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水祭

[同人文] [吾命古風架空] 泫萼曲 停文公告 (主艾珍,副雷格、尼夏)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3 17:34:14 | 顯示全部樓層
70# 霧之幻


謝謝霧之幻大大的留言∼∼被稱讚了其實心裡當然會很開心,但是在讀國文系大大面前感覺自己好渺小喔……(掩面)老實說我覺得有很多地方我還是沒辦法拿捏的很恰當,感情的部分還需要再多加琢磨。

然後其實我從小學就立志(?)要讀中文系了,小時候就很喜歡古典文學,而且值得慶幸的是自己這個理想都沒有改變,希望能順利一路讀上去,然後考到高師大。不過現在有點困難啊,因為第一次段考爆了,希望之後可以調整回來。

以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5 14: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4-10-25 14:09 編輯

泫萼曲 空緣

這次晚更了……對不起大家啊……


兩相負


(這首歌我以前就有聽過了,但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很不錯,所以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聽的時候很有感觸,感覺有濃到化不開的傷痛呢。)


*此篇大虐(應該),雷者請勿入。


*


入秋。


絲絲微涼透進衣袖,讓她不自覺的倒抽了口氣。


小心的用雙手捧起冒著熱煙的茶,她輕輕地吹了口氣,珀色的液體盪出了小巧的漪。


環顧在偏殿的這座園子。


不知不覺.…..也到入秋的時節了......還記得她當時嫁過來的時候是盛夏呢。


不知道哥哥那裡過得怎樣?在父皇的視線範圍裡做事,壓力肯定很大......


邊啜著茶邊想些自己現在觸碰不到的事,倒也撫慰了她想念哥哥的心情。


喝完茶後,動了動自己有些僵硬的身體,她這些日子以來實在太鬆懈了,也許是在拂煦過得很安寧,連基本的練劍都沒有。


她很喜歡練武,當初父皇允諾她可以跟哥哥一同習武時,她不知道自己有多高興,還天真地直嚷嚷要比哥哥更專精武藝。


哥哥露出淡笑,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哥哥平常都挺嚴肅,但只要露出笑容,那種威嚴感就會消失。


但長大之後,就鮮少看到了。在她面前,最常看到的也是那一副不冷不熱的眉眼。希望哥哥可以再笑呢......不要像她一樣,他是盼月的太子,理應有權擺脫父皇的掌控。


嘆了一聲,想了這麼多,她還是無法改變現況。


也許,當一切結束之時,就是一國滅絕之時......


*


「父皇。」恭敬的向眼前的男人行了禮,于玄瑟微垂了眸。


「吾兒,想必你也有自覺朕叫你來的原因?」邪佞的笑在俊美的容上多了幾分傲氣。


「是。」不多說其餘的廢話,他只應了一聲。


「拂煦民風開放,要是安排幾個探子進去,倒也是個可行的方法……你有什麼好建議嗎?」抬眼看了兒子,唇又揚起一抹看不透的笑。


「……若安排探子進行探聽的動作,我想還須擬定其他方案輔助才行。拂煦民風的確開放,但也不是兵力鬆散。更何況,拂煦尚武,朝廷更是有許多高手未出面,在不清楚底細的情況下,若是輕視,很可能會失敗。」照實將妹妹在信中提及的內容說出,心卻如石般沉重。


「不錯。還有,泫萼在信中還有說什麼嗎?」停下批改奏摺的動作,抬起頭來正視了于玄瑟。


「剛提過了拂煦尚武的風氣。當今拂煦太子向和燠的劍術能稱得上是全國第一,無人能比。另外,二皇子向和洛,武藝也相當優秀,除了劍術之外,聽聞腿技、弓術也是有口皆碑。」依然是公式化的語氣。


輕笑,喝了口茶。


「看來泫萼在拂煦,並不是白過......不枉費朕花費心血栽培她。」玄黑的眸幽暗,如夜,但卻令人由衷地升起一股顫慄之感。


「只不過......即使有心,卻容易因為意外而改變......意外我可是算不到的啊,你說是吧?」輕鬆的說著,但玄瑟卻感到一絲不對勁,「而這意外說不定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還與她通信......例如拂煦的公主——」


話未盡,但卻引起了狂瀾。


原先自己手上的茶杯掉落至地上,碎裂開來,而椅子也倒落,發出巨響。


突如其來的晃動讓杯中的液體撒至桌上,世王見此,也毫無不悅的神情,只以愉悅的眉眼看著于玄瑟,看著他站著、瞪大眼眸,平日面無表情的臉上露出驚訝——


「你該不會以為,朕都沒發覺吧?」不疾不徐的開口,「早就察覺到了喔。」


「嘛,所以朕才說意外可是算不到的。不過還好,朕早就做了準備。」


「什麼準備?」幾乎是用低吼的方式喊出話語,他怒瞪著以血緣上來說是他父親的人,完全已不顧禮數。


「你體內的鴆毒啊。為了攻打拂煦,朕可是多年以前就在籌畫了,怎麼可能現今才與你討論?你也知曉,朕是不能容下一個小缺失繼續苟存的,我早在你幼年時就在你每天的膳食裡下了毒,若不毒發便無事,可以順利活到老死,但......要是毒發,五臟六腑會如刀割般劇疼,而毒性則會折磨你,直到斷氣的那一刻。死相也不好看啊......七竅流血。」


說了一長串話,他似笑非笑的盯著于玄瑟。


「體內有這特別的鴆毒,諒你也不敢輕舉妄動了,吾兒。」接下來低沉的嗓音話鋒一轉,變得柔和,「等佔領了拂煦,想必也會有更好的女子任你挑選,你也不會再執著於區區尋陽公主。」


手緊握成拳,方才被瓷杯銳利的碎片割破的傷口泌出血絲。


我們之間難道是一場空緣嗎?無法相見就已心如刀割,而如今,卻勢必刀鋒相對......


*


一彎弦月高掛於夜空,星子寥寥幾顆。


這樣的景色又讓她想到了盼月,心微涼。


一陣夜風吹過,又帶來的幾分涼意。


她縮了縮身子,趕緊從殿中的庭園回到房內。


晚膳時刻只有她一人享用,二皇子倒是不見蹤影。


雖然對他總是會感到彆扭,但是她心中卻泛起擔憂。明明、明明跟他才相處不算久的時間,但是卻會擔心他......自己怎麼了?可是假如說不擔心卻又說不過去,因為他對自己很溫柔。


為什麼要對自己溫柔?


泫萼很想問他,可是卻又拉不下臉來問。要是,他知道自己其實是盼月派來的探子,他還會對自己那麼好嗎?


她知道了,在幾天以前晚膳時他對她講的話她就知道了。


向和洛就是那個送她手絹的男孩......不用再多加確認她就知道,不知為何,心中就是那麼篤定。


自己還有那個心想毀滅他嗎?毀滅他、他的家人、甚至是他深愛的國家,她還有這個能力嗎?


她不敢開口說她可以。


「欸?妳怎麼還沒睡?」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透著訝異。


她轉過身,發覺他回來了。


「已經很晚了,妳怎麼不睡?」依然溫和的聲音,不慍不惱,只有真誠。


「因為你還沒回來。」一字一字的說,她看了一眼他後又躲避了他的眼神。


「不用等我了啊。」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少年咕噥了一聲。


她回過頭,他沒看到,可是她的眼神在亂飄,不管看哪就是不看他的臉。


眼神亂飄,卻恰好看到他背在身後的右手。


「你的右手怎麼了?」


「嗯欸?沒什麼......只是受了點小傷。」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卻帶著一絲慌亂。


「給我看。」


「不用了......」


「我說,給我看。」再說了一次。


「......」看她好像有些動怒,艾洛只好把手伸過去。


打量著右手,她瞇起眼。傷口不淺,卻只用布條隨便包紮......


「是不要右手了嗎?明明不是小傷,卻包紮的那麼隨便。」手腳俐落地拿來了藥箱,親自幫他上藥,最後還仔細的包紮。


「妳......」詫異地看著少女,他從來沒想到她也會說那麼多話。


「幹嘛?」挑起柳眉瞪著他,手上的動作也沒停下,還在打結的時候用了些氣力,讓他皺了眉。


「沒、沒事......」


「既然都包紮好了就快去睡覺!」把他趕出房間,意思是要他去睡書房,反正前幾天他也自動去睡那兒了。


等少年一出房門,少女就立刻癱坐在床上。


睜著眸,眼神有些茫然。


身子往下一倒,躺在柔軟的床上。


老天到底要折磨她到何時?為什麼偏偏是他和自己成婚呢?為什麼、為什麼......


接下來的問題她已經想不下去,剛剛在他面前的態度都是假裝的。


淚流過頰,手掩住眼,她咬緊唇,不讓哭泣的嚶嚀從唇瓣溢出,頓時泌出些許血絲。


就只能是空緣嗎?


要是現在才發覺那男孩是他,而且自己也好像喜歡上他了怎麼辦?


一切的結束,只能在空緣這樣的字詞下畫上句點嗎?


*


這裡是水祭,原本昨天要發文的,可是卡文了,今天為了補償,特地加長了篇幅,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兩相負(tacke竹桑,重小煙):

【竹】
  柳色染霧靄,曉碧連天,
  為誰裁剪賦詩篇?
  琴聲悲永夜,念相思訣,
  何人翩翩來夢間。
  【煙】
  為誰說誓言,道此生願,
  為誰長袖回風流雪?
  縱一生輕湮,執手夢滅,
  雪落雙睫,睫動淚躚。
  【煙主竹和】
  看罷浮世煙火絢爛幾遍,
  歌徹今生敲動誰心弦?
  【煙】當愛恨情愁跨越,
  【竹】徒留宮闕付輕煙。
  【煙主竹和】
  回眸眼,可否得你顧憐?
  【竹】
  朱顏遙知月,月為誰圓?
  只願未見已擦肩。
  若得溯前因,因果輪現,
  只求今生未相見。
  【煙主竹和】
  為誰說誓言,道此生願,
  為誰長袖回風流雪?
  縱一生輕湮,執手夢滅,
  雪落雙睫,睫動淚躚。
  【竹主煙和】
  似愁非恨含嗔怨嘆流年,
  花開花落潮起潮平歲月。
  【竹】道一聲,此心未變,
  【煙】再舉鐵劍問蒼天,
  【竹主煙和】
  傾國顏,可有來生再見?


有沒有很悲傷呢?這首歌我很愛,而且歌詞超虐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25 19:30:58 | 顯示全部樓層
水祭大大寫得超棒的嘎!!

這裡是很感動的新讀者,希望大大能繼續更新,艾珍同好+1~

古風歌真的超讚,兩相負好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25 19:47: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4-10-25 20:11 編輯

之前那個後母是小角色,今天這個才真的是後父啊(翻桌
......唉。
盼月皇室裡的孩子真是太可憐了(艸
兩兄妹都落得如此下場。
不用再說了,向和燠上吧!砍死他!
哼哼╰_╯

不過那個毒啊,應該有解藥吧。
七竅流血好可怕,不要這樣對待玄瑟啊水祭君(抓
可是我很滿意這樣的劇情(欸
虐一虐更好,反正最後一定是happy ending,這樣就不用怕啦哈哈哈(並不是
我倒覺得泫萼在拂煦會很安全,比起她家那個苦命的老哥。
我願如那西沉的月亮,投墜至你身邊。(不要亂用別人家的句子#

至於歌曲,在看文之前有跑去聽了。
嗯......可能是中文造詣不深的關係,我很難感受到如水祭君說的那樣的悲傷感啊。
看得出歌詞蠻憂傷的可是又沒有那麼憂傷(默
好聽固然好聽(至今水祭君推薦的還沒有不好聽的),可是看不懂意思就(ry
啊哈哈,也許有一天我能感受到吧。

水祭君,我後來查了百du百科。
它說鴆毒吃下去,要是沒解藥的話過一段時間就會發毒死掉耶......
那個王是怎樣,一天加0.000001克在飯裡給玄瑟吃下去嗎。
對不起,因為很好奇這毒所以(艸
不過看了其毒害程度後我更加確定一件事。
一定要虐殺那個王。
在他身上戳個好幾百下,讓他要死不活,最後給他灌鴆毒,讓他痛苦到死(不你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以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5 20:2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4-10-25 20:29 編輯

74# 珞伊雪


所以珞伊雪罵錯人了啊,真正的魔王就在這裡啊有沒有(奸笑

我相信人一旦被野心蒙蔽心智,就會像著魔一樣,對某些事物很偏執,可能連最親密的家人都可以毫不手軟的犧牲掉,世王就是個典型的例子。(指

放心吧,世王會得到報應的,不過不是尼奧大神做的就是了www

既然要虐就要虐徹底一點,所以我才選用毒的方式描寫,不然我認為其餘的方法都無法阻礙阿瑟(?)跟西亞在一起的。

珞伊雪提到了那我就來講一下好了,之前都忘了講這個裡設定:

泫萼她從小就缺乏母愛,所以只信賴她身旁對她好的哥哥跟父皇,但楔子的部分就有說到,其實她父親只是為了利用,所以才裝出疼她的假象來栽培她。雖然她個性比較不坦率而且容易鬧彆扭(傲嬌),但其實是個很體貼的女孩子(傲嬌萌妹紙啊有沒有),她有觀察到哥哥其實也在所謂的牢籠(盼月)中動彈不得,無法脫身,所以才認為自己應當要把責任都扛在肩上,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想讓她敬愛的兄長受傷。

而玄瑟這邊正好相反,自己是皇太子,為了盼月,他不能輕舉妄動,若是有一分疏失,就算眾人不怪他,他也會自責。他比妹妹更了解父皇,就因為清楚他的為人,所以他才不能跟西亞私奔,否則盼月這國家就真的會賠掉了。他是個好哥哥,他認為妹妹要是和親,就可以脫離掌控,所以他才要把這些苦全都背負著。與西亞的通信可以說是他僅剩的個人私願,也就是小小的任性。

我當初寫的時候也是查百度XDDDD,不過底下有寫到鴆毒後來變成了毒的統稱,可是我為了這個地方,就打文時改寫成了「特別的鴆毒」(淦,這啥啦),毒有百百種,所以我想說就當作鴆毒也有慢性的好了。(掩面)

謝謝珞伊雪留言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25 20:47:1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那個後母也該罵,有這麼可愛的傲嬌萌妹紙居然不珍惜(全世界妹紙迷發起暴動((等等
妹紙快到我碗裡來(敲敲

嗯,了解。魔性什麼的(茶

怎麼辦,我覺得阿瑟這名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我好喜歡這名字,阿瑟,以後就這樣叫你好了(拍板定案
不過虐得好啊。

唔噢兩兄妹惺惺相惜啊(擦淚
都是體貼的孩子嗯嗯。
我也覺得妹妹嫁去拂煦應該就能脫離掌控了
不過通常作者沒有那麼好心(?
中間還有一段艱難的路要走啊......

嫁給艾洛真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體貼、溫柔、有擔當、劍術及其他技能都很好、帥氣、陽光......啊原來艾洛的優點說不完啊。
我相信泫萼會很幸福的ww

因為維基沒有啊XDDDD
看到了,特別的鴆毒(指
當初看的時候沒注意到,可是這樣特地繞回去看感覺有點奇怪啊XD
特別的鴆毒哈哈哈哈哈
好吧,慢性的我就可以理解了(不你

免客氣嘿(這什麼語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5 21:07:43 | 顯示全部樓層
76# 珞伊雪


後母啊嗯……其實我有打算在結局後動筆寫她的番外呢,就不劇透了,只先在這說,她會不珍愛女兒是有原因的,我想要塑造每個出現在我故事裡頭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對啊,萌妹紙快到碗裡來∼(被艾洛冷不防蓋布袋)

阿瑟我會想笑的原因是因為麥克阿瑟耶www

期待吧,我會好好地照顧(狠虐)于家兄妹的哈哈哈哈哈哈!(魔王笑)

是啊艾洛好男人啊(嘆),好妹紙不撲倒嗎?(住手)

老實說想寫h啊……御論不能放,我是想在我部落格放啦,可是呢……我對h真的很苦手啊啊啊啊啊!(慘叫),前陣子有寫過,可是寫到一半就掰不下去了……(殘念)

所以大概可能應該或許貌似不會有h這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25 21:26: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4-10-25 21:27 編輯

得了,看這反應。
我覺得我要是看了番外,我應該會對後母有點好感。
有點而已啦,畢竟還是傷到咱們可愛泫萼的心了。
不過那後母背後的故事一定很可憐(茶

呃,不知道那位是誰來著。
純粹覺得很本土,阿瑟XD

原來水祭君是魔王!(猛然驚覺

沒關係啊,還是有辦法寫的。
我最近看的古文,作者在描述那情節的時候通常幾句就搞定了。
什麼一夜春宵啊,吹不散一室春意啊(窗戶沒關好)、被汗水浸濕的長髮在胸前一起一伏(這些句子應該不會被警告吧
重點是,遇到重點部分就給它卡在那,用省略號一切搞定。
然後場景跳到隔天,諸如此類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水祭君如果要嘗試的話我會去部落格捧場的(笑
加油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25 22:01:11 | 顯示全部樓層
78# 珞伊雪


可是我覺得要寫就要把那春意旖旎的場景給寫出來啊……省略也太不夠意思了(踹)

後母想寫得可憐些,這樣就可以洗白了(不)

是的,其實我才是真正的大魔王(艸)

總之,不知道會不會有h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25 22: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qwe23510862 於 2014-10-25 22:17 編輯

自古,小孩甚麼的大都純粹只是為了當顆棋子,為了權力富貴,犧牲自己的孩子在古代算是平常的事,和親,爭權奪位,生兒爭寵,甚至其他事,小孩都有可能是必要的棋子之一,唐朝武則天,漢代宦官外戚,,或是其他朝代,小孩通常是傀儡,是犧牲品...總結劇情會出現這個很正常(這傢伙試著將這一切合理化

感情這種東西,古代就是這麼毫無自主權,皆是父母替子女做出選擇的,這所有的一切一樣都是有目的極多,所以只能無奈,就是無奈...(又來了

妖孽世王(Q:為啥是妖孽?A:因為給人的感覺就是妖孽)爽不過是一時而已,"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野心太大對身心都不太良好,而且不見得用搶的,你就搶的到,真怕你在成功前的最後一步時,因為實在太爽,而不小心喝茶被嗆死,吃飯被噎死,洗澡被淹死,在床上辦事精力不足被累死,走在路上不小心摔死...這我可替您老人家擔心了,至少比被自己兒子親手...還要好死吧!死後,記得,幫我問候您的母后!俺想知道是哪個和藹可親的女性將您這個身心健全,如此完美的兒子生下來教育起來的?如此一妖孽修行一定上千年吧!哈哈~

這兩兄妹,不愧是親的,都是一個樣.....

說到h,這裡不能有,真的是好...T-T

大大,辛苦了,下一篇,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