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驀羽

[同人文] {特傳冰漾} 平行時空的約定(古代架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17 21:01:15 | 顯示全部樓層
嗚嗚嗚 傘居然死了??!!!那扇該怎麼辦QQQQQ
而且好心疼冰炎啊啊啊QQQ

點評

我也不想殺他的嗚(後媽在此) 寫出來卻越愛越虐(X) 至於逼炎的話......一直碰到陷阱卡攻略不得XDDD  發表於 2018-8-14 13: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18 20:1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阿咧?我眼睛應該沒有殘吧......

傘竟然......死了Σ(lliд゚ノ)ノ!!!

這樣要扇怎麼辦啊?

這真的是太嚇人了(拍胸

我才剛脫離段考這個地獄

回來上論壇就看到這麼刺激的

害我以為出現幻覺了



漾漾你也太主動了吧!!

果然喝酒會誤事啊(喝茶+看戲

是說這進度有一點慢啊......

阿冰啊,什麼時候要出手啊?(微笑

冰:......


先說一句要補元氣的話歡迎找我啊~

我最近很想當當看補師呢(轉身翻裝備

(以上純屬玩笑XDD)

咳!補元氣是真的啦~

我很歡迎喔

嘛,我也有過討厭自己的時候啦

不過我還是活得好好的(笑

雖然發生的事情可能不一樣

不過自己克服之後其實就覺得沒有什麼了 ╮(╯▽╰)╭

希望你打起精神來吧(拍肩

說不定會發生好事呢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0 12:29:0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旺旺狗 於 2018-6-23 08:28 編輯

新讀者一枚

漾漾你.....喝醉酒之後變得好開放啊......

大大豪厲害

加油喔!

是說,冰炎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漾漾吃掉啊?(歪頭

點評

耶耶歡迎你我很不高冷的(hug)大家喝醉酒嗨起來吧!!!我發現大家都很關注逼炎的進展...咳,他現在沒有(幫QQ)謝謝留言~  發表於 2018-8-14 14: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1 10:03:37 | 顯示全部樓層
傘怎麼翹掉了!!!

他怎麼葛了啊~~~QAQ

是因為扇董事真的造太多孽了嗎?((謎:那死的是傘?他也真可憐。

......

點評

哈哈哈哈夫妻連坐罰嗎那傘也太無辜QWQ 謝謝留言ㄛ(愛心  發表於 2018-8-14 14: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25 16:27:5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期待更新!不過話說回來,有收藏大大這篇,但不知道從哪裡可以看到自己有收藏誰的帖子

點評

更新ㄌ!誒豆...要看收藏誰的帖子可以找上面有退出選項那排,點“退出”旁邊那個“人頭”就有一個“收藏”選項囉~謝謝留言!!!  發表於 2018-8-14 14: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3:53:0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驀羽 於 2018-8-14 14:15 編輯

*回憶現在交叉有

(二上)


『......你看你看,我做的香包!是不是特別、特別厲害!』然後,她高高舉起手上的全白成品,笑靨如花。
興沖沖跑進廂房,才想起自己一路撞翻幾個將軍府僕從,老管家一聲招呼都沒來的及打又被掠過。
『傘!』她喚,聲音朗朗。檀香繚繞的古樸書齋,青年從水墨走出一般的神韻,淡而雅緻,眉眼如畫,淨白如玉石的臉卻在稜角勾勒出筆鋒的俐落。
字如人,人如畫。她的少年啊,傘。

夏侯傘擱筆抬眸,對上眼的瞬間,她彷彿望進裡頭一片橫秋。定而無波的汪洋宏肆,沒有滄桑而荒蕪,宛若是因從上一世便等著她蹦跳到懷中,執手白頭。
——她是他心中的一念紅塵,而他是她不渝的三生良人。

『你寫的這什麼?』
扇偏頭。宮中的先生總誇夏侯公子字好,連在一隊兄長裡他書法也是公認的好看,人稱「傲雪梅骨」,偏偏琴棋書畫這種東西她最看不出個所以然。
夏侯傘從背後環起嬌小的少女,將下巴輕靠她纖細的肩膀。長期練槍磨出厚繭的掌扣在她手背,領著扇緩緩描了一次又一次。
『一世,長安。』
良久,耳畔響起沉沉的笑,他說。
字字深重,又似千鈞一諾。



「所以,在夏侯府崛起之前,擔任大將軍職務的,是鳳鷨郡主的...」
「父親,沒錯。」
紫藤宮內,冬雪朝夜無漪微微一笑,對方張大嘴,仍舊一臉不可思議。「前六江都衛,何政。」
聞言,夜無漪的臉微妙的糾結一下。
那名字,好熟悉啊。火星人搞時空穿越就算了為什麼何政也來摻一腳就因為他姓何嗎喂喂?不過照之前看這對父女的性子倒也不無雷同的樣子......
招手讓一邊的侍茶把早膳收下去,冬雪看著那彷彿就在說著『怎麼可能』 的生動五官,忍俊不禁。
單純到令人疼惜的個性,比起那何樂、比起外頭擁有複雜人心的少女,也難怪會特別招得四哥喜愛。
想起今早,冬家鳳凰台出身、被安插在赤焃宮的情報探子還支支吾吾著什麼「昨晚夜氏陪寢四皇子殿下」,話語未畢,那兩人後腳便到了紫藤宮門前。
冰炎一身玄黑佇立玉石版上亦能出彩,他身邊那白衣墨髮的少女連個飾物也無,清麗憨傻的笑靨卻襯的萬物失色。只有兩人待在一塊等著,談笑之間也自成一片天地。
讓探子退下,夏陌同冬雪遠遠觀望著,像是同時瞭然什麼,相識一笑。

『冬雪,漪就麻煩你了。』打過照面,冰炎禮貌性勾唇。見對方點頭,直接回身往夜無漪後腦巴去,聲音像表情森然道,『正餐之後才有甜點。』
被威脅的少女雖然眼裡含淚,還是不甘不願的承諾了。
結果他方和夏陌碰面便說是陛下有要事須議,筷子沒動,就匆匆一齊趕去主殿。

「何將軍十年前便死了,漪漪。戍守荒漠邊境一戰,他被耶呂當作戰俘擄走...或許你曾聽過這名字?」
「鬼族太子?」
讚許的挑起眉,她承接下去講古,「看來四哥同你說過不少。總之因為何府在那場戰役的犧牲,陛下才加封何樂為郡主,她也是在那時住進宮中的...並成為四哥的伴讀,咳。」
「誒?我還不知道他們有過這種關係!」
冬雪推了推髮鬢,又是意味不明的一笑,「說是有關係委實太重。其實何樂在赤焃宮的那幾年四哥沒少逃過家,更別說搭理她。那女人之所以後來被逐進道觀思過,就是因為有一回她在四哥的茶水裡下藥,偏偏笨到連劑量都拿捏不得,不是眼瞎都知道裡頭摻著東西......最終被四哥一舉告發到議事廳上,哼。」
「……」
掩不住嘴角抽搐,夜無漪發現當壞人也是挺不易的,三分天資七分努力,做不好也會為人所鄙。
「說到關係,不如講講妳自己吧,漪漪?」
「我、我我我?!」不自覺倒退三步貼到牆壁上,她看冬雪嘴角閒適的弧度看到背脊發涼。「無可奉告...不是啊啊啊是根本什麼關係都沒有!」
「哦?」
哦...哦什麼啊喂!字尾不要拖那麼長很可怕!夜無漪表示自己很想逃跑。
「妳昨天睡在四哥的靜室吧。」不是問句而是滿滿的篤定,冬雪再推了推鬢角,如實報上探子所見。
「……」
「嗯?」
默默看著對方加乘再放大的微笑,夜無漪瞬間以為自己是在和夏碎學長對峙,毛骨悚然到極致,只得吶道,「…………嗯。」
「哦——」
冬雪妳不要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女很崩潰,覺得一早起就注定今天會被坑的命運,非常不平靜。
她是醒在靜室沒錯,然而事實是,夜無漪斷片了,她連自己是怎麼被灌倒的都忘記。發現自己不在松浣院確實驚恐,但見到衣服都還健在、自己身上沒有莫名奇妙的痕跡或酸痛,晝庚甚至在床側神色非常一般的傳遞口信,讓她趕緊起床到正廳......夜無漪直接開始自我說服昨晚什麼事情都沒有。
更何況冰炎和她碰頭時連個不自然的表示都沒有,所以——
「所以妳覺得,妳和我臭老哥絕對沒做什麼對吧?」
「嗯......等等,扇殿下妳怎麼在這裡!」
曉扇笑的促狹:「從妳剛剛自言自語時就在了喔,小漪漪,沒想到.......」
「不管妳想了什麼絕對不是那樣總之我和妳四哥是清白的昨天根本沒發生任何事情。」
然而兩名情場前輩只是悠悠對視一眼,像是同時瞭然了什麼她不想知道的事。
「「哦?是這樣啊。」」
「……」並不是。



剛在秋眠院栽下白山茶的三年前,為了商討元夕時宮裏待辦節目,被迫和胞妹操持一切的冰炎只得非常、相當不甘願的前去求助於搭擋,結果甫踏進門便見扇手上被染血紅半面的一團白布,嗆的要緊。
『靠,死小屁孩妳搞那什麼鬼東西!』咒人死嗎!
曉扇樂不可支:『啊,人家正在刺繡喔!』食指一邊還噴著血花。
『……刺、繡?』
冰炎的臉很玄幻,眼皮跳了跳。
『都快弄成血書了妳趕緊給我扔掉!!』

難得從邊疆回宮一趟就碰上主辦節目的鳥事,無奈之下來見個曉扇還莫名其妙地看見兇案現場......冰炎他老大爺覺得自己年紀輕輕就會被氣出高血壓。
『所以?』少年環臂,獸瞳狠狠地瞪著正在包紮的胞妹。
從來沒在管大家閨秀該如何如何的曉扇豪氣表示她要自學女紅,做刺繡:『總而言之就是醬囉~☆』
『總而言之妳大頭!』發現自己可以自動在她句末補上星號的冰炎起了一身雞皮疙撘。『最好像剛剛那樣可以做出什麼東西,能不要刺死自己就不錯了。』瞥了下被扔到一邊的香囊,血腥味都能蓋過香草味。
曉扇不服地鼓起雙頰,『你會講倒是做給我看啊臭老哥,咧咧咧!You can you up!』
『......』尚是年少輕狂的冰炎看見少女一張滿是挑釁的鬼臉,又是一把無名火竄燒,表示:本王就up給妳看。
『東西拿來!』在外頭衣服破了都得自己補,刺繡而已誰不會!

幾分鐘後。
看著少年同時併出血的五指還有完全染紅的香囊,曉扇冰炎沈默對視。
『哥.....』
『閉嘴。』
曉扇揪住他的衣襬,『我們還是找五皇兄吧。』語氣可憐巴巴的。
『……』冰炎面色一黑,眼前頓時浮現夏陌關愛微(嘲)笑的臉。

靠,他妹果然就是生來剋他的。



議事廳裡一片死寂。
空氣是死的,聲音是死的,心搏像是漏了好幾拍,他想。接著閉上一雙赭紅。

「扇知道嗎?」
開口的時候是出乎意料的冷靜,像是真空的軀殼在機械性言語。冰炎不曉得是因為自己刻意不去想師傅死前的表情,還是昨日見曉扇她那笑顏已經是心思裡所有。畢竟那樣愛哭的一個人,她定會很難過。
「……」沈默地搖搖頭,龍椅上一夜間蒼老不知凡幾的天子眼中佈滿血絲,就要滴出血一般。
「冰炎……」
夏陌按住他的肩,兩人都徒剩麻木的觸感。
出征前,那銀髮青年一身戎裝,亞特蘭提斯的國徽就烙在左胸鎧的位置,高倨戰馬而有君臨天下之感,淡淡吩咐他們:我不在時,務必護她周全。
一切都歷歷在目,現今,連回憶都是死的。
「王軍裡出了內賊,將白陵關一帶糧倉全數剿毀,並將兵營駐點報與耶呂...」
雷多覆述著前夜那副將的話,眼前茫茫,皆是夏侯傘帶領廝殺後剩下的幾千菁英鐵騎、死守蒼平之野的畫面,背景是燎原烽火描摹過的容顏,腳下血流成河卻是家國,屍橫遍野再堆成銅牆鐵壁,浴血以戰再止戰...他說,將士們,我帶你們回家。
「——將軍屍身已毀,只留下此物。」
長槍燦燦,殘兵匹馬還,轉眼他卻成了不歸人。

冰炎定定的看著天子手上的錦囊,一世長安四字上的血斑晃眼。
「由我去說吧,父王。」




****
世界下午好!!!為了慶祝8/16特傳新集數而回歸的我!!!
等我等到變成灰的人我很抱歉QWQQQQ
愛大家請繼續等下一篇ㄅ我會用力的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14 14:05:08 | 顯示全部樓層
伊莫寒 發表於 2018-5-18 20:10
阿咧?我眼睛應該沒有殘吧......

傘竟然......死了Σ(lliд゚ノ)ノ!!!

ㄏㄚˋ
失蹤數個月的墨魚在此(也失蹤太久
傘的死我從一開始寫就計畫好了ㄏㄏ總而言之他必須死(X
結果po出來的反響居然跟之前「耶呂蠻帥」那篇差不多激烈(?)
其實我挺意外的辣XDDD

冰炎小朋友一直被我發動命運/機會牌
以至於計畫趕不上變化嗚嗚(成語亂用母湯

還是很貼心的妳我會一直記得ㄉ
感冒用斯斯~補氣找寒寒~~~
謝謝你的留言鼓勵和等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14 16:40: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inlin 於 2018-8-14 16:42 編輯

果然是兄妹,手殘是會遺傳的((咦?

感冒用斯斯~補氣找寒寒~催稿找驀羽~((好像變成了甚麼?

點評

這遺傳肯定歷史悠久(不) 感冒用斯斯~補氣找寒寒~催稿找驀羽~寫歌找冰凌(等等快住手)  發表於 2018-8-15 22:18
嗯......色馬是擁有高顏質啦,但個性就...你知道的XDD  發表於 2018-8-15 22:11
其實我一開始聯想到安地爾...(抹臉),怎麼辦我被色馬帥到了(摀臉),學長快回來啊啊啊!!!(淚奔)  發表於 2018-8-15 00:31
可惜沒有押韻,不然就完美了XDD  發表於 2018-8-14 23:46
哈哈,這太好笑了啊~(笑倒  發表於 2018-8-14 23: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8-14 23:42:2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伊莫寒 於 2018-8-14 23:43 編輯

現在心情有點小複雜啊...

本來我看到傘的那一段讓我超想哭的

但是看到扇跟冰炎在縫香包的那一段......


我又超想笑的XDD

一下想哭又一下想笑最後那一段很悲所以我又有一點想哭

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啊...



何政......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哭笑不得

很想吐槽但是不知道要吐槽什麼啊啊啊!!!

---
驀羽,好久不見啦~(揮手

特傳最新一集要出來超開心的✧*。٩(ˊᗜˋ*)و✧*。

我還在猜那個封面人物是誰(笑

不過我看到有人猜是殊那律恩啦~

唉呀~反正就是帥哥啦!


傘死掉真的是會讓人嚇到啊(黑線

就像安地爾突然好心去扶老太太過馬路一樣啊...(惡寒


默默為冰炎點根蠟燭,祈禱運氣不要這麼被去踩到陷阱卡


哈哈,那句「感冒用斯斯~補氣找寒寒~~~」讓我笑倒了

不用客氣~留言什麼的小事一件

等你下次更文啦

點評

這個色馬真的超撩人的rrrrrrrr(激動),他到底為什麼把不到妹子啊?這樣子還把不到妹子嗎?!  發表於 2018-8-15 00:52
有看到紅麟FB的新頭像嗎?我第一次對色馬的印象改觀了((然後就入教了  發表於 2018-8-15 00: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8-15 22:1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驀羽 於 2018-8-15 22:56 編輯

(二下)


『……』
心血來潮想去找夏陌討茶喝的二皇子,方踏進紫藤宮門,就被眼前一番和樂融融給震驚,表情動作都瞬間定格。
正廳裡頭,從前只把繡針當暗器使的曉扇貼在夏陌身旁做十字縫練習,一臉認真。更驚悚的是,連一眾兄弟裡最不碰女兒活的冰炎,都表情肅殺地、看著水火不融的太子做拆線演示,不時頷首與緊蹙的眉頭儼然把它當炸彈在應對,全副武裝就差個長槍就能上戰場了。往往唇槍舌戰、干戈相對的兩兄弟,在一堆鑽研到破爛的布匹中和平交頭接耳......等等安地爾那突然認同又欣慰的表情是怎樣!?
夏陌就算了但其他人怎麼回事,大夥突然都受感化要從良,由上刀山下火海變上廳堂下廚房了嗎?!
二皇子僵在門口,猶豫著自己是不是該先去睡一覺、清醒了一切又會正常。

『啊,阿利!!』
發現光源被擋住,抬起頭見到來人的曉扇很歡快,環視一圈才驚覺不知不覺中又多了幾人。
『咦,大皇兄你怎麼在這?』
用武器用到出師的安地爾只是悠哉一笑,表示自己正在休假期間。說罷又專注回冰炎手上的活兒,孺子可教也般的點點頭。
『……嗯,皇弟妹這是在,做甚?』
『學刺繡喔,人家要做香囊送傘,阿利要一起嗎?』伸出兩隻被戳到傷痕斑斑的小手,曉扇嘿嘿嘿的靦腆笑著,『需要的話三哥在那喔,他繡工也特別好的可以請教他......不像臭老哥、咧咧咧——』
『靠!』被cue的冰炎立馬拋來一劑狠瞪,直接抓了地上的失敗作就往少女鬼臉上扔,『死小鬼有本事妳先完成一個!』
曉扇閃開後又揣了坐墊砸回去樂道,『至少我沒有像某人一樣淨說大話結果弄了一丈紅!』
……
紫藤宮的正廳不到三秒再次陷入一片正常的混亂。

『嗨,阿利。』
遠遠,在布料及羽毛飛舞的戰場後,三皇子伊多端著茶盞溫潤一笑,朝他招招手。
……我到底是來幹嘛的。
少年阿斯利安覺得,今日是他人生中最詭異的一天。



——今年的紫藤花好像會開的挺好啊。
冬雪看著曉扇靠在軒窗邊、好似萬般感嘅的神情,忍不住輕笑。
「很少見皇妹這樣...世故的一面。」畢竟在一幫人眼中她似乎是那個長不大的女孩,天真而率性。
曉扇回眸朝著冬雪眨眨眼,有些得意的厥起嘴,「錯了。我從不世故的,紅塵萬丈我也只為一人故。」
「紫藤花花語,對你執著。」心領神會的報以一笑,想起被紅轎由正門抬進宮的那夜嫁娶,夏陌在她耳畔溫柔廝磨的話語,她頭一次知道,題在宮門上的花名能有那麼美的意義。
「小漪漪,妳知道紫藤花的傳說嗎?」曉扇笑的狡黠。
傳說?夜無漪偏頭。
望向身邊發愣的少女,冬雪啜了一口龍井,緩緩道:「很久以前,有個美麗的女孩每天虔心向月老求一段情緣,終於,月老被她感動,讓女孩等著,等到春天來臨的日子她將在後山的小樹林裡,碰上那命中注定的白衣男子,也就是她的情緣。春暖花開之時,女孩癡心赴約在小樹林,捱到天黑卻連個人影也無,失望而去甚至反被蛇給咬傷。女孩動彈不得、絕望害怕之際,白衣男子卻出現了,並用嘴把蛇毒吸出......兩人從此結下塵緣、進而愛上彼此。可憐那男子家境貧寒,這場情緣終不被女方家人接受,最終相愛的兩人只得雙雙跳崖殉情。在他們殉情的崖邊長出一棵樹,樹上纏著藤並開出朵朵花墜,紫中帶藍,燦若雲霞,而那藤上的花盞便是紫藤花。此花繞樹而生,不能獨自存活......後人於是稱,那花是女孩的化身,那樹則是由白衣男子變成。」
聽到茶杯叩的敲在桌上,曉扇沈吟了一聲,結語:「——紫藤為情而生,無愛,則亡。」

「好悲戚的故事。」
夜無漪神傷,緊接著悚然於身邊又有多少人與那句話相像,忍不住問道,「妳們...會嗎?」
會因失去所愛而亡嗎?
畢竟無論是冬雪或曉扇,似乎都是同樣的情有所起並一往而深,卻不知所終。
夜無漪看著少女動作優雅而熟練地沏了第二壺茶,神色平淡,似乎早已想過這個問題數百遍。
空氣一陣沈默,最終回答的是曉扇,她輕巧彎起一笑。
「小漪漪,我不知道,也寧可別去深想。有些事,想多就痛了。」
「……」
「不過當我看著傘,我知道,那個人是我夫君,我只想同他好好活著——一世長安。」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之人,時間的荒涯裡有你,足矣。
夜無漪莫名紅了眼筐。



『曉扇,妳別惱我。』身後,環著自己的青年,冰山化成湖一樣的嗓音,因一夜旖旎微微帶了沙啞。
惱你什麼?她想問。

陣容華麗又浩浩蕩蕩的女紅課程結束,她終究是完成了樣式簡單的作品,簡單卻合襯。上頭的一針一線,皆是仿著夏侯傘的字跡,東西沒做好她的手都快成了針包。
結果送他香囊那日,他便求娶了她、要了她。
徹夜未眠後身子很乏,開心和充實卻淹沒了睡意,搞得她只得裝睡在夏侯傘身側,把臉埋在滿是他冷香的枕上。當世界安靜下來,只剩下兩人均勻的呼吸生時她覺得特別美滿......但最後傘讓她別惱。
別惱他是個武將,注定鏖戰。別惱他是傷了殘了還是廢了卻都不說,因為怕她會疼。別惱他,如果他再也回不來,沒法留給她一個懷抱一個吻——聽他說到這曉扇已經止不住眼淚,卻連個聲音都沒敢出。
她明白,她若哭,才真是痛在他心尖。
夏侯傘說,別惱我,我總讓妳難過。然後將懷中撐著哽咽的少女拽到懷中,講了好幾次,對不住。
曉扇終究還是怒了,轉過身把眼淚鼻涕都抹在傘身上,『我讓你、別道歉!』
第一次在心上人面前爆了粗口,一掌又一掌拍在他胸膛......當然施力像羽毛,因為捨不得。
然而等她發洩完,青年只是細細吻遍曉扇一雙手,語氣平淡道,『都傷了。夫人,切勿用手。』
她語塞。
『......反、反正,我這輩子都栽在你身上的,你負責!』
然後,他勾唇,說好。
那時曉扇覺得,夏侯傘微笑起來實在太好看馬的不管了只能先原諒他。
但輾轉到了若干年後知道他死訊的今天——
她想,那男人果然就是個心機鬼。他太懂她。



「……」
「扇,過來。」
冰炎看著臉色煞白的曉扇,頭一次發現了其實她很嬌小,纖細透明。而此時夜無漪、冬雪和夏陌都待在外頭,獨把空間留給他二人。壓抑著聲音,他生怕再多一個字她就要枯萎在自己面前。
「我不。」
死死咬著嘴唇,腦中都是同樣的畫面重播再重播,不停截斷在幾分鐘前,冰炎遞上本該讓一人貼身帶著的香囊,深深望進她的眼、好似撈起一汪淚泉。
那上頭有血斑,還有指痕不偏不倚就抓在她繡的字上頭。
『師父死了,沒能留下全屍。』他說。然後人人臉上盡是她沒見過的乾涸。
然後呢?然後呢?畫面飛旋打轉,耳邊雷鳴,她只想緊緊抓住點什麼。
然後這世間再無夏侯傘,再也沒有一個曾讓她如此動心的人,不會有人在她心傷前便給她一個吻、任她哭的像嬰孩?
「那我過去好嗎,嗯?」
空氣僵持著,冰炎小心翼翼的走向靠在牆上縮著發抖的曉扇。兩人腳底都結成薄冰,再往下鑿是深淵。可她沒有說話,只是環著自己,麻木地瞪著夏侯傘留下的一切:一個香囊,還有自己。
她的少年啊,傘。

「曉扇,沒事的,沒事——」把對方抓過來摁在肩頭,沒能看她表情,冰炎說,笨拙的揉著少女的髮,恍惚間想起他們上回這般已經是多少年前的事。
他知道曉扇在真正難過時,不哭的。
「他死了。」
她說,聲音小的像真空。
兩手掐住香包,然後閉眼沿著指痕畫過一遍一遍又一遍。那是曾溫暖覆住她手背、領著她摩過一世長安四字的手。
「他說......他說他會回來的,哥,他說他要回來娶我。」
「他呢?」
「哥,他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
冰炎沈默。

紫藤為情而生,無愛則亡,原來是這樣的。
她終於明白了何為凋萎。






*****
今天很認真的我求誇獎
內容應該有嚴肅了.........吧?
喔喔紫藤花的傳說真是超美ㄉ嗚嗚(我真的有查不是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