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星殞月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鬼徹】緣‧缺 CWT48場販資訊☆小說組+海報組☆ (2/3)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6-2-7 16:30: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9-10 18:13 編輯

第二十一章‧記憶碎片
     回到家後,被翼和直樹提供的情報雷得外焦裡嫩的沙華,渾渾噩噩地把要送人的巧克力用紙袋分裝好之後,晚餐也不吃就鑽進被窩裡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一覺醒來,她卻找不到照理說應該睡在自己身邊或滾到床底下去的小寵物。
     「奇怪,小雪是跑到哪裡去了?」走進客廳,沙華將神識外放到整個家中,卻沒發現那個圓圓白白的小傢伙。
     皺了皺眉,她再次將整個家裡裡外外甚至是馬桶水箱和資源回收桶之類的地方都檢查過後才察覺事態嚴重。「不會吧……」
     回到房間裡抓起手機,沙華把棄置了好幾天的SIM卡重新插回去,打了通電話給鬼灯。
      「喂~鬼灯嗎?我是沙華,小雪牠……果然還在你那啊……那我今天下午再到地獄去接牠……你要來現世?喔,好的……謝謝你,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那晚點見……掰掰。」
     「唉~果然忘記要回去接牠了,明明昨天在咖啡廳裡喝的不是酒啊。」沙華抬頭看了看時鐘,「唔……快十點了,等會先去天國一趟好了,這個時間白澤大人應該會在吧。」
     她這次做的夢實在太是奇怪了。
    夢中出現的那位青衣男子,還有他所說的話都令她十分在意,不去找人問個清楚的話她肯定會被自己的好奇心給磨死。
      而且今天過去的話正好可以順便送巧克力給白澤大人他們,雖然明天才是情人節。
     昨天送來的各種巧克力她已經分裝好也貼上標籤了,網購的網頁上標榜了6小時內到貨還真不假,除了要送事務所同事和前輩們的以外,她還訂了幾份要給白澤他們那些不住在現世的熟人。
      「嗯,其他的果然還是用傳送法術送比較快。」沙華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將大量的巧克力禮盒傳送到各處,反正都決定要提早送了,那就所有人都提前送吧。
      「呦西,出發!」拎起裝有巧克力的紙袋,沙華拍了拍繫在腰間的白色玉環,下一秒,她就已經站在位於天國的中藥行極樂滿月門前。
      拉開掛著「營業中」木牌的拉門,沙華對店裡的人打了聲招呼:「早安,不好意思打擾了。」
      正在櫃台後磨藥的桃太郎抬起頭,也對沙華打了聲招呼:「沙華小姐,早安。妳是來找白澤大人的嗎?」
      「是啊,白澤大人不會還在睡吧?」沙華走到櫃台邊的凳子上坐下,將紙袋放到櫃檯上。「這是要給你們的巧克力,兔子藥劑師們也有喔。」
      「那真是謝謝了,請妳稍微等一下吧,白澤大人昨天喝到很晚,等會大概就會起來吐了。」桃太郎將紙袋收到櫃台後。
      「看樣子你已經把白澤大人的生活規律都摸透了啊!」沙華想了想,捲起袖子起身幫忙,「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來幫忙煮黃連湯好了,這樣他吐完可以直接喝。」
      「那還真是麻煩妳了。」桃太郎苦笑。
      「不會啦,這種雜事我以前也沒少做過,再怎麼說我好歹也曾在白澤大人身邊學習了將近千年,論輩分我可是你的師姐呢!」沙華走到放藥材的櫃子旁抓出黃連和幾味藥才開始處理。「對了,昨天他喝了哪些酒你知道嗎?」
    會宿醉到這種程度,不用多加思考沙華也知道昨天某神獸大概又作死了。
      「不清楚啊……沙華小姐為什麼這麼問?」
      「如果他喝的酒之中有超過兩種烈酒的話,我通常會把劑量加倍。」
      「是嗎……啊,出來了!」桃太郎看著一陣風般摀著嘴衝進廁所的白澤,「神獸的臉都給他丟光了,這傢伙竟然還是中國的妖獸之長,當初他到底是怎麼被選上的……」
      「這個啊……習慣就好習慣就好,不是有句話說『有距離才會有崇拜』嗎?」
      「托他的福,我對神獸的崇敬之心早就碎得一乾二淨了。」桃太郎重重地嘆了口氣。
      「那個啊……其實白澤大人也是有正經的時候的,雖然那真的非常非常少見,但趨近於零也不能直接看做零嘛。」
      桃太郎還沒答話,白澤就撐著門從廁所走了出來。「桃子君,煮一下黃連……小沙華,妳怎麼來了?」
      「您先躺下在休息一會吧!黃連湯我已經在煮了,大約再十分鐘就完成。」雖說中藥一般都要用小火慢燉,但她偷偷用了點小撇步,在不影響藥性的前提下可以省去大半的熬煮時間。
    「另外,等會我有些私人問題想問您……是有關我在夢境中看到的一些事。」後面那一句她是用傳音術法說的,沒讓其他人聽見。
       聞言,白澤瞇起眼,勾起一抹複雜的笑容。
      「桃子君,手邊的事先放下,請你幫我去採一些仙桃和人參回來好嗎?店裡不夠的其他藥材也麻煩你一併帶回來吧。」
      「啊,好、好的,我這就去……那個,需要暫時掛上休店的牌子嗎?」桃太郎來回看了看低著頭盯著爐火的沙華和表情微妙的白澤。
      「那就麻煩你了,我和小沙華需要個安靜的環境來談些小女孩的祕密心事。」
        等桃太郎背著籃子出門後,白澤又在店裡加了層結界這才再度開口:「妳這一次在夢裡看到什麼了?」
     「就是……」沙華將夢中的場景大略描述了一下。
    聽完沙華的描述,白澤摸了摸下巴,「這樣啊……那麼,妳想從我這裡知道些什麼呢?事先聲明,有些東西妳就算問了我也不會回答的喲。」
      「我知道的,畢竟您有您的立場。」沙華低聲道,「我想問那個青衣男子的事。如果我猜的沒錯,在夢境中出現的那個青衣人就是我的父親,而他口中的『茉兒』是我,『萍兒』則是指我的母親?」
      「妳一直都是個聰明的孩子,雖然有時候喜歡意氣用事呢。」白澤懶洋洋地開口,「妳想知道妳父母的過去,對嗎?」
      「……是,如果您願意告訴我的話。」
      「嘛啊……那些事也不是不能說,不過既然幻老頭那傢伙,你親爹封印在妳腦中的那些記憶已經開始浮現了,那麼那些妳想知道的事就算我不說妳遲早也會知道的。」
      「父親封印在我腦中的記憶……這麼說我昨晚看見的景象果然不是我自己的。」沙華一臉不解,「為什麼父親要這麼做?」
      「傻丫頭,妳不也聽到了嗎?那是為了保護你才這麼做的。」
      「保護我……我的父母他們……到底……」
      白澤招了招手讓沙華在自己身邊坐下,「過來坐著吧,我只和妳說重點,剩下的,妳的記憶會一點一滴地告訴妳的。」
      「嗯!」沙華重重地點了點頭。
---------------------------------------分隔線------------------------------------------------
原本是想打番外上來的,
結果打一打發現......不對啊,要是不先在正文交待一下的話讀者會看不懂的!
所以只好又打出了個差不多2200字的第21章來交待一下。
所以小倆口的劇情又被我延後了,
真的對不起各位期待兩人甜文的讀者大大們!

總之,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下週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6-2-11 20:28:33 | 只看該作者
久違又來看這了~看得好過癮 (。>﹏<。)

劇情大跳躍ww
大大要想的劇情變多了,加油喔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21:35: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5-5 20:11 編輯

番外‧禁忌混血兒
    在一深山的隱密洞窟中,一名銀髮紫瞳的青衣男子坐在小床邊,輕拍懷中女童的頭哄她早點休息。
    女童和青年一樣有著一頭銀白長髮以及一對淺紫色的眼瞳,略顯圓潤的小巧臉蛋上有著明顯的疲倦。
    「爹爹,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都有爹和娘陪著,但茉兒卻沒有娘?因為茉兒不乖、沒有聽爹爹的話認真修練,所以娘親不要我了嗎?」
    男子將懷中的女童抱得更緊了一些,「茉兒別胡思亂想,妳娘並沒有不要妳,都是爹爹不好……都怪爹爹害了她……」
    女童一臉茫然,「爹爹不是最愛娘親和茉兒的嗎,為什麼爹爹要說自己害了娘?茉兒不懂……」
    「我們茉兒還這麼小,不懂的事可多了呢。」
    「爹爹,娘她長得漂亮嗎?我都沒有見過娘,不知道娘長什麼樣子,茉兒好想和娘見一面。」
    「妳娘當然漂亮,她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女子了。爹爹也很想再見妳娘一面,只可惜……我們都沒辦法再見她了……」
    女孩把頭靠在父親胸前,悶悶不樂地問:「為什麼見不到了,因為娘她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嗎?」
    「……是啊,妳娘她現在正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遠到連爹爹都到不了,所以爹爹也沒辦法帶茉兒去見她。」
    女童從父親懷裡抬起頭,「爹爹……」
    「茉兒,怎麼了?」男子寵溺地看著女兒。
    女童信誓旦旦地說:「明天起茉兒會加倍努力的修練,不管是爹爹教我的法術還是娘留下來的秘笈我都會好好練習,這麼一來以後我就會變得比爹爹更強,然後就能帶著爹爹到那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找娘了!」
    看著女兒認真到不能再認真的小臉,青衣男子不禁搖頭苦笑。
    這動作卻惹得小女娃生氣了。「爹爹!」
    「茉兒誤會了,爹爹沒有取笑茉兒的意思……」
    「那爹爹為什麼要笑!」女童氣鼓鼓地瞪著男子。
    「爹爹在感慨啊。」
    紫茉被弄糊塗了,畢竟她還小,還不是很懂那種複雜的情感。「感慨?什麼是感慨?爹爹為什麼要感慨?」
    「感慨我們家茉兒長大了呀……」
    女童歪頭看著父親想讀懂他臉上的情緒,但累積在身上的疲倦卻讓她的眼皮越來越沉。「爹爹,茉兒想睡了……哈啊……」女娃娃伸手揉了揉眼睛。
    男子將女童放到床上,又替她拉好被子。「晚安了,茉兒。」
    「爹爹晚安。」女童將母親留下的祕笈抱好,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看著陷入熟睡的女兒,男子伸出兩指輕輕點在她的前額之上。「茉兒,請妳原諒爹爹,不是爹爹不要妳,只是繼續和妳一起生活的話,妳遲早會被那些人找到的……我已經失去了妳娘,不能再害妳身陷險境。」說完,男子從指間放出幾縷淡淡的光絲竄進女童體內。
    「茉兒,妳是我和萍兒最驕傲的孩子,我相信就算沒有爹娘陪在妳身邊,妳也會平安長大的……」


    沙華從床上坐了起來,試圖分析剛才的夢境。
    夢境中的小女孩應該是小時後的她錯不了,這麼說來,那個青衣男子就是我的父親了?
    他說他害了我母親,這句話應該能解釋成母親是因他而死。
    他離開我並封印了她的記憶是為了保護她嗎?
    他話裡的「那些人」又是什麼人?
    沙華煩躁地抓了抓頭髮,側過身去打算叫自家寵物起床。「小雪,差不多該起……小雪?」
    「又滾到床下了嗎?真是的,小雪的睡姿真的該好好矯正一下了。」沙華起身下床,卻沒發現照理說應該睡死在床邊地上或床下的寵物。「小雪?」
     「奇怪,小雪是跑到哪裡去了?」走進客廳,沙華將神識外放到整個家中,卻沒發現那個圓圓白白的小傢伙。
     皺了皺眉,她再次將整個家裡裡外外甚至是馬桶水箱和資源回收桶之類的地方都檢查過後才察覺事態嚴重。「不會吧……」
     回到房間裡抓起手機,沙華把棄置了好幾天的SIM卡重新插回去,打了通電話給鬼灯。
      「喂~鬼灯嗎?我是沙華,小雪牠……果然還在你那啊……那我今天下午再到地獄去接牠……你要來現世?喔,好的……謝謝你,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那晚點見……掰掰。」
     「唉~果然忘記要回去接牠了,明明昨天在咖啡廳裡喝的不是酒啊。」沙華抬頭看了看時鐘,「唔……快十點了,等會先去天國一趟好了,這個時間白澤大人應該會在吧。」
    刷了牙洗了臉又吃過早餐後,沙華換上一身黑色短和服繫上白玉環踏著木屐出門去了。



    「謝謝您告訴我這麼多,那我先離開了。」沙華站在極樂滿月門口朝白澤點頭致意,下一秒就消失在白光之中。
    她並沒有回到目前在現世的住所,而是來到了當初遇見丁的那片森林。
    白光消退後,沙華輕巧地踏著枝條跳上附近的樹梢,一路在茂密的枝枒間跳躍,沒過多久,她就來到了小時候自己曾住過的地方。
    已經好久沒回來了啊……上次回到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五百年?一千年?還是更久來著?
    記得雖然每年都會為了掃墓而回到這座森林,但大部分都是將墓碑清洗乾淨後獻上新的花束就匆忙離開了,沒什麼機會在老家過夜。
    揮手徹掉佈在入口處的結界,沙華心念一動,一陣清風灌進洞之窟中又夾帶著大量灰塵捲了出去。
    點起一盞放在右側石台上的提燈,沙華提著燈慢慢走進陰暗的石窟中。
    熟門熟路地走進自己的臥房,沙華將提燈一放就倒在玄玉床上發呆。
    以前只要失控得太嚴重她就會被白澤大人帶回這裡休養,雖然這個地方的靈氣沒有天國那麼濃郁,但總是能讓她沒來由的感到安心。

    妳的存在在當時是個禁忌。
    在那個思想封閉的時代裡,仙人和妖魔的結合是天裡不容的,自古以來,違背天道者皆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妳的母親為了讓妳父親帶著妳逃離仙界,她獨自對上十萬天兵天將,重傷被囚最後慘遭天雷劈死,神形俱滅、魂飛魄散。
    妳的父親當初在大戰中被偷襲重創,帶著襁褓中的妳逃離中國,據說他後來似乎又有回來過,如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妳今天夢到的場景確實是妳父親封印起來的部分記憶,我想今後妳也會陸續夢到更多零碎片段的……

    「爹……娘……」沙華縮在床上,眼角默默流下一行淚水。
    房門外,白澤看著房內的景象無聲地嘆了口氣,轉過身離開了漆黑的岩洞,把空間留給沉浸在傷痛之中的少女。
-------------------------------------------分隔線-------------------------------------------------------
大家好,這一週終於可以把這篇番外丟出來了!
接下來是鬼燈和沙華見面的橋段,
終於可以讓他們倆又有點互動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6-2-14 18:00:46 | 只看該作者
嗚嗚~這次更的好快@@
月落大大的靈感大神回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6-2-19 22:08: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2-2 21:14 編輯

第二十二章‧情人節前夕
    中午時分,沙華用玉環的傳送功能回到家中,沒過多久又提著準備好的巧克力再次出門。
    因為鬼灯今天正好要帶唐瓜和茄子到現世來出差,所以兩人在稍早的電話中就決定直接約在沙華家樓下碰面。
    剛踏入一樓大廳,沙華一眼就看見了帶著帽子遮掩尖耳和鬼角的鬼灯他們。
    「真不好意思,不僅讓你們多照顧小雪一天,還耽誤你們的行程。」沙華小跑到鬼灯面前低頭道歉。
    「啾~」一見到主人,原本趴在鬼灯懷裡的小雪立刻撲進主人懷裡賣萌。
    「沒關係的,而且座敷童子們也很高興牠在閻王殿過夜。」
    「即使如此還是……」
    「牠在閻王殿也有幫上忙,大家都很喜歡牠的,妳不必這麼緊張。」
    「……幫忙?」沙華看看小雪再看看鬼灯,不解。
    「嗯,幫忙遞送一些比較緊急的公文到各處室之類的。」
    「是這樣啊。」這小傢伙要當急件快遞什麼的確實很適合,小時候她也常常讓小雪在自己不方便出門的時候送些東西給丁。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等會還得工作,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聊。」鬼灯看了看大廳牆上的鍾,對沙華點頭致意。
    「嗯,那就這樣吧,之後我會再抽空帶這孩子去找你們的。」
    「隨時歡迎,那就下次見了。」語畢,鬼灯轉身帶著茄子和唐瓜離開。
    「慢走。」沙華揮揮手送走訪客。
    「好了,我們回家吧!小雪你吃過午餐了嗎?有沒有想吃什麼?」沙華低頭對懷中的小雪問道。
    「啾?」小毛球抬起頭叫了一聲,疑惑地用小手指了指主人手上的紙袋。
    「怎麼了嗎?」沙華低頭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袋子,「哎呀!糟糕,我竟然忘記把這個交給他了!」
    小雪看看主人又看看主人手上的袋子,「啾啾啾!」
    正苦惱著要不要再打電話給鬼灯的沙華,只感覺手上一空,自家寵物和裝有巧克力的小紙袋雙雙不見蹤影。
    「真是……」沙華無奈的笑了笑轉身走向電梯,「等會切個金魚草生魚片犒賞牠一下好了。」

    另一邊,離開沙華住的大樓後,鬼灯三人正準備踏上一輛計程車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鬼灯大人,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
    「有些死者的亡靈在死後還會繼續在人間逗留,我們今天就是……嗯?」
    「啾~~」一團白色的身影朝正要坐進車裡的鬼灯撲來。
    一隻手抓住差點一頭撞上車門的白色毛球,鬼灯看著對方口中叼著的紙袋挑了挑眉。
    「這不是小雪嗎?怎麼又跑回來了?」
    「看樣子牠應該是幫沙華小姐送東西過來吧。」
    「啾~啾!」小雪用兩隻前腳抓著裝有巧克力的紙袋,討好地對鬼灯叫了幾聲。
    「謝謝,東西我收下了,快回你主人那裡吧。」接過紙袋,鬼灯將毛球放回地上,像以前一樣輕輕拍了拍牠的頭。
    「啾!」小東西非常有靈性的點了點頭,一溜煙就朝來時的方向竄了回去,消失在三人的視線中。
    「鬼灯大人,那個袋子裡是什麼啊?」茄子好奇地望向鬼灯手中的紙袋。
    「笨蛋!有些事不要隨便亂問!」唐瓜一巴掌打在茄子頭上。
    鬼灯沒理會茄子和唐瓜,收好紙袋報出目的地讓司機開車,「我還約了人在目的地見,今天要把那些在特定地點遊盪的死者抓回地獄去。」
    「是的!」「是。」

    先寵物一步回到家的沙華正哼著歌在廚房裡做午飯,幾隻剛收成的金魚草正被她用鋒利的菜刀開膛剖肚。
    「啾!」伴隨著軟軟的叫聲,一團白影衝進廚房裡穩穩地停在砧板旁,順便捲走了幾片剛切好的生魚片。
    「你回來啦,」沙華洗洗手,將切好的生魚片裝盤拿到外面的餐桌上,「巧克力有幫我有確實送到了吧?」
    「啾~」小東西嚼著生魚片,得意洋洋地回應。
    「那就謝謝你囉,真是幫了大忙呢。」沙華拍拍寵物的頭,轉身回廚房清洗剛用過的菜刀和砧板。「我今天晚上要參加大學同學和學弟妹們一起辦的派對,大概明天早上才會回來,要跟我一起去嗎?」
    「啾……」小東西興趣缺缺地回應。
    沙華從廚房走出來坐在餐桌旁,「不去?」
    小毛球繼續專心吃牠最愛的生魚片,「啾!」
    「真的不去嗎?這次舉辦的地點不僅是飲料無限暢飲,點心也是自助式喲!」沙華繼續誘勸。
    小雪索性用屁股對著主人。
    「好吧,既然你這麼堅決那我就不勉強了。」沙華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原本還讓小雪去幫忙擋擋酒的,不過小傢伙這幾千年下來嘴都被養刁了,現世裡的酒牠基本上都不屑喝……
    「真麻煩,之後再有類似場合的話乾脆回老家住個幾天或出國去給他玩個人間蒸發算了!」沙華恨恨地說道。
    要不是因為被人威脅,她才不想去那種又吵人又多的地方呢!



    「吶,直樹你說沙華她今天會來嗎?」頭戴亞麻色及腰長假髮、臉上頂著彩妝、穿著一襲淡黃色露背洋裝、踩著一雙同色高跟鞋的翼半靠在戀人身上,抬起頭問道。
    「不清楚呢,沙華學妹她從以前就一直都不怎麼熱衷於這種活動。」一手摟著戀人的腰扶著他走的直樹答道。「畢竟在她眼中,我們所有人大概都還只是小嬰兒而已,說實話,她會來學校上學就已經夠不可思議了。」
    「當初我也問過她為什麼要來讀大學,結果她只回了我一句『體驗人生』。現在想想,那時候的她就一直很積極地在參與系上或學院舉辦的各項活動呢。」翼苦笑道,「聯誼活動除外就是了……」
    「嗯?真意外,沙華學妹竟然真的到了!」
    「咦!?在哪在哪,我怎麼沒看到!」翼墊起腳尖想找出自家好姐妹的身影,但他忘了自己現在正穿著一雙10公分高的高跟鞋,結果重心不穩直接朝前倒去。「哇呀!」
    「小心點,」直樹拉住差點跌倒的戀人,指了指吧檯的方向。「在那裡,穿旗袍的那個。」
    「诶?旗袍……我沒看到啊?」翼把視線轉向吧檯,但是現在派對才剛開始,聚集在吧檯附近的人群實在太密了。
    「她好像沒看到我們呢。走吧,我帶你去找她。」直樹拉著戀人的手,小心地帶他走向吧檯。
-------------------------------------------分隔線-----------------------------------------------
接下來就是情人節趴題囉!!!
其實目前在文中的日期應該是2/13才對,
不過正好直接在夜店裡玩一晚隔天正好是2/14。

在設定上,沙華的那些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們都是不上早班or早上沒課的人,
所以即使隔天是Blue Monday他們也是照樣玩一整天......
唔......總感覺怪怪的,要不然就分成早場和晚場好了,
這樣隔天有事的就可以先離開(點頭點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樓主| 發表於 2016-2-19 22:11:02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明天晚上要和北上來家裡住的堂哥還有小鬼一起去看電影,
所以今天就提早把文章PO上來了,請各位看官笑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6-2-27 12:25: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2-2 21:16 編輯

第二十三章‧舞會
    穿著一身黑色旗袍的沙華斜靠在吧檯附近的一根柱子上,看著眼前人山人海的盛況重重地嘆了口氣。
    雖然早就知道前學生會的那幾個瘋子聯合了現任學生會搞出來的活動肯定很離譜,但是這也太、誇、張、了!
    「沙華學妹!」
    聽見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沙華轉頭一看,只見昨天才見面的直樹學長拉著一個長髮麗人朝自己走來。
    見狀,沙華挑了挑眉。「學長,難道沒人跟你說過劈腿是會遭天譴的嗎?」
    「嗯?」直樹愣了愣,看了看身後被自己牽著的戀人又回頭看向眼前的學妹,接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笑!小心我告訴小翼,讓他甩了你這負心漢!」
    「學妹,妳這誤會可大了。」直樹將走得跌跌撞撞的戀人拉到身前,「翼,你還不快幫忙解釋解釋,學妹她現在看我的眼神很恐怖啊!」
    「哼!」翼撇過頭去,不理他。誰叫你要讓我穿成這樣,被誤會可怪不了我。
    「小翼?」沙華向前走了幾步,上下打量眼前這個被她誤會成是小三的「女人」。
    被迫換上女裝的翼微微點了點頭,苦笑道:「晚安,沙華,沒想到妳今天真的會來。」
    「有把柄在前學生會的某個人手上,你說我能不來嗎?」沙華無奈地回應。
    優香那死丫頭實在是太、讓、人、討、厭、了!
    嘖!晚點偷偷用「眼」催眠她,讓她把所有有關我在學期間的糗事全部忘掉好了!她手邊的各種檔案當然也要消滅乾淨才行!
    看著好姐妹哀怨的表情,翼趕緊拍肩安慰:「好了好了,既來之則安之,今晚就好好享受一下派對氣氛吧!」
    「我去拿點飲料過來,你們喝什麼?」直樹看吧檯附近的人散了不少,轉頭對兩人問道。
    「老樣子。」翼答道。
    「甜一點的,種類隨你選。」沙華隨意地擺了擺手。
    「行,你們在這等我一下。」
    目送學長消失在人群中,沙華再次打量了一下身邊的翼,「我發現你真的很有當偽娘的潛力。」
    翼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洋裝,嘆了口氣道:「拜託妳別落井下石了,我這是和直樹打賭輸了只能願賭服輸,被、逼、無、奈!」
    「哦~你們賭了什麼?」沙華繼續八卦。
    「我們換個話題好不好,」翼由上到下將姐妹淘今晚的的穿著打扮仔細打量了一番。「妳今晚這打扮又是怎麼一回事?」
    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隨意地披在身上,臉上化著淡妝,一身黑色銀灰邊無袖短旗袍,衣領下有個水滴型鏤空設計,腰部和下襬一大一小兩叢白色茉莉,裙擺兩邊開叉再搭配黑絲襪,腳上一雙相同顏色的露指高跟鞋……如果不看衣服上的兩叢花,那根本就是從頭黑到腳……
    儘管這次的舞會沒有特別規定服裝,但沙華的衣著在這場合中實在有點格格不入。
    「我牛仔短褲都洗光了還沒乾,而且那個威脅我的某人還特別交代了一定要『盛裝出席』,所以我就穿這個啦!」沙華聳聳肩,「還是說你覺得我今天穿和服來會比較好?」
    「妳的衣櫃裡難道就只有T恤、襯衫、牛仔褲和這種正式到令人吐血的衣服嗎?都沒有幾件洋裝或裙子之類的?」
    「沒有,其實我私底下還滿討厭穿裙子的。」
    「那妳身上這件是?」
    「我監護人以前送的禮物,今天還是第一次穿出來。」
    「……」
    「喂,露出這種家裡死了人的表情是想嚇誰啊你!明明你這身衣服也不那麼OK好嗎!」
    翼抬手扶了扶額,完全無視沙華對自己的吐槽。「算了,我早該猜到妳是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什麼不按牌理出牌,我可是個很中規中矩……」
    沙華反駁的話還妹說完,就被兩手拿著飲料走回來的直樹打斷。「翼、沙華學妹,我幫你們拿飲料來了。」
    「謝囉!」翼伸手拿過戀人遞來的高腳杯,用插在杯中的橄欖串攪了攪透明如水的酒液。
    「謝了學長,」接過裝有澄黃色液體的高腳杯,沙華將酒杯湊近唇邊啜了一小口,「在吧檯那有看到熟人嗎?」
    「沒看到,依我那幾個死黨的個性,現在應該都已經在舞池裡High了吧!」
    看著不遠處五光十色的T字舞台和舞台前的人潮,沙華點了點頭,說道:「哦~我猜我們班的那些High咖應該也在裡面。」
    「我們去找個地方坐吧!穿高跟鞋站太久了,我的腳有點痛。」
    「你們自己去吧,我還得先去找個人。」朝他倆揮了揮手,沙華自顧自地走向舞台區。

    舞台區左後方的兩個大包廂和座位區都是專門劃給這次舞會的策劃者和工作人員使用的,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大部分的幕後人員都待在這裡準備著等會要開始進行的節目和各種活動。
    「優香學姊,外找。」
    聽到叫喚,正在和主持人確認節目表的優香抬起頭看向包廂門口,接著熱情地對來人招了招手。「哦~沙華妳來啦,快進來快進來!」
    沙華走進包廂,沒好氣的開口:「找我來幹麻?」
    「哎呀,口氣別這麼差嘛!既然來了就要開開心心地玩啊!」優香笑著拉過沙華沒拿杯子的那隻手,「畢竟沙華妳可是我們這一屆最火紅的風雲人物,角逐舞后的人選自然是非妳不可囉!」
    沙華皺了皺眉卻還是忍著沒甩開她的手。「什麼意思?」
    「這要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嗯……簡單來說,這次舞會的舞王和舞后將會從我們這幾屆中的風雲人物裡票選,由我們這些有參加策劃的學生會成員們先篩選出四男四女共八人來讓大家投票,而妳正好是被我們選出來的那八人之一。」說完,優香轉過頭詢問剛剛和她一起查看節目單的主持人,「我應該沒記錯吧,秋葉學弟?」
    「是沒錯,不過還有一點要補充。」被優香點到的男生朝她們點了點頭,接著說道:「在早場的最後會有同台競舞的活動要讓你們上場,沒上台的直接棄權,由現場選出的替補取代。」
    「我大概理解了,」沙華點點頭,「所以妳今天中午特別打來叫我一定要盛裝出席是因為這個?」
    「當然!要知道妳的人氣不管是在學時還是畢業後都高到不行,不選妳要選誰啊!」
    看著眼前笑地跟狐狸似的前學生會書記,沙華重重地嘆了口氣,轉頭對剛才的學弟詢問。「今天的活動大概幾點結束?」
    「啊,學姊請放心,畢竟有不少人明天還要上班上課,所以活動期時只有到早場結束,至於在活動結束後要不要再付費進場續攤那就看個人意願了。」
    揮揮手打發學弟離開,沙華一口喝乾杯中的酒,和優香打個招呼後就邁步離開包廂。
    「再去喝點什麼好了,反正是無限暢飲嘛!」拎著空空的高腳杯,沙華慢步走向吧檯。
    她好歹也在白澤的教育下過了這麼多年,如果是天國或地獄出產的酒就算了,就憑現世這些和果汁沒兩樣的東西也想放倒她,沒門!
----------------------------------分隔線-----------------------------------------
大家好,又來更新了,都沒人來回覆一下本人好寂寞呀......
這次為了查夜店的資料(調酒啦、服裝之類的)花了不少時間,
有準時更新真是太好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16-2-29 11:26:20 | 只看該作者
把酒當成果汁……這不是酒量不好了吧莎華!

話說該不會就在那邊遇到鬼燈然後一起跳舞吧www

點評

這位同學你真相了!!!  發表於 2016-3-5 12: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6-2-29 18:35:30 | 只看該作者
呃...我一喝到酒精太重的就....(゜∀。)
沙華小朋友你好厲害阿@@

點評

畢竟她有個酒鬼師傅嘛!再說現世的酒和仙界、地獄這兩邊出產的酒還是會有差的。  發表於 2016-3-5 12:31
雖然是不會被放倒,但還喝多了是會頭痛的,所以才會讓他先吃藥預防。  發表於 2016-3-5 12: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6-3-5 15:23:5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2-2 21:18 編輯

第二十四章‧意外的巧遇
    拿著新的高腳杯從吧檯邊離開,沙華穿梭在人群中找了個能看到舞台卻又不會太吵的地方站著,「年輕真好啊……」看上去還不滿二十實際上年齡早就破千的某妖感慨萬千地喃喃道。
    突然,有人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她轉過頭,一群打扮得光鮮亮麗的男男女女把她圍在中央,不是她那群同窗四年的同學兼損友還會是誰?
    「沙華,妳真的來啦!我們都還以為優香說一定會把妳拉來只是在開玩笑呢!」一個穿著深V黑色小洋裝的女生很驚喜地對她打招呼。
    「妳要競選舞后的事優香告訴我們了,沙華妳放心,我們的票一定都會投給妳的!」另一個穿著露肩小可愛搭熱褲的女孩子對她打氣道。這個人她就比較有印象了,一、二年級時她們還是同宿舍的舍友。
    「原本還以為妳會一身T恤加熱褲過來,結果妳這身衣服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嘖嘖嘖……」一個挑染金髮的青年看著沙華的服裝搖頭嘆氣,語氣明顯就是在調侃。
    他身邊一個穿著帽T的同伴直接往他頭上一巴,「你積點口德好不好!」
    「對了對了,沙華,妳喜歡的那個叫鬼灯的傢伙有沒有來啊?能被沙華妳看上的男人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妳就別藏私了,讓大家見一見嘛!」
    「……」冤枉啊,那根本是個徹頭徹尾的誤會!沙華抽了抽嘴角,果斷轉頭繼續喝酒。
    和他們解釋那不過就是個一點都不美麗的誤會是行不通的,誰知道她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損友已經把這事腦補出幾個版本了,她還是安靜閉嘴比較好。
    就在這時,原本震耳欲聾的音樂突然停下,接著從舞台區傳來主持人宣布第一輪小遊戲開始的聲音。
    幾位看上去應該還是在學生的年輕男女被身邊的損友們推上台去尷尬地排成一列,在主持人宣布遊戲玩法之後幾個臉皮薄的女生臉都紅透了,而台下的觀眾們則是拍手、歡呼、吹口哨各種幸災樂禍。
    無聊地來回掃視整個會場想看看是否有其他舊友出席,結果她想找的人沒找到反而找到了個照裡說絕對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鬼!
    「沙華,妳怎麼了?」沙華身邊的朋友伸手推了推她的肩,「那邊有什麼嗎?」
    「啊、嗯,沒什麼……」沙華又瞥了眼入口處,「剛才不小心認錯人了,畢竟這種地方光線比較差嘛!」
    「是嗎?」那人回頭繼續盯著舞台,「快看快看,第二輪表演要開始了!」
    「你們要不要去找個地方坐著看啊?一直站著不累嗎?」沙華對身邊的友人們提議。現在的年輕女孩們未免也太恐怖了,高跟鞋這種東西穿整天到處趴趴走竟然沒有任何不適反應……
    「說的也是,那我們去沙發區找找看有沒有空位好了。」幾個男生說著往沙發區走去。
    另一人開口:「我去吧檯那邊再拿點酒,有人要跟我一起嗎?」
    「我也去。」「我的酒也沒了。」「一起走吧!」呼應聲此起彼落。
    人群散開各做各的事去了,沙華卻還站在那一步都沒動。
    「呼~終於都散了。」沙華長出一口氣,抿著唇想了想,最後還是往入口的方向走去,雖然剛才只是驚鴻一瞥,但是那一眼就足以讓她確定對方的身份了。
    「奇怪了,他今天到現世來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明明不像是會怠忽職守的人啊?」沙華喃喃道。
    她找的不是別人,正是今天因工作需要而到現世出差的鬼灯。
    儘管在看到那抹高挑身影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認錯人,不過鬼灯身為鬼神的氣場對她來說實在太過顯眼,就算是混在一大群人之中沙華還是能在第一時間就分辨出來。
    兩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一些後,沙華這才發現鬼灯正在和另一名女性談話,從那人身上的氣場來判斷,她似乎也不是人。
    什麼嘛,原來是來約會的嗎?沙華皺了皺眉,心中莫名的不快。
    ……等等,他和人約會干我什麼事啊!就算鬼灯真的是丁好了,幾千年不見的青梅竹馬有了對象自己也該為他高興才對,更何況自己連鬼灯到底是不是丁這件事都還不清楚不是嗎!?
    沙華停下腳步,抬手抹了把臉。拜託妳振作一點啊,下午和他見面時不也好好的嗎!給我冷靜下來!
    「鬼灯?你怎麼在這?」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沙華拎著酒走到那人附近,猶豫了一會之後還是叫了對方的名字。
    那人一頓,回過身來,臉上流露出絕對罕見的錯愕。「沙華?妳怎麼……」
    「鬼灯大人,這位是?」明顯是和鬼灯一起的女性望向沙華。
    「妳好,」沙華笑著伸出手,「我是沙華,鬼灯的朋友。」
    「妳好,叫我阿香就可以了。」阿香笑著回握華的手,「真巧啊!沒想到今天來現世出差竟然能見到傳說中的沙華小姐。」
    「……傳說中?」沙華皺了皺眉,歪頭疑惑地望向鬼灯。
    「是啊,沙華小姐如今在我們地獄裡可是聲名遠播呢!」阿香掩嘴偷笑促狹地看著鬼灯。
    「聲名遠播什麼的先放一邊,妳還是叫我沙華就好了,我不習慣別人對我用敬語。」沙華搔了搔臉。看樣子是剛才誤會了啊……
    「知道了,那我就直接叫妳沙華吧。剛才說到哪了……對了對了,說到沙華妳在我們地獄聲名遠播吧!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妳,不想回答的話妳可以不用答沒關係。」
    「喔、喔……妳問吧。」沙華不明所以地點了點頭。
    「我去吧檯拿酒。」一直沒出聲的鬼灯丟下一句話就離開了,留下沙華和阿香兩女站在入口附近聊天。
    「在進入正題前,我先問一下,沙華妳現在是單身吧?」見鬼灯走遠,阿香趕緊拉著人八卦。
    「……嗯。」雖然很疑惑,但沙華還是點頭回應。
    阿香嘴角的笑意更深了,「那妳喜歡鬼灯大人嗎?當然,我說的可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喔。」
    沙華頓時渾身僵硬,「……诶!?」
---------------------------------------分隔線------------------------------------------
對了,這邊要補充一下,文中的氣場是類似妖氣、仙氣一類的東西,就像是金庸小說裡總會提到的內力,不過這是外放的那種。
像沙華這種修行千年萬年的妖能憑藉對方的氣來判斷對方的斤兩、出身等等,另外氣也能作攻擊、探索一類的用途。
PS.沙華的氣場一般是收斂起來的,一般都只會在周身流動。
再PS.沙華因為是混血兒再加上本身的遭遇,所以她的氣不只一種,有沒有人要猜猜看到底有幾種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