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69|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恆久的日子(完) 更新1/17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1 21:47: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呆•夜語落 於 2016-1-17 21:31 編輯

各位新年快樂W
時隔幾個月語落又偷偷的跑回來發文章...(之後可能又會偷偷的離開吧WWW



關於設定:

劇情的過程和開端絕對是無邏輯(O)
單純只是想要看阿漾的成長旅途(O)
還有米納斯大姊姊的超強佔有慾(O)

至於會不會寫完這篇嗎?敬請期待(揍飛)
以上接受者可以安心食用(笑#




恆久的日子  正文:


不知何處的狂風肆虐著,使褚冥漾原本服貼在身軀的髮,高高盪起。

單薄的身子佇立與宛如鏡子般明亮的水面上,只要輕輕的一晃動水便勾起一道道漣漪,以他為中心緩緩的擴散而出,那平靜的美,幾乎令人屏息。

圍繞四週的繁星,有意無意的閃爍著,彷彿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夠到達所謂的盡頭,或許是太過於遙遠了呢,褚冥漾眨了下有些慌亂的雙眼。

卻也掩飾不住他對與眼前事物的疑惑,他為什麼會來到這裡,這裡是哪裡呢?誰也沒能夠給他正確的解答,就連高貴的神龍精靈都無法準確的得知所處之地在哪。

米納絲‧妲利亞,能夠給予她所服侍的主人唯一一個含糊不清的解答只有一個......時間之流。

這裡的時間流動對於米納絲來說幾乎是異常的熟悉,在那遙遠到數不清多少歲月的過往時,她曾經感受過,在自願奉獻一切進入時間之流沖刷的時候,一模一樣。

褚冥漾會漸漸的被沖刷成為幻武兵器為人所用嗎?

原本不該多想的高傲神龍精靈有些慌張了,她擔憂的以自己的力量現身與褚冥漾的眼前,附有絕美藍鱗的蛇身溫柔且佔有的繞著褚冥漾的身軀。

「米納斯,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黑眸裡氾濫起無數個慌亂,就算他接觸了守世界有上一段時間了,但是他腦中的認知來看,這裡是無比陌生的。

米納斯如實的告訴著他的主人,然後沉默。

身為王族的兵器,照理來說不論持有主的要求多麼的無理,她都會如期的實現,高傲的深水王族的所有,只要褚冥漾的要求,她便會成為強大的利刃斬破來敵,抑或是化為堅強的後盾阻擋一切威脅。

此時此刻,米納斯沒有任何把握,所以她選擇在褚冥漾身旁盤起身子,似水的溫柔嗓音安撫著他的主人,然後免於一切畏懼。

──「對不起…對不起……」

是誰?

在那不知明的聲音傳開時,以自身之力現身的米納斯被一股拉力給壓回了幻物大豆裡面,無論褚冥漾如何的在內心嘗試著和她溝通,都無法聯繫。

原本被安撫的定下心的褚冥漾,在脆弱的內心下,顯得更加不安。

他四處張望著沒有所謂盡頭的空間,潺弱的聲音呼喊著:「你是誰?」

「對不起...因為吾的自私......讓你捲入這萬劫不復。」雌雄莫辨的嗓音回響在褚冥漾的耳中,那語氣帶有著清晰可見的滄桑孤寂感,任誰聽了都會哀傷。

只是,褚冥漾的害怕凌駕於一切上,他無法輕易的冷靜下來,尤其是當他的幻武兵器無法在和他溝通後,所有的理智都崩裂了。

「為了彌補這萬劫不復,吾凍結了你的時間,以及世界的所有聯繫。」一名拖著繁複的大衣緩緩走出黑暗的白髮少年,面容哀傷並帶有歉意的眼神看著褚冥漾。

「......你在說什麼?」幾乎無法壓抑的顫抖,褚冥漾雖腦殘歸腦殘,但是他能夠明確的知道...這一次不會有冰炎從天而降的救援,他的學長還在燄之谷,況且...他不可能在給別人添上麻煩了。

褚冥漾退後了一步,警戒中帶有畏懼的看著眼前的白髮少年。

斂下雙眼,白髮少年沉默了幾秒後又再度開口:「能夠渡過漫長的孤獨,你便能回去...請放心,這裡的時間和外面不太一樣。」

這幾乎是被迫中獎了。褚冥漾一向脾氣好的他,都不禁不悅了起來,眼前的人憑什麼強迫他留在這裡。

只是一晃眼的時間,白髮的少年來到了褚冥漾的面前,蒼白的臉緩緩太起頭,湛藍色的雙眼直直的看著,那眼中所蘊含的浩瀚,龐大到幾乎無法不忽視,想躲開都沒有辦法。

兩人對上眼的剎那,褚冥漾的腦中突然襲來一波又一波的資訊,那淵博的資訊並不來自於他自己,壓下從腦裡發出的疼痛感,褚冥漾張開雙眼看著眼前的始作俑者。

「…吾進入時間之流,告密者必定會到來抹去其存在。」白髮少年推開了一小步,只見過長的衣袖輕輕一揮,四周的黑暗轉變成了一片草原,草原的中央只有一棟房子佇立在上。

「真的…很抱歉。」

當褚冥漾的目光回到白髮少年的身上時,他的人影早已消失無蹤,僅僅留下的,只有讓褚冥漾墜入萬劫不復的一句道歉。

神龍的精靈慌亂的遲來,帶有水氣的掌心揉抱著她的主人,「我的主人……」佔有的包容,米納斯擔憂的巡視四周,或許她到了現在還不明白,褚冥漾現在的處境。

閉合著雙眼,接收到大量關於現在的訊息時,褚冥漾的內心是崩潰的,但是他並不想離開他還有的牽掛,來自於人類與生俱有的自私和濃厚的情感。

並不想放棄這一切。

但是他不曉得,他是否能撐過著悠長的時間,一個因為自私想進入時間之流沖刷成為幻武兵器的白髮少年,要等他回歸才能掙脫如此的悲劇,褚冥漾能夠嗎?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告密者見識你的決心!」

『主人?』

這個答案他不知道,也不能夠準確的答覆,但是為了這一切至少他會試試看…在這裡的外頭還有人在等他回來!

緊握住水藍色的掌心雷,褚冥漾依舊流露出恐懼,但是心底的那份堅強,使他不得不面對,接下來的來敵不會有誰跳出來替他阻擋一切,他得靠自己活下去。

倏地,飄渺的綠色大草原被外力給碎裂了好幾個漂浮在空中的黑洞,緩緩從數個黑色深淵探出手來的告密者,那不屬於人類的手張牙舞爪的朝向褚冥漾席捲而來。

笨拙的閃躲著那幾乎不給人喘息空間的攻擊,沒有分毫的空隙反擊,有些措手不及的褚冥漾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失神的剎那腹部受到了無差別的刺擊。

捂住來不及止血的傷口,褚冥漾在地上滾了幾圈後搖搖欲墜的站起。

「米納斯,二檔!」褚冥漾吼著,普通攻擊以他的射擊能力來說,無法個個命中的……只能轉換成二檔,或許還有機會逆轉這一切。

「以您的精神力,無法支撐二轉的代價…事後我在跟您索取所需的精神力。」米納斯並不反駁褚冥漾的判斷,普通的攻擊對於他太過消耗了,要不乾脆一些,直接全毀吧!

雙手架起變成二檔的米納斯,突然之間空氣中的水分變得異常的稀薄,那消失的水氣則是凝聚到了褚冥漾的周圍,「消失吧!阻擋在我眼前之物。」米納斯低語的呢喃著,剎那扳機扣下。

幾乎是一眨眼的時間,告密者就像是被清潔了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留下的只有褚冥漾身上所流下的血液。

在那結束之後,褚冥漾感受到身上所有的力氣被抽走了一樣,整個人虛脫在草地上,整身無法動彈,麻痺感讓他無法輕易的感受到腹部傷口帶給他的疼痛,接著意識墮入深淵。

米納斯自主性的脫離掌心雷的型態,高傲的身軀只對他的主人擺出臣服的姿態,帶有薄蹼的手,操縱著水氣撫摸著褚冥漾的傷口,修長的蛇身蜷曲在主人的身旁。

讓他免於一切的災禍。

高貴的神龍精靈並沒有把握這樣的情況會過得多久,但唯一能夠肯定的……她會伴隨著認定一生的主人,這個事實誰都無法撼動。

『流浪的風,在孩子的世界傳遞細語,因此故事才會被人們傳唱著。

浩瀚的柔水,在生命的時間中竄流著,所以歷史痕跡才會留下我們。

言語的祈禱,在傳唱者的悠遠歌謠裡,所以...』

誰在哪裡?

遠處拿著提燈的黑衣青年,領著後面的和服女孩緩緩遠道而來,蒼白無起伏的精緻面容,不需要妝點就顯得高貴,拖行著及地的黑色絲綢,更是讓他的存在顯得唐突。

「盡頭的主人已經進入了流域,作為代價妖師必須在這靜候他的回歸。」那幾乎沒有情緒的嗓音,有力的穿透著米納斯的耳中。

荒唐!

就算是有著高貴地位的時間之流主人,居然無視一名普通人擅闖時間的流域,甚至還讓褚冥樣不能夠離開此處。

能夠包容一切的藍眼憤怒的轉化成了不詳的赤紅,米納斯怒視著眼前和這件事情絕對脫離不了關係的人,但礙於某些身分和能力的問題,米納斯並沒有攻擊眼前之人的那等能力。

「深水王族,這件事情時間交際處並不知情。」黑山君冷漠的看了一眼氣頭上的米納斯,接著優雅地伸出手上的古老提燈,「這盞燈亮了之後,便拿著它離開這裡。」

藏在黑山君身後的莉露探出頭來,漂亮的大眼看著昏迷不醒的褚冥樣,不等黑山君的下令、無視米納斯存在,三兩下的跳到褚冥漾的身旁為他進行治療。

「...但願妖師他熬的過這一切。」黑山君如同不存在過,和米納斯說完一些事情後,又像是沒事的人一樣,悄然退場。

他的主人啊。

米納斯輕柔的抱著已經治療好傷口的褚冥樣,蒙上一層憂慮哀傷的她,只能夠祈禱著懷中的孩子,一切是平安。

頓時,一道濃稠到化不盡的哀愁歌謠,回響著整個時間流域中。

那是來自於一名深水貴族的悲傷,但卻在這千百年的洪流中,卻沒有人能夠聽得見,哀傷染上著本該是輕快的音調,接著思念和寂寞會吞噬掉一切...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1 22:04:58 | 只看該作者
真可憐,一個人過錯卻是由別人承擔代價,期望漾漾能度過漫長歲月
大大的文很好看喔,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點評

我會加油寫出下文的(趴#  發表於 2016-1-3 20: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1-2 09:09:24 | 只看該作者
夜語好久不見!新年快樂喔ヾ(*´∀ ˋ*)ノ

這個開頭有點奇妙,表示坐等下章w
然後米納斯的佔有慾甚麼的,我可以! (何

點評

好久不見惹WWW(抱#  米納斯的佔有慾什麼的,語落也超可以(大愛##  發表於 2016-1-3 20: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2 11:48:20 | 只看該作者
夜黎:「唉!好久沒發文了!夜語大大恭喜了!」
曄光:「恭喜新篇章!」

點評

這裡真的很久沒回來了呢W(茶#    發表於 2016-1-3 20: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1-2 12:02:04 | 只看該作者
有點不太懂……反正是漾漾現在要待在那裡很長一段時間…是吧?
很好奇漾漾之後會怎樣,要快點更文哦!

點評

是喔!漾漾要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發表於 2016-1-3 20: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1-3 20:45:25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長時間沒有照射太陽的手,溫柔地收攏的散落在背後過腰的墨色長髮,並將貼在臉頰的髮絲塞攏在耳後,接著抽出一條白色的絲綢繫上,更顯得墨髮的光澤絢麗。

翠綠色的草原,墨綠色的大樹,在沒有時間的流動下,一如往常的搖曳著。

褚冥樣就席地而坐在這片草原上,目光卻渙散的看著悠遠的地方,那深不見底的黑眼,卻不復以往的慌亂稚嫩,有如平靜的水面一般,毫無波瀾。

天空沒有太陽,只有時間流過的痕跡、天空沒有雲朵,只有過往者留下的記憶;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他一個人。

倏地,在他眼前的畫面突然地扭曲著,劃破空氣的空間撕裂成了不規則的黑洞,告密者一如往常的伸出那非人的手臂,想要奪取褚冥樣身上的一切。

只不過,手臂的主人卻現身了,許多不同樣貌,但有著相同氣息的告密者穿越了黑洞,高大的身軀身穿著純黑色的布料,過大的斗篷遮去了所有告密者的外貌。

唯一知曉的,是他們想要攻擊褚冥漾的意志。

緩慢地從草地爬起,褚冥漾不慌張的拍著沾染到身上的草屑,「米納斯,這一次我來就好。」

只有一剎眼的時間,高傲的神龍精靈卻十分佔有的盤旋在主人的身邊,漂亮的臉孔卻有著不認同的意思,她的主人在這漫長的數不盡的歲月中,已經太過於勞累了。

米納斯十分擔憂的看著褚冥漾沒有變化的面容,卻十分明顯的透露著成熟、以及更多的疲憊。

「這一次結束...米納斯唱歌給我聽好不好?」故意露出任性的樣子,褚冥樣勾起一抹笑容看著半透明的米納斯。

無奈之下,米納斯終究還是點頭了。

「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

褚冥樣架起了手勢,頓時不屬於他的精靈光圈圍繞在他的周圍,輕輕吐露出的是那包含著強大力量且過度純粹的精靈百句歌。

「風之旋、風與音轉刀刃,捌之流歌殤。」

以往的他,面對著沒有明確來歷和過往的敵人,內心絕對是無比的慌恐,懦弱的他肯定會頭也不回的逃跑或是有人出手相救,只是如今只有他孤身一人。

「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哮,肆参驚雷爆。」

現在的他,過了數不清的時間,或許是熟練了、或許是麻痺了,褚冥漾已經能夠一眼都不眨的消除眼前的障礙。

告密者眼看著面前的少年已經不能夠如此輕易的擊潰後,只好告退。

嘆了口氣,褚冥漾癱了下有些發酸的手,接著幾乎不在乎自己會不會摔痛似的,整個人直接的往後倒躺而去,米納斯也看準了時間接住了他的主人,免得又摔痛了。

明顯感受到了溫柔的水氣包容著他,褚冥漾張開半闔的雙眼,有些無力的手舉起想要摸摸眼前的米納斯。

「...米納斯,過了多久、或是還有多少個時間呢?」

「我的主人,您好好休息吧!」米納斯一手捧著褚冥漾的頭,一手握著褚冥漾的手放上了她的臉頰,水藍色的雙眼哀愁的望著。「我,一直都在您身邊。」

「謝謝你,米納斯...」眼皮蓋住了有著星空一般浩瀚的雙眼,褚冥漾的意識陷入了有史以來最深沉的睡眠。

不論他會沉睡多少個歲月,那尊貴的深水王族會守候著他的,無論多久,將會伴隨在其中。


『流浪的風,在孩子的世界傳遞細語,因此故事才會被人們傳唱著。

浩瀚的柔水,在生命的時間中竄流著,所以歷史痕跡才會留下我們。

言語的祈禱,在傳唱者的悠遠歌謠裡,所以世界才會持之以恆運轉。

是誰在祈禱,過往的悲傷將會不復而存,風會帶走所有的哀傷,勇敢的孩子、用你的雙腳踏上世界的頂端吧!

是誰在耳語,未來會指引著生命的道路,時間會推挪著孩子們,請不要拒絕、拿起你的武器為你的存在而戰。

又是誰...

......。

...。


米納斯輕輕的撥弄著褚冥漾的髮絲,沉睡的他,已經很久都不張開雙眼了。

在這期間,時間交際處的白色主人曾遠道而來過一次,他罕見的嚴肅中帶著歉意的拿著一樣屬於褚冥漾的物品而來,他手裡拿著的是一顆黑色裡有著花紋的幻武兵器。

「之前妖師放在時間之流的陰影已經沖刷成完成了,這一次親自而來是想要對您表示歉意,我等時間交際處無法告知外界的人們如此的情報。

時間的盡頭並非我等所能觸及,我也僅代表這裡的主人說聲抱歉...,小黑給褚冥漾的那盞燈......就快亮了。」

接著,白川主留下了一段話和陰影沖刷而成的幻武兵器,離開了這裡。

米納斯不是沒有問過為什麼時間交際處有能力可以穿過時間來到這裡,那為什麼不把褚冥漾帶離這種孤寂的地方呢?

白川主則是帶著比方才更明顯地歉意的解釋著:「不是不能、而是我們沒有辦法,也沒有那個能力。」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這不是長篇不是長篇不是長篇(催眠自己#
本來只是一個小小的腦洞,居然還是寫不完啦(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1-3 21:04:30 | 只看該作者
居然不是長篇嗎?但我看這分明就是長篇的節奏啊wwwwww (欸
然後我表示喜歡那首歌<3

點評

不是長篇啦WWW 不要催眠語落跳坑(X 那個歌語落卡了超久才生出來的XDDD  發表於 2016-1-17 21: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1-3 21:29:18 | 只看該作者
不是長篇?!那漾漾就要一直睡覺,是嗎?
那他到底是死是活……外面的人都不會疑惑嗎?

點評

不是長篇..(心虛# 對!漾漾要睡到結尾才會起床(X 文中有提到裡面的時間和外面的時間不一樣喔!  發表於 2016-1-17 21: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1-3 22:37:10 | 只看該作者
真讚,似乎快可以離開了,不過,外面是過了多久?
其他人又會是什麼反映呢?

點評

外面沒有很久啦!裡面跟外面的時間有差別的#  發表於 2016-1-17 21: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1-6 00:05:06 | 只看該作者
呆又發表了一篇特傳文了
超好看的
但你確定真的是短篇嗎?

點評

真的是短篇啦(# 語落得坑太多了,禁不起再挖一個長篇的命(X  發表於 2016-1-17 21: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