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水祭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古風架空] 泫萼曲 停文公告 (主艾珍,副雷格、尼夏)

[複製鏈接]
191#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9 09:55:25 | 只看該作者
泫萼曲 曲終.瓊鉤.織烏


情深不壽


(超好聽!!)


是說,我筆名有改了,叫莫司茗,當然也還是可以叫我水祭。


久違更文了,請下收。


這次是真正的結局了。(正色)


*


一身戎鎧,兵甲沾染的是飛濺的斑斑點紅。然而男人卻緩緩閉上眼,手中的劍落地,發出聲響,而他卻不拾起。


坦然跪坐於地。


女子披散著一頭垂地金髮,眼神茫然卻又如同著魔般,一步一步的,走向黑髮男人,手中緊握的那一道銀跡映出了她有些模糊的容。


纖纖柔荑環住他的脖頸,那一點冰涼抵貼住男人的脖頸,他的脈搏彷彿可以從薄刃中穿透,沒入她的心中,平穩的心脈搏動,絲毫不因即將來到的死亡而慌亂,就這樣,微弱卻不斷的鼓動節奏。


只要輕輕一落,她就可以殺了他。而他將會在她懷中斷氣。


于玄瑟依舊閉著眼,不為所動。不屬於他的髮絲垂落至自己的頸間,淺淺的搔亂了心思。


若是睜眼,想必映入眼簾的,一定會是那抹令他晃了眼的絢麗燦金吧?


彼此的吐息交錯,屬於她的那縷淡淡幽香繚繞進鼻腔,他貪戀於此刻。


而冰涼抵上了頸項,是他所熟悉的肅涼之氣。唯有刀刃才會帶有的殺意,他在這場戰役親自手刃、屠殺了許多辜民,早已對兵刃的特有氣息麻木,但此刻的壓迫卻如此的真實鮮明。


若是她能親手了結一切,而他也能在日夜思賭的佳人懷中嚥氣,也可稱上無憾。


等著呢。


等著妳親自了斷,早已業火焚身的我……


「玄瑟.…..」僅是一聲喚名,卻流轉過千思萬緒,伴著壓抑以及此時在血脈中沸騰的哀痛。


手中銀匕落下——


落於地的,不是殷殷朱紅,而是一綹綹墨黑似夜的的髮。


感覺脖頸處一涼,然卻無疼痛,于玄瑟訝異的睜開眼,入眼的是飄落至地上的髮。


手摸上頸,原先可梳起成冠的髮已被削短,只到留至脖頸的長度。


「西亞,妳——」訝異的話語還未完全說出,便被硬生生吞入腹。柔軟溫熱的觸感覆上了唇,只是淺淺淡淡,一眨眼便離開。


「我果然......無法狠下心來殺你......」淚珠從眼角滾下,如朝露。


淚中有的,是悲是喜,他與她都道不出。


只言,將來可望執手山河......


只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金髮男子邁開步伐,大步流星,極有豪邁颯爽之意。


自從那烽火過後,已一年有餘。


男人臉上掛的皆是藏不住的笑意,英俊的面容看來更是精神煥發。雖已傍晚,但燦金髮色卻很是耀目。


大步走進正冒出縷縷炊煙的房舍,他的臉上多了暖意。


才剛踏進屋內,腳邊便多了團暖呼呼的東西蹭來蹭去。


低頭一看,走路還不太穩的幼孩漾著笑,小小的掌興奮地揮舞著,似乎要討抱。


輕輕地吆喝一聲,他將孩子抱起,孩子身上的軟糯奶香立即散進鼻腔。


寵溺的摸著女兒的頭,隨口問了句:「綾兒,今天有乖嗎?」


「她乖得不得了。哪像你以前?」溫潤的一把女聲傳來。黑髮女子從灶房走出,眉目如畫,舉手投足間帶著柔婉。


一年餘,烽火燃盡。慕佐月和向和燠也不問政事,倒是清淨的過著普通人家的生活,他們也有了女兒,取名為向綾安。


綾安,音近臨安。希望他們的下一代能遠離烽火,不求功名,只求能順遂過一生。只因戰爭造成的失去太多,也願往後不要再重蹈覆轍。


眉眼透著柔和,慕佐月似乎想到什麼,拿出放在櫃子裡的木盒:「對了,你不在的時候,艾洛和泫萼寄信過來了,要看看嗎?」


「信?那臭小子還記得要寄信啊?找妻子找了一年多,現在找到了又不回來,還說什麼要去些地方玩玩。」挑了眉抱怨,但還是把信從慕佐月手上接了過來。


「別抱怨了,他們還年輕,又不是做什麼大奸大惡的事情,就隨他們吧。」


攤開尺素書,上頭滿滿墨跡,內容大抵是說最近的近況,且近期有空會回來。


「他們要回來也是好的,玄瑟跟西亞在皇宮,平時也無法外出,若能找個時間聚聚也很好。」淺淺一笑。


看著慕佐月抱著女兒逗弄,幼子的軟糯童音跟女子的銀鈴笑音交錯,好不悅耳。


即使如他,平日英氣的眉眼也多了柔情。


就這樣平淡的過一生也是好的,相知相守。


相惜共度繁年……


*


空色一片墨藍,繁星點點,然,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彎瓊鉤。


瓊鉤伴著薄薄雲紗,朦朧清麗。


輕啜了口香茗,她看著月色,漾起一笑。


「果然很美.…..原來你以往在信中所言的景色不假。」緩緩道出,其中帶著欣喜。


「在這裡賞月,是最美的。」抱緊了在懷裡的佳人,他輕聲說道。


一年多前的那場戰爭,不只禍害了許多百姓,就連拂煦的皇帝及皇后也因此而自刎了斷......即使到了今天,他只要想起這件事,依然會感到罪惡。


然而她卻選擇原諒,原諒已沾上血腥的他。


拂煦已亡,盼月無主,然而卻有兩國人民無依無靠,他扛下了擔子,立國為新皇。


國名為予熙,希望能給予人民好的歸宿,給予光明。


一開始,各地的民變不斷,原先盼月這邊的人民不用說,自然是不會反抗,可拂煦這兒就鬧得很大。


但過了一陣子,聲浪也平復,大抵是認為新皇有認真治理吧,直到現今,予熙國土皆是繁華富饒。


而她為他的后。


以前的痛苦,已成雲煙,留存於現今的,仍是那綿延不盡的愛意。


瓊鉤、織烏,共一曲清歌。


曲終,人未散。


*


小補遺(艾珍):


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街道。今日仍是晴朗的天氣,暖陽不灼熱,倒是和煦。


于泫萼手撐著頰,坐在石階上,有些慵懶地看著眼前光景,唇角帶著淡笑。


「洛哥哥,快教我們武功嘛!我們要學!」一群孩子睜著晶亮澄澈的雙眼,期待的看著艾洛,有些等不及的已經嚷嚷出聲。


「這、這個......」有些無奈地應付著,說句話說了半天都說不好,大概是這群孩子太活潑的緣故吧?


這群孩子會喜歡艾洛並不是沒有原因,他們四處遊歷,有天偶然來到了這城鎮。小鎮挺是繁榮,可是這樣卻引來了不善,一群平日不做善事,偏偏走上惡途的惡霸常鬧得這兒天翻地覆,不是強搶民女就是劫財。


那天他們來到這,就剛好遇上了。一話不說,便將那群莽夫給打跑,也許是從那時候開始,孩子們就很崇拜他吧。


「別學武功嘛,要是弄傷人怎麼辦?」蹲下身與孩子們平視,苦笑說道。


「可是我們想像你還有姐姐一樣,當大俠!」仍是不放棄,又繼續鼓吹。


「......好吧,我就教你們些招式,但要答應我,別仗勢欺人。」


「好耶!」一陣歡騰,他跟孩子們越走越遠,有些大膽的還巴上了他的背,但他也不惱,跟他們打鬧成一塊。


她就是喜歡他這點。


一起逍遙江湖,踏遍各地。


忽然想起了自己以前幻想過的夢,若能有個疼惜自己的男人,跟自己一起飄渺江湖......


看來那願望也實現了呢。


*


大結局了啊......好快呢。


不過別傷心(?)喔,還有番外的。


瓊鉤是借代月,而織烏是借代太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2#
發表於 2014-11-29 13:41:13 | 只看該作者
原來生女兒的夫妻是…嗯…呵呵呵呵呵~(意義不明
結局不錯悠!
西亞好主動哦!^_^
番外很期待呢!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精彩的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3#
發表於 2014-11-29 16:12:09 | 只看該作者
唔噢噢噢好緊張,到底阿瑟會怎麼樣呢(那心吊到嗓子口
噢。
緊張的情緒在看下一行的剎那全沒了。
嗯哼嗯哼短髮的阿瑟∼

然後那句暖呼呼的東西在腳邊蹭來蹭去,好可愛啊(艸
超軟萌www
綾兒啊∼∼∼

最後那對夫婦現在根本就是逍遙快活過後半生了(茶

然後果然還是期待番外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4#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9 16:42:40 | 只看該作者
192# qwe23510862


女兒超可愛!!(拇指

結局我還嫌太清淡耶,喜歡就好喔~(燦笑

最近這幾天會開始趕番外的!!(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5#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9 16:47:09 | 只看該作者
193# 珞伊雪


嗯哼哼,阿瑟其實現在毒還沒解喔,現在充其量只是還沒發作而已,所以就要有番外還補足這部份了(笑

短髮超棒啊真的wwww

暖呼呼嘛,小孩子的體溫都比較高,抱起來都超舒服的,我妹小時候就是這樣wwww

我保證番外會比正文好看的!(淚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發表於 2014-11-29 16:51:03 | 只看該作者
小珞姐姐~你看到了嗎?
上一頁我給你的留言
小遥姐姐還記得我的說
你怎麼可以忘了我啊!!!QAQQQQQ(你夠了吧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7#
發表於 2014-11-29 19:57:43 | 只看該作者
195# 水祭


對啊,所以我在等番外嘛(茶((#
嗯哼小孩都暖暖的沒錯,而且很好抱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8#
發表於 2014-11-29 20:04:55 | 只看該作者
196# qwe23510862


......我就知道我這記憶力總有一天會害到人。
對不起孩子。
第一次看到我是真的沒印象。
過幾天(居然還過幾天)才隱約感覺我似乎看過這ID。
不過我還是沒想起你是誰。
這ID太難記了啊啊啊啊啊
加上我本身記憶力很不好,是負值的、非常不好非常不好非常不好因為真的很不好所以要多說幾次我的記憶力真的非常不好。
簡言之我還記得我似乎看過這ID就算不錯了(喂
所以首頁許願說不要再被忘記是指我嗎OAOOO
既然這樣就常來小窩逛啊(等等這到底誰的錯
我還記得小妤哦(笑((到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9#
發表於 2014-11-30 16:01:43 | 只看該作者
哈囉~我回來了! 喜歡這個淡淡的結局,不過發展的好像有點神速?
話說,和洛和泫萼也隱居起來了吧!  
我對泫瑟是怎麼解毒的很期待呢!〈最好可以再虐一虐,啊~被揍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0#
發表於 2014-11-30 17:35:51 | 只看該作者
看到文完結,終究是忍不住來搭訕作者(#

大大真的很厲害呢!
文章有虐有甜,平平淡淡的不會讓人覺得乏味,轟轟烈烈的不會讓人覺得膩,使人看完後還是意猶未盡。

希望作者能繼續加油,繼續創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