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尼奧育嬰記,嬰兒歷險記更新結束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1-4-8 19:52:21 | 只看該作者
真期待下一集~
加油唷!
ㄏ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11-4-8 20:18:24 | 只看該作者

RE: 【吾命】尼奧育嬰記,嬰兒歷險記-02名字

本帖最後由 皇鶯 於 2011-4-10 07:41 編輯

小妹的發文時間很不一定,但會努力下去的
ps尼奧的經驗是小妹親身體驗過的,來自於弟弟。
【吾命】尼奧育嬰記,嬰兒歷險記02名字
尼奧回到房間,就想將黏在身上的白麻糬抓下來,只可惜,不管尼奧在怎麼用力,甚至還用鬥氣加強手臂的力量想搬開用力抓著自己上衣的小手,只不過……
只見小小的嬰兒一手抓著尼奧,一手抓著腰飾的綁繩,但對於尼奧用力的想搬開他的小手這件事,完全沒這回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一大早就被吵醒而導致睡眠不足,小嬰兒的生理時鐘開始發揮作用,嬰孩慢慢的進入夢鄉。
尼奧看見安穩入睡的嬰兒開始吶喊:「我再扳開你的手,你竟然還給我睡覺!快把手放開啊!」說完繼續與一隻小小的、白白嫩嫩的嬰兒小手搏鬥。
不知過了多久,敲門聲響起,在外頭的是有著宛如收盡所有夜色的長髮還能使暴走中的怪獸安靜下來的就是救世主夏佐˙審判,夏佐提著大大的布製袋子再度敲了敲尼奧的房門,覺得奇怪,為什麼明明人在房間卻沒有應門?
夏佐:「尼奧,你在嗎?尼奧,在的話快開門,有東西要給你。」
等了一下,還是沒有聲音,夏佐覺得奇怪,又看房門沒鎖就直接開門進尼奧的房間,看到房裡的情形,夏佐完全愣住了,嬰兒安穩的躺在雪白的床單上,整個情景看起實在可愛又美好,但是將視野拉大一點,平時優雅又時常帶著微笑的尼奧正處於想將上衣脫掉可是卻脫不下來衣服卡在脖子上的情形,而上衣的另一頭一隻小小白白的手正緊緊的抓著尼奧的上衣。
夏佐:「......你在做什麼?」
尼奧看著很明顯三條線的夏佐,一臉無奈的說:「先幫我把衣服脫下來,再跟你說。」
夏佐聽了點點頭,輕巧的放下手中的袋子之後看著尼奧,卻遲遲沒有幫尼奧的忙。
尼奧和夏佐對看了一段時間後終於開口說:「你在做什麼?還不快來幫我啊!!!」
夏佐保持著審判騎士的酷臉很認真的說:「我在想要怎麼幫你。」
尼奧:「......幫我把衣服脫掉。」
夏佐再度點點頭,走向尼奧將襯衫上唯一沒有解開而導致尼奧脫不下來的鈕扣解開。
夏佐:「好了。」
尼奧一聽到夏佐的回答,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脫下襯衫讓自己脫離這糗死人的姿勢。
尼奧:「呼~終於得救了。」
夏佐:「先把衣服穿起來吧。」
尼奧走向衣櫥,拿出裡面的襯衫,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服裝儀容,轉眼間,一名帶著溫暖微笑、令人欽佩、魅力足以迷倒千萬人的太陽騎士就站在房間裡,完全看不出剛剛還在因衣服卡在脖子上而向人求救。
夏佐看尼奧已經整裝完成了就開口問說:「到底怎麼了?」
溫暖的微笑在夏佐問話的最後一個尾音落下時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尼奧:「小鬼抓著我的衣服,又搬不開他的手,只好脫了。」聳聳肩,無奈的語氣將尼奧心裡的感覺完美的表現出來。
夏佐看著尼奧,完全不相信平時稍微用力一下就破壞一大堆貴重物品,使教皇時常氣得跳腳的尼奧會搬不開嬰兒毫無力氣可言的小手,但是不相信歸不相信,剛剛看的景象證明了絕對的事實,夏佐也只好點頭相信了。
尼奧說完話,看了看夏佐,在想了一下自己剛剛的模樣,瞬間三條線的尼奧馬上轉移這個讓自己丟進顏面的話題。
尼奧:「剛剛我看到小不點手上的腰飾背面好像寫了什麼。」
夏佐一聽,馬上將剛剛看似有待考核但是就是事實的話語拋在腦後,轉頭看向在躺在床上熟睡,如天使般可愛的嬰兒手上那塊精緻的腰飾。
天藍色的腰飾上精細的雕出許多美麗的圖案,雕刻用金黃色的顏料細細勾出,雖然看不出雕刻的是什麼圖案,但一看就知道是相當少見的精緻是品,在仔細看,夏佐驚訝,金黃色的顏料事實上是用金粉混雜在顏料裡畫上去的,線條的轉折處都鑲上了閃閃發光的各色寶石,而腰飾的本體似乎是用不知名的石料製成,雖然腰飾看似只是個精細飾品,但事實上卻是一個價值連城的寶貝。
稍微移開嬰兒的手臂,翻過腰飾,腰飾後刻著幾個字,但光光是這幾個字就讓夏佐確定是有人刻意將小孩放在神殿門口的,而且那個人在離開時心裡一定是有著萬分的不捨。
「吾之愛兒,格里西亞。」
尼奧對於夏佐突然說出的話語感到不解,問:「你在說什麼?」
夏佐:「腰飾上刻的,格里西亞似乎就是這孩子的名字。」
尼奧:「原來有名字了啊,我本來想如果沒有名字的話要叫什麼呢。」
夏佐:「你想怎麼叫他?」
尼奧身出蔥白的手指向是在細數什麼一樣一隻隻彎了下來:「枕頭、麻糬、肉球......」
夏佐馬上就知道問了一個笨蛋問題,馬上轉移問題說:「這孩子似乎是誰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在神殿門口的。」
尼奧放下手臂嚴肅的說:「所以我得照顧他多久?」
夏佐:「我不知道,但需要的物品都在袋子裡了,我還有事情先去找教皇,有什麼事的話就去找提亞維康幫忙。」說完夏佐就離開了尼奧的房間。
關上房門後,夏佐直接朝教皇的書房走去,邊走邊低喃:「還好放下小孩的人有留下名字,要不然......。」甩了甩頭,甩掉剛剛聽到的多種奇怪、只有尼奧想的出來的名詞,快步走向教皇的書房。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11-4-8 20:37:05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大家千萬要小心尼奧~~~~~~
他還真會取名字......
好好看~~~~
大大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1-4-8 20:54:39 | 只看該作者
枕頭、麻糬、肉球.........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滾地)
尼奧的取名能力可以跟不X裡的米OX一樣厲害了!!
大大期待您的下一篇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發表於 2011-4-8 21:26:26 | 只看該作者
尼奧取名的功力真不是蓋的XD
好險
小格的爸爸有把名字留下
要不然小格就變成"麻糬"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1-4-8 22:02:32 | 只看該作者
幸好阿
我可不希望小格變成麻署、枕頭、肉球的一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發表於 2011-4-8 22:30:09 | 只看該作者
麻糬好吃XD
是說還好格里西亞的爸爸有留下名字,
否則38代太陽騎士的名字叫做『麻糬.太陽』就好笑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1-4-8 22:43:45 |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很好看呢!
期待你下一次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1-4-8 22:56:2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好好笑阿!!
小妹都笑扒了!!!
大大加油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發表於 2011-4-8 22:59:36 | 只看該作者
尼奧爸爸想的名字還真是有夠簡潔有力呢。
那麼寶寶洗澡的場面應該也會蠻好笑的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