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凌燄

[擂台] 【擂台】2015暑期比賽-原創文組 公佈名次!!!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7-10 13:1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不要理我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我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來參加的呢UwU←想被電的心情
總之,這也是個經驗(握拳#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0 20: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1 00:2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jocker285912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被踹來報名的人(##)

感覺挺複雜的好多大神都參加了(糾結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17: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1 01:58:07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玟子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算了,反正都辣麼多人參加了,我就賭個吧,我盡量趕。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17: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1 16:2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星//炎暉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鬥志被然起來惹啦///
獎品超好的QwQ
時間好短但也只能拼惹((握拳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17: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1 19:1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q905175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可惡終究是手癢來寫了xDDDDD

末日什麼的感覺很棒哇!希望字數能夠多一點XDDD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17: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1 20:22:15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Koro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第一次寫這種~好緊張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17: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2 17:22:15 | 顯示全部樓層

編號006 作者:q905175

本帖最後由 御論比賽小精靈 於 2015-8-12 03:32 編輯

【編號006】 作者:q905175

「世界末日?」你漾起一絲嘲笑,「別傻了祁,怎麼可能?」

被稱為稜祁的男孩子氣呼呼的手插著腰,「你們還不懂嗎?這個世界正在走向崩毀!」

「哈,末日片看多了吧,就算真有可能,我們也老早就老死了不是嗎?」

「稜祁,這真的不太可能,且依你的個性,我覺得你生存不太下去。」

「你們不信就算了!」將滑下鼻樑的眼鏡重新推回,稜祁冷冰冰的哼了一聲,便自故自的走回位置。

「聿,你也覺得不可能對不對?這傢伙簡直就像是在說傻話。」

「稜祁也挺適合當作家的,想像力特豐富。」

「哈哈哈哈說的也是。」

其實你對於稜祁的想法有一丁兒的半信半疑,因為稜祁的直覺向來準的很,甚至媲美預言都不為過。

「應該不會..........吧?」





【要不要來我家玩?這幾天閒得發慌><】


隔天中午。

看著手機簡訊上的寄信人,又想想那遠到會要人命的路途,癱在沙發上的你完全的不想移動。

大熱天的,你連是否走到那裏都是個問題,怎麼去他家玩?

思考了一下該怎麼拒絕,你正準備拿起手機拒絕時,屬於簡訊的鈴聲再度響起。


【我到我家遠點的那間便利商店接你,我一個人在家好無聊;;】


當看見這封簡訊時,你又心軟了。

稜祁其實也算的上是一個相當好的朋友,每次只要有好的東西總是非常不吝嗇的跟自己分享;當自己犯錯時,他也是一肩扛下過錯。

不過也因為這種會幫他人扛下錯誤的舉動,讓班上的人也就像是理所當然的,每次當將罪推給稜祁。

關於這點,你還是有些愧疚的。


【你爸又去國外協調了嗎?真是的!】

【沒辦法啊,工作,但是他還是有打電話的!】

【好吧,你等我,我準備一下】


隨手拿了錢包,你匆匆的向家人打聲招呼,便迅速的出了門。





不得不說,夏天的太陽毒辣的很,好似烤箱裡的劇烈高溫,那般的熾熱。

才走了一些路的你就已經感覺到渾身是汗、口乾舌燥和疲憊不堪了。

他剛剛到底是個什麼鬼迷心竅才會答應他的?

除了抱怨以外,你也想不到任何東西了,只是拖著宛如灌了鉛的雙腿繼續走下去。

不知走了多久,你的眼簾迎來一間便利商店。你欣喜若狂,像是尋獲沙洲的沙漠旅人般地不斷往前跑。

遠遠的,你也看見了帶著眼鏡的男孩向你揮手。

「你、你別大熱天的把我叫出來,你知道我沒中、中暑這已經算不幸中的大幸好嗎?」你扯著他的衣角喘著氣,斷斷續續、又咧咧的罵著。

「嗚、等一下的路程忍耐一下吧,我們先去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吧!」他笑的特別燦爛,臉上沒有半點的怨言,你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也就摸摸鼻子跟上他的腳步踏進便利商店。

才剛踏進,舒爽的冷氣涼風撲面而來,著著實實的給你來個耶穌救世的感覺。

「啊───得救了───」恨不得去站在冷氣孔吹著涼風,你走到商店內附設的用餐區坐下,一臉的幸福,「果然這種天氣吹冷氣是最舒服的。」

「阿聿,這個給你。」拿著剛結帳的寶特瓶,他順手丟了過來,也一起坐在了用餐區。

「謝啦!」接過飲料的你扭開瓶蓋,咕嚕咕嚕的灌下一大口飲料,接著又是嘆息似的吐出一大口氣,「啊──這裡簡直就是天堂!」

而稜祁只是笑著看你灌下飲料,手中的瓶子卻是一點也沒碰到那沾了一些鮮紅的瓶蓋口,就是靜靜地擺在那不動。

看著微笑的稜祁,你覺得有點奇怪,「你不喝嗎?」照理來說,稜祁是個喜歡喝飲料的人,剛剛那種天氣,他不可能不喝吧?

「你喝就好,我剛剛在來的路上喝了一些水。」他只是微笑的看著你,「對了聿,你還記得我之前說的那個嗎?世界末日。」

「嗯,還記得。怎麼了嗎?」你有點不太在意看著便利超商的傳單,應了聲。

「後來我想想,或許真的不太可能。」稜祁的眼神裡閃爍著許些認真,「在我們這代。」

你哈了一聲,「你看吧。人還是現實點,別太過於不切實際。」

「說的也是呢。」他苦笑了一會,「欸對了聿,前幾天我看到你跟一個女生走在一起,他是......?」

「喔,我妹。」隨意的回答了下,你漫不經心的四處望著,「一點都不像對吧?」

他先是僵硬了一下,隨後笑了笑,「呃.....」伸手拿過你已經喝完的寶特瓶,「好啦,休息也夠了,回我家吧!」

就在稜祁起身時,你不經意瞟了他的手一眼,卻是看見了一道不深也不淺的傷口正在冒出血珠,貌似是已經出血已經不多,但還是有驚人的大片乾血漬黏在傷口上。

「祁,你的手。」你不住的驚呼了聲,隨後是強迫式的拉過他的手,一臉的不高興,「你的手是怎麼回事?」

稜祁似乎有點想縮回去,但是卻被你強硬的拉著手,「就,被東西割傷.........」

「那你剛剛怎麼不說!幸好還在便利商店裡!」把他壓回座位,你站了起來,「我去買藥膏跟紗布,給我等著。」

難怪剛剛的瓶蓋上有著鮮紅的血跡!原來他的手受傷了!

你有點氣呼呼的拿著東西結帳,再衝回用餐區準備替他抹藥。

「手給我!」像個王子似的,你單膝跪在地上,一手拿著棉棒,一邊小心翼翼的替他上著藥,「你啊,下次小心點。」

「會注意的。」

稜祁斂下眼眸,嘴角悄然勾起的是小小幸福,但眼瞼下卻是更多,無盡的瘋狂。





「對了,聿,你有喜歡的人嗎?」

在包紮完之後,你們離開了便利商店,繼續在這塊宛如在烤箱烤盤的土地前進。

「喜歡?還沒有吧?畢竟女生太麻煩了。」你嘆口氣,「整天搞自拍、又喜歡畫濃妝、對男生品頭論足的,我家妹妹就是這樣。」

「嗯........」走在前頭的他臉色古怪的回頭看了下你,這又轉回去,讓你感到有些奇怪。

不遠處,你看見了他的家,甚是慶幸的小小歡呼了下,不過這時候你也聽見他開口:「聿,能聽我說個小故事嗎?」

不等你開口,他又自逕的接了下去:「有個男孩,他喜歡另一個總是對他好的男孩。」

「而男孩卻好像不知道,只是把它當成朋友。」

「有天,男孩決定告白,於是他找了一個有著漂亮風景的地方告白。」

說到這裡,稜祁停了下來,他的腳步也隨著到了自家門口而停下。

聽了這個故事的你感到好奇,於是開口:「那個男孩呢?到最後有沒有告白成功?」

稜祁沒有說話,只是轉過來面對你,一臉的平靜。

乍然,你好像了解了什麼,驚訝的看著他。

「故事裡的男孩就是我。」他牽起嘴角蘊藉許久的笑,「而另一個男孩,則是你,聿。」

「而故事中的美麗風景,你很快就能看見了。」

語剛落,所有的一切像是一顆即將落下水面前的石子,寂靜、而使人窒息。

你機械式的轉過頭,看見一顆導彈撞進距離與他們所在地相距很遠的土地上,炸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火紅色蘑菇雲。

濃濃的硝煙把蔚藍的天幕愣是薰上了不協調的灰濛,嗆鼻的味道掩蓋過了各種的汽車廢氣。

而一陣強風更是刮了過來,差臉讓人穩都穩不著。

「看、很漂亮對吧!」他輕柔的笑著,但在你的眼裡卻是那恐懼的來源,「爸爸也有打電話給我,叫我快出國別看這個景色,真是的,明明就那麼漂亮!」

你現在就想離他遠一點,他給你的感覺就像是瘋了,無可遏止的瘋了!

你連滾帶爬的打算逃離他的身邊,卻是看見他家的院子流出一條血河。

「啊!那些都是不喜歡我的人喔!所以我也就只能順手把他了做成糧食備用了呢!」

難怪他的手會受傷!根本就不是什麼不小心被割傷的!而是他們的反擊吧!

他笑瞇瞇的走近你,手臂成大字形,「聿,你不是想聽故事的結局嗎?」

「結局,就是男孩與男孩永遠的在一起囉!永遠永遠的在一起,不會受到任何人達擾!」

「不!」

從床上彈起,你喘著大氣,冷汗爬滿了全身,彷彿就像是剛剛經歷一場真實一樣。

「什麼鬼東西.......嘶!」摸著頭,你發現你的頭有股劇烈的撕裂痛,痛到連母親在拍你的手臂你都毫無知覺。

「阿聿,下次小心點!」母親甚是擔心的看著你,「小祁說你突然昏倒,害他嚇一大跳!就趕緊把你給送回來了。」

「你還暈了整整一天。」
想到剛剛的事,你的臉色全變了,急忙抓著母親的手,「妹妹呢?」

「妹妹?你哪有.........」
 
語未畢,窗外颳起陣陣強風,劇烈的震動把二樓的窗戶玻璃全給震碎。

窗外那一朵朵火紅的蘑菇雲隨著震動的延續而持續冒出。

你的臉色像是刷上層層油漆的牆壁,一樣的慘白。




Fin


---------------


嗯、這次順利交稿讓我鬆了口氣呀!

感覺不是很盡善盡美真的是各種抱歉!也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

這次採用了與以往不太一樣的寫作視角來敘述這個故事

也埋了一些小小的東西在,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是否能理解我想表達的

不過總覺得好像不太成功XDDD ←太太!

好啦,總而言之這次的交稿讓我很開心哇!希望能看到更多人寫出更好吃的糧食^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2 19:30:26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名表單】(在此帖下方留言報名者專用)

        御論ID:小劍痞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最後還是乖乖來報名了OWO//
目前已經寫完在修改中w
改完後再趕快去衝一發原創圖好了=w=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20: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2 19:53:41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黯裔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2 20: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7-12 21:31:08 | 顯示全部樓層
御論ID:藍空子
交稿方式:電子郵件


最後還是決定參加了…
希望寫的完啊…

點評

已收到報名表~祝創作順利ヾ(*´∀`*)ノ  發表於 2015-7-13 17: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