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夢貘輓歌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刺客好忙】不重要的事物-終

[複製鏈接]
51#
發表於 2014-8-27 23:09:24 | 只看該作者
請配合歌曲一同閱讀w

《You raise me up》

--

迪斯艾爾.庫洛斯(鳶尾)/番外。信仰者的幸福



  今天迪斯艾爾難得的並沒有在路邊設攤為那些渴求命運的人們占測未來,而是以非常輕鬆隨意的姿勢坐在鐘塔上。

  看受著風拂過臉頰,居高臨下望著城市,他銀灰色的眸子閃過了一絲厭惡卻仍沒說出任何話語。

  飛過的鴿子們帶起他枯草色大衣的一角,輕輕飄揚在空中。

  仰頭望向充滿雜質的天空,他仍一語未發。

  輕巧的由邊上躍進樓中,他腳步輕巧地走下鐘塔,熟門熟路的與鐘塔管理員打聲招呼後便由狹小的門走出。

  他討厭俯視這城市,所有的事物在高處都將變得渺小而無謂,這讓他覺得無趣而厭煩;他喜歡仰望著天空,雖充滿雜質卻仍令人嚮往。

  曾渴望與鴿子一同飛翔、帶著橄欖枝飛越數個城市,遠離這骯髒之地,但與此同時他也感到無比空虛,這是自己這輩子註定無法實現的。

  他討厭高處,在高處總是能愈發清楚的看見人們的骯髒醜陋;他喜歡高處,在高處離天空是最近的、離自由是最近的。

  曾想過成為無拘無束的風,不在任何地方停留,但與此同時他也搖頭無聲嘆氣,這是自己這輩子註定無法實現的。

  一離開鐘塔就將煩憂全拋在腦後並將它同少女手中飛去的手絹般隨風而逝。

  身手靈巧的走在一旁的矮牆上,踏著同貓一般輕巧腳步。

  隨手摘下一旁的紫色鳶尾,嗅了嗅它的清香並輕捻在手上,他輕哼著一首他所喜愛的曲子。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每當我心情低落,我的靈魂如此疲憊)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每當麻煩接踵而來,我的內心苦不堪言)」

  他的歌聲吸引了附近的人們側目,他卻仍從容自在的繼續哼著曲子。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這裡靜靜的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 while with me (直到你出現陪我坐一會兒)」

  走近坐在一旁盲眼的賣花女孩,他將花朵輕輕地放上女孩的耳際,將對方花籃裡的花朵全數帶走,留下比那些花朵價值更多的銅幣在籃內,不等對方發問就逕自離開。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攀上的高山)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有你的鼓勵,所以我能橫渡狂風暴雨的大海)」

  愉快地繼續輕哼著,端詳著手中的花朵腳步卻仍輕鬆自如的踏在圍牆上。

  「I am st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我是如此堅強,當我倚靠著你時)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他很喜歡這首歌的調子和詞句,因此經常哼著這首曲子腳步輕巧的踏在圍牆邊上甚至是屋頂,連一旁的狗兒都習慣似的沒有如同一般見到陌生人時狂吠,反而坐在角落豎耳聆聽。

  他是如此羨慕著歌詞中的「我」,有著能夠讓至自己倚靠、鼓勵的人,但他今天仍舊孤身一人穿梭在小巷中,也沒有打算要找人做伴。

  「There is no life,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沒有任何人的人生,可以不經歷痛苦)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每一顆躍動不停的心,是如此不完美)」

  他沒有任何的信仰,沒有任何的牽掛,一切都是如此隨興卻又被現實無數的腳鐐所桎梏著。

  依憑著自己的直覺腳步輕躍著走往未知的方向,每個月每天的散步路線並不相同,同樣的是他會躍著輕巧的腳步、身著枯草色大衣,並哼著同樣的曲調。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但當你出現,我的生命便充滿驚奇)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有時候,我以為我看見了永恆)」

  手中握著剛才所買的花束,不同色彩的鳶尾綻放著,尤以白色最為多數。

  深知當中涵義的他輕笑,他知道女孩總因為他每天經過時總會買花兒特地摘了他所最喜愛的花朵。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can be (因為你的鼓舞...讓我超越了自己)」

  他相當喜愛鳶尾這種花,花朵的色彩、形狀、芳香與涵義都令他為之著迷。

  信仰者的幸福。

  雖說自己並無信仰,也並不想要信仰,卻仍會想探看所謂的幸福為何物。

  腳步仍然輕巧,哼完曲調後他放開手中的鳶尾,花朵隨著拂過的風飛向空中。

  側身望向飛揚的花朵,勾起不易察覺的笑,他毫無留戀地轉頭,踏著輕巧的步伐,在小巷中前行。



--

扣掉標題和歌詞字數是1022個字ODO

非常平淡的日常完全無刺激(/w\)

連自己也覺得這好像完全無意義啊但打了就是打了嘛 (##

鳶尾的花語──信仰者的幸福。

紫色鳶尾花代表深深的祝福,白色代表純潔乾淨與純真。

插入歌You raise me up歌詞來自奇摩知識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14-8-27 23:15:33 | 只看該作者
有種淡淡的溫暖ww
花語和歌詞一起來瞬間文藝了(?

是說夜弦打好快啊(望

突然想寫淮墓的番外耶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4-8-27 23:17:32 | 只看該作者
小天的番外會讓人都感到會心一笑呢~

歌詞文啊,好懷念之前寫的歌詞文(欸你

為什麼讓我這麼想跟風啊(被揍
可惜目前還沒想好(欸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4-8-27 23:18:53 | 只看該作者
緞菲斯做的好!把公主罵成這樣(文明罵人法,超強!)
是說來串場的女巫也太悲哀了吧,念到一半就掛了
沐祁撿眼珠那裡我噴笑了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4-8-27 23:24:10 | 只看該作者
這歌好好聽唷 嗚嗚

是說看了這篇我開始對迪斯艾爾陌生了(壓力好大
我之前那樣打到底對不對呀(掩面

這篇輕輕柔柔的 放在我渾沌的文章裡沒問題嗎(甩淚 這是感動

啊!說到番外 大家都可以打(我還沒整理目錄呀
不過格式盡量跟我還有前面兩位一樣唷!(全形、空格)

之前想辦文章活動卻想不到要辦什麼 打番外沒獎品(被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4-8-27 23:33:22 | 只看該作者
55# 夢貘輓歌

我只是想表達世界雖然有黑暗但也有溫暖的一面啊//

反正迪斯艾爾就是個隨興的傢伙,表現的態度也因人而異,沒問題啦=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4-8-27 23:38:45 | 只看該作者
看完三更又看完大家打的番外(#幸福啊~

那位路人公主最後算她活該?(笑
變成公主羨慕ingXD

最後弦弦文章的歌曲好喜歡~(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4-8-28 01:32:11 | 只看該作者
累的時候看文章是一種放鬆�(^o^)�
文章的部份我覺得可以多形容一下外型之類的
雖然很有趣,可是人物太多,光看對話無法想像那個角色是怎麼樣的
搞笑部分私心希望多一點
最近身心各種累(P'_`)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4-8-28 01:32: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下緋櫻 於 2014-8-28 01:33 編輯

番外:艾倫.亞洛得斯--圍巾

在這個沒有任務,又不想到自家酒吧打轉的悠閒日子,艾倫.亞洛得斯終於在百無聊賴的吃光了家裡所有的冰淇淋後決定去街上走走打發時間和補充甜點。

他也不管七月的毒辣太陽,一如以往的掛上黑色圍巾和白色耳機,雙手插在褲袋,有一步沒一步的出門了。

「靠!這還真他媽的熱啊!」一踏出屋簷便感受到撲面而來的熱氣,艾倫皺着眉的伸手扯了扯脖子上的吸熱圍巾,但完全沒有要脫下它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想法。

「該死的太陽!我總有一天把你一刀砍下來!」艾倫一邊咒罵,一邊儘量在陰影位置下走。

就這樣無意義的自言自語着,艾倫緩緩的走到了街口的轉角。

在轉角的一個小角落,三個混混把一個黑影圍在中間,其中一個手上拿着刀子,不是在勒索就是在搶劫。

艾倫用眼角撇了他們一眼,冷冷的哼笑一聲,打算當什麼也沒看到似的繼續步過。

哼,又來了,不知道是誰這麼倒楣跑了進來。

他才不會去管這種事,這裡可是有名的溝街啊,要是一看到這些麻煩事就去抱不平,那自己豈不是要忙翻天?

「喂!你!死小子你笑什麼啊?!」艾倫的前腳剛踏出,身後便響起惡狠狠的叫罵聲。

很明顯,艾倫那聲哼笑不幸地被那群混混聽到了。

「我笑什麼不好,街又不是你的,你他媽的管我笑什麼?」艾倫翻了個白眼,轉過身對混混豎起中指,跩個二五八萬:「你搶劫就專心搶劫啊,管我幹嘛,活該一輩子沒出息。」

「你有種再說一遍!!」搭話的混混火大的走上前,想伸手抓住艾倫的圍巾,「看大爺我不宰了你!!」

上一秒還欠揍得很的艾倫在混混的手碰到他的圍巾前一把捉住他的手臂,右腳毫不留情的往他的臉上踢。另外兩個混混見形勢不對,也不管正在搶劫的人,立刻帶上刀子衝向艾倫。

艾倫眼神一凜,隨手丟開手上的混混後握住其中一人的手腕向上一掰,震落他的刀子,右手隨即賞了他的腹部一個直拳。另一人想從後偷襲,然而,艾倫用一個俐落的過肩摔就了結了他。

不用一分鍾,三個人全部倒地。

左腳狠狠的踩在那個想扯他圍巾的人的下體,沒有理會那人痛苦的哀號,艾倫狼一樣的目光落在他身上,面無表情:「告訴我,想怎樣死?」

「饒、饒命啊......!」

「沒有人能碰我的圍巾,現在沒有,以後都沒有。」

唯一能碰的那個人,卻不在了。

「怎樣?決定不了?那就我來幫你選。我看,先踩爆你的小香腸好了,之後的再慢慢想吧。」艾倫提起腳,正要再用力往下一踩,那個一直被困在角落的黑影突然走過來,拉住了艾倫。

本來已是暴怒艾倫,被人這麼一阻,心情更壞,正欲回頭看看是那個該死的白痴在阻撓,卻對上一張慈祥的笑臉。

「孩子,夠了。」專屬於老人的沙啞聲音聽起來特別的和藹可親,「放過他們吧。」

「外、外婆......」

一瞬間,艾倫的情緒全部消去,把面前的老人的身影與故人重疊。

太像了......

但艾倫旋即晃了晃腦袋,不是,外婆已經死了,這個人不是外婆,只是個陌生人。

「孩子,已經沒關係了。」老人溫和的笑了,「謝謝你。」

看着老人的笑臉,艾倫垂下了頭:「嗯。」

再次走在陽光下,這次,艾倫不覺得熱了。

他輕輕的撫上自己的黑圍巾,嘴角露出一抹少見的微笑。
------
渣文筆啊啊啊啊!!!(無限吶喊
艾倫啊,媽媽對不起你啊,把你寫成這樣!!!(撞牆
但我還是寫了(吸鼻子
艾倫是個好孩子,只要你跟他熟了(望天
好了,就這樣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4-8-28 01:39:12 | 只看該作者
艾倫吶~~不要欺負小香腸啦(重點錯誤

不會很渣呀!戰鬥的地方不錯唷^^
我知道艾倫你是好孩子(拍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