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eiya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背叛-04[END]((嚴重離題之,我可以完結了再回頭改標題嗎_(9/5更新)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4-9-2 20:18: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eiya 於 2014-9-2 20:55 編輯

第二章


-正文開始-




「冰炎學長!要不要一起......」

米可蕥輕快的聲音,沒有讓冰炎停下腳步,明明是喧鬧的學生餐廳,後者卻像處在不同次元,逕自走向角落。

目送冰炎走了幾步,米可蕥見對方沒有要回頭的跡象,只好嘆了一口氣,回到自己座位坐下。


「唉∼冰炎學長都不講話。」沒有開始用餐,米可蕥用叉子撥動盤中食物,朝著左右同伴抱怨。

「不是本來就不太講話嗎?」千冬歲吞下一口義大利麵,反問。

「現在更少了!」

米可蕥兩手拍在桌面,激動大吼,這下不只千冬歲嗆到,連帶著旁邊好幾桌的人全都給嚇到了。

一看氣氛不對,千冬歲趕緊安撫友人,同時把旁邊好奇飄來的視線一一瞪回去,這才低聲說:「是因為『那件事』吧?那件事之後學長就這樣了,哥也勸不動。」

千冬歲一講完,米可蕥抿著唇,不再說話。

頓時餐桌上氣氛凝重了起來,千冬歲也沒打算接著講下去,兩人陷入各自的思考,沒有人再度開口。



「我相信漾漾。」

打破寂靜的不是千冬歲也不是米可蕥,萊恩帶著飯糰浮現。

隔壁桌同學嚇了一跳,千冬歲倒很習慣友人的出現方式,瞥了後者一眼,難得的皺著眉頭說:「我也想相信啊,但是......」


「你們兩個!」



米可蕥低喊一聲,再度驚動周遭的人,只見她兩眼珠子泛著淚光,握在手中的茶杯快要被捏碎,看上去就是在強忍著不哭的樣子,千冬歲和萊恩見狀,馬上閉嘴。

她當然知道千冬歲和萊恩說的是哪件事,她沒忘過,只是不想去回想。

那件事的發生他們不知道,直到一切結束接到通知,就已經無可挽回;從那刻起,那人的名字一直是他們當中的禁忌。


『聯合鬼族、操縱陰影襲擊學校;業已被阻止,妖師褚冥漾已被狙殺。』


如果可以,她也想相信那人,應該說,他們誰不想相信?

那樣一個人畜無害的妖師,曾和他們一起烤肉、唱歌、嬉鬧,偶而會抓著蘇亞慘叫、卻仍然跟著他們到處趴趴造,就連出去玩也從不忘記帶甜點給他們的那個妖師......只因為他是妖師嗎?

那天的事她至今仍無法忘記,不只是她,整個學院的人都忘不了──聖誕節當天瀰漫整個天空的陰影。


她不知道該相信公會,或是相信那人。然而,『已』被狙殺,如今說這些還有甚麼用呢?

看不見人、也不清楚過程,就連怎麼死的、死在哪裡都不知道,有的就只是一張白紙和26字的通告。公會上層的事他們無從得知,但能肯定的是,既然發出這樣的通告就已成定局。不論如何,那個人、再也回不來了。


於是,比起相信,他們選擇接受真實。

不提、不問、不討論,既然無法通往他們所希望的未來,那就將一切塵封,回歸原點,就像是從未相遇。



++++++



記憶一旦解封,就無法停止思緒。

說起來,好像也是從公告的那天開始的吧?

那天之後,冰炎學長就很常到學生餐廳,每次點一樣的餐、坐在一樣的位置,然後......同樣的不發一語。

『我記得那天......』

米可蕥一邊在腦中呢喃著,一邊把頭轉向了學生餐廳大門,開始回想那天的情景。







正是中午用餐時間,原本就擠得嚇人的學生餐廳,因前兩天發生的事使得宿舍還在修復,學生只好全跑來吃飯,今天更是人滿為患、一飯難求。

突然,學生餐廳大門「硿咚」一聲被踹開,進來的是所有袍籍想不到、也不想見到的人。


「冰炎在哪?」

褚冥玥一進門就大吼。

這一叫,叫冰炎的還沒出來,不叫冰炎的袍籍倒是全跑光了,學生餐廳頓時空曠無比,除了米可蕥他們三人,只剩下零星幾個不怕死的,以及搞不清楚狀況的無袍籍。


人跑光後倒也省事不少,褚冥玥馬上就在學生餐廳角落瞥見她要找的人。

「我有話問你。」

褚冥玥緩步走到冰炎旁邊,見後者沒有要回應的意思,自顧吃著飯,頓時火氣上來,把手中的公告一掌拍在桌面,「你給我解釋清楚,這是甚麼意思?」

冰炎瞥了公告一眼,然後繼續手上的動作,「我不懂你想問甚麼,褚巡司。」

「我要知道事情的始末!動手的是你吧?」褚冥玥有點抓狂。


冰炎停下餐具,沉默幾秒。

然而他依然沒有抬起頭,只用公事化的語氣,毫無起伏的念道:「聯合鬼族、操縱陰影襲擊學校;業已被阻止,妖師褚冥漾已被狙殺。」

──這是公告的內容。


褚冥玥爆炸了。

三天前接到陰影襲擊的通告,兩天前就接到自家弟弟的噩耗,這一切來的太快、太突然。公會將此次事件列為極機密,除了公告內容皆不鬆口,連行動也是暗中派人解決。

害得她明的、暗的,費了好一番工夫才知道,動手的竟是那個冰炎!那個白癡老弟最尊敬的冰炎學長!


褚冥玥已無法控制自己的理智,一把揪起冰炎壓在牆上,看見後者的臉,褚冥玥終於壓抑不住淚滴,嘴角也不住顫抖。從小到大被自己天生能力弄的滿目瘡痍,卻還依然單純善良的弟弟,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怎可能?她絕不相信!

那個只要一點蛋糕就開心笑著的弟弟、那個三天兩頭進醫院,每次害大家擔心半死的弟弟、那個私下喊她女魔頭的白癡老弟......

回不來了啊......她那唯一的弟弟。



撇開思緒,映入褚冥玥眼裡的,是冰炎那張面無表情的臉。

......就是這個人!
奪走「他」生命、害「他」再也回不來的,為什麼偏偏是這個人!


她嗚噎著低吼──

「他的死,你、你難道一點都不在乎嗎?」



冰炎的眉角顫了一下。


「我......」冰炎別過頭,半歛著眼神,避開褚冥玥的視線。

許久,冰炎才用持平的聲音說:「只有妖師能控制陰影,在傷亡擴大前擊殺操縱者,再進一步封印,是對抗陰影最有效的方式。」卻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反而像在逃避。

「所以你就殺了他?」

褚冥玥不放棄,追問:「你不相信漾漾嗎?」

相信褚冥漾和事件無關?相信褚冥漾不會傷害大家?褚冥玥也不確定自己想問的是甚麼,也不知道她自己究竟希望聽到甚麼答案、得到答案後又能怎麼樣。

也許,她只是想多聽一些自己弟弟的事。


「......陰影襲擊了學校。」

冰炎沒有提到「他」的名字,而是陳述了一個事實。


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褚冥玥放手了。

發現陰影到學校被襲擊只隔了一天,陰影的擴散就是這麼快,也許再晚一天,Atlantis學院就會像原世界同名的國家一樣,成為歷史。

沒有查證的時間,「狙殺妖師」就是公會最後的決斷,而冰炎,就只是接受這個決斷而已。


他相信自己的弟弟,那又如何?

洗刷了褚冥漾的冤屈,那又怎麼樣呢?

「公會成功阻止了陰影的襲擊」,事實就是這麼簡單的擺在眼前。至於那個年輕妖師是不是被冤枉的......擺在「阻止陰影」的大義之下,顯得微不足道,這就是現實。


褚冥玥覺得好累,不同於剛剛大吼大叫的疲憊,他覺得現在全身上下都好累。

冰炎沒有錯,正確來講他只是「接受命令、聽命行事」;公會也沒有錯,他們只是做了「最效率且保險的判斷」。


那錯的到底是誰呢?

抹殺她那單純的弟弟、褚冥漾生命的到底是誰?

如果不是褚冥漾背叛了他們,那......是整個世界背叛了他嗎?


褚冥玥覺得好累。



「......他在哪?」

「......古代妖師安眠之地。」

「恩。」



褚冥玥走出了學生餐廳。


那天之後,再也沒有人在公會看過這位紫袍巡司;

而那天之後,冰炎幾乎天天來學生餐廳,但再也沒有人聽他說超過三句話。



-TBC-











以下廢話:

我已經不知道這還算不算背叛文了......

恩、究竟真相如何呢?
漾漾、冰炎、冥玥姊姊之後怎麼樣了呢?
請敬待下回分曉!(沒有人想知道啦((被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4-9-2 20:34:05 | 只看該作者
...冥玥姐姐...冰炎學長...(嘆氣
在大家心中留下疙瘩並不像漾漾會做的事啦!!!
可惡的鬼族!!!不過陰影怎麼會擴散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4-9-2 20:43: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eiya 於 2014-9-2 22:43 編輯

3# swver2005

感謝藍的秒點和加油XD
這陣子御論真的出現超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R某人我也沒想到這輩子會寫背叛文((雖然寫出來好像也跑到另一種形式去了QQ

嗯嗯是的喔,只有學長在場。


6# 瑀唲

我其實也不喜歡背叛題材,一直以來www
(但還是常常手賤點到)
嗯...我是可以先說,我沒發安地爾通告,所以他不會出現。

顛覆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XD
只是覺得如果要寫「背叛」題材,這樣比較合理而已XDD


8# 希爾維亞

是哀,其實背叛文一直都有,不過最近莫名變很多((望
嗯、對欸∼為什麼呢?
大概是因為讓學長殺這樣比較有戲?((遭種
噗ww我也有一種安地爾閒閒沒事一直到處喝咖啡的錯覺wwww

嗯,一上場就領便當,台詞還只有兩句,漾漾你這通告費有點好賺((漾:有意見你來演啊(怒掏米納斯)
至於某漾漾吃完便當會不會回來就...敬請期待?

亞安安(握手)∼這裡論壇上通稱R,小R或RR請隨意∼

不會啦XD...本人很多舌兼腦殘,請多指教((再握手


9# 邱安琪

安琪桑早XD...
文筆啥的才沒那回事,最近文風一直變我好困擾(??)
滴答滴答www
不忍說我一直在想血在滴到底甚麼聲音,真的是滴答滴答嗎?還是啪答啪答?
想好久然後我就去打電動,幾小時就過去了((喂
唔嗯∼∼那就敬請...還是不要太期待好了QQ((遭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4-9-2 21:26:50 | 只看該作者
那個怪怪的風評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秒
所以漾漾活著嗎!我要他活著啊啊!(尖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4-9-2 23:31:24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某藍自己也打過背叛文...((已完結

總感覺「背叛」這是個好用的老梗.某藍自己看這類型的文時總會期待著裡帶有沒有新意

例如有沒有啥前因後果這樣!!看完第二篇。就感覺R埋得這陰謀似乎有些曲折呢((笑

如果下手的是冰炎的話.想必應該有些煎熬之類的情緒等等...

期待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4-9-2 23:51:58 | 只看該作者
我今天虐待完冰炎了
(貓:木乃伊妳有話要說嗎?
(冰:靠  你居然叫褚,給我喝下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藥,還讓我被褚給狠狠的虐待
(漾:心裡真舒服啊  以前都是我被學長欺負,現在換我欺負回去了(拿出米納斯
(貓:那麼冰炎當木乃伊還嫌不夠啊,那麼我再去製作冰炎排薄紙(拿出作者專用的神器
(冰:.....我要回醫療班報到了  啊  是誰把樓梯給抽到的阿(迷之音:撲通
(漾、貓:看來冰炎/學長不需要去醫療班了,恐怕會要去急救室了
詳情請來看貓的同人文(ps我是新手可能寫不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4-9-3 00:24:44 | 只看該作者
漾漾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
陰影攻擊學院是有可能。
其中發生什麼事情...
玥姐.冰炎.漾漾...
玥姐去了哪?
漾漾真的領便當?
冰炎真的是因為漾漾讓陰影洩漏而痛下殺手?
(你問題很多耶!

背叛文太多人寫看到最後都反感了起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4-9-4 00:10: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eiya 於 2014-9-4 01:50 編輯

第三章


-正文開始-



「米納斯,情況怎麼樣?」

對著身周環繞著的藍色水珠,『我』開口問道。

水珠有了反應,逐漸在『我』的前方聚集成一個半透明的人形,人形的下半不是雙腿,從腰往下拉出優雅的蛇身蕩在半空。


我頓時明白了......這不是我,而是『他』的記憶。




「和你感知到的相同,封印的一部分被鬼族的氣息汙染,陰影自被汙染的地方洩漏出來。」米納斯望著遠處,輕聲說道。

「是鬼族搞的鬼嗎?」『他』秒反問。

「不,應該是被周遭殘留的鬼族氣息一點一滴影響。」米納斯搖搖頭,水色的髮絲在空中輕微晃動,「這裡沒有中高階鬼族和其他任何人的蹤跡,你能感知到,是因為你的身分。」


妖師,是『他』的身分。


「欸?感知......作惡夢也算?」

米納斯瞇者眼睛沒有回答,不知道是覺得問題太蠢,還是沒聽到。

由於對方沒有回應,『他』只好跳回重點繼續問:「那為什麼封印會突然被汙染啊?」邊問還一邊咕噥:「我還以為陰影的封印都應該很強大,就算發生八級地震或核爆都不會掉漆那樣。」

其實守世界沒有地震,更沒有核爆。

冰炎真有種想踹人的衝動。但很可惜,他充其量只能竊聽,沒辦法更動記憶,何況這記憶還不是他的。


「核爆......?」

米納斯的頭上掛滿黑線,傻愣一下,好像決定忽略後面那句咕噥,開始解釋:「陰影的封印根據封印者不同也會有強弱之差,某些陰影在早世界之初就被封印,因年代久遠而被世間所遺忘,直至一些變動後才顯露出來,此次的陰影就屬於這種。」

變動......應該是指前兩年耶呂復活,帶來大量鬼族氣息得事情吧,冰炎思考著。


「從創世就被封印後,就一直被遺忘到現在......嗎?」『他』的語氣聽上去有些哀傷。

「是的,上頭是這麼寫的,『影,吾友,吾以世界之黑、光明之影為你命名,惟此世界尚不需終結,願你與我一同安睡於此,直至世界之末。 ──友 枒茲。』

米納斯往前飄了一點,溫柔地碰觸『他』的額頭,「這個陰影被妖師所擁有、被妖師所封印、最終被遺忘,因為這個世界尚不需要終結。」


『他』沉默一陣,好似在下甚麼決定:「那如果放著不管會有危險嗎?」問出來的卻是廢話。

陰影放著如果沒危險,那還需要封印嗎?冰炎無奈。

米納斯倒滿有耐性,細心解釋:「目前的影響還很有限,但是當汙染擴大到陰影本體能出入時就為時已晚,陰影的擴散遠比你想像得還要快。」


「喔∼那大概還剩多久?」『他』問。

「約兩小時,過去那位妖師的封印並不牢固。」米納斯答。

「......兩小時?」

「兩小時。」


......

.........


「那你為什麼不早點講啊啊啊啊啊?!!!害我還以為很輕微!」


『他』突然崩潰了,聲音大到不只是米納斯愣住,連冰炎都有些耳鳴。

米納斯被吼完,很淡定的說:「陰影已經洩漏到能被察覺,早就不輕微了。」


「可惡!」『他』開始全身翻找東西。找了好一陣後,忽然有些尷尬的看著米納斯。

「?」米納斯不解。

『他』深呼一口氣,說:「......我把手機忘在黑館了。」

「......」米納斯無言了。







畫面跳轉,周圍的景色快速移動著,應該是在跑步。


「你的心有些忐忑,你要去嗎?」

手中掌心雷冒著白光,米納斯的聲音輕輕地在『他』耳邊響起。

「我必須去,我可是妖師!」強而有力的聲音自『他』口中說出,沒說出的......大概是忘了帶手機,來不急求援這件事。

但對幾年前的『他』來說,此時的他,已有著絕無法想像的自信。







畫面再度跳轉,景色移動漸緩,看來已接近目的地。

巨大的石室看上去不像其他封印之處的殿堂,反倒像一間莊嚴的墓室,門上的石塊因土石壓縮推擠而變形、以及壁板龜裂的痕跡,都訴說著他久遠的年代。

似乎是因為變動隆起的緣故,地面的起伏非常大,必須上下爬動才能前進;又走了會,馬上就看見崩落的土石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法陣,法陣染黑的一角,正冒著一些黑煙。


『他』研究著過去那位妖師留下的封印,似乎得到了能夠修補的結論。

刻畫著、忙碌著,法陣的黑色區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緩慢縮減,但被汙染的區塊不能算小,到完全復原還需要些時間。

突然,米納斯叮叮的警告聲響起。

「小心!有惡意接近了。」


鬼族來的實在太快。

從發現、到看見,不過短短數秒;出現的,是一個自稱為鬼王高手蟝甲的人。


「吾只是來晃晃,倒是有個有趣的小東西啊,妖師一族的小鬼。」

蟝甲灰白的眼睛閃著詭異的紫光,看著眼前,戲謔的笑著。

應該不能算人,這個蟝甲有著甲殼動物般的腦袋,灰白的鎧甲和尖刺包覆著全身,身體後方則是條像蛇一般的尾巴,但最醒目的,是那兩隻和身體等長、鉗子般的手。


蟝甲的出現不但帶來危機,連封印被染黑的部分也迅速擴張,不一會就遠超過原本的大小,法陣的光芒因此暗淡下來。

『他』慌了,握著米納斯的手不住發抖。


『唔∼枒茲?』

一道不屬於在場任何人的聲音響起,『他』左右轉頭,卻沒看到人。

『不對,你不是枒茲。枒茲的後人,你遇到麻煩了嗎?你可以用我的力量。』

『他』明白過來了。

「你是影嗎?」『他』用米納斯張開一層結界,帶著歉意回答:「抱歉,現在還不能讓你出來。」

『唔,還沒到世界之末嗎?』影黯然,突然念頭一轉,說道:『不過這裡沒辦法睡覺了呢......枒茲的後人,你能先找一個能寄宿力量的形體,等房子修好再讓我進來睡嗎?』

『他』一愣,謹慎的問:「影,你出來會破壞其他東西嗎?」

『枒茲說世界之末才可以,現在不是,所以不行。』

「我知道了。」『他』一笑,手往法陣上滑過,染黑的法陣瞬間迸開。


「在那之前,影,請先幫我除去障礙!」







畫面再跳轉時,鬼族已經全部消失,只剩下一隻巨大的黑狼佇立原地。

影強大的力量使得整個畫面充滿黑暗,就連附近的草木以及視野可及的範圍全被染黑,遠處還依稀可見被影響的學校大門──事發地點離學校並不太遠。

正以為要發生甚麼事,但黑狼只是順從的蹲坐著,眨著全黑的眼睛,看上去倒像隻訓練有素的大黑狗。

「抱歉,我身上沒有能收納你的東西,等我回學校拿一下好嗎?」

大黑狼點點頭。







突然,畫面不住的快速跳轉著。

石室門口、荒野、樹林、校門外,直到校門口時,已是半天過去。


進入校內,好似還聽見好幾個不知誰說的話,不停在耳邊轉。

「褚冥漾,外面那個陰影和你有關嗎?」

「妖師,站住!」

「你從昨天就不在,是不是該解釋一下,啊?」


『他』沒有停下來回應,只是跑著。

一直跑到了黑館。



『他』推自己房間的門,只見門內站著一個人。



不......




「啊,學長!還好你在,我問你喔你有沒有......」



不要!



「蛋糕?為什麼要請我吃蛋糕......我邊吃你邊找嗎?學長你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好?該不會撞到頭吧?」



不要再繼續了......



「等、等等!學長你要做什麼......唔!」




......

............



一把長槍插入『他』的心,長槍另一端,是正對著『他』的『我』。


「滴...答......」


死寂的滴答聲搔刮著空間......痛。


「滴......」


好痛。


長槍抽出,鮮血噴灑,濺得畫面中面無表情的『我』,滿臉鮮紅。


然後,『他』倒下了。






++++++



夜半驚醒,冰炎汗濕了整個後背,就連呼吸都有些急促。

他坐起上半身,稍緩一下自己的呼吸,發現大氣精靈有些急促,一直警戒著什麼。


冰炎還沒起身,一轉頭,就注意到窗簾後有陣氣息。他有些驚異,但沒有持續太久。

也許,這才是必然。


「是你。」



-TBC-











以下廢話:

抱歉,今天比較晚回來,所以超過了一點。

「一機在手,希望無窮。」一切都是沒帶手機的錯......好啦,我知道很爛。
然後我爆字了...明天還一篇,本章才結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4-9-4 01:50: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eiya 於 2014-9-4 02:47 編輯

15# swver2005

藍是說約定那篇嗎?還沒看完呢QQ
抉擇也好多www

不過這裡現在看背叛文,假如看個一兩篇覺得差不多......大概也會直接關掉。

至於某R這篇、要我自己說,其實也沒甚麼新意,
只是大部分背叛文會先寫漾漾的感受,所以想說從"兇手"這邊下去寫吧www
((藍看完03大概會知道,漏洞滿多的="=


16# 小貓咪

噗ww
學長你弱掉了www

稍看了一下前後,大大進步好多。
不忍說後面那篇,感覺冰炎只剩下嘴硬,威能被滅光光了啦w
學長你這樣對嘛www((被戳成洞洞人


17# 瑀唲

XD...((你倒是說話啊##

前因後果歡迎參考03篇-VCR
至於漾漾、玥姐...嗯,大大可以猜看看,04會提到。

竟然已經看到反感了嗎QQ
我其實背叛文沒幾篇有看到最後,那希望R某這篇能稍微有點不同,稀釋一下。






++++++


18# Reiya

話說有沒有人要猜:
1. 03這篇文末那個人是誰?
2. 褚冥漾是死是活?
3. 褚冥玥沒回公會,是去哪幹嘛去了?

猜對了我也不知道要怎辦......給點短文?
((感覺很好猜耶怎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4-9-4 03:11: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4-9-4 03:13 編輯

有看沒懂(?
猜不出來啊!
他是漾漾的記憶...
我想漾漾應該還是死了!
最後一句的是你...
該不會是影?
還是冥玥...
PS:根本一點也不好猜啊!

快幫我稀釋吧!
不過這篇看起來不像背叛文了!
看到現在也沒看出來誰背叛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