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995|回復: 5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吾命] 前世.今世.來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4-9 13:16: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言:

大家好,在下是昕亞~
昕亞我是開新文的新人......

===注意事項===

▪絕對不會棄文
▪文筆不好請見諒
▪有啥意見可留言
▪自創角一定會有的
▪不定期更文,可能心血來潮就更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吾命] 前世.今世.來世
簡介大概是這樣的:
兩個主角的任務完成后回聖殿,
卻發現聖殿竟然沒有一個人影。
兩個主角瞬間感悟到聖殿危機,
之後接下來的故事就不告訴了。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4-9 13:17:37 | 只看該作者
===楔子===

為什麼?
為什麼聖殿變成了這樣……?
到底是誰…
到底是誰竟然如此對待聖殿?
聖騎士呢……祭司呢……其他人呢……
為何聖殿里竟沒有一個人影…?
審判,綠葉他們去哪了……?
曾經做任務離開聖殿前,看了一眼壮观的聖殿,
如今回來時竟然變成了廢墟?!
到底聖殿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文筆真的非常不好……(掩面
請見諒…

待續......
2017.04.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4-9 16:49: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等等等等等!兩個主角,一個是太陽...那另一個呢?另一個主角是誰?

點評

對不起我猜錯了(淚 我以為是審判……  發表於 2018-4-29 01:18
應該是審判(←剛剛在找糧吃的小孩  發表於 2018-4-29 0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4-10 22:30:45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啊,某人覺得好天氣的時候就應該做一些壞事的。俗話說得好:正所謂不做壞事,那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現在聖殿里有個人影在走廊上哼著不知名的曲子,一時高興地跳來跳去,一時像平常一般走路,還真是怪人。而那親愛的怪人正是我們親愛的教皇。

嘻嘻…..我把太陽派去最遠的地方完成任務去了,趁他不在,趕緊叫他的聖騎士去外面幫我賺點香油錢。幸虧我有叫暴風一起去,要不然,叫他去賺香油錢比做公文還要慘,如果他一發火把我宰了,我就死定了。我寧願得罪審判,也不要得罪暴風啊!

天氣這麼好,太陽不在,剛好可以叫他身邊的聖騎士出去賺香油錢,想到這個方法,我真是太聰明了。教皇在心里正暗暗自喜。不過不知等到太陽回來時,教皇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就不清楚了。

教皇正興奮地準備要去找聖騎士時,突然教皇沒了剛才的興奮,明亮的雙眼慢慢地變成了暗沉。像是被人控制般的教皇無意識地呆呆站在走廊上,過了許久,旁邊出現了一個全身穿著黑色緊身衣的黑衣人。

那名黑衣人的臉上被布蒙住了,看不清他的樣貌,只知道他對著教皇說了一句話:「去控制其他人。」而教皇像個人偶,乖乖地點頭:「是。」轉身就去找其他人了。黑衣人則站在原地,望著天空說:「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希望你會喜歡我給你的這份驚喜,靖陽。」


*


葉芽城里的某處,有兩名穿著顏色不同斗篷的兩個人,正低調地走在暗巷。兩人走路走的很慢,而且走的時候仿佛像是在雲上飄呀飄。相信有個人來撞倒他們,他們也會立刻倒下去。

「好累啊!」一名穿著褐色的斗篷青年伸著懶腰對著旁邊的人抱怨著。

「你累?我比你更累好不好。」青年旁邊這位已經累的快成為幽靈一族了,連說話聲都說的有氣無力似的。

「我當然累啊,我每次都施展魔法誒。照理來說我比你更累吧,每天施展什麼攻擊治療類的魔法,還有幫你加聖光護體之類的,施展魔法很損失精神力誒。」

「是嗎?那到底是誰幫你應付一群麻煩居民呢?誰幫你應付那些貴族啊?誰幫你處理食材?誰幫你做飯?誰幫你處理掉來突襲我們的野獸啊?誰幫你守夜呢?你一句廢話惹到貴族,把我們弄到野外求生,我暫且不說,你現在反而說你更累!你知道我們已經有好幾天沒睡了!」某幽靈聽到隔壁的青年說施個魔法就很累,他原本壓制在心里的不爽爆發了出來。

「好啦好啦,等下你回去睡吧,我也回去敷個面膜,也順便睡個覺好了,我們確實已經有好幾天沒睡了。」褐色斗篷的青年無視幽靈的那些話,邊說邊轉移話題。青年摸著自己的皮膚,似乎在抱怨最近太陽都把他曬的快變成烤麵包了。

「這是你說的,到時候別把公文扔給我。」這位幽靈聽到睡這個詞,立即就叫青年別把公文扔給他,讓他好好睡個好覺,顯然他已經忘記剛才自己說的話了。青年心想:唉,沒關係,反正我還有一個會幫我處理公文的幫手。

「知道啦。不過你說這次教皇怎麼會派一個簡單的任務給我呢?還叫你跟著我去,我還以為是個危險任務呢!」青年非常疑惑教皇怎麼會派這麼簡單的任務給他,一定有陰謀。因為教皇一般給他的任務都是不為人知的危險任務啊。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非常需要睡眠。」這位幽靈現在巴不得立刻飛回他房間好好睡個覺。

「好啦,我不吵你了,我們到聖殿了,洗個澡就睡覺吧,記得醒來還要去會議室開會啊!」青年和幽靈說完后,就低著頭回房間,以防有聖騎士認出他們的身份。因為他們現在的樣貌衣物都不符合某兩個騎士長。


*


青年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卸下自己身上的斗篷及衣物,露出了金色的髮絲。青年打算準備先洗個澡,再來敷面膜。青年進去浴室里,先用肥皂洗身體后再沖洗身體。然後金髮的主人踏進浴缸里,水的溫度不熱不冷。

青年:「嗯,水的溫度剛剛好。」

「哇~好舒服啊,如果每天都來這樣泡澡,那該多好啊!」青年感嘆道。唉,只怕那老頭又用各種各樣理由來扣我的錢了,我還要存我的退休金啊。

浴室里充滿了薰衣草精油的香味,能使人隨著香味放鬆身體。此時此刻青年因任務的關係,已經好幾天沒睡了,所以現在聞著香味的青年已經一臉快要睡著了。

「嗯……敷完面膜再去找雷瑟吧!」懵懵決定好自己的行程后,便躺在浴缸里,先好好放鬆放鬆泡個澡。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殊不知,當他醒來時,他就算找到了雷瑟,也找不回「雷瑟」這個人了。



待續……
2017.04.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4-10 22:33:40 | 只看該作者
喜希 發表於 2017-4-9 16:49
等等等等等!兩個主角,一個是太陽...那另一個呢?另一個主角是誰?

嘻嘻,你好啊,小希,我可以這樣叫嗎?
感謝你的發表啊,
恭喜你猜到一個主角啊!
現在你猜到另一個主角了嗎...
請繼續關注我的文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4-10 22:52: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說到幽靈我只能想到白雲...
可是說話方式不太一樣...
嗚…小昕不能再給多一點題示嗎?
那我也叫你小昕可以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4-11 22:10:31 | 只看該作者
喜希 發表於 2017-4-10 22:52
說到幽靈我只能想到白雲...
可是說話方式不太一樣...
嗚…小昕不能再給多一點題示嗎?

當然可以啦,小希!
小希,請看提示:
                      「太陽目前是惹火“他”的最高次數保持人」

嘻嘻...小希,猜到是誰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4-14 17:43: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昕亞 發表於 2017-4-11 22:10
當然可以啦,小希!
小希,請看提示:
                      「太陽目前是惹火“他”的最高次數保持人」 ...

綠葉嗎?不然...暴風?可是前面有說教皇正要找他...所以是綠葉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4-14 18:30:47 | 只看該作者
喜希 發表於 2017-4-14 17:43
綠葉嗎?不然...暴風?可是前面有說教皇正要找他...所以是綠葉吧...

不是吧
照這樣看來應該是暴風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7-5-13 16:48:59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曾經的葉芽城里熱鬧非凡,街道上的早晨偶爾會有些小販的叫賣聲,聖騎士整齊的腳步在巡邏著,還有婦女們開心聚在一起聊八卦的身影,甚至有許多小孩笑著一起玩游戲。

曾經的葉芽城是多麼的生氣勃勃,但是如今城市里變得冷冷清清的,沒了以往的熱鬧喧嘩聲,整個城市變得過分安靜。

現在葉芽城里的情形簡直就是慘不忍睹。商店,房屋和建築物像是被人潑了鮮艷紅色的漆,全都鋪滿了紅色的液體,地上偶爾冒出可疑的詭異生物,不知生死。

城市里滿街到處都是房子的殘骸和碎片,搖搖慾墜的柱子還在支撐著破舊的房子,仿佛來了一場大地震,那場景像是被人屠城了。

雖說是屠城,但不曾見過任何一具屍體,甚至一個人的血都沒有,就連一個人影都從未見過。

天空中烏雲密佈,隱約著不詳,空氣中彌漫著灰塵,背景早已成了一片灰濛濛,但是某個地方卻有著與背景格格不入的東西。

光明神殿雖沒有葉芽城那麼破爛,那麼淒慘,但還是會有幾個地方都很完整,沒被破壞,其他的都已成了一片廢墟。

神殿的地上積滿了許多灰塵與小型石頭,而如此那麼骯髒的地卻躺著兩位長得英俊瀟灑的青年。

他們全身上下都沒有穿任何衣物,唯獨身上的重要部位被一條白毛巾裹住了。

兩位青年的眼睛正在閉著,呼吸緩慢,證明他們還活著。其中一位金髮青年有著一雙又白又細又滑嫩的雙手及雙腿,完美的身軀,看得出這主人保養得非常仔細。

而另外一位藍發青年顯得臉有點蒼白,不過身材長期練劍的關係,練出了一身好身材,所以不用擔心他飛去天上尋找光明神喝茶聊天。

「唔,好冷。」金髮青年因身上沒穿著衣物,而實在是受不了空氣中的溫度,連忙睜開自己的雙眼搓著自己的手臂來讓自己暖和。

「呼,好冷啊……誒,我這是在哪裡啊?怎麼躺在這裡了啊?」金髮青年現在好奇自己怎麼會躺在這裡而不是在浴室里泡著澡。

「我記得我在泡澡,然後泡到一半就睡了,接下來,接下來沒了……啊!」青年到處轉頭看看他到底躺在什麼地方了,轉頭同時也看到了跟他一樣躺在地上的藍發青年。

「暴風,快醒醒啊,暴風,醒醒……暴風,快點醒來!」看到對方睡到跟豬一樣沉,都叫不醒。所以金髮青年決定做一件事情。

「啊!好痛!快放手,死太陽,你知不知道有多痛。」金髮青年,也就是格里西亞.太陽他做了一件事讓藍發青年,也就是希歐.暴風快速地醒來,那就是用力捏他大腿。這就是讓睡的像豬一樣的人快速醒來的辦法。

「誰叫你睡得那麼沉,我叫你醒來,你都不醒,你還睡的跟豬一樣,我只好委屈自己用這個方法叫醒你咯。」太陽還在死不悔改地反擊暴風。

「你這傢伙……」暴風的話說到一半,就被太陽打斷了。

「暴風,你怎麼會躺在這裡,你不是回房間了嗎?」太陽想問暴風一些事情,同時讓他忘記剛剛的事情。

「嗯,我是回房間了,我記得我那時候在洗澡,洗著頭發的時候,好像睡著了…..?」暴風對著自己之前的記憶有點不確定地說,太陽表示不用緊,因為計謀已成功。

「那你躺在這裡的時候,有印象嗎?」太陽趕緊問暴風,以免錯過重要的線索。

「沒有。」很可惜沒有任何線索,太陽失望了。

「這裡神殿很奇怪。暴風,你想想看,我們在這裡躺了大概幾個時辰,卻沒有人來找過我們。」太陽環顧了四周,非常確定這裡很奇怪。

「其他人呢?這時間點這麼會沒有人,那會有誰在做惡作劇嗎?」暴風也很快進入了狀況中。

「我寧願是審判他們對我們惡作劇 ,但是這情形在告訴我們這不是惡作劇啊。這裡確實一個人影都沒有,前幾天教皇不是派我們去做任務……啊!」太陽和暴風對視了一會,便已經知道聖殿一定是出了問題。

「聖殿一定是出了問題,要不然教皇怎麼會派我們去那麼遠的地方,而且還是那麼簡單的任務,那時候去了,簡直浪費我的時間。」太陽推測教皇一定是發覺聖殿有危險了,所以趕緊把他和暴風派到很遠的地方做任務。

但是為什麼教皇會是選擇他和暴風,而不是其他人呢。

只不過太陽萬萬沒想到其實教皇會派他們去做任務,理由其是想利用他的聖騎士賺香油錢而不是察覺到聖殿危機。教皇是只想讓一個護短的人和一個怕發飆不工作的人離開僅僅而已。

不知太陽知道了這件事,會不會生氣到血管爆裂而死啊。

「那綠葉他們呢?其他聖騎士,祭司呢?我們在這裡說了那麼久,這裡根本沒有人經過,平時這個時間點應該會有很多聖騎士在巡邏。」暴風趕緊站起來,想到處尋找他的兄弟們或者任何一個人都可以。

「走,暴風,去找找看其他地方還有沒有人,先去找教皇問清楚。」太陽也跟著站起來。

當太陽和暴風站起來時,突然有一個黑影從某處快速地射向太陽和暴風的臉龐。

快到連太陽和暴風都來不及躲開,那個黑影就已經停在一個樹上了,仔細看那是一把又尖又細的箭矢。

「是誰在那裡!」太陽和暴風回過神來,各個身體部位都繃緊,全身細胞都在警惕著未知人物。

神殿的黑暗角落里走出了幾個人影,不看還好,看了會讓太陽二人都非常驚訝。太陽和暴風都同時喊出人影的名字。

「尼奧老師!?」「蘭碧老師!?」

太陽和暴風一看見自己的老師,連忙跑過去問老師神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看到了熟悉的人,所以太陽和暴風完全忘記剛剛所發生的事了。

「老師,你怎麼會在這?神殿發生了什麼事情?審判他們呢?教皇人呢?這裡這麼會一個人都沒有?」太陽一到老師面前,完全沒發覺自家老師的不對勁,只顧著追問自家老師,想從尼奧口中知道事情,一連串問題便從格里西亞口中說出來。

可是尼奧沒有回答太陽的問題,不管太陽怎樣問,尼奧他都始終沒有反應。

尼奧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太陽,眼神暗淡,就連蘭碧也是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看著自己的學生希歐.暴風。

「老師?」遲鈍的太陽最終發現了尼奧老師的表情有點不對勁,正想問問老師怎麼了,手臂就突然被暴風往後拉了。

「太陽,小心。」希歐拉過太陽避開突來的襲擊,定神一看,竟是三支尖銳的箭矢。再抬頭往上一看,向他們射箭的竟然是自己的兄弟,艾爾梅瑞.綠葉。太陽和希歐都已經驚嚇到嚇傻了。

「靠,是不是在惡作劇啊!綠葉,你在干什麼!!」如果太陽和暴風再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綠葉的眼神空洞,像是個毫無生機般的木頭人,只會聽著命令,拿箭射擊他們而已。

不等太陽他們驚嚇完,綠葉再次拿箭向他們的方向瞄準。不只綠葉,在一旁的尼奧,蘭碧都各個都動了起來。而隱藏在尼奧身後的人影就暴露了,太陽和暴風現在應該很想昏過去逃避現實,因為那幾個人影正是第三十七代的老師們,還有第三十八代的自己兄弟們。

第三十七代的老師們拿起武器來向太陽二人攻擊,第三十八代也跟著動了起來,拿起武器,毫無生動地攻擊。事情來得太突然了,太陽二人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只能狼狽躲開他們的攻擊。

「太陽,怎麼辦,老師他們好像完全聽不到我們說的話。」暴風踢開了自己兄弟的匕首,又再次閃開突來的鞭子,邊向太陽說話。

「暴風,老師他們應該是被人控制了,你看他們的眼神,全部都是空洞的。」太陽躲開了綠葉的箭,前閃開烈火的攻擊,后躲開了大地的劍。

「太陽,要想辦法讓他們停下來,要不然接下去體力喪失的會是我們。」暴風趁機避開前.審判和前.魔獄的銳利攻擊,來到了太陽的身後。

「我也想啊,但是他們的攻擊一直持續向我們來,我找不到破綻。」太陽和希歐齊齊再次躲開尼奧和審判的攻擊,然後兩人各伸出一隻腳踢開射向他們的箭矢以及匕首。

「老師不是史上最強的尼奧,怎麼還會被人控制!還有雷瑟他們怎麼會被人控制,教皇這老頭去了哪裡啊!這一切在我們出任務期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太陽在那嘮叨,一個不小心,閃躲不及,手臂就被堅石的大劍給弄傷了。

「太陽,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得讓他們先停下來。」暴風閃躲攻擊,一個轉身顧著太陽,卻沒看到身後,背部就已經被前來的寒冰劃了一道,暴風的背部立刻血流如注。

「暴風!」太陽趕緊伸出手,想幫暴風治療,但是……

「我……怎麼會,為什麼……我沒辦法用到……治療術?」太陽的治療術完全施展不出來,太陽拼命地想要施展治療術,但是還是沒辦法施展出來,看著暴風那血流不止的背部,太陽瞬間驚慌失措了,眼睛已經紅了一圈。

「太陽,冷靜點,這點小傷,我還是能忍住的。到時候再找個地方再治療,現在先面對審判他們,比較重要。」暴風看著太陽施展不出來的治療術,也是瞬間驚訝,但很快就壓下來了,因為對方會比他還要驚慌,還要不知所措。

「暴風,你忍住一點,我很快為你療傷。」太陽用手背快速地擦了擦自己快要流下來的眼淚。

「太陽,現在你試試看,你能施展別的法術嗎?」暴風看著太陽的臉,確定沒什麼異樣后,就繼續面對危險的攻擊。

太陽就在一旁努力施展法術,暴風就替他擋住一些攻擊,雖然寒冰的劍沒有傷及到背部深處,但是也會讓暴風失血過多而昏迷的。

「太陽,如果施展不出來,就別再勉強了。」暴風看著太陽滿臉汗水,一邊喘著氣,一副臉想要施展法術。

「我……施展…不出來了。」太陽看著自己顫抖的手,有點不相信自己無法治療暴風,甚至其他法術也使不出來。

「太陽,你別急,可能你太緊張了,所以使不出來,現在你先冷靜下來。」暴風一腳踢開白雲的攻擊,然後抓著太陽的手往旁邊躲開四把劍的攻擊。

就在太陽他們狼狽躲避時,尼奧不知為何手上的動作就停了下來,其他人也跟著停住放下武器了。感覺像是聽到了誰的命令,所以才會停下來。

「停住了,老師他們停下來了,不再攻擊我們了?」收好自己情緒的太陽謹慎著周圍的任何事物。

「不知道……太陽,你看那邊,有人!」暴風的手往一個方向指著,太陽轉頭一看,確實有一個人站在高處,正俯視他們。

那個人從高處跳了下來,降落在太陽他們的前面。降落的人全身上下都穿了黑色的衣物,只露出一雙冷漠的眼睛只盯著太陽看,完全沒看到在一旁的暴風。

「你是誰?」太陽打量這個黑衣人,注意到這個人只盯著他而不是暴風,難不成是沖著他來的?



待續……
2017.05.13



—————————————————————————————————————————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第二章正式出爐了,
文筆似乎有點不好,
所以請大家見諒咯。
如果文章有哪裡奇怪的話,
請一定要告訴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