉動頸部打算做些非常理的事情。

    班長望見這動作,腦子立刻轉動起來,走到金髮學生的面前說:「你又要逃出去了?」

    金髮學生一笑:「妳說呢?」十分的挑釁樣。

    「我說……大家快上!」班長一個擺手,原本在一旁嬉鬧的男女同學們立刻撲了過來,金髮學生再次打了個呵欠。無聊,都不知道上演幾次這種老套劇情了。

    「呦!」一個跳躍跳過撲上的第一人。「我昨天熬夜玩遊戲,大家行行好,讓我回家睡個覺吧?」

    「作夢!」女班長強硬的回答。

    黑框學生抬了下眼鏡,明明身在戰場周圍卻無關緊要的說:「至少來個一天不逃學吧?」

    金髮學生聳了聳肩,在桌面上跳躍著。「太麻煩了還是算了吧……啊不好意思踩到你的手……誰叫你要伸出來呢?不能怪我啊!」擺著手回應叫囂的同學,他無奈的道。

    「路人、班長我先走了,記得幫我點名。」跟底下的同學玩弄的有一陣子了,他開始覺得無趣,打算離開教室。

    跳上窗沿,他轉頭一笑,背對外頭,毫無猶豫得將身體的重心往後一倒。「掰啦!」

    「喂,等等──」班長衝到窗戶旁,緊張的叫著。

    只見金髮學生往地面墜落,在半空中動作簡潔的翻滾數圈,最後張開雙手安然落地,如果不是大家看著這項表演被嚇的一愣一愣,才不會呆到人都跑走了才響起掌聲,還有滿手的十分手牌。

    班長低吼:「韓疾你這個大笨蛋!從窗戶跳下去是要嚇死老師嗎?!」那個大白癡是沒頭腦嗎!也不用如此招搖自己的體能過剩的事情吧?這很了不起嗎?!班長在心裡罵著,耳邊能聽見底下老師辦公室的驚呼聲,大概十秒後就會有人探出頭查看,班長連忙把頭縮了回去。

    他們的班級位於辦公大樓上,而普通班則是教學大樓,由於特教班的教導方式太過特殊,怕會影響正常班級才出此下策。

    「嘛,班妳不用這麼激動,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先早被喚為路人的黑框眼鏡微笑說道:「開學到現在,他沒一天沒有逃走的啊!」拿出記事本在「早退」的項目下畫上一筆。

    班長叉著腰,反駁:「開學那天才沒有逃走,他從一早睡到典禮結束。」

    開學那天在這班上聚齊的學生其實比現在少了四分之一的數量,那些沒來的同學不是睡過頭就是懶得過來,班長在前一天就被老師通知自己的職務,所以老早就到達學校,沒想到韓疾比自己更早一步……雖然他在睡覺。

    「對喔。」黑框眼鏡將記事本往前翻了幾頁,上頭的確是這麼寫的。「在班長之後來得對吧?」

    「不是,比我早。」

    「騙人,他怎麼可能比你早過來?」黑框眼睛驚訝到眼鏡滑落鼻梁,班長略顯無奈的回答:「我問過他,他說鬧鐘壞了……據我推論他是凌晨三點四十分前過來的,巡夜的警衛說有看到人影。」

    警衛的反應非常激動,還直說看到鬼想要去收驚……班長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拉著金髮來跟警衛伯伯道歉。

    「唉……他真是個笨蛋。」

    黑框眼睛無奈的搖搖頭,班長看著對方離去的方向,回應。

    「我贊同,但他更適合蠢蛋這形容。」

    遠方離去的金髮學生打了個噴嚏,不知道有惹到誰,現在在說他閒話?





小小的連結:(皆完結,歡迎點入喔)
與十二聖騎士的日子
[吾命騎士/騎士日記] 大家來把BD變美好吧!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 (暴風x自創)
[IB美術館同人]被遺忘的故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3-4-5 21:23:14 | 只看該作者
    1.

    韓疾懶懶的在路上走著,經過的地方幾乎都有些大嬸大叔對自己指指點點。

    韓疾不敢說自己是好人,但這生平也沒做過什麼壞事,殺人放火搶劫這檔事他從沒有做過,那些人只是對自己有些意見──對他的金色頭髮,而且外表也看起來痞痞的,看起來就是不良少年的經典模樣。

    韓疾不知道抱怨多少次,還在被找碴的時候仰天大吼:他的頭髮是天生的啊啊啊──!!

    可是沒有多少人會信。

    他的父母都是在地的東方人種,應當是不會生出這種髮色的孩子,也沒聽說祖先有外國血緣,這頭金色頭髮讓他懷疑很多次自己是不是東方人,是不是父母所生的小孩……不過這些東西很快就被他拋到腦後,其他人不相信又怎樣,這都是事實。

    有些偏激的人直接扯他頭髮,看他不爽的話就叫人圍毆他,導致他現在逃命和打架的功力極高,雖然還不是最強,但也有讓那些人畏懼的實力。

    今天應該不會再遇到不良少年了吧……?韓疾搔著頭髮,如果有夠錢可以染髮就好了,可以少很多麻煩。

    拐進回家必走的小路,一瞬間好像有撞到什麼的感覺,韓疾疑惑的望著巷口,什麼也沒有,再往巷子裡一看,他立刻手掩面,當作什麼都沒看見。

    很好,那是什麼狀況?韓疾抬眼看向那群人,五個大男人將女孩子壓到牆邊,女孩子不停的掙扎,那些人一點憐香惜玉的想法都沒有,緊抓著女孩子的手,似乎有要強硬壓走的動作。

    綁架?霸凌?不管是哪一種,好像都不是好事。

    看著那五個男人似乎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至少自己惹不起。韓疾雖然有男人的熱血,但也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平時跟那群孬種隨便打就算了,這些全身肌肉的猛男自己是惹不起,也絕對打不贏。

    雖然很可惜這英雄救美的好時機,韓疾默默的往後退,至少要去找警察來解決這裡的事情,在心裡跟那女孩道聲抱歉,自己幫不上忙,頂多在警察局當目擊證人。

    話又說回來,這裡的事情都沒人看見?雖然是小巷子,平時走的人也不能算少……

    「是誰?」其中一個男人注意到韓疾,厲聲問道。

    他旁邊的男人狠狠給了前者一個拳頭。「還用問嗎,能進到這裡來的只有我們或著是──」

    「敵人!」

    韓疾大感不妙,立刻轉身逃跑,這些年訓練出來的逃跑功力他還是有些自信的!

    「呵,想跑!」男人嘴裡念著一串不明的話,雙手向前一伸。『封鎖領域,張!』

    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韓疾感覺有一股異樣的感受,在衝出巷口時,彷彿有一張彈簧床擋在面前,身子被狠狠彈開,狼狽的跌倒在地上。

    發生什麼事?剛剛怎麼會被彈開?韓疾晃著腦袋,剛剛那麼一撞讓他有些暈眩,沒能意識到現在的狀況。其中三個男人在後頭追了上來,韓疾眼光瞄到他們的身影,連忙又往巷口跑去,再一次的反彈回來。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韓疾敲著無形的牆面,向著外頭大聲喊著:「誰快點找警察來啊!」

    「外頭的人是聽不見的,小弟。」三人中有一人從口袋拿出伸縮小刀,「颼」的一聲露出刀鋒,韓疾背後隱隱冒著冷汗,故作冷靜的問:「哦?為什麼呢?」腳步打穩,準備接下來的苦戰。

    「你沒聽到剛剛的咒嗎?這個領域已經被我們封鎖了,外頭聽不到我們,而我們也聽不到外頭的聲音。」那人玩弄著手上的小刀,說:「所以是很好湮滅證據的好咒喔。」

    「大哥,你跟他說這些也沒用,看他一臉蠢樣,肯定是一時衝動過來救人的。身為幼獸不知福,不好好待在成獸身邊接受訓練,才連這點事情都不知道。」應該是小弟的男人賊笑著,說完便被另一個人用肘擊攻擊。「你也半斤八兩,這年紀你也是出來亂晃,被老大撿到!」

    「是……對不起啊老張。」

    「知道反省就好,給我閉嘴!」

    韓疾冷眼看著他們吵架,他們……應該是神經病吧?一直胡言亂語。幼獸?成獸?咒?這些是什麼東西?除了語言相通,他們內容講的東西有一大半是無法理解的,今天是什麼爛運氣,沒遇到不良少年反而遇到神經病,真是倒八輩子的楣。

    「神經病。」韓疾小小聲的說,那人似乎是聽見了,頓時火氣大了起來。「你說誰神經病啊你!」

    糟糕,被聽到了。韓疾暗叫著倒楣,深呼吸口氣,輸人不輸陣,誰對我兇就比你兇!!「幹,老子說你們都是神經病!」

    「很好、很好……」帶頭的那人氣的背後的尾巴都豎了起來,狠狠的說:「就看你這臭小子有什麼能耐!」

    等等……尾巴?我沒看錯吧?他後頭有條尾巴?韓疾不敢置信的揉了揉眼,再次定睛一看,這次連獸耳朵都跑出來了,他背後的兩個人也是一樣的狀況。韓疾望見他們的裝扮無言了好一陣子,這……居然連Cosplay都敢拿出來現,韓疾覺得自己頭上一定有滿滿的黑線。

    「大哥,由我們來,這小子不需要你出手!」小弟一號露出虎牙,躍躍欲試的說著。

    「沒錯,老大的屈辱由我們兩人討回!」小弟二號的豎眼狠狠瞪著韓疾,他絕不容許有人批評他的老大。

    誰要理你們。韓疾擺出短跑起步的動作,既然後面有牆就幫我一下吧!腳踏上無形的牆壁,膝蓋一曲,接著用力的一踢。

    「咦……?!」

    三人見眼前突然沒了人影,連忙往後一望,迅速衝過三人的韓疾翻上圍牆,借力跳上更高的地方。

    這樣就不會追上來了吧?韓疾往女孩的方向一看,地上倒了兩個男人,也不知道死了沒有,原本被挾持的女孩正抬頭看著他,黑眸裡藏滿了訝異。

    韓疾頓時感到無力。什麼嘛,她自己就能幹掉這些人了啊!自己何必摚這攤混水──

    面前突然竄出一道黑影,韓疾瞳孔一縮,那正是那三人中的小弟二號,後者鄙視般的對韓疾一笑,一個踢腿將韓疾踢回地面。

    「咳咳……」韓疾半摔在地面,摀著腹部難受的咳著。

    幹,真他媽的痛。

    「雖然有點驚訝你沒變身就能做到這樣……」他們的老大自黑暗中現身,笑著說:「但你沒有下一次了。」

    「──」韓疾頭上冒著冷汗,沒有回答,剛剛那個踢擊力道十分有力,他感覺腹部經過一番翻騰,疼得厲害。好不容易才擠出一段話:「他媽的我也不想有下一次……」

    「哼,還能逞手舌之快呢!大哥,直接這樣吧?」手劃過頸部,小弟一號興奮的說。

    想要殺人滅口嗎……?韓疾站起身,突然一股衝擊撞進他的懷裡。

    「嗚……!」

    定睛一看,這不是剛剛的女孩嗎?她不是能順利逃跑了,幹嘛又跑回來?韓疾訝異的看著懷中的女孩,女孩挑起眉,一點也沒有小孩子的神色,反而驕傲得很,讓他很想捏她眼皮。

    『來來,讓你心中的魂覺醒吧……』女孩同樣念著一串從沒聽過的語言,奇特的是這次韓疾聽得懂了。女孩纖細的手指點上韓疾的咽喉,後者只覺得一股氣集中於那點,身體無法動彈。

    「妳在做什麼?!」老大愣了一會兒,意識到女孩的作為立刻衝上前來。

    『韓疾!』

    韓疾大感危機,他身體居然動不了,還有一見嚇死人的事,為什麼她會知道他的名字?他可沒有向小朋友搭訕介紹自己的癖好!

    糊里糊塗的在腦中亂想一堆,韓疾感覺到原本集中於咽喉的氣衝上頭頂,壓在腦上讓他疼的想在地上打滾,但身體動彈不得,沒地方發洩只好大叫出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見韓疾的金髮顏色變得更加鮮豔,耳朵逐漸變成獸耳的模樣,原本追捕著韓疾的三人身子強烈一顫,向他們撲來的強勁氣息讓他們全身顫抖。

    女孩一開始像是要笑出聲來,但這氣息壓上自身的時候,她只能像其他三人顫抖著。

    為什麼他的氣息如此強大?簡直就像……

    「啊啊──」韓疾睜開眼,氣息猛然的爆散開來,韓疾屈膝跪在地上,粗喘著氣,還沒能了解發生什麼事情。手習慣性的往頭上一摸,毛茸茸的觸感從指間傳來,韓疾罵了一聲,叫道:「這是什麼鬼東西?!」

    我怎麼變得跟那群人一樣了?尾巴、我該不會也有尾巴吧?韓疾緊張的往自己的背後一看,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那我這雙耳朵到底怎麼回事?

    「這到底是啥小啦──」這樣他要怎麼向老媽解釋這對耳朵是如何多出來的?!

    「你真的很吵耶!」

    女孩穩定心情,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一雙黑瞳往韓疾身上瞪了過去。

    韓疾望著眼前的人,連忙退後好幾步。

    「妳、一定是妳把我變成這樣的!」韓疾可記清楚了,他非常確定是這位裝小蘿莉的傢伙點上他咽喉後他就變成這樣了!「快把我變回去!」

    「囉嗦死了。」女孩居然翻了個大白眼給他,去你的偽蘿莉!

    兩人眼瞪眼,在一旁的三人組回過神,猶豫的喊道:「小姐……」

    「我說了不回去就是不回去,你們趕快消失啦,礙眼!」

    他們互相吵了起來,韓疾兩眼瞪著他們,眼睛可以噴出火來。

    不要隨便把我晾在旁邊阿混帳!先跟我解釋這是怎麼回事!不要無視我開始眉目傳情吼喔喔喔──!

    韓疾不停的在腦中想著「耳朵消失」,死馬當活馬醫一般的隨意亂投藥,再次的伸手一摸,耳朵還真的不見影,變回正常人的耳朵也回到正常的位置。

    沒想到真的想對了……

    韓疾無言了會兒,才重新聽他們的對話。

    「大人有吩咐,一定要帶小姐回去,不然……」老大正要為難的解釋,便被女孩強硬得打斷。「囉哩叭唆的吵死人了,我心意已決,有膽就把我押回去!」

    優雅的轉過身,對著韓疾說:「我們還會見面的!」

    但我一點都不想再見你啊!

    韓疾狠狠的瞪著她,女孩哼了口氣,又丟下一句「沒記性的傢伙」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就轉身離開。

    「小姐……!」那三人追了上去,還不忘踹醒倒在一旁的兩人,洋洋灑灑得離開原地。

    韓疾頭疼的扶額,他已經不想思考剛剛究竟是發生了什麼鬧劇。

    剛剛那種命令的態度,他們根本就是一夥的──

    我一定是在做夢……一定是這樣不會錯的……

    靠著自己超人的體格,韓疾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打開門喊了聲「我回來了」,便跑進自己的房間。

    「韓疾?又跑回來睡覺了?」韓疾的母親正從廚房走出來,一臉無奈。這孩子怎麼一天到晚跑回家呢?別的孩子至少還會在外頭閒晃,他卻什麼也沒做,真不知道該說是乖還是懶。韓疾的母親搖搖頭,繼續做自己的事。

    這時的韓疾一頭栽進被窩不再思考剛剛發生的事情。

    一定全是夢啦!

    --待續

    大家好,這裡是伊庭!

    很高興在新坑上跟大家見面,這次是自創小說呢!!

    之前有貼過新坑調查,所以感覺到熟悉是當然的,不過裡頭有小小的變動喔!!

    然後,規定也跟之前不一樣了

    這次採『月更』嘍~~

    沒看錯,就是月更!請讓我解釋!

    自創的設定什麼的,我還很不會掌握,所以想了很久呢

    而且劇情呢,也沒有像上一次一樣靈感大神不停丟過來

    自創很難走,但就是這樣才有挑戰對吧?!

    我會繼續努力的,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新篇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4-5 22:01:30 | 只看該作者
是,我寫自創真的很痛苦......(趴

伊庭我超愛妳呀呀──(真情告白?

妳的文和圖我都也超愛

這次我本人要用冒天帳去伊庭的會客室~

好啦~報告完畢(?)我要睡了,伊庭晚安兼加油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3-4-6 15:38:45 | 只看該作者
3# 梅伊


不過這就是小說家必經之路阿~~同人寫起來超順手的wwww

被告白了好害羞喔喔喔>//////<

會客室隨時歡迎你來喔//

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4-6 17:52:06 | 只看該作者
我愛姊姊和姐姐的文文~~♥
期待下個月的新文~~
還有蕃薯逃學是不好的喔!雖然說也沒用就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4-6 20:43:10 | 只看該作者
月更OAO
好吧我會好好期待的www

沒想到地點是設定在台灣嗎
這樣好棒OwO會很有親切感
雖然修改了一點但是番薯依舊很叛逆XDDD
但比起主角我似乎比較喜歡班長和路人www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OAO
((一定是因為我平常沒有很喜歡吃番薯吧(誤)不過我喜歡烤番薯(笑)
總之伊庭要加油喔 朝出書之路邁進吧>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4-12 19:22:05 | 只看該作者
6# 漓夢


如果有按進度前進的話就會縮短時間的!!
不過最短還是會維持兩個禮拜^ ^

想來想去還是設台灣比較熟悉呢~
但,我對街道真的很不熟悉啊啊阿!!
為了發掘地點,我會努力去逛街的(不是這樣)

番薯沒救啦,他就是這個個性,不過後來應該會在乖一點吧?
比起番薯我也比較喜歡路人阿--糟糕了,以後該不會寫出一篇滿滿路人的番外吧wwwww
我吃番薯只會是喝湯的時候(?)
好XDDDD 不過主要還是大家看開心最重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4-22 23:56:14 | 只看該作者
想一下伊庭之前好像在哪裡就貼過這文了...(深思)

因為有看過呀呀...

小小聲說:進度好像沒啥改變(被打??)

總之月更加油~我等你文~~Ow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3-4-26 19:29:44 | 只看該作者

    2

    「叮咚。」

    韓疾在恍惚間似乎聽到了門鈴聲,他懶洋洋的翻個身,反正老媽在家,她開門就行了……說起來好像該起床上課了……但去了也沒用阿……

    韓疾意識又漸漸飄遠。

    「叮咚!」

    對方又按鈴一次,韓疾睜開眼,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母親的習慣是在對方按第二次鈴前開門,這次對方按了兩次鈴,八成是母親出門去了沒人應門。

    「嘖,真麻煩。」打了個呵欠,稍整理自己的儀容,他走上前開門。「來了──」

    外頭站著一個女孩子,韓疾揉了揉眼,看清來人後,立刻關上門走回床鋪。

    我還在做夢……再躺一下看會不會醒好了……

    門外響起敲門聲,韓疾轉頭瞪著門板好一陣子,對方沒有氣餒的意思,不停的敲著門板,還帶一點節奏感。韓疾被鬧的心情相當不爽,再次打開門,厲聲問:「妳找誰?」

    「當然是找你,韓疾。」上次的女孩手環胸,十分不滿的說:「現在都幾點了,你還在睡?難道不用上課嗎?」

    韓疾搔著雜亂的金色髮絲,不只知道我的名字還知道我家在哪?他家是什麼有錢人家能調個人資料嗎?

    「對啦對啦,我可以不用上課,阿妳也不用上課嗎?小、朋、友?」

    「……」女孩沉下臉,嘲笑般的說:「真是的,以你的記憶力當然是不記得我……想知道我是誰,就給我到學校上課去。」女孩手憑空一握,一條鎖鍊出現在女孩手中,韓疾愣了下,後知後覺的發現鎖鍊另一端綁在自己脖子上。

    女孩笑著說:「如果你不到,下場有得瞧。」

    「──!!」這又是什麼?!韓疾難以置信的摸向頸部,皮製的項圈綁在上頭,簡直是把人當寵物在綁。韓疾當下動手欲將項圈解下來,項圈卻勒緊了些。

    「忘了告訴你,你是拆不下來的,不過你也不用擔心會被人看見什麼的,這只有我們兩人才看得到喔!」女孩吟吟微笑,說:「不聽話就勒死你!」

    落下狠話,女孩走離開韓疾家門,韓疾大感莫名其妙,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啊!

    轉身想回房倒頭就睡,在躺下的那一刻項圈勒緊,害得韓疾無法呼吸在床上打滾,爬起身來,緊度才放鬆開來。韓疾胡亂搔著頭髮,認命的穿起制服,準備上學去。

    話說回來,剛剛那女孩子是不是穿著很眼熟的制服?

    「唉呀,韓疾你居然會自己起床上學……」

    韓疾坐在玄關台階上穿鞋,母親一打開門看見這副景象,便欣慰的說:「你終於肯準時上學了嗎?媽媽我好感動……」

    看見老媽感動的神色,韓疾臉上降下三條黑線。有這麼誇張嗎?我也不是都沒準時上學過啊!

    「來不及吃早餐了吧?這麵包帶著,記得要吃。」韓疾母親將剛剛買來的麵包遞給韓疾,韓疾嘆了口氣,原來是跑出去買早餐了。韓疾淡淡的說:「老媽謝了。」

    「我一點都不老啦,真是的。」嘴裡這麼說,母親還是站在玄關揮著手,目送韓疾出門。「路上小心!」

    韓疾喔了一聲,認命的提起書包上學去。

    「今天來煮這孩子喜歡吃的東西吧∼」拿著剛買來的早餐,韓疾母親愉悅的走入廚房。

    「呦,韓疾?真的是韓疾嗎?不是我眼花看錯人吧?哈哈!」黑框眼鏡在對向的街道揮著手,熱烈的向韓疾打招呼,韓疾翻了個白眼,擺擺手表示。

    走到對街,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真稀奇在這時候看到你!」

    拿出放在胸前的筆記本,黑框眼睛眼睛閃過光芒,興致勃勃的問:「太稀奇了、太令人在意了,這時間你都在睡覺才對,到底什麼原因讓你在這時候起床上學?」一邊問著,手上一邊記下了這重要的日子。

    韓疾無言了下,回答:「有個傢伙叫我今天早點到學校去。」

    黑框眼鏡手頓了下,說:「找你幹架的?」翻動著書頁,上頭顯示韓疾有一段時間沒有打過架了。

    韓疾搖搖頭,這陣子沒人敢找他碴。「一個……母老虎。」

    不過由對方的氣質來看,更像是隻高傲到看人低的貓咪就是。

    「是指班?」黑框眼鏡立刻聯想到班長,她的威嚴班上的人都很畏懼。

    「才不是,她的話根本不用聽。」

    韓疾立刻反駁,班長只有頭腦好到讓她不敢惹,氣勢方面班長還不足以讓他敬畏有加。

    黑框眼鏡偏頭想了想。也是啦,韓疾這傢伙也不會把班長稱為母老虎,他最常稱班長為老媽子!

    「這話我可不能裝作沒聽見。」

    兩人一愣,轉頭一看,背後正是他們口中談論的人,他們的班長──胡姬。

    「班,今天比較晚喔!」迴避掉剛剛的話題,黑框眼睛笑著說。

    「啊啊,剛剛有人突然送上一疊『問卷』,花了不少時間。」

    快步走在兩人前頭,以她的身高走在這兩人後面絕對會被忽略,為了突顯自己存在感,胡姬通常都會選擇走在前面。

    知曉班長的個性,韓疾和黑框眼鏡兩人也不搶著走在前頭。

    「『問卷』?這次花了幾分鐘?」

    「陸仁,你再問我就把那本撕爛。」胡姬淡淡的說。

    「對不起。」相信班長言出必行,被指名的黑框眼鏡,陸仁,立刻閉上嘴,將記事本收進口袋中。

    韓疾聳了聳肩,說是『問卷』,其實是指一疊的題目卷,上頭全是很艱難的問題,普通高中生根本就不能理解,以現在的教育程度來看,大學的學生也多少人會解。而自己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那題目卷時,研究了好久還是不能明白裡頭想問什麼,更別想說解題了。

    「路人你為了情報,不是都號稱不怕死嗎?」韓疾嘲笑道:「怎麼還怕班長?」

    「這是因為……」陸仁正要解釋,胡姬便冷冷的說:「因為他知道,我不會讓他死,但會讓他生不如死、求死不能。」

    韓疾這是第一次被班長的氣勢給嚇唬住了。

    陸仁拍了拍韓疾的肩,帶著奇怪的笑容說:「班她根本就沒認真對你生氣過,平平是同窗好友兼青梅竹馬,她只對你好而已。」然後又無奈的說:「雖然你音念的正確,但認真一點喊我名字好嗎?陸地的陸、仁慈的仁,不是『路邊的人』。」

    「喔我瞭了。」韓疾慎重的點點頭,答應他的要求。

    陸仁嘆了口氣放棄勸說,每次韓疾都是這樣說,結果也沒見他改過一次,反正也沒人聽出來……只要填寫資料不要填到好友欄,韓疾喊幾百次路人他都不會介意。

    這三人從幼稚園就認識了,在那時胡姬和陸仁是他的鄰居,自幼稚園認識後便常玩在一起,國小也是維持三人團體,國中之後兩人搬離開韓疾居住的社區,三人才在那時分開一段時間,到了高中又聚在一起。

    胡姬說這是孽緣,陸仁說這是緣份,韓疾說走狗屎運。

    三人在路上聊著,一同走進教室,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三人就是有這等默契。

    韓疾拉開椅子,正要坐上自己的座位,看著坐在前頭的人帶著笑容向他打招呼,他身體一斜便跌倒在地,據旁邊的人形容「那真是像漫畫一樣的跌倒方式」。

    「咦、咦咦──?!」韓疾難以置信的瞪著前頭的人。

    「這麼驚訝啊?連前頭坐的人是誰都記不住,你的記憶力都被狗啃了嗎?……啊,我忘記你之前被狗咬過,難怪腦子都被嚇得怪怪的。」

    韓疾前面的位置,正是那個讓他感到莫名其妙的女孩子。

    「原來……妳跟我同年?!」韓疾被嚇得語氣都在顫抖。

    「真是不好意思呢,長得太像小孩子了。」女孩高傲的翹著腳,手撐著頭,說:「好歹也有十七歲了,這副外表我也是很困擾的。」

    韓疾腦子一片空白。

    陸仁湊上前來,帶著好奇的眼光替韓疾解說:「她是白緹亞,聽說之前都住在國外,前幾年才暫居在台灣,國語超級溜的!」

    聞言,韓疾瞪向白緹亞。「動物國度來的是吧?」

    「呵呵。」白緹亞笑了聲,說:「韓疾你真是個怪人,如果真有動物國度,那還真適合你這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去居住。」

    你他媽的就喜歡拐彎子罵我就對了?

    韓疾怒極反笑,酸溜溜的說:「也蠻適合你的阿,帶個貓耳在路上走也沒什麼嘛!超惹人憐愛的!」

    兩人相瞪眼,周遭的人立刻將桌子全移開,沒有人想要參與這兩人的戰爭……當然有個人除外。

    胡姬走上前,只簡單做了一件事──一掌拍上兩人中間的桌子,桌子在她的手下裂成兩半,這兩人一愣,動作一致的看向他們的班長。胡姬也帶著笑容──無視額間的青筋──語氣柔和的說:「這裡是學校,嚴禁一切損人名譽或降低品格的言論。」

    「若再有違反行為,請小心自身會像這桌子一樣。」

    赤裸裸的威脅,韓疾冒著冷汗,在心裡反駁:班長妳明明也做出了違反規則的行為啊!這是破壞公物!而且破壞的是我的桌子啊──!!

    一位白髮的少女默默的將斷成兩半的桌子合了起來,在她的修補能力之下,桌子除了有細細的斷痕以外,其他都完好如初,好像沒有斷過一樣。

    那人怯怯的對班長說:「下次要小心一點……碎成碎片比較難修……」

    「不好意思,下次我會控制力道的,謝謝妳。」

    胡姬輕聲的道謝,那白髮同學又退回人群,胡姬轉過頭來,又厲聲說著:「忘記了嗎?班上全員應遵守的條例。」

    啊?那是什麼東西?韓疾愣住了,而白緹亞心不甘情不願的說:「遵守條例第三條──班上嚴禁內鬥……」

    「沒錯。」胡姬滿意的點點頭,手指向外頭。「所以要吵去外面吵,最好不要讓我看到。」

    等等,這有哪裡是錯的吧?韓疾無言得看向班長。

    「你有意見嗎?」胡姬微笑,韓疾大力的搖搖頭,班長那模樣顯然是「危笑」啊!

    第一次了解胡姬有如此氣勢,韓疾在心裡暗暗叫苦,但他也想得到是發生什麼事,她沒有表現得很明顯但心裡一定是滿滿的不爽,原因應該是早上的『問卷』,這讓韓疾好奇心升起,到底是什麼問題可以讓好友氣成這樣啊?

    一直以來能看透韓疾心聲的胡姬沒有回答,拍了拍手要大家把桌子排好。

    「我們的事等等再跟你說。」白緹亞白了韓疾一眼,坐回屬於她的位置。

    韓疾煩悶的搔著自己的金色頭髮,嘴裡呢喃著,跟著坐上自己的位置,做自己一直以來進教室第一件作的事……

    睡覺。

    而坐在旁邊的陸仁拿出他的記事本,在上頭記上一筆。

    ──第三萬五千六百七十二次!

    --未完

    要我許下一個願望,就是進度趕快邁進吧!!

    居然停在最先前的進度,真的是太悲劇了....!!

    .....我會盡快再跟大家見面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4-26 19:49:40 | 只看該作者
進度要再快也沒時間快XD

我打幾個字都可以拖到明天,可見我比妳偷懶哈哈......

是說對不起餒,我都忘記回冒天的了OAO..

伊庭努力打文,那我們就是努力回文WWWWW

我話不多,最後就祝妳──有個美好的假期囉~掰掰呦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