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異能學院傳奇—水控者(4/5更至十五章)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20-2-3 01:43:15 | 只看該作者

13*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三)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2-13 03:23 編輯

        陸泱嚥了口口水,滿臉堆笑,顯得一臉乖巧。

        前方有五人,各有各的特色,雖然讓陸泱一頭霧水,不過與幾人的氣質相比,拉夫斯簡直是小兒科,令陸泱心頭一緊,知道自己攤上大事了,眼前的五人恐怕不大好惹。

        五人中,為首的一個中年人梳著油頭西裝筆挺,眼神中透著精明,正饒有興致的上下打量著陸泱。

        中年人的身側站著一個插著腰、挺著大肚子的胖子,正咬牙切齒瞪視著陸泱,讓陸泱懷疑對方如果在用臉上的肉一擠,眼眶裡的眼珠子說不定就會被擠出來。

        那胖子旁邊是一位身穿麻布衣裳、頭戴斗笠的男子,雖說穿著土了點,面容卻俊,只是那張臉上卻面無表情,令陸泱都忍不住暗嘆一聲可惜了如此好的容顏。

        除了三個奇怪的男人,左右兩旁不遠處也分別站了兩個女人。

        右邊那人頭上戴了頂帽子,帽子前方垂下紗簾,恰巧擋住容貌使陸泱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不過看對方的身形,確是女子無疑。

        左邊那女人瞇著鳳眼,審視陸泱的目光犀利,唇紅齒白、貌美如花,卻帶著莫名的威嚴。

        「不好意思打擾了各位,我是新生陸泱。」陸泱看著身前的幾人,雖然自己面帶笑容,但心中對於對面幾人會如何懲處自己卻沒有底。

        「高中部新生嗎?還有,你剛剛使用陣法過來的?」梳著油頭的中年男子問著。

        「是的。」陸泱點頭,隨即臉上多了些慌亂:「不能使用陣法嗎?」

        對面除了那位遮住面容的女子外都皺著眉,而後胖子開口叫道:「當然不能!你難道不是能者嗎?」

        又在說能者不能用陣法。陸泱在心裡低咕著,臉上卻仍顯慌張:「我是,我是!」

        陸泱將剛剛用來沾濕手指畫陣法的那瓶水拿了出來,將之往自己潑了上去,又從背包裡將剩下的水全部都拿了出來,通通往身上倒,又把寶特瓶在地上排放整齊。

        那胖子一愣,狐疑的看著陸泱的舉動。

        將水倒的一滴不剩,陸泱的衣衫已完全濕透,正往地面滴水。突地,陸泱彈了個響指,身上的水頓時消失,衣服也恢復乾燥。

        陸泱左手一翻,一個巨大的水珠浮在陸泱的手上。陸泱用右手牽引著水珠中的水往寶特瓶流去,最終將寶特瓶裝滿,但有一個寶特瓶的水卻只剩半瓶。

        「國中不知有技術學院,所以沒有得到準確的教導,是在家中自己練習的。」陸泱低著頭,歉疚道:「對於各位恐怕只是雕蟲小技,這等能力想必在國中部也隨處可見,獻醜了。」

        聽見了陸泱的話語,五人面色怪異。

        胖子張大了嘴巴,半天發不出聲音,身旁梳著油頭的中年男子則挑著眉,連原先沒有表情的俊俏男子的面部都在微微抽搐。

        那鳳眼女子眉頭緊皺,戴著帽子的女子臉前的紗簾晃了幾晃。

        陸泱見對面幾人沒有反應,偷偷抬起頭來看著幾人。

        五人看見陸泱抬頭,連忙恢復正常。

        「既然你是水能者,還沒讀過相關國中,那你又是怎麼知道陣法的?」胖子想起自己剛剛的反應就像是被陸泱這個小輩嚇著了,不免面色通紅,略顯尷尬。

        陸泱又站直身軀,看見胖子的臉,差點笑出聲來,連忙強忍笑意,正色道:「我幾個月前不知道去了哪裡,看見那裡有奇怪的文字,便把它記起來了,沒想到剛剛在廢墟裡看見相同的文字,但有些缺漏,我只是將它補齊成我之前看到的模樣,一轉眼就到這裡了。」

        胖子細小的雙眼緊盯著陸涼,像是要從他的臉上找尋半點蛛絲馬跡,卻指見陸泱無辜的看著他,倒顯得ˊ有些可憐。

        「你去了哪裡?」鳳眼女子冷哼了聲,對於陸泱的表情視若無睹:「你在哪裡看到這種文字的?」

        「在我原先國中的後山。」陸泱對答如流:「那時我原本是要跟同學一起去山裡夜遊,卻在樹林中找到一個很像法陣的東西。」

        「你是哪所國中的學生?」戴著帽子的女子問道,聲音清脆婉轉,如同清風拂過琴弦般動聽。

        「我是......」陸泱正要應答,卻被一陣笑聲給打斷。

        一個米色短髮、眼纏白綾的少年走了過來,走到陸泱身前時恰好停住,往五人處一轉身,正好把陸泱擋在他背後。

        「這裡怎麼這麼熱鬧?我以為各主席會去觀看新生的入學考試呢。」

        少年在五人面前非但沒有表示尊敬,反而手插口袋、站著三七步,很是隨便的問著。

        陸泱原以為這個少年命不久矣,沒想到對面的五人很是恭敬的向少年鞠躬,令陸泱忍不住探出頭來,挑眉看著。

        少年頭也沒回的將陸泱的頭推了回去,看似煩躁的揮著手道:「都說了不要有這麼多的禮節,看著都煩。」

        待五人抬起頭,少年又笑了起來:「好了好了,散會!這裡沒什麼好看的了。」

        「可......」胖子還想說些什麼,但在看見少年的笑容一瞬間冷下來後,又止住了話語,與其他四人正要離開。

        「等等,奚信。」其他四人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很快的消失於此處,只有那胖子一頓,回頭恭敬的低著頭等候少年發話。

        「你信不信你再給我低頭一次,你的頭便再也抬不起來了?」少年的聲音仍帶著笑意,但這次卻令人不寒而慄。

        名為奚信的胖子渾身抖了一下,隨即滿臉賠笑的抬起頭來,只是仍顯得有些拘謹。

        陸泱有些懷疑自己聽錯了,因為他竟然聽見了受人尊敬的少年微乎其微的嘆了口氣。

        「這傢伙想必你也看出來了,資質不錯。」那少年沒有再露出笑容,冷冷的說著:「今天的事不追究,他該進入哪個班級,你自己衡量。」

        「......是。」奚信點頭。

        「你可以走了。」少年背過身,面對陸泱,沒有再理會身後的奚落,而是展顏笑著。

        「接下來,輪到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20-2-13 03:22:35 | 只看該作者

14*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四)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2-16 22:45 編輯

        「我們是不是見過面?」陸泱不解的看著對方,眼前的少年彷彿跟另一個身影重合,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你覺得呢?」少年歪嘴一笑,逕自走到陸泱身前蹲下,細細端倪著陸泱身前的寶特瓶。

        “人自有天命,該是你的,逃都逃不掉......”

        看見對方這抹笑容,陸泱的腦海裡突然自動浮現出這麼個一句話。

        「瓦爾多?」陸泱疑惑,看著眼前的少年。

        說是少年,其實對於此人的年齡陸泱也不太確定。

        都說眼睛乃靈魂之窗,但少年卻將這扇窗封住了,不但裡頭望不出,外面也看不見。

        但真正讓陸泱不解的是,距離上次陸泱遇見身為奇怪圖書館館員的瓦爾多不過也才過了幾個月的時間,他確信在那時瓦爾多並沒有如此的氣勢以及眼前的白綾。

        「想起來了?」瓦爾多嗤笑一聲,走到離陸泱僅剩一步的距離,低頭俯視著陸泱,嘴角仍是那抹笑:「雖然遲鈍了點,但不算太笨,還有救吧。」

        陸泱面部抽了抽,對眼前那人歪著的嘴角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卻也沒有當下爆發,只是抬起手來想往對方眼前的白綾碰去:「你怎麼眼前多了這個......」

        怎知瓦爾多易察覺陸泱的意圖,臉上突然一僵,右手拍開了陸泱即將觸碰到白綾的手,聲音冰冷:「不准碰。」

        陸泱渾身一顫,手上的痛處在此刻也沒那麼重要了。因為當下他竟然從瓦爾多身上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殺氣。

        如果瓦爾多願意,陸泱自知他甚至會毫無反抗之力的被他一招解決。

        兩人沉默,但很快的,那讓陸泱感到不滿的笑容再次出現在瓦爾多臉上:「有些東西還是不要亂碰的好,更何況你現在的力量還如此稚嫩無力。」

        若是其他人講這句話,陸泱還會有些不服,但這話從瓦爾多嘴裡說出卻讓陸泱不得不低頭認下。

        跟眼前這個看似少年的瓦爾多相比,自己的力量是如此渺小,以至於自己就像是一隻青蛙、瓦爾多就像天空般,自己所能見到的也不過是滄海一粟。
       
        才剛冒出這個想法,陸泱就低聲呸了幾聲。

        什麼東西,這不就是承認了那些蠢魚的話了嗎?

        「不服氣?」瓦爾多看著低下頭的陸泱,不知道他腦子裡居然是如此沒營養的想法,還以為陸泱正埋怨自己小看了他,輕哼了聲:「抬頭。」

        陸泱正要辯解,抬起頭,卻被眼前的景象用得一愣。

        只見原先被陸泱引導回寶特瓶的水此刻竟浮在瓦爾多的右手上,形成了一座小型的學院,學院中居然還有幾個用水化成的小人正在走動,很是精緻。
       
        而那孰悉的柵欄與建築,分明就是陸泱先前來到的廢墟!

        「這是......學院?」

        「喲,你這青蛙臣腦子還挺不錯啊?」瓦爾多爽朗的笑著,看來很是開心,完全沒有了先前的氣勢,不看手上的小型水校園的話,倒與普通人無疑。

        「你說什麼?」陸泱一臉茫然。

        「當我沒說。」瓦爾多笑容一收,撇了撇嘴後又回復原先的痞笑:「青蛙臣還是一樣笨。」

        「你是魚妖?」陸泱挑眉看著眼前比自己高出一線的少年,後退一步。

        似是沒有料到陸泱會是這種回答,瓦爾多手上的水校園一抖,差點潰散。

        「呵。」

        一個低沉的聲音從陸泱左後方傳出,陸泱汗毛一豎,心臟差點停下。

        「我第一次見到有人把堂堂聖精靈認成魚妖的,不錯啊,小傢伙。」

        話語剛落,一隻手變環倒了陸泱肩上,陸泱側頭往上一看,正好與平靜無波的銀眸對到眼,對方飄逸的銀髮搔刮自己的臉頰,讓陸泱感覺有些怪異。
       
        「不識貨的傢伙。」瓦爾多低聲咕囔一聲,隨即罵道:「你個甯瑤,少多嘴!」

        「怎麼,這位魚妖也好面子嗎?跟我認識的一個老騙子很像,改天介紹給你倆認識認識?」

        陸泱又瞄了幾眼跟瓦爾多槓上的那人,只見那人長髮披散,面容冷峻,就算嘴上剛對瓦爾多說完那些戲謔的話語也像個沒事人一般,令陸泱暗自驚心。

        那人在自己與瓦爾多還在交談的時候接近陸泱,當下陸泱雖然警戒著瓦爾多,但也不至於對周遭的變化毫無察覺,更別說如此一位大男人走到身邊了都沒有意識到,可見那人不凡。

        不過,剛剛他說瓦爾多是聖精靈?那個痞裡痞氣的少年居然是聽起來就很聖潔的聖精靈?還有,能跟瓦爾多這樣說話的在校園裡怕是沒幾個,更何況瓦爾多在這中年男子的面前竟有被壓下一頭的趨勢。

        「誰說老子是魚妖了?你這老王八!」瓦爾多手掌一握,水校園裡頭的水學生手上頓時出現了幾個怪模怪樣的東西,並抓著那些東西朝那所謂老王八跑來。

        以老子自稱,著實將聖精靈在陸泱心中的清高形象完全破滅。

        「是甯瑤,不是老王八。據他們所說,我還是青蛙王,跟你這老騙子可不一樣。」甯瑤屈指一彈,幾個發著紅光的小球往水人撞去,水人頓時蒸發。

        「你這老王八連面子都不要了?這裡可還有一個青蛙臣新生。」瓦爾多皺眉,舒展右拳,左手輕輕一點,水人又重回水學院,悠哉地活動著。

        「這還不簡單?」甯瑤的氣息徒然一變,變得刺骨且冷冽,環著陸泱的手也緊了些。

        陸泱覺得周圍的空氣變得冰冷,吸一口都讓人覺得肺腑會因此而凍傷,脖子上收緊的手讓自己呼吸變得更加困難。

        但接下來甯瑤雲淡風輕的話語,才真正令陸泱頭皮發麻。

        「殺掉不就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20-2-15 20:18:37 | 只看該作者
果然每個人都好奇怪wwww
各種挑釁各種鄙視,陸泱加油,你也行的(好像本來就不錯?
還有陸泱沒想到你演技那麼好(?),裝的一臉凶狠(??)
然後真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個壓一個好爽鴨(((o(*°▽°*)o)))
就說圖書館厲害,畢竟是未知生物聚集場所
青蛙臣到底什麼啦,那個應該要叫聖魚妖才對 (ㆁωㆁ*)
沒毛病,殺掉就好了!(喂

點評

未知生物聚集場所是怎麼回是哈哈哈 聖魚妖感覺突然變得很高級!  發表於 2020-4-5 01: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20-4-5 01:04:11 | 只看該作者

15*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五)

脖頸上的壓迫讓陸泱的思緒有些無法連貫,但他現在為何在這、又為何會被懲處,這件事的答案卻很清晰。

“如果只是因為我是能者便不能學習陣法,而要藉此懲處我的話,我無話可說。”

跟拉夫斯說的話盪在腦海,陸泱眉頭一皺閉上雙眼,卻也沒有反抗,既是沒有能力反抗、也是因為他不屑於反抗。

瓦爾多盯著陸泱的表情,看見他從疑惑轉為驚恐,卻很快的又變為坦然,最後甚至帶著點嘲諷,不禁哦了一聲。

但陸泱遲遲等待的死亡卻沒有來臨,他奇怪的張開雙眼,看見甯瑤和瓦爾多同時認真的盯著自己的臉,一個帶著好奇,一個雖仍是淡漠,卻又多了點探究。

突然,甯瑤鬆了手,兩人方才的表情也轉瞬即逝,彷彿一切只是陸泱的錯覺,瓦爾多哈哈大笑:「青蛙臣,你真該看看你剛剛的表情,被甯瑤嚇得臉色發白!」

「明明是個老騙子,卻還是一樣幼稚。」甯瑤瞥了眼瓦爾多,嘴角似是勾起了一絲的弧度,卻快的再度壓下嘴角,令人看不真切。

陸泱彎腰咳嗽著,不管兩人是為了什麼而有如此作為,死亡逼近的感覺仍是不怎麼好受。

咳了幾聲,陸泱的後頸突然傳來一個冰涼的觸感,令他反射性的一縮,只覺那東西在上頭畫了一個奇怪的圖案,脖頸上的不適感便瞬間舒緩了許多。重新直起身子,甯瑤雙手背在後頭,看向陸泱問了句:「剛剛怎麼不反抗?」

有了剛才的教訓,陸泱往後退幾步想保持與甯瑤的距離,但轉頭想想這點距離對甯瑤來說形同虛設,只好認命地說:「剛才那不是懲處嗎?面對懲處還反抗,只怕懲罰會加重吧。」

甯瑤並沒有回答,只是看著陸泱,像是想從他身上看出些什麼。

「沒想到青蛙臣這麼膽小呢。」瓦爾多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手上虛托著水型校園走至兩人中央面對陸泱,只見那校園突然變成幾個普通的屋子。

「你這傢伙第一次來就這麼顯擺,沒辦法立即回去參加新生訓練,也無法聽校規和校園簡介什麼的,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跟你介紹一下學校的大致情況了。」

瓦爾多盯著他手中那用水化成的普通的屋子,介紹著:「這是金屬能者的宿舍。」

「啊,我們學校強制住宿,不過宿舍的型態僅是規範在一個區域內,其餘的,無論你希望它是同居或獨居、透天或是大樓,只要你想或你有能力,都不是問題,人脈廣的話,甚至可以形成一個社區。」

補充了這麼一段,瓦爾多接著說道:「金屬能者通常就是一群鐵公雞,手上不管是動產或是不動產的數量都極為龐大。別看這些屋子看似簡陋,如果之後要去金屬能者宿舍的話最好小心點,別弄壞任何東西,否則你有可能一輩子都還不起。」

瓦爾多手上的水又轉化為一大片森林,其中有好幾個小木屋與房舍,有高有矮,有的牆壁上攀附著藤蔓,有的在花園裡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植物,種類繁多,陸泱卻愣是叫不出任何一株的名字。

「這是木屬能者的宿舍,森林中不但容易起霧迷路,他們也常常種一堆毒草毒花,如果要去他們宿舍的話千萬要找認識並可以信任的人帶路,不然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陸泱打了個冷顫,想像自己因中毒而全身發紫、倒在地上抽搐的樣貌,就覺得膽寒,但目光很快又被瓦爾多控制的水吸引過去,看著它又變成一處廣大的湖泊。

湖泊周遭建了許多房舍,甚至有一個廣大的莊園。

「這就是你未來四年的宿舍,水屬能者的宿舍。之後你很快就會看到了,你再自己去看看吧。」

湖泊一瞬間消失,變為一個裂谷,岩壁上甚至有些尚在燃燒的火焰。

「這是火屬宿舍,進去的話要穿的清涼些,水帶多一些,越多越好。」

瓦爾多板著臉特別提醒著:「你可別以為你是水屬能者就可以肆無忌憚地進去裡面瞎晃悠,你會變成人乾。在火極盛的情況下,你那點水只怕一下就蒸發完了,最好也能請火屬能者幫忙。」

「最後。」瓦爾多手上的水突然幻化成一個個圓形,令陸泱疑惑的偏著頭,感到不解。

「這是土屬能者的宿舍,是地洞。」瓦爾多的表情看來有些無奈:「正因為是地洞的緣故,所以連我都不清楚裡面長什麼樣,所以還是找個土屬能者帶路進去比較保險。」

聽見對方的話語,陸泱有些無語地做了總結:「所以你的意思是,除了我自己的宿舍外,不要亂跑?」

瓦爾多拂掌,轉頭看向甯瑤,輕笑出聲:「吶,看來你那些蠢魚的情報是錯的,他沒有牠們形容的這麼蠢,至少目前看來是這樣。」

甯瑤先是看著笑容深沉的瓦爾多,又抬眸看著聽見瓦爾多的話而黑下臉的陸泱,也勾起了唇角。

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背過身,轉瞬間便沒了人影。

「今天的新生訓練你是無法參加了,但是你能見到那老傢伙,倒比其他新生幸運不只幾倍。」

瓦爾多走至陸泱身邊與他並肩而立,兩人一同望著甯瑤消失的方向。

「他是......?」陸泱側頭,好奇的問眼前這位特殊的博物館管理員,方才那位來歷不明男子的身分。

「他嗎?」

瓦爾多同樣轉過頭,眼裡帶著興致盎然地笑意,隨意地揮了揮手,將原先還漂浮著的水遣回寶特瓶中,而後手插口袋,歪著頭,嘴裡仍是那怎麼看怎麼欠扁的微笑:「你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說罷,瓦爾多吹著口哨,轉過身往應是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聽著那忽高忽低,甚至有些跑調的口哨聲,陸泱終究忍不住嘆了口氣。

「看來,高中生活可能不如我想像的這麼美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