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同人文] 【吾命】尼奧育嬰記,嬰兒歷險記更新結束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1-4-6 20:38:07 | 顯示全部樓層

【吾命】尼奧育嬰計,嬰兒歷險記-01選擇

本帖最後由 皇鶯 於 2011-4-7 17:48 編輯

【吾命】尼奧育嬰計,嬰兒歷險記-01選擇
這事發生在尼奧剛上任時的事...
天氣晴朗,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但光明神殿發生了一件一想不到的事。
「哇...嗚嗚...哇...」稚嫩的哭聲忽然出現在聖殿的門口,定睛一看,是從一個嬰兒籃傳出的。
這讓值班的守衛驚訝,他一直都盡忠職守的站在這裡,沒有恍神,嬰兒籃像是憑空出現的一樣,沒有任何人來過。
守衛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將籃中的嬰兒帶進神殿,向教皇以及十二聖騎士之首-尼奧.太陽。
十一位聖騎士都到教皇的辦公室集合,圍著在神殿門口發現的這個嬰兒籃,一邊等著他們的頂頭上司。
忽然,厚重富有質感的門開了,一名金髮美男子優雅的走進辦公室,關上這道絕對隔音的門以後,這名美男子用他那具有磁性的聲音說出了與外表一點都不搭的話語。
尼奧:「教皇!你最好要有重要的事找我,一大早就把我挖起來。」
教皇:「重不重要看看這個就知道。」
教皇拍拍桌上的嬰兒籃,意識尼奧看看裡面的東西。
尼奧掀開蓋著嬰兒籃的絲質布料,往裡面一探究竟。
籃子裡的是一個可愛的金髮嬰兒,柔順的髮絲,小巧的熟睡臉蛋,小手緊握著一個精細的腰飾,還不時發出熟睡的呼吸聲。
尼奧:「怎麼會有嬰兒?」
教皇:「早上的時候被放在門口。」
尼奧:「守衛沒有阻止那個人嗎?」
夏佐:「這就是重點,這孩子是憑空出現的,守衛沒看到任何人將這孩子放在階梯上。」
尼奧:「嬰兒籃裡有沒有任何線索?」
夏佐:「只有小孩手上的一個腰飾,只是他握的太緊了,沒辦法調查。」
尼奧微微皺眉:「這就奇怪了。」
教皇:「總之,這件事有待調查,在查出他的來歷之前要先安頓好這孩子。」
三十七代暴風騎士-席修.暴風慵懶的說:「給誰照顧啊?總不能把它丟給那些沒有自保能力的醫療祭司啊。」
教皇:「那有沒有人自願照顧他啊?」
教皇環顧了四周,只見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想自願照顧這看可愛的小嬰兒。
教皇:「這樣的話只好用刪去法了,首先尼奧不行,小孩給他照顧...還是不要好了,至於殘酷冰塊組的各位也不行,形象不合,這樣的話有保母執照的綠葉騎士長最合適了,可以吧?綠葉。」
三十七代綠葉騎士-提亞維康.綠葉點點頭,接下了照顧這不知名嬰兒的責任。
教皇:「那就這樣決定了,散會。」
一句散會,大夥正準備轉身離去,這時,正要起身抱起嬰兒的提亞維康,在雙手碰觸到嬰兒的那一剎那,哭聲響徹雲霄。
「怎麼了!?」教皇驚訝的問。
提亞維康一臉驚恐的說:「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將他抱起來啊。」
席修:「好吵啊!叫他快停!」
尼奧:「該死,小不點還哭那麼大聲!」
尼奧一邊不滿的吼著一邊大步的走向嬰兒將他一把抓起。
夏佐:「尼奧!」
注意到尼奧的動作,夏佐立刻出聲制止,只是尼奧並沒有因此停下,仍將嬰孩懸空抱起,只是這可愛的小嬰兒不知為何,立刻停止哭泣,眨著一雙湛藍的大眼好奇的看向尼奧。
提亞維康對於這樣巨大的轉變相當好奇,靠近嬰孩看了看說:「不哭了?」
尼奧則是皺著眉頭看了看,就反手將嬰兒推給提亞維康,但是小嬰兒絲毫不給提亞維康一點面子,立刻放聲大哭。
席修頂著大大的黑眼圈,語氣十分不耐煩:「又怎麼了?」
提亞維康也是一頭霧水,但他還是沒那個時間去思考,因為懷中的嬰兒不停的扭動身體,像是想要推開提亞維康的懷抱似的,為了不要因一時不小心而讓懷中看起來不到七個月大的孩子摔到地上提亞維康很努力的要抱好他。
尼奧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一次將嬰兒一把抱起,神奇的是,嬰兒馬上就停止哭泣。
提亞維康:「這...」
教皇:「這孩子好像比較喜歡尼奧呢。」
尼奧:「什麼?」
夏佐:「尼奧,把小孩抱好,提亞維康,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提亞維康:「小嬰兒被自己不熟悉的人抱通常會哭,如果不哭的話,就是他覺得尼奧和他熟悉的某人很像。」
教皇頓時思考了一下:「那就這樣吧!」
尼奧:「怎麼樣?」
教皇:「既然這孩子給尼奧抱不會哭,那就由尼奧照顧他。」
夏佐:「不行,而且教皇陛下,尼奧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了,他不可能再照顧一個嬰兒。」
尼奧:「沒那麼誇張吧?我至少會照顧我自己!」
不理會尼奧的抗議教皇繼續說:「要不然就由其他人一起照顧,尼奧負責抱他吧,要不然照剛才的音量要是他哭了一整天你們有人受得了嗎?」
眾人搖頭。
教皇:「如果全都交給尼奧照顧,你們覺得他能活多久?」
眾人無言。
教皇:「所以就這樣定案了,我要回去睡回容覺了,散會。」
教皇走出了會議室,留下十二聖騎士們和一個小嬰兒。
尼奧:「我拒絕。」
夏佐:「駁回。」
尼奧:「為什麼我一定要照顧這小不點?」
夏佐:「因為他不給別人抱。」
尼奧:「那你抱抱看,說不定他也不會哭。」
就在尼奧想把手上軟綿綿的一團物品交給夏佐時,他發現了一件事......
尼奧:「拿不下來......」
席修:「我看這小不點是跟定你了,你就認命吧。」
尼奧:「你給我閉嘴,啊!煩死了!」
說完就拂袖而去,只是原本大俠氣魄的動作在小嬰兒的加持下完全破功了。
「這樣子算不算小不點自己選人啊?」
「不知道,不過我只確定一件事。」
「什麼事?」
「他選錯人了。」
「......。」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6 20:57:00 | 顯示全部樓層
喔耶~~~發文了!!!!
夏佐:「不行,而且教皇陛下,尼奧連照顧自己都有問題了,他不可能再照顧一個嬰兒。」
我笑死了~~~
大大快發下文吧~~(催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6 20:5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哈哈!!!!!!!!!!!(滾地)
最後對話笑死我了........
選錯人了!!!這句話好經典啊~
大大~期待您下一篇文喔~期待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6 21:45:44 | 顯示全部樓層
尼奧老師那頭金毛很像小西亞的爹,
所以小西亞不給別人抱吧XD
故事很不錯ˇ
不知大會不會加入其他38代小孩呢?
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6 23:49:0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小貓笑倒了。
尤其是尼奧爸爸和夏佐爸爸那段對話好好笑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7 14:4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尼奧育嬰記不會到最後演變成 尼奧虐嬰記
真是替格里西亞擔心= =
期待版大的下一篇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7 18:22:2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道,不過我只確定一件事。」
「他選錯人了。」
這2句我好喜歡也好贊同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7 19:33:5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格的父親到底是誰啊
尼奧那麼粗努擔心小格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7 22:49:36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
意思是那個男的是尼奧喔?
還是說他就是她老爸啊?((此文此文...
全部都還是個謎阿...
期待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4-8 17:34:56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的契子就十足甘心(台語)
我喜歡教皇說的這句(如果全都交給尼奧照顧,你們覺得他能活多久?)
期待下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