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叫魚魚的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X吾命】光影6/12更新至第三話後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6-5-22 14:20:56 | 只看該作者
繼續來支持了~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6-5-23 15:09:40 | 只看該作者
羽落 發表於 2016-5-22 14:20
繼續來支持了~
期待後續~

謝謝羽落的支持喔~
魚魚會繼續努力碼文更新的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6-5-26 19:44:33 | 只看該作者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魚魚~
終於又更新了的魚魚期待大家的留言喔~
雖然前奏感覺起來超~極~無聊,但是仍然希望大家會喜歡他喔>3<


  第二話 魔王城的新住民

  我淡淡地望向迴避我視線的男人,看著他訕訕然的停下還沒結束的語句,我不是不懂的,對於格里西亞堪稱雜亂的言詞,我只覺得他像一個孩子,一個渴望夥伴、孤獨的孩子。

  格里西亞一長串的話掩藏著一個沒能說出口的請求。

◇◆◇◆◇

  我坐在走廊旁的欄杆上看著米納斯發呆,在月光的照耀下,米納斯水藍色的幻武大豆散發著柔和的藍色光芒,無聲地安撫我的不安。

  牆上的壁畫訴說著勇者鬥惡龍的故事,雖然是一個很常見的故事情節,但是不知道為甚麼,我總覺得眼前的這幅壁畫說的是真實發生過的事件。

  壁畫裡,中央站著一名長髮男子,綁著低馬尾,身上配戴著一把未出鞘的劍,身邊圍繞著十一個武士,他們擁有各自不同的武器,但大多數都配劍,身後不遠處還有一個祭司一個弓手跟一個說不出職業的男人和一隻奇特的獸類,而他們前方的不遠處,一隻龍張開翅膀從嘴裡吐出一束火焰,身邊纏繞著黑色的氣息跟一些已經斷裂的鎖鏈,刻畫的唯妙唯肖,就連表情都栩栩如生,雖然沒有學長一眼就找到龍之逆鱗然後一招幹掉對方的魔鬼氣勢,但是不得不說,能夠把龍打倒的存在都不是甚麼普通人。

  看見壁畫中的人群,我想主人公一定也和我一樣有著許多可靠的夥伴吧!

  想著想著,我不自覺地打開手機,依然是一格的電量和藍色調的的桌布,唯一的不同卻是罕見的無訊號,無情地告訴我這裡並非守世界或原世界,我忍不住撫摸著撥號按鍵,最後還是放棄了。

  「米納斯,我們還回的去嗎?」我輕聲問著我最親密的戰友,幻武大豆散發出溫和的水色光芒,飄散在我身邊將我包圍,就好像在擁抱我一般。

  「可以的,主人要相信還在守世界的大家跟自己,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努力在這裡活下去。」像是鈴鐺的聲音輕輕在我的腦海裡響起,米納斯總是能讓我安心下來,我簡直無法想像如果米納斯不在我的身邊我該怎麼辦。

  「嗯,謝謝妳,米納斯。」果然,米納斯能跟在我的身邊是我為數不多的幸運,還有進入守世界以後認識的大家跟格里西亞,就好像我畢生的好運都用來與這些人們相遇。

  「不會,還請您早一點休息。」

◇◆◇◆◇

  在魔王城第二天,我從睡夢中驚醒,世界安靜的只剩下劇烈的心跳聲,用著彷彿要跳出我胸膛的力道惡狠狠撞擊耳膜,儘管劇烈的喘息著,我仍然覺得空氣沒能到達肺部,我感覺到因為痛苦而溢出的生理淚水劃過臉龐,然後模糊的視線裡出現了一雙全黑的眼睛,等看清來人後我很慶幸當下的自己動彈不得,要是反射出拳把他打飛,之後一定會死得很難看的。

  我瞪著突然出現在我視線範圍的精緻面孔看,它的主人正用隨意披散的黑色長髮搔弄我的臉頰,看起來像是在惡作劇,但是我不知為何就是能從一雙全然漆黑的眼眸中看出深深的擔憂跟愧疚。

  看見我清醒了,格里西亞只是戳了兩下我的臉便起身去為我拉開窗簾,窗外的天空灰濛濛的,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忍不住皺眉,雙腳接觸到冷冰冰的地板刺激我的神經,我心有餘悸地向浴室走去,打算沖個冷水澡好讓自己冷靜下來,當我離開浴室時格里西亞已經不在了。

  我從衣櫃裡隨便挑了一件輕便的衣服給自己換上,看了一眼整齊掛在衣櫃裡的黑袍,想了想,從黑袍的四次原口袋裡拿出兩個盒子,裝在裡面的分別是一條十字架項鍊和一枚戒指,我率先拿出戒指,大力一握感覺手中的固體化為液體從指間溢出向著黑袍席捲而去,等它再次回到我手中時,便又對十字架項鍊做了相同的動作,看著偶然間流淌而過的黑色光芒,我笑著將戒指穿過項鍊,又將幻武大豆的座鑲上,將剛被自己拿回的烏鷲放入,戴上後才離開房間。

  在大廳裡,格里西亞有些心不在焉的戳著眼前的早點,直到我在他面前坐定以後,他才抬頭看了自己一眼,看起來很是鬱悶。

  「怎麼了?心情差?」今天在我們中間的只是一張正常大小的餐桌,窗簾也不像昨天一樣散落,但是窗外的陰沉天空沒讓一絲一毫的陽光落下,主要的照明仍然是滿屋子的吊燈壁燈和蠟燭,而坐在我面前的格里西亞看起來懶洋洋的,昨天的笑容就像泡影一般消散,讓我覺得還是由我自己開口比較好,不然今天的魔王城一定會活像死城一樣的。

  現在的我實在無法忍受安靜,但是格里西亞的那一群手下各個都不說話,所以我必須想辦法讓格里西亞說話才行。

  『漾漾跟我們說話就可以了!』這時熟悉的稚嫩聲音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軟軟的童音像是抱怨又像是在撒嬌,讓我哭笑不得,隨後又有兩個聲音大力附和著。

  『別鬧。』我對三個聲音說道,這時的我突然發現格里西亞似乎注意到了些甚麼。

  「格里西亞?」

  「嗯?」

  「你還好嗎?」

  「那你還好嗎?」

  格里西亞放下手中的叉子,同時也放過了幾乎被搗成泥的蛋糕,這時身邊一排穿著黑色斗篷的人走上前來,看他們的體型似乎都是成年男性,他們把格里西亞推離手邊的盤子收拾掉,又拿了一瓶紅酒前來,格里西亞揮手斥退他的行動讓男人似乎不是有點驚訝而已,這也讓我明白這樣的格里西亞實屬異常。

  「現在很好啊?早餐很美味,床很軟,衣服穿著很舒服,還有甚麼能讓我不滿嗎?」我撇嘴,對格里西亞迴避我的問題有些不滿。

  對於我這個有些任性的舉動格里西亞報以一個淺淺的微笑。

  「你做惡夢了。」

  「那又怎樣了?這跟你心情不好有關嗎?」

  「黑暗氣息會慢慢的侵蝕你,最後讓你發瘋。」

  雖然給出了一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答案,但是我還是明白格里西亞的意思了。

  我待在擁有黑暗氣息的地方太久了。

  「其實我不應該讓你留下來的,你在黑暗之地應該是待上好一段時間了,你身上的衣服跟我們的材質和樣式都大相逕庭,我不知道你從哪裡來,但是我想你應該對這裡不熟悉,在這裡大家都知道離黑暗之地越遠越好,因為黑暗之地會不斷跑出不死生物,而不死生物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對付得來的。」

  「然而就算你對付的來,長期浸染在黑暗氣息之中對各種生物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我淡淡地望向迴避我視線的男人,看著他訕訕然的停下還沒結束的語句,我不是不懂的,對於格里西亞堪稱雜亂的言詞,我只覺得他像一個孩子,一個渴望夥伴、孤獨的孩子。

  格里西亞一長串的話掩藏著一個沒能說出口的請求。

  別走,看著他閃爍的眼神,我彷彿聽見他那麼說。

  看著格里西亞,我彷彿遇見了小時候的我,那個因為很衰所以總是被排斥的我。我想,如果沒有餵魚、老媽跟老姊陪我,我應該也不會繼續站在這個世界上了吧......

  所以我是不是也能幫格里西亞一點呢?畢竟他是我在這裡遇見的第一個人。我直直看進那雙黑眸,泛起一個被學長看到肯定會一邊被他老人家巴頭一邊罵不要蠢笑的笑容。

  「呃,那個......格里西亞,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也不知道我可以去哪裡,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留在這裡嗎?我身上沒有屬於這裡的貨幣,而且我相信外面沒有比這裡更舒服的房間了。」


看到這裡大大們還滿意嗎?如果有甚麼建議的話,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喔~
今天就到這裡,魚魚期待下一次和大家見面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6-5-26 19:53:0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鞠躬
我是新讀者~
大大寫得很好喔~
真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6-5-26 19:57:47 | 只看該作者
佩佩 發表於 2016-5-26 19:53
大大好~(鞠躬
我是新讀者~
大大寫得很好喔~

歡迎佩佩喔~
魚魚很開心你能來
我會努力不棄坑的w
希望你能繼續支持魚魚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6-5-26 20:09:11 | 只看該作者
喔~等了三个星期又五天,大大终于更文了!!!!!
good job baby!你没有辜负我的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6-5-26 20:23:22 | 只看該作者
花心大少 發表於 2016-5-26 20:09
喔~等了三个星期又五天,大大终于更文了!!!!!
good job baby!你没有辜负我的心! ...

不要說出來啊啊啊!!!
不過我很開心大少會喜歡魚魚的文喔(笑
感謝捧場(撒小花

是說,魚魚也在等大大更文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6-5-26 21:36:23 | 只看該作者
魚魚,戀來看文囉
是說有錯字呢~是衛禹不是餵魚喔(雖然我知道你很想吃魚

點評

可是漾漾不是都叫衛禹喂魚嗎?@@  發表於 2016-5-30 18: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6-5-26 22:23: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羽落 於 2016-5-27 22:33 編輯

大大更好快呀,不用等很久呢
漾漾到底是怎麼來的啊?穿越嗎?

點評

大概就是掉進來的?  發表於 2016-5-30 18:49
算是穿越過來的沒錯XD只是之後漾漾還是會回到守世界喔~  發表於 2016-5-30 18: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6-6-6 23:08:22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本文無cp
來吧!在本文章開始以前跟魚魚一起重複一千次:本文無cp!!!!
什麼?!你說太多次了?那我們就重複一百次——
還是太多?!那就十次吧......
但是切記一定要說到做到啊啊啊!!!



  第三話 

  我可不知道怎麼安慰格里西亞,而且如果用安撫小動物的方法安撫他,他一定會擺出一個似笑非笑的恐怖表情,然後狠狠的報復回來。

◇◆◇◆◇

  從此以後我就在魔王城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個頭啦!!!

  為了在這個世界平安的過日子不被一群偽勇者殺掉,還要防止自己被成群的不死生物嚇死,我只好過著每天到處找人問問題的日子,不得不說,等陽不僅是個超級帥的男人還是一個超級大好人,雖然我總是因為不想去找伊路和不敢去吵有起床氣的格里西亞而纏著他,但是他不僅沒有放著我自生自滅,還派了一個暗騎士當我的專屬解惑師。

  而我也因為在魔王城住了一個多月以後了解到很多事。

  包括等陽的無奈。

  『褚先生。』

  『等陽先生要出門嗎?』

  『是的,陛下讓我去月蘭國......催繳不死生物管理費。』

  『......你辛苦了。』

  伊路的不服從。

  『你憑甚麼讓我去辦事!我伊路只忠於君主!』

  『如果你不去,我就去把聖殿炸了,讓羅蘭無處可歸。』

  『就怕你不敢!』

  『你可以來試試看我這個魔王敢不敢啊!』

  還有......格里西亞的寂寞。

  「謎樣!」格里西亞快速地向我飛來,你沒看錯,就是飛。

  至於格里西亞總是叫我謎樣這件事,你覺得一個地球人能讓一個火星人回心轉意決定叫我冥漾了嗎?別問我不是黑袍嗎!我只不過是黑袍中的地球人而已,跟火星人還是有差別的!

  「格里西亞怎麼了嗎?」我苦笑著轉頭回應格里西亞,事實上我現在正在努力的學習怎麼用格里西亞教我的水系魔法,我可沒忘記他說要考試,而我相信記憶力超群的格里西亞一定也不會忘記自己說的話。

  「謎樣上次不是和我說你在的那個世界的故事嗎?能不能再說一些呢?最近我好無聊的。」格里西亞邊說邊仰躺繞著我飛,同時還把玩著一朵大紅的花朵。

  看著一片片脫落的花瓣,我知道格里西亞今天的心情有多糟糕,自從我對自己的妖師之力掌控得更臻成熟後,我就越發能感覺到身邊大家的情緒變化,尤其是負面情緒。

  如果我們能把負面情緒從一到十的分級,我想格里西亞現在的不悅程度大概是剛突破五,正快速地朝六級邁進吧!

  因為格里西亞是魔王,所以他的情緒起伏本來就相當的不穩定,而他也是知道自己發怒起來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因此平常總是竭盡全力讓自己保持在穩定值上,長期以來一直跟格里西亞相處的我又怎麼會感覺不出來呢?

  每次只要心情不穩定,格里西亞就特別喜歡待在我身邊,他也向我坦承過,或許是因為我身上強大的水之力才會讓他那麼黏我,而就某方面而言臉皮極薄的格里西亞又不肯直接告訴我想待在我身邊,所以就變成他總是找盡各種理由讓自己有留下的原因。

  想到這裡我突然笑了起來,然後一回神就看見格里西亞糾結的臉上下顛倒的貼在我的面前,我有些恍惚。

  真是的,都怪那張臉突然靠近我啦......

  「在想甚麼?居然偷笑,別說沒有喔!」格里西亞在地面站穩之後又朝我貼了過來,我想我的臉一定紅了。

  真丟臉。

  「想甚麼?還想到臉紅了欸!」格里西亞一臉驚奇地說,同時還是追著不斷後退的我不放。

  「不是說自己看不到嘛!」我忍不住反駁他,一邊向後看著自己還有多少空間可以後退。

  你說為甚麼不用移動陣?姑且不說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能用移動陣去哪,格里西亞可是一個會使用瞬間移動、而且魔力無限的魔王喔?我如果趕跑,相信他不只能把我抓回來,還能惡狠狠的整我。

  而且,如果我跑了,相信當我在一次遇見格里西亞時,他一定會用委屈憤怒的眼睛看著我吧?

  我可不知道怎麼安慰格里西亞,而且如果用安撫小動物的方法安撫他,他一定會擺出一個似笑非笑的恐怖表情,然後狠狠的報復回來,所以為了自己的小命,我還是只能用慢慢後退這種最保險最原始的方法了。

  「你不是知道我會用離視了嗎?」格里西亞拉開一個堪稱惡劣的美麗笑容緩下朝我接近的腳步。

  「不用說出來啦......」我有些心虛的迴避了格里西亞的視線,總不能告訴格里西亞那是因為他的那張臉長得太好看了吧?格里西亞可不喜歡有人說他像女人。

  然後就在我又退了兩步,慶幸自己不必再後退以免撞上樹幹時,我突然從眼角的餘光瞥見猛然朝我靠近的黑影——

  !!!!!!!!!!!!!!!!!!!!!!!!!!!!!!!!!!!!!!

  當我猛然回過頭後看到的就是格里西亞懶懶地掛在我身上,而我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也已經近到我能呼吸到格里西亞呼吸的距離。

  「能告訴我了嗎?」我屏息,聽見格里西亞輕之又輕的耳語,瞬間腳軟,「小、漾、漾?」

  為甚麼我有一瞬間認為格里西亞就是扇董事裝的?!!如果是的話我希望自己在下一秒以後被學長巴醒!

  「甚麼事都沒有!」我千拜託萬拜託,拜託你把你的惡趣味收起來啊啊啊!!!!!

  似乎是我的反應愉悅了這位陰晴不定的魔王陛下,我感覺到身邊男人的負面情緒削減了許多,這,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

  我聽見一聲輕笑,這次不用格里西亞說,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臉肯定紅到不能在紅了。


哇......魚魚寫完以後都臉紅紅了
不過因為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魚魚之後還會奉上一篇格里西亞版的,希望大家能多多捧場喔
請多多留言讓魚魚知道你們的存在喔>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