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寧雪嵐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同人 紫羅蘭 彼岸夢迴 (更新:異類鬼族)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7-11-14 20:44:0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是新讀者~大大的文很好看呀呀~不過一開始以為是自創文就是了~=3=期待後續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4 23:15:33 | 只看該作者
子燕 發表於 2017-11-9 22:27
沒關係啦~
最近大家都很忙呢,本人也是

聽說最近是考試期?

總之大家加油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4 23:16:37 | 只看該作者
冷寒孤寂 發表於 2017-11-14 20:44
大大我是新讀者~大大的文很好看呀呀~不過一開始以為是自創文就是了~=3=期待後續呀~ ...

謝謝捧場~

寧雪有時間會多更新的~當然要有時間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3 21:01:55 | 只看該作者
  認真說,親兒子第一個認識的友人名叫燁輝。

  所以提到燁輝時,稍稍帶一點親兒子的故事。

  哀斗-其實我家親兒子在正式劇情(現在是坑)是受到一套杯具來的。

  總之,終於打出來的文就請各位鑑賞啦~

  以下正文-

  ***

  燁輝


  不管身體的傷勢及血跡,皇甫蒼帶著淡然的情緒,坐在不遠能看到皇甫族裡的地方,心中有一種濃濃化不開的情感。

  自從他獲得皇甫傳承之後,他們看著自己的眼神也跟平常不同,就像是警惕中多了一分對於外人的戒備。但以他的身分來說,他其實是皇甫一族宗家一脈,應該有的是敬意而非恐懼。

  就像現在,他好不容易掌握住過去的能力,並且在大家面前守護了族裡的人。但他們看著他的眼神並不是感激,而是露出戒備及不信任。

  即便他們口上說沒有,但他們臉就是這樣的表示──他們,畏懼這個以族裡幼小年紀,便快速掌握住皇甫一族傳承的天才怪物。

  雖然他不打算否認啦,只是他也承認自己沒辦法用笑臉面對他們那種連想法都扭曲的人。所以他的表情……據說已經很久沒笑過了。

  「喂-你是坐在這裡發呆的嗎?」

  突然,在皇甫蒼面前垂吊一個人,赤紅綁著細辮的男孩歪了歪頭:「好可惜沒被嚇到啊!」說完,身形俐落地轉個圈在皇甫蒼面前落地。

  皺了皺眉,皇甫蒼看著眼前一下子就丟出兩句話的紅髮男孩,抿了抿嘴有些警惕地問:「你是誰?」

  另一隻手則是緩緩握著從袖口的匕首,只要眼前的男孩有何不對,皇甫蒼瞇了瞇眼將備案放在心中預備著。

  「好凶狠耶,我只是打招呼就想殺我嗎?有點難過。」明顯看得出眼前男孩的警惕,紅髮男孩卻只是笑嘻嘻地點出,沒有做出其他多餘的動作:「下面那一族其實在某個而言還蠻冷血的,雖然好聽說是護短一族,但是不再規範裡的真的都超級淡漠的。」

  男孩聳了聳肩,他看到眼前的人聞言愣了愣,咬著下唇的臉帶著些難以述說的情緒,紅髮男孩只是露出安撫的笑,很貼心的開口:「我是燁輝,以種族來說勉強是神族。你的表情告訴我你就是那一族不再規範裡的人。」

  「皇甫蒼。」淡淡的有些感傷,皇甫蒼也感受到他的好意,將匕首收回後淡然開口:「不要靠近我,因為會受傷。」

  「你這人好奇怪耶,不能交朋友嗎?」燁輝的表情有些微妙,然後看著他......他忽然發現眼前的人有一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要讓那群人不爽就是自己過得很好好嗎?」

  「……」這人有事嗎?我們不是第一天見這到底是?皇甫蒼看著他有些無奈,卻對他的關心感到些溫暖。

  自家的族人讓自己感到冰冷,而他尋求的溫暖卻要別族的人給他。他的存在到底有多好笑呢?

  「好啦-看在我們已經是好朋友的份上,這一次帶你去見見我常待的地方。」

  一說完,皇甫蒼就覺得自己的後領被抓住了,在一瞬間他眼前的景象就變了。

  「別謝我,這地方是我離開族裡偶爾會待的地方,這地方不錯至少沒受到多少汙染,而且對失控能力很容易安撫。」

  「你……」

  「別你啊我啊,反正是朋友就應該要坦誠相見吧!」皇甫蒼看著眼前笑嘻嘻的男孩,他小幅度的勾起嘴角,也許就如他所說的,當朋友也不錯。

  一想完,他也不客氣地開始休息,剛剛跟外敵對戰時,他爆發的能力其實早就將體力透支了。只是看到那些人的眼神,聽到他們所說的話,他即便再累也不能當場倒下。

  『不要過來,你在那邊就好。』

  熟悉的面容帶著似笑似哭的笑容,本來要跨出的步伐硬深深地停在半空中,半晌,他連同頭轉過身,不再看身後那群族人的臉。

  前陣子勉強掌控的能力在這次對上外敵後有些失控,導致現在的他身體有股氣在身體亂衝亂撞,他撐著疼痛表達出的關心,被人冷冷地打了回來。而他,也不敢在這群冷漠的族人面前倒下。

  格格不入的排斥感在這時候更加的鮮明,他有些失望有些絕望,但這是他的母族,他無法完全置之度外。

  「你這個白癡,不要再亂想了!」

  就像感受到皇甫蒼呼吸突然促亂,一旁的燁輝很快地將手掌放在皇甫蒼的後背,乳白的光就這樣順著燁輝的手掌進入到皇甫蒼的身體。

  只見紫羅蘭男孩的呼吸平順,進入了昏睡狀態,燁輝摸了摸脈搏覺得他沒事之後才鬆一口氣。

  「嘖嘖嘖-皇甫一族真的讓人好生厭惡。」帶著嫌棄的嗓音,燁輝看了看睡著的男孩突然有些感慨:「不過那一族裡生出一個奇筢在某個而言也挺不幸的。」

  「看在緣分的份上我就交你這個好友囉~」

  紅髮男孩笑咪咪地看著眼前的男孩,完全不給眼前的人有任何反駁。

  ***

  「哥哥,他是你的朋友?」一旁嬌小女孩牽著他的手,歪了歪頭一臉疑惑。

  看著眼前得瑟不行的友人,皇甫蒼忍不住說了兩字:「損友。」而且是孽緣很深的損友。

  「呵-」只見眼前的人輕笑一聲,繼續開口:「我是燁輝,這位小公主就是皇甫黎?」

  只見嬌小女孩點點頭,他的友人就這樣輕輕拍著她的頭。女孩發出了有些不舒服的聲音。

  見狀,燁輝很快地將爪子移開了女孩的手,然後有些趣味的看著明顯變臉的皇甫蒼。

  「所以你之後要帶她一起旅行?」

  語調帶著不知是詢問還是甚麼其他情緒,皇甫蒼只是看著燁輝,燁輝過了半晌只是將懷中的東西拋了出去。

  「謝謝。」點頭。

  燁輝看著好友及好友的妹妹,頓時有些複雜。因為對於皇甫一族他唯一認同的只有皇甫蒼,對於他的妹妹他不熟也對她有警惕。

  要是跟他族的人一樣如此的無情,他要不要藉此將她毀掉呢?

  藉由講解用法,燁輝的眼中閃過一絲殺意,但瞬間又歸於平淡。

  沒有發現燁輝異狀的皇甫蒼細心地看著自家妹妹,眼中的柔和只給眼前的小包子,只聽見燁輝的語氣有些不一樣的說:「你還真是有個貼心好妹妹的?」

  「真的沒辦法就連絡我,你應該沒將聯絡方式忘記吧?」

  看著眼前的好友消失在眼前,他看著他原本站的地方緩緩握緊拳頭。

  他知道他的好友對妹妹的不滿,但他真的沒辦法。

  皇甫黎,是他對皇甫一族唯一的留戀,他無法放棄。

  應該說,那種僅有的感覺他無法就這樣放手。為了他放在心裡的寶貝,即便失去一切,他也無所謂。

  一直到這個傢伙搶走他的妹妹,騙了他家妹妹跟他立下婚約誓言他真的超級想殺了這混帳。

  「喂喂-以我對你的認識你籌劃那麼多要是臨時託孤我找誰哭去啊-而且要是沒有關係,你應該明白我不會出手的。」

  皇甫蒼聽明白眼前友人是打算用他的人脈去互全他的妹妹,但是在某個而言自家妹妹被人拐去他真的還是非常的不爽到想吐血的地步。

  就好像一朵花被一頭豬拱了!那種悲憤。

  「我答應你的哪時沒做到,總之我應該叫你聲哥哥囉~」

  皇甫蒼深深吐一口氣,忍著不將自己的武器插在眼前的人身上。

  「不過,你真的要這樣做?」

  畫風明顯改變,他看著好友擔憂的臉。皇甫蒼頓了頓,開口:「我別無選擇。」

  因為別無選擇,所以他只能這樣走下去。

  就算粉身碎骨,他也義無反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17-11-23 22:37:19 | 只看該作者
燁輝:哥哥大人~我會好好照顧小黎的呦~(抱住小黎

蒼:暗地裡拿出匕首,猛往有某個人的名字的草人刺下去

歐!不,最後那句是要發生甚麼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6 01:45:01 | 只看該作者
子燕 發表於 2017-11-23 22:37
燁輝:哥哥大人~我會好好照顧小黎的呦~(抱住小黎

蒼:暗地裡拿出匕首,猛往有某個人的名字的草人刺下去

  你還真了解燁輝XDDD"

  唔-提到這個我有點遲疑要不要先把坑裡的埋線先打出來

  只是那段過去其實還頗黑暗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7-11-26 19:36:45 | 只看該作者
寧雪嵐 發表於 2017-11-26 01:45
  你還真了解燁輝XDDD"

  唔-提到這個我有點遲疑要不要先把坑裡的埋線先打出來

看大大如何決定囉,反正我都會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3 16:54: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寧雪嵐 於 2017-12-23 17:01 編輯

  嗨-好久不見。這裡是寧雪。
  先說一聲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是個忙碌的日子,尤其是慶祝的時候。
  嗯-有些人一定懂,就先不說了XD

  總之要開始虐的感覺連自己都會痛耶。
  打到哭這點可以不要嗎(可能不行XD"

  以下正文-

  ***

  異類鬼族

  他從來沒遇過那麼悠閒的鬼族,皇甫蒼想,就這樣看著眼前有些俊美的人,不發一語。

  例行的完成每日的修練,皇甫蒼很快的就離開皇甫族去外頭的地方。他自從認識燁輝之後,生活中多出一些不同以往的感覺。雖然這些感覺對於他來說還不知道是什麼,但他想或許不久後他就會明白了吧?

  這一次在燁輝的勸說下,他來到這個被稱為獄界的地方,這裡的景象與他平日看到的不太相同,但卻不會感到不舒服。也許他真的除了待在那個地方外,應該要到其他地方多走走才是。

  就在這樣想的同時,他就遇到了對他來說特別奇怪的鬼族。

  「你們家的長輩沒有跟你說過,這樣盯著別人看很失禮?」舉手投足帶著優雅,明顯與其他鬼族相異的青年帶著難得的愉悅心情,看著對他來說還是小不點的皇甫蒼:「不是鬼族的小傢伙來到獄界很傷身體沒人告訴你嗎?」

  「我很抱歉,感謝您的關心。」聞言回神的皇甫蒼帶著淡淡歉意及謝意,對著眼前的青年點頭準備轉身離開,只見青年微微一笑,看著他有些柔和。

  「如果不急著走,要不要參觀一下這裡?」就像是知道眼前少年愣住的原因,青年向他自我介紹:「我是殊那律恩。」

  「……皇甫蒼。」遲疑半晌,皇甫蒼開口。對於眼前鬼族的友善,少年對於記憶中的過去突然有些茫然。

  「我猜猜,你是不是對於我以及與我相同種族的其他人的表達方式有所困惑?」

  帶著皇甫蒼看的出的調侃神情,殊那律恩繼續開口:「你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質疑,但這應該不妨礙我邀請你一同遊玩吧,你說對嗎?」

  對於青年邀請,皇甫蒼皺了皺眉頭,就像是在思考怎麼拒絕眼前的人。只是在他還沒有結論,眼前的青年在等待回答的時間,赤紅的色彩就這樣進入兩人的眼中。

  「嗨-我應該沒有打擾你們互相認識吧?」來者笑嘻嘻的說。

  「燁輝?」
  「……」

  殊那律恩的口氣有些訝異,與之相反的皇甫蒼只是盯著眼前的少年,隨即瞪著他的眼神帶著濃濃的不悅。

  「這樣看我我可是會害羞的喔-」送了一個飛吻給皇甫蒼,之後轉向了殊那律恩:「小殊好久不見,你看這少年仔是不是有點老成啊?」

  「你不也是?」殊那律恩挑眉。

  「雖然這樣說我挺開心的,但做為人……應該說是神要誠實。」一臉笑咪咪,燁輝繼續開口:「總之你們都見面了,那麼要不我們一起去野餐吧?」

  這時,皇甫蒼的腦中浮現了幾個字:……這人有事?

  ***

  「殿下,這是蜂蜜蛋糕。」一臉淡漠,來者拿著一個盒子半跪在燁輝面前,皇甫蒼看著一旁友人表情有些複雜。

  「喔喔-小玖感謝,他們是我的好友,如果他們有事就轉告我。」燁輝俐落的接過蛋糕,很快的切成四等分:「這塊給妳。」

  「不了,請殿下跟你的好友享用就好。」帶著有些嫌棄的口氣,少女對燁輝點頭:「那在下告退。」如同少女所說,幾乎是一瞬間就消失在他們眼前。

  皇甫蒼看著少女剛剛站著的地方半晌,瞥了瞥燁輝遞給他的蛋糕,冷漠的表情讓燁輝明白這人就是在嫌棄他。

  「好友阿-這樣嫌棄朋友是不道德的。」

  「那就不要做會讓人嫌棄的事情。」

  一來一往,皇甫蒼覺得自己沒有賞他白眼就很不錯了。

  「不知為什麼,我也有相同感受。」一旁的惡鬼王點頭,一邊咬著蛋糕:「還不錯,要是有人能多帶這類的甜食來就好了。」

  ……這句話真的很毀形象。皇甫蒼一臉漠然的想。

  「你習慣就好了,他是惡鬼王中的異類。」燁輝咬一口蛋糕,用叉子指了指殊那律恩的位置:「多一點容易滿足的人不好嗎?」

  皇甫蒼看著燁輝那看似隨意的神情底下隱藏著認真的態度,他垂下頭沒多說什麼。

  只要有種族在就會有是非,不管是黑還是白都一樣。這種願望真的不可能實現。

  「蒼。」
  「嗯?」

  眼前的赤紅少年就這樣喊著他的名字,臉色有些似笑非笑,但眼中卻閃過代表沉重的嚴肅情緒:「不管之後會怎樣,你會好好保護自己吧?」

  「沒意外的話,會的。」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說,但皇甫蒼還是點頭開口。聞言的燁輝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吃點心的時間拿來講嚴肅的事情太不道德了。」一旁的惡鬼王蹙著眉頭,燁輝揮揮手:「那就多吃點吧,小玖拿來很多的!」

  「……」
  「別這樣嘛!我們再一起多吃點。」
  「請恕我拒絕。」

  三人就這樣打鬧的度過一段悠閒時光,而這段時光皇甫蒼回想起來還是有些撫額。但嘴角卻是不由自主地上揚,也許那是他記憶中少數讓他能如此悠閒的時光。

  「雖然我不反對你的決定,但也沒說我會贊同。」

  絲毫沒被歲月摧殘,如同記憶中的俊俏青年看著他一臉平靜。但只要熟識他的人就會知道,這個傳說中喜靜性格好的惡鬼王不悅了。

  「我別無選擇。」淡漠的回應如同那個人一直以來的形象,皇甫蒼看著他很平淡:「為了……我已經做好準備。」

  「那麼,你的朋友呢?」殊那律恩挑眉:「你覺得他們能接受?」

  「我很抱歉。」紫羅蘭少年很鄭重地說出這四個字。

  「好一句我很抱歉。」忍著怒氣,殊那律恩的笑帶著嘲諷:「你的抱歉給誰?」

  「我無話可說。」皇甫蒼搖頭:「要是……黎就麻煩你們了。」

  說完,頭也不轉的走了。

  「小殊,你應該知道這傢伙一直都是這樣的。」勸他又怎能改變呢?

  帶著微些感慨,赤紅少年就這樣從屋簷跳下來:「你家萊斯利亞沒出現嗎?」

  「被我丟出去了。」冷哼,手上本來拿好好的茶杯硬深深地被青年捏碎了。

  「生氣也不要連話都說氣話,這樣很傷身。」一臉不贊同的模樣,燁輝很自然地坐到他的對面的方向:「你知道嗎?我很厭惡皇甫一族。」

  「不意外,那是一個令人贈恨的一族。」隨意將茶杯斟滿,殊那律恩將茶杯推至燁輝眼前:「如果你要說蒼也是那一族的話,他是例外。」

  「不呢,我是要來跟你說他的妹妹-皇甫黎。」

  聞言的殊那律恩整個臉下沉:「所以,他叫你來說服我?」

  「該生氣的是我吧?我被託孤耶。」燁輝一整個沒好氣:「為了皇甫黎,皇甫蒼就算要死也不會輕易的死。」

  「嗯?」

  「雖然不知道他的腦袋怎麼想的,但皇甫黎對他來說很重要。」頓了頓,燁輝就像想到什麼臉色不怎麼好看:「你應該知道皇甫血統中有一個護短的性質。」

  殊那律恩愣了愣,隨後揉著眉頭,臉色也跟著不好看:「所以要我做什麼?」

  「什麼也都做,什麼也不做。」帶著雙關的話,燁輝拿著茶杯品抿一口:「你懂得。」

  「萊斯利亞那邊就不用說了,這是我們兩個知道就好。」說完起身,頭也不轉的朝著門口走去。

  如果能,他也不想……
  但是皇甫蒼,你顧慮那麼多,誰來顧慮你呢?

  帶著濃厚的諷刺笑意,燁輝消失在獄界,出現在皇甫黎的旁邊。

  ***

  「燁輝哥,你看這個鬼族怪怪的。」女孩皺著眉頭指著一身赤紅、金色眼眸的少年:「鬼族不是通常會殘害人嗎?但是這只鬼族怪怪的,他會不會因為餓肚子死掉啊?」

  「……」這腦袋怎長的?皇甫蒼你出來我們聊一下。

  看不下去自家未婚妻被養得越來越天然的燁輝深嘆一口氣,開口:「他是惡鬼王-殊那律恩底下的高手-萊斯利亞。」

  「唔-可是……」他們會餓吧?

  女孩看著少年,眼睛中寫著捨不得,燁輝摸摸她的頭:「他們吃甜食,妳幫他們準備就好了。」

  「好喔!」知道能幫助別人的皇甫黎很開心,很快走進屋內,等到再次走出屋外手上多了很多甜食。

  「不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我就多少都拿了。」一臉笑嘻嘻,皇甫黎說:「哥哥又不知道去哪,會不會又在外面受傷不說了?」

  說完臉整個皺起來,燁輝拍了拍她的頭:「不用擔心他,妳哥死不了的。」

  「燁輝!」

  幾乎是一瞬間的時間,皇甫蒼將自家妹妹抱進懷中:「誰允許你動手動腳的。」

  「呵-那你告訴我最近一直消失不見,擺明要託孤的人現在才來露存在值這樣對嗎?」

  皮笑露不笑一臉冷哼的模樣,最後卻看在皇甫蒼一臉疲憊的臉忍下滿肚的嘲諷。

  「你既然回來我就先走了。」燁輝轉過身踏步離去。

  「之後,就麻煩了。」

  難得的沒出現劍弩狂張的畫面,皇甫蒼帶著平淡的語氣開口。燁輝沒有回頭,只是舉起手揮了揮表示他知道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7-12-23 19:36:25 | 只看該作者
寧雪嵐 發表於 2017-12-23 16:54
  嗨-好久不見。這裡是寧雪。
  先說一聲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是個忙碌的日子,尤其是慶祝的時候。 ...

再次說明,妹控無敵~

拜託,蒼你別消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