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異能學院傳奇—水控者(4/5更至十五章)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20-1-25 04:36:43 | 顯示全部樓層

7*水的多變,引導你走向新的旅程(七)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0 02:52 編輯

        陸泱回到了家,隱隱覺得有哪裡不對勁,換了身衣服,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不行,我得確認一下。」說罷,陸泱翻身下床,迅速的走到陸涼房門前,敲響了門,卻又開始猶豫。

        陸涼並未應門。

        原先的猶豫成了疑惑,又成了懷疑,陸泱加重力道,再度敲門。

        還沒等陸泱開口叫喚,裡頭卻傳出了腳步聲,陸涼半開著門,條紋睡衣上還有些皺褶,睡眼醒松的倚在門邊,金色的髮絲還有些調皮的亂翹,陸涼看著陸泱有些呆滯的目光,忍不住打趣著:「哥你回來啦?這麼晚來敲我的門,該不會是想來夜襲?」

        「不、不是。」陸泱連忙擺手,想從陸涼身上看出什麼,卻什麼也沒看出來,倒是自己的舉止令人感覺非常刻意又詭異,不禁讓陸泱有些羞愧,甚至想找一個洞鑽進去了事。

        「......抱歉。」實在想不出不拙劣的謊言,陸泱在陸涼面前總是有種自己被看透的感覺,不禁道:「那你先休息吧,我先回房了。」

        陸泱轉過身,正要邁步時,陸涼叫住了他。

        「哥既然最近沒事,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走走?」陸涼笑著問:「畢竟哥你前幾天不也說了太久沒出去透透氣嗎?就當作是去散個步,陪我一下吧?」

        陸泱正要拒絕,卻又因為誤會陸涼而感到愧疚,點了下頭答應下來,詢問著:「明天幾點出發?」

        「八點吧。」陸涼退了一步,關門前還不忘重申一次:「八點。哥要記得起床哦。」

_

        一大清早,還在睡夢中流連忘返的陸泱關掉鬧鐘,正打算翻身繼續睡時,腦子裡卻突然響起陸涼的聲音。

        「哥要記得起床哦。哥要記得起床哦......」

        「......」陸泱放棄了與被子培養感情的想法,一臉不情願的起床準備,在八點整準時的到客廳,看見了早已坐在沙發上的陸涼。

        「哥一如既往地準時呢。那我們走吧!」陸涼遞上一個三明治,掛起了招牌的微笑,絲毫不在意陸泱的表情,只是半推半拉的帶著陸泱往門外走去,鎖上了門,開始了今日的行程。

        陸泱一直以來都有一種剛起床仍在神遊的毛病,大概會持續半個小時,但有趣的是,陸泱不管大事小事,只要那日有行程,嘴上雖會嚷嚷著要繼續躺著,但身體卻會很乖的開始行動,算是兄弟倆之間知道的怪癖之一。

        「我們的第一站是博物館!」雖說知曉現在講的話語對方可能都不會接收到,但陸涼還是介紹著行程。

        「博物館?」出乎意料的,陸泱將陸涼的話聽進去並蹙起眉,好奇的問著:「之後的行程呢?」

        陸涼對於陸泱在神遊狀態仍然能夠接收到自己的話語而感到震驚三秒,而後邊數著手指邊回答:「其實也不多,第二站是水族館,最後一站是圖書館。」

        陸泱的眉頭蹙得更緊了,如此枯燥的行程,比國小國中的校外教學、甚至比長輩旅遊團的行程還要令人提不起勁。

        不過,對於陸泱來說,第二個行程倒是有命中他的愛好。

        微微撇頭看向身邊的陸泱,陸涼輕笑一聲:「放心吧,哥,今天的行程,可是專門為你準備的呢。」

        陸泱不以為意的撇了撇嘴,趁著公交車搖搖晃晃的前行途中,打起盹來休息一番。

        不知過了多久,陸泱感覺到身邊的人正輕輕晃動著自己的身子,隨著對方下了車,一座博物館就佇立在眼前。

        對於這個博物館,陸泱可以說是非常孰悉。幼稚園、國小和國中,三年的校外教學裡面,這棟博物館可是從不曾缺席。

        陸泱張著嘴,似是想要駁回這個行程,但在目光落在陸涼手中的門票時,只好將那些想法化作一口氣,嘆了出來。

        「哥,別無精打采的嘛?會帶你來這裡,可是因為我聽說這個博物館館聽友做更動,增加了許多新的東西呢,就進去看看吧。」

        看著仍提不起勁的對方,陸涼無奈地搖著頭,只好先行將驚喜說了出來:「裡面多加了水中生物廳哦,從古至今,無一缺漏。」

        陸泱聽了眼睛一亮,從陸涼手中抓住一張票,便往博物館快步走去。

        看著陸泱的背影,陸涼終究是掩蓋不住眼中的寵溺與嘴角的笑意,也加緊腳步跟了上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25 18:35:00 | 顯示全部樓層
總覺得陸涼已經無恥到一個境界了ww果然人至賤則無敵呀<3
陸泱那麼喜歡水族館,所以也喜歡吃魚嗎(?)
P. S就讓嵐恩盡情的哭吧!(不

點評

陸涼肯定會欣然接受你的讚美!(?) 這個後面揭曉! 嵐恩表示他已泣不成聲......  發表於 2020-1-26 18: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6 18:27:30 | 顯示全部樓層

8*水的多變,引導你走向新的旅程(八)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0 02:52 編輯

        不得不說,陸涼所說的水中生物廳讓陸泱非常滿意。

        左右兩旁是各種水中生物的模型,從古生代的甲胄魚類開始延伸,甚至連在中生代時身為初龍類的鱷魚也因會處於水里而榮登為模型中的一份子。

        地面與天花板也絲毫不含糊,地面上模擬出深海中的樣貌,除了有海葵之外,走一走還能看到正在海底歡快游泳的章魚。

        天花板採挑高樣式,不同於地面上深海中的漆黑,從下往上看去有朦朧的光芒,就像是身處在海中,即將觸及海面般的感覺。

        陸泱的目光未曾有片刻的停歇,在這裡,他早已忘記這只是展覽生物的博物館。觸手可及的模型彷彿是真實存在的生物,他們在廣闊的大海中肆意的遨遊,沒有任何束縛,自由、美好且自然。

        這片展廳中的海域保存著最原始的水中食物鏈和水中生態,沒有任何外力的浸染干擾,是如此的純粹又吸引人,以至於當陸泱走到盡頭時,甚至還沒從震驚回過神來。

        「哥?」不知道喊了第幾次,陸涼仍然很有耐心的在陸泱身旁輕聲叫喚著,臉上還不忘掛著笑容。

        突然,陸泱從愣神中清醒過來,一個轉身便要折返回去,嘴裡低聲呢喃著:「還想再看一次......」

        「哥!」看見對方還想要回去,陸涼頓時不樂意了,低頭看了時間,陸涼忍住想扶額的慾望,轉而拉住陸泱的手臂,強行將對方拖離博物館,提醒著:「哥,你可別忘記我們後面還有兩個行程,你剛剛這麼一逛我們都可以去吃午餐了。」

        陸泱還真忘記了後面還有水族館和圖書館,他甚至認為他可以在那博物館裡頭待上一整天。

        不過想到下一個行程就水族館,陸泱瞬間又打起了精神,轉頭問道:「現在是要去水族館嗎?哪裡的水族館?大不大?」

        「當然不是。」陸涼一口否決了對方的猜測,順道瞥了陸泱一眼,只見對方的臉果然瞬間垮下來,身體已經轉過一側,看起來隨時都要往後方的博物館衝回去。

        但對陸泱孰悉無比的陸涼又怎麼會讓他得逞?

        「我們先去吃午餐,吃完就要去水族館了。」陸泱改拉手腕為攬肩,乃行禁錮之名做吃豆腐之舉。

        「.....好吧。」陸泱婉惜,戀戀不捨的回頭看了眼博物館,卻無聲地瞪大雙眼,再回過頭來時,眼中閃過一絲凜冽,陸涼卻因專心帶路而錯過了陸泱的變化。

        匆匆吃了午飯後,兩人又來到了一座水族館前。

        「這又是什麼時候開的?我怎麼從來都沒聽過這裡有開水族館?」陸泱隨口一問,這附近所有有關水族、海洋的水族館、博物館,甚至是寵物店他都去過了,但著實沒有見過眼前這間雄偉的水族館。

        「就是因為哥沒聽過,所以才能被我當成驚喜啊。」陸涼走至陸泱身邊,抬頭與他一同審視著水族館,不僅嘆道:「雖然聽說過這間水族館很大,卻沒想到竟如此誇張。」

        兩人身前的,是一座半圓形的建築物,外頭彷彿一顆巨大的半顆瑩藍水晶球,周遭因日光折射而閃著幽光,十分好看。

        「這就讓我更期待裡面的樣貌了。」陸泱燦爛的笑著,往水族館中走了進去。

        陸涼半晌無聲,而後在陸泱走進水族館中後,忍不住懊惱的低吼--

        「哥第一次笑的這麼燦爛,好想拍照保存啊啊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7 19:02:07 | 顯示全部樓層

9*水的多變,引導你走向新的旅程(九)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0 02:52 編輯

        一進門,是一個拱門形的通道無限延伸,在通道外面,是海洋一般的水,裡頭參雜著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彷彿是博物館中展品的真實版本。

        聽見迴盪在通道中的腳步聲,陸泱沒有回頭,卻突然問道:「陸涼,你要不要先去個廁所?我剛剛在水族館附近有看見一間公廁。」

        陸涼不禁一愣,轉了轉眼珠後展顏,點頭答應了下來,隨即回返身往門外走去。

        待確認對方離開館內後,陸泱迫不及待的伸出右手食指,指著水中的某處,慢悠悠的轉著圈。

        只見那處的水流隨著陸泱的手指旋轉著,就像隻溫順的寵物般,漸漸地,一個小型漩渦慢慢形成,將恰巧從旁邊經過的魚群吸了進去。

        陸泱輕輕啊了聲,連忙停下手指的動作,眼眸帶笑、又有些許愧疚:「抱歉,嚇到你們了吧?」

        「人類都是笨蛋。」

        「不過第一次看見能跟我們溝通的人類,該不會他是魚人吧?」

        「會吃魚的魚人嗎?」

        「對!就是他!」

        「啊,快跑快跑,到珊瑚礁裡藏起來!」

        陸泱聽見魚群中紛紛擾擾的傳出各種聲音,不禁納悶,這些魚怎麼都一個樣,總是叫人類笨蛋?明明自己也不太聰明......

        不過陸泱沒有在這件事情上耗費太多精力,而是輕輕敲了一下玻璃,無語地道:「......珊瑚礁裡面的魚,你們大可可以出來,我是真的人類,不是你們所說的魚人。」

        「他怎麼知道我們在珊瑚礁裡?」

        「他說他是人類?該不會跟青蛙王有關係吧?」

        我看起來像青蛙嗎。陸泱面色鐵青,手指畫著圓圈又把魚群吸了起來:「說清楚,我長得像青蛙?」

        「青蛙王跟你這個笨蛋一樣都說自己是人類!快放我們下來,笨蛋!」

        忍受不住魚群的吵雜抗議,陸泱將他們放下後詢問:「所以你們說的那個青蛙王也能跟你們溝通?他能操縱水嗎?」

        「笨蛋什麼時候問題這麼多了?」那領頭的魚晃了晃尾巴,不耐煩的回答著:「可以溝通,不能操縱水。」

        摸著下巴,陸泱正思索著什麼,腳步聲又響了起來,讓陸泱連忙舉步四處張望,時不時地發出幾聲讚嘆。

        「青蛙臣,青蛙臣!怎麼不跟我們說話啦?」那魚帶著魚群隨著陸泱前行的速度跟了上去,自顧自地說著:「因為你看起來比青蛙王小,是不是就是他的臣子啊?青蛙王說要餵養我們,結果我們還沒吃他幾頓飯就被抓來這裡了。」

        陸泱眼尾微微抽搐,有些後悔一開始為什麼要招惹這魚群,他們簡直比嵐恩還要碎嘴,而自己卻因為陸涼的歸來而無法命他們安靜。

        陸涼靜靜地跟在後面,除了時不時將眼神移至陸泱身上,倒是非常安靜地跟在陸泱身後觀賞著魚群們,卻突然注意到有一群魚似乎正有意無意的跟著陸泱,不禁好奇著觀察著。

        「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奇怪的人類,他們什麼都不跟我們說,當我們看到他們浩浩蕩蕩的走過來時,連面容都沒有看清,下一秒就出現在這裡了。」領頭魚說著來這裡的原委,聲音中還帶著疑惑。

        「不過青蛙王也真是的,說什麼要去拿寶物,就把我們丟到海裡面說過幾天再來找我們,我看他只是想把我們丟掉!」嘴巴一開一闔,領頭魚憤恨地說著:「說什麼會跟水晶一樣閃閃發光,拿到寶物後就要給我們看,給我們保管,青蛙王這個老騙子!」

        陸泱聽著領頭魚的抱怨,心中好奇。

        難不成那個寶物是關於水的東西?該不會能夠控制水,彌補那位青蛙王的不足吧?

        仍舊閉口不語,陸泱摸著下巴,暗暗推敲著。

        「青蛙臣,為什麼不說話啦?剛剛不是還能吵架嗎?」領頭魚說了許多,卻發現陸泱根本不回應,甚至當成聽不到一般,不免大聲叫嚷了幾聲,卻見陸泱仍是沒有反應。

        「果然跟青蛙王一樣脾性古怪。」領頭的魚講著講著也有些感到無趣,正要帶著魚群離開時,突然看見了陸涼打量的眼神,嚇得吐出了幾個泡泡道:「啊,快走!」

        陸泱還沒意識到魚群為何大叫,領頭的魚便帶著後方騷動的魚群們飛速逃離,刺耳的尖叫聲更甚於剛剛魚群誤以為陸泱是魚人的時候,令陸泱難受地變了臉色,差點忍不住顧不上被身後的陸涼懷疑,抬手摀耳。

        「哥,你不舒服?」在看著那些魚群離開時,陸涼的眼中閃過了些許疑惑和不明的光芒,而後走至陸泱身後,關切地看著對方。

        「無礙。」

        陸泱隱隱覺得剛剛那群魚是害怕身後的陸涼,卻又不曉得其中的原因,只好快步往水族館中走,如走馬看花班匆匆地結束了水族館的行程。

        陸涼眼神晦暗不明,卻也沒有發話反駁,帶著陸泱來到了最後的一站,圖書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28 11:04: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蘭沫沫 於 2020-1-28 22:01 編輯

哦哦,所以陸泱有興趣去考古嗎?(不
已經沉迷到忘我(陸涼)的境界了
然後水族館是陸涼變出來的?反正陸涼要記得,當痴漢(?),相機這種東西是必備啊
魚人呀,美人魚ww
但為什麼是青蛙臣不是青蛙王子呀,這樣才會有公主<3
不過陸涼好腹黑(笑

點評

應該沒有XDD 不過如果是水族館內的員工陸泱可能就有興趣了(?) 那麼陸涼應該還是個不專業的復黑痴漢啦? 有了青蛙王子,陸涼可是會心痛的ww  發表於 2020-1-29 05: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29 04:59:11 | 顯示全部樓層

10*水的多變,引導你走向新的旅程(十)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0 02:52 編輯

        若要說今天的哪個行程讓陸泱最不滿意,便屬最後一站的圖書館了。

        都說精彩的總是要放最後,沒想到陸涼卻是這樣安排,讓陸泱差點轉過身離開這個沉悶又無聊的地方。

        陸涼一帶陸泱來到圖書館後便稱臨時有事要忙,便先行提早離開,留下陸泱一個人在諾大的圖書館裡晃悠。

        原已經打算折返,想起昨晚誤會陸涼,陸泱又因心中的愧疚感而嘆了口氣,繼續漫無目的地走著。

        或許是沒什麼人要來圖書館,又或是其他緣故,圖書館裡的人少的可憐,倒得無比空曠。

        陸泱一邊張望一邊哼著歌,試圖讓自己不那麼無聊,頭也在來圖書館的途中得到休息,不再那麼疼了。但陸泱對於看書這檔事總提不起太大的興趣,故也是隨隨便便地看了眼書名便瞎晃過去。

        如此走到一處稍顯陰暗的書櫃前時,陸泱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咦?這是什麼書?」陸泱眼神所至,是一本緗色的書籍,卻並無書名,古怪的讓陸泱忍不住想拿下來看看。

        因書籍放置的地方有些高,儘管陸泱身材高挑,也是伸直了手、微微墊起腳尖才將書本拿了下來。

        書本封面不同於其他書籍,竟是用皮革做的。翻開書,裡頭泛黃的書頁彰顯著書籍的古老。但最令陸泱頭疼的是上頭的文字他居然一個都看不懂。

        「......難不成這是洛洛弗所說的符文?」

        想起昨天遇見的怪事,陸泱疑惑的翻了幾頁,都是看似相同但怪異的文字。雖然每頁的字數不多,篇幅也短,但這以怪異文字書寫的內容讓陸泱好奇不已卻也毫無頭緒。

        再這麼想下去也不是辦法。陸泱暗道。

        提著書本往櫃台走去,陸泱看見那圖書館館員正低頭做休息狀,咳了一聲後輕聲詢問:「不好意思,請問我可以借走這本書嗎?」

        那圖書館館員抬頭看了陸泱一眼,而後將目光移到陸泱手中的皮革書籍上,挑了挑眉,搖頭晃腦地說著:「這本書原就不是圖書館的,既然你都拿著了,就直接帶走吧。」

        「可是這本書是我在圖書館裡找到的。」陸泱同樣挑著眉,晃了晃手上的書:「它看起來很古老,給我沒問題嗎?」

        圖書館館員歪嘴笑了一下,痞里痞氣的說著:「都有人願意把那寶貴的東西擱那裡了,不是要給你又是幾個意思?」

        翹著腳,身子從椅背上下滑,清秀的臉蛋卻意外地有著經歷過世事的年長大叔特有的滄桑感,圖書館館員再度低下頭,米色的髮蓋住眼眸,看著隨時都要睡著一般,啞著嗓子道:「拿著那本書走吧。人自有天命,該是你的,逃都逃不掉。」

        陸泱不解,正要開口,卻聽圖書館館員已傳出輕微的鼾聲,明顯不想多說,只好壓下心中的疑惑,改問了另一個問題:「請問您的名子是......?」

        對方穿著鬆垮的純白襯衫,上頭完全沒有任何名牌或徽章,令陸泱只能以詢問來得知對方的名子。

        圖書館館員回以均勻的鼾聲。

        陸泱無奈,看了眼手中的皮革書籍,正要推門離開圖書館,卻聽見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

        「瓦爾多。」

        陸泱回頭,只見那圖書館館員仍保持同樣的姿勢,鼾聲也同樣均勻,但陸泱確信剛剛對方一定有發話。

        「瓦爾多?」陸泱輕聲復誦,鞠了一個躬後轉過身,帶上門前不忘說了一句:「之後我會向您詢問剛才那句話的意思的。」

        「呵。」陸泱走後良久,圖書館館員的鼾聲一止,努嘴笑道:「這不是早就已經選好自己的天命了嗎?陸泱同學。」

        圖書館中不知何時只剩下館員一人,再度響起的鼾聲在寧靜的圖書館中顯得格外突兀。

        掛在館員身後的鐘有節奏的晃著鐘擺,內部齒輪推動著指針,時間一分一秒的運行著。

        而陸泱自身的命運有條序的進行著,無形的力量暗中指引,將陸泱慢慢的導向既定的未來而前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1-29 08:12:11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個人都好神秘23333
這詭異圖書館又是怎麼出現的,而且還是陸涼帶進去,老實說在陸泱身邊的都是大佬吧!!(請無視
不過陸涼竟然會放棄和他哥相處的時間呀……
話說圖書館是最適合發生什麼事情的地方呢!

點評

之後就會陸續揭曉啦! 陸涼名言:陪哥一刻值千金...... 發生什麼事情XD?  發表於 2020-1-30 02: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30 02:44:01 | 顯示全部樓層

11*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一)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0 02:52 編輯

        那天的事情,陸泱認為他永遠都不會忘記。

        博物館外看見的怪事、水族館魚群的異樣和從博物館得到的皮革書籍,都是陸涼特別為他所安排的行程。

        陸涼他,絕非僅只自己看到的那樣單純。

        坐在桌前,開啟塵封許久的檯燈,陸泱仔細地閱讀、抄寫著皮革書上的內容。

        就算看不懂,陸泱還是打算把書上的內容盡量記起來。

        抄書、頹廢、回憶那天的事和觀察陸涼這幾件事成了陸泱的日常生活,很可惜,陸涼仍是與往常一般,除了跟同學出門,便是在家膩在陸泱旁邊,並無破綻。

        就這樣,五個月的時光匆匆而逝,很快地來到了開學日當天。

        「地圖明明就把學校畫在這裡,怎麼是個廢棄校園?」陸泱看著眼前殘破不堪的建築物,皺起眉苦惱地說著。

        為了開學日難得早起的陸泱照著手中的地圖尋到了校院,原本還想著學校根本不用如此麻煩地寄張地圖來,畢竟現在網路那麼發達,難不成還查不到校院在哪?

        結果,還真的查不到。

        除了陸泱那天在選填志願時看過那個學校外,網路上、書本上,任何資料都沒有自己填的那所學校。

        陸泱後來有問過嵐恩是否有在志願選填表上看過上次他看到的異能技術學院,結果那時他居然支支吾吾地說著沒有。

        「啊,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沒有注意到啦!」嵐恩當時看著陸泱陰沉的表情,只覺得自己的性命岌岌可危,連忙打了個哈哈後說著自己家的瓦斯沒關,便跑走了。

        雖然這也怪不得嵐恩,自己沒有事先查好資料跟執意要選填該校才是主因,但陸泱當時還是忍不住地在心裡吐槽一句,藉口真爛。

        若不是後來學校寄給他一份地圖,而且自己的學費也還沒付,陸泱真的會覺得這是一個針對自己的預謀性詐騙。

        ......雖然地圖上畫的校園也早已廢棄罷了。

        但誰又會這麼無聊?

        又自我否決掉這個想法,陸泱嘆了口氣,低頭看著沒有訊號的手機。因為陸泱起得早,所以離學校規定的上課時間點還有許多時間可以探索眼前的廢棄校院。

        反正時間還很多,陸泱心想,就看看這個本該是自己學校的廢墟有什麼秘密吧。

        抬起頭來,陸泱邁步向廢墟走去。

        廢墟的地面上有許多奇怪的碎屑,有玻璃、也有木頭與建材,廢墟裡沒有一個東西是完整的,連牆壁上都是一些令人毫無頭緒的塗鴉,看來有用的應該早就已經被人拿走利用。

        「如果這個校區沒有廢棄,應該很壯觀吧?」陸泱咋舌,如此大的校院,比起第一志願也絲毫不過。

        當陸泱還在感嘆,一旁的碎石突然出現了滾落的聲音。

        「誰?」陸泱警惕地轉過身,瞇著眼扶住身上的背袋,手指虛劃,背包中的幾瓶礦泉水輕微晃動,裡頭的水不斷翻騰。

        「同學,別緊張啊。」一個男子從轉角處走了出來,銀白又帶著點藍色的髮非常搶眼,那人挑著劍眉,菱角分明的臉龐上是陽光般的微笑:「你也是異能技術學院的新生?」

        「也是?」陸泱低聲重複了聲,轉而高聲問著:「沒錯。我是陸泱,請問你是?」

        「拉夫斯。」拉夫斯脣角微勾,放下雙手,緩步朝陸泱走來:「既然確定了我們是同校的同學,那我們就是同病相憐的人了?被這個該死的學校作弄著呢。」

        陸泱自嘲地笑著,停下手上的動作,繼續往四周看去,喃道:「原先以為只有我填了這詭異的學校,沒想到有人現在能在這裡跟我一起被糊弄呢。這學校果真不存在吧。」

        拉夫斯看來有些驚訝,望著陸泱奇怪道:「當然真的存在,不然你我在這裡做什麼?」

        陸泱將視線又移回拉夫斯身上,只見對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望自己,像是自己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你應該也是能者吧?」拉夫斯伸出手,問著:「你有水嗎?」

        陸泱將背包裡的其中一瓶水遞給拉夫斯,只見他握著寶特瓶瓶身,接著寶特瓶內的水突然結冰,短短三秒內就成了結冰水。

        「能者?你這是冰屬性?」陸泱這是第二次看見別人使用特殊的能量,第一次的自然是洛洛弗。

        「沒錯。」拉夫斯笑了一聲,還是有些疑惑的道:「你是真的“新生”?」

        「當然,難不成還有假的新生?」陸泱不解。

        「啊,原來如此。」拉夫斯的表情看來有些婉惜,解釋道:「異能技術學院不只有高中部,國中部和大學部也都有,方便能者能夠對自己的能力掌控自如。」

        轉了下眼珠,拉夫斯補充:「能者,就是擁有特殊異能力的人的統稱。」

        「你是國中部畢業的?聽起來對這些東西很孰悉。」陸泱審視著對方,有些驚訝,難怪自己總認為對方明明與自己年齡相仿,卻帶著自己未有的特殊氣質,想必便是國中以來的成就。

        拉夫斯笑著點頭,而後問道:「那陸泱,你是什麼屬性的能者?」

        「水。」陸泱又拿出另一瓶水,只見陸泱轉轉手指,瓶中的水很快便形成了一個小型漩渦。

        「是水啊。」拉夫斯瞇著眼笑了笑:「說起來,冰屬性還是水屬性分支出來的呢,感覺我們能成為不錯的搭檔。」

        陸泱回以一笑,卻沒有接下這個話,轉而正色道:「那麼,拉夫斯,國中部的師長有告訴你們,為何高中部學院會消失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30 03: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除了排版,還改了一下標題的位置跟背景。
不知道各位還看得習慣嗎?
還有一個小彩蛋......
只有正文才有做背景的設定,公告等其餘帖子都是白底,如果不想聽我碎碎念的話就可以跳過啦。
......這算彩蛋嗎XD
如果背景有雜亂或是看不清內文的可以發帖反應,我會進行更改!
也歡迎讀者可以多多發帖互動,我會表面淡定內心激動的......!
        ps.如果手機板看不到背景的話可以嘗試最下方的“電腦版”,就看的到啦!

至於第十一章為什麼是:
11*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一)
這樣子呢?
因為前面那個數字是正確章節數,也就是第十一章的意思。
至於後面的(一),則是“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 的篇幅數。
我預計每個標題會有十章,而第一個標題也順利完結了。*灑花*

這次的小說是以長篇作為發展,而非前兩篇完結小說那樣結束的倉促。
算是第一次嘗試大規模的鋪陳寫作,所以未來應該還有一段時間!
希望我們能一起走下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1-31 00:46:30 | 顯示全部樓層

12*水的兼容,促使你結交新的摯友(二)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20-1-31 01:02 編輯

        「陸泱,高中部的人數如此眾多,你知道學院要如何分配班級嗎?」拉夫斯並沒有直接回答陸泱的問題,而是如此反問著。

        「怎麼分?」陸泱有些不解拉夫斯為何如此一問,不過仍順著他的話問了句。

        拉夫斯神秘感做足,在原地轉了一圈,雙手張開對著廢墟內部比劃了一下,滿意地笑著:「跟其他高中一樣,那就是,入學考試。」

        陸泱瞬間明白了對方的意思,說著:「這個廢墟只是考試?那我們通過考試不還要再趕到真正的高中校區?」

        「這裡就是真正的校區。」拉夫斯走上台階,從上面俯瞰著廢墟:「但是異能技術學院卻不在這裡。」

        對於拉夫斯自相矛盾的話語感到幾分觸動,陸泱猜測道:「......平行時空?」

        「喲,你怎麼知道?」拉夫斯略感意外,從台階旁有些鬆脫的扶手翻身而下,看得陸泱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猜的。」陸泱又走進一個廣大的空間,只見地上充滿木屑,還有些殘缺的木頭隔板,整體布局孰悉到令陸泱不禁蹙眉。

        依照記憶中的路線走去,陸泱走到一個角落,將地上的雜物垃圾仔細的撥開。

        「你來過這裡?」拉夫斯驚疑不定的看著陸泱,懷疑的問著:「你真的不是國中部的人?這裡可是高中部的圖書館,國中生不是國中部的幹部可是進不來的。」

        「是嗎?」陸泱眉頭蹙得更緊,但卻沒有多說,當他把那面地板清乾淨時,地板上頓時出現幾個奇異的文字。

        陸泱仔細端詳了幾秒,而後打開寶特瓶,用手指沾了下水,和著一旁散落的泥沙,在地板上的特定幾個位子補上了相似的文字。

        「你懂符文?」在看見陸泱的行為後,拉夫斯突然後退一步,對陸泱的眼神充滿警惕,將手上的冰凍水化去,往下一倒又立即讓它結冰,做出一個冰錐,嚴陣以待。

        「略懂,我有一本古書。」陸泱被拉夫斯的反應弄得一愣,不禁停下手邊的動作並舉起雙手,與剛剛拉夫斯的動作一致,疑惑著:「怎麼了?會用符文很奇怪?」

        「你......」拉夫斯欲言又止,眼中的情緒一變再變,最終仍是放下了手中的冰錐,但身體仍維持緊繃,忍不住斥道:「符文可不是我們能者能夠隨意觸碰的!」

        「為什麼?」看見對方放下手,陸泱也將手放下,完全不能理解拉夫斯的話語,問著:「物盡其用。能夠懂得符文,又有生來便有的異能,這樣不是能更完美的提升自己的實力嗎?」

        拉夫斯一滯,隨後惱怒的低吼:「因為我們是能者!」

        陸泱仍是不解,皺著眉不語。

        兩人便這樣安靜下來許久,最後是陸泱先發話:「如果你不來的話,我自己先走了。」

        「你瘋了嗎?這可是入學考試,如果被人抓到的話你可是會被懲處的!」拉夫斯像是隨時都要爆發,堅決不往陸泱身前已被他畫得密密麻麻的符文走去。

        「如果只是因為我是能者便不能學習陣法,而要藉此懲處我的話,我無話可說。」陸泱很是堅決,手指畫出最後一個符文,腳下頓時紫色幽光四起,下一瞬,陸泱便消失在了原地。

        拉夫斯僵在原地,突然猖狂的笑了起來,笑得不能自己、前仰後翻,眼淚都流了下來。

        「陸泱啊陸泱,沒想到高中第一個認識的人便如此有趣!」彷彿笑得還不夠,拉夫斯在地上一連滾了好幾圈才緩慢爬起,劇烈的咳嗽著。

        「希望你的後台硬到能夠來與我同班,使用陣法在這破學校可是很嚴重的事。」拉夫斯譏諷的笑著,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最後走到了看似噴泉的廢棄物前方。

        拉夫斯一改往常嘻皮笑臉的模樣,面色異常嚴肅,將手上的冰錐丟進池中,低聲念了幾句怪異的語言後,那噴泉中央的柱子竟開始轉動起來,冰錐化開,而後原先一無所有的池子中竟從池底冒出源源不絕的水,噴泉破敗不堪的模樣也跟著改變,變得逐漸完好如初。

        一瞬間,拉夫斯眼前的畫面一變,殘破的廢墟煥然一新,富麗堂皇的校園頓時出現在眼前。

        純白的噴水池上方刻劃著代表五行的元素圖案,拉夫斯轉眼看去,周圍有幾個人正打量著他,如此持續了半晌,一位身上帶著藍色徽章的溫雅男子微笑走了過來,示意拉夫斯跟他走。

        帶著徽章的人一共有五位,分別站在不同的方位,金在北、藍東北、綠東南、紅西南、黃西北,分別為代表著五行的顏色。

        因冰乃是水的分支之一,故是配戴藍色徽章的男子將拉夫斯接走。

        拉夫斯看著在場的人,除了他和配戴徽章的五人以外,還有四人,木屬一位、火屬一位、金屬一位、土屬一位,拉夫斯的到來也正好補齊了五行。

        不過既然那四個早已在這裡等候,想必一定是比自己早通過這次入學考試的人,不禁讓拉夫斯多打量了幾眼。

        只見土屬的是一個高個壯漢,棕色的及肩髮綁成一搓小辮子,同為棕色的眸子也正看向拉夫斯,看見他的目光時還露出一個友善的笑容,只是如此壯碩的一個男子露出這個表情,到是讓拉夫斯感到不太舒服,連忙往右看去。

        金屬的是一位黑髮褐眼的男子,手上緊捏著什麼,看起來慌亂且狀況外。不過既然能在這個時間點進來,這個男子要麼就是故意示弱,或真的是誤打誤撞近來的。

        拉夫斯搖了搖頭,若是誤打誤撞近來,靠的是運氣而非實力,就不值得多加注意及提防。

        將頭轉向左邊,拉夫斯繼續觀望著。

        火屬的是一位貌美的女子,拉夫斯看向她時,她也正看著他,眼裡帶著挑釁和嘲弄,拉夫斯白了她一眼,直接往下一個人看去。

        木屬的是一位戴著黑色鏡框的褐髮男子,看著有些文書氣質,當他跟拉夫斯對到眼時,只靦腆的笑了下,便繼續看著周遭的植物。

        「總覺得這屆新生都很奇怪呢。」拉夫斯表情怪異,下一秒卻差點笑出聲:「不過這也是好事,不是嗎?」

        「亂起來吧。」拉夫斯抬著下巴,往水池中央看去,眼神突然變得冷冽。

        「讓這個迂腐的風氣,亂起來、有趣起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