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27|回復: 71

[同人文] 【吾命轉世】吾命修真 (棄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1-20 20:2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柴D.J. 於 2022-4-30 16:18 編輯

第一章-道之始

  「哈!」稚嫩的喝聲迴響林間。

  嬌小人影腳踩奇特步法,在山林間來回穿梭。身形模糊、鬼影幢幢。

  人影停下,滿意地看著自己的腳尖,「謎蹤步已經大圓滿了,接下來終於能和爸爸習武了。」

  一想到父親當初的話,楊格嘴角不禁微微抽搐。

  『等你把這難到爆炸的步法練到圓滿,學會逃跑後再來找我。』

  金髮碧眼三十些許的中年男子露著詭異的笑容,對著年僅五歲的楊格說道。

  『逃......逃跑?』年幼的楊格瞪大眼睛道。

  『沒錯!格兒,記住了,遠方尚有苟且。如不敵,跑就對了。命才是最重要的,死了連雪恥的機會都沒了。』

  不諳世事的楊格懵懵懂懂點了點頭。

  『萬事不可逞英雄,要幫助別人也要先衡量自己的實力,否則只是白白送死。別英雄做不成,反而成了一團灰灰了。』

  就這樣,楊格被灌輸了一整天做人處事的道理。這造就了他日後許多厚臉皮的行徑。

  人如無恥則天下無敵啊!

  隔天,楊格就開始參悟迷蹤步的口訣。以他驚人的才智與極高的悟性,雖然年紀小,但只花了半日便完全參悟,並開始身行實踐。

  楊格意志堅定,每日每夜不懈的練習。兩年後,終於將步法大成。

  楊格急不可待地沿途毫無停留一路奔回家。

  彩霞山。

  一座與世隔絕的偏僻山峰。

  之所以稱為彩霞山,是因為每天日落時,此山都會綻放出萬丈霞光。

  世人見之皆謂神蹟,因此又稱神峰。

  一個不起眼,每人看了都會下意識忽略的茅屋,座落在山腰上。

  「父親!父親!」楊格一手大力敲著茅屋的門,一邊大喊。

  「做什麼做什麼給我停下!不要敲了!門沒鎖!」溫潤的聲音從裡面響起,語氣充滿不耐煩。

  聞言,楊格破門而入,激動的抓著楊傲的手,「我的謎蹤步大成了,能讓我習武了嗎?」

  「我不是說把步法練好才能開始......等等!」楊傲先是眉頭一皺後,滿臉震驚。他狠狠瞪著自己的兒子,咬牙道,「你的謎蹤步圓滿了?」

  楊格點頭,疑惑道,「這沒有很難啊?」

  楊傲瞪著他,而楊格毫不示弱瞪回去。

  大眼瞪小眼,寶藍瞪蔚藍,兩人互瞪。

  謎蹤步,正確來講要叫『千幻謎蹤奇步』,此乃世俗界的身法之冠。

  越好的功法就會越難參悟、越難學會。

  千幻謎蹤奇步更不用說了,能夠在身法中稱霸絕對不一般。

  此法一共五層,到目前為止,曾經修過此法的人,只有一個到達第四層變不曾精進。其他人則止步於第二層,甚至有人根本無法入門。

  而那唯一修到第四層的人就是楊傲他自己!

  而且這還是他修習十餘年的成果......

  結果呢?!

  居然他媽被一個五歲的孩子,修個兩年便達圓滿!

  居然還沒有很難?!

  楊傲只覺得他要暈了......

  這孩子前世的習武天份有這麼豪嗎......還是說,他前世只是懶而已?

  楊傲看著眼前的孩子眼神發亮、期盼地看著自己,不禁啞然失笑。

  前世對武學唯恐避之不及的他,居然如此期待。

  楊傲揚手一揮,兩本功法飛至楊格面前。

  楊格先是被書本飛過來的奇景嚇到,驚訝地看了自己的父親一眼。在楊傲的示意下,他才凝目向兩本典籍望去。

  一本是充滿古老氣息的『搬山訣』,一本卻是書皮嶄新的『光陽功』。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搬山訣是當今世俗中最頂級的功法之一,修至大成後必成武術高手。」

  楊格眨了眨眼,「那另一個選擇呢?」

  楊傲看了看他,將自身氣息釋放出來。鋪天蓋地壓倒性的氣勢,令楊格大驚失色。他屈膝半蹲,瘋狂壓制住想要跪下的衝動。

  隨後,楊傲將氣息收斂,楊格頓時身子一鬆,豆大的汗珠滴落,兩眼驚懼。剛剛一收一放不過短短一瞬,卻讓楊格感到度日如年。

  「剛剛我根本沒用到自身實力的萬分之一。」

  楊傲的話讓楊格凜然。

  「第二個選擇是......修仙!」楊傲微然一笑。

  「修仙?」楊格困惑。

  「即修真的一種,追求長生之道,落修成仙人之體,可與天地同壽。」

  楊格震驚,「這是......成神的意思?」

  「不!仙是仙,神是神,兩種是不一樣的。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楊傲先是微笑,隨後肅然道「但成仙之路凶險之極。一個不小心就是灰飛煙滅、魂飛魄散、不入輪回。即使這樣,你還要修仙嗎?」

  楊格低頭沉思,楊傲在一旁看著,沒有催促。

  畢竟修仙之路的艱難,楊傲是非常清楚的。想想,一個像他前世那樣火爆的人,經過這幾年的腥風血雨,也變得沉穩謹慎。由此可見修仙之路的凶險萬分。

  楊格抬起頭,看了看楊傲後,伸手拿了光陽功。

  楊傲看到楊格決定踏上修仙之道,他伸手往楊格身上一揮,「我在你身上下了幻術,能瞞過化神期修士的神識,也能騙過法寶,讓人以為你的資質只有四靈根。等你結丹後就知道怎麼解開幻陣了。」

  楊傲又拋了個白色袋子,楊格連忙接住。

  看到楊格眼中的疑問,楊傲道「這是儲物袋,它的名字叫做『乾坤袋』,容量是九個世界。裡面有一些我要給你的東西,等你有靈力後,注入即可使用。」

  楊格驚訝地看了眼表面印有太陽的乾坤袋,隨即心裡疑惑,父親的樣子怎麼像是在交待後事?

  「父親......你要走了?」

  楊傲溫和地笑了笑,「孩子,為父相信以你的聰明才智,我們父子會再見面的。」

  頓時,狂風一捲,茅屋被巨風吹了上去。

  日已落下,山峰漸漸綻放霞光。不久,光芒大盛。

  楊格急忙跑向楊傲,試圖抱住他。卻發現自己不管怎麼跑都只能在原地踏步。楊格張了張口,去無法出聲。

  「孩子,記住。遠方尚有苟且,千萬別丟了性命。那種痛心,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孩子,你的母親她......算了,這件事以後再說吧。」

  「孩子,我們會再見面的。父子重聚之日,便是我們二十四人笑傲仙界之時!」

  霞光淹沒了楊傲,幾時,光芒消失。

  山腰不再見任何東西,只有一個人站立盯著前方,怔怔出神。

  矮小人影屈膝跪下,磕了三個響頭,「父親,孩兒絕對會找到你的。」

  起身望了望四周,看著空蕩蕩的生長之地,楊格心裡五味雜陳,雙眸透露著失落。隨即,便被堅定取代。

  他毅然轉身而走。

  這一年,他七歲。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1-20 20:27:04 | 顯示全部樓層
某柴對於修仙界涉獵尚淺
如有錯處,還請各位大大指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1-22 10:52:37 | 顯示全部樓層
柴大大,本喵十分喜歡這類的,跟古代有關的就很喜歡
所以這篇大力戳中我的肋骨啊!(現在仍是十分的痛)(捂著)
呵呵太陽變成武功傳奇了嘛!如果審判他們知道了不知該怎麼想……(大地:靠那個廢人太陽竟然會練武!?)(太陽燦笑)(大地被電成焦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10 17:12:5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相伴是否已成奢

       楊格離開了故居後,奔到他常去的林間基地。

  用樹枝建了簡單的木屋,便在裡面盤坐,開始參悟光陽功。

  他唸了一次口訣後,略有所悟。進入了冥想狀態,不斷地參悟。

  雖然有些晦澀,但楊格悟性極高,僅短短地一個禮拜,他感覺到一股熱流在丹田中,他慢慢地感受那股熱流,並試著操縱它。

  三天後,那股熱流便能隨心而動。他按照光陽功第一層的口訣延著經脈繞行了九十九個周天後,丹田內的靈力越來越渾厚。突然,他感覺到一道壁壘崩塌。

  煉氣一階。

  楊格感受著自身的不同,他有些失望,除了精力充沛、不容易累和對靈氣的感受變強之外,並沒有什麼不同。

  他搖搖頭,暗罵自己好高騖遠,拿起乾坤袋仔細端詳一番。

  「真是怪了,為什麼只要看到這太陽就有一種熟悉感?」楊格看著乾坤袋上的太陽疑惑道。

  「算了,不管了。」楊格將靈力注入乾坤袋,地面一閃,多了許多武器和一張紙。

  但那些武器只是非常普通的武器。

  楊格愣了一下,他沒想到只是一些凡器。他拿起那張紙看了看,赫然發現是父親楊傲的筆跡,連忙長跪並恭敬地閱讀起來:

  

  兒子,為父只是你進入這個世界的一個契機,沒有留給你太多的東西。

  只有自己開的路才走的遠,只有自己走的路才走的穩。

  為父不會給你任何功法,兒子,你必須靠自己成長起來。

  為父希望你變得強大,卻又不希望你太強。

  這大概是每個父母矛盾的心理吧。

  既然你決定走這條路,為父只給你四字:

  莫忘初衷!

  為父在仙界盼著你來找我,勿念。

  

  一滴滴水珠落在紙上,渲染而開。

  紙上雖然只是一些很平淡的字,卻參雜許多的父愛。

  楊格擦乾雙眼,攥緊拳頭,眼中充滿堅定。

  看著四周散落的凡器,現在是選擇武器的時候。

  這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武器將會陪伴你一生的每一次戰鬥。

  楊格左看右看,忽然定格,目光凝視。

  劍!

  鋒銳的劍尖,筆直的劍身。楊格第一眼就愛上了這把武器。

  楊格拿起劍到林間試試手。不過,前世為劍術白癡地他遇上一個大難題。

  楊格做一個劈斬的動作後......手裡的劍飛了。

  是他用力過猛了?

  他調整了一下力氣,再次揮劍。

  劍還是飛了。

  「靠!我就不信了!」楊格不服輸地再次揮劍,但結果一樣。

  咻!咻!

  第一次是揮劍的聲音,第二次是劍飛走的聲音。

  咻!咻!

  咻!咻!

  咻!咻!

  林中不斷發出這種聲音,咻!咻!

  「......」看著地上的劍,楊格感到非常無語。

  難道他不是這塊料?

  他滿臉不甘地撿起劍,再次擺正姿勢。

  就算我不是這塊料,我也要成為宗師!沒有人能夠更改我的決定,沒有!

  就算是天,也不行!

  楊格以極慢的速度揮劍,他就不信這次還會飛出去。

  結果,在楊格傻眼的注視下,那把劍自己脫離他的手,飛了。

  「我日你奶奶的!」楊格暴怒。

  這把劍只是普通的劍,並沒有靈性,所以不可能自己飛出去。只是,現在楊格已經被憤怒沖昏了頭,沒發現這一點。

  他再次抓住那把劍,他抓的死緊,再揮了一次劍。

  這次,劍沒飛,但他卻連人帶劍的飛了。

  忘著離自己大約已有十尺的地面,他緊緊抓住劍柄,楊格臉色蒼白。他畢竟只是個七歲的孩子。

  不知飛了多久,多少景色在眼前一閃而逝,楊格隱約感覺到一道法術波動。

  最後,劍尖直入樹幹中,楊格由上跳下。

  楊格往四周望了望,只見四周一片金光,刺的他有些眼痛。

  金色的山、金色大地、金雲、金色河流......

  他應該是進入了某個不知名的秘境。

  「這色調......還真太耀眼了......」楊格揉了揉發疼的眼睛。

  突然,金山上金光沖天而起,如同管道連結天和地。

  楊格有一種血脈相連的感覺,親近非常。他感覺那到光是為了他而歡呼。

  那道光不斷地呼喚他,要他快點過去。

  如果是平常的楊格,他一定會保持警戒,不輕易過去。但現在他進入一種奇妙的情境,他恍惚地依循著那道光而去。

  待他清醒後,他已經到了山頂。

  山頂上插著一把劍,通白的劍身,金色的劍柄。劍墩上鑲有一輪黃金打造的太陽。

  整把劍一閃一閃地,似是在說話。

  「這劍......為何讓我有靈魂緊密的感覺?」楊格疑惑,僅僅在山下就能讓他有血脈相連之感。而現在,感覺更加強烈,就像是......就像是他和那把劍原本就是一體的。

  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拔劍。

  劍插的極深,年僅七歲的他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拔出來。

  楊格手握著劍,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這一整把劍就像是手部的延伸,是他身體的一部份。

  突然,劍身劇動,飛到他面前閃了一閃,一道光直射進楊格的眉心後,鑽進楊格的肚子。

  楊格嚇了一跳,看看肚子是不是被捅了個窟窿。神奇的是,根本一點事也沒有,而且那把劍也消失不見。

  「這真是奇了......剛剛明明就看到捅近來了啊......」楊格嘖嘴,突然腦袋一陣劇痛,他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眉心浮現一輪淡淡的金色太陽,閃閃發亮。

  在他倒下後,這片空間迴盪著蒼涼寂寞又古老的聲音。

  「萬古為義而自毀,轉生又為情覆轍。魂魄殘缺休千年,相伴是否已成奢?唉......主人,我們終於又相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12 16:52:29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章  劍靈現,與靈族

  楊格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原來的林間。

  「是夢?」楊格疑惑搔頭,忘著四周還是他之前待著的林間,還是之前的空地,還是之前的木屋。

  「不,不是夢。父親留給我的劍不見了。」楊格翻著乾坤袋。

  隨後,他臉色凝重的捂著肚子,他清楚記得那把劍捅進腹部的畫面,「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拉肚子......」

  這時,丹田中傳來一股意念,楊格順著那股意志,心念一動,一把劍頓時出現在手中。

  通白的劍身,金色的劍柄,劍墩上鑲有一輪黃金打造的太陽。赫然便是在秘境中看到的劍。

  「原來是鑽進丹田裡了!不對啊......我還未結丹呢......為什麼能溫養一柄劍?」楊格先是一頓瞭然後,又是一陣疑惑。

  「算了,終歸不是壞事,想不透乾脆就別想了,不會拉肚子就好。」

  楊格起身揮了揮劍,嗯......這次總算沒有飛出去了,很好!

  想到這,楊格不禁有些得意,畢竟之前揮了好幾次都飛了,好不容易成功了一次讓他有些喜出望外。

  將劍重新放回丹田後,楊格盤膝而坐,入定。

  一年後。

  楊格周圍的靈氣向他湧來,在頂上形成漩渦。

  漩渦越聚越大,到了一個頂點後傾瀉而下,沖刷著他的經脈。

  楊格運行靈氣在體內轉了九百九十九個周天後,拐向另一處從未開闢過的經脈。

  經脈裡的靈氣氣勢如鋒、銳利如芒,就像一柄劍一往無前地沖向那一道壁壘,並撞上去。

  頓時,那一道壁壘出現裂痕,楊格再次沖撞幾次就破開了。

  壁壘轟塌的一剎那,楊格只覺得自己貌似進入一個新天地,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探索,但最後還是忍住,強迫自己再次運行九百九十九個周天後結束。

  楊格睜開眼睛,神光電射、劍氣凜然,不但將地上劃出幾道劍痕,就連周圍樹木也被砍了幾棵。

  將氣息收斂後,他站起身感受著這全然不同的變化。

  他的五感都變得靈敏許多,能感覺到風吹草動,能聽到昆蟲的耳語,能細細地觀察到蚊子翅膀上的紋路。

  「煉氣七階......」楊格看著自己緊握的拳頭喃道。

  感受著體內澎湃的力量,他不禁揚起嘴角。

  「不過這份光陽功只有六層,這樣煉氣七階以後就不能修煉了......」

  突然,額頭上的太陽光彩奪目,丹田裡的劍蠢蠢欲動,自行出現在外面,繞著楊格轉了一圈後,飛到他手中。

  「這是?」楊格愕然看著手中劍,難道這把劍還有靈智?

  「主人。」有聲音從後傳出。

  楊格心中一凜,他居然沒發現到有人在身後。他戒備地轉過身,只見一名......男子吧?正微笑看著他。

  仔細一看,這名男子居然與楊格有六、七分相似。

  「你是劍靈?」楊格試探問道。

  「是的。」

  「為何叫我主人?」

  「我已認您為主,自然叫您主人。」

  「我當時不過煉氣一階的螻蟻,為何認我為主?」

  劍靈笑了笑道,「我和主人本是一體的,當然認您為主。」

  「啥?」楊格眼神變了,像在看一個神經病,心想我和你啥時候一體了?更何況你是劍,我是人,這咋一體?

  看到楊格的眼神,劍靈沒有發怒,只是溫和地笑了笑道,「我沒有騙你。」

  「看得出來。」楊格點了點頭,「能說說這是咋回事嗎?」

  劍靈嘆了口氣,眼神蕭索,似是在追憶什麼。

  楊格則又被驚了一次,因為劍靈的嘆息似乎融於這天地間,不分彼此,一切如此自然。而且,楊格現在已經感應不到劍靈了。

  這該是什麼修為?

  許久,劍靈問道,「真想知道?」

  「嗯。」楊格點頭。

  劍靈又默然許久,才道「您知道上古靈族嗎?」

  「不知。」楊格搖頭。

  「那就先和您說說上古靈族吧。」

  在宇宙初開,星辰初生,天地未開,日月未成之時。

  有一團尚未用完的生命本源—鴻蒙紫氣。

  這團紫氣原本只是安安靜靜地待在那裡,自生自滅,畢竟只是用剩的,而且因為過於精純,無法為當時的生物所用。

  有一天,那團紫氣受到上天福澤,起了異變。

  每萬年一次,就會有十二個生靈從紫氣中誕生而出。

  並不是一次出來十二個,而是一個月一個,剛好一年。

  就這樣,每萬年就有一年誕生十二個不知名的種族,前前後後誕生四十代,紫氣才終於消耗完。

  「您就是第三十八代。」劍靈對楊格道。

  「但就算是這樣,你也不該選我啊?因為我現在是人族,並不是你的主人所效忠的種族啊?就跟有些凡人,前世其實是神龍也未可知。畢竟肉體充滿了不確定性。」

  「不,靈族不同。他們是誕生了,也有靈智了,但沒有肉體。」劍靈搖頭。

  楊格聞言睜大眼睛,「沒有肉體?難道都是靈體不成?」

  「不錯!而且每個靈族的靈魂本質都與其他生靈相差極大,更高一籌。不但如此,靈族的靈魂非常強大,凝實到與一般人無異,且能夠用肉眼看見。」

  「這麼牛?」

  「是啊,」劍靈點了點頭「所以只要你是靈族,你就生生世世是靈族。因為靈族的本質在靈魂而不是肉體。」

  「那跟我和你是一體的有何干係?」

  劍靈笑了笑,「每個靈族在誕生之時其實是一顆光球,這顆光球會由一分為二,一個是靈族,一個是武器。」

  「喔~懂了。」楊格一副瞭然,隨後又問「那我是怎麼死的?」

  「這您目前還不能知道。」劍靈嚴肅道,「您實力未足,知道太多的話會引來殺身之禍。」

  「好吧。」楊格妥協點頭。

  劍靈頓了頓後,又道「不過倒是能夠告訴您,您前世的前世才是靈族,前世不是。」

  「啥?你故意的?你這樣讓我更想知道了!」

  「您說呢?我等您等了五十四萬萬六千四百三十二萬七千八百四十二年兩個月三天又九個時辰。」劍靈挑眉,「我不報復一下咋行呢?」

  聽著這一長串的數字,楊格嘴角抽搐了一下,硬生生憋出「抱歉。」

  「嗯。」劍靈撫著下頷,滿意道「能讓您說抱歉,等也是值得的。」

  「眉心中的太陽,其實是您前前世所蒐集的各大典籍,不過我有設禁制。只有修為到了,或是能力到了才會開啟對應的典籍。」

  語畢,劍靈閃身回到劍中。

  楊格收起劍後,盤膝坐下,開始尋找他目前能看的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12 19: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修真耶!
道友也要飛升求道嗎?
哈哈
不過五十四萬萬六千四百三十二萬七千八百四十二年兩個月三天又九個時辰也太久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12 20:0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在下霸宋 年齡十八 請多多指教。如果我有得罪的地方 你們來打我啊
...啊!因為太有趣了,就...嘿嘿嘿!(三浪病發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13 07:2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貓咪 發表於 2019-3-12 20:03
在下霸宋 年齡十八 請多多指教。如果我有得罪的地方 你們來打我啊
...啊!因為太有趣了,就...嘿嘿嘿!(三 ...

哈哈!
原來大大也有看修真聊天群嗎?
同道中人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9-3-13 07:2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品茗 發表於 2019-3-12 19:13
喔喔!!修真耶!
道友也要飛升求道嗎?
哈哈

不只要飛升,還有崩靈碎天,遨遊太虛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9-3-13 15:27:32 | 顯示全部樓層
柴D.J. 發表於 2019-3-13 07:24
哈哈!
原來大大也有看修真聊天群嗎?
同道中人啊~


超期待看松鼠怎麼整人,以前很喜歡看松鼠怎麼死的然後復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