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御我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御我小說同人文】擂台賽-名次公佈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10-1-10 23:58: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依 於 2010-1-11 00:01 編輯

然而好景不常,他聽見一陣腳步聲接近,回過頭,發現是夜因。
他警戒的後退一步,問道:「有什麼事嗎?」
「跟我走。」夜因的容貌蓋在斗篷下,唯一可見的,是鑽出斗帽來吹風的一絲絲白色長髮,以及他那黑碳般的膚色。「這裡不是屬於你的地方,人類不可能完全接受你的身分,只要你在地表上的一天,就必定遭人怨恨。」
「……我知道。但這是我必經的課題,我必須學著接受自己和讓別人接受我。」
夜因輕笑一聲,那聲音,帶著些許諷刺意味。
「在你身旁的那個男人,是前太陽騎士吧?你跟他可真是所謂的兩極。就算他再怎麼受人景仰,也不一定能保護的了你。」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有多少人能把敗一百五十歲的魔法師?」艾崔斯特苦笑一聲,隨後認真的看向他。「我已經選擇自己的道路了。雖然很遺憾,但我還是得跟你說,我不可能跟你走,請回吧。」
「你可知道昨夜那個太陽騎士與祭司在談什麼嗎?」夜因哼了一聲,冷酷的笑著。「他們在討論要不要丟下你阿。」
他雙目一睜。
「在這丟下你可是最佳的地點喔。直接把你丟到龍的肚子裡了事。即使如此,你還是要跟著他們嗎?」黑暗精靈說道:「證據就是,就算你離開,他也不會來找你。」
「不可能!尼奧他…他不可能……」他不可能丟下他的,即使面對著一大群燒著怒火的敵人,他也不曾丟下他!
「你能保證這個曾離光明神最近的男人會接受你這個黑暗精靈?」
「我已經得到光明神殿的認可了,我有行走在光明下的權力!」
「是嗎?你怎能確定他不是跟神殿商量好要解決你?」
「因為他是尼奧!」艾崔斯特激動的喊完,顫了顫身子,沉默了一下後,便毫不留情的轉身離開。
「在下一次的黎明之前,我還會再來見你,看你要不要跟我走。」夜因淡淡的開口。「我等你。」
黑暗精靈頓時停下了腳步。但只是一下,下一秒他又重新邁起步伐,離開了這。
他絕不相信他的話!絕不信……

「什麼?那太慢啦!不能快一點嗎?」武器店裡,希德萊哀嚎。「誰叫你的劍斷的那麼嚴重,三天已經是最快的啦!」店老闆粗聲粗氣的喊道。他收起希德萊的劍,一臉沒得商量的樣子,走進了後門。
「明天就要去跟龍單挑,難不成要我用拳頭打牠嗎?」戰士哭喪著臉,絕望的看向那扇已關的緊緊的門扉。
希莉亞在一旁拍拍他的肩。「別難過了,拳頭就拳頭。大不了走投無路時跳崖就好。」
「這是安慰人的話嗎!」
兩人走出了店,在街上閒晃。
「對了,姊,妳的手……」希德萊有些擔憂的望向姊姊那隻昨天被箭貫穿,包著繃帶的手掌。「妳不治好它嗎?再一次中級治癒術應該可以……」
「我的聖光亮還未完全恢復。況且我也不想浪費力量,明天就要玩真的了。」
「這樣的話,今晚就別亂跑乖乖在旅店睡覺,別再出去玩了。」他嘆口氣。
「呃,應該不會……」玩的太晚?糟糕,今晚她想找酒友換家店喝一杯的說。
「放心,我不會有事。」她莞爾,摸了摸弟弟的頭,她知道他是在擔心會不會發生跟昨夜一樣的事。
這個傢伙,長大了還是一樣雞婆。
「咦?亞勒斯?」忽然,他們看見亞勒斯在街上東張西望的走著,神情有些焦慮。
兩人困惑的面面相覷,隨後走過去拍他的肩膀。
嚇!亞勒斯嚇一跳,見是他們後鬆口氣。「沒想到我也有被嚇的一天……」他嘟噥。
「怎麼了,遇上冤家?」希德萊開玩笑的說。
「算是吧……」他皺了皺眉,隨後下定決心似的緊抿了唇,抬起頭看向他們。「我得去探路一下。」
「探路是盜賊的職責之一。不趕快動身不行。」他笑嘻嘻的十指交疊著放在背後。
希莉亞點點頭表示了解。「那你快走吧,我會幫忙轉告尼奧他們的。」
「恩。」亞勒斯也認真的點點頭,隨後轉身離去。
「不會讓你得逞的……黑暗精靈。」臨走前,他喃喃。

  艾崔斯特走在路上,雖說絕不相信夜因的話,但他的話卻在腦中揮之不去。
他要是想殺他,早在十二聖騎出現那時,或是我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就殺了,怎麼想都沒道理。
『證據就是,就算你離開,他也不會來找你。』
可惡!什麼東西阿!這樣的話他根本是懶得找他,絕不是早就不想跟他同夥……
「龍耶。」
「真的耶,不過也太小了點?」
忽然,四周傳來的驚呼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指賤有好多人仰高了頭看向天空。空中有隻藍色小龍自由自在的飛翔。牠優雅的身姿和穹空融為一體,湛藍色的身軀快速穿梭在蔚藍的天空,說是天空霸主一點也不為過。
是西亞。
希亞在廣場上遨翔幾圈後,便朝城外飛去,有不少冒險者看的眼睛發直,紛紛也跟著一頭往外衝。
真是的,不到一天又要引起一陣騷動了。艾崔斯特嘆口氣,決定跟過去看看。
「我說這是我的龍,你們有意見嗎?」才一剛到懸崖邊,他就聽見尼奧充滿威脅性的聲音。
西亞站在他身旁,尼奧則雙手環抱於胸前,氣勢十足的看著他們。有不少人一見到他就知道對方不好惹,訕訕然的離開,但大多則否。是以為人多勢眾就有勝算嗎?他們也想的太簡單了。
「那隻龍鐵定是附近龍的孩子!看阿,這傢伙偷了龍蛋,鐵定會遭到母龍攻擊,到時候這個城鎮也會一起遭殃,我們必須把牠搶回來!」
聞言,尼奧卻笑了出來。誰會相信這麼爛的理由阿!
「少說廢話!想搶救來阿,就憑你們還不夠資格和我動手,西亞,解決他們!」他神氣十足的下令。
小龍嚎叫一聲,張開了翅膀,牠飛到空中,朝那群人吐火。
「哇阿阿阿!」許多人來不及避開被燒的一頭焦。幾個人舉弓把箭射向牠,卻被牠堅硬的龍鱗彈開。
西亞大嘴一張,朝那群人再度吐起火,一行人尖叫著閃開,待火焰消失後,這隻頑皮的小龍卻不見了。
「該死!去哪了!?」正當中人左顧右盼、慌慌張張的時候,蒼穹的列光一暗,一個黑影籠罩了他們。
西亞以飛快的速度向下俯衝,牠揚著鋼鐵般的翅膀,撞翻了一堆人。
「呃阿阿!」
忽然,一條長繩順間纏上了牠的脖子,西亞被拉了回來,摔在地面上。
「抓到你了吧,可惡的傢伙!」一個壯漢拉著繩子,像是在補魚似的把西亞拉向他。
正當尼奧要出手的時候,艾崔斯特輕聲一喊:「鬼樹。」
從壯漢的背後在幾秒鐘內長出一棵樹,樹愈長愈大,它伸出了手勾住了大漢的頸,這一勒使他鬆了手,西亞從地上爬起來奮力的搖搖頭,牠拍拍翅膀,生氣的朝那群冒險者吐出更猛烈的火焰。
樹伸出的手掌開滿了細碎的櫻花,花被燒到龍之火非但沒被燒掉,反而讓火焰成了它的一部分,火之櫻帶著炙熱的溫度飄向眾人,惹出一片驚慌。
見狀,小龍高興的拍著翅膀揚起風,把那些火櫻燒向他們,一群人眼見情況已落居下風,紛紛尖叫著逃離現場。
「艾崔斯特,你什麼時候當起園丁來了?」麻煩解除後,尼奧看向艾崔斯特,故作驚訝的說。
「……」黑暗精靈無奈的握緊一個拳頭,樹便立刻枯萎,變成活生生的樹乾。「這是黑魔法的一種。」
「不是跟你說過不要亂放西亞亂跑嗎?明天不就可以盡情放了?」艾崔斯特看向他,對他的舉動感到有些無言。
「又沒關係,幾個人來找麻煩都一樣,轟回去就好了。」尼奧哼一聲,絲毫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
唉……
這個人就是這樣。不令他無奈的話,就不是尼奧了。
「對了,尼奧,你……」他該問嗎?不過一方面問出來他會覺得尼奧會覺得自己很蠢,所以不太想問。
「幹嘛?」
想了想後,他搖搖頭。「不,沒什麼。走吧,太陽也快下山了,回旅店吧。」
「你阿,要是想說什麼就說出來,老是猜測別人在想什麼是不會有進展的。」尼奧輕輕的拍了一下他的頭,淡淡的隨口說完,便以悠閒的姿態走過他身旁。
「……」艾崔斯特微微睜大眼睛,無語的看著他。
也許這個人的神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條?
那麼,他應該可以相信他吧……

  在被月光洗禮的夜空中,亞勒斯騎著紅鷹翱翔於空,探望著無邊無際的山谷。
「……一定會經過這裡。」他看向一個有著狹窄走道的懸崖喃喃。
既然如此,得做個記號了。
他拿起一張紙畫了畫後收進口袋,隨後繼續東張西望。然後,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還真是條條大路通龍洞呢,這樣的話,我應該不用在他們眼前出現了吧?」他苦笑了笑,拍拍背後的行李。
反正都要分道揚鑣了,既然當時只有他一人在收拾行李,那他偷拿一點應該沒關係吧?呃,他真的只有偷拿『一點點』大家從冒險者手上搶到準備平分的財物,包括他自己那份。
不拿白不拿,誰叫他是沒錢會死的盜賊嘛!這樣想以後,他覺得心裡舒坦多了。
就在他降落在地面上的時候,地面一陣騷動。接著,他看到許多猛禽類飛了過來,無數個漆黑的身影遮蔽了月光,好幾聲帶有恐懼感的鳴叫掠過了他的耳。
下一秒,腳下的地面開始晃動了。
「咦……」他驚訝的扶住身旁的老鷹,爾後看向牠黑而明亮的眼。
「你也感覺到了嗎,果然……」
他看向遠方,龍洞的所在地。
「龍……終於甦醒了。」

「……?」艾崔斯特抬起頭看向山谷的方向,似乎感覺到什麼。
長年居於地底的關係,使他對地面的震動甚為敏感,雖然很輕微,但他的確感覺到……有股連大地都為之震撼的力量,甦醒了。
同時,他也感受到一股炙熱的氣息從胸口傳來,他縮了縮手,卻碰到了一個熱燙的東西,讓他猛然縮回手,低頭一探究竟。
這一看不得了,他在搞什麼阿,居然在正在生火的時候發呆,這下火燒的太旺,還燒到了旁邊的…的……
艾崔斯特頓時覺得眼前發黑,真希望是場噩夢就好。
  
  當他滅完了火,沮喪的坐在一旁,開始為明天的到來擔心起來。
怎麼辦阿……燒掉了大半的魔法捲軸,就等於燒掉了眾人大半的安全,由其是希莉亞他們……破壞型魔法捲軸都被燒得幾乎不剩,只留下一堆奇奇怪怪的魔法,這樣的話他就沒辦法拿一些有用的捲軸給希莉亞他們自保了。
當他懊惱到一半的時候,尼奧回來了。
「尼…尼奧……你聽我說……」我們又得花一些錢用在魔法捲軸上了,正當他要這麼說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太陽騎士的步伐有點搖晃。
長年練劍的他步伐怎麼會搖晃?又不是白雲騎士……
當艾崔斯特走過去扶正他的時候,他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是酒香。
哎哎,難道說……他醉了?
明天就要去闖龍洞了醉個什麼勁阿!
艾崔斯特深深覺得明天不該出發,這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狀態下去跟龍單挑,大概只有死路一條吧……
想到這,他嘆了口氣,把搖搖晃晃的尼奧扶進去。
「有事沒事幹嘛喝這麼多?明天宿醉了怎麼辦……」他邊扶他進房邊低聲埋怨。
這個人……雖然強的不像話,卻始終無法讓人放心。
「一定要……殺了他……」
他猛然停下了腳步。
「不殺了他……無法……」尼奧整個人靠在艾崔斯特身上,喃喃自語著。「格里西亞……」
那不是他學生的名字嗎?到底怎麼回事?
「喂,尼奧,你說的他,是…是……」艾崔斯特站到他身前,抓著他的雙臂,有些激動的問著,他的聲音帶著些微恐懼。
尼奧神智不清的看向他,微帶困惑的開口:「艾崔斯特……?」
「尼奧,你想殺誰?告訴我……」就算是我,也沒關係,只要你告訴我……
但尼奧不理他,逕自繞過他倒在床上。
「等等,別避開阿,告訴我到底是……」但下一秒,他便停下了聲。
尼奧猛然抓住他的手將他拉了過去,被一個躺在床上的人一拉,結果當然是跌進他的胸膛。
床上的人緊緊抱住了他,雖然沒有整個人跌上去,但足夠讓艾崔斯特呆掉的了。
也許是喝了酒的關係,他的胸膛有些發燙……不,還是說,其是發燙的是自己的臉?
「相信我……」尼奧低聲說了這句後,便沉沉睡去。
「……」
沉默了一下後,艾崔斯特緩緩撐起上半身。
他替尼奧蓋上被子,以複雜的表情看著他,那朱色的雙眸,帶有淡淡的憂傷。
「……對不起。」他輕聲說道,然後轉了身。

「決定好了嗎?」出了旅館,便立刻聽到這聲熟悉的聲音。
「……走吧。」艾崔斯特靜靜的說。他拉上斗冒,掩蓋了自己黑色的容顏,而後邁開了步伐,朝無盡的黑夜走去。
沾染沙塵的紅色斗篷在他背後飄逸,他的身影很快的跟隨那個人消失在黑暗中。
「回去,屬於我們的地方。」



第十二章 騎士的決心

(艾崔斯特:標題最近好像開始正經起來了,作者總算意識到自己之前的標題有多爛了嗎?)
(亞勒斯:俗話說的好,正經是為了替後面的不正經鋪路)
(艾崔斯特:……)
(讀者眾內心OS:沒有這句吧!!)

  山谷的風狂亂的掃過每一個角落,走到哪,都會被風襲擊。風捲起了沙塵,為這山谷蒙上一層朦朧的土黃色薄紗。某位黑暗精靈看著蒙著砂的穹空,雖然是看著那片天空,但他的眼神,似乎看向了更遠的地方。
艾崔斯特拉著斗帽,站在陡峭的懸崖邊,他紅色的披風被吹的沙沙作響,白色的髮絲也免不了風的騷擾。
「這裡雖然很高,但有洞穴通到地底。」夜因不知何時走至他身後,靜靜的說。
「把洞穴設在龍洞附近?你們還真不怕死。」艾崔斯特苦笑著回。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夜因微微一笑,隨後注視著他。
艾崔斯特回他一個困惑的眼神。
「黑暗精靈向來都習慣讓頭髮留長,為什麼你要剪短?」他蹙眉說道,臉上的表情似是有些不太滿意。
聞言,他愣了愣,手不自覺的拂過自己的髮絲。
他看著垂在指尖的白髮,淡淡的說:「……這是他替我斬斷過去的證明。」
雖然那時他的理由很令人無奈,但對他來說……那白而細長的青絲,就好像是過去的自己,剪不斷,理還亂。是尼奧親手斬斷了過去那無法拖離名為罪惡的恐懼的自己。
所以……對他而言,還是有特殊意義的。
下一秒,他露出一抹苦澀的微笑:「反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再留長就好了。」
他轉過身,越過他身旁。「走吧,在這多待也只是浪費時間。」
”轟隆隆隆隆!”
忽然,地面一陣劇烈震動。
隨之而起的是,一聲為之震撼的怒吼。
「……」兩人愣了愣,反射性的看向龍洞的方向。
糟糕……原本以為龍會再慢一天醒來,這樣他們就可以不著痕跡的把西亞送回去順便偷點東西再走,現在龍不但甦醒了,牠的聲音聽起來也非常的……憤怒。
艾崔斯特不禁擔心起來。
尼奧他不會有事吧?

  在此同時,尼奧一行人也聽見了龍鳴。
「嗚阿,龍醒了,慘了慘了……」希德萊哀嚎。
「……」尼奧看向遠方,那無邊無際的山谷。
希莉亞看向他,沉默了一會兒便邁起步伐走到他身旁。
「尼奧,你……」
「我沒問題,就算一個人我也能拖住那條龍。」他沒好氣的立刻回她。
「不、不是這個……」希莉亞雙手握住他的手。尼奧撇過頭看向她,見到她認真的表情。「不用在意我們,你想去找艾崔斯特,就去找吧。」
「……我說過,如果是他要自己離開,我不會阻止。」
「但你想待在他身旁吧!」她激動的喊。「這理由就足夠了阿,因為喜歡那個人,所以不放他走,這是人之常情吧?你是尼奧阿,怎麼會去管別人怎麼想?」
「……總之,我們先走了。」她鬆開他,後退了幾步。「做決定吧,尼奧。要知道,你可是……」
「是?」他挑眉。
「是……是個英勇的騎士。」希莉亞偷瞄一眼弟弟後說道。「所以,我相信你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走吧,希德萊。」語畢,她連忙拉上希德萊的手,騎上查理離去。
「嗚?」西亞低吟一聲,看向待在原地的尼奧。
「……」

「姊,妳剛是想說你可是我看上的人對吧?」姊弟倆翱翔於空,希德來駕駛著老鷹,低聲笑道。
沒想到希莉亞的表情頓時有點類似……囧的樣子,然後給了他一個大白眼。「……笨蛋。」
「你的腦袋都裝了些什麼?只會想這些東西,為什麼不放亮眼看看身旁的人?所以我才說你無法讓人放心!」她拉了拉他的耳朵罵道,隨後沒好氣的補充:「我雖然喜歡帥哥,但我可沒無聊到做人家的第三者。」
「呃阿阿阿,姊姊,好痛阿,輕一點啦,我還在駕鷹阿……」戰士被拉的低聲求饒。「不、不過話說回來……」
「嗯?」她鬆開手,希德萊撫著發紅的臉頰,半哀嚎的道:「母龍孵蛋孵到睡著還情有可原,但應該沒有誇張到連孩子什麼時候出生都不知道吧?」
「說的也是……會不會是當時被下了睡眠魔法呢?」
「那一定得是很強的睡眠魔法才行耶……」
「關於這點我也有點疑惑,那兩個人是用魔法捲軸吧?問題是市面上有賣能讓龍也睡著的魔法捲嗎?除非……」希莉亞微頷首,露出沉思的表情喃喃:「這件事根本跟那兩人無關,而是有其他理由……」
忽然,希德萊睜大雙眼,他拍拍她的肩膀,指向一個地方。
「咦,那群人不是……」她愣了愣,忍不住不安起來。
是上次跟他們幹架那群人,而且這次人數更多。
「他們的目的地跟我們一樣,到時候一定免不了一場打鬥。這次尼奧不能來幫我們,亞勒斯和艾崔斯特也不見了,只能靠我們倆……」希德萊哭喪著臉說道。不會吧?光靠他們倆人哪能對付這麼多有實力的冒險者阿?
「……」希莉亞抱緊懷中的捲軸,想起了昨夜的事。

『怎麼了嗎,艾崔斯特?』
『那個……本來要給你一些有用的捲軸,但我不小心煮飯燒掉了一大半,所以只剩下這幾捲……』他一臉歉意的把幾捲魔法捲軸交到她手上。
『這些是……?』
『因為我擔心明天你們會遇上什麼意外,所以這些就給你們。』他苦笑著解釋。
『可是,你們也……』
『那個人是不會借助捲軸的力量的。』當下他用有些落寞的微笑這麼說的時候,雖然她心中覺得有些奇怪,但沒有追問下去。
後來她才知道,她是最後一個見到艾崔斯特的人。
如果當初有問下去的話,或許就不會……
「姊,別擔心。」希德萊看出她在想什麼,於是安慰她:「相信尼奧吧。」
「恩。」她慎重的點點頭。「那麼,現在就先來想辦法解決那群人吧。」
「說是這麼說,到底要怎樣解決?」
她微微一笑,用手指敲了敲腦袋。「用頭腦。」

  尼奧站在懸崖邊,迎著風,看望著遠方。
他不明白艾崔斯特為何突然要走……什麼理由也不說,逕自收拾了行李就走,這不是他的作風。現在他只知道昨晚喝醉,然後艾崔斯特站在他眼前,看起來十分驚恐……
一定有發生什麼事吧?但他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先走了……
決定什麼都不告訴他,自己先走了。
這個人……

『你想抓我去神殿審判嗎?』
『審判?你是不是搞錯了呀?我是前任太陽騎士,又不是審判騎士,而且你做了什麼要被審判的事情嗎?』
『我是黑暗精靈。』
『你到底要說幾次?我沒瞎,看的出你很黑。』

『燒森林是你的絕活,不是我的,我只會燒飯而已。』
『你也算會燒飯?你燒的飯頂多算能吃而已。』

『尼奧,你走吧!我們本來就只是萍水相逢,連交情都說不上……』
『那你就不應該幫我洗衣燒飯鋪床打獵阿!你幹了這麼多好事,我如果現在轉身離開,不就變成忘恩負義的無恥之徒?』

『既然我們要一起旅行的話,你最好要有覺悟,艾崔斯特!』

『別忘了我剛剛說的話,我可是認真的。』

……他在搞什麼阿。
他明明說出了那些話,卻還是在這躊躇不前。
都已經要他有覺悟了,怎可以輕易放他走!
「既然我們要一起旅行,你就要有覺悟。」他忍不住喃喃,然後握緊了拳頭。
沒錯。他也該多放一點信心在艾崔斯特身上的。不管是什麼理由,敢隨意丟下他尼奧而跑,就是不對!
「嗚∼」西亞蹭了蹭他,揚起了翅膀,牠的眼中閃爍著光芒,似乎是感受到他的決心。
「這次要拜託你了。」尼奧摸摸牠的頭,然後跨坐到牠身上,拉起了韁繩。
原先就打算騎著西亞在山谷飛行的,所以他們早在到達城鎮的第一天就去訂作了龍鞍。
西亞長嘯一聲,拍起了翅膀,離開了地面,以天空霸主絕優勢的速度飛向山谷。
揮舞著銀白長劍,騎著龍迎風而翔的聖騎士登場。

第十三章 拯救公主

(艾:話說這個標題我是不是在哪見過?)
(尼:一定是她想不出來了,詞窮才會用這種標題)
(艾:(聳肩)無所謂,只要那個公主不是我就好)
(……)

「嘎阿阿阿阿阿!!!!」龍這一聲憤怒的咆嘯,傳遍了整個山谷。
亞勒斯騎著老鷹在山谷間邊穿梭,邊聽著龍的聲音。
「真是隻暴躁的龍。」他冒著冷汗,忍不住喃喃。
精靈可以跟動物溝通,這是他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只要對大自然抱有一份崇拜,不管是哪個精靈都可以聽懂森林裡的動物的聲音。
但他是個例外。
不知為何,從小到大他就是聽不懂森林動物的聲音,因此被族人們罵不對大自然尊敬。想一想那些人還真過分,他明明就有尊敬……好吧,在丟刀子的時候不會尊敬,毫不遲疑的把刀丟向百年老樹,在打如意算盤的時候也稍微不尊敬了一點,木材很值錢?那砍一點點應該沒有關係……
除此之外他任何時後都很尊敬森林阿!真搞不懂那些族人在計較什麼。
不過,說是這麼說,他就是無法聽懂森林裡動物們的聲音……換句話說
──只要是森林以外的動物的聲音他都聽的懂。
所以,他才能理解棲息在高山的老鷹的聲音、海中魚兒的聲音……以及龍的聲音。
現在,這頭龍叫的這麼大聲,他想不聽也難。那隻龍方才是在怒吼:『該死的兒子你死去哪了,快給我出來阿阿阿阿阿阿!!!』
……哪有母親這麼吼剛出生不久的孩子。想到此他十分無言,同時也感受到這隻龍的暴躁性格。
不過話說回來,尼奧他沒問題吧?好歹他也留了點暗示,不至於這麼難找……

  畫面轉向尼奧。此刻這個男人雖然說要去找人,但以他的路痴特性來講,要找人簡直是天方夜譚。但他並沒有想太多,純粹亂飛碰碰運氣。
「咦,怎麼又回到村莊了。」尼奧搔了搔頭,百思不得其解的喃喃自語。
在條條大路通龍洞的情況下,還能一直飛回起點,這點大概也算是他不可思議的路痴天賦之一。
忽然,幾隻體型停在人肩上正好的老鷹們飛過來,好幾隻嘴上都銜著一張紙。牠們很有默契的飛到尼奧身旁,等待著他取紙。
他好奇的把紙取下,大略看了一下後,發現這幾張紙都是風景圖。
是很潦草的風景圖。看的出來是用羽毛筆快速畫過,但重要的特徵都有畫出來。
「這些是……?」正當他這麼問的時候,一隻約略一個成年男子巴掌大的鳥拼命的拍著翅膀飛來了,牠的嘴中也銜著一張羊皮紙。
尼奧取下他,上面寫著:
『我聽說你的方向感不好,特地派幫手來幫助你了∼
艾崔斯特被那黑乎乎的黑暗精靈夜因給拐走了因為最終要決定的是艾崔斯特,我無法阻止。所以我只好先去探路,追蹤夜因的動向。
現在我正在那兩人復進,快跟著提示過來吧,這群小傢伙們會幫助你的∼

                   可愛的亞勒斯  筆       』

所以說,他落跑並非是全然的背叛嗎……
尼奧收起紙,幾隻老鷹叫了幾聲,牠們看了看他,然後往同一個方向飛去。
他懂了牠們的意思,於是也率著西亞跟他們走。
等著吧,艾崔斯特!

「話說回來,姊。」希德萊跳下老鷹。「妳沒問題吧?昨晚沒見到妳是不是又去哪玩了?」他的語氣聽來十分無奈。
「呃,稍微玩了一下而已。我、我這次有帶伴喔,我把尼奧帶去了。」
「……你把我們的主攻帶去喝酒?」
「阿,你放心,因為我還要去跟隔壁家的男娼妓聊聊,所以喝不多。」
誰管你喝的多不多阿!希德萊頓時覺得事態嚴重,露出了有點類似囧的表情。
「等等,怪不得我早上看尼奧臉色不太好,原來除了艾崔斯特離開以外還有宿醉的因素在嗎!」
「反、反正他這麼強,應該不會有事啦∼」希莉亞頓時心虛,連忙陪笑說道。
「你要一個宿醉的人去當龍的誘餌,就算他是太陽騎士也不見得能逃的過龍嘴阿!」
希德萊抱頭低吟:「完了完了,要滅團了啦──」
「總之,先解決眼前的敵人要緊,快走吧!」
「……等等。」他抬起頭,以懷疑的眼神盯向自己的親姊姊。「這麼說來,妳昨天不休息喝酒又嫖妓,所以妳的聖光量還有多少?」
「放心,雖然不到四分之一但還是有的。」
「……」
……真的要滅團了。

  強風呼嘯而過,地面又是一陣晃動,隨之而來的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龍之怒吼。
「那隻龍……未免也太生氣了。」艾崔斯特扶著旁邊的牆壁,冒冷汗的看向遠方。真的這麼愛自己的孩子阿?果然是愛子心切……
「你聽說過龍有一個共通的特殊能力嗎?」夜因說道。
「什麼能力?」龍是專門在天上飛的生物,所以對總是在地底的黑暗精靈來說,龍就跟聖騎士一樣,是傳說中的存在。
「傳說龍憤怒到一個極點,會突然變的比平時要強很多。也就是能力獲得加成,大家都把那個狀態叫……」
聽到前三句,艾崔斯特已無心聽接下來的話。
尼奧他……
艾崔斯特更擔憂了。原本的計劃是他跟尼奧把龍牽制住,讓另外三人有時間去偷東西。但如今龍的誘餌只剩下尼奧一個人,就算他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也不見得能單挑一隻暴怒的龍吧……
要是他在他的身旁的話……
「別擔心那個人了。他還有其他同伴不是嗎?」
「可是……」要去牽制住龍的只有他一人阿……除非他們更改了原訂計畫。
「你不就是因為不信任他才離開的嗎?現在回去的話,又要在飽受隨時被殺的不安之苦,既然決定做個了斷,那就不要反悔!」夜因攤開手,認真的喊。「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所以,艾崔斯特……」
那個人……
昨天晚上的那番話,一定是擔心身為前太陽騎士的他身旁還帶著一個黑暗精靈會讓現任太陽騎士困擾,也有可能讓光明神殿的名譽蒙羞才這樣說吧?不然,到底是有什麼人會讓他恨到連喝醉了也無法忘記……
『一定要…殺了他……』
他之所以會離開,怕的是等他清醒後,如果他問他的話,要是尼奧想殺的對象真的是他,那麼……這個太陽騎士一定不會給他逃跑的餘地當場殺了他吧。
但不知為何,他無法想像尼奧舉著劍要殺他的樣子。
這個人做事總是亂七八糟不按理出牌,有時任性有時又一副看透一切的樣子,但無論如何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是他有難,尼奧都一定會幫助他。
尼奧……
「艾崔斯特!」一聲清脆有力的大喊,喚回了他的神智。
他愣愣的尋著聲音來源一看,在離他們不遠處的地方,亞勒斯騎著老鷹,任憑狂風吹舞,堅毅的佇立在空中看著他。
「亞…亞勒斯……?」
「你真的覺得尼奧會背叛你嗎?為什麼你寧願相信這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傢伙,也不要相信跟你旅行至少一年了的尼奧呢?」亞勒斯邊飛過來邊大喊。「既然你已經拋棄過去了,那就不要回頭!去學著相信別人活下去!」
學著…相信別人…活下去?
「如果黑暗精靈的語言中沒有相信這兩個字,就由我來教會你!」精靈在他們上方猛然停住老鷹,歡樂的喊。「相信我,我一定能牽制住這傢伙,讓你去找尼奧!」
「等等,可是我已經決定要離開……」
「我相信他不可能會放棄你的。因為他是個如太陽騎士般閃耀的人呀。」
艾崔斯特愣了愣,當他忍不住後退一步的時候,一個東西從他衣服的口袋中掉了下來。
是一個布料袋子,那是之前……在他還是長髮時,那天天氣寒冷,尼奧給他的。
「……」
沒錯,他都跟尼奧相處一年了,為什麼反而相信這突然出現的人的話。
忽然,一個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頭一看,頓時睜大眼睛。
是尼奧。
「終於找到你了,這個笨蛋!我有說你可以隨便離開我嗎!」尼奧敲了一下他的頭,低聲咒罵。
「……對不起,我應該多相信你的。」他苦笑著說道,然後輕輕的抱住了他。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狂風掃向他們。
然後是一聲聽起來距離極為近的龍之怒吼。
「……尼奧,我是不是聽錯什麼?」
「不,你沒聽錯,看樣子我們得快點執行原本的任務了。」尼奧輕聲一笑,然後拉住他的手。「走了!」
「等等,你們……」
「你要去哪阿?」亞勒斯拍了拍夜因的肩膀,陰險的說。
「什──」
「你的對手是我,我不會讓你走的,覺悟吧!」

第十四章 嘎阿阿阿阿阿!!!

(艾崔斯特:(掩面)我都不知該怎麼吐槽了……這個標題實在是……)
(希莉亞:標題是一句話說明該章節在做什麼的東西,所以這個標題一定是這篇的核心。)
(亞勒斯:(微笑)我看的懂喔,關於這個標題的翻譯,就留到後面說吧∼)

「等、等等,尼奧,我還沒準備好阿!」
「怕什麼,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一次也不想做……」
「放鬆心情,你會更快進入狀況的,相信我。」
「……不要把對抗龍這件事說的好像很有經驗似的,你也是第一次吧!」
現在,兩人騎著一條龍在空中飛翔,而他們要去挑釁的對象,就是傳說中,暴怒已久的龍媽。
現在,這條巨大的龍正在空中甩著翅膀,漫無目的的亂飛,時不時製造狂風與地震,搞的人心惶惶。
這條巨龍有幾十公尺長,牠藍色的鱗片硬如鐵,朱色的雙眼紅如血,而那嘴中白森森的巨齒獠牙更是看了讓人忍不住渾身顫抖。牠拍著每搧一下都能引起颶風,蝙蝠般的翅膀,從嘴中溢出的吼聲更是撼動了整個大地。
雖然這麼做很冒險,但艾崔斯特覺得這應該是目前最好的辦法,於是開口說道:「尼奧,飛到牠眼前,讓牠看看西亞。」
牠應該是在為孩子不見而生氣吧?既然如此,只要見到西亞,應該就能平復牠的怒火了。他單純的想。
尼奧一拉韁繩,西亞立刻奮力的拍著翅膀,隨風而上的飛到那頭藍色巨龍面前。
在那圓潤的紅色雙眼見到那瘦小的身影時,龍的怒吼聲剎時停止了。
牠靜靜的拍著翅膀,瞪著眼前的西亞。兩人二龍僵在原地。
「看起來好像挺有效的樣子,牠認出西亞了!」艾崔斯特興奮的說,這下子就不用跟這頭怪物打架了吧?
「嗚嗚嗚嗚∼∼∼∼」西亞看著眼前的巨龍,低聲嚎叫。
龍也發出了一聲低吼,但聲音並不帶有敵意。
西亞又回叫了一聲,牠的叫聲變的有些高亢,聽起來有點情緒激動。
阿阿,真是感人的母子重逢,這兩頭活生生被拆散的龍,如今終於相聚了……
「……等等,你看那頭龍。」尼奧拉了拉沉浸在母子團聚妄想的艾崔斯特。「那隻龍石化了。從牠聽完西亞的嚎叫開始就變成那樣。」
啥?艾崔斯特一頭霧水的看向那隻龍,果然如此。
雖然是第一次看龍,也不瞭解龍有沒有所為的臉部表情,但他可以確定,這隻龍此刻眼睛正睜個老大,龍嘴微張的定格在原地,牠看起來……恩,就好像聽到了什麼,驚訝到石化。
到底西亞跟牠說了什麼?
「艾崔斯特。」
「恩?」
「依我當了二十年的太陽騎士所磨練出來的第六感來講,現在我開始有種興奮的感覺。」尼奧幽幽的說:「神奇的是,每當我有這種躍躍欲試的興奮感後,往往接下來發生的事都不會讓我失望。」
「……」
艾崔斯特有不祥的預感了。
那頭龍低下了頭,身子開始微微顫抖。下一秒,牠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怒吼:「嘎阿阿阿阿阿阿阿!!!!」
……早知道就該跟夜因走。

「嗚阿阿,那頭龍怎麼了,突然發出這麼大聲的怒吼……」此時,希德萊摀著耳朵,有些害怕的望向聲音的源頭。
「別管那條龍了,不管牠有多憤怒,在牠回到這裡之前我們都是安全的。」希莉亞走著下坡說道。
多虧老鷹的福,他們比另外一群冒險者還要早到。但只領先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過不久就會被他們追上,首要之事必須先打倒他們。」
「我知道,但我們能用什麼方法打敗他們阿?」希德萊困惑的搔了搔頭,就目前的窘境來看,兩人一點勝算也沒有。
「先觀察地形,只要掌握地形,就能大大提升勝率,這是亞勒斯告訴我的。」希莉亞朝他眨了個眼,微微一笑。
「但這地方好黑,也沒什麼遮蔽物,根本沒什麼地形可言……姊姊!」話還沒說完,他大喊一聲,驚恐的看見姊姊在他眼前消失不見。
「姊姊,妳去哪了,快出來──」他慌亂的跑上前呼喊,該不會這裡還藏著一條龍吧?牠會不會暗中把希莉亞吃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不,別死阿,姊姊!妳死了我也沒錢買藥水治療自己,會很困──」
「吵死了,快給我下來。」
「什──哇阿阿!」
下一秒,希德萊摔了下去。
「好痛……」這個坑可真深,地面又由其硬,讓他摔的苦不堪言。
「笨弟弟,快看。」希莉亞把他拉了起來,然後用出了聖光。
聖光不強,但卻照亮了整個洞穴。
「這…這些是……」希德萊看的下巴都掉下來了。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光景。
希莉亞微微一笑,興奮的輕喊:「我們發財了!」
在聖光的照耀下,無數鑽石反射著光芒照亮了整個洞穴,這個洞穴如果說是用鑽石砌成的也不為過,因為整個天花板和牆,滿滿的鑲著璀璨的鑽石,地板上則是堆滿了一大堆金銀財寶,其中不乏看起來很貴的武器。
「光是能見到這個光景就死而無憾了,天阿,要是擁有這些財寶,我就可以天天去嫖男娼妓──」
「等等!要偷也不能偷太多,畢竟龍對這些東西可是很介意的,由其那隻龍正在暴怒狀態,要是尼奧阻止不了讓牠飛了回來的話……」
「這裡就是龍洞?比想像中還寒酸阿……」一聲粗獷的低沉聲音打斷了希德萊的話,兩人反射性抬頭一看,雖然沒看見任何人,但他們已經可以聽見好幾個腳步聲接近。
是那群人。他們到達這了。
「而且看起來就沒有寶物的樣子嘛!傳說龍洞有很多寶物,喂,你該不會是騙我們吧?」
「怎可能!這裡一定有,再走一段路看看。」
「怎、怎麼辦,他們要過來了……」
希莉亞盯著手上的捲軸。
艾崔斯特……
她淡淡一笑,安慰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放心,艾崔斯特也有幫我們呢。我們不會輸的。」她拉著希德萊往更深處走去。「走,這裡的地形很棒,我有個好計畫,但前提是你也得做的到才行。」
「什麼?」希德萊被拉著走,一頭霧水的問。
「平時我應該訓練過你閉著眼睛砍人吧?」她打趣的朝他眨了個眼。「現在正是發揮成果的時候。去吧,希德萊,告訴他們你比他們那些肌肉笨蛋還要強多了。」


第十五章 空之戰•最強的組合VS最暴躁的龍

(亞勒斯:錯啦,標題錯啦!是最強的路痴VS最在意別人閒話的龍!)


  一聲龍之怒吼,藍色巨龍的爪子朝他們揮了下來。西亞趕緊閃開,載著背上的兩人逃命去也。
「等、等等!牠們不是親子關係嗎?為什麼要自相殘殺阿!」艾崔斯特欲哭無淚的喊道。他坐在尼奧身後,因為怕摔龍而緊緊抱住了他。
「也許是西亞說了什麼吧?」尼奧不甚在意的聳聳肩。
「如果真是這樣,不解開誤會的話,我們真的會被吃掉!」
「放心,我們不可能被吃的。」尼奧回過頭,朝他自信一笑。「因為我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
他讓西亞停下來,然後使劍用力一揮,一道渾然天成的巨型氣刃破空而衝,朝龍打去。
由於沒料到敵人會停下來,龍被打個正著,牠哀嚎了一聲,瞬間停了下來,眼中燃燒著更加炙熱的熊熊怒火。
牠怒吼一聲,張大了龍嘴,一團高熱的巨大火柱從牠嘴中噴出,燒向尼奧他們。這火柱的面積十分大,直徑有好幾公尺,就算現在讓西亞以最快的速度飛,也免不了這柱火焰。眼見火焰已逼近眼前,直直的撲向兩人,把他們燒個殆盡──
「……」
艾崔斯特劇烈的喘著氣,看著巨大火柱從他們底下飛撲而過。
「拜託你不要這麼莽撞好不好,我們差點就死了!」他忍不住對尼奧怒喊。要不是他及時用瞬間移動離開原處,否則他們早就變成烤龍與烤人乾。
「做的很好,艾崔斯特。」尼奧哈哈大笑,他舉著劍,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此刻他現在的樣子就好像是傳說中的屠龍勇士,自信而桀驁不馴。「好久沒遇到這麼強勁的對手了,飛行術加一加,我要下去了!」
「什──等等阿!!」話還沒說完,尼奧已經從龍上跳下去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阿!為什麼感覺他今天比平時還瘋狂!
「讓你瞧瞧因頭痛而豁出去的騎士的決心!」
……下次如果要做什麼危險的事,他打死也不會讓尼奧喝到一滴酒。
因為艾崔斯特及時用了飛行術,尼奧停在空中,他舉著劍,正對著巨龍。
「雖然不知道你在生氣什麼,但看來我跟你非打一場不可了。」他哼一聲,把劍舉到身後。
龍生氣的低吼,而後又嘴中冒火,準備吐出另一發。
「可惡,我不管了!」艾崔斯特咒罵一聲,他抓住了韁繩,把法杖綁在背後,然後空出一隻手。
「黑暗鎖鏈!」他大喊一聲,手用力一揮,大量的暗屬性頓時聚集成巨大而堅韌的黑色鎖鏈,纏繞住了巨龍。
「吼∼∼∼∼∼!!!!」龍掙扎著想掙脫這鎖鏈,無奈卻越纏越緊,嘴中的火焰也不知何時煙消雲散。
他高舉一隻手,以飛快的速度凝聚暗屬性在掌心正上方,暗屬性被層層壓縮成一把闇色的純屬性長槍。這把長槍估計有一個人這麼長。
屬性之槍,此乃所有屬性的共通絕招,把單一屬性凝聚成一把長槍,其長槍的威力與大小以施術者自身的魔力和凝聚的屬性多寡成正比。
「暗之槍!」在巨龍尚未掙脫鎖鏈時,艾崔斯特把槍擲了出去。
長槍命中了龍的胸口,雖未插進牠堅硬的龍鱗,但對這隻火屬性的龍來說,這純粹的暗屬性攻擊夠牠受的了。
牠叫得更淒厲了,在此同時牠大翅一揮,猛然掙脫了鎖鏈。
尼奧持劍用力一揮,一道比方才大上幾倍的烈光之刃衝向了龍,由於艾崔斯特的關係,蓄氣的時間加長,再加上現在的風向正好跟光刃衝的方向相同,使他揮出一道不輸給龍大小的巨型光刃,這個光刃把旋風也捲了進去,夾雜狂風與光的攻擊,重重的打向了龍。
「嘎阿阿阿阿阿∼∼∼!!!」龍哀叫一聲,頓時身子一軟,從空中墜落。
尼奧再度用力一揮,使出氣刃打向了一旁的懸崖,懸崖被切了一角,活生生脫離山谷的石塊落到巨龍身上,把牠活埋。
艾崔斯特鬆一口氣,由於情況實在太刺激了,他到現在還是心跳的厲害。他騎著西亞飛到尼奧身旁,問道:「這下總該成功了吧?雖然沒死至少讓牠暈了──」
忽然,地面開始震動。
「……」
埋住龍的石塊正劇烈顫抖,一股前所未有的炎熱氣息從石塊底下傳來,地面也晃動的愈發利害。
「吼喔喔喔喔喔∼∼∼∼∼∼∼」石塊順間炸裂,往四面八方射去!造成地震原凶的龍破石而出,牠站了起來,以至今最憤怒駭人的聲音咆哮,這聲音傳遍了整個山谷,若是普通人聽到,必會嚇的渾身顫抖,以為末日來臨了。
事實上……以目前的情況,好像也離末日不遠了。
一陣熱風以龍為中心散開,這隻暴怒的龍緩緩爬了起來。
「牠怎麼自己燃燒起來了?」尼奧一頭霧水的問著身旁的艾崔斯特。
此時此刻,母龍張揚著翅膀朝天怒吼,牠的身周居然環繞著一層層的紅色火焰,火焰隨著羽翼而展開,那巨大的片翼有如火色的簾幕,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而那對紅色的眼睛內則流動著火焰的光芒,看起來十分駭人。
「這、這是……」艾崔斯特突然想到夜因的話。
『傳說龍憤怒到一個極點,會突然變的比平時要強很多。也就是能力獲得加成,大家都把那個狀態叫……』
叫……
他想起來了。
「恕龍怒!快逃阿,尼奧!一但遇上龍進入恕龍怒狀態,就不可能打贏了!」
「述龍怒?那什麼鬼東──」尼奧還來不及說完話,就被艾崔斯特強行拉上龍,飛奔而去。
「等等,艾崔斯特!沒那麼誇張吧?頂多變強了一點……」尼奧重新抓回了韁繩,他回過頭,對同伴的驚恐有些不甚理解。
「是強很多!只靠我們倆不可能打贏的阿!你不要命我還要!」艾崔斯特喊道,同時他也感覺到一股炎熱的氣息從背後傳來──
「……」又一次瞬間移動救了兩人的命。
「好吧,反正我們的目的也不是屠龍,只要拖住牠就行了,衝阿,西亞!」
「嘎阿阿阿阿∼∼∼!!!!」巨龍追了上來,牠拍著燃燒著火焰的翅膀,一副絕對要殺了他們的表情,再次吐出了火焰。
現在的情況,兩人以最快的速度在逃離這頭龍,遇上火焰,由艾崔斯特瞬間移動,遇上落石,由尼奧砍掉。
龍憤怒的用爪子破空一掃,砍掉了前方的山谷一角,巨大的落石朝他們落下,尼奧舉起劍,把落石砍的粉碎。
「艾崔斯特,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史上逃命最厲害的組合耶。」尼奧一手拉韁繩,一手舉劍一揮,再度打掉了落石。
一個瞬間移動,艾崔斯特無奈的說:「我一點也不覺得光榮。」
在兩人轉過一個彎的時候,某人睜大了眼睛。
「他們在做什麼阿?那、那個方向是……」亞勒斯下巴快掉下來,他趕緊把夜因丟上坐騎,然後自己也騎上老鷹,朝他們飛去。
「喂!你們想殺人阿!為什麼要往這個方向!」他一臉驚恐的飛到他們身旁大喊。
「什麼?我們只是隨便繞繞而已,又沒有繞到龍洞。」尼奧見到他,沒好氣的說。雖然說他幫了他,但捲款潛逃這筆帳還是得算著。
「嗚嗚嗚嗚!」這聲明顯是嘴巴被摀住但拚命想說話的嗚聲引起了艾崔斯特的注意,他尋聲一看,只見夜因整個人被繩子捲成蠶繭綁在老鷹上,他像一條活跳跳的蝦子一樣動來動去,嗚嗚嗚的想說話,但嘴巴卻被布條綁住。
「……」這年頭精靈都比黑暗精靈更適合當壞角色了阿……
「這個方向比龍洞更糟阿!這是往村莊的方向!你們想殺了整村的人嗎!」
兩人一龍猛然一停,下一秒火焰蓋住了他們的身影。
「你應該早點說的阿!」再下一秒,尼奧在離他幾公尺底下的地方大喊。
「這裡條條大路通龍洞,只有一條路通往村莊,你們居然剛好就挑到了這條,我真不知該說是利害還是怎樣……」亞勒斯摀著臉無奈的嘆息。
老鷹翅膀一張,看起來神氣十足,亞勒斯騎在他身上,沐浴著強風,精神抖擻的喊道:「走啦!由我這探路的盜賊為你們帶路!」
語畢,他彎進了另一條山谷走道。這條路就只有一排的石牆,沒有任何的彎角與連接走道。
「話說回來,這條路是通往哪阿?」
「龍洞。」他說。
「……」

第十六章 混仗!老子是男的阿阿阿阿阿!!!!!

(希莉亞:希德萊,我知道你是公的。情緒不用這麼激動吧?沒人會認錯的。)
(希德萊:不是說我啦!(淚目))

「聽懂了嗎?你擔當的角色很重要,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希莉亞再三叮嚀著弟弟。
「我知道啦,不會失敗的。」希德萊苦笑著回應。
「恩,我相信你行的,因為你是我親手教出來的阿。」她輕聲一笑,踮起腳尖摸了摸他的頭。
她舉起法杖,輕輕的說:「來了喔,小心點。」
希德萊點點頭,他背對著希莉亞,往前踏出一步。
「喂,根本就沒有東西嘛──哇阿阿阿!!!」
「怎、怎麼了?哇啊!!」
「喂,你們還好嗎?」
「還好,這裡有個大坑,下來小心阿。」
接著是一陣陣落地聲,然後是拍灰塵的聲音。
「這斷層落差也太大了吧……全都下來了嗎?」
「恩,除幾個人在上方應援以外,其他都下來了。」
「很好,那麼誰有火柴點燃一下這──嗚阿!」
希莉亞高舉雙手,喊了一聲聖光,強烈的白光從她雙手手掌冒出,白光照上鑽石,鑽石反射了強烈的白光,頓時整個室內在無數個鑽石的反射下,變的白茫茫一片,非常刺眼。
「怎麼回事──呃!」
希德萊衝了過去,他閉上眼睛,用拳頭先揍飛了一個人,隨後憑著聲音與每個人呼出的氣息來判斷位置,一個一個赤手空拳將他們擊倒。
由於被白光刺瞎了眼什麼都看不見,只聽見身旁的同伴一個個哀嚎倒下,想必是有些慌亂的,而這慌亂讓希德萊更容易的找到了他們的位置。
姊姊給他亂七八糟的訓練從沒少過,包括閉著眼睛打人。
當他揮拳揍飛一個人的時候,一聲破空的呼嘯聲,他急忙側身一閃,但還是免不了被砍到一刀。
「你太小看來這裡的人了吧?以為這種小伎倆能將我們全部打倒?」對方持著劍,冷冷的說。
希莉亞聽到,覺得情況不對,立刻讓白光消失,洞穴恢復一片黑暗,她再度調整了光芒,變成能讓人眼適應的光,現在,一切都看清楚了。
大多數的人已被希德萊打倒,剩下少部分持著武器,不知何時已包圍住他。
「等等!」希莉亞站了出來,叫住那群人。
「原來是你搞的鬼,可惡的女人──」
「別欺負我弟弟,看這情況是我們輸了,原本以為只會剩下一兩人的,但沒想到還這麼多人。」她環視了一下周圍,有些落寞的說道,現在這塊平面上有四五個人,而上方應援的則未知。
「你也知道錯了阿?但我們可不能輕易原諒你們,畢竟你弟弟打昏了我們那麼多人。」其中一人扛著劍,一臉要找麻煩的模樣看著她。
「那麼,你們懲罰我就好,不要打我弟弟,好嗎?」希莉亞有些膽確的看向他們,鼓起勇氣輕聲的說。
「姊姊!不可以!你們要殺就殺我,不准動我姊姊!」希德萊激動的喊。
「希德萊,夠了,這計畫是我出的,所以我理當接受懲罰。」
「但是姊姊,妳是個女人阿!要是被這群人擺布──」
正當這群人待在原地興致昂昂的看這肥皂劇的時候,希莉亞笑了。
「女人又怎樣?」
她笑的非常陰險。
「啥,妳──」正當這幾個人覺得其中有詐的時候,卻各個僵在原地!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身體不能動了!」
「一群豬腦男人,你們真以為我不知變通阿?」希莉亞緩緩走上前,伸出了手,她的手上拿著兩張被撕裂的捲軸。
「麻痺術。感官遲緩術。早在我把聖光消除後,就暗自用了這兩個魔法。為了讓麻痺術有時間完全麻痺你們,總得演些戲才行。」
希德萊是其中眼睛睜的最大的。
「對不起,弟弟,我連你也欺騙,但俗話說,要騙的成功,首先要騙自己人。」
「……」
「現在,你們就嚐嚐我的三連殺吧,我會連希德萊的仇也一起報回來,一群沒有腦袋的笨蛋!」
「哇阿阿!」
「……姊姊,妳真的是……」希德萊腿軟跪了下來,一臉無奈的不知該說什麼。
但下一秒,他真的說不出話了,因為他看到了一道橘紅色的火焰從上方噴來,把整個上空視野都掩蓋住。
一行人睜大眼睛。
希莉亞很痛快的給最後一個人三連殺後,也驚訝的看著上方,同時嘴唇也開始微微顫抖起來。
這巨大的火焰……莫非……
一聲龍之咆嘯,隨之而來的是地面的劇烈震動,可以知道,有個巨大的東西在這降落了。
「等一下,為什麼要往龍洞裡衝阿!這樣不就無路可退了嗎!」艾崔斯特欲哭無淚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沒辦法阿,我第一次騎龍,所以不能很準確的掌控方向!」尼奧那聲覺得自己根本沒錯的語氣也傳了過來。
「騎士不是應該很擅長騎坐騎的嗎?就跟你們說往這邊衝了為什麼還往龍洞阿!」亞勒斯大喊。
「龍又不是馬!不然你去跟國王或教皇說以後騎士都別騎馬,改騎龍算啦!」
姐弟倆面面相覷,隨後爬了上去。
只見同一隊的另外三人正在憤怒咆嘯的龍面前互相鬥嘴,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
「喂,你們……」
龍又怒吼了一聲,這次眾人總算一齊回頭了。
「阿阿阿,我都忘了這件事,聽我說,這隻龍會這麼生氣的原因是──」亞勒斯攤著手,無奈的說:「西亞不承認牠,牠覺得他的爸爸是尼奧,而不是牠。」
「結果西亞說,我不要一個暴躁的媽媽,我只要有爸爸就好。而且我爸沒你這麼醜。」
「然後,這頭龍就生氣了,因為牠……其實是公的。呃,牠好像對這種事很敏感,所以被自己兒子認錯性別感到很生氣。」
「……」
西亞阿……你真是害慘了我們。
一行人嘆了口氣,連忙找出鏡子給西亞。
不料這頭小龍一看居然哀嚎了一聲,看起來十分驚恐。
原來牠一直把自己當成人嗎?也難怪,畢竟牠從出生起就跟人相處。
「嗚──」西亞垂著頭,看了看那頭巨龍,又看了看尼奧。
巨龍似乎也發現自己的兒子總算查覺自己是頭龍了,牠低吼一聲,身旁的火焰漸漸消失不見。
唉,看樣子誤會總算是解開了,他們也不必遭受龍的攻擊了吧?



「事情就是這樣。」艾崔斯特坐在洞穴裡苦笑著說。「要不是有西亞,我們早就死定了。」
「……老師真是太亂來了。」格里西亞有些無言的說。「那後來呢?」
「後來阿,那對父子才終於真正的相聚。知道我們跟偷龍蛋事件無關後,牠就沒再發什麼怒火,放我們走了。」
「跟老師一起冒險不會很累嗎?」格里西亞瞄了一眼在睡覺的尼奧,幽幽的說。
「會阿。但是……」格里西亞困惑的看著他。
只有跟在他身旁,才算是我的棲身之所吧。所以不管有多危險,都無所謂。
艾崔斯特莞爾。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發表於 2010-1-11 00:07: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夜☆ 於 2010-1-15 21:56 編輯

《「伊」戀》(為女主角第一人稱)
•走向:寒冰X自創(亞米拉)
•設定:第四集後
•字數:19148
•段落:全部共九章,每章大約2000字左右
•自述:基本上因為寫的很趕,有些地方寫的很倉促,聖騎士們的性格也沒有掌握的很好,基本上是有那麼一點崩......雖然寫一寫有點想掐死我自己寫出來的女主角亞米拉,不過基本上我還是覺得亞米拉是個很不錯的角色,然後寒冰可能崩的有點嚴重這樣∼

01:初識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雖然每天都會有很多客人來店裡買東西,連審判騎士長都會來買──買藍莓派,不過好像都是插隊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這個人很特別。

冰藍色的短髮和眼眸,二十多歲的年紀。注意他並不是因為他長得很帥,足以讓女人雙眼冒大愛心,而是他給我的感覺很乾淨跟清爽。

身材頎長,體格還不錯,可能是因為他都有在練劍吧──他的腰間繫著一把怎麼看都不像是裝飾配劍的劍。

我看著他在店裡走來走去,臉上雖然面無表情,但是目光卻止不住的掃著店裡所有的麵包和甜點──

是的,這裡是間烘焙坊,全葉芽城最有名的烘焙坊。

而我,是這間店的甜點師中,手藝最好,也最富有才華跟創意的天才甜點師──亞米拉,同時也是店長的女兒。

「亞米拉,妳的焦糖全都焦乾了,能用嗎?亞米拉?亞米拉!」

就在我正待在廚房裡做事,卻透過玻璃窗看著在店裡買東西的那個人發呆的時候,耳邊響起了一個渾厚的低沉聲音。

「啊?什麼焦糖?啊!我要試做新產品的焦糖……」

我瞬間回過神來,這才想起我剛才正打算煮一些焦糖,要來試做下個月要推出的新商品。

但是看著那全部黏在鍋底,還發出陣陣燒焦味的東西,我嘆了一口氣,將它放進一邊專門洗滌用具的水槽裡。

爸爸說的沒錯,做甜點的時候真的一秒都分心不得,看吧?我竟然連焦糖都煮可以煮失敗……

大概看我有些懊惱,剛才出聲喊我的萊斯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

「沒關係,就算天分再出色、手藝再好的甜點師,難免都會因為分心而失敗的,下次注意點就好。」萊斯大叔安慰著道。

我明白,但是還是覺得很抱歉……我竟然為了一個男人而分心!

我微微點了點頭,有些抱歉的說:「萊斯大叔,我今天狀況不是很好,我還是到外場去幫伊紗她們好了。」

萊斯大叔很大方的笑答:「好吧!妳就去外面幫忙好了,妳父親那邊,等他採購完材料回來之後,我會再告訴他。」

「謝謝你,萊斯大叔。」我開心的笑了。

我很快換上服務生的衣服走到店裡,替換了今天幾乎都沒有休息到的伊紗。

「亞米拉,謝謝。不過妳怎麼出來了?妳不是一向都待在裡面做事嗎?」伊紗在換班時低聲問。

我苦笑了下,「我沒辦法專心……有個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別說了,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結帳,妳快去休息吧!」

她點了點頭,往休息室去了。

我深吸了一口氣,綻出我最優雅好看的笑容。

「就這些嗎?好的,我馬上為您結帳……一共是兩枚銀幣。」

雖然我在替似乎永遠都不會少的客人結帳,但是一有空閒,我的目光就會瞟向那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在意他……但是絕對不是因為他長得很帥!

大概是我的注視實在有些明顯,他這個可能有再練劍,還練得不錯的人感覺也比較敏銳一點,他頓了一下,轉過頭來看我。

一瞬間,我們四目相接。

那雙冰藍色的眼睛雖然乍看之下是平靜無波的,但是我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情緒隱藏在底下……

疑惑和好奇。

我迅速解讀出了他隱蔽的情緒反應,那速度快的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朝他微微點了點頭,露出了一個禮貌的微笑。

我的反應讓他愣了一下,隨即也點了點頭,只是從頭到尾,他半點表情都沒有……雖然我非常神奇的能夠解讀出他的情緒反應。

對看過後,我繼續做著結帳的工作,而他則是繼續觀望著店裡的東西。

就在我忙碌的結帳時,一個盤子在我面前落下。

上面擺著一些店裡高人氣的商品和我這個月剛推出的新作品──十二聖騎士組合蛋糕。

因為是新作品,今天才剛上架,加上它的外表看起來並不特別,很普通,我早有預估這一兩天可能都不太會有人買,現在有人買我很意外。

因為那名客人很高,我平視是看不見他的臉的,所以我準備抬頭好好打量這個識貨的傢伙。

只是一抬頭,卻看見了一雙平靜無波的冰藍色雙眼。

是那個人!

「居然是你買的?!」我下意識的脫口而出。

我不尋常的反應讓周遭的人都愣了一下,而我身旁的另一個服務生迅速反應過來,然後扯了扯我的衣襬。

有人提醒,我當然也很快就反應過來了。

「呃,就這樣嗎?兩個藍莓派、五根藍莓棒棒糖……還有一個十二聖騎士組合蛋糕,請問還有沒有需要買的?」我再次掛上專業的服務微笑。

他眼底雖閃過訝異,但基本上還是面無表情的,他搖了搖頭。

「那麼一共是六枚銀幣。」

他直接遞給我一枚金幣,我迅速的將錢找給他。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出於服務生的習慣性,我朝他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他定定的看著我,就在我以為他是要找我麻煩的時候,他只是輕聲的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會的。」

說實話,我第一個反應是──

他的聲音還真好聽!

02:一見鍾情

他定定的看著我,就在我以為他是要找我麻煩的時候,他只是輕聲的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會的。」

……他這是什麼意思?是很單純的認為我們店裡的東西品質一流,還會再來,還是……

他在搭訕我?

嗯,後面的選項好像不太可能,雖然我長得也不錯,姿色勉強算是中上,但是他長的那麼帥,會看上我?

因為摸不透那個人的想法跟意思,我有些心煩的抓了抓我那頭銀的發亮的短髮。

「亞米拉,妳怎麼看起來很煩惱的樣子?」伊紗端著員工餐──咖哩飯在我身邊坐下來,好奇的望著我。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點煩。」我朝她微微笑了笑,隨手舀了一匙我面前的咖哩飯送進嘴裡。

嗯……味道還不錯,是水果咖哩……萊斯大叔的拿手菜。

伊紗噗哧一笑,「什麼事可以讓妳這個醉心於烘焙的天才甜點師煩?說出來我聽聽。」

我沒回答她,只是上下打量了一下她的容貌、身材、膚質等等。

說實話,伊紗長的可比我漂亮太多了,不但是店裡的店花,就是在整個葉芽城也是很有名的美女。

如果那個人想搭訕,大概會選伊紗這個大美女,而不是我這個相比較之下顯得平庸很多的人吧?

那就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推算出來的結果很合理,照常理來說也是對的,但我還是有點失望。

「伊紗,妳記得一個人嗎?一個頭髮和眼睛都是冰藍色,長的非常帥的男生。」我不自覺的問著。

「記得啊!妳知道的,雖然客人很多,但是長得特別帥或美的總會讓人印象深刻啊!當然帥哥是拿來意淫,美女是拿來嫉妒的。」伊紗半開玩笑的說。

我撇了撇嘴,「妳還需要嫉妒別人?妳自己就是個值得嫉妒的人了。」

伊紗笑了笑,「會嗎?還好吧!對了,妳怎麼會提起那個人?他是真的長的很帥沒錯……看過那麼多客人,真的沒有一個帥過他。」

「我現在就是在煩惱這件事……那時候他……」我和盤將事情托出。

說完之後,我用希冀的眼神看著伊紗,希望她這個人美、聰明,追求者多,戀愛經驗也很豐富的戀愛女王給點意見。

不料,伊紗只是一臉古怪的看著我,讓我一陣不自在。

「我說,妳能不能說點什麼,妳這樣看我我很不自在。」我無奈的說。

「也沒什麼好說的,根本不是他對妳有意思,是妳對他有意思。」她聳聳肩,一臉輕鬆。

我一陣發愣,「是我對他有意思?」

伊紗翻了翻白眼,「不然呢?妳說過多少句『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又有多少人回答『我會的』?為什麼妳偏偏會覺得那個人可能對妳有意思?」

我偏著頭想了想。

好像真的是這樣?

「傻女孩,妳還真的是除了對烘焙上心以外,其他事都不是很了解耶!連對感情都這麼遲鈍。不過我敢打包票,妳喜歡上那個人了。」伊紗肯定的下了結論。

我喜歡他?真的假的?

我……我喜歡一個從頭到尾只正眼看了我幾眼,說了三個字,然後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看我傻住,伊紗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

「妳也不是沒有機會,妳又不差,銀白色的短髮、淺灰色的眼睛,長的還算漂亮,身材也不錯,性格開朗隨和,追求者可也沒少過。」

「是嗎?我只知道我的追求者可能還沒有妳的零頭數字多,妳的追求者都可以從西城門排到東城門去了……」

「沒事要那麼多追求者做什麼?讓他們天天煩妳?沒看我因此每天都很頭痛嗎?妳想跟我一樣啊?」伊紗搖搖頭,不甚認同我的話。

我喃喃說道:「但是這樣很打擊人的自信心啊……何況,妳看過他,他看起來好像很冷漠的樣子,我真的有機會嗎?」

雖然我能夠解讀他冷漠底下隱藏的情緒,但我總覺得他似乎並不想讓人知道他也會有情緒這種東西,所以我隱瞞了這一部分。

「可以啦!冰塊也是可以融化的啊!拿火去燒嘛!用妳的熱情開朗去融化他!」伊紗笑的燦爛。

妳也未免笑的太開懷、燦爛了吧?一看就覺得有貓膩!

我懷疑的看著她:「妳沒事這麼鼓勵我做什麼?還笑的這麼燦爛閃眼,妳有什麼陰謀?」

「沒什麼啊!只是覺得我們一直以來都很純情的亞米拉,居然也有喜歡上人的一天,很難得而已。而且……」她停了下來,沒再說下去。

「而且什麼?」

「而且大家都在後面等著看好戲啊!看妳怎麼征服那個極品冰塊美男!」伊紗輕快的回答,還順手指了指她的後方。

大家?心裡有些不妙,我抬頭看向坐在我前方的伊紗後方。

「你們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我驚愕的瞪著那一大群人。

爸爸、萊斯大叔,店裡的其他員工……

總之會出現在這裡的都出現在這裡了。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從一開始伊紗和妳搭話之前就在了,只是妳沒看見。」萊斯大叔故作無奈,卻沒掩飾住眉間的笑意。

「所以你們都知道了?我對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一見鍾情的事?」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

眾人紛紛點頭。

「……」

「亞米拉,我好心提醒妳一下,有人來找妳喔!而且他現在也在現場。」一名店員忽然看著我說。

看著那店員不太對勁的神情,我忽然覺得有點不太妙。

「……誰?」

「妳剛剛口中的那個人。」他不管表情還是聲音都充滿了十足的同情。

「……他在哪裡?」

「妳的正後方。」

「……」

我面無表情的轉過頭。

很好,我看見他就這麼面無表情的站在那,但是,我能很清楚的解讀出他的情緒。

一點點愕然、一點點訝異,還有……我希望是我解讀錯誤了……

我解讀出他絕大部分的情緒竟然是──

害羞!?

03:伊希嵐

不管他到底是不是害羞,總之,他面無表情是事實……難不成他生氣了嗎?

我嚥了一口口水,「你……你什麼時候來的?」我有點緊張的看著他。

上次那麼冷靜是因為沒有太多對話──實際上根本只講了幾句,而且只有一句是他說的。所以我很冷靜,可是這次……

我們不只是面對面看著對方,重點是在於現在他不是客人,我也不是服務生,純粹就是一個我喜歡的人站在我面前,要和我說話啊!

他面無表情,淡淡的回答:「跟他們一起進來的。」他伸手指了指前方那群人。

那就是從一開始就在了?而且沒有人跟我說?

我惡狠狠的瞪了那群正在看好戲的人,而他們接收到我的目光,只是乾笑著。

「那個……我剛剛是在開玩笑的……」我硬著頭皮、紅著臉,打算強辯。

「……那個蛋糕是妳做的?」

他牛頭不對馬嘴的一句話讓我愣了一下。

蛋糕?什麼蛋糕?我疑惑的望向他。

見我一臉疑惑,他淡然的解釋:「十二聖騎士組合蛋糕。」

「喔!是那個啊!沒錯,的確是我做的,味道應該還不錯吧?」我恍然的點點頭,自信滿滿的說道。

他一提起蛋糕,我難得的緊張跟羞怯在瞬間就消失了,在我的擅長領域內,我亞米拉一向都是充滿著自信的!

他點頭,「不過太陽的應該做成全糖藍莓口味,審判的應該做成無糖的。」

我愣了一下,有些不解,「為什麼?」

他搖頭不語。

不肯說?那我就……算了。

接下來,他再也沒開口說過半句話,只是一直看著我。

沒有話要說了?怎麼可能?難不成……

「你來就是為了問我蛋糕是不是我做的?」我看著他,有點難以置信。

他的眼中迅速飄過一抹羞澀,如果不是我很神奇的能確切解讀他的情緒反應,我也看不見。

他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只是他那張白皙的俊臉有著淡淡的、很可疑的紅暈。

「天哪!除了亞米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為了確認蛋糕是誰做的而跑來耶!」伊紗驚呼。

……不要說的我好像跟他一樣單純、一樣對甜點狂熱……

咦?!對甜點狂熱?!

「你喜歡甜點?」

「……」他沒說話,不過我知道,他這是默認。

我瞥了後方那群一直以來都在看熱鬧的人,最後決定跟這個人換個地方說話。

「爸爸,我要出去,下午有可能不會回來。」我轉身對著人群喊話。

在得到人群中的爸爸無言的點頭默許下,我滿意的轉回來,看向他。

「我們換個地方說話,要嗎?」我朝他微笑。

他遲疑了一下,最後點了點頭。

由於他很大可能會是同為我的同好,心裡狂喜之下,我毫無矜持的勾住他的手臂──其實我只是想要把他拉到外面去。

因為有點心急,我並沒有注意到在我勾住他的時候,他僵硬了一下,可疑的紅暈再次飄上來。

「快快快,我們走,我可不想再給爸爸他們看戲。」我焦急的拖著他往外面走。

看我心急,他只是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然後很配合的邁開他那雙修長的腿往前走,結果反而是人嬌小、腳也很短的我被他拖著走。

「……算了,你還是走慢一點,我的腳太短,跟不上你的腳程。」我最後鬱悶的說道。

聞言,他頓了一下,腳步果然放慢了。

不過我發誓,在我說完話後,我絕對有看到他的嘴角微微向上飄了一點點弧度。

但是現在的我並不知道,在我們兩個離開後,剩下的人開始討論一件事。

一件我之後才會發現,然後我會傻眼的事情。

伊紗:「你們覺得他們會在一起嗎?」

萊斯:「要看他對亞米拉的感覺如何……應該是有一點,不然不會任著亞米拉拉走他。」

亞米拉之父──荷頓:「你們不覺得他很眼熟嗎?」

店員A:「是有一點,總覺得好像在哪見過,但是我想不起來。」

店員B:「我最近好像曾在哪看過他……啊!我知道他是誰了啦!亞米拉的情路八成會很坎坷啊!」

伊紗:「誰?」

店員B:「他是寒冰騎士啦!」

眾人怒曰:「什麼?!你怎麼不早說!?」

荷頓:「別讓亞米拉知道,不然她會退縮。在還沒被拒絕之前,她都還有機會。」

眾人點頭。

等到走到附近一處比較隱密一點的公園後,我拉著他坐下,然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我竟然一直勾著他的手臂。

我滿臉通紅的放開他的手臂,然後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對他笑了笑。

「你也喜歡甜點啊?」我知道我的雙眼已經在放光了。

他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眼,最後點了點頭,眼裡閃過一絲的喜悅。

看來他也很高興找到同好了。

「不過說真的,我除了烘焙以外,什麼家事都做的很糟糕……我連飯要怎麼煮都不清楚……」我尷尬的摸了摸後腦勺。

「我會烹飪。」他簡單的用幾個字做回答。

原來是個賢妻良母……啊,不是,賢夫良父啊!

我有些驚訝的說:「你好厲害啊!我從來沒有看過有男生會烹飪耶!」

語畢,他沒接話,不過我發誓,我看見他的臉又浮現出雖然很淡,但是也很可疑的紅暈!

「如果嫁給你一定很幸福吧?真羨慕那個會嫁給你的人。」我由衷的說著。

雖然很希望那個人是我自己,但是恐怕難度很高。

可他卻搖了搖頭。

搖頭?他搖頭是什麼意思?他不認同我的話嗎?可是我覺得我自己講的很好啊!

雖說有些疑惑,不過我還是繼續努力和他溝通及聊天。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烘焙的啊?」

「啊!這麼小啊?不過我也沒差多少喔!」

「那你覺不覺得甜點可以給人帶來幸福跟快樂?」

………………

從頭到尾就我一個人在說,他大多時候只是默默的聽,偶爾會回答幾個字。

不過我可以解讀他的情緒,所以我知道他不是不想和我說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不能。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張大雙眼看著他。

「……伊希嵐。」他淡淡的回答。

「伊希嵐啊?滿好聽的。你好啊!伊希嵐。」我俏皮的和他問好。

「……妳呢?」他點了點頭後,看著我問。

「我?你不是知道嗎?亞米拉啊!」我有點疑惑,不過還是微笑回答。

「嗯。」他點了點頭,不過沒再說話。

從那天起,我們成了朋友,有時候他會來找我,但他從來不說他住哪,也不跟我說他的來歷。

其實我也不是很介意,我喜歡的是他的人,其他的,我才不管那麼多呢!

只要能看見他,就夠了!

04:遇險

「亞米拉,伊希嵐來找妳了。」店員A朝廚房喊了一聲。

聞言,原本正在專心拉奶油花的我手一震,差點就把奶油花給毀了。

「好險……」

我將奶油花漂亮的拉完,遞給了旁邊的店員B,吁了一口氣,擦了擦額間上因為剛剛的驚險事件而冒出來的冷汗。

接著我瞪了店員A一眼。

「沒看見我在拉奶油花啊?還故意提起伊希嵐,就這麼想看我再出一次錯誤就對了?」我不滿的抱怨著。

店員A嘿嘿的乾笑了兩聲,沒說話。

我朝他翻了翻白眼,脫掉身上的廚師服。

「那我出去了,訂單就放著吧!我回來再處理就好。」我一邊說,一邊往外面走。

我很快來到外面,伊希嵐已經在那裡站著了,臉上依舊是面無表情……

但他給我的氛圍現在是很溫和親切的──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能解讀他的情緒。

「走吧!」我朝他笑了笑。

他點點頭,和我並肩而行。

其實跟伊希嵐出去也不是約會什麼的,我跟他沒發展到那種程度,他很單純的只是把我當成朋友……

雖然這點讓我鬱悶了點,不過至少他不是根本不理我嘛!

一直以來,我跟伊希嵐的相處模式都是──我說話,他聽,偶爾應幾個字。

其實不管他把我當做朋友也好、欣賞的人也好,只要他別不理我,還有能夠正視我我就很高興了。

「所以說,做芬克斯的時候,重點就是在烤的時間跟火候的掌握……哇!伊希嵐,你看!那隻小狗好可愛啊!」我興奮的抓住他的手臂。

(註:芬克斯,只是一種作者隨手亂寫出來的蛋糕名字,不用去在意。)

他默默的先看了看那隻狗,然後再看了我一眼,最後點了點頭。

「很可愛。」

咦?等等,他這句話怎麼說的有點羞澀的感覺?

我疑惑的抬頭看他,但他早已把情緒隱藏得好好的,我根本解讀不出來。

……等等,我解讀不出來?那之前我為什麼能解讀出來?

「……伊希嵐,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故意讓我可以解讀你的情緒的?」我認真的望著他。

「……」他沉默不語。

很好,他默認。

「所以你相信我對不對?不然你不會洩漏情緒給我知道。」我繼續追問著,雖然我的語氣是肯定的。

「……」依舊是沉默。

很好,又是默認。

「那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對你……」對你產生你對我有好感的期待嗎?

不過因為覺得有點羞恥,還是打住沒有說完。

「……?」看我停住,伊希嵐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我覺得臉有些發熱,「沒什麼,就是,我可以對你產生你會把我當做朋友的期待嗎?」我改了一些字,將話硬坳過來。

他愣了愣,最後點了點頭。

「妳是我的朋友。」他簡單的回應。

果然只是朋友嗎……?縱然知道他的答案會是什麼,我不免還是失望了……

我勉強的勾起微笑,試圖讓他不發現我的失落。

「那就好,我還以為,你只是把我當作一個很愛說話的小丑。」我開玩笑的說著。

他搖了搖頭,「我沒有這麼想過。」

不用這麼認真的回答……我只是在開玩笑啊……

我當然知道你沒有這麼想過,認識以來的相處讓我了解,你的個性根本一點也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的冷漠,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裝做冷漠的樣子而已。

到底是為什麼呢……?雖然我不是很在意原因,我喜歡的就是你而已……

但是我知道,當你有一天願意跟我說時,就代表我對你來說,已經不是普通朋友可以比擬的了。

那時候,就算你依舊對我沒有情愫,我也絕對會是你重要的朋友之一。

「不用這麼認真的接話,我只是在開玩笑啦!」我笑答。

他沒說話,默默的點了點頭。

看到太陽已經快下山了,我知道他似乎還有事情要做,所以我放開了他那隻我自看見可愛的小狗後而興奮抓住,直到現在都沒有放開的手臂。

「時間不早了,你應該還有事對吧?你今天來找我我很高興喔!不過你可不要把我跟你說的一些烘焙秘訣外傳喔!我會被我爸爸打死的。」我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我不會。」他微微搖頭,眼底有些笑意。

「那就這樣了,你趕快回去吧!嗯……說起來,你都知道我的背景,我卻對你一點都不了解……這樣吧!下次見面,你也要跟我說一件你的事情喔!」我想了想,最後道。

我不介意不了解他背景,但如果他肯告訴我,就代表他不是只把我當作普通朋友。

這是很重要的……誰?誰說我心機重?我才沒有……我只是想知道我在他心中的定位而已嘛……

聞言,他猶豫了一下,最終眼底閃過決絕,鄭重的點了點頭。

……不要搞得好像你有什麼驚天大密要告訴我,這樣我會因為我半強迫你告訴我而良心不安的……

「如果很勉強,就算了,你不需要……」我有些後悔的試圖想挽回一下。

他卻搖了搖頭,打斷我,「下次見面,我會告訴妳的。」話間帶著少見的堅決。

好吧!我後悔了,我不應該半強迫他的,我懺悔……

就在我還想說點什麼的時候,他卻似乎知道我想做什麼,搶先開口。

「再見。」然後,他瀟灑的轉身離開,讓我連再見都沒來得及說。

……為什麼不讓我阻止你啊?這樣下次我如果知道了你要說的事,我真的會良心不安啦!我懊惱的想著。

「唉,算了,話說都說了,想挽回也被阻止,到時候先做好心理準備,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是了……」我喃喃自語說著。

一邊自語,我一邊轉身要走回店裡。

不過,上天大概是想懲罰我半強迫伊希嵐的事情,連遇到惡少強搶民女這種在葉芽城幾年都難得碰上一次的事都可以給我碰上。

我的面前,站著六個人,有五個是魁武的大漢,臉上的神情非常的兇惡,最後一個是一臉縱慾過度模樣,神情淫蕩的傢伙。

05:英雄救美

「漂亮的小妞,我們五兄弟本來只是想劫妳的財而已,不過這個貴族少爺說要給我們很豐厚的酬勞──只要把妳抓到他那裡。」

那五個大漢之中的領頭的,指了指那個神情淫蕩的傢伙,然後一臉兇惡的看著我。

「所以,妳把身上的財物都交出來吧!然後,乖乖跟我們回去,我可不想要打傷妳那張漂亮的臉蛋,不然這個貴族少爺可是要扣酬勞的。」

……我的錯誤有這麼該死嗎?為什麼會是遇到強盜加上惡少強搶民女呢?我都懺悔了還不行嗎?

最重要的是,這條街本來不是還有一些人嗎?就算沒幾個,那還是有啊!為什麼現在半個人影也見不到?

雖然我心裡在腹誹,但我並不打算這麼配合,連話都懶得和他們說,只是狠狠的用不友善的眼神瞪著他們。

「看來妳是想敬酒不吃吃罰酒了?那就別怪我們手段粗魯了!」他瞪大他那雙銅鈴大的眼珠,惡狠狠的道。

說完他還真的就朝我走過來。

靠!我都要被綁走了,我的英雄在哪裡啊?這種時候不是都應該有英雄出來救美女嗎?

雖然我不算是什麼頂尖的大美女,但是好歹姿色也有排在中上,為什麼沒有英雄要來救我?!

伊希嵐!你在哪裡啦?!都不會不放心的折回來看一下我有沒有安全回去喔?我在心裡不停的腹誹著。

情況危急,不能那麼蠢的等英雄來救,美女還是自救比較實際。

在那個大漢靠過來的時候,我看準時機,用盡全身的力氣,狠狠的朝他的褲襠一踢!

我只聽見好像有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而且周圍的空氣在一瞬間都凝結了。

接著,那名靠近我的大漢雙腿往內一曲,雙手護住重要部位,然後開始用他那難聽低啞的聲音開始瘋狂的慘叫著……

「啊──好痛啊──!」說真的,他的聲音真的好難聽……

他的同夥跟那個一臉淫蕩的傢伙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人這麼慘的下場,紛紛下意識的嚥了一口口水,雙手有意無意的護住他們的重要部位。

在他們呆住的瞬間,我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我連忙轉身朝著光明神殿的方向衝。

只要跑到神殿,不管任何人都不敢再造次的,聖騎士可不是吃素的,也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弱女子被人欺凌……

誰?誰說我不是弱女子的?我是好嗎……不然我何必跑,親自把他們解決掉不是比較快?

「快……快去追……把那個賤人給我抓回來啊!啊──好痛啊!」那個被我撩了一記陰腿的大漢一臉痛苦加猙獰的命令他的小弟。

聽到他的聲音和那些因此而出現的粗重的腳步聲,我心感不妙,加快了奔跑的腳步。

拜託,一定要讓我先跑到光明神殿啊!

不料,神殿還沒跑到,我倒是先追上了伊希嵐。

該死!怎麼會追上伊希嵐?!看著伊希嵐的背影,我腦袋有點發暈。

我雖然猜他可能有在練劍,但是有在練劍不代表一定是高手啊!我怎麼知道伊希嵐能不能把這些人打倒?拖累他被人打就糟糕了!

我咬著牙,打算在被他發現前,在下一個街口轉彎,從另一條路往神殿跑。

就算我會怎麼樣,我都不能讓伊希嵐有受傷的可能!

但俗話說的好,計劃趕不上變化,我雖然是默不作聲的跑,但是後面那群白癡顯然是標準型壞人。

什麼是標準型壞人?會在受害者逃跑時,在後面大聲叫囂,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壞人一樣,那就是標準型壞人。

「賤人,不要跑!敢踢傷我大哥,妳死定了!」他們大聲喊著。

白癡!這樣子伊希嵐會看到我啦!我在心裡狠狠的腹誹他們。

果不其然,伊希嵐聽到那幾個標準型壞人的聲音跟話語,腳步一停,轉頭看向這邊。

「亞米拉?」顯然他有些訝異那些人是在追我。

算了,都被看到了,想要轉彎也來不及了,那還是直接當作不認識伊希嵐,從他旁邊跑過去,到神殿求救比較快。

就在我把心一橫,不發一語的要從伊希嵐身邊跑過去時,他卻眼明手快的抓住我的手。

「不用跑。」他淡淡的道。

我愣了一下,發現他抓著我的手的力道滿重的,顯然是怕我又再跑掉。

我回過神,焦急的說:「不行啊!你這樣一個人就要對上四個大漢,很危險,我不想拖累你,不過只要跑到光明神殿,他們就會再不甘心也會放過我。」

說著,我便開始掙脫伊希嵐的手。

感覺到我在掙脫,他抓的又緊了些,然後重複說了一次:「不用跑。」

我當然不想反抗他,只是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受傷……

「可是……」我還想說些什麼,他卻搖了搖頭,要我別說了。

因為被伊希嵐抓著,那幾個人很快就追了上來。

「小子,你讓開!我們只是要抓那個賤人,只要你把她交給我們,我們可以放你離開。」那暫時為首的大漢一臉兇惡的說。

接著,伊希嵐鬆開了我的手。

就在我疑惑的時候,伊希嵐冷著聲音開口了。

「沒想到你們居然有膽子在離光明神殿不遠的地方強搶民女。」他非常難得的說了一句很長的話。

不過,他好像動怒了?因為他說話的聲音好冷啊!認識以來,我從來沒有聽過他這麼冷的聲音。

那四個大漢顯然很不以為然,「小子,是你不讓開的,就別怪我們心狠手辣了。」

說完,他們便如狼似虎的朝伊希嵐撲去。

「伊希嵐,小心!」我很擔心的喊了一句。

不過我才剛喊完,那四名大漢就已經倒地不起,出的氣比進的氣還多。

而伊希嵐,只是依舊一臉冰冷的站在原地,好像連動都沒動過一樣。

「伊希嵐,是你打倒他們的?」我愣愣的發問。

他點頭。

「你好厲害……」我有些崇拜的看著他。

他默了默,「審判比較厲害。」

審判?哪個審判?是審判騎士嗎?

就在我想問清楚的時候,卻被人打斷。

可能是我跑了好幾條街,那幾個標準型壞人又在那邊大聲嚷嚷,引起了在神殿附近巡邏的聖騎士注意了吧!

總之,有幾個聖騎士走了過來,上下打量了下我,然後開口問話。

06:告白

「這位小姐,妳沒有事吧?」

「我沒事。」我搖了搖頭。

那名聖騎士見我的確好好的,便點了點頭,轉頭看向伊希嵐。

「那……咦?寒冰騎士長?!您怎麼會在這裡?」有個聖騎士訝異的看著伊希嵐。

寒冰騎士長?誰?我一瞬間有些愣住了。

「我要回去,正好看見事情發生。」伊希嵐淡淡的回答。

聽到伊希嵐的聲音,我這才醒悟過來,驚駭的望著他。

「你是寒冰騎士?!」

他微微搖頭,「正確的說,是寒冰騎士長。」

我呆呆的看著他,忽然覺得我剛剛的行為真的很可笑。

他是十二聖騎士沒錯吧?不可能打不過四個只會使用蠻力的大漢的,而我居然還認為他有可能會受傷……

我真的覺得,我好可笑……

不只是認為寒冰騎士可能會被四個大漢打傷,我居然還喜歡上他……他長得帥、地位高,劍術又強,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

好吧!他看起來比較冰冷,沒有白馬王子那麼和煦,但是喜歡冷酷型的女孩還是會對他夢寐以求啊!

我只不過是家烘焙坊店長的女兒,職業是個甜點師,長的雖然不錯,但是要跟他配還是有些不足……

我怎麼配的上他呢?

我苦澀的笑了笑,「寒冰騎士長,謝謝你的救命之恩,我已經沒事了,所以,再見了。」然後,我轉身要離開。

真的,再見了。

不料伊希嵐……寒冰騎士長微微皺眉,抓住了我的手。

「等一下。」

他的動作不只嚇到我,也嚇到了在一邊的幾個聖騎士。

不過寒冰騎士長的反應也很快,他冷冷的說了句:「把他們扔進審判所裡的監牢。妳還不能離開,妳要陳述事情的經過。」

接到命令,幾名聖騎士恭敬的回答:「是的,寒冰騎士長。」接著就走上前將那幾個標準型壞人拖走。

然後,很快的,現場的一些圍觀民眾隨著聖騎士將那四個標準型壞人帶走,也紛紛散去。

「妳跟我來。」他淡淡的說完後,便拉著我的手開始移動。

一路上,我保持著沉默。

很快的,他拉著我來到光明神殿的門口。

「你帶我來神殿做什麼?」我忍不住開口詢問。

他頓了一下,轉頭看了我一眼,眼底的情緒中有些猶豫,但最終迅速閃過決絕……

奇怪,這情緒怎麼解讀起來有點眼熟?

……這好像是最終導致我遭到上天報復,遇上強盜加上惡少強搶民女事件的原因的那個眼神?

他看了看四周,然後拖著我往一處隱密的角落走。

到了定點,他停了下來,放開了我的手。

「寒冰騎士長,你究竟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我有些迷惑的問。

他沒有說話,只是用他那雙冰藍色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

不能再看他的眼睛,我會忍不住的……不能被他發現我喜歡他,我可以再也不和他有交集,但我不想被他拒絕……

「如果沒有事,我要走了……」我有些慌亂的想離開。

倏地,他扣住我的身體,那張沒有表情的俊顏在我眼中放大,然後,我的唇覆上了一個溫熱柔軟的東西。

我瞪大雙眼,驚愕的看著在我眼前微微顫抖的睫毛……

他……他……他吻我?!

我還沒從這震驚的事實中回過神來,他已經放開我了。

「……我喜歡妳。」不同於平時我所聽見的平板淡然,他的聲音很輕柔。

我傻傻的看著他,腦袋有點當機。

……我發誓,我這次看到的不是「可疑的紅暈」,而是能夠肯定是紅暈的紅暈……嗯,怎麼有鬼打牆的感覺?不過我想說的是──

他臉紅了!

「你……你說什麼?」我不敢置信的看著他。

聞言,他臉上的紅暈加倍,幾乎連耳根都紅了。

可是最終,他並沒有再次重複那句話。

不過,我其實有聽到,而且因為我的腦袋終於接收完訊息,我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俏皮的說:「你不說,那我幫你說好了。我喜歡你──伊希嵐。」

聽到我的話,他看著我的笑容,臉上居然出現了笑容。

一個雖然很淺,但是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非常好看的微笑。

因為他向我告白,而我也說出了我自己的感覺,所以我再也不用擔心他會推開我或是發現我喜歡他──

我撲進他懷裡。

這天,我和他──伊希嵐•寒冰,正式成為了戀人,我二十歲,他二十五歲。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還沒有。

那天起,我開始三不五時就到神殿走動,翹班翹得非常嚴重。

「亞米拉小姐,妳好。」路過的聖騎士紛紛和我打招呼。

「你們好,辛苦了。」我朝他們露出禮貌的微笑。

我和伊希嵐的事並沒有公布出去,除了根本不可能瞞住的暴風騎士長外,伊希嵐連審判騎士長都沒有說。

他們會認識我,純粹是因為我做的甜點好吃──我每次過來都會做一些甜點帶來,而那些甜點大部分最後都會進到他們的肚子裡。

所以現在光明神殿已經沒有幾個人不知道我是誰了。

「啊!一定是仁慈的光明神聽見了太陽由衷的期待,這才指引著太陽來到這裡,這才見到妳,光明神的仁慈真是無處不在。」

一個非常優雅好聽的聲音響起,但我並不想看見這聲音的主人──雖然他長的比伊希嵐還要帥。

光明神最虔誠的信徒──太陽騎士長。

其實剛剛那句話如果翻譯過來,就是──終於讓我找到妳了。

可以把短短一句話給說的那麼複雜難懂,也真是難為了……

難為了我們這些聽眾的耳朵啊!縱然我竟神奇的像能解讀伊希嵐的情緒一樣的翻譯太陽騎士長的話,我還是聽得很痛苦啊!

「太陽騎士長……你好。」我勉強的笑著。

太陽騎士長露出了燦爛的讓我覺得好閃眼的笑容。

「在光明神的注視之下,祂的慈愛灑滿大地,相信藍莓一定生長茂盛,小麥也必定欣欣向榮,妳說,我們是否該感謝光明神賜予人民溫飽呢?」

我的藍莓派呢?快點交給我,我很餓!

我翻譯完後有些無言。

我看起來有這麼像會故意把藍莓派藏起來的人嗎?我又不喜歡吃藍莓!

難怪之前的十二聖騎士組合蛋糕,伊希嵐會叫我把太陽那一個改做成藍莓口味的!

07:真面目

「……太陽騎士長,我真的麻煩你,假如沒有人,請你直接說白話文,我覺得翻譯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一邊說,我一邊無奈的將他的太陽小袋子跟一塊藍莓派遞給他……說真的,自從知道太陽小袋子是伊希嵐做的以後,我覺得伊希嵐好賢妻良母……不,賢夫良父。

……什麼?為什麼是我遞給他?為什麼不是伊希嵐?

伊希嵐說過,太陽騎士長的甜點他每次都要特別做,雖然還有魔獄騎士長的,但是有一點麻煩,我心疼他辛苦,就接過做兩人甜點的差事了。

不過太陽騎士長顯然是沒有發覺甜點早就換人做了,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很高興經常會有他最愛的藍莓派可以吃。

我也是那時才知道,審判騎士長根本不吃甜食的啊!每次審判騎士長插隊買的藍莓派,都是為了給太陽騎士長吃。

「荷佩喀修斯小姐,光明神的仁慈教導我們……妳以為我很想要說廢話?我也不想說的好嗎?」

前面他還維持著優雅燦爛的笑容,說著讓人頭暈腦脹的廢話,後面卻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還翻了翻白眼。

嗯,看來這裡現在是沒有人的,不然眼前的太陽騎士長恐怕不會這麼的不優雅。

至於為什麼可以在我面前不優雅……如果有一個人,掌握著你最愛物品的生殺大權,而且也早已知悉你的真面目,那偽裝也是白費工夫。

太陽騎士長的最愛之物,顯然是那些該下的糖多到讓我在做的時候都微微皺眉,甜度會甜到膩死人,可他偏偏超愛的極甜甜食。

那我為什麼會知道他的真面目?因為在我和伊希嵐在他房間討論甜點的時候,太陽騎士長曾經很不優雅的撞門進來,然後跟伊希嵐要甜食吃。

要完之後,因為他拿到的甜食是藍莓刨冰,他就很乾脆的在那裡就吃了起來,而且顯然沒發現我這個外人,用著很不優雅的言語說話。

那時候我覺得我心中的太陽騎士完美形象就這麼破碎了。

「我說太陽騎士長,你要變也不用變的這麼快,會有視差……還有,你為什麼可以記住我那個難記的姓氏,卻記不住我的名字?」

聞言,太陽騎士長認真的端詳了下我,「我記得啊!妳應該……叫做拉拉山?」

「……」我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不是?」他微微皺眉,「那就是提拉米蘇了?嗯,對!我想起來了,妳叫提拉米蘇!」

「……是亞米拉。」我無奈的糾正他。

他只是一臉不以為然,「不是一樣嗎?」

「……」

我不想在口頭上跟他計較了,但是,我可以在他的甜食上偷工減料!哼哼,下次把他的甜點做成半糖的!

至於為什麼不是乾脆不給他,那是因為太陽騎士長睚眥必報,得罪他絕對沒有好下場。

如果做成半糖的,那還可以硬坳說是糖不夠了,所以才會做成半糖。

如果不給,我看我能不能走出神殿還很難說。

搞不好做一件事會失敗二件,喝冷湯會被燙到,吃粥會被骨頭噎到,在皇宮走廊走路會踩到牛屎……

雖然他曾鄭重聲明,他如果要報復絕對不會用這麼明顯有問題的陷害手法……

「太陽,你現在是跟亞米拉單獨相處嗎?」暴風騎士長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我說暴風騎士長,就算我現在知道你們十二聖騎士很多人的個性表現都是偽裝的,你也不需要在我面前頂著兩個黑眼圈和一大疊公文出現啊!我知道你是工作狂。

「暴風兄弟,光明神的仁慈果然揮灑人間、無處不在,竟是在走廊上都能見到你,真是讓太陽心生感念。」說完,他還虔誠的望著牆上的光明神標誌。

不是我不想翻譯,而是這段話真的是純屬廢話,如果硬要翻譯,那就是──

噢!是你啊,暴風。

至於那個虔誠的表情……仔細看他的視線就知道他在看的,其實是他手上啃了兩口的藍莓派。

暴風騎士長的臉垮了一半,「拜託,太陽,不要說了……你真要說,麻煩簡單扼要一點……」

我同情的望著暴風騎士長,「暴風騎士長,你要不要吃點東西?」說著,我遞給他一個我多做的藍莓小蛋糕。

他無奈的搖搖頭,「我沒有手可以拿,而且,我不是太陽,他喜歡的那種甜度根本不是正常人受的了的。」

「別擔心,因為做到後來糖不夠了,這個藍莓蛋糕的甜度是正常的。」我安撫的朝他微笑。

暴風騎士長還是有些猶豫:「可是,我沒有手可以拿蛋糕。」

「我餵你就好了啊!」我輕鬆的說道。

「這……」暴風騎士長一臉驚訝。

「又沒關係,你就讓她餵啊!」太陽騎士長已經把藍莓派解決了,現在正在吃小袋子裡的巧克力。

暴風騎士長看著我,嘴唇動了動,說了兩個字──寒冰。

「沒事的。」我朝他微笑,然後將那塊並不是很大的蛋糕掰成兩半,分成兩次送進暴風騎士長嘴裡。

「我覺得你們兩個看起來還挺配的嘛!提拉米蘇,給妳個情報好了,暴風雖然有過勞死跟腎衰竭的危險,不過長的帥又盡責,不過重點是他其實很純情,他肯定還是個處男。」

太陽騎士長狀似不經意的提起,隨手又塞了兩顆藍莓巧克力進嘴裡。

聞言,暴風騎士長也沒有動怒,只是一臉微笑,「太陽,我好像沒有得罪你?」

太陽騎士長看到暴風騎士長的笑容,臉色微微一變,露出了優雅的笑容。

「暴風兄弟、荷佩喀修斯小姐,光明神用祂的慈愛提點了太陽,想不到太陽心中竟依舊存在著黑暗,幸而光明神將以祂的仁愛為太陽去除。」

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我和暴風騎士長同時露出痛苦的表情,痛苦的翻譯完後,眼前已經看不見太陽騎士長的蹤跡了。

暴風騎士長「喃喃自語」著:「如果戰鬥的時候他也有這種可以比擬白雲的身法,就不用費心保護他這個『祭司』了……」

很好,我又多知道了個秘辛──原來太陽騎士在戰鬥的時候,他的作用是祭司,這代表他的劍術肯定很爛吧!

不過還有另一點,千萬不要惹怒暴風騎士長!就算是差點也不行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發表於 2010-1-11 00:07: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夜☆ 於 2010-1-11 01:54 編輯

08:誤會

將魔獄騎士長的甜食送去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魔獄騎士長長的也這麼有型,雖然半蒙面看不見臉,不過他那一身刺客裝,看起來真的很酷。

不過他在收下甜食的時候有點遲疑,眼中還帶著慚愧和內疚。

不過因為我對魔獄騎士長了解不深,也不熟,所以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就走了。

「寒冰騎士長?」我走到伊希嵐房前,敲了敲門,禮貌的問了一聲。

我這麼禮貌是因為畢竟這裡是神殿,走廊上其實經常會有聖騎士走過,我跟伊希嵐都不想要事情曝光,所以我在有人的時候都不會叫他的本名。

所以即使眾人有察覺到我和伊希嵐之間的曖昧跟情愫,在沒有確切證據證實我們在一起前,他們也不會多說什麼。

「請進。」伊希嵐冷淡的聲音從門內傳來。

我開門後,就看見伊希嵐正在批改公文。

「你真的好忙,又要做神殿分配下來的工作,又要做甜點,而且……你還做那麼多小袋子,不累嗎?」

我雖然是在心疼他,但也沒有抱住他什麼的,畢竟那只會造成他工作的窒礙,所以我給自己和他都倒了杯水,然後便默默坐在他的床上等他做完工作。

約莫一盞茶時,他做完工作,這才轉過頭來看我,並且回答我剛才的話。

「甜點方面只有做太陽的才會累,他愛吃甜食,除了特別要多加糖,份量也要做多,其他人用的糖量跟吃的分量全部加起來都沒太陽多。」

「沒關係,現在太陽騎士長的甜點是我在做,你可以輕鬆很多。」我微笑回應。

他點點頭,「妳吃過午餐了嗎?」他眼神柔軟溫和,讓我覺得好幸福。

「沒有。」我微微搖頭。

其實我有吃了一些,但是就算吃飽了,這時候還是得回答沒有!

「我中午多做了一些,吃不完,妳要吃嗎?」

我點了點頭,「你做的飯,我什麼時候不吃了?如果吃飽了,就是硬塞我也會塞進肚裡。」我眨了眨眼,俏皮的說。

雖然這話是開玩笑成分居多,但也是事實,伊希嵐用責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不要虐待身體。」

我聳聳肩,不可置否。

「妳上次是不是把太陽的甜點只做成半糖的?」他將一份精美的午餐遞給我後,忽然問。

我接過那份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埋頭狂吃,沒點頭,也沒搖頭,算是默認。

「吃慢點,小心噎到。」他摸了摸我的頭,聲音裡有些責怪跟心疼。

我抬頭,衝著他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然後又繼續低頭吃飯。

他微微搖頭,「妳跟太陽有些相似,尤其是睚眥必報這點,根本就是太陽的翻版,不過妳還是不要得罪他的好,妳鬥不過他。」

我頓了一下,「誰叫他欺負你,不但把你丟給龍,還揉亂你的頭髮!」我有些憤憤不平。

「我沒有怪他,他那時失去記憶了,妳不要因為這樣跟太陽作對。」他微微嘆了口氣。

我當然知道不能跟太陽騎士長作對啊!不然我會只是把他的甜點做成半糖而已?怎麼可能?

不過我並不知道,就是把他的甜點做成半糖也是一種赤裸裸的挑釁,而我也嚐到了苦果!

神殿開始盛傳太陽騎士長跟伊希嵐之間的曖昧,而在這件勁爆事件的影響下,我和伊希嵐之間的那一點曖昧傳聞瞬間消失無蹤,大家更好奇他和太陽騎士長之間。

……

「寒冰,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會娶你啊!」太陽騎士長一臉感動的望著伊希嵐。

……

「亞米拉,太陽甜點的工作,還是交還給我吧!」伊希嵐有些抱歉的看著我。

……

「你們不覺得,太陽騎士長跟寒冰騎士長最近走得很近嗎?」號稱最八卦的暴風小隊的聖騎士紛紛竊竊私語。

……

如果只是這樣,我當然不會誤會他們有什麼關係,畢竟我很清楚伊希嵐跟太陽騎士長本身性向是很正常的。

讓我開始動搖的,是下面的情報。

「亞米拉,妳不知道嗎?太陽騎士長曾經剝過寒冰騎士長的衣服喔!」

剝……剝伊希嵐的衣服?

這令我動搖了。

與其說是動搖,其實應該更多應該算是嫉妒吧……我都沒剝過伊希嵐的衣服了,太陽騎士長居然……

不是!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在嫉妒……

「亞米拉?妳在想什麼?」綠葉騎士長有些擔心的看著我。

「沒什麼……」我勉強的笑著。

「妳不要誤會啦!雖然大家總是開玩笑的說太陽第一個求婚的對象會是光明神塑像或是寒冰,但是……」

我笑了出來,「綠葉騎士長,你不用解釋啦!我知道那件事,對寒冰騎士長求婚是審判騎士長認為的吧?太陽騎士長說過這件事,不過他說你們都不信任他,他性向很正常。」

我這話是在安慰綠葉騎士長,也是在安慰我自己,要自己相信伊希嵐。

我知道他不可能跟太陽騎士長有什麼關係的,我只是覺得,他為什麼在知道這些傳聞之後,根本無動於衷。

他,都不擔心我會誤會嗎……?

我難過的,其實是這一點,他,難道不在乎我嗎?

就在想敲伊希嵐的門時,卻聽見裡面傳來了聲音──伊希嵐和太陽騎士長的。

「寒冰,我問你,你是不是跟提拉米蘇……」太陽騎士長在寒冰的房內,有些猶豫的問。

「沒有。」伊希嵐很乾脆的否認。

這麼乾脆?就算是我們想隱瞞,你為什麼要這麼乾脆的回答?

「真的?」

「真的,我跟亞米拉,沒有……」伊希嵐冷但又乾脆的回答。

「所以,提拉米蘇也沒有對你……」

「她也沒有。」

在伊希嵐冷漠的否認的時候,我的胸口,彷彿被什麼勒住了,好痛、喘不過氣……

所以,他根本不在乎我?他……他根本沒有喜歡過我……那麼,他那時候為什麼要吻我?

我好蠢,為什麼我會認為他會真的喜歡我?明明我很清楚我們不管哪一點,都不適合啊……

我配不上他。

也許從他接受我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覺得會有這麼一天吧!

不然為什麼,我的心很痛,但是卻不驚訝……

慘然的笑了,我看著腰間那個伊希嵐做給我的小袋子。

「這是給妳的。」

「為什麼?我沒有很需要。」

「不為什麼,妳不裝甜食,可以裝別的。」

那時候我很感動,可是現在,看到它,我只覺得好心痛……

扔下了那個小袋子,我毅然決然的轉身離開。

這次,是真的結束了。

伊希嵐,再見。

09:冰釋

「亞米拉,夠了,妳翹班所累積的工作早就做完了,妳不要這樣一直沒日沒夜的工作,妳兩天都沒闔眼,也沒吃東西,發生了什麼事?」

伊紗把我拉出來,責怪又擔心的看著我。

「沒事……」

「妳跟寒冰騎士怎麼了?他拋棄妳?」萊斯大叔也出聲問。

「你們知道他是寒冰騎士?」我訝異的看著他們。

他們點頭。

「什麼時候?」

「你們剛認識的那一天。」

「你們早就知道了?為什麼不告訴我?」我驚愕的看著他們。

「因為妳會退縮!妳雖然看起來很堅強,但其實妳一直都有一點自卑。」爸爸有些嚴厲的看著我。

「……」我默認,爸爸說的沒錯。

「把事情經過說出來。」伊紗柔聲。

看著他們,我一五一十的說出事情。

就在大家想說點什麼時,店員B卻急忙跑來。

「亞米拉,寒冰騎士來找妳。」

我臉色一變。「不要讓他進來!」

只是顯然來不及了,我已經看見了他那頎長的身影。

「為什麼不要讓我進來?」他很平靜的看著我。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再看見你!」我狠下心轉頭不看他。

「……我知道了,我會再來。」伊希嵐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說了一句,然後轉身離開。

不要再來了!你不在乎我,為什麼要來找我?!

我在心底吶喊著。

那天之後,我能躲就躲,反正就是不會出現再伊希嵐面前。

只是,再躲,也躲沒幾天,我還是被人堵在路上了。

我從後門出去採買材料,回來時,卻遠遠就看見伊希嵐竟然穿著聖騎士制服站在店門口。

還好因為今天店休業一天,而這條路只要店一休業,就很少有人經過,不然事情就麻煩了,謠言肯定四起。

他就那樣倚著牆站在門邊,臉上平靜無波。

我當然不可能在明知道他站在門口的情況下還大剌剌的走過去,我又不是笨蛋!

我轉身就想繞路到後門去。

「只要妳懺悔,光明神的仁慈會原諒妳的罪惡的,荷佩喀修斯小姐,何故要躲避寒冰兄弟呢?寒冰兄弟近日之行為實在有些愧對光明神的仁慈啊!」

太陽騎士長那優雅燦爛的笑容出現在我眼前。

妳為什麼躲寒冰?搞的寒冰最近很不對勁,大家都叫苦連天,快點懺悔!

翻譯完後,我面無表情的瞪著他。

「現在沒有人,麻煩不要說那麼複雜,讓我翻譯的很頭痛,請說白話文。」

「嘖嘖,太陽,你怎麼好意思怪罪亞米拉啊?還不都是因為你……」大地騎士長一臉的忠厚老實樣,但說出來的話卻異常的狠毒。

我想這裡是真的沒有人了,否則大地騎士長才不會露出他那媲美刃金騎士長的毒舌本性。

「什麼因為我?是提拉米蘇自己要誤會的,關我什麼事?」太陽騎士長瞪了大地騎士長一眼。

「確實不是因為你,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誤會過你和伊希嵐,還有,我叫亞米拉。」我冷靜的對著他們兩個說完後,繞過他們要走。

「太陽說的誤會不是指傳聞。」大地騎士長也沒出手攔住我,只是懶懶的開口說道。

「不是傳聞還會是什麼?」我停了下來。

「雖然我承認我是想小小的報復一下妳,但是傳聞不是我放的,我才不會拿自己的形象去做文章,這樣太蠢了。」太陽騎士長搖搖頭。

「傳聞是我放的。」暴風騎士長頂著濃濃的黑眼圈出現,看起來很睏,但勉強打起精神的說道。

「我說過,傳聞根本沒有影響我,是我和伊希嵐之間的問題,與你們真的無關。」我嘆了一口氣,再次強調。

我離開,是因為他不喜歡我,我不想再自欺欺人下去。

「妳聽到了我跟寒冰的對話對吧?那個對話其實是我誘導寒冰說的,目的就是要讓妳聽見,我知道妳在門外……」太陽騎士長接著說下去。

「就算是誘導,那些話還是伊希嵐親口說的,何況,那件事只是個誘因,我其實……算了,我只是想說,真的不關你們的事,我也不會怪你們。」

說完,我再次邁開步伐,想離開這裡。

但是,顯然還是有人要阻止我離開,一隻因為缺少日曬,慘白色的手搭在我的右肩上。

「不……不可以走……」幽幽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一瞬間僵住,微微往後一看,就看到一個櫻花色的劉海蓋住上半張臉,而下半張臉是慘白色的……的……鬼!

「鬼啊!」我驚聲尖叫,想也不想,下意識的就往伊希嵐的方向衝。

所有人都很顯然的被我的尖叫聲給嚇到,大多用錯愕的眼神看著我──這個所有人,當然包括不遠處的伊希嵐。

「亞米拉?」伊希嵐看見我花容失色的衝過來有些愣住,不過還是張開雙臂接住我,免的我撞上他會因為反彈而跌倒。

「伊希嵐……有……有鬼……」我把臉埋進他的胸膛,用有些顫抖的聲音說著。

我怕鬼啊!

伊希嵐錯愕的看了一下前方的聖騎士們,他們只是指了指天空,一臉無奈。

伊希嵐很難得的露出了笑容,「亞米拉,那是白雲騎士長,不是鬼,現在大白天的,鬼是不會出來的,就算出來了,也不敢明目張膽的出現在聖騎士面前。」

「白雲……騎士長?」我抬起頭,有些傻眼的望著伊希嵐。

不是說白雲騎士長是個很喜歡悠哉的人嗎?怎麼會……怎麼會這麼像……鬼?

伊希嵐點點頭,「白雲比較特別,他……有點不喜歡和人相處,就是太陽也常常被他嚇到,然後抱怨人嚇人也是會嚇死人的。」

我認同……

「不過,妳終於肯見我了,我得感謝白雲。」他面帶微笑的看著我。

我這才回過神來,發覺自己竟然整個人都在伊希嵐懷裡了……

果然愛情這種東西不是說斷就斷的……

「……為什麼要來找我?」我悶悶的問。

「因為我喜歡妳。」伊希嵐回答的很乾脆。

我搖頭,「我不相信,你怎麼會喜歡我?而且你是忽然就……」

「不是,我一直都很喜歡妳。」伊希嵐搖搖頭,打斷我的話。

我愣了愣,「怎麼會?」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就覺得妳很特別,對妳有一些好感……後來常常見面,就漸漸變化成喜歡,妳那時候差點被人抓去,我很生氣,所以下手很重……也是那時候,我很確定我喜歡妳。」

原來,他是在乎我的……不是我單相思,真的不是……

「你說的好長……好不習慣。」我故意說著,畢竟雖然他喜歡我,但他跟太陽騎士長說的那些話還是讓我很介意。

他沉默了下,「妳知道,我是因為成為寒冰騎士候選人以後才改變性格的。」

「我知道,所以我不喜歡你的老師,但是我謝謝他。」我朝他微微一笑。

他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有他把你拐帶進神殿,你才成為了寒冰騎士,後來才會讓我認識你啊……伊希嵐,我喜歡你。」

我伸手捧住伊希嵐的臉頰,然後親了下去。

----------------------------------------------------------------------------------------------------

我和伊希嵐經過這件事之後,感情變得很穩固,而且十二聖騎士都知道我們是一對的了──雖然底下的聖騎士們還是隱瞞著的。

「太陽那時候會帶人幫我,是因為妳離開之後,我就沒有什麼心情做甜點,他也才發現他的甜點早就是妳在做,妳一走,他就沒有甜點吃了,所以……」

我就知道,太陽騎士長怎麼可能那麼好心跟誠實,會說出他的陰謀!原來還是有這層原因在啊……

哼!下次再把他的甜點做成半糖好了!

The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發表於 2010-1-31 06:53:00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