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說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背叛說來好聽 (完)+貳玖喵贈文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5-7-30 09:26: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5-7-30 09:09
「你們沒膩我都膩了。」
「無趣至極,鬧劇,又是鬧劇。」


的確是諷刺啊,這一整篇都是諷刺啊wwwww
話說因此OOC 我很困擾呢wwww 希望最後能扳回來(合十)

點評

嗯~一定可以扳回來的! 要相信自己(◕‿‿◕✿)  發表於 2015-7-30 10: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5-7-30 12:53:01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感覺是篇很不錯的文呢wwwww我追定了wwww
漾漾說的話 就是那些背叛文大家的心聲呢XD
「你們沒膩我都膩了。」WWWW
我相信漾漾會這樣一定是有原因的~~~
哼哼~我站在漾漾這W
加油喔 期待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5-7-30 14:17:23 | 只看該作者
飄零幻 發表於 2015-7-30 12:53
喔喔 感覺是篇很不錯的文呢wwwww我追定了wwww
漾漾說的話 就是那些背叛文大家的心聲呢XD
「你們沒膩我都膩 ...

不用追得太認真啦(喂
因為是短篇所以只有一點點點一點點點的分量

既然都是心聲為啥還要看啊我不懂這邏輯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7-30 14:58: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喔!漾漾開啟了新的功能(或思想?)
漾漾好可憐...期待更新!

點評

今天應該會更新,應該  發表於 2015-7-30 15: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5-7-30 16:38: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說 於 2015-7-30 16:40 編輯

(中)



  鋪天蓋地的黑暗襲捲半邊穹廬,追捕方的眾人紛紛訝異的仰起頭,深沉的漆黑宛如一滴濃墨墜入清水以迅雷不宜掩耳的速度渲染,保護學院的結界浮現怵目驚心的龜裂,象徵元素的採光頓時染上鬼氣,隨著結界如同碎玻璃一般崩解掉落,無形的力量扭曲了空間,硬是扯開漆黑的深淵入口,遍布各方,那混濁可怖的顏色喚醒所有人心底最為顫慄的噩夢,強烈的窒息感壓迫四野。

  「褚冥漾、你居然對學院出手──!?」冰炎學長的鋒雲凋戈更是逼近幾吋,怒火在殘陽般通紅的眼眸裡熊熊燃燒,他尖銳的質問只是換來少年一個垂眸,那雙承載過多他們讀不懂複雜思緒而顯得黑沉沉的眼珠睨了眼那柄殺器,他以不容分說的力道捏住槍頭,撥到了一旁。

  「學長,就算你殺了我,這一切也不會停止。」溫柔的彎起如水眉眼,溫潤依舊,純粹不再,「或者說,你只是單純的,想殺了我?」說著,查覺到自心底的某個角落依然隱隱約約地發疼,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像是為自己的軟弱感到厭煩。

   原來他的血液還沒完全凍結。

  那些不必要的溫暖,令他煩躁的奢望,他早已捨棄在某一個不知名的角落,若是這般便毋須再度承受椎心的痛楚,當那個向過往搖尾乞憐的弱者。

  追捕背叛者的人們注意力被四竄的鬼族分散,他們背靠背戰鬥,彼此之間的合作滴水不漏,默契十足,戰場逐漸從他這個微不足道的背叛者身邊轉移,少年空茫的目光追隨著──曾經,他也是他們的一員。

  「褚冥漾,你這是生靈塗炭,你知道嗎──!?」打起頭他被眾人為圍攻也沉默的然終是開了口,與自己有幾分相向的臉龐寫滿難以置信,憎惡的目光似乎在注視一個他全然陌生的對象。

  少年笑而不語,森冷深沉的黑琉璃盛滿支離破碎的光彩,它們過去是何等的熠熠生輝,如今像是被囚禁於一個密不透光的小盒子裡載浮載沉,溫情不復。

  「安地爾,這裡就交給你了,我去校董室坐坐。」語畢,他毫不戀棧地語冰炎和然擦肩而過,褚冥玥下意識要拉住他的領子,卻被幾根眼熟的長針打斷了她的行動。

  「冰炎殿下,請你去追背叛者,安地爾就由我跟小玥應付。」白陵然警戒地退了幾步瞪視倏然憑空顯形的藍髮白衣男子,褚冥玥心有靈犀似地擋在他跟前掩護,十字弓的尖端擦亮的陰光閃閃。

  「一次遇到兩個妖師,我也真是夠幸運了。」不帶任何情緒的笑道,渾身鬼魅之氣的男人順勢接下戰帖。

+++++

  校董室位於整個學院的最高處,由於無殿三主不插手各界,這個房間也只是擺好看用的,話雖如此他的位置也相當符合那個最會惹事的董事性格──不是說笨蛋和偉人最喜歡高處嗎?

  俯瞰的風景說實話也就那樣子,沒什麼意思,但偏偏有人就是喜歡這種凌駕於蒼生之上的優越錯覺,從窗口可以瞧見學院的大部分風貌,戰火仍然延燒著,縱使這些都是他一手促成,他依然感到興致缺缺。

  「學長,我不知道你有偷窺的習慣。」他坐在窗邊,一如既往的呼喚那人為學長,就連笑起來那分清澈的弧度也是同從前如出一轍,冰炎有些恍惚地想道,到底是甚麼改變了呢。

  「褚──」他忍不住換回原本的稱呼。

  「又用這個來叫我了嗎?罷了,看在你是唯一一個追上來的勇士,我就跟你說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吧。」

  

在數不清的時間軸與空間象限交錯的起初,有一名叫做褚冥漾的少年,他的故事比他自己的出生還要早就展開了。

  第一次的背叛,依然歷歷在目。

   他們厲聲責備,冠上不明不白的罪名,最後將他逼到盡頭,最後僥倖逃過一劫,遇上了貴人傳授他武功,幾年後他回到了親友身邊準備復仇,不料那些曾經一刀捅進他心口的故人各個聲淚俱下向他道歉,他一時心軟,放棄了討回公道,原諒了他們。

  第二次的背叛,是某日他睜眼時,他又回到最先的場景。
  
  大同小異的謾罵,莫須有的罪名,心狠手辣的攻擊再次捅進胸腔,仿佛要把那顆心臟攪爛,然而他又活了下來,但已經心死的他無力再去做其他掙扎,連與命運鬥爭的力氣也全卸下,在他覺得生無可戀時,過往又糾纏上他,同窗好友,至親家人,個個前仆後繼地向他道歉,接下來的結局重複第一次背叛,是的,秉持著對他們的愛,他又原諒了他們。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數不清次數的輪迴,他總是在背叛與傷害中度過,情不自禁甚至可以說是犯賤的寬恕他們一次又一次,這樣的重複進行的命運好似永遠沒有終結,盼望喘息也是一種過度的奢求,他們相同的說詞他已經聽到滾瓜爛熟,倒背如流,明明清楚他們並沒有所有輪迴的記憶,卻還是在不間斷疊加的酷刑之中將那份能包容一切的愛轉換成摧毀一切的憎恨。

  後來他想通了,其實他們一開始就不曾接納他,不曾相信過他,不然怎麼會在毫無確切證據下就決定將他置於死地,比起他們虛情假意,自己的一廂情願看起來是多麼的可笑,他似一個滑稽的小丑,在無窮無盡的迴圈中扮演著受到背叛的可憐蟲。

  既然這樣,把愛甚麼的,信任甚麼的,全部丟掉吧。

  在被背叛之前,就先背叛,狠狠地踐踏他以前虔誠的信仰。

  「故事說完了,學長。」食指交扣抵著下頦,少年臉龐逆著光而晦澀不明,唯有暗沉的眼吽一瞬間併發出迷離炫目的光芒,他側過頭道:

  「現在我重新申明一遍,至頭至尾,選擇背叛的都不是我,而是你們。」

  「我的目的並不是報復,那種無意義的流血行為亦不能撫平我內心的憤恨,累積了好幾輩子的扭曲──我只是想要追求終焉,如果說我的死亡會帶來重生,那麼你們的死亡一定能給我安寧。」

  「我好累。」

  少年微笑著吐露心聲,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16#
發表於 2015-7-30 17:02: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7-30 17:34:22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是衝著大大的名字進來的XD
大大的文都有新鮮感(此人反骨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5-7-30 17:46:14 | 只看該作者
累了,對生命感到厭倦了
對絕望感到乏了

累得連報復都不要了

累了
就只是......累了

漾漾,辛苦你了 T^T

點評

差不多就是那意思吧,嗯  發表於 2015-7-30 17: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5-7-30 17:47: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夜玥玄 發表於 2015-7-30 17:34
新讀者!!是衝著大大的名字進來的XD
大大的文都有新鮮感(此人反骨
期待下篇~~ ...

我、我的名字怎麼了嗎wwwww

咦這麼說應該是看過其他文坑的讀者嗎www 總之歡迎www 再一篇完結哦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5-7-30 19:01:14 | 只看該作者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讓愚蠢的玻璃娃娃們知道恐懼吧!!(什

咳嗯(?)
居然在二九補完蟲師的時候出結果沒有頭香隱恨(咦#
那些都是蒐集來的真故事吧漾漾辛苦你了(?)
沒辦法嘛講也講不聽重蹈覆轍就是「他們」喜歡幹的事(相信我二九也在努力發揮諷刺(?)
沈浸在惡意裏的人們卻殊不知(到底#

但是二九很享受✨(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