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16|回復: 14

[小說] 【吾命喬格】關於那天那個奇妙的故事_不定期更新 0616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20 10:32: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庭 於 2019-6-16 16:34 編輯

    這是前陣子我夢到的吾命喬格夢續寫

    太久沒寫文也太久沒回頭看吾命了,一堆bug請原諒

    更新時間不一定,催更新我還是很開心的

    那個夢是這樣的→

    【是現代paro的喬格,太陽是白長髮,體弱多病又任性,大地還是痞子(ㄍ

    為了方便辨識現代以名字說明

    格里西亞好像是小說家之類的在家創作者,喬葛則是在外工作

    一旦吵架喬葛就受不了往外頭走,格里西亞一時生氣沒理喬葛,事後想追出去又因為身體不好沒辦法出門

    一覺醒來他覺得身體好多了,卻沒想到房間變了模樣

    連服裝都不是現代款式,都是長版的衣服,格里西亞不曾穿過就隨便套上,腰部一繫沒露出肉就算穿好了

    他走在長廊,看到往他走的大地

    格里西亞就快步走上前攬住對方的脖子喊大地

    大地表示:發生什麼事了太陽撞到頭嗎】

    然後我就醒了

    然後朋友說寫個段子吧我就寫了

    那麼故事就往下看下去

    --

    1.

    喬葛。大地被自家上司抱住的時候只覺得對方真的瘋得腦子不清。

    尤其是那一句軟綿綿的「喬葛」,雞皮疙瘩都要冒出來了,他根本沒聽過對方用這種語調說過話,而且用這種語調的幾乎都是女人在撒嬌吧!

    也不知道對方是怎麼從禁閉室拆開鎖頭跑出來的,這條路幾乎不讓其他聖騎士過來,但也不是完全沒人,不遠處的幾個騎士都看過來了,讓他覺得頭疼。

    不過撲進他懷中的人很快就推開他了。

    「抱歉,我好像認錯人了。」對方的藍眼直直看向他。

    大地換上和藹可親的表情,沒有說話,隱密的伸手打昏對方,然後又一臉擔心的表情把人抱回禁閉室。

    2.

    「先生,我只是認錯人,你沒必要把我綁起來吧?」

    格里西亞相當無辜,他只是把對方錯認成發小,怎麼就落得這樣下場呢?

    看著跟自己發小長得挺像的陌生人,真是沒想到對方會有把他打昏然後綁在床上的癖好。

    「先生?太陽你這次又發什麼瘋了綠葉看到肯定又要哭了。」對方扶額。

    格里西亞聞言眼珠轉了轉,很快就發現哪裡不對。

    他向對方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道:「先生,我並不是你口中的太陽,你也不是我認識的喬葛,這是我們之間很大的誤會,我們需要談談。」

    3.

    格里西亞無奈地看著腳上的腳銬,他已經將他自己的情況都告訴眼前這位大地騎士長了,不過對方還是一臉不相信。

    至少他解開手銬了。格里西亞嘆了口氣,說:「愛信不信,不過看你這身衣服還有這個房間,對我來說確實是異世界,一想到這世界的我受到這種待遇,我相當堪憂。」

    大地看了他一眼。「若不是你拚命想傷害自己,我們哪可能用這種方法。唉,現在也沒多好,連多重人格都出現了......」

    解釋那麼多都是放屁!!

    4.

    纏著大地說明一下這個世界的資訊,格里西亞忍不住感嘆:「聽起來真像是幻想的世界......所以『我』是個金髮藍眼、仁慈的太陽騎士,你則是憨厚老實的大地騎士,聖殿中還有其他共十二位的騎士長?」他怎麼看都看不出對方有多老實憨厚啊?

    「有一半的人都是裝的啦,尤其是你。」大地翻了個白眼。

    「喬葛也只在面對長輩或客戶的時候才會老實,可是他說這樣太累了,聽見你擔當這樣的角色讓我有點意外不過理由也是能猜到的,就是為了把妹吧。」

    「......」

    「在我們那裡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維持真性情反而人氣更高呢!」

    「你不是太陽,我已經相信你了。」

    5.

    「就算我長得跟太陽騎士很像,但我是白髮,他是金髮,怎麼會認錯人呢?」格里西亞手指勾起一縷白絲,疑惑的問。

    大地看著對方的白髮沉默了會兒。「發生很多事,他現在成了白髮瞎子。」

    格里西亞驚訝地眨了眨眼,說:「原來如此。」

    大地看向窗外,臉色一變。「這時間綠葉該過來了,看見你醒來人卻不是原裝貨肯定會爆發,你躺下裝死吧!」

    「難道沒有假裝成太陽騎士的選項嗎?」

    「沒有。」

    「......」

    門在沉默中被打開了,一頭翠綠髮色的騎士撞進他們眼裡。

    「咦,大地你沒去巡邏嗎?」綠葉捧個水盆疑惑的問,轉頭看見靠在床頭的太陽愣了一下,眼眶發紅。「太、太陽你......」

    「你好啊,長大後的草莓。」格里西亞燦爛的笑著打招呼。

    大地很頭疼,他早該知道另一個世界的太陽還是太陽的。

    6.

    「綠葉,太陽他還『不正常』。」大地轉頭瞪向格里西亞,你最好不要亂說話!

    「可、可是太陽看起來精神很好,還很正常的跟我打招呼......」不過好像真的哪裡不對?綠葉腦子一時無法運轉,只知道太陽沒有再自殘了,光是這點就能令人開心到哭。

    格里西亞無奈地說:「一醒來就發現剛認識的同伴都長大了,我才應該覺得這樣不正常吧!」

    綠葉一楞。「所以現在的太陽,是小時候的太陽?」

    「什麼現在又小時候的算了,反正暫時不用擔心他會做傻事,綠葉你也別跟其他人多說,說不定這只是一時的。」

    綠葉聞言嚇得握住格里西亞的手。「不會的!這樣是代表太陽快恢復了,只是記憶還沒有回來!」

    「抱歉啊草、綠葉,讓你擔心了。」格里西亞回握了下。

    大地和綠葉都愣住了。

    「太陽居然承認還道歉了......」

    「果然還是有差......」

    7.

    阻止綠葉幫太陽擦身並送走對方,大地沒好氣的跟格里西亞說:「你最好安分一點,其他人可不向綠葉那麼好說話。」

    「我大概知道是其他人是誰了,不過我沒自信瞞過雷瑟,最好別讓他跟我碰面。」如果如他所想的一樣,那這世界的雷瑟一樣對他很了解。

    「你知道審判騎士長?」大地一會兒就反應過來。「喔,所以那邊其他人也在嗎?難怪一開口就是......」大地一副逃過一劫的模樣。

    「難道這裡的我不會喊你巧克嗎?」

    「閉上嘴吧你。」

    8.

    格里西亞如大地所願閉上嘴,開始脫衣服自行擦澡。大地一看見格里西亞裸露的背部就立刻轉過頭。

    等等,我幹嘛轉頭啊?都是男人而且也不是沒有看過雖然看的是太陽的身體而不是這個人的,我的反應也不應該這麼大。大地望著天花板,將視線緩緩移到格里西亞身上。

    自從太陽發生事情之後,他們就沒辦法讓太陽吃多少東西,還因為他極度不安份,連澡都不能洗。

    不知道太陽瘦了多少圈......這個人也挺瘦的。

    「雖然我不介意,但你眼神讓我覺得有點危險,能請你轉過去嗎?」格里西亞露出微笑。

    「我可沒有用曖昧的眼光看你,只是覺得你瘦得像骷髏!」大地鎮定的說。

    格里西亞捏了下自己的手臂肉,無奈的說:「我很努力吃才養成這樣,不然你連這副模樣都看不到!」

    「為什麼?你那邊沒得吃飯?」大地疑惑。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醫生曾斷言我活不過15歲。」格里西亞上半身的擦澡告一段落,伸手拿衣服套上。「多虧其他人的家庭出手幫助,我得到良好的治療,現在身體不能算太好,如果好好養著,活到一百歲不成問題。」

    「瘦成這樣算好好養著?」大地難以置信的說。

    「會越來越好的。說也奇怪,來到這裡我反而覺得身體狀況挺好」格里西亞試著伸展四肢,確實比他以往要輕鬆得多。「說太多了,來幫我把腳鐐打開吧。」

    「你不會突然跑走吧?」

    格里西亞翻了個白眼。「以我的身體狀況光走200公尺就累了。」

    「嘖嘖,養你的人真不容易。」大地上前把腳鐐打開。

    看著眼前低眉的男人,格里西亞莞爾。

    「我跟他都挺不容易。」

    --

    巧克是撞球用具,吾命世界大概會喊巧克力吧,不過這會讓我想到太陽講了一句「你是我的巧克力」

    呃,我想還是讓吾命大地沒有暱稱吧(汗)


小小的連結:(歡迎點入喔)
[吾命穿越]聖殿追愛錄 (暴風x自創)

[吾命短篇]隊長的...(三副隊長)
與十二聖騎士的日子 (完結,番外停載)
[吾命騎士/騎士日記] 大家來把BD變美好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1-22 20:2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超稀有的喬格~
我發現...在現代的喬葛會發現格里西亞不一樣嗎 ?
期待更文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4 09:04:02 | 顯示全部樓層
38代十二聖騎士 發表於 2017-11-22 20:26
喔喔~超稀有的喬格~
我發現...在現代的喬葛會發現格里西亞不一樣嗎 ?
期待更文呦~ ...

因為是小段子,提前說個設定也沒關係吧XD

不會發現喔~~~現代的喬葛正急得團團轉,因為格里西亞正昏睡中
穿越到吾命,是靈魂的穿越而非整個身體穿越
太陽則是還在紅詩那裡,格里西亞算是接管他的身體吧XD
至於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是因為用了障眼法之類的方法,看起來像格里西亞的模樣罷了
(所以格里西亞才會感覺身體好像變好,因為太陽的身體條件本身就比他好)

格里西亞能看見東西則是因為,我覺得光明神奪走太陽的是「視物」的能力,本身眼睛還是好的
就像拿了塊布遮住眼睛,眼睛的功能還是正常的
然後這些都是綁在太陽靈魂上的限制,格里西亞並不受影響,所以他還是能夠看到
不過格里西亞並不會用魔法,所以他察覺不出自己很難聚集光屬性
大概就是這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0-25 13:25:0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新的讀者!大大快點更新!超好看的!快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 10:29:36 | 顯示全部樓層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0-25 13:25
我是新的讀者!大大快點更新!超好看的!快更新

你好哇!我ˋ一點都沒想到在開論壇已經是一年後的事情了......明明也有在思考這故事怎麼寫啊怎麼突然一年就過去了......(歲月如梭
因為這一年蠻多狀況就一直沒有回來,謝謝你喜歡這樣的發想
有緣的話哪天就會看到故事繼續下去......(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2-1 10:46:51 | 顯示全部樓層
伊庭 發表於 2018-12-1 10:29
你好哇!我ˋ一點都沒想到在開論壇已經是一年後的事情了......明明也有在思考這故事怎麼寫啊怎麼突然一年 ...

大大記得要更喔~
不要棄坑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4 18:32:33 | 顯示全部樓層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2-1 10:46
大大記得要更喔~
不要棄坑喔

聖誕夜詐屍!!希望下一次就是完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2-24 18:37:30 | 顯示全部樓層

突然覺得該解釋一下段落為什麼這樣
只是覺得這樣能省略不少東西,我也沒有想要寫得很完整,只是想要弄個段子而已
開心就好,反正這些都源自於夢
那些空白就由大家自己填滿啦


--
  9.

  費了一番功夫擦完澡,原本以為身體素質變好的格里西亞覺得超級累,活動後才發現四肢十分僵硬,腰都彎不下去。

  最後膝蓋以下的部分是由大地幫忙擦的。

  「我的身體發生什麼事了?這個穿越還能影響活動力嗎?」格里西亞做著伸展運動,全身都痛得要命。

  「我怎麼知道?」大地在一旁看著,涼涼的說:「我們又沒綁住你。」

  格里西亞停下動作,想明白了什麼。

  「原來是魂穿啊。」

  大地已經習慣這個太陽常常說出聽不懂的話了。

  

  10.

  格里西亞很滿意這個身體,雖然因為被綁太久而肌肉僵硬,仍能感受到之中的活力。

  如果我也能這麼健康……大概就能免掉很多煩惱了吧。

  距離對方醒來已經過了好一陣子,大地判斷現在的時間,問:「你不餓嗎?」

  「你們有什麼可以吃的?」格里西亞挑眉,既然這身體這麼健康,那他就能吃點好吃的了!

  「你只能吃粥,太陽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格里西亞失望:「……幫我加香菜。」

  大地想了想,說:「乳白色,一顆顆要剝皮,吃起來很辣的那個東西?」

  「那是蒜頭……沒有麵包嗎?感覺你拿來的粥會讓我提前穿越回去。」

  「那就乖乖吃白粥!」

  

  11.

  大地成功拿來一碗裝滿香菜的粥,格里西亞相當滿意。

  為什麼這邊有飯食,格里西亞覺得這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跟夢較真的話就輸了。

  大地看著格里西亞動作優雅,手卻不慢的進食速度,開始好奇格里西亞跟太陽為什麼有這麼多相似的地方。

  

  12

  「因為這樣才能讓人覺得我很乖啊!」

  「啊?」

  「這樣我的處境就不會太難過,也能有更多資源治病。」格里西亞放下碗,說:「不正常的孤兒院有不正常的孩子,這樣說的話你明白嗎?」

  「……其他人也是?」

  「不是,你們是救了我的恩人的孩子,我的兄弟。」

  雖然後來順其自然地跟其中一位兄弟變成戀人就是了。

  大地有種預感,千萬不要問格里西亞幹嘛笑得那麼噁心。

  

  13

  大地聽到很多格里西亞的世界的事情。

  也從字句中發覺格里西亞跟另一個自己很不單純。

  不是開玩笑的吧?跟太陽在一起?日子還能過嗎?

  遇不到喜歡的女人就跑去喜歡男人,大地光是想像一秒就決定還是孤終生吧。

  

  14.

  格里西亞和喬葛的相遇並不火爆,有一方還有點慘烈。

  最開始是因為距離孤兒院最近的羅蘭發現哪裡不對勁,跑來和玩伴們商量,大家決定輪流觀察孤兒院的狀況。

  然後喬葛一個失足摔落到待在下坡的格里西亞面前。

  「……」

  「……呸!」喬葛灰頭土臉的吐出嘴邊的葉子。

  格里西亞沒忍住大笑。「哈哈哈哈!」

  「……靠!笑屁笑啊沒看過別人摔倒嗎?!」

  

  15.

  另一個世界的喬葛打了個噴嚏。

  告別周遭圍上來關心的女性們,雖然心裡不願意低頭,但無論吵架吵多兇,他還是會選擇回家。

  

  16.

  格里西亞說服大地帶他到外頭走一圈,大概就一百公尺遠。

  聖殿的建築是他從未想像過的雄偉,對面的光明殿更是耀眼無比,路過的聖騎士們倒是像一群軍人。

  「這裡真棒。」格里西亞讚嘆。

  「光、明神殿是大、大陸的三大信仰之一,來一、一趟絕不虧。」喬葛憨厚的笑著。

  格里西亞同樣笑著,小聲地說:「難得能看喬葛結巴裝乖,的確不虧。」

  「你、你身體不好,我、我帶你回、回去休息吧!」

  「大地騎士,我還想多看看這幅美妙的風景,請您給我多一點點的時間……」

  大地覺得不太妙,趕緊說:「好、好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2-24 19:41:59 | 顯示全部樓層
樓樓更新了~~~
喬葛滿慘的~
西亞好可愛~
期待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2-25 07:25:36 | 顯示全部樓層
另一邊的喬葛會發生什麼,我滿好奇的,喬葛回去是看到那一邊的格里西亞還是……好吧…我不敢亂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