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311|回復: 11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5/2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9-26 22:34: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朱染雀羽 於 2018-5-20 14:47 編輯

  
  各位讀者大家好。這裡是某雀。
  全名是朱染雀羽,如果是舊讀者的話,請隨自己喜好,稱呼原名也行。

  因為之前帳號停用所以把文移過來:吾命騎士Ⅹ特殊傳說--源初之光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


  目前的坑是這兩篇,都會慢慢移過來,以後不確定還會不會開。

  舊帳號10/1後就會全面停用,之後要和某雀互動的話請到這邊來。
  
  總之,不管是新讀者還是舊讀者,都請多多支持指教。

先來說點關於這篇文的前言:

  首先,這篇是吾命的同人文。(廢話)
  算是轉世文,某雀已經設定好大綱和虐心情節了!保證也虐到心碎滿地(從前面大概就有點fu了~~)而且不知為啥,每次想情節的時候都會在心中吶喊:對!就是這樣!再多虐點吧喔耶!(這人有病)不過,設定完故事了才發現,情節真是超複雜的!(謎:那你還寫!?)總之,搞不好某雀是很喜歡自虐和虐人的那種作家~~兩篇坑的腦洞和虐心程度都不是普通大啊哈哈~~

  好的,那麼,講點內容吧!
  整體大概就是種虐人的概念,有看過舊篇的讀者大概已經有點那種感覺了吧?情節真的不是普通黑暗扭曲可以形容的,等全部連載完(超久之後吧!),各位可以來求一下自己的心理陰影面積~~

  總之,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這篇文,不管是新讀者或舊讀者,都請多多指教喔。


這裡是已經發過,但還是要請各位遵守的注意事項:
  
  1 可以聲明自己迷的CP,一切請便,但請勿在此處引戰,要打架請到別的地方去打。更禁止任何惡劣文字或人身攻擊。
  2 劇情複雜+虐心N倍,請小心閱讀。
  3 純幻想系文章,無特殊取向,請勿自行多做聯想。
  4 無法適應黑暗虐心向者請按右上紅叉叉謝謝。
  5 大家一起開心的看文吧!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來自 16#
 樓主| 發表於 2016-9-28 20:47: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朱染雀羽 於 2017-1-21 00:13 編輯

傳送門專區:

為了讓各位讀者看文方便,某雀先在此放上目前發的所有帖子:


吾命騎士Ⅹ特殊傳說--源初之光

簡介:吾命和特傳的混合同人文,主角是自創角,情節之後也會開虐,慎入↓
傳送門:http://pinkcorpse.org/thread-50253-1-1.html


【圖樓】源初之光

簡介:如標題,是某雀的同人文——吾命騎士Ⅹ特殊傳說--源初之光——的圖樓。目前以源初之光為主,以後也許會把光與夜加入(?)。基本上就是心血來潮開的,主要放各種紙娃娃或自繪人設圖。以後會不會真變成『樓』也是未知,總之就是隨便撇撇畫畫,不成材的創作就請各位見諒囉!
傳送門:http://pinkcorpse.org/forum.php? ... p;page=1#pid42614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22:36:44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9/26)

本帖最後由 朱染雀羽 於 2016-9-26 22:40 編輯

楔子
  
  這是一個存在於遙遠過去流傳下來的故事。
  從前,有一對非常優秀的魔法師兄弟。哥哥擅長造物和控制黑夜的闇之魔法。弟弟擅長治癒傷病和與自然對談的光之魔法。
  兩人是如同光與影,日與夜般的存在,而景仰兩人的人們將他們當作『神之使者』來膜拜著。
  兩人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而擅長闇之魔法的哥哥修煉著黑夜的力量,在唱起黑夜謠曲的同時卻也受到了來自黑暗的蠱惑
 
  『優秀而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我們,理所當然應居於高位而主宰所有。』
   
  弟弟拒絕了哥哥的提議,阻止了哥哥,而哥哥在弟弟的勸說下於是不再提起這件事。
  但有一天,當弟弟幾乎安心以為哥哥不再有如此想法留存時,哥哥卻再度向弟弟提出了建議,此時弟弟才發現,自己的手足獲得了過於強大的力量,接觸了黑暗,控制了夜晚,受到力量的扭曲而已幾乎非人。
  哥哥得到了強大的禁忌魔法,幾乎違背了諸神禁忌的強大力量。
   
  『鮮血與靈魂是生命的最初起源,透過吞噬源頭而能得到凌駕於眾神的力量。』
  如此強大的我們,一起得到力量吧!然後主宰所有。
   
  哥哥再度提出建議。而弟弟再度拒絕了哥哥,也打算阻止哥哥這麼作。
  但哥哥在嚐試了鮮血與靈魂力量的滋味後開始尋求更多,尋求著主宰一切,創造了同樣貪婪鮮血的怪物分散各地,透過吸食人血得到強大的力量壯大黑暗,將土地染成黑色,讓血煙填滿天空,將自己的帝國擴張世界。
  哥哥創造的怪物儘管畏懼著光明,但渴求鮮血的慾望使他們四處散播著黑暗與不祥,絕望與痛苦在世間傳遞,骸骨堆積成山,鮮血流淌成河,黑色的枯骨附著血肉,鮮血與淚水堆砌出冥府的道路。
   
  為了避免怪物繼續危害世界,弟弟與沉淪人性而墮落化為『闇』的哥哥展開了鬥爭,最終身負重傷而消亡的哥哥從此消聲匿跡。但在消亡之前,不甘的怨念與忿恨使他將自己扭曲的血脈一分為五而傳下,血脈中蘊含黑暗力量的闇之眷族擁有蒼白的膚與闇的力量,尖銳的牙血腥而暴虐,狠戾的眼冷酷而殘忍,眷屬們繼承了哥哥的所有,持續號令著怪物攻擊生命。
  為了讓世界與生命不再驚恐不安,弟弟率領著親信的十二騎士在世界各地消滅著怪物,以光明的魔法撫慰生命,以騎士手握之劍持續與黑暗抗衡。而在弟弟死後,由弟弟的子嗣與傳承的光之騎士繼續從怪物手中保護著人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22:46:17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9/26)

本帖最後由 朱染雀羽 於 2016-9-26 22:55 編輯

  
  如天使般良善的英雄永不倒下,是絕望世界的最後一絲希望。
  但……
  當天使墮落時,
  他就變成最可怕的不敗惡魔。


  
  『祈禱…承繼光明的弟弟席爾維斯特之光,將從魔物手中保護我們……』
  教堂裡,身穿白袍的祭司與修女如此禱告著,在他們面前則是一排排低著頭虔誠祈禱的民眾。
  『承繼光明的…席爾維斯特……』
  背靠著教堂的門柱,身材勻稱修長的白衣青年冷眼打量著教堂內部的景象。青年站姿優雅,儀態高貴,但以斗篷遮帽覆蓋了臉孔,無法見到面容,不過從一絲不苟的潔淨服飾與要價不斐的高級布料來看,肯定是富裕人家或是貴族階級。
  如此人物,旁人當然不敢怠慢,教堂的僕役自然早早上前招呼青年落座,但被青年以一句,『不必麻煩了。』給打發掉。
  而青年也就只是這麼站著,觀望著正在祈禱的群眾,一旁的僕役上前邀請也不是,開口驅離也不是,只好就這麼讓青年站在那了。

    『不知可否詢問一些問題?』禱告結束後,青年等待人群離開,然後走上前向修女問到。
    『請……請問。』早在青年站在教堂後方時,修女就看見了這名疑似貴族的奇怪人物,現在這人走上來搭話,自然不敢隨意怠慢。
    『我想知道,有關光明的席爾維斯特傳說的故事。』青年的聲音平靜溫和,帶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奇異效果,頃刻間便讓原本還有些惶惶不安的修女鎮定下來。
    『……?』不過,問這種連小孩都知道答案的問題?
    『大哥哥不知道嗎?』孩童的笑聲傳來,然後幾個穿著樸素的孩子飛快的跑過青年身邊撲進修女懷中。
    感受到這些帶著純真笑容的孩子們身上傳來土氣般芬芳的生命力,不管是青年還是修女都露出微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非常優秀的魔法師兄弟……』『哥哥受到黑暗力量的蠱惑,為了獲得強大力量,他創造出了貪婪吞噬鮮血的怪物將他們分派到世界各地……』『為了拯救世界,弟弟席爾維斯特與十二聖騎士率領著騎士們一起在各地消滅著哥哥所創造的怪物,救人們於水深火熱之中……』『怪物是什麼啊?』『怪物就是克魯特喔!』
    克魯特。
   
    從那場吟遊詩人至今依然傳唱的神話戰役後至今已經過了一千五百年的時光。
    千年來,人類與闇之眷屬--血族,通稱『吸血鬼』一族的鬥爭不曾停歇。
    而為了對抗人類,身為『擅長造物魔法的哥哥』後裔的血族創造了名為『克魯特』的扭曲生命,而原本應通用於吸血鬼身上的『怪物』一詞也順勢轉移到克魯特身上。
    原因無他,因為『血族』除了血紅的眼、蒼白的膚和外型尖細的耳外外貌幾乎與人類無異。但『克魯特』則是獸形,從背生雙翼的獅獸,額生三眼的巨狼到長足攀爬的蟲形,許多外型皆有,但與他們的創造者同樣也是於夜間或昏暗之處現身,吸食人類鮮血的怪物。
    但在視覺方面來說,將外型似獸的克魯特稱呼為怪物與將外貌似人的血族如此稱呼,前者的接受度是要高的,因此也就如此流傳了下來。
    『感謝您的解答。』青年再度露出微笑,欠身道,『抱歉問了這種問題,但我幼時較專精於接受家族教育,對這種神話傳說所知甚少,所以想趁著這次出來的機會聽聽看。』
    『這樣啊……』修女睜著眼睛看著眼前童年灰暗(?)的小孩,『貴族也挺辛苦呢……』
     青年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
    『大哥哥是貴族嗎?』圍繞在修女身邊的孩子們抬起頭,以好奇的眼光打量披著斗篷的青年,『聽媽媽說貴族都住在城裡的大房子裡耶!很大很厲害~~』說著,一干孩子紛紛露出『我好崇拜你』的閃亮亮表情,更有些直接繞到青年身邊拉著他斗篷的衣角,摸著高級布料的材質露出好奇的表情。
   『真可愛。』低頭望著露出純真笑容的孩子,青年用帶著白色絲質手套的手摸了摸孩子的頭。
    『嗯。』修女淺笑,對於眼前不端任何高傲架子的年輕貴族十分有好感。
    要知道,光是看青年的高貴儀態和不俗的談吐,修女就幾乎能確定對方不只是個貴族,還是非常高階的那種,有極大可能性還是居於王都裡的名門望族。
    通常貴族都非常容易擺出自恃為高位者的架子,越高階還越容易有這種傾向,他們的終極特技大概就是用鼻孔說話看人走路還毫無障礙。
    所以當看見這名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年輕貴族時,她非常驚訝,緊接而來的是一種親切感,青年身上散發的親和氣息是彷彿無論是王公貴族還是路邊的貧民乞丐,他都能夠一視同仁的微笑以對,完全沒有歧異之分。
    對了,這種奇異的魅力…,『請問,您該不會是聖騎士或席爾維斯特一族的……?』有些戰戰兢兢的開口,修女還沒講完就感到膽怯,『啊不是……』不管是崇高的席爾維斯特一族還是高貴的十二聖騎士,都怎麼可能會來到這種窮鄉僻壤的小地方呢?
    席爾維斯特一族與其麾下所帶領的騎士們,是他們的信仰中心,受到無數人民景仰的光明,對信徒如同標的般的實質精神的領袖,是抵抗黑暗侵擾的精銳,席爾維斯特的血裔從出生就在聖光中被迎接,而騎士則受到神的沐洗與祝福,他們是註定要為苦難的生命指引得到解脫的光明之路的神之使者。
    擁有極高的治癒與祈禱能力,被稱呼是如同神使般的庇護者。在民眾之中的聲望極高,甚至每當他們出征歸來時,人們還會在道路兩旁獻上花束迎接。
    修女曾去過席爾維斯特教的信仰中心--席爾維斯特城一次,當時有幸瞻仰了剛從外地消滅克魯特,保護了人們歸來的席爾維斯特後人與十二聖騎士的光彩--在騎士們環繞尊崇的中心之中散發著宛若天使神祇般的高貴氣息,無瑕的面容帶著溫暖親切的微笑,在滿街芬芳花朵飛舞的花海中耀眼的令人無法轉移目光。
    青年給她的感覺,和那時十分相似。
    但是那樣宛如珍寶般高貴的存在……
   
     露出淡淡的微笑,青年也沒有追究修女的失態,彷彿心血來潮,帶著有些頑皮的惡作劇笑容,輕輕束起了食指放在唇前,『是,也不是。』
    『咦咦咦啊啊啊--?!』修女不禁要高聲尖叫起來,隨即被青年制止下來,『避人耳目出來的,是個小秘密,所以,別說出去喔!』
    『遵命!』對青年的話幾乎毫無理由的照單全收,修女只差沒有跪下來拜了。
    治癒傷病的弟弟席爾維斯特的子孫……嗷嗷嗷嗷--天啊!彷彿天人般高高在上的崇高存在現在就在他們小鎮上啊!
    要知道光明的席爾維斯特一族的人平日可是受到以十二聖騎士為首的眾騎士們環繞的高貴人物,就算是去到了席爾維斯特城也是不輕易見到的啊!現在…現在……
    修女雙眼發亮的望著眼前的青年…那斗篷下的臉孔不知是如何……肯定是如神祇般的高貴美麗吧?
    『啊,時候不早了,我想,再不回去肯定會引起騎士弟兄們騷動的吧!』將手放在胸前,青年露出有些歉意的微笑,『感謝您今日的解惑,這是一點微薄的心意。』
    低頭看見了白色絲綢的錢袋被輕輕放在桌上,傳出的滾動聲讓修女知道裡頭一定不少金幣,『那個……』席爾維斯特一族來到這種鄉下地方就已經是莫大榮幸了,怎麼能……
    『希望您能接受。』看出了修女的遲疑,青年再度微笑,『在光明的照耀下萬物皆為平等。光明的席爾維斯特的光輝庇護著他鍾愛的人民,祝福您一切順利,光明,淨潔,誠心,願您往後安好。』
    『啊…是……』連忙跟著低頭,驚嚇不小的修女有些結巴,『也祝福您一切順利。』她可說不出那般高等的頌語。只能說不愧是光明的席爾維斯特一族啊……就算仍尚年輕卻氣質悠揚,優雅尊貴的儀態恐怕連大神官都要自嘆不如吧!
    待她再度抬起頭時,教堂內除她已然空無一人,只留空氣中淡淡的幽香。
    『這個味道是……?』
   
     捧起青年留在桌上的錢袋,修女又以崇拜的目光盯了好一會兒,轉身朝教堂後方走去。
    那一秒,原本寧靜的村莊響起尖叫聲,淒厲的聲音傳入教堂,不禁讓修女雙手一顫。
    『克魯特!克魯特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23:01:44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9/26)


  『克魯特!』原本寧靜的村莊霎時尖叫聲四起,沒有作戰能力的普通人民四散奔逃著,一心只想從傳說中會吸食人血的怪物口中逃離。
  克魯特,於夜間或昏暗之處現身,吸食人類鮮血的怪物。
  『啊!』發出尖銳的狂吼,一隻巨大的三眼巨狼嘶吼著從村口竄入,黑色的翅翼倏忽展開,頓時又引起一陣恐慌,而那些尖叫聲彷彿更刺激了巨狼,只見他雙眼紅光更盛,往前撲去,這一縱躍就是十幾公尺的距離,瞬間追上一個落在奔逃人群尾端的小孩,雙足往前人立攀附到他的背上,小孩承受不住這股力量,一面哭叫一邊往前摔跌,巨狼張大了口,滴著紅色口水的利牙就直接朝著那小孩的腦袋啃下去。
  『閃開!』一聲淡淡的斥喝傳來,小孩只覺得背上重量斗然一輕,銀亮的光芒劃過頭頂,緊接著就是巨狼吃痛的嘶吼聲傳來。
  『都回家躲著!向騎士團發出殲滅請求……咦?』從教堂中急急奔出的修女猛然停頓,訝異的看向眼前的景象。
  事實上,幾乎大多數的村民聽從修女指示奔回家中閉緊門窗後,幾乎都訝異的打開了窗戶窺視,有些呆滯的看著這邊。
  橫在巨狼與小孩之間的,是一名騎乘著白色馬匹,手持長劍的白色騎士。
  與一身白衣的騎士相配,白色的馬身有著銀亮的甲飾和金屬材質的馬面具,優雅的弧度勾勒出螺旋的獨角獸形態。配上此時照射在馬匹與騎士身上的銀色月光,真的會讓人有種看見傳說中神獸的錯覺。
  看向此時仍帶著兜帽的青年,修女屏住了呼吸。
  對啊!那是席爾維斯特的……
   
     憤怒的巨狼再度發出尖銳的吼叫,以極為迅速的速度從原處站起,伏下了身子準備攻擊。而他的前枝,清楚可見一道明亮的血痕。
     面對憤怒的巨狼,青年只是輕輕一甩手腕,長劍瞬間盪出一片銀色光幕,美的讓人一秒晃花了眼。
     又是一聲淒厲的尖叫,朝對方撲上但又被再度擊飛的巨狼尖聲嘶吼,雙眼狂亂的光芒更加混濁。
     轉了一個角度,青年以馬身擋住巨狼對普通人類的瞪視,然後縱馬揚鞭,瞬間以極為高明的馬術高高昂起前蹄,直接往巨狼撲來的腦袋踩下去。
     馬蹄踩下的同時青年也揚手揮劍,長劍在揮下的瞬間也爆出一陣肉眼可見的光芒,燦爛的光芒流暢的劃過空氣,帶出一道光軌的同時也讓巨狼因畏懼而退縮。
     試圖重整勢態的巨狼伏低身子搧開了有著重重血色紋路的翅膀, 低頭舔舐了不斷流淌鮮血的傷勢後再度低嚎,口脣往後翻去後露出了利齒,齜牙咧嘴的咆哮著。但貌似忌憚著白色騎士手中的長劍而不敢再隨意撲上。
   
     畢竟,比起人類鑄造的鋒利兵器,燃燒的光芒才是最能對黑暗生物造成傷害的東西。

  『醒來。』
     操縱著馬匹往前一小段距離,白色騎士輕輕打了響指,以低微到只有他和巨狼能聽見的音量輕聲說道。
     說著,他輕往後仰,讓遮蓋臉孔的兜帽微微往後滑開,露出一雙熠熠生輝的美麗眼眸與額心上閃閃發光的白水晶墜飾。
     沒有經過太多精細雕琢的白水晶用一條沒比頭髮粗多少的金線繫著,菱形的多面折射出七彩的光色,透冰的色彩就像是一片冰凍的迷霧在水晶之中盤繞,幽邃美麗的令人移不開眼。
  『你的真實之形……真實擁有的形態,非眼前所見,在無可挽回前,從黑暗中醒來。』以輕微卻堅定的音量說著,青年的雙眼以一種專注的目光望向巨狼混濁暗沉的眼,彷彿呼應般,額心的墜飾也飛散出細雪般的淡白光芒。
  『嗷……』
  像是有所反應,巨狼低低嚎叫了聲,弓起的背脊慢慢放鬆,甚至開始緩緩往後。
  『很好……』勾起脣角,青年仍沒有放鬆凝視。滿意的看見巨狼眼中的狂亂光芒漸漸減弱。然後像是無視危險的又更靠近些,伸出單手在巨狼眼前輕輕一晃,宛若鈴鐺的清脆聲音響起,在耳畔迴盪。
  『你的使命……來到世界的初衷……』他低聲說著,一邊安撫巨狼急躁的喘息與動作,『想起來,你……』
  說遲遲,那時快,巨狼猛地縱聲狂吼,眼中紅光大盛,後背一弓,疾如離弦之箭往青年直直撲來,張大了口,周身的兇惡煞氣彷彿要把青年吞下去似地鬧騰起來。
  望著巨狼瞬間暴凸且佈滿血絲的雙眼,青年沒有急躁,只是嘆了口氣,額飾的光芒黯淡下來,然後他輕拍馬身。
  『……抱歉了。』駕馭著馬匹閃過一次攻擊,青年顫動的眼簾似乎隱藏著什麼更深更複雜的東西輕輕低垂著,『你們…真是可憐啊……非常非常地可憐……』握緊了單手,出現在手上的是銀亮到幾乎透明的短刀,銀色的刀面上有著月牙色的文字刻印,在月光下靜靜閃耀著光芒。

  『如果可以……至少為你做到擁有不再受到痛苦的寧靜。』聚集了流動的力量在刀鋒上,青年輕聲說著,『在這個世界中永恆地沉睡吧,不會再有人打擾也不再因失去自我而痛苦,你的任務,可以結束了……』
  揮刀直刺向前撲上的巨狼,在刀刃筆直命中心臟的瞬間,青年露出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情緒,慎重且小心翼翼的替巨狼迎來生命的終結,動作宛若送葬者般的優雅。
  『至少……毫無痛苦的死亡……』看著巨狼在被刺中的瞬間嚎叫,身軀出現了裂痕而後碎裂崩解,細碎粉塵落在了土地上與之同化消失。青年伸出手,像是要在空氣中捕捉什麼,但又迅速收回。然後他轉動了手腕,讓銀色刀刃消失在空氣中。
   
  之所以選擇用銀刀,是因為比起燃燒著刺眼光芒的長劍,銀刀能夠給與巨狼幾乎毫無痛苦的死亡方式。

  青年環顧四周。
  風輕輕吹著,將粉塵吹散或是埋入了更深的地底保護起來。
  或許就這麼消融於大氣,或許成為了生命能夠扎根的養分,總之,是成為了世界的一員存在吧!這個世界從不拒絕想要留下的生命,而生命回歸之後便成為它的一份子。
  青年輕輕地吁出一口氣,脫下手套讓指尖沉浸在月光之中,看著那蒼白到幾乎透明的膚色。
  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是由許多各式各樣的生命所組成,大氣吹拂帶來氣息,細水流動帶來生命,火燄燃燒帶來熱度,大地沉靜蓄積歷史。然後所有一切的力量交互碰撞著衍生出更多繁盛的季節與美景。
  對於如此的世界,他十分喜愛,甚至覺得能夠為之付出一切。
  但是……
  『生命』呢?
   
  『……我在這多愁善感什麼東西啊?』像是諷刺自己般冷笑著,青年將兜帽重新拉低,輕踢馬腹,在胯下坐騎長嘶一聲後朝來時原路馳奔而去。

  至於姍姍來遲的騎士們得知目標已被先一步殲滅後會做何感想,那可不關他的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23:10:00 | 只看該作者

人類都市    席爾維斯特城

  『嗯……最近克魯特襲擊的次數是不是有些增多了?』看著手上的匯報,一名黑髮黑眼的聖騎士瞇起眼,向站在身邊的同僚:一名金髮藍眼,外表極為俊美且儀態優雅高貴的聖騎士詢問,『對了,還有……』
  『全部殲滅就什麼鬼都沒有了!』
  『尼奧……注意形象。』
  『嘖!』
  站在廊下的迴廊,兩名衣著高貴,明顯與其他聖騎士要高階的騎士同時望著窗外,實際上是在低聲的迅速討論,而經過的聖騎士紛紛投以敬畏或崇拜仰慕的注目禮。
  原因無他,因為這兩名騎士,就是『光明的席爾維斯特』親信的,千年代代相傳至現今,與席爾維斯特後人一同領導眾騎士消滅怪物的十二聖騎士之首,『太陽騎士』與『審判騎士』!
  如陽光般燦爛的金髮,如蒼穹般蔚藍的眼睛,以及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是十二聖騎士之首的太陽騎士。
  如墨般沉黑的髮色,更勝無月夜晚的黑眸,以及嚴厲肅殺的個性和冷酷的面容,是十二聖騎士的審判騎士。
  所有人都知道,十二聖騎士有搞小圈圈,由太陽騎士領首的溫暖好人派和由審判騎士領首的殘酷冰塊組,想當然爾,兩方是處的不好,所以沒事就得鬥上一鬥。也因為兩方表情和氣場上的極大落差,就連現在太陽騎士與審判騎士明明在討論要事在外人眼中看起來都像是在互罵。
  『太陽騎士長,審判騎士長。』幸好(?),這時突然插入的嗓音截斷了兩方的互罵(?)。
   兩人回過頭,只見一名身著輕甲,腰配長劍,金髮藍眼的聖騎士站在兩人身後,溫和平靜的臉上有著恭謹的神情。
  四處看了看,確定此時四周沒有閒雜人等經過,尼奧換回正常的說話方式。
  『亞戴爾,回來啦?』看見對方身上的盔甲,尼奧肯定對方是出動殲滅克魯特的任務去了。
  『是。』點著頭,亞戴爾再度開口『此次……』『等等。』 抬起手制止對方,夏佐開口,『大家都在,過來吧!』
  『……是的。』愣了片刻,亞戴爾明白過來夏佐指的『大家』是什麼意思,連忙回應。

  『啊呀,亞戴爾回來的真快?』打開倉庫的門,亞戴爾直接聽見這句話。
  『不是,是這次……』『快進來,把門關上。』有個聲音打斷了亞戴爾未盡之語,然後門被關上,『好多了!站在外面給人看到很怪呢。』現任十二聖騎士和下任十二聖騎士強力人選之一們聚集在倉庫密會這種事情。
  是的,『下任十二聖騎士強力人選』,而非『 下任十二聖騎士 』。
  這個世界,雖然許多地方都與他們原本的世界驚人地雷同,但還是有差異之處。
  比方說,沒有黑暗的『不死生物』,但有『血族』和其眷屬的『克魯特』。
  比方說,沒有讓人氣的牙癢癢的『教皇』,但有充分受到敬重的『席爾維斯特一族』。
  比方說,世界不是以三大宗教分權,而是單一信仰,信仰的,是『光明的席爾維斯特』;是在他們原本的世界,等同於『光明神』的存在吧!
  再比方,第三十七和三十八代的十二聖騎都已到齊,唯獨就是少了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格里西亞 ・太陽!

  『一直……都沒有找到他,對吧!』黑暗中,不知是誰這麼說,聲音中帶有不易察覺的落寞。
  『反正,一定會出現的。我們都在,沒道理他不在!』另一個聲音回應。『還有,格里西亞他媽的要是不在,我去哪裡跟一個三十歲單身的處男炫耀我新把到的女生啊!』
  不知是誰點起聖光,照亮了兩代聖騎士們些微的笑意。
  『也只有你啦!』
  『你說什麼!』
  『『忠厚老實』的大地騎士,新把到的女生?』
  悶悶的竊笑更大聲了。
  『還,還有我!』另一個聲音冒了出來,『只有太陽的雷電才夠力!他不在,我找誰啊!』
  所有人爆出一陣哄堂大笑,但很快就收斂下來,換上一副慎重緊繃的神情。
  『總之……太陽的位置只有他才……抱歉,亞戴爾……』『不,我……我也想要趕快找到隊長。我的隊長只會是隊長!』亞戴爾說出的話乍聽之下十分饒舌,但所有人都聽的懂。
     
  『但是時間快不夠了……很快,很快十二聖騎士的傳承的繼任者就必須做出最終選擇。』夏佐咬著牙。對於那個所有人都擔心著的孩子,衷心期盼他盡快出現。
  『誰知道他到底迷路到哪裡去了!』尼奧有些暴躁的握緊腰間劍柄。
  那明明是你才會做的事……
  幾乎在場所有人都如此腹誹著,但無人敢開口。
  誰知道開了口會不會被號稱『史上最強(最暴力)』的太陽騎士痛歐一頓啊!
  不過,很快,很快的,十二聖騎士就必須選出下一任的繼任者。
  這個世界,所傳承的十二聖騎士,名字與稱謂與他們的上一世完全相同,甚至連溫暖好人派和殘酷冰塊組的設定都一模一樣!相似度的大幅雷同都讓他們懷疑是不是光明神他老人家在設定資料上偷懶了!
  不過制度上則有不同,十二聖騎士的選拔不是由符合資格的孩子們全進入最終決選,而是從一開始就必須經過層層關卡與觀察後最終選出三名最符合資格的孩子進入最後決選,在決選時會各派予一個小隊,全面性的考察候選者對於馭下之道和遇事的反應決策,從基礎能力進行多方觀察,算是考驗是否適合成為聖騎士長繼任者的最後能力查核,在選拔最後便選出一位最為優秀的孩子作為繼任者加以培育。
  不用說,這群外表少年但骨子裡裝著老練聖騎士長靈魂的偽 ・青少年自然不是普通同齡孩子能夠匹敵的,加上也按照上一世人生道路成為現任十二聖騎士的老師們在相認後有意無意的『偏頗』……其實就算不『偏頗』相信這些偽 ・青少年也絕對能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總之,此任十二聖騎士的繼任人選根本已早早內定了。大概就只剩因為自己學生沒有出現的尼奧遲遲拿不定主意了吧!
   其實他們這些年都十分努力的找尋自己的學生,其他人也都像約好了一樣在最初甄選那天就出現在他們面前相認,但就是最關鍵的格里西亞都直到現在最後時刻了卻還是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但相信就算格里西亞真的直到最後都不出現,尼奧也決計不會讓這個位置落到無關的外人手中的。
  所以就可憐了其他兩名候選者,在尼奧還沒有明確表態的時候各個都以為自己還有莫大機會,兩個都出身貴族自恃高傲,此時私下還風起雲湧鬥的像個烏雞眼似的,看在其他聖騎士眼中,就算沒有前世記憶這種東西,跟一派寵辱不驚的亞戴爾一比也還真是良莠立見。

  『對了,亞戴爾你這次怎麼這麼快就回來?』擊了下掌,尼奧突然想起這次亞戴爾那異常迅速的速度。
  求援的村鎮據報是有段距離的,到達後還要實行殲滅動作,克魯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怎麼說也還是需要時間,怎麼這次……?
  『而且……』尼奧上下打量了一下亞戴爾,『你……』長劍未出鞘嗎?身上輕甲也異常整齊毫無髒污,就算已經整理過儀容,但長劍不管怎麼說也不可能一副未出鞘的樣子吧?就算是帶隊出去基本也應該把武器釋出戒備吧?
   
  『報告太陽騎士長。』
  突然嚴肅起來的亞戴爾站起身,行了騎士禮,『此次出動,當我們到達的時候,該村鎮的克魯特已經不知被什麼人先一步殲滅了。』
  『……唉!?』其他人有些訝異的睜大眼睛。
  『據鎮上的目擊者所言,』不等其他人問,亞戴爾先一步繼續述說,『好像是一名騎著馬,拿著長劍的騎士在眨眼之間就將克魯特給殲滅了。但是我調查了今日騎士團的出動請求,除了西南方的一個村落曾經求援外,並沒有其餘紀錄,戰馬也沒有出動過任何一匹。』
  『但是……克魯特是不可能被普通武器殺死的啊?……而且騎士團以外的人,也不可能擁有灌入席爾維斯特祝福之力的長劍的吧……』雷瑟迅速分析著,喃喃自語道。
  克魯特是被血族所創造的黑暗,而血族就算是被聖光攻擊也只會受到嚴重程度不一的灼傷,或被灌入了席爾維斯特祝福之力的長劍撕裂手腳也不會死,頂多只會重傷,除非直接貫穿心臟或頭部,造成無法修復的傷害或將其焚燒成灰才能完全殲滅,所以被其所創造的克魯特雖然也會畏懼每名聖騎士都擁有的聖光,卻也不可能單靠一人之力的聖光量就殲滅掉,所以才會配給了灌注了席爾維斯特祝福之力的長劍……不過因為有了強烈祝福的長劍,只是要殲滅克魯特其實也可不依賴聖光,但這又回到了原點……,『騎士團以外的人,不可能擁有灌入席爾維斯特祝福之力的長劍。
  『唔……』擰著眉,與自己學生同樣陷入思考的夏佐拼湊著可能的事實,但在線索有限且資料不足的情況下,這位一向明察秋毫,以解決棘手案件為本業的審判騎士長似乎也得不出什麼確切結論。
   
  『……到底是什麼人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23:52:35 | 只看該作者

血族都市    奈斯維德
   
  陰暗冰寒的天色,是暴風雨即將來臨的前兆。
  暗沉的地平線上,矗立著一座色澤銀灰宛若鋼鐵的城市,在部有重兵把守的城樓上飄揚著繡有象徵圖騰的旗幟,在夜晚寒風中獵獵作響著。
  夜半的冰冷寒意幾乎沁入骨髓,吸一口寒氣,吐一口白霧--如果這是人類區域理當如此。但此時站在巨大鋼鐵色城門前把守的士兵只是直挺挺地站立著,別說吐霧了,連動都沒動上一下,頭盔下殷紅如血的雙眼眨也不眨的注視著城門前的道路與地平線的另一端。
  血族沒有體溫,也不需要呼吸,身體沒有代謝,自然就沒有體力消耗的問題--但輪崗執勤的軍士仍會習慣性的每隔一陣換一次班。而城門下執勤的八人小組則分別站在兩邊門樓下的位置,以方便監看出入的人流。
  此時的城門過客不多,尤其這裡是通往與人類帝國的界限,可稱為出境關口的西城門,就算是平時也除了常規部隊出發駐紮或是出戰隊伍從前線歸來會通行外,幾乎沒有閒雜人等行經。因此立於城門駐守的軍士們守了大半夜下來,仍是『鬼』影沒見到半條。
  不過駐守的士兵們並沒有因此鬆懈,仍是精神奕奕的筆直站立著,展現出整齊劃一的軍容。
  大約又如此過了小半個時辰,在銀亮月光照耀下,城外天際線隱隱出現了一隊黑影,向著城門這邊的方向進發。
   
  見有動靜,把守的士兵們無不緊盯著那方向,張大了眼睛或伸長了脖子謹慎戒備著。
  就在這樣的警戒的氣氛中,遠處的隊伍以極快的速度靠近,能看見是一組五人小隊,每個身穿輕甲的隊員都騎乘著健壯的馬匹,飛快奔馳著。而在駐守士兵好奇的目光中,那隊伍終於奔馳到近處,漸漸可以看的清來者的面孔和服飾了。
  與隊伍中單單披甲佩劍的隊員不同,奔馳在最前面似乎是領首者的那人還在輕甲外罩上了一層銀色披風,隨著前進時的風勢鼓動飛揚著,他騎著一匹毛色美麗的白馬,銀白的馬身上裝備著銀亮的甲飾和由金屬材質鑄成,有著美麗螺旋角錐的獨角獸面具。
  那名騎乘者的身姿修長柔韌,且十分高挑挺拔,美麗的金色長髮用一條寶藍色絲質髮帶繫於腦後,在月光下發出銀金色的點點光芒,美的讓人不禁晃花了眼。
  但這還不是最讓人驚艷的部分:那人有著在血族中也堪稱絕美的容顏,漂亮精緻的五官十分勻稱俊美,一雙如血水般深沉,形狀銳利漂亮的雙眸閃爍著深邃優雅的光芒,而眉宇間則隱隱流露出一股靈氣逼人的高傲風骨,幾乎稱的上雌雄莫辯的臉龐上掛著一股似笑非笑的神情,襯托出一股邪冷之氣。
  唯一可惜的大概是他臉上那道從額頭直切左眼下方的疤痕,直接銳利的切痕不禁讓人懷疑下手之人究竟是有什麼深仇大恨才有辦法如此乾脆俐落的朝那張美麗的驚人的臉龐砍下去。但這樣的疤痕似乎也沒有減損他的美貌半分,反而像是渾然天成一般,和他自身的高傲氣息同化,帶出一股武將威嚴的英挺風度,望之則令人生畏。不過臉上帶著傷疤不僅不減其風采,甚至更加令人移不開目光,這種程度的魅力絕美在血族裡恐怕也只有上位的五大王族才有辦法與之媲美。
  而在靠近後則讓人更加驚訝地發現,那名領首者的外表十分年輕,也許只是僅僅二十二,三歲年紀的青年而已。
  『……啊!』不過,靠了這麼近的距離,把守的士兵幾乎都已判斷出來者是誰,紛紛恭敬的低下頭,彎腰行禮,一邊將城門前緊閉的巨大鋼鐵色門扉打開。在五人隊伍以寂靜卻迅捷的飛速奔馳而過後,士兵們一邊以恭敬崇拜的目光目送隊伍遠去,一邊將門扉重新關起,繼續履行著他們執行了大半夜的勤務。
  隊伍在入城後,依然速度不减的持續奔馳著。奈斯維德作為可算是一線的城市,部隊出入極為頻繁,為了避免部隊出入時行人避讓之苦,街道都修的異常寬闊,而像此時部隊急匆匆自道路上奔馳而過的畫面此處居民早已看的習慣,碰上時的閃讓動作也甚是嫻熟。
  領頭的青年凝神望向前方,在深入內部稍遠的地區後,很快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較大型的建築物與往旁綿延幾乎無盡的城內牆。
  奈斯維德共分內與外城兩層,外城是主要居民生活區與交易區的集散地,而內城則是像貴族居所,繁華商業區,歷史圖書館或桑古奈姆學院等較為重要的設施所在區域。
  淡淡地掃視著城牆,領首青年抬頭看向眼前幾乎近在咫尺的玉石門扉。
  與方才進入的主城門不同,這是通往內城的關口,整座偌大的城門與城牆都是玉石刻成的,而且還是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晶瑩剔透的顏色十分美麗,拱開的大門上沿著邊緣雕刻著許多月牙色的花藤與文字。城牆的白石上也有著同樣美麗的圖紋,每隔數十公尺就有著類似幻獸的巨大雕像,銳利的眼神與哮吼的口就像是在守衛著城池。
  拉緊了馬韁,來到此處後五名騎士都開始放慢了速度,以正常的馬速在鋪了石塊的平整道路上行進。
  大門處與城牆上站滿了執勤的衛兵,但與外城門不同的是,此處的人潮是川流不息,有著各色面孔與服飾的人群在城池內外不停流動著。
  城樓上有著兩面並列的旗幟隨著夜晚冷風不停飄揚,一面是暗沉的純黑色澤,旗幟上以金色線條繪出的圖騰呈現出的是飛鷹展翅撲擊的英挺姿態,而另一面白色的旗幟上有著銀藍色的圖騰,上面繪的是某種野獸的側面圖紋,露出了利牙像是在咆哮的面容看起來相當強悍。
  抬頭看向並肩飄揚的兩面王旗,領頭青年的眼睫只是宛若輕羽點水般輕微一顫,瞬息無痕,很快地便收斂了默然如冰的目光,繼續驅策著馬匹往前,沒有再往城樓上多看一眼。
   
  一旁並列馳騁的騎士偷眼看著自家隊長,似乎想說什麼,最終卻還是默默拉緊了馬韁,緩緩而行。
  進入內城的程序大多與外城雷同,內城門把守的士兵也是恭敬的彎身行禮,目送隊伍遠去。
  至於軍士們恭敬放行的原因?先不說領頭青年身上穿戴著象徵貴族地位的披風,光是看見那掛飾於馬轡上的銀色徽章,就足以令他們肅然起敬。
  銀面三紋的盾形徽中央是蝕月的圖騰,而蝕月的陰影中燃燒著一簇幽藍色的火焰,那是『亡靈』的象徵。
  一支兩年前橫空出世,其力量霸悍程度甚至令許多高位貴族無法忽視的強勁隊伍,他們從無數血戰中殺出重圍,以堅強實力立下耀眼卓著的功勳,上升之勢越來越猛,直到在一年前『阿爾特修之戰』中,僅憑一支隊伍,五人的單兵戰力就將一線都市『阿爾特修』從人類手中奪回,『亡靈』之名終於響徹人類與血族兩方天空。

  『隊長,』喊了一聲,其中一名騎士以足以令軍中士兵讚嘆的井然有序的動作和前方同伴互換位置,完全沒有打亂隊伍步調,然後開口,『回學院嗎?』
  『回去,剛好趕上課程。』淡淡說著,青年在接近住宅時放緩馬速,然後從馬背上一躍而下,改以步行的方式前進。
  『不是要回--』『就算要回去難道你穿著這一身盔甲回去?好歹盥洗一下吧!笨喔!』『吵死了你們。』後方跟著的數名騎士跟著跳下馬背,一邊低聲鬥嘴。
  說是住宅區,其實是軍方所派發的宿舍,占地頗廣,分布由外而內,最外層是一間間可容納以五十人為單位的大房間,是普通士兵居住的區域,再進去則按位階提升住處的隱密和舒適性,越往裡面走位階越高,而因為他們的隊伍位階是前線菁英的高級部隊,所以能夠派發到一處自己的院落。
  感受到四周注視的各種目光,青年仍舊牽著馬匹繼續前進,走過地上鋪設的石磚,往最深處的區域走去。
  『有些人的眼神好討厭喔,可以修理他們嗎?』壓低的,有些不滿的少女嗓音從身側傳來,青年轉過頭,看見的是一名十分美麗的少女,有著精緻漂亮的古典美輪廓, 十八,九歲的年紀,有張白皙的瓜子臉,一雙彷彿會說話的鳳眼與一對往後微揚的柳眉配上挺直的鼻樑和小巧的嘴,一頭烏黑秀髮削短到了耳下幾公分,隨著耳上所掛著的水晶耳飾微微飄動著,閃現出不同於端莊秀氣外的某種活力。
  『別去在意那些目光有多少含意。』同樣感受到,甚至因為兩輩子的經歷已經習慣了,雖然大部分是許多純粹崇拜和敬畏的凝視,但其中還是有著不屑和譏嘲的目光,像是在說有什麼了不起一樣,青年仍舊維持著原先表情,『有生命的地方一定會有競爭和私心,有自我智慧的生物便是如此。不必理解,也不必在意。』
  『隊長真是太寬大了。』一名灰髮青年擠到兩人身旁,俊俏的臉上有著故作的感動姿態,一邊眨了眨藍紫色的眼睛,眉宇間隱隱流露出一股不該出現於此但卻完全不突兀的銳氣逼人的煞氣,然後狠狠掃了一眼四周,將其他目光嚇退後一邊低低竊笑。
  『紅日,別鬧了。』一個淡淡的聲音響起,發話的是另一名面容和紅日極為相似的青年。但和自己玩世不恭的雙生兄弟不同,那名青年的眉宇間有種清雅素淡的清冷氣質,神情也十分平和淡然,藍紫色雙眼寧靜無波,默默低垂,宛若禪定。
  『長蘇太嚴肅了啦!』拍了拍雙生兄弟的肩膀,紅日咧嘴笑著,然後轉向後方一直沒加入討論的同伴,『對吧!等陽!』
  
  『……唉!』突然被點名的是一名同樣也十分俊美的青年,有著燦銀如星的短髮和一雙銳利逼人的血紅雙眸,丰神俊美的輪廓雖然沒有自家隊長那種逆天的程度,但好看的外表仍讓人一時無法移開目光,『我覺得…隊長說的沒錯……』愣了片刻後,那名青年如此說到。
  『少來!你別告訴我你沒去蓋過布袋!』眼前的青年有多敬重崇拜自家隊長,凡事以『隊長說……』為馬首是瞻,他們這些隊友又不是瞎了,可是有目共睹!
  照那愛慕(?)的瘋魔程度,要是聽見或看見那些有關隊長的流言蜚語,沒第一時間爆炸他們就覺得了不起了,但後續如果真沒動作他們才真懷疑青年該不是聖騎士派來的冒牌貨了!
  『……』等陽沉默,一臉超然物外的帥臉表示他正在放空,什麼都沒聽到。
  『嘿呀別逃避問題喔!你……』『紅日你好吵!』少女伸出手輕推了對方一把,噘嘴,『吵死了!』
  『啊啊吵到小美人就是我的不對了!不過我不會唐突佳人地,夏珞兒小姐,有空一起去喝杯咖啡吧……』笑咪咪地行了個漂亮的宮廷禮儀,紅日一臉吊兒郎當的說著。
  『你個花心蘿蔔,才不去!』用力一跺腳,夏珞兒送了對方一個大白眼,轉頭哼道。
  『嗚嗚果然小美人的心都被王子殿下搶走了啊!叫我一個二十三歲的處男真傷心……』拍著胸口故作一臉難過,紅日隨後又壞笑起來,『王子殿下果然招蜂引蝶的吸引力驚人吶……』要知道情人節時學院中商店街點心店的訂單接到手軟,其中起碼有四成是因為自家隊長這禍水級的美少年,其中還沒有算上在家裡自己做以明心意的呢……
  『少來,你們也有份。』就算對『王子殿下』這個也算事實的戲謔稱呼不以為意,領首青年此時也終於受不了,直接送了自家隊員一個大白眼。
  『是嗎……嘿嘿!』今天一直在吃人家白眼的紅日也不以為意,只是笑著。
  要知道顏值高,家世好,實力優秀的俊男美女團很容易讓各種純情的少年少女開小花的!
  畢竟在場可是有兩名出身於血族帝國僅次於『始祖』的頂級名門的貴族少爺和小姐,他和雙生兄弟雖然不是血族,但也算是頂有來頭的古族後裔,而自家隊長雖然是謎樣出身,但也是擁有高階貴族的封號,帝國裡也人人都知道他可是深得第二始祖馮佩蘭 ・西特斯賞識的菁英,這身份,怎麼說都低不了。
  雖然以在最初那日他們的隊長邀請他們加入己方陣營的時候告知的真相與他的真實身份來看,他擁有的是帝國最為尊貴的血脈,而那些其實也足以令他擁有更高的地位和權柄,甚至連目前的身份對他來說都算憋屈了。

  『傳令--傳令--』正當領首青年慶幸著幸好他們早已進入高層區,自家『隊醜』不會外揚的同時,透過斥侯傳來的聲音響起,『 傳令--賽托瑟西亞殿下,第二始祖馮佩蘭 ・西特斯陛下在傳喚您--請馬上到『王之間』來--』
  『你看吧!叫你了哦!西特斯陛下的紅人。』輕佻的笑了笑,紅日拍了拍自家隊長的肩膀。
   
  很多人都知道,血族帝國五大王族,西特斯一族的純血君王,第二始祖馮佩蘭 ・西特斯格外賞識前線戰鬥部隊菁英戰隊『亡靈』的隊長,賽托瑟西亞。
  但卻沒有人知道,這名身負高階貴族封號卻不屬於任何家族,擁有與驚人才華與智計,據說實力深受血族第二始祖馮佩蘭 ・西特斯看重的『賽托瑟西亞殿下』究竟是什麼人。這名在戰場上叱吒風雲,呼嘯往來, 擁有驚人美貌的少年,兩年前剛出現時,他的一切來歷均成謎,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裡來,又是什麼身份,又為何如此受到第二始祖的賞識和關注,又,他,到底是誰?



    相信看完這篇後就算是新讀者也知道小格是什麼種族了~~不過伏筆還真不是普通多呢~~(遠目)
    總之,請各位讀者,不管是舊雨還是新知都請多多指教囉!某雀會盡快追上之前所有進度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9-27 06:34:55 | 只看該作者
加油!!很期待之後的發展~
不過伏筆真的很多啊……一直在想答案的說。

點評

文已開更!大大可以繼續看了喔~~包括伏筆,也可以慢慢想沒關係~~  發表於 2016-9-28 20:38
嗯……其實伏筆還沒全出來的說~~畢竟某雀的腦洞實在太大~~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之後發展應該會讓不少讀者嚇到~~(惡作劇心態XD)  發表於 2016-9-27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9-27 23:08:29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 光與夜 希望與絕望(9/27更)


人類都市    席爾維斯特城
  
  『亡靈?』停下手邊正在檢視的資料,夏佐微微挑眉。
  『想問問你有沒有什麼情報,』尼奧陰沉著臉,憤憤低吼,『那群該死的血蛭……混帳!』
  『亡靈……』眼見尼奧的神色不對,夏佐在腦中搜尋著這個名詞,轉瞬之間就得出了結果,『你說的是血族的前線戰隊『亡靈』?』一支兩年前橫空出世的隊伍,擁有幾乎可稱之為奇詭異常的霸悍實力,在半年前僅憑五人之力就徹底翻轉對血族不利的戰局,甚至將一線城市阿爾特修自人類手中奪走的戰隊。
  一提到這件事,連夏佐一貫沉穩的神色也微微動搖,原本『亡靈』剛出現時他也不怎麼在意,因為畢竟對人類和血族來說,多一支或少一支戰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起因於十九年前那場驚心動魄的『葬夜巴比倫之役』,當時血族與人類都在那一役中精銳盡失:人類當代的十二聖騎士有超過半數隕落;血族則失去了一整支戰力鼎盛的王族血脈,兩敗俱傷的結果是雖然稱不上休兵,但兩方在那之後的十多年中情勢大概可稱得上是千百年爭鬥以來最為和平的十多年。
     而以情勢推算:起碼直到兩年前,夏佐都還認為,人類在復原速度上應是遠勝於血族的。
     血族的種族特性是長命,而也許是創造生命的神祇刻意為之吧!長命的種族一向生育率不高,這點不管是血族或是他們原本世界的精靈都相同。其實想想也對,如果一個種族是長命又多產,這兩者綜合在一起,世界豈不是被塞爆?總之,人類的優勢在於『多產』,以十九年來說,當時尚未屆齡的和在那之後出生的人口加起來,不算實力,單是兵員便足以補回在那場戰役中失去的數量,且新起的後起之秀也不少人的實力足以媲美當年一役中失去的菁英騎士。而血族的優勢是在於長命,他們雖然有千百年的時間能夠修煉,但再怎麼強也只是一人之力,生育率也不高,無法像人類那般計劃性的培養人才,兩者相比,誰較占優勢自然顯而易見。
     但是……『亡靈』。
     就是因為這個名字,讓夏佐的推算全盤打亂。
     雖然早在一年多前就從前線陸續傳回的匯報讓遠在席爾維斯特城的十二聖騎士知道血族有這麼一支強力隊伍存在,但真正體認到嚴重威脅,卻是在半年前的阿爾特修之戰。
   
  那次戰爭,應可算是在葬夜巴比倫之役後兩方最大的一次衝突。但真正令他們在意的是那支隊伍所展現的驚人力量。
  阿爾特修是一線城市,警哨設的自然比其他城市要多,駐守的聖騎士們就算不是頂尖菁英,至少也是實力經過認可的的好手,對於血族的耐戰力也都比普通出勤的部隊高些。
  但這些騎士在『亡靈』的面前,卻如紙偶一般脆弱易折。即使耗盡生命也完全無法攔阻他們的腳步,在太過兇惡的力量面前根本孱弱的不值一提。
  『亡靈』,名副其實,如同地獄的惡鬼羅剎,當他們狂風烈焰般在戰場上展開攻勢時,暴虐狠戾的氣勢甚至令曾身經百戰的騎士們感到毛骨悚然。
   
  『吶人類,要捨棄尊嚴逃命還是要捨棄生命來送死?選一個吧!』
  『我數十個數等你們哦!』

  
  混合了最殘酷的惡意與最惡劣的玩鬧取樂,當一身純白的腥紅死神翩然降臨於戰場時,勝負就已大概底定了。
  與血族戰隊大多暗色系的戰服不同,『亡靈』的戰服是耀眼的純白色,刺眼眩目的宛如諷刺著聖騎士所信仰的光明。
  絕對的力量與絕對的可怖,嗤笑著對手的孱弱與渺小,兵刃揮動之間將敵方與己方的視野染上一片血色,直到一身純白也化為與那雙污穢的眼眸同樣的,生命流失的色澤。
   
  『吶,就憐憫你們最後的時間。向你們信奉的神祇祈禱吧!』死神微笑著,血紅的眼閃閃發光,『然後,就可以去死了。』
   
  展露出天使般威嚴美麗的身段,心狠手辣的程度卻遠非常人所能及。
  『亡靈』擁有壓倒性的實力與戰力,但最奇怪的一點是,他們對恐懼逃走的對手毫不追擊,像是實踐著先前『要捨棄尊嚴逃命還是要捨棄生命送死?』 的問句,對逃走的對手全然不在乎,只是不停的屠戮著留下奮戰的生命,像是以此為樂一般。
  面對如此的對手,就算是最勇敢的戰士也會有所遲疑的吧!更何況是並非神祇,也只是凡人身軀的騎士。作為聖騎士,他們可以接受戰況不利,能夠作出『戰略性的撤退』。但如果面對的是『一面倒的屠殺』?恐怕就不一定了。
  人類的恐懼心理,有時比自己想的更可怕。而在那時偏偏他們面對的就是『一面倒的屠殺』!那種殘暴的可怖,就像是讓他們不禁如此認知:在『亡靈』面前,他們不是『敵人』的關係,而是『狩獵者』與『獵物』。
  而在那種情況下還能夠保持冷靜,甚至能夠不知道是笨還是勇敢的喊出『不要怕!』『向前衝!』這種句子的勇者恐怕是一個也沒有吧!
   
  面對那樣的恐懼與壓力,生物本能就會有『逃走』的反應,更何況他們的對手更是表明了對逃兵毫無興趣,如果逃走也是絕對安全的。
  在重重壓力下,『保命』與『轉身逃走』的指令終於凌駕了騎士的傲骨與堅韌心性:『何苦把性命耗在這裡呢?眼前不就有一條現成的生路嗎?』這樣的想法佔據了所有的思考。
  當時從前線被救回的士兵如此闡述著,驚懼畏縮的神態全然不像曾在前線戰鬥的崇高騎士。
  那副姿態讓當時前去聽取報告的夏佐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後續傳回的,關於這支戰力異常強大的隊伍與阿爾特修淪陷的報告也足以讓他相信,『亡靈』擁有的壓倒性力量已足以彌補血族在十九年前那血腥一夜所失去的戰力。
  那,『亡靈』到底是從哪蹦出來的?戰力如此強大的一支隊伍,總不可能就是這麼無聲無息的冒出來的吧?
  夏佐也如此思忖著,但在和聖騎士一方派駐在血族內的間諜送出訊息後,得到的回復竟然是--『無法查明』。
  這支隊伍能探索到最鮮明的資料也只有成員名單--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只有僅僅五人。
   
  『賽托瑟西亞』
  『夏珞兒 ・艾瑟 ・恩特略』
  『鷹陽 ・艾瑟 ・恩特略』
  『昊野紅日』
  『昊野長蘇』
  
  在這五人名單裡面,他們能了解較詳細的,也只有屬於血族名門『艾瑟 ・恩特略 』家族的夏珞兒和鷹陽。其他人則不論是來歷和家世一貫成謎,再也無法深入查出更多資料。
  其實就算是『再也無法深入查出更多資料』,但昊野紅日和昊野長蘇從名字一看就知道是兄弟,但賽托瑟西亞……不僅家世,就連家庭成員背景都不明,完完全全的『底細』不明。而當初資訊傳回後,根據他身為審判騎士的推測結果,訊息應該是有組織的被『清空』了吧!但能做到這種事的,也只有在帝國權力中也有著相當高等級的權力者了……
  『……到底是何方神聖?』揉著眉心,夏佐喃喃說著,在看見尼奧對自己無意識說出的話語一臉疑惑後抱歉性的笑了笑『沒什麼……既然你過來了,是出了什麼事嗎?』夏佐可沒忘記自家同僚是那種無事不登三寶殿的類型,再加上尼奧向他詢問時那種咬牙切齒的猙獰神情……是出了什麼事吧。
  『卡斯特帶隊出勤的時候整隊失聯了,從傳出的訊息來看,他們遇上了『亡靈』。』
  『什麼?在哪裡?』聽見尼奧的話,夏佐不由微微一愣。卡斯特是繼任太陽騎士的三名候補人選之一,個性十分驕傲自滿,實力雖不如亞戴爾但也有一定程度。不過,如果對手是『亡靈』……夏佐倒能絕不猶豫就說出勝者是哪一方。
  不過,重點在於,卡斯特是三名人選之一,是不會派到真正危險的前線去的,而『亡靈』也絕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在路邊看見的角色……到底是在哪裡遇上的?
  『艾略斯!』終於忍受不住翻滾的怒意,尼奧拔出劍,一劍指向牆上的地圖『今天清晨的事,用飛風急訊傳回來的,剛剛才到!……那堆該死的血蛭!整隊聖騎士三分之二被殺,餘下三分之一被擄做人質,他們放了話,要我們派人去救!』尼奧用力將一個銅製的巴掌大圓筒扔在桌上,怒吼。
  『飛風,艾略斯……』夏佐皺起眉,飛風是聖騎士軍隊將老鷹加以訓練後用於傳遞訊息與攻擊的獵鷹的一種,是次高階的急訊傳使之一,已經許久不曾動用了,看來這次事態實在是……
  而以地理位置來說,艾略斯算是前線但也不會太過危險,如果候補人選派到那兒也沒什麼不妥,但那兒算是靠近人類邊界了,『亡靈』怎麼會到那種地方?
  『人質……是嗎?』夏佐皺起眉,可以預料卡斯特也在被擄走的行列之中。
  ……完全是挑釁啊!
  說實話卡斯特會如何他並不怎麼在意,但以此時十二聖騎士將要選出下任繼任者的時間點來說,此舉就是完完全全的挑釁。尼奧的怒火便是來自於此。『亡靈』的舉動完全是對現任十二聖騎士與繼任者們的挑釁與藐視!
  『……有了『亡靈』這一強力隊伍,血族就以為自己實力足夠了嗎?』就算是溫文儒雅的夏佐,此時也不禁為對手的狂妄動了怒。
   
  下任十二聖騎士,還是太陽騎士的候補人選被擄走,如果是被殺身亡就算了,血族還如此明目張膽的用來挑釁,這完全是超出忍受底線的行為。
  『……『亡靈』那些傢伙,是想再度挑起戰火嗎!』怒氣迸發的嗓音將理智燃燒殆盡,尼奧一直緊握的拳頭終於擊在了牆壁上,發出轟然巨響。
  『請冷靜,尼奧老師。』平靜的嗓音想起,是發自於不知何時進入房間,一直靜靜站在一旁的亞戴爾和其他人『請下命令吧!』『讓我們出戰。』『血族的舉動不僅是對光明的挑戰,更是對我們這些下任十二聖騎士繼任者的挑釁。』『必須讓他們付出代價。』
  聲音慢慢集結,平靜沸騰的怒火猛烈燃燒著。
   
  『你們才給我冷靜!』一拍桌子,夏佐開口分析道,『我想,『亡靈』的目的應並非戰爭,而是試探下任十二聖騎士的實力……』『那又如何!』首先忍耐不住的是法爾,『千年以來人類和血族的爭鬥從未停止!直到人類勝利之前戰爭都不會終結!只不過是十多年的時光血族就如此妄自尊大,既然如此就讓他們體認到狂妄的代價吧!』法爾如此怒吼著,烈火騎士的氣燄一向是十二聖騎士中最為高漲的,他們不曾膽怯,無所畏懼,永遠勇往直前,以手中的劍劈開敵人,以烈焰將一切黑暗燃燒殆盡。
  他們,是以淨化之燄焚燒黑暗,為夥伴開闢前進道路的灼灼烈火。
   
  『我讚同!』接下發言的是奇克斯,『聖騎士並非畏首畏尾之輩,血族既然膽敢向我們發起挑戰,那就用我們手中的劍擊潰他們,讓他們將被聖光撕裂的痛苦銘記於心永世不得遺忘!』
  更何況,雖然『那件事』最終被隱藏了下來,但不管是新舊兩代烈火騎士,因憤怒而燃燒的業火自『那一日』以來就未曾停歇。
  『我說了,冷靜。』夏佐目光沉沉,審判騎士的威嚴瞬間籠罩了整個房間,肅穆的幾乎讓人不敢再多說一個字。『法爾,奇克斯,對手是怎樣的人,你們應該更清楚。』夏佐望向法爾因憤怒而發紅的雙眼,『我理解你們的心情,但『賽托瑟西亞』與『亡靈』是怎樣的怪物,你們應當清楚。』畢竟,在十二聖騎士裡,『烈火騎士』是唯一與『賽托瑟西亞』直接對過陣的人。
  『怎麼會不清楚……』法爾憤怒的咬緊牙關,雙眼紅的幾乎要流下血來。
   
  『吶,烈火騎士啊,你的老師和你,誰要去死呢?說吧!我可以放過另一個喔!選一個吧!』
  『我數十個數等你們哦!』

     
  灼燒的火焰與焚燒的心智,『那一日』的一切還彷如昨日般,依舊歷歷在目。
  對『烈火騎士』來說,『亡靈』反為其次,『賽托瑟西亞』才是那個非殺卻不可的仇人。
  原因無他。

  十九年前葬夜巴比倫之役的英雄,上代烈火騎士,法爾的老師,即是死於『賽托瑟西亞』之手。



 嗯……雖然是二發,但還是想問,如果是新讀者,看到最後一句有人嚇到嗎?(竊笑)
 然後,雖然首發時有說過了,但現在就再說一次吧呵呵~~其實原本某雀打算要領便當的人是法爾或是尼奧的老師……但考慮到這實在是虐過頭會被圍毆還有劇情發展問題,還是忍痛(欸欸)換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9-27 23:34:01 | 只看該作者

血族都市    奈斯維德

  『……突然叫我做什麼?』以優雅的步伐在長廊上行走著,賽托瑟西亞撫摸著長廊兩旁冰冷的石雕,一邊嘀咕著讓他人聽見可稱為大不敬的內容,『西特斯一族的老爺爺……』
  第二始祖馮佩蘭 ・西特斯,西特斯一族純血君王。
   
  血族五大帝室,相傳為千年前與『光明的席爾維斯特』大戰後消聲匿跡的『最初之闇』『真祖』凱羅爾武妃的直傳嫡系血脈,分別為:蘭涅羅,西特斯,艾努恩,飛萊斯,薩鄔斯五大王族。是在帝國中有著極高權勢與威望,居於所有血族頂端,萬民俯首的王者們。而『始祖』順位的排序則按照最初被『真祖』凱羅爾武妃所冊封的順序排名:蘭涅羅,西特斯,艾努恩,飛萊斯,薩鄔斯,由『一』至『五』,各有其使命與義務,被賦予血脈的王族們共同領導著一族在無星無月的漫漫長夜中生存下來,直到不再遭受追獵而得以與光明的世界抗衡。
  
  回憶著長廊兩旁石刻所敘述,自己早已熟知甚至更為深入的久遠歷史,賽托瑟西亞閉上眼睛,『……無聊死了。』
  什麼芭樂的世界觀設定,害他好好的人生被搞得亂七八糟,想做得事不能做,想過的生活不能過,想看得東西不能看,『連休閒時間的樂趣都沒了!』血族的身體機能不像人類需要時常休息,要知道失去睡覺這個樂趣,他就不能乘著睡覺時間在夢境裡對紀錄的美女進行各種○○××的幻想了啊!
  連他唯一的樂趣都要剝奪,真是太可惡了!
  不過言歸正傳……,『……到底突然叫我有什麼事?』單手一握就將手中懷錶收起,賽托瑟西亞輕聲低語,『只是偷空回來補給,可不能久留呢……』 以他的估算,人類一方如果使用飛鴿傳書的話訊息此時差不多應該也到席爾維斯特城了,而聖騎士此時應該不可能笨到以為只要派出常規部隊就能 和『亡靈』抗衡吧?如此一來地方常駐部隊是不可能派出了,應該會從席爾維斯特城直接出動,而席爾維斯特城的大部隊如果從今夜開始整裝出發,以最快速度也要三天以上才能到達艾略斯,不過如果是小型隊伍,以快馬輪替的話也只需兩日,自己在這裡如果留太久的話……
  『算了,艾略斯的部隊應該可以應付一陣子。』賽托瑟西亞中斷思考,抬起頭望向眼前偌大的門扉,淺淺一笑,『先應付眼前的事吧!』



  『西亞。』
  步入門內的陰影,賽托瑟西亞首先聽見了叫喚的嗓音。
  『西特斯陛下。』轉身面向王座,賽托瑟西亞屈膝行了一個漂亮的宮廷禮儀,『不知陛下見召,有何要事?』
  『你要問嗎?』從黑暗中傳出的聲音卻並非王座上的王者,說話的是一個擁有穩重嗓音,濃眉大眼,不失武將氣概的棕髮魁梧男性,『西亞,雖然之前我們一直任由你胡來,但這次你起碼得回報一下吧?你……』『行了行了,』響起的另一道女性嗓音打斷了男性的發言,只見一名銀髮赤瞳,膚白若雪,面孔嬌艷明媚的美人勾著粉嫩的櫻唇,艷麗一笑,『辛格爾你就別說了,這孩子胡鬧要命又七八百個心眼的個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少念兩句吧!』
  『艾努恩陛下,薩鄔斯陛下,』賽托瑟西亞露出有禮的微笑,朝另一端的黑暗再度屈膝行禮。
   
  辛格爾 ・艾努恩
  莎莉絲卡 ・薩鄔斯
  艾努恩與薩鄔斯一族的純血君王,血族第三始祖與第五始祖。

  血族有五大王族:蘭涅羅,西特斯,艾努恩,飛萊斯,薩鄔斯。而這些王族的取向之間,蘭涅羅平和,西特斯中立,艾努恩尚武,飛萊斯平和,薩鄔斯尚武。眾所周知,這是五大王族與其麾下家族們的導向。對光明世界的態度有所不同,也算是王族們唯一意見分歧的來源。
  不過雖然王族們意見不同,但卻不會因此而內鬥自耗,也算是跟人類政權有著決定性差異的地方了吧!畢竟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特性,他們一族是極難在千多年前的追獵時代生存下來,好不容易發展至今而得以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的。
  而能夠親自面會這幾位地位極為崇高在血族之間彷若信仰的始祖們,賽托瑟西亞的身份有多麼特殊,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你這孩子……唉!』莎莉絲卡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然後開口,『西亞你這次幹下這種驚天動地的事,是準備開戰呢?還是不開戰?你好歹說一下,讓姐姐心裡有個底吧?』
  『薩鄔斯!』原先開口斥責的辛格爾不贊同的說道。
  『怎麼?』莎莉絲卡雙唇一噘,妙目一瞪,『問話不過是走個程序而已,事情做都做了,再苛責有什麼意義?反正西亞年輕氣盛嘛!如果不是太荒唐的理由,玩玩有什麼不好?還是……』莎莉絲卡眼波流轉,以袖掩唇,咯咯嬌笑起來,『小西亞如果真的想玩玩大人的『有趣事情』的話,姐姐也可以陪你的呦?』放下把玩著及地長髮的白皙玉手,莎莉絲卡輕輕起身,在一瞬間便立於賽托瑟西亞面前,以手指緩緩摩挲著眼前孩子俊美異常的面孔,發出如銀鈴般清脆的笑聲。
  莎莉絲卡朝眼前的美少年露出介於艷麗與愉悅之間的曖昧笑容。
   
  覆蓋雪白軀體的,是薄薄一層,彷彿被風一吹就會大幅度飄起的絲質薄紗。

  相對而立的兩人之間,並沒有任何遮蔽視線的物體。
  
  就算是血族,對於禮儀常識的規範也是和人類相同的。
   
  女性如此打扮已經不是『稍嫌』惹火,而是『非常』惹火。
   
  這麼說來,就算身上佩戴了雕工精細的各色珠飾,但最引人注目的--或是莎莉絲卡刻意引人注目?--還是那在薄紗飛動下若隱若現的傲人雙峰。
   
  『怎麼了嗎?小西亞?』莎莉絲卡以惑人的語氣詢問看的目不轉睛的賽托瑟西亞。
  賽托瑟西亞連忙轉移視線,結巴回應--照理來說應是如此,但他的反應與眾不同。
  『薩鄔斯陛下……』賽托瑟西亞臉不紅氣不喘的開口,一臉冷靜異常的面對完全占滿視界的輕透薄紗下足以令人大發春夢的誘人膧體,『我覺得您這個姿勢不太恰當。』
   
  『啊!?』
  『就算您是這種個性的人,我還是覺得這種姿態實在太惹火了。』賽托瑟西亞的眼中沒有興奮神色,反而是除了投以冰冷視線外還隱隱帶著責難。
  『『這種個性』是什麼意思啊……』莎莉絲卡嬌嗔道,『真是的,真是個無趣的男人。』竟然毫無動搖!他真的只有二十三歲嗎?
  『好了。』這次響起的是男性的嗓音,並無嚴厲的意味,而是帶著溫和的氣息,詞氣也十分柔潤,但立刻就讓房中安靜下來。
   
  『馮佩蘭。』莎莉絲卡艷麗一笑,『也是,西亞也算是一部份承繼於你,我就聽聽你的。』
  『也是呢,西亞。』長相溫文儒雅的黑髮青年淡淡一笑,抬起手枕於臉側,『這次一事,我不問動機;也不問別的,只有一件事:你是如何打算的?』
  『抓了太陽騎士的候補人選,出動的應該是高位者吧?誰會來……呢?』真是期待,『尤其是……太陽騎士呢!』賽托瑟西亞微微勾起嘴角,心情愉悅的幾乎要哼唱起來,『太陽騎士……審判騎士……算了,十二聖騎士,不管是誰來都可以。』
  『的確呢,就憑這次事件的層級來說,人類一方就算最不濟也應該會派出候補十二聖騎士……你的目標是高位者嗎?』
  『這我不否認。』賽托瑟西亞大方地攤開手,微笑,『如果來的是十二聖騎士之一,我正好可以以此為契機引出他們的領導者,如果來的是候補十二聖騎士,正好也可以看看他們的實力,或是如法炮製這次的事件也行。』
  『有你做出的事情在先,再出現第二次,你就不怕他們真開戰?』辛格爾瞇起眼,打量著眼前自信滿滿的孩子。
  『如果他們真想開戰也沒什麼不可以,』賽托瑟西亞還沒回答,馮佩蘭 ・西特斯就先回應了,『西亞,你是這麼想的,對吧?』
  『的確沒什麼不可以,』冷笑一聲,賽托瑟西亞開口,『如果要戰,那便戰吧!雖然人類在那之後也算是有了些許長進,但請讓我斗膽說一句:我們一族只要再加上我這個『亡靈』小隊,那便足矣!』
  『自信十足啊?』莎莉絲卡暢快的笑出聲來,『小西亞的這種地方真是令人討厭不起來呢!』
  『只可惜人類不會開戰。』支著下顎,馮佩蘭懶懶的接了一句,『我相信西亞你也知道,那你又想怎麼做呢?』
  『是的,對於人類來說,就算是為了太陽騎士的候補,如此便開戰毀掉這些年的休生養息也划不來。』賽托瑟西亞輕輕點頭『,這些年來,人類力量也的確長進不少,我不認為他們會輕易開戰重蹈十九年前的覆轍。』
  是的,十九年前。
  一切都因這個詞而起。
   
    直到十九年前,人類與血族都還維持著一段長達千多年的非戰非和時期,既不會有大規模性的戰爭,也不是完全的和平互不侵犯,邊界也時有侵擾,你打過來我攻過去,但總是互有消長,長久來看也無一方特別得利,久而久之似乎竟成一種例行公事,而雙方之間似乎也沒什麼劇烈至影響國家運作的衝突。
  但就在十九年前,人類卻忽然打破了這種默契,國家軍隊與聖騎士們在一夕之間傾巢而出,狂風烈焰般的展開攻勢,數月之間便連奪數座城市,血族帝國幾乎失去了五分之一的領土,而當時在前線例行督軍的蘭涅羅一族純血君王:洢札萊爾 ・蘭涅羅不得以親自披掛上陣,在血族派出援兵到達之前穩下局勢,帶領軍隊回擊,將戰線回推。而在最後階段幾乎穩固舊有領土,兩方的默契也幾乎傾向於停戰時,人類決策者似乎在此時決定進行最後一搏,當代十二聖騎士於白日伏擊了蘭涅羅一族當時位於前線都市『巴比倫』戍守的宅地,這場持續了三個日夜的衝突據說極為慘烈,血族士兵與人類聖騎士的鮮血流淌了整個大地,屍骨幾乎堆積成山,斷折的兵器與燃燒的旗幟遍佈戰場,而作為主力被攻擊的蘭涅羅家族在那一役中被殺盡血脈,當代家主洢札萊爾也在血戰之後力竭隕落,自此之後蘭涅羅一族便形同滅絕,血族五大王族在那之後便只餘二至五的順位之分。
   
  但那血腥慘烈的一役同樣也給人類帶來巨大損失,席爾維斯特一族當時前去參戰的七人只有一人倖存,當代十二聖騎士在狙殺蘭涅羅一族的同時也隕落過半,當時參與最後一戰的菁英聖騎士也盡皆死傷殆盡,可說是兩方皆元氣大傷以致動搖根本的兩敗俱傷之戰。

  在那被稱為『葬夜巴比倫之役』的慘烈戰爭過去之後,人類一方因當代十二聖騎士隕落大半而使當代十二聖騎士所挑選的後繼者接任,也就是現任的十二聖騎士。
  血族一方則因為蘭涅羅一族的隕落而緊急召開了從未召開過的上位始祖會議,以排名僅次蘭涅羅的西特斯家族為召集者,遠道而來的純血君王們在經過了七日深長的閉門對談後,走出門扉時作出了『排名序列不予更改,蘭涅羅一族的領地由其餘四大家族分別管理, 除此之外一切如舊。』的決議。
   
  而在之後的十多年中,人類與血族皆一直處於修養生息的階段,不只大的衝突沒有,連平時舊有的小衝突也減少許多,直到數年前也許因為兩方狀態都已修整恢復大半才開始又重新活躍了起來。只是當時幾個作為主要前線戰場的都市至今仍處於荒廢狀態,變成如今兩方軍事游擊衝突的三不管地帶。
  而現今,在血族帝國至高的『王之間』裡,一場攸關人類與血族兩族未來的談論正在進行著。
  『所以,哪怕是真的引出了十二聖騎士也好,是候補十二聖騎士也罷,都只是一個『契機』。』賽托瑟西亞接續發言。
  『契機?』
  『是的,準備拿回失去已久之物的『契機』。』
  『誓約之期將至,我的這點願望,還請列位君候成全。』賽托瑟西亞慢慢伏下身,行的,是血族最高位的大禮。
   
  『!』

  『在這件事上,我們的確沒有立場阻止你,你也不必如此請求我們。』在因為賽托瑟西亞的發言而使王之間瞬間沉靜下來的良久之後,首先開口的卻是先前一直是持反對意見的第三始祖辛格爾 ・艾努恩,『這是在許久之前我們就允諾你的事情。』
  說著,第三始祖慢慢走下王座,對著賽托瑟西亞作出一模一樣的回禮。
   
  『沒錯,雖然這真是詭異的情況,但我們意見一致,』莎莉絲卡從王座上站起,也作出了一樣的動作,『飛萊斯要我轉告,無論小西亞想做什麼,他都全力支持。』現在想想,肯定是那傢伙早就明瞭這次事件背後所隱藏的意圖了吧!
  『如你所見,我們這些『始祖』們不會反對你的行動,更不會阻止。』最後起身的第二始祖馮佩蘭 ・ 西特斯也步下王座,同樣的行禮過後,第二始祖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還太過年輕的面孔,『賽托瑟西亞……不,『格里西亞』,』
   
  『放手去做吧!』



  重發了第二次還是覺得節奏超快,各位大大有這樣的感覺嗎?
  還有……某雀自己打完架構也差點炸腦啊!小格和三十七代的糾葛……喔不,是和所有人的糾葛真的是一整個……以虐文的節奏來說,各位大大應該懂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9-28 14:01: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如果尼奧他們知道了賽托瑟西亞就是格里西亞,他們會怎麼做?
畢竟殺了第三十七代烈火騎士的人,是格里西亞……

點評

『會怎麼做』和『有什麼反應』,請恕某雀不能劇透喔!畢竟這就是虐文的精髓所在!(拇指)另外,真要算的話,應該是三十六代喔!雷瑟他們是三十八代,尼奧他們是三十七代,尼奧他們的老師是三十六代,死的是三十六代   發表於 2016-9-28 14: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