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星殞月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鬼徹】緣‧缺 CWT48場販資訊☆小說組+海報組☆ (2/3)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6-3-5 15:23: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2-2 21:18 編輯

第二十四章‧意外的巧遇
    拿著新的高腳杯從吧檯邊離開,沙華穿梭在人群中找了個能看到舞台卻又不會太吵的地方站著,「年輕真好啊……」看上去還不滿二十實際上年齡早就破千的某妖感慨萬千地喃喃道。
    突然,有人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轉過頭,一群打扮得光鮮亮麗的男男女女把她圍在中央,不是她那群同窗四年的同學兼損友還會是誰?
    「沙華,妳真的來啦!我們都還以為優香說一定會把妳拉來只是在開玩笑呢!」一個穿著深V黑色小洋裝的女生很驚喜地對她打招呼。
    「妳要競選舞后的事優香告訴我們了,沙華妳放心,我們的票一定都會投給妳的!」另一個穿著露肩小可愛搭熱褲的女孩子對她打氣道。這個人她就比較有印象了,一、二年級時她們還是同宿舍的舍友。
    「原本還以為妳會一身T恤加熱褲過來,結果妳這身衣服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嘖嘖嘖……」一個挑染金髮的青年看著沙華的服裝搖頭嘆氣,語氣明顯就是在調侃。
    他身邊一個穿著帽T的同伴直接往他頭上一巴,「你積點口德好不好!」
    「對了對了,沙華,妳喜歡的那個叫鬼灯的傢伙有沒有來啊?能被沙華妳看上的男人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妳就別藏私了,讓大家見一見嘛!」
    「……」冤枉啊,那根本是個徹頭徹尾的誤會!沙華抽了抽嘴角,果斷轉頭繼續喝酒。
    和他們解釋那不過就是個一點都不美麗的誤會是行不通的,誰知道她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損友已經把這事腦補出幾個版本了,她還是安靜閉嘴比較好。
    就在這時,原本震耳欲聾的音樂突然停下,接著從舞台區傳來主持人宣布第一輪小遊戲開始的聲音。
    幾位看上去應該還是在學生的年輕男女被身邊的損友們推上台去尷尬地排成一列,在主持人宣布遊戲玩法之後幾個臉皮薄的女生臉都紅透了,而台下的觀眾們則是拍手、歡呼、吹口哨各種幸災樂禍。
    無聊地來回掃視整個會場想看看是否有其他舊友出席,結果她想找的人沒找到反而找到了個照裡說絕對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鬼!
    「沙華,妳怎麼了?」沙華身邊的朋友伸手推了推她的肩,「那邊有什麼嗎?」
    「啊、嗯,沒什麼……」沙華又瞥了眼入口處,「剛才不小心認錯人了,畢竟這種地方光線比較差嘛!」
    「是嗎?」那人回頭繼續盯著舞台,「快看快看,第二輪表演要開始了!」
    「你們要不要去找個地方坐著看啊?一直站著不累嗎?」沙華對身邊的友人們提議。現在的年輕女孩們未免也太恐怖了,高跟鞋這種東西穿整天到處趴趴走竟然沒有任何不適反應……
    「說的也是,那我們去沙發區找找看有沒有空位好了。」幾個男生說著往沙發區走去。
    另一人開口:「我去吧檯那邊再拿點酒,有人要跟我一起嗎?」
    「我也去。」「我的酒也沒了。」「一起走吧!」呼應聲此起彼落。
    人群散開各做各的事去了,沙華卻還站在那一步都沒動。
    「呼~終於都散了。」沙華長出一口氣,抿著唇想了想,最後還是往入口的方向走去,雖然剛才只是驚鴻一瞥,但是那一眼就足以讓她確定對方的身份了。
    「奇怪了,他今天到現世來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明明不像是會怠忽職守的人啊?」沙華喃喃道。
    她找的不是別人,正是今天因工作需要而到現世出差的鬼灯。
    儘管在看到那抹高挑身影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認錯人,不過鬼灯身為鬼神的氣場對她來說實在太過顯眼,就算是混在一大群人之中沙華還是能在第一時間就分辨出來。
    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一些後,沙華這才發現鬼灯正在和另一名女性談話,從那人身上的氣場來判斷,她似乎也不是人。
    什麼嘛,原來是來約會的嗎?沙華皺了皺眉,心中莫名的不快。
    ……等等,他和人約會干我什麼事啊!就算鬼灯真的是丁好了,幾千年不見的青梅竹馬有了對象自己也該為他高興才對,更何況自己連鬼灯到底是不是丁這件事都還不清楚不是嗎!?
    沙華停下腳步,抬手抹了把臉。拜託妳振作一點啊,下午和他見面時不也好好的嗎!給我冷靜下來!
    「鬼灯?你怎麼在這?」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沙華拎著酒走到那人附近,猶豫了一會之後還是叫了對方的名字。
    那人一頓,回過身來,臉上流露出絕對罕見的錯愕。「沙華?妳怎麼……」
    「鬼灯大人,這位是?」明顯是和鬼灯一起的女性望向沙華。
    「妳好,」沙華笑著伸出手,「我是沙華,鬼灯的朋友。」
    「妳好,叫我阿香就可以了。」阿香笑著回握華的手,「真巧啊!沒想到今天來現世出差竟然能見到傳說中的沙華小姐。」
    「……傳說中?」沙華皺了皺眉,歪頭疑惑地望向鬼灯。
    「是啊,沙華小姐如今在我們地獄裡可是聲名遠播呢!」阿香掩嘴偷笑促狹地看著鬼灯。
    「聲名遠播什麼的先放一邊,妳還是叫我沙華就好了,我不習慣別人對我用敬語。」沙華搔了搔臉。看樣子是剛才誤會了啊……
    「知道了,那我就直接叫妳沙華吧。剛才說到哪了……對了對了,說到沙華妳在我們地獄聲名遠播吧!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妳,不想回答的話妳可以不用答沒關係。」
    「喔、喔……妳問吧。」沙華不明所以地點了點頭。
    「我去吧檯拿酒。」一直沒出聲的鬼灯丟下一句話就離開了,留下沙華和阿香兩女站在入口附近聊天。
    「在進入正題前,我先問一下,沙華妳現在是單身吧?」見鬼灯走遠,阿香趕緊拉著人八卦。
    「……嗯。」雖然很疑惑,但沙華還是點頭回應。
    阿香嘴角的笑意更深了,「那妳喜歡鬼灯大人嗎?當然,我說的可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喔。」
    沙華頓時渾身僵硬,「……诶!?」
---------------------------------------分隔線------------------------------------------
對了,這邊要補充一下,文中的氣場是類似妖氣、仙氣一類的東西,就像是金庸小說裡總會提到的內力,不過這是外放的那種。
像沙華這種修行千年萬年的妖能憑藉對方的氣來判斷對方的斤兩、出身等等,另外氣也能作攻擊、探索一類的用途。
PS.沙華的氣場一般是收斂起來的,一般都只會在周身流動。
再PS.沙華因為是混血兒再加上本身的遭遇,所以她的氣不只一種,有沒有人要猜猜看到底有幾種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6-3-5 23:14:40 | 只看該作者
還好我沒有在喝水,不然肯定嗆到……
這進展……終於有糖有閃光了嗎?(眼睛一亮)

不過標題的「缺」有點令人介意哪www

點評

指的是紫茉和丁到沙華和鬼燈這段時間裡的缺口以及沙華心中的缺憾。  發表於 2016-3-6 12: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6-3-6 15:24:51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3-5 23:14
還好我沒有在喝水,不然肯定嗆到……
這進展……終於有糖有閃光了嗎?(眼睛一亮)

回覆點評:

那就好(鬆口氣)

我猜莎華身上有三種「氣」

可能性大概就是以下:

1、本身兩種(混血),有特殊遭遇後多了一種&別的能力

2、本身父親或母親就是混血兒,所以莎華天生有三種氣,後天特殊遭遇不影響氣

我有猜對嗎?(眨眼)

點評

你猜對了,確實是三種。  發表於 2016-3-7 23:18
三種氣分別是血緣給予的仙和妖氣,最後一種則是險些墮入魔道而產生出的魔  發表於 2016-3-7 23: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6-3-12 11:52: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4-1 10:21 編輯

第二十五章‧交往
    「在我們地獄裡鬼灯大人可是很受歡迎的喔,能被他主動追求的人從古至今沙華妳還是第一個呢!」阿香對沙華比了個讚賞的手勢。
    「閻魔大人還親自做莊開了個賭盤賭你們還要多久才會結婚呢!八大地獄裡已經有超過八成的獄卒參與其中,八寒那邊比較少,只有五成左右。」
    「……不好意思,我需要稍微冷靜一下。」大約過了五分鐘左右,沙華的大腦才重新開機完畢,但她整個人還是有點暈乎乎的。
    「可以請妳先解釋一下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沙華揉了揉額角,「妳剛說鬼灯在追我,而且你們大王還帶頭開了個賭盤?你們就不怕本人發難嗎?」
    閻魔王,那可是東方地獄的代名詞,結果這麼一位大人竟然拿他輔佐官的婚事開賭盤!?更令她吐血的是這賭盤的另一個關係人好死不死就是她……
    「沒問題的,這個賭盤是經過了鬼灯大人的許可才設的喔,否則也不會演變成地獄的全民盛事了。」
    「……」沙華差點沒握斷手中的高腳杯。
    總覺得心好累……沙華突然很想再窩回老家去逃避現實。
    「沙華!」就在這時,沙華聽到吧檯的方向有人喊了她的名字。
    沙華轉過頭去,只見幾位剛剛去吧檯拿酒的朋友和鬼灯一起走了過來。
    見幾位損友露骨地來回看著自己和鬼灯,沙華狠狠對他們翻了個白眼。
    「咳,沙華,我們沒認錯的話這位應該就是……那一位?」八卦黨中,有人見沙華沒有替他們介紹那兩人的意思,便乾脆直接問出口了。
    沙華轉頭望向鬼灯,見他沒什麼表示就當他默許了。
    「這是加加知,之前和我一起拍攝情人節特輯的那位客串模特兒。」沙華用拿著酒杯的手朝鬼灯點了點,「這位則是阿香,加加知的下屬。」
    「這些人是我的大學同學,人太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沙華又對鬼灯和阿香說道。
    聞言,幾人整齊劃一地「哦~」了一聲,來回望著這疑似三角戀的兩女一男。
    有八卦啊有八卦,看樣子沙華有競爭對手了!
    沙華清了清喉嚨,用冰冷的視線掃視眾人。
    「咳,那……沙華你們幾位慢慢聊,我們去找其他人啦!」見狀,幾人很識相的打了聲招呼就走,留下沙華等人繼續站在夜店入口附近聊天。
    「抱歉,」沙華滿臉尷尬,「這些傢伙就是這副德性,請別介意。」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不會介意的。」阿香掩嘴笑著。
    鬼灯開口:「我們是沒關係,倒是妳這邊沒問題嗎?」
    「嗯?」沙華隨即反應過來,「不要緊不要緊,他們那些人雖然八卦了點,不過做事很懂得拿捏分寸。以前還有幾個狗仔想從他們那裡挖我的誹聞,結果斐被他們教訓了一頓,不用擔心的。」
    鬼灯點了點頭,「那就好。」
    「對了,阿香剛才跟我說,你們地獄裡開了個有關我們的賭盤,那是怎麼回事?而且你不但不反對他們這麼做,反而還出面支持?」
    「有什麼不對嗎?」
    「有什麼不對……這根本完全不對好不好!?我們兩個之間八字都還沒一撇好嗎!結婚之前先交往試試彼此能否好好相處這是常識!」
    「那就依妳所言,先從交往開始吧。」鬼灯贊同地點了點頭,「請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在現世中,適婚年齡的男女交往之前都會先這麼說的吧?」
    沙華再度當機,噢不對,這回是徹底死機了。「……你認真的?沒在和我開玩笑?」
    「當然,我可不像那隻白豬一樣,會拿感情的事來開玩笑。」
    沙華死死盯著鬼灯,彷彿要將對方瞪出個洞來。「……我們換個地方說話。」
    「好。」伸手拿過少女手中的高腳杯遞給一旁的阿香,鬼灯沒理會阿香曖昧的笑容,拉起沙華的手直接將人帶出場。
    離了吵鬧的夜店,雙方都沒有開口就這麼牽著手沉默地走在微涼的街上。
    吹了一會晚風,沙華的情緒也逐漸平復下來,於是開口提議道:「那個……附近有個小公園,要不要去那裡坐一坐?」
    鬼灯沒開口,只是看了她一眼示意她帶路。
    沙華熟門熟路地帶著鬼灯走進彎彎繞繞的小巷中,畢竟她曾在這附近讀了四年的書,雖然好幾年沒回來了但路還是知道該怎麼走的。
    沒過多久,他們就到了沙華口中的那座小公園。
    這座小公園確實不大,從外圍繞一圈也不過七、八分鐘左右。在夜色之中,公園裡的涼亭、小噴水池和幾項遊樂設施在造型路燈的柔光下顯得十分夢幻。
    「怎麼樣,這裡很不錯吧!我以前亂逛時無意間發現的。」坐在小涼亭裡,沙華對身邊的鬼灯說道:「以前還在這附近上學時,一有心事我就來這邊坐著吹吹風,這裡一般沒什麼人,能讓我好好沉澱心情。」
    鬼灯伸手將說個不停以掩飾尷尬的少女攬進懷裡,貼在她耳邊輕聲唸著她的名字。「沙華……」
    沙華瞬間噤若寒蟬,雙頰的緋紅迅速蔓延開來。
    雖然上次請對方到家裡來吃飯時,也曾發生過相似的事,但上次她完全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所以沒有再第一時間反應過來,這一次卻……
    「等一下……不要這樣……」沙華雙手抵在鬼灯胸前將他稍微推開一些。
    「怎麼了?交往中的男女會有親密一點的互動也是很正常的吧?」
    「所、以、說,你先等一下啊!」沙華只覺得太陽穴又在隱隱作痛,「一般來說,剛開始交往的情侶之間,頂多也就是牽手或擁抱之類的吧?為什麼你一下子就跳到這種……」
    「那只是對一般的人類情侶來說吧,那種規則對人類以外的情侶不適用。」鬼灯在不弄疼沙華的前提下,雙手緊緊環著對方的腰。
    「……」沙華無言地和對方大眼瞪小眼。
    為什麼突然有種他說得好對,自己完全無法反駁的感覺……
--------------------------------------------分隔線----------------------------------------------------
打完這一章後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總算是可以讓他們正大光明的放閃啦!!!
(似乎把鬼燈寫得太溫柔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發表於 2016-3-12 12:57: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她知道鬼燈等於丁了嗎?還是根本下意識叫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6-3-12 23:13:04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3-12 12:57
所以她知道鬼燈等於丁了嗎?還是根本下意識叫出來?

真要說的話……
應該是像柯南他們解謎的那瞬間靈光一閃,
所有零碎的線索全部串在一起這樣。

畢竟沙華本來就有在懷疑鬼燈就是丁,
但是沒辦法鼓起勇氣來問個清楚。
而現在則是完全確認他的身分,
所以心中那塊大石頭算是放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6-3-15 16:49:27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樓主這一週忙著弄管理學的小組報告和英文作業,
所以這一週停文一次,請各位讀者大大多多包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6-3-15 17:04: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了解,祝報告&作業一切順利!

期待下次的更新~(眨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6-3-26 09:12: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2-6 21:19 編輯

第二十六章‧初吻
    兩人就這麼無聲地對視了好一會,直到沙華開口打破這片寂靜。
    「如果真的要交往的話,我覺得有必要事先決定好一些雙方都該嚴格遵守的規矩,你覺得呢?」
    鬼灯點頭,「妳說說看。」
    「首先,我希望可以定個最後期限出來,如果真的不適合,到時候好聚好散。」
    「……嗯。」
    「再來,畢竟我們都不是什麼小鬼頭、小丫頭了,所以在交往的同時,我希望彼此都不要過度干涉對方原來的生活圈。」
    「這個可以。」
    「然後……像是約會啦、一起吃個飯之類的,這些我會配合你的工作時間以免造成你的困擾,畢竟你可是個日理萬機的大忙人。」
    「知道了。還有其他的嗎?」
    「嗯……目前就先這樣吧,其他的等想到了之後在補充上去。」
    「那麼……」鬼灯一隻手扶著沙華的頭,傾身向前吻上她的唇,「以後還請多指教了。」
    沙華本能地想躲,奈何頭部被鬼灯固定住了,她就是想轉頭避開都做不到。
    鬼灯不客氣地將舌頭探進沙華因為驚訝而微啟的櫻桃小嘴,舌尖靈巧地扳開牙關極盡所能的挑逗對方。
    烈酒的辛辣和調酒的甘甜混合在一起,產生出和兩者完全不同的風味,哪怕是酒量極好的鬼灯都感到有點醉了。
    纏綿了好一陣子,鬼灯才緩緩從沙華的唇上退開。
    看著對方臉紅喘氣的模樣,鬼灯忍不住撥開對方的瀏海,在她前額的櫻色印記上輕輕落下一吻。
    沙華惱怒地瞪著鬼灯,「你你你、你欺負人!」
    「牽手和擁抱都做過了,下一步不就是接吻了嗎?」
    「我管你什麼下一步!給我聽清楚了,以後只有我能強吻你,不准你強吻我!懂了沒!」沙華惱羞成怒地對鬼灯吼道。
    「哦?」鬼灯挑了挑眉,「我期待妳的表現。」
    沙華這才發現她挖了個坑給自己跳,「……手放開,我們該回去了!」
    「未婚夫妻熱吻是很正常的事吧。反應何必這麼大?」
    「我們明明才剛開始交往好嗎?我又是什麼時候變成你的未婚妻了?」沙華沒好氣地用力扯開鬼灯環在自己腰上的手。
    鬼灯捏了捏沙華的臉,「我們可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所以妳當然是我的未婚妻。」
    沙華抽了抽嘴角,「這個稱呼等你哪時候讓我戴上訂婚戒指之後再說!」
    「好。」反正離那一天也不會太久的。
    「……我們回去吧,要是錯過了最後的舞后競選我大概會被我那群損友虧到死,而且阿香也還在那裡呢。」沙華起身,刻意撇過頭迴避鬼灯的目光。
    「說的也是,那就走吧。」



    夜店吧檯附近的沙發區中,那些能有幸目睹鬼灯將沙華帶出場的一干損友們正一邊計時一邊討論著沒營養的話題。
    「喂,你們說沙華還會不會回來啊?」
    「難說,如果是我的話我寧願和情人單獨過情人節。」
    「都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了,我想應該是不會回來了吧。」其中一人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斷定道。
    一人探頭朝吧檯附近看了看,「可是那男的帶來的女人還在耶。」
    「我說……與其在這瞎討論,你們幹麻不直接打電話給沙華問問她要不要回來不就好了?」另一人把玩著手上的酒杯,提議。
    「那可不行,妨礙別談戀愛可是會被馬踢的!要知道明知別人氣氛正好卻故意去打斷,那可是非~常不道德的事!」
    「那在這裡聊隨意別人的八卦就很有道德嗎?」一道女音插了進來。
    「沒關係吧?反正沙華現在又不……」一人下意識的回嘴,結果一轉頭就看到臉色不是很好的沙華。「啊……那、那個……沙華妳回來啦……」
    「妳回來的真是時候。」站在沙發旁靠著欄杆的直樹朝她笑了笑,「妳最好快點去找優香學妹,她在知道妳被男人拐跑了之後就放話說絕對要整死妳讓妳不敢再放她鴿子。」
    「我又不是故意的……」沙華摸摸鼻子,「她在哪?我去找她。」
    「前學生會專用包廂,」翼半靠在戀人身上,從他泛紅的臉來看,在她離開的這段時間裡他大概喝了不少,「那個男的沒對妳做什麼太超過的事吧?」
    沙華不自覺地紅了臉,罵道:「你還是擔心自己吧!」
    看著沙華的背影,直樹和翼兩人對視一眼,笑了出來。

    另一邊,和沙華一起回到夜店的鬼灯,在阿香曖昧的眼神之下勉強開了金口,把他們離開夜店之後的事簡單說了一遍。
    在說到沙華竟然提出要訂下交往期限時,鬼灯身周的氣溫似乎突然降了十幾度,可見他對沙華的這個要求非常不滿。
    「這樣很好啊,沙華既然會提出這種要求,那就代表她會認真看待這段感情。」同為女性的阿香對沙華的作法反倒十分贊同,「畢竟對沙華來說,鬼灯大人您和她只認識了不到一個月、雙方的交情也還不是很深,在您這麼唐突的要求之下她還答應了與您交往,這已經是個很不錯的開始了。」
    「我知道。」但這不代表他不介意。
    真難得看到鬼灯大人吃鱉,愛情的力量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阿香掩嘴笑道:「不過,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
    「嗯?」
    「畢竟您手上還有一張王牌呢。」阿香頓了一下,「找個合適的時間向沙華坦白一切的話,說不定您和她的關係會有飛躍性的進展喔。」
    「嗯……」鬼灯從懷中掏出中午時小雪替牠主人送來給他的巧克力,「那就這麼辦吧。」

    「哈啾!」沙華搓了搓鼻子。怪了,夜店裡的空調對她來說並不強啊?
    「怎麼,和男人出去一趟就著涼了?」坐在沙華對面的優香推了推眼鏡,「今晚的溫度雖然比前陣子溫暖了一點,但妳今天穿得這麼輕薄,要是不小心感冒了怎麼辦。那男的沒把衣服借給妳嗎?太不體貼了吧?」
    「多謝妳的關心,我可沒那麼容易感冒。」不過就是和鬼灯出去了一個鐘頭而已嘛,我又沒有真的放妳鴿子,沙華在心中腹誹。
    「是是是,我知道妳是個幾乎不感冒健康寶寶。」優香擺擺手,「等會舞王舞后的競選就要開始了,這次的活動畢竟是以情人節為主題,所以剛才我們臨時決定除了舞王舞后競選之外還會選出一對最佳情侶,我、看、好、妳、喲!」
    沙華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真是夠了!妳這個小心眼的腹黑女!
--------------------------------------------------------------------分隔線------------------------------------------------------------------------
恭喜鬼燈大大抱得美人歸(其實還沒
接下來等舞會的部分結束之後就會開始講到沙華的過去,
其中也會牽扯出更多有關她父親的部分,
在設定上沙華的父親——幻邪(ㄧㄝˊ)和白澤是多年損友兼拜把兄弟。
(所以白澤其實算沙華的乾爹(也就是說鬼燈和沙華結婚後白澤會變成鬼燈的長輩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6-3-29 08:52:55 | 只看該作者
沒人來留言,好冷好寂寞呀~~~
這裡水流湍急嚴禁潛水啊(撈撈撈

這一週因為忙於花.月.雪重起,
所以可能會晚更或停更,還請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