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05|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情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3 13:44: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7-3-29 21:50 編輯

有點看膩了冰炎出軌,漾漾傷心,所以這次決定寫相反的。
沒錯,就是學長情傷ヾ(≧▽≦*)o(被烽云凋戈桶死

正文開始~




  冰炎完全不敢相信,站在眼前的人是褚冥漾。

  褚冥漾正跟一個女孩子有說有笑的從一家點心店走出,女孩還親暱的摟著褚冥漾的手臂。

  冰炎怔怔的看著一切的發生,沒有反應。

  他知道,褚冥漾有注意到他,只是對方的眼神讓他陌生。

  「冥漾,你認識那個人嗎?」女孩注意到了冰炎,便問向身旁人。

  冰炎看著褚冥漾望著他,眼裡沒有情緒:「不認識,我沒見過這個人。」說畢,便笑盈盈的牽著女孩子的手離開,從冰炎身邊走過。

  冰炎沒有攔住對方,他很想,但是沒有,只是覺得心裡有個地方怪怪的,眼睛有些酸澀。

  打開傳送陣,冰炎也不管現在是在大街上,直接走了進去,打算回到黑館。


  「冰炎。」

  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冰炎轉過身,臉上依舊是那萬年冰塊臉:「夏碎,有事嗎?」

  「哇唔,你心情不好哦。」跟在對方身邊那麼多年,夏碎馬上就知道冰炎的心情不是很好。

  「囉唆!」冰炎瞪了對方一眼,用著跟平常一樣的態度回應,但是卻給人一種寂寞、無助的感覺。

  從冰炎的細微反應,夏碎察覺到了不尋常,但也沒說,這是笑了笑:「你該不會忘記我們今天有任務了吧?」

  「……」

  夏碎加大了笑容。

  「對不起。」

  夏碎微頓,然後回復平常的溫柔大哥哥樣子,「知道道歉就好,我們快點出發吧。」

  點點頭,冰炎掌心向下,地上展開了美麗的圖騰。

  夏碎偏了偏頭,看了下冰炎略微失神的樣子。


  經過了三天,任務終於結束了。

  冰炎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上樓梯,剛好自家學弟也從樓梯上走下。

  冰炎刻意不去看褚冥漾,他怕,他怕自己如果看見他,這三天隱忍的一切全會爆發。

  他不明白,為什麼褚冥漾會跟別人說不認識他,他們不是再交往著嗎?為什麼他會用那種沒有溫度的眼神看他,他不懂。

  「學長。」然而,冰炎不想面對,不代表某人不會出聲叫他。

  「什麼事?」冰炎停下腳步,壓抑住自己內心的躁動,努力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冷靜。

  「我們、分手吧。」淡淡的語句如同刀一樣,刺進冰炎的心,閉上眼,冰炎掩去眼裡的情感。

  「沒有感情的愛情,我累了。」褚冥漾說。

  「好。」這是冰炎的回復。


  「冰炎,你還好嗎?」夏碎一邊處理著迎面而來的妖魔,一邊擔心著自家搭檔。

  「沒事。」短短一句,讓夏碎蹙緊眉頭。

  絕對有事。

  從冰炎的攻擊看得出來,冰炎在自暴自棄,明明對他來說,這些妖魔是一分鐘內便可以結束的,但是冰炎卻沒有這麼做,反而故意慢慢的解決。

  要知道堂堂冰炎殿下可是以速戰速決為聞名的。

  看著冰炎身上的傷口,夏碎打起百分之兩百的精神,面對眼前令人煩躁的小囉囉。

  「夏碎,我今天去你的房間睡。」清理差不多後,冰炎將兵器上的血跡甩了甩,收起來。

  「那我睡哪?」夏碎問。

  淡淡看了對方一眼,冰炎開口:「你弟最近不是跟你一起住,你去跟他睡吧。」

  本來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夏碎注意到了,冰炎的脆弱。

  冰炎,現在很無助,需要休息。

  「好吧。」輕嘆一口氣,夏碎答應了。

  「謝謝。」冰炎輕輕閉上眼。


  「哥,冰炎學長還好嗎?最近他跟漾漾的事情已經傳開了。」千冬歲看著緊閉的房門,不禁問。

  夏碎搖頭,一杯熱茶遞到千冬歲的面前。

  「我擔心的不是他們,是他。」

  背負在身上的詛咒,被迫離開父母親,不能跟一般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長大。
  從小,就被迫理解大人的無奈,不能哭,因為他所承受的是不能讓他任意哭泣撒嬌的責任。
  只能一直一直的訓練,慢慢埋沒自己所有的感情。

  「聽漾漾說,是學長不愛他的。」但是看冰炎的樣子,是反倒是漾漾甩了他似的。

  勾起無奈的笑容,夏碎寵膩的揉了揉千冬歲柔軟的黑髮。「不管怎麼說,這都不是我們能插手的。」

  點點頭,千冬歲捧起熱茶輕輕啜飲。


  躺在地鋪,冰炎看著天花板,內心的疼痛依然沒有消失。

  為什麼?自己做錯了什麼嗎?

  翻了個身,冰炎枕著自己的手臂,腦海裡浮現的是褚冥漾的臉。

  「褚……」冰炎闔上眼睛,一滴溫熱滑過他的臉。


  「嗨~亞那的孩子。」

  冰炎無視對方,繼續打怪。

  「欸欸欸,你這樣不理人很沒有禮貌欸。」安地爾嘟嘴抗議著。

  「有事快說,有屁快放!」

  「沒禮貌,屁怎麼可以亂放?」安地爾大聲反駁。

  冰炎覺得心中的焦慮逐漸上升,「閉嘴,安地爾,你如果沒事可以去找耶呂。」

  安地爾聽了勾起了一抹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笑:「我對耶呂沒興趣,倒是對你跟凡斯的後代有興趣。」

  一根黑針沒入冰炎的後頸,眼前一黑,冰炎的眼睛失去了光澤。


  一片漆黑,遠方傳來了像小狗一樣的嗚咽聲。

  『爹……不要離開我……爹……』孩子的啜泣聲吸引了冰炎的注意,尋著聲音,冰炎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石窟裡。

  「這裡是?」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冰炎感覺心跳逐漸加快。

  跟著聲音走,冰炎看到了,一個孩子,銀白色的頭髮,額間是一抹紅。

  孩子哭泣著,躺在一旁的男子吃力的舉起手放在他的頭上,『不……要哭了,死亡……是必然的,你、你要……學會接受……』無力的笑容在男子臉上綻放,卻是如此的單純、美麗。

  『不要——我不要——』孩子哭得聲嘶力竭。

  『小亞……對不起……』這是男子最後對孩子說的。

  『爹——不要……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嗚嗚……』

  「父親……」冰炎凝聚在眼睛裡的淚落下,眼一直看著面前的場景,嘴裡喃著:「父親……」








剩下的,我回宿舍再補上~
拜拜(揮手
By上課中偷用手機的某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12-3 17:50: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6-8-29 13:54 編輯

  場景轉換,等冰炎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正在皇宮中。

  在眼前的是剛剛那個孩子,躲在一位擁有美麗火紅長髮女性的身後,拉著衣襬,臉上掛著淚痕,鼻子紅通通的,『我不要,爹地死了,我不要娘也離開我......』

  『亞乖,聽話好嗎?』女子蹲下身輕柔哄著,『娘是為你好,你不能再跟在娘的身邊了。』

  『為什麼?為什麼亞不能跟在娘您身邊,是不是因為亞不乖,所以您不要我了?』抬起頭,孩子睜著涉世未深的清澈雙眼,因為剛被眼淚洗滌過,紅瞳就像是閃著純潔光芒的寶石。

  『不是的,娘最愛亞了,可是為了保護你,娘必須離開。』緊緊抱住自己的兒子,女子留下淚來。

  『那娘您還會來看我嗎?』抽了抽鼻子,小孩問。

  女子沉默了幾秒,最後點頭,『會的,娘會來看你的。』

  不,並沒有。冰炎站在一旁看著,雙拳緊握。

  那位女子並未再回來,而那孩子最後也被族裡的人送到了陌生的時空。

  不准流淚。這是族人告訴那孩子的。

  你父母為了你付出了很多,族人為了你甘願付出一切,就是要你平安。你必須堅強,努力學習,變得強大。

  你是兩族唯一的希望。

  被迫的學習,不會再實現的承諾,連哭的權利都沒有。

  那名孩子在一夜之間,長大了。

  他明白了,人有悲歡離合,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但一個孩子又怎能承擔這樣大的悲痛?


  緩緩睜開眼睛,冰炎覺得腦袋鈍鈍的。

  「學長?」熟悉又陌生的嗓聲響起,冰炎稍稍動了脖子,映入眼簾的是曾經他所愛的人,「學長,你終於醒了?」

  見冰炎清醒,褚冥漾開心的執起他的手,流下淚來,「太好了,學長。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醒來了......」

  但是冰炎沒有反應,此時褚冥樣才注意到冰炎的眼神變了,沒有感情,只有冷漠,就像第一次見面一樣。

  不,不一樣,第一次的見面,學長的眼還有生氣,但現在卻像是抹去一切情感的人。

  褚冥漾害怕了,趕緊叫人過來。

  一進病房,夏碎一看到冰炎,先是愣住。

  這個眼神,他曾經看過,在他們初識那天。

  那沒有感情的雙眸,並不是無情,而是拒絕擁有感情,那是另一種絕望。

  「冰炎?」夏碎開口,聽到聲音,冰炎轉頭過去,勾起了笑,卻是沒有溫度的笑。「夏碎。」

  「目前看來是沒有問題,我想在觀察一段時間好了。」檢查完,提爾說道:「依我看,冰炎中的毒應該只是會讓他睡著作夢的藥。」

  「如果沒是,學長怎麼會......?」褚冥漾焦急的問。

  「心病。」夏碎丟了一個答案給褚冥漾,「需要心藥醫。」

  「心病?」

  難道是自己因為誤會學長,跟學長分手的事情嗎?

  「事情不完全是因為這件事,但是這件事是個引爆點。」夏碎說出了只有褚冥漾才聽得懂的話。

  褚冥漾雖然天真,但不代表不懂,他明白夏碎是在責備也是在安慰。

  因為是旁觀者,所以看得清,但卻也是最無能為力。

  「你好好想想吧。」說完,便將想騷擾冰炎的提爾給拖了出去,離開前還記得將門關上。

  「學長,你記得我嗎?」看向冰炎,褚冥漾戰戰兢兢的問,像是怕冰炎又會對他施以暴力。

  「記得,褚冥漾。請問,有事情嗎?」

  意料之外的冰冷回答,褚冥漾感到一陣鼻酸。

  「學長,你是不是還在生我氣?生我跟你分手?」

  冰炎搖頭,「感情本身就是雙方性的,沒有誰對誰錯。」

  「騙人!」褚冥漾落淚,他輕撫冰炎的臉龐,「對不起,學長,是我誤會你了。我以為......你不愛我......」

  冰炎拿起一旁的衛生紙遞給眼前的人,「事情都過了,已經沒關係了。」

  「學長......」淚落得更兇,褚冥漾看著冰炎,「你罵我也好,打我也好,拜託不要那麼有距離好嗎?」

  距離......冰炎心中感到有些疑惑,那他是什麼時候開始擁有感情的,跟人沒有距離的?

  只要有距離,就不會傷心了,不是嗎?

  「我沒有生氣,為什麼要罵你?」


  「夏碎學長,能否告訴我學長以前的故事?」褚冥漾氣喘呼呼的看著鄰家溫柔大哥哥,「我想知道學長以前的事情。」

  思考了下,夏碎看了黑髮人兒,最後嘆了口氣,「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們分手的原因嗎?」

  聞言,褚冥漾先是一愣,隨即自責的情緒湧上心頭,他哽咽:「是因為我,是我先不相信學長的,是我先傷害學長在先的,都是我......」

  見到褚冥漾的淚水,夏碎趕緊哄道:「沒事的,冰炎會好的,你先不要哭,告訴我事情經過好嗎?」

  安撫了情緒,褚冥漾娓娓道出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因為受到陰影的影響,褚冥漾最近精神狀況並不是很好,腦袋一直有東西告訴他負面的事物。

  剛好,有位女孩子喜歡冰炎,為了讓他們分手,她對褚冥漾說冰炎並不愛他。

  原先褚冥漾也不信,但是腦海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他,女孩說得是正確的。

  為了證實,褚冥漾找上了那女生,女孩說她的妹妹剛好可以幫忙。

  因為女孩的妹妹剛好是褚冥漾的粉絲後援會,所以女孩心想,讓自己的妹妹出去幫這個忙,自己可以接近冰炎,也是幫助褚冥漾跟自家小妹。

  那時的褚冥漾精神非常不穩定,加上冰炎又剛好任務繁忙,所以褚冥漾很輕易的就相信這對姊妹花的話。

  當褚冥漾跟女孩的妹妹在一起時看到冰炎,冰炎冷淡的表情讓褚冥漾真的傷透了心。

  難道,他跟別的女孩子走在一起,你都沒有感覺嗎?

  褚冥漾覺得自己的心在淌血,所以當女孩妹妹刻意問起時,他故意說他並不認識他。

  迴到黑管並未見到冰炎的身影,在極度疲勞的狀態下,讓他深信,學長並不愛他。

  『學長、我們分手吧。』
  『沒有感情的愛情,我累了。』

  如今這些話想起,是如此的殘忍,褚冥漾覺得心像被狠狠撕裂一般,他怎麼就這樣質疑了他們之間的一切?

  再他們分手後沒多久,褚冥漾變去本家接受治療,等待一個月桂來後,得到的便是冰炎在任務中遭受安地爾襲擊,已經昏迷多日。

  他怕了,治療過後的褚冥漾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他趕緊衝到醫療班,就是希望可以見到自己心中所愛的人。

  但那人醒來後,卻拒絕了一切,忘記一切情感了。

  「我好後悔,真的。我為什麼就這麼笨?竟輕而易舉的就相信他人的話?」褚冥漾掩面痛哭。

  在心裡默默記下姐妹花的名字後,夏碎溫柔的拍拍褚冥漾的背,「沒事的,這不完全是你的錯。」

  「可是學長他現在......」

  「冰炎她以前也是這個樣子,所以他不過是回到過去的自己。」夏碎吐了一口氣,嘆道:「原因,是因為小時候的遭遇,你也知道冰炎是從千年前來的孩子,對吧?」

  褚冥漾點頭,仔細聽著夏碎高速他關於冰炎的一切,以及為什麼會封閉自己的感情。

  聽著聽著,褚冥漾又哭了,原來學長不是不愛他,而是太愛他了。

  沒有表情,就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反應;冷淡的一聲好,是因為他壓抑住自己所有的情感,只為了褚冥漾的一句「分手吧」。

  白園裡,褚冥漾失聲痛哭。


  坐在窗前,冰炎看著窗外。

  既然,所有的結果都會是歸於零,那就不要愛了吧。

  不愛,就不會傷心,這他不是早就知道了?

  「學長。」褚冥漾探頭進來,冰炎心中嘆了一口氣。

  說真的,他雖然記得過去的一切,卻完全忘記當初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小學弟,只知道自己曾經為他流過淚,卻一直無法想起,當初那情感。

  「學長,我帶了一些粥來給你喔。」

  冰炎點頭,示意對方將東西放到一旁,也沒說話。

  見到冰炎的反應,褚冥漾也沒氣餒,雖然這樣子的狀況已經半年了,但是學長並沒將他趕出去,代表他還是有機會的。

  夏碎學長說過,當年他是用耐心將冰炎的冰給融化的,是用一種名叫做「友情」的感情。

  那麼,這次一定也行,雖然輔長說冰炎的心可能很難再打開了,但他相信,只要他努力,學長一定可以回到當初那個喜歡踹他、扁他、整他卻又非常疼惜他的紅眼殺人兔魔王。

  他相信,只要他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END



有點爛尾了~(擺手
別問我這邊怎麼生的,就是腦袋破洞生出來的。
本來是想要給個HE或者BE,但後來跟著故事情節走,就變成這樣的結局了。
對於學長,每次我都覺得他是一個堅強道讓人會為他心疼的角色。
所以我試著描寫出學長脆弱的那面,至於我的心得.......我現在要去掃地了,沒有時間打了QWQQQ
也可以說是我不知道心得怎麼寫吧,嘿嘿
那麼,我們下次見了,掰掰~~(揮手

默默補一句,其實我寫得好歡哦(* ̄︶ ̄*)(被踢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3#
發表於 2015-12-3 19:08: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12-3 19:26:05 | 只看該作者
wnj1122 發表於 2015-12-3 19:08
滿好看的,是說冰炎也好可憐,雪晨更文辛苦了,只不過,另一篇什麼時候才要更? ...

這個嘛……嘿嘿v(=∩_∩=)フ
等我有空吧,這篇真的是意外,打了就停不下來了
另一篇等我電腦修好吧,因為這篇是我用手機還有借電腦打的( TДT)

這篇,其實真的有些爛,且好多想的沒有寫出,卻又延伸出好多東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2-3 20:26:20 | 只看該作者
一直都看到冰炎背叛漾漾的文,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形式的文呢!
很好看,而且我也一直認為學長也是有脆弱到令人心疼的地方……越堅強的人越讓人感到心疼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2-3 21:25:1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好看!!!!!
但~大大有沒有翻外阿!!!!某玹想看番外~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12-3 22:40:34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2-3 20:26
一直都看到冰炎背叛漾漾的文,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形式的文呢!
很好看,而且我也一直認為學長也是有脆弱 ...

因為一直看到的是冰炎劈腿嗎,想想就寫一篇冰炎被背叛好了,耶ヽ(✿゚▽゚)ノ(被打死

本來就是了,學長在原著裡面是個沒掉過眼淚的人,卻是我們一直替他掉眼淚,想想還是給他我們一點福利,難而落淚戲碼現身(敲碗歡呼(被桶死⊂彡☆))д`)

偷偷說一聲,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文(被米納斯射死⋉(●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12-3 22:41: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5-12-4 01:17 編輯
夜潁玹 發表於 2015-12-3 21:25
喔喔~好看!!!!!
但~大大有沒有翻外阿!!!!某玹想看番外~XD


目前沒有翻外喔,因為我現在主要是寫原創,同仁滿少碰了,雖然還是會看ლ(́◕◞౪◟◕‵ლ)

謝謝你的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2-4 09:03:15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跟冰炎最後都沒有完整的得到幸福呢!
讓郁有點傷心呢!
希望大大能出番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12-4 11:47:34 | 只看該作者
故事情節很特別呢w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文章#
也第一次看到冰炎脆弱的模樣ˇˇ
覺得他以前的環境讓他不能哭真的很令人難過...
真希望冰炎能恢復原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