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梅茗梓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陽短篇】10/03 《面對》

[複製鏈接]
51#
發表於 2016-5-9 19:36:58 | 只看該作者
好像都是在寫冰炎單方面的感情?
也很想看看西亞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6-6-24 01:14:26 | 只看該作者
讎消失了許久,回來冒個泡啦!有鑑於愛莉希亞說,想看看西亞的心意,所以......XD

這篇是短篇,跟系列文無關歐 跟系列文無關 跟系列文無關歐歐歐






《告白》

細碎的月光穿過樹梢灑落地面,滿地的光點,正如一旁散發淡淡清香的桂花。細小、潔白、沉靜、安詳。身在這樣景色之中的人兒也不遑多讓,璀璨的金髮隨意的披散,身上雖是日常的襯衫長褲,卻被他獨特的氣質襯的醒目。查覺到來人,太陽回過身來,蔚藍的眼眸透露著迷茫,微微發紅的臉頰令剛踏入花園的冰炎心跳漏了一拍。

……好美。

太陽輕笑,薄唇輕輕地吐出一句:

「你他媽的也太慢了。」

原先讓人醉心的氣氛突然煙消雲散,眼前的天使還是跟平常一樣的欠扁,有事沒事就挑釁自己。冰炎不禁罵:「靠!你第一句就是這個。就跟你說半路遇到一個任務,會盡快解決不是嗎?」

「我冒著生命危險,跟老師拚酒拚到一半逃出來赴你的約,結果?你遲到了半個小時。」太陽斬鐵截釘的說。

「半個小時。有兩種可能,」坐上一旁的花台,他隨意的翹著腳,用居高臨下的姿態望著冰炎。「要嘛是你出門晚了。說要見面,結果自己遲到,真是……唉……另外一種,你解決任務花了半個小時。這就是個人實力問題嘛!你說,是哪一種呢?」暗地將手挪到幻武兵器的大豆上,因為太陽知道,自己現在臉上似笑非笑的神情完全是會讓冰炎抓狂的那一種。

但冰炎卻不吭聲。不僅沒有反駁,連動手的打算都沒有。

「怎麼?自認理虧了?」太陽絕對不會承認,冰炎的沉默令他訝異了一下。他一直以為他是最了解冰炎的人──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他當然是把自己的死對頭摸得清清楚楚,別說身分背景、打鬥習慣,連他哪一個部位最怕癢、愛吃什麼,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雖然這傢伙除了蜜豆奶之外真沒有什麼特別偏好的食物。

正因為了解,太陽才覺得異常。

他所認識的冰炎,在這種情況下不該沉默的,甚至微微地低下頭,避過自己的眼神。

「你瞞了我什麼?」跳下花台,太陽直接走向冰炎。「說!」

這冰炎該死的逞強啊!看他眼神游移的厲害,加上剛剛居然遲到了半個鐘頭……「該不會是遇上了鬼王高手吧?」

「你以為鬼王高手是路邊電線桿隨便都可以撞到嗎?」沒好氣的答完,正想轉身的冰炎被人一把揪住領子。

太陽大力一拉,將冰炎拉到自己面前。「不要迴避問題!出了什麼事?」

紅瞳裡稀罕的出現了慌亂和猶豫。他動搖了,想說,卻仍遲疑著。最後他選擇了一聲不吭,這讓太陽更火大了。

「到底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跟我說的?我明明……」話未說完,一個深長的吻塞住了他剩下的話,唇上柔軟的觸感讓太陽愣的忘了他想說些什麼。原先不知所措的手,一隻大膽抱住太陽的腰,另一隻則扣在他的後腦勺,讓他沒有機會逃開。方才猶豫的紅瞳,現在滿是認真堅定,倒映出天使有些羞怯和驚訝的表情。

因為突如其來的劇變,太陽整整發了三秒的呆才想起自己該做些什麼。撇過頭去中斷了這個深情的吻,他大力推開冰炎,卻踉蹌了幾步。冰炎一把搶上前去扶住他,趁勢從背後把太陽摟在懷裡。

「你、你、你……放開我啊!幹!死變態!」因為喝了點酒,現在使不上力來掙脫這個懷抱,太陽只好怒吼著:「靠!你是誰?為什麼要偽裝成冰炎?媽的,放開我啊!」

身後的人卻嘆了一口氣,「拜託你,就這樣,讓我把話說完,好嗎?」

「靠么,你他媽的不是冰炎我為什麼要聽你說?」

「西亞,」冰炎輕輕的將頭放到他的肩膀上,深深的吸著他獨有的薰衣草香味。「是我,我是亞。千年前你所認識的亞,千年後你的死對頭冰炎。」

「屁啦!不管是冰炎還是颯彌亞都不會親……呃……做這種事情!」

「你真的不知道嗎?西亞。我對你的心意。我以為我表現得很明顯了呢!」冰炎語氣裡濃濃的自嘲卻掩不去那一抹淒涼。

一陣沉默後,太陽艱澀的吐出一句:「你在開玩笑吧?」

因為對周遭總是十分敏感的他,完全沒有察覺這件事。

「審判說你的智商高的嚇人,情商卻根本是負數,果然是真的呢!」冰炎輕笑,「我喜歡你,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裡就滿滿都是你了。原本我以為是因為我們認識的早,互動又多,所以常常想起你。可是,後來我發覺,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幹!這哪招啊!太陽在心裡暗罵。這是在告白嗎?

他不是沒有被人告白過,每次情人節他收巧克力都收到手軟,告白這種事他早就習慣了。只要有不太熟的女生約他單獨見面,十個裡面有十一個都是要告白的。來自男生的愛慕他也不是沒有遇過,畢竟天使不男不女,理論上不管是誰都可以。

但是,當這個人是冰炎,那個一天到晚和他打來打去,常常嗆得他一陣氣結,他恨不得把他踩在腳底下的死對頭冰炎時,他真的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

「西亞,你知道嗎?我其實很討厭你的兄弟。因為他們總是待在你的身邊,卻沒有能力保護你。老是讓你受傷。我知道那是你的任性,可是,看著你硬撐著身子去做一些你做不到的事情,我真的很心疼。」鬆開了手,冰炎將太陽轉到正面:「你願不願意給我一個機會,讓我來呵護你?」

「……你是剛剛跟夏碎玩真心話大冒險輸掉喔?發什麼神經。」太陽甩開他的手,在冰炎攔住他之前扔下傳送陣,把自己送到了一個僻靜無人的地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6-6-24 14:12:44 | 只看該作者
新读者~
头香~
所以太阳到底会不会接受冰炎?
大大就剧透一下吧~

點評

不要裝新讀者== 我明明就看過你很多次了XDD 劇透嘛......其實我這一篇還沒寫完的說,所以,耐心等一下吧!  發表於 2016-6-24 20: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6-6-24 19:37:10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大大繼續虐冰炎吧XDD
我想繼續看大大寫的冰陽文~
所以大大千萬不要讓太陽太快接受冰炎(喂

(坐等後續

點評

這篇只是短篇,又不是系列文。就算接受了,我的系列文還可以繼續虐冰炎啊XDD  發表於 2016-6-24 20: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6-6-24 20:00:49 | 只看該作者
有後續吧?
不過突然被死對頭告白本來就會驚慌失措的啊!

點評

嘿,沒錯,這篇短篇還沒寫完喔,不是還沒放完,是沒寫完Q___Q,我會找時間把他寫一寫的XD 驚惶是必定的啊啊,是冰炎在告白欸!  發表於 2016-6-24 20: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6-6-24 23:51:41 | 只看該作者
.......要是被死對頭告白咱可能沒嚇的那麼大.....但是那可是冰炎啊冰炎.....所以完全嚇壞了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6-7-21 19:43:40 | 只看該作者
各位久等了~

這依舊是接續上次的短篇,但是內含大量髒話,懇請斟酌觀賞,謝謝~






輕輕將手壓在胸口,我可以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臟正劇烈跳動著。摸上自己的臉,不需要鏡子,光是那溫度就明白的告訴我我現在兩頰肯定紅的跟蘋果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是差不多的語句,其他人講,我可以毫不在意,掛上優雅的面具拒絕他們。可是從半精靈的的口中說出來就讓臉紅心跳成這樣?甚至不敢面對他,率先落跑了?

臉紅、心跳加速、手足無措……這不是一個害羞的少女在面對暗戀對象告白時會有的舉動嗎?為什麼,在冰炎對我說這些無厘頭的話時,我竟然有著一模一樣的反應?

難道……?

不可能,我搖頭甩掉這個想法。我才不喜歡他呢!我跟他,只是死對頭而已。沒錯,只是死對頭而已。就是這樣。一定是剛剛喝多了所以面色泛紅,心跳加速。酒精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不是嗎?一定是這樣。不會錯的。

※※※

「真的只是這樣嗎?」審判銳利的眼神直瞪著我。

我對面坐著其他十一個兄弟。從左到右:羅蘭、刃金、暴風、大地、烈火、審判、綠葉、寒冰、堅石、白雲、孤月。從右到左:一臉哀怨、事不關己、震驚錯愕、面無表情、憂心忡忡、神情嚴肅、咧嘴傻笑、暗地竊笑、揶揄眼神、晴天霹靂、面帶微笑。

根本是表情百科全書。

我暗自嘆了一口氣。狀況會變成這樣,說到底,都是審判的錯。

在我好不容易安頓好自己的情緒,回到家的時候,這隻蛔蟲不知道從哪一根神經還是肌肉看出不對勁,就開始「詢問」。在他的逼問之下,我只好全招了。

冰炎對我這個死對頭告白,大概是Atlantis接下來三個月的頭條新聞了。我家兄弟剛剛好全部都是Atlantis學院的學生呢!而且還是最八卦的那一種。所以,就形成了現在的局面。

「我說,你真的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嗎?」審判的重低音把我飄遠的思緒拉了回來,嚇得我挺直了腰桿。

「當然啊!他可是冰炎欸!」我大喊,卻接收到大家詭異的眼光。

「唉,枉費人家那麼癡情。」暴風翻起了手上的筆記本,「從好久之前就有跡象了呢!」

「為什麼連太陽都有人要了,可我卻找不到女朋友……」孤月仰頭望著天,一臉感慨。

「難怪前一陣子冰炎老是魂不守舍的,還問我太陽喜歡什麼。」羅蘭後知後覺的提起。

「嘖嘖,冰炎真是可憐。那麼多女生倒追他,他偏偏愛上一個笨蛋。」大地很不屑的說。

「吵死了!」我大吼,在大家短暫的安靜中扔下一句「我要去睡覺了」之後,我逕自走回房間,把自己摔在軟綿綿的大床上。

疲倦感迅速襲來,我闔上眼,想把這一切都隔離在外面。

可是一閉上眼,那張精緻的不可思議的臉龐就會浮現。他認真的神情就那麼近的在我眼前。還有一向冰涼的那雙手,當時炙熱的攬在我的腰間和腦後。唇上,似乎還留有那柔軟的觸感……

等等!

我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

我在幹嘛?我現在是在回味那個吻嗎?不可以。他是冰炎啊!是死對頭啊!怎麼會……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抓過來一看,來電顯示:「冰炎」。

「操你媽的混帳,去死吧!」按下拒接,我直接把它扔到床的另一頭。

但是它毫不退縮的又響了。

幹!老子不想鳥你。你他媽安靜一點!

我把頭埋在棉被堆裡,假裝沒有聽見。在連續四五通我都沒有接之後,手機終於安靜下來了。看來是死心了吧!

爬過去將手機拎起來,我決定要另外幫冰炎設定另外一個鈴聲,這樣我就不用每次都要確認是誰打來。聽到這個鈴聲就直接拒接就好了。

「鈴聲…鈴聲……」正當我在設定時,叮咚的簡訊聲響起。

又是冰炎。「你生氣了嗎?對不起,當時是我太衝動了,我不應該不顧你的感受就親下去的……請你原諒我好嗎?」

幹!廢話嗎?我當然生氣啊!老子……老子……

等等,我為什麼生氣啊?

『……惱羞成怒?』句芒的聲音輕飄飄的在腦海中飄過。

什麼惱羞成怒?而且……「你都看到啦?」

『當然,我一直都跟在你身邊啊!而且不只是我,月彌也知道喔!不過蒂璉和加利還在沉眠就是了。』

嗚!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

「將軍?」我試探性地喚了一聲。

『西亞很困惑嗎?』月彌將軍的嗓音低低的浮現。

「嗯……」

『愛情,是一件很複雜,卻也可以很簡單的事情。』月彌將軍的聲音裡,不知不覺多了一點感性。





自從那天晚上之後,太陽已經躲了他整整兩個禮拜。不見面、不回訊息、不接電話,徹徹底底地消失在冰炎面前。

冰炎也毫不死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訊息給他。可是太陽卻從來沒有回覆。而冰炎也從一開始整天抱著手機等待,到現在已經不再關心他是否回覆的淡然接受。雖然他從來沒有回過,但是至少,他有可能讀過吧?至少,他有可能知道一點自己的歉意吧?

今天,他又再度拿起手機,輕輕地敲著按鍵:「西亞,我真的很抱歉。我確實是衝動過了頭。我很想好好向你道個歉,請你吃頓飯彌補你,好嗎?就算你真的不喜歡我,至少,我們還是朋友吧?以朋友的身分向你道歉,你願意接受嗎?」

按下發送之後,他便將手機收了起來。卻不期然的聽見簡訊響起的聲音。

是、是、是西亞!

「今天晚上。我家門口。」簡潔俐落,一如他以往的風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6-7-21 20:18:49 | 只看該作者
如果不是小格也喜歡冰炎..
冰炎狂發訊息的動作可以稱作騷擾了XDD

快可喜可賀了嗎~
期待下一篇~

剛剛很認真的在研究哪個表情對應哪個人(掩面

點評

哈哈,我寫那裏也想了蠻久的XD  發表於 2016-7-30 17: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6-7-25 20:45: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天嗄我好興奮好期待好幸福啊啊啊啊!冰陽萬歲♡期待大大的後續,快點繼續啦喔喔喔

點評

發現冰陽同好!  發表於 2016-7-30 17: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6-7-27 00:12:16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後續我要後續!!斷在這裡太討厭了!
期待後續!!

點評

啊哈哈,我正在努力中.........  發表於 2016-7-30 17: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