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劍舞皇影(完)11/30【番外 抓賊記之下】 (註:異界重生篇輔助線)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09-9-5 13:50:01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失蹤了?!連小影也不見了~
(為了漾漾,幾乎全員大集合了...)
千冬歲和西瑞還是水火不容的...
最後那個影像球拍下了什麼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09-9-5 21:37:25 | 只看該作者
因為第三回有提到用他有考慮用精靈百句歌,不得不好奇一件事...因為我才剛把第一部小說k完沒多久,所以還有點印象...漾漾的精靈百句歌不是被禁用了嗎?
雖然白川主有答應過他,幫忙找到一顆還一句,難道漾漾已經在2年內蒐完一百顆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09-9-6 18:54:43 | 只看該作者
關於文中歷史部份,請看看就好,別去查證!!謝謝!

================================
【第五回  群起激憤】


  緊盯著前方的身影,一雙手死命的放在左手腕,也就是老公頭及幻武大豆的上頭,今天是星期三並非假日,原該在學校上課的我此時卻被拉到台中的望高寮這偏遠的地方。

  盡量維持著自己聲音的平穩,但輕微的顫抖還是洩露了我恐懼的心情。

  「小影,我…我們一定要來這裡嗎?你不覺得這裡有很多……嗎?」

  坦白說,我害怕的不止是那些東西,還有一把我拖到這裡後就不發一語的新同學,學長叮嚀的話無數次的一直在我腦中播放著。

  新同學只是淡淡的瞧了我一眼,輕笑著:「漾漾,你已經是白袍了,怎麼還會怕那些東西?」

  我就是膽小不行嗎?

  接著新同學拿出一張符咒,在我來不及反應之前就張起結界,將我們與外界完全隔絕了。

  「小影……」不會吧,我真的那麼衰嗎?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都會遇到,回想起前幾日新同學的身手,我真的沒有把握可以打贏他啊。

  只見新同學找了個位置,一屁股坐在地上眺望著台中市,煞那間我有種錯覺,似乎新同學會這麼消失在我的眼前。

  接著新同學打開包包,從裡頭拿出了一瓶瓷器與兩只酒杯,若我沒看錯的話那上頭似乎貼了女兒紅三個字。

  或許我可以不用那麼警戒著新同學,除非他是第二個安地爾老愛找我喝咖啡。

  「漾漾,坐啊。」新同學拍了拍隔壁的位置,將二只酒杯倒滿,還將一杯遞給我。雖然我很想婉拒,但一瞧見新同學那微笑中帶著哀傷的神情,我還是接了下來,並嚐了一口。

  天啊!請原諒我不會喝酒,這酒真難喝,酒味刺激著我的五官,暈眩感立即衝擊著我。

  先是一口氣飲盡一杯酒,新同學再替自己倒好一杯,接著將酒瓶遞給我,我並沒有接下,搖了搖頭。

  雖然我已年滿十八了,但對於酒這種東西的接受度並沒有那麼高。

  見狀,新同學又是一口飲盡並將酒杯隨手扔了出去。

  同學,你找我蹺課就為了陪你喝酒,那我會建議你去找奴勒麗會比較好吧!

  「漾漾,你相信穿越嗎?」直接以酒瓶就口的新同學在連喝了二、三口之後輕聲的說。

  穿越啊!要是在以往,我一定會說那只是小說中寫的虛構事件,但自從來到Atlantis學院之後,就算是電影中的異型出現,我都不會感到訝異,再說學長也是一千年前的人被無殿帶到現在的。

  只是新同學你為何會這麼問?難不成……「小影,你……!」

  「九個月前,原本我還在黃河沿岸,卻因意外而失足落水,原想此命休已,卻在這荒蕪之地清醒過來,獨自一人面對這陌生的世界,你能了解那種感受嗎?」

  我可以,就算我剛到Atlantis學院報到時,也是無法接受,直到現在我也算是火星人一份子,但有時還是會對守世界的事情感到訝異無法接受。咦……這樣比喻似乎不太對,那照新同學這樣說的話,那他不就是……!

  「小影你……你是什麼時候的人?」

  「唐朝年間,正確來說是唐高宗在位時期,京城人。」

  唐……唐…朝!那不就一千多年前的人?迅速地在腦中翻閱起那殘存的歷史記憶,我驚呼出聲。

  「小影,原來你學長還老啊!」

  話一吐出口我反射性的摀住了頭。還好,學長沒有在這裡,若被他聽到我鐵定會被他巴到死。

  聞言,新同學似乎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話語先給嚇住,接著他的嘴角輕輕的扯動笑了出來。

  「漾漾,你真的太好笑了。原本我還擔心你會因此害怕我,結果沒想到……。」

  見到新同學那毫不留請面的狂笑,我相信此時我的額頭一定出現了漫畫裡常用的三條黑線。

  小影,你可以留點面子給我嗎?你笑的太過份了。

  好不容易,新同學終於停止了笑意,若我沒瞧錯,他的眼角還泛出了淚光。

  「抱歉,我太失禮了。我們回歸正題。」

  新同學在擦拭掉眼角的淚水之後繼續開口:「當我茫然不知所措之時,遇到了一個你們俗稱的宅男,由於他太入迷科幻小說了很快的就接受了我的存在,也在他的幫助之下我才可以像一般人一樣出現在你們的面前。」

  一般人,同學不是我吐嘈,你那裡像一般人了,有時我都還在想你是不是異型變的呢。

  「所以上次那個人才會說我是來歷不明的人。若不是漾漾的態度,我可能還不會想將自己的來歷說出來。」

  新同學又喝了一口酒後,才接著道:「漾漾,黑館是黑袍才能進住的地方,而我卻被安排進去,應該是學校也在懷疑我吧。」

  感覺真的敏銳,跟我當初完全不一樣,就算它是事實但我還是不能這麼說。

  「你想太多了,只是單純的宿舍不夠,像我只是當初也是這樣才可以住進去的。」

  學長,你看吧,都是你們小肚子小眼睛誤會人家,現在我還要想辦法幫你們消毒,很累的。

  新同學側過臉,一對湛亮的黑眼珠就這麼的直盯著我良久。

  「既然漾漾這麼說,我相信你。」

  嚇死我了,老兄下次可不可以別這麼緊盯著我,尤其是當我說謊的時候。

  「不能怪我會這麼想,實在是冰炎殿下的眼神不得不讓我這麼覺得。」新同學坦白的說出自己的感受,也聽的我冷汗直冒。

  就在此時身為衰人之王的我霉運再起,屁股底下的石頭一鬆,差點順著石頭就滑落下去。

  「啊!」再我慘叫出聲的同時,還好新同學及時抓住了我,讓我躲過了一劫。

  「漾漾,你還好吧!」新同學先是關切的問我,接著視線不自覺得飄向那滾下去的石頭,似乎不了解為何那顆該死的石頭怎麼會這麼巧的鬆動。

  「還好,我習慣了。」

  對於我的回答,新同學雖覺得奇怪,但也不再多問。而我也趕緊將話題移回到原本的話題,也不知是先前喝下的酒精在時發揮了效用,還是被新同學身上的酒味薰到醉了,總之我們接下來的對話,在事後讓我們倆個不知死千百回。

  「學長的眼神你可以不用去在意啦!任誰被他那一雙紅眼瞧著都會覺得自己是否犯了淘天大罪一般,真不愧是紅眼殺人兔,惡鬼一隻。」

  像是要將平時受到學長欺壓的情緒全面宣洩出來,我邊說一隻手還在那揮舞著。

  「對啊,我就覺得冰炎殿下對你太過殘暴了,打你就像是打仇人,但其他人又沒做表示,我也就不表示意見了。」新同學在一旁也道出了他的想法,也接著表達出他的觀察心得。

  「相較之下,一開始我覺夏碎學長人不錯、溫和親切,但我後來發現夏碎學長根本就是笑面虎嘛,滿肚子的黑水。」

  笑面虎!聞言,我的腦海中立即浮現了這些年來夏碎學長的畫面,忍不住點點頭。

  「小影你說的真對,夏碎學長的確是如此。在火星人的世界裡是沒有正常人的。」淒涼的口氣道盡了我過去三年多的生活。

  「漾漾,你的口氣好像在說學院裡沒有比較可以讓人安心的相處對象,塞塔先生和安因先生雖然不是人類,但他們人很好啊,非常親切溫和。」

  喝了酒的新同學,臉色微紅,一記疑問的眼神拋了過來,是如此的風情萬種,連帶著我也感到雙頰一陣微熱,偏移了自己的視線,硬是將塞塔和安因的曾經做過的事情挖了出來。

  包括安因遇到五色雞頭會變身成為暴走天使以及塞塔曾經瞬間打斷我的肋骨的事情全說了出來。

  當我們兩個在發著酒瘋歡樂聊天的同時,附近也有一群人氣到冒煙了。



  「那兩隻在幹嘛?」一句帶著疑惑的聲音如此問著一直守在附近的阿斯利安。

  「你們怎麼來了?」阿斯利安頗為頭痛的瞧見眼前的陣杖,記得自己為了讓他們安心,有傳了影像球回去啊!

  夏碎望了前方的兩人,代表眾人回應:「聽到漾漾驚尖聲,卻沒看到畫面,大家怕是出事了,所以就全趕過來了。」

  聽到夏碎的回答,阿斯利安這才想到當他發現那兩個學弟喝醉明顯開始胡言亂語之時,就切斷了影音傳送,只是看來他還是晚切了一步讓漾漾的尖叫聲傳了過去。

  阿斯利安望著前方那明顯已經喝醉的倆人,無奈地嘆了氣。

  學弟,不是不幫你們,你們自求多福吧。

  咦!很奇怪阿斯利安為何會這麼說嗎?只要各位仔細聽聽那兩人的對話,再瞧瞧身後的這群人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了。

  「紅眼殺人兔、惡鬼!」冰炎咬牙切齒的重覆著。

  「笑面虎,滿肚子的黑水!」夏碎帶著笑容輕聲道。

  「暴走天使。」身為行政人員卻因擔心漾漾而跑出來的天使安因,淡淡的道。

  「邪惡的戀兄僻。」千冬歲推著眼鏡,若有所思地唸著。

  「飯團執念鬼。」空氣中飄散著幽幽的一句話。

  ……

  褚冥漾、穆劍影你們倆個死定了。


=================================
小影不是壞人,有人猜到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09-9-6 22:25:58 | 只看該作者
真被漾漾說中了...
他說過自己有一天會死在自己人手上...
但我只能說:「施主啊~歡喜做,甘願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09-9-6 22:45:41 | 只看該作者
見到小影拿出女兒紅時,我就猜他會不會像學長一樣是古代人,真的給我猜對了~~

影像球裡的情況的是現場直播吧~(為什麼阿斯利安會在這?)
可能漾漾是喝醉了,就禍從口出,得罪了所有擔心他的人(?)
可憐啊~(為漾漾和小影默哀...)

對了,那些形容真的很貼切呢~(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09-9-7 01:02:34 | 只看該作者
To 畢瑪慕雅 :
看到女兒紅,就猜說是古人!小雅,妳也太神了吧!這樣真不好玩!
是現場直播啊,所以阿利學長是看氣氛應該沒有危險,也是就兩人要開始對話之時,就將影像球送過去了!至於阿利學長為何會在那,是因為他剛好、湊巧看到那兩個人要離開校園,在擔心漾漾的安危又想搞清楚某人的來歷,所以才偷偷跟蹤上去的。

關於形容詞的部分,冥禕後來想到了,少寫一個人,就是五色雞頭,因為他也是擔心漾漾在黑館聚集的人之一,真是怪了,冥禕怎會忘了他呢,明明他的個人彩色是如此的顯明啊!!

(怪怪!小雅,每次要回妳的留言,字數總會爆表,要用這個方式回答,但冥禕蠻喜歡的!另外關於冒天那目前小菲的惡夢篇應該可以跟格里西亞的文接連的起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09-9-7 12:45:54 | 只看該作者
冥大,容我打個岔!
小影口中的「宅男」是哪位?
新人物嗎?以後會出現?
還是說那就是你本人?(...扯遠了冏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09-9-7 15:29:50 | 只看該作者
對呀,我也把五色雞頭給忘了(明明之前記得的說...= =)

冥禕說的"小菲的惡夢篇"是指"惡夢、生與死?"嗎?
如果是的話,會牽涉人偶事件,之後又會扯出其他,
那最後還是要全都貼出來才完整...= =

如果要貼的話,就順序一部一部的來吧~
這樣沒看過的人才能看明白~

你發文時可以在最後放鏈接
讓看的人可以方便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09-9-9 00:40:30 | 只看該作者
【第六回  古墓驚魂】

  別人的生命是裹金又包銀……

  尖銳的歌聲飄進了我的耳朵,逼得我不得不清醒過來,嚇死人了!什麼時候鬼娃也開始聽台語歌了,且又是早期的台語歌。

  我連忙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是簡訊,只是簡訊的內容怎麼怪怪的。

  任務通知:任務目標有二件,一、淨化古墓,二、取得靈體守護物品。注意事項,古墓內分三大區域,一、二區域呈左右對稱,為守護第三區之所在,推測目標物品應放置於第三區域,因此請先清除一、二區域才得推進到第三區域。負責任務之人為褚冥漾、穆劍影。

  「這是什麼東西啊!什麼是任務通知,我沒接啊。」看完簡訊內容,我尖叫出聲,不敢相信的再次查閱起簡訊內容,經過三次的確認,我死心地承認並沒有看錯,無力的跪坐下來。

  阿嬤,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正當我在無語問蒼天之時,一陣細碎猶如重物在地上拖行的聲音傳出,受到聲音的驚嚇我這才發現了自己的所在。

  此時的我正被陣法保護著,陣法內有著淡藍的光線,陣法外則是一片漆黑,而那詭異的聲音正從正前方傳了過來。

  原本一直籠罩著我的陣法就在此時失去作用,黑暗立即覆蓋了我的視覺。

  「啊!」光線、光線!對了,我還有跟光影村簽訂的契約可用。

  二話不說立即亮起了光線,同時我也見到發出聲音的來源。在這一刻裡,我的腳開始顫抖,牙齒不自覺地打顫,現在該怎麼辦?打電話、放老頭公還是叫米納斯?

  望著前方那一堆帶了點半人形卻又有如濫泥的不明物體爬行在地上,而它們的目標明顯就是生為入侵者的我,在這一刻裡我真的慌了。

  就在第一隻即將碰觸到我之時,我那斷了線的腦筋終於重新連上線了。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狠。』

  米納斯被喚出來的同時,我瘋狂地開始掃射。由於那詭異的東西太多了,光靠掃射方式似乎還不夠看,才剛這麼想著王水泡泡立刻從槍口冒出,真不愧是腐蝕力第一的王水泡泡,連怪物都被侵蝕掉了。

  趁著第一批被王水泡泡阻擋住的同時,我連忙喚出老頭公架起了防禦圈為自己爭取到些許的喘息空間。

  仔細地觀察著現場,很明顯我現在在古墓裡頭,說起古墓就會想到目前一定是在地底下,那就是封閉空間囉。

  這樣攻擊方式可就要好好選擇了,像那種會連同建築物本身都破壞到的絕對不適用,我可不想連同建築物一起被深埋在地下呢。

  那……用洛安教我的仙人攻擊法陣吧。

  將兩手交合起來,快速地掐起指法,配合著咒語將妖師的力量轉換成能量引導至手指,跨出老頭公的範圍,將攻擊能量打出去。

  「哧!」

  電動打那麼多,每次看電玩裡的修真者、仙人搞這招看似很威風,老早就想試看看現實是否與電玩的差不多,難得有機會可以試,當然要拿來用看看啊。

只是……我好像……太低估這攻擊威力了。

  聽著那連環的爆炸聲,以及古墓的震撼力,我泛起一絲絲不好的預感。站在老頭公的結界裡,我膽怯的望著四周。

  當牆壁開始龜裂並剝落之時,我真的快哭了。

  「啊……我不要死在這裡啊!」

  老頭公的結界可以擋住多久?我慌張的開始找尋可以躲避的地方,只是當人陷入崩潰狀況是不能期待能發現什麼的。

  當我頭頂上的磚頭也可以掉落之時,我聽見了米納斯的聲音。

  主人,右後方。

  右後方!我順著米納斯所說的衝過去,太好了有秘密通道,雖然不知道那是通往那邊,但在此時我也只能硬衝了。

  當我爬過那秘密通道之後,出現在眼前的又是一間石室,但這次可以看的出來石室的出入口在那,一踏出石室就是一個長廊,才鬆懈不到一分鐘,我的慘叫聲可能已經傳遍這座古墓了。

  有……,啊!不要過來,不要追上來。

  早知道爬過那通道要面對的是這群……,到不如留在剛剛那邊去對付那些類似泥偶的東西。

  為了逼退那沒有實體的……,慌亂之中我將身上可以丟、可以用的全使用了,卻也只能消滅了約一半的數量。

  就在我快跑到沒有力氣,一手靠牆拚命喘著氣,當我就身上的重量往牆上靠去之時,突然失去重心快速地往下跌去。

  「痛…痛死我了。」

  抱著剛剛撞到的手腳,我在心中差點把對方的祖宗十八代罵了一回,雖然我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祖宗十八代啦!

  或許這地方太過隱密了吧,那群……並沒有追上來,即使是如此我也沒有因此而放心,緊張的握著米納斯打量起這個地方。

  疑,這好像是個臥房,且還是個中式並帶點華麗豪感的臥房。現在回想起來,古墓也是古蹟的一種,我剛剛沿途好像打壞了不少的東西。

  「嗚……古蹟!任務說不定完成不了,還要賠償打壞的東西,我怎麼那麼衰啊。」

  悲從中來的我忍不住自己哭泣起來。

  「的確要賠償不少銀兩。」一個輕柔好聽的女聲在耳邊傳出。

  「對啊,夏卡斯那個錢鬼絕對不會放棄可以追錢的機會。」一想到曾經不小心在會計部裡撞見的畫面,我不自覺地打了冷顫。

  「夏卡斯?」

  「對啊,別說妳忘了夏卡斯是赫赫有名的貪錢人馬,米……!」

  不對!那不是米納斯的聲音。

  我驚慌的抬起頭,望向了聲音出處。

  一名穿著打扮皆類似電視劇中古裝打扮的女子正一臉笑盈盈地瞧著我。

  「人馬?人馬是啥模樣?可請公子告訴奴婢嗎?」

  ……學長……可以請你來幫我解答眼前的這一切嗎?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啊……。」又是一個毫無形像的尖叫聲!好吧我真的太膽小了,同時我連滾帶爬的逃到牆角處,快速的思考著。

  這不是古墓嗎?怎會有穿著古裝的女子出現,活人不可能那就是……,我怎麼那麼可憐,外頭一堆結果現在又掉進來這裡跟另一……獨處。阿嬤,你的乖孫馬上就要被生吞活扒了。

  「公子,您還好嗎?」一張細緻好看的臉貼近了我,擔憂的神情不言而喻。

  仔細看著她,我突然有一個念頭,她好像是……。

  「妳是九十九神?」

  「九十九神?那是什麼?」女子一臉疑惑的反問著我。

  「就物化靈體啊。」我回想著記憶,換了個說法,當我看穿她的身份之後,我反到不怕她了,或許跟我所遇到過的有關吧,基本上他們都是很好的人,不會傷害人類。

  女子想了想笑著開口:「應該是吧!」

  看著她那模樣,總覺得她好像對很多事物都不了解的感覺,跟帝、瑜縭他們的感覺都不一樣。

  「我叫褚冥漾,叫我漾漾就可以了,那妳呢?」

  聽著她重覆了幾次我的名字,而後像是接受了我的說法,再次帶著笑容道出她的名字。

  「水玥。」

  「水玥,妳自己一個人在這不會很無聊嗎?且這裡不適合妳再待下去,要不要前往安息之地啊?」我試著說服她,照學長跟我說過的,現在的環境已不像以前那樣適合他們待著了。

  沒想到水玥一聽到我的話,馬上變了臉,不悅的說:「漾漾,你怎麼跟之前來的人一樣,都叫水玥去莫名其妙的地方,且那聽起來就是不好玩,再說了外頭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水玥都沒看過,怎麼就這樣走了。」

  之前的人?是那些人啊,我可好奇了。

  「之前的人?是怎樣的人啊?」我好奇的問,若之前有人來過,且聽起來似乎是守世界的人,才會用安息之地來稱呼,至少不是說送去西方如來世界。

  「水玥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但應該不會很久,他們穿著一樣的衣服,就只差顏色不一樣,一白一紫。一來就好兇,要水玥去什麼安息之地,又強要水玥守護的東西,水玥不肯就動手用搶的,還好都被我們打回去了。」

  看著水玥那氣呼呼的模樣,我的心不自覺地抽了幾下,看來應該是公會派來的人,且脾氣不太好的樣子,只是一白一紫,又都被我們打回去?

  那不就是紫袍加白袍的搭檔嗎?被打了回去?我的天啊!

  「你們,水玥妳還有同伴?」我小心翼翼的發問著,同時戒慎的打量著四周,十分害怕在下一秒會突然冒出個什麼東西。

  「還有戰平。呵,戰平不在這邊,他是負責守另一邊的,現在另一邊的那個人是你的同伴嗎?」

  另一邊的那個人?除了我還有誰被丟進來啊?等等,我記得簡訊內容好像是說負責任務之人是和……。

  「穆劍影!」剛回想起來,喊出人名,回應我的不是水玥的回答,而是古墓的劇烈晃動並伴隨著轟然巨響。

  小影同學,你有需要如此暴力嗎?你現在當自己是拆除大隊的工人嗎?更慘的是我還站在屋主的面前呢。

  我尷尬的偷瞄了水玥一眼,希望她不會將帳算在我頭上,沒想到她卻是雙眼深閉靜靜站立著,好一會之後才張開了雙眼。

  「漾漾,你們是要來拿東西的吧。」

  聽著水玥的聲音,我更是緊張的望著她,我什麼都沒說她怎麼知道?

  不待我回答,水玥又繼續開口:「水玥帶你過去,剛剛跟戰平聯絡過了,他說可以讓你們把東西帶走,但是有條件喔。」

  我就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前面的紫袍和白袍完成不了的任務,怎麼可能到了我這衰人手中輕鬆的解決呢。

  「我可以先問是什麼條件嗎?」為了我的小命著想,還是先問比較妥當。

  沒想到水玥不理會我的發問,動手拉住了我二話不說將我塞進了床板下方。

  隨著床板下方的通道,我一路滑了下去,想當然而的是我在享受著高速滑行的同時我的嗓帶也很盡責的展開它的工作。

  「啊……救命啊!」

  這年頭所有的人都瘋了,我在家裡、在學校沒有人權就算了,來到了古墓在九十九神的面前也沒有人權,我的人權啊!

  為什麼都沒有人尊重我的意願啊!


  不知滑行了多久終於到底了,反射神經向來不怎麼好的我,撞的東倒西歪的。

  「我的手、我的屁股痛死人了。」

  在我為自己的身體哀號的時候,一雙只有在電視劇中才會看到靴子出現在眼前,當下我立即停止了所有的動作,目視著那雙大足好一會。

  要抬頭嗎?照這雙腳丫子看來主人應該就是另一個九十九神戰平了,從名字聽來就不是個嫩角色。

  好吧!當我在打量對方的同時,對方也在打量我,尤其是當你被一個九十九神瞧不起時,心中的悲哀可說膨至極大。

  「這就是你的同伴,他根本就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能夠做決定嗎?」

  低沉的嗓音與我和小影完全不同。看來我們兩個似乎被他看的很扁。

  「請別這麼說,漾漾比我還早進學院,對於這世界的事情他是我們裡面最清楚的,且他的身邊很多有權有勢的人,對於你們的要求一定辦的到的。」

  聽著小影這番的官話,我突然很想消失在這裡,小影你開了這麼大的餅,我做不出來啊。

  可惜他們不給我自我哀怨的時間,將我從地上拉起來後,一雙銳利的眼睛直盯著我。而小影則很不夠意思還將我直往前推。

  「褚少爺,針對你們的來意,我們已知曉,東西給你們可以,但有一事還望你能幫助我們。」

  瞧著眼前那一身中國武將打扮的戰平,再次確認他也是物化靈體,或許跟他的原型或是這區域有關吧,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如此的威風凜凜並帶了點殺戮之氣。

  「什麼事?」我回頭瞪了小影一眼,別覺得奇怪我為什麼有膽子瞪他,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從我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都在這兒,若你們要將東西帶走,那麼請連同我們一起帶走,但請記住別將我們送往你們口中的安息之地,我們還沒看過這個世界,否則就別怪我們將你們請出這裡。」

  聽完他的條件,我頭可大了。二個九十九神要跟我們一起走,這應該不是我能可以決定的吧!

  此時感覺到有人輕拍了下我,抬頭一入眼的就是小影同學那帶著祈求的眼神。

  「漾漾,可以嗎?他們很可憐,從來都沒見過外面的世界。」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轉頭,堅決不看他的表情。

  太過份了,小影你有需要把這招用在我身上嗎?

  沒想到一轉向換看到水玥,又是一張帶著水汪汪雙眼的可憐表情。

  天啊!我到底該怎麼辦?

  「褚少爺,您決定的如何?」戰平的聲音再起,更讓我慌的不知所措。

  「請等等。」

  我將小影同學推去跟他們聊聊天,連忙拿出手機跑到一旁撥起學長的電話。

  學長,快接啊!

  可惜我果然很衰,響了很久遲遲就是沒人接,而一旁早就等的不耐性的三人這下可全盯著我瞧了。

  「嗯……應該可以。」我結巴的道,眼前這情況,除了答應我還能怎麼說。

  聽到我的回答,三人皆露出了開心的表情,討論起等下的行程。

  該死的穆小影,你就這樣直接倒向敵方了,回去後我一定要跟學長他們說這一切都是你惹出來的。

  嗚嗚……我怎麼這麼可憐啊!

  「好啦!漾漾拿移動符出來,我們要回去了。」

  接過穆小影丟過來的物品,沒想到所謂的寶物是一個用玉做成的小圓管,就不知這裡頭是什麼東西,重要到讓公會連派兩組人馬過來!可是重點是為什麼我一張開眼睛人就會在這古墓裡呢!這個謎團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啊?

  一個熟悉的後腦再次出現,可是這次的疼痛感跟以往有點不同。

  「我閉腦。」反射性的道出,但在下一秒裡我突然想到,學長不在這吧。

  回過身,就瞧見穆小影正抬著方才行兇的手楞在那。

  「漾漾,我終於明白平日學長為何常打你了。我們要回學院了,你怎麼還在發呆啊!」

  敢情被打還是我自己的錯。

  ……算了!回學院吧。拿出移動符往地上一扔,帶著二名九十九神回學院,至於剩下的事情就交由穆小影去處理吧,我不管了。


                           【古墓驚魂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09-9-9 23:38:50 | 只看該作者
鬼娃會聽年代久遠的台語歌一點也不奇怪,畢竟它已經有一定的歲數了...(咳)
為什麼漾漾會在任務區域醒過來??而且是誰接的任務?(說不定是學長他們在報復漾漾和小影...= =)
沒錯!!漾漾身邊的人都是有權有勢的~(不過都是火星人)
話說他們只完成了取得靈體守護物品的任務,那淨化任務呢?(他們忘了嗎...=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