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月降狼

[同人文] 【特傳】離開後的計畫(長篇)10/31 結局一(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17 17:20:36 | 顯示全部樓層
啊∼太棒了!找了這麼就終於被找到了∼十分當心沒下文的說……加油啊!很期待結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17 17:33:56 | 顯示全部樓層
嗨~姐姐~~好久沒來你這留言了((謎:還敢說喔!!
好想看後續喔~~記得上次是看到學長找到漾漾吧....((有些不確定> <
嗚嗚~~~我可憐的漾漾~你真是個濫好人!!!!QQ
冰:誰你家的阿((怒
飄:哈哈哈...學長你別激動阿 你..你聽錯了....((躲
姊姊~~救我!!!!((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23: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早晨的陽光投射入房間,照射到床上,床上的兩人,顯然不因為這陽光而睜開那熟睡的眼睛。
「嗚∼」
褚冥漾緩慢的睜開眼睛,「早上了啊。」
他觀看著四周,咦,這不是他房間啊!呃,好貧瘠的房間啊……等等,貧瘠的房間!那、那…這裡是──
他轉頭看向自己身旁,他看到的是──一頭銀髮,前額有一搓紅髮,正在熟睡的、的…學長!
啊啊啊啊啊!這是學長的房間啊!……咦!奇怪,學長怎麼沒巴他呢?他都做好了摀頭的準備。
一道聲音傳入他腦中──
『主人,我已經擋掉了冰炎殿下的竊聽能力了。』
咦!什麼時候啊?
『就在主人及冰炎殿下熟睡時。』
為什麼要在那時啊?
『……因為我知道主人醒來之,一定會搞不清楚狀況,然後不小心吵醒冰炎殿下。』
呵呵,米納斯真有先見之明。這麼說,他現在想什麼,學長都聽不到了哦!
『是的。』
謝謝你,米納斯。
『這是我該做的。』
褚冥漾坐起身,看著冰炎,伸出手摸了摸冰炎額前的紅髮。
「吶,學長,你會原諒我吧!有些事真的不能跟你說,可是我去好想告訴你,所以我只能趁著你熟睡時,偷偷在心裡說。」褚冥漾這句話說的很輕,彷彿怕吵醒學長似的。
學長,真的很謝謝你,你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候幫助他,你總是在他最需要時伸手拉住他,有你在他身邊,他真的很安心,可是……
他不想再看到你或其他人,為了他而受傷,不想再看到你們明明受了傷,卻還是笑著對他說『沒關西』;明明都是他的錯,卻還是溫柔的對他說『不是你的錯』。
褚冥漾邊想,眼淚就一滴滴的從臉頰滑下。
你們根本不知道,每當看到你們那樣的表情時,他就會更加的自責,自責自己為什麼不能再強一點,那樣就可以不用再看到你們那樣的表情,但……他錯了。
就是因為他的自責,才會使你們露出那樣的表情,學長,你昨晚說的沒錯,他不應該在把自責放在心中,他會放下所有的自責,勇敢的走向他選擇的路,是你,給了他走下去的勇氣,他不會回頭的,因為他不想再當受人保護,自己卻什麼忙都幫不上的妖師。
「吶,學長,假如他離開了,你可以不用擔心,因為那是我自己選的路。」
褚冥漾說完後,自嘲的笑了一下,他都已經決定要刪除大家的記憶了,學長,怎麼還會記得他呢?
也許,只是也許,他心中還是有哪麼一點點的期待,期待著有人記得他,因會那都是自己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
但……他不想因為自己的期待,而讓大家有著失望的心情,畢竟他們是多麼相信他,這點他很清楚,所以他絕對不會回頭的。
褚冥漾用手將臉上的眼淚擦掉,但在眼睛周圍還殘留著一點點淚光。
吶,學長,就讓他在最後,獻上一點點的祝福吧。
『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期望冰與炎之子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將不再受到黑暗的侵蝕,永遠走在光明之下,強大的力量,使他越來越有自信,使他足以守護他想保護的,我在此獻上這段祝福。』
說完,褚冥漾盯著冰炎的睡顏,好一會兒後,他輕手輕腳的離開床上,走到門口時,他回過頭。
「好好休息吧,學長。」

在褚冥漾離開後,冰炎睜開他那雙有如紅寶石般的眼眸,清笑聲。
「真是個笨蛋。」
冰炎說完,腦中出現了疑惑,不是對於褚的祝福,而是……他聽不到褚的心聲。
其實他從褚醒來的不久就醒了,可是他卻一點都沒有聽到褚的腦殘,甚至他嘗試要去連結時,能感覺到一股力量在阻擋他,不知為何,他有種不安的感覺。
──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這跟褚有有什麼關係呢?
想到這了,冰炎突然感覺到一股睡意,他知道這是靈魂和身體契合所需的休息,他緩緩的閉起雙眼。
──之後,一定要找褚問清楚。
這是他睡著前,最後的想法。



但他沒有想到,他這一睡,就錯過了問褚的機會。




回到自己房間的褚冥漾,做的第一件事是──換衣服,沒錯,就是換衣服,開什麼玩笑啊!他才不想一直穿著那件水藍色睡衣呢!重點是,他現在已經恢復男孩身了,怎麼可以穿裙子呢!羞死人了啦!
『啊啊啊啊啊……』
當褚冥漾換好衣服時,手機響了。唉,真想叫學長教他換鈴聲,每次出去,手機響時,總會有人因為被嚇到而瞪他──廢話,那種鈴聲誰不嚇到啊!
不過,習慣真是種很可怕的東西,他現在竟然已經習慣這種鈴聲,唉,這是好事壞呢?
他接起電話,「喂?」
『漾漾,我是千冬歲。』
「千冬歲,有事嗎?」
『喵喵約我們到商店街,你要去嗎?』
去商店街啊……如果去了,不知道趕不趕的急在離開前把一切準備好……算了,就當是離開前的最後回憶吧!
「我去。」
『那我們在黑館門口等你。』
「嗯,我馬上下去。」
掛完電話後,褚冥漾盯著手中的手機,不知道將手機還給學長以後,會不會想念這隻手機?畢竟這手機陪他一段時間了。
算了,越想指會讓自己越不想離開而已,褚冥漾將手機放進口袋,走出房間。

「千冬歲!」
走出黑館,褚冥漾就看見千冬歲在門口等他。
「走吧,喵喵先在大門等我們了。」千冬歲推著眼鏡說。
「嗯,不要讓喵喵等太久。」
褚冥漾拿出移動符,正當要丟下地時,千冬歲開口阻止了。
「我們用走的好嗎?漾漾。」
「咦,可是喵喵不是在等我們嗎?」褚冥漾露出疑惑的表情,讓喵喵等太久不好吧!
「我有先跟她說我們晚點到。」
「好吧。」不知為何,褚冥漾覺得千冬歲今天有點怪怪的。
兩人一路上,極為安靜,褚冥漾對於這種氣氛實在很受不了,可是礙於不知道要說啥,只好靜靜的走。
「漾漾……」千冬歲突然開口。
「嗯?」
「有什麼事要說喔!不要憋在心裡。」千冬歲停下了腳步,用認真的眼神說。
「……我不知道你是指?」不會被發現什麼了吧!褚冥漾心裡有點慌了。
「你可能不知道吧……」千冬歲的眼神轉變成擔憂,「這幾天,你的眼神中總是若有若無的透露出憂傷,一開始我們以為是錯覺,可是幾次後,我們發覺並不是錯覺,而是事實。」
「千冬歲……」褚冥漾從來沒有想過,千冬歲他們可以從自己的眼神中,感覺到那細微的哀傷,呵,看來自己不太適合隱瞞事情。
「漾漾,別誤會,我並沒有要你一定要把事情和我們說,只是……我們不喜歡漾漾難過時的表情。」
「千冬歲,謝謝你們,但有些是我不說,是怕傷害你們。」
「漾漾!我們並沒有那麼脆弱。」千冬歲微怒,「我們不希望你因為這裡由而傷害自己……還是說你不相信我們?」
褚冥漾聽見這話,嘴角不經意上揚,呵,相信啊…他當然相信你們,只是他不相信自己,不信自己能不傷害身邊的人。
一直以來,身邊的人都因為他而受傷,他是害大家受傷的根源,只要他離開,也許大家就不會在受到傷害。
「千冬歲,我並沒有不相信你們,你們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所以我相信你們。」
「那……為什麼不說?」千冬歲雙手握緊。
「千冬歲,我知道你們是在關心我,不過現在我還不能說,但我發誓,有一天,你們一定會知道的,相信我,好嗎?」褚冥漾微低著頭,是瀏海蓋住他的雙眼,沒錯,與其一直隱瞞找藉口,不如直接說不能。
褚冥漾覺得很好笑,他現在竟然在要求千冬歲相信他,他還有資格要求別人相信他嗎?
「唉。」千冬歲嘆了口氣,「我們都相信你,但漾漾,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不要傷害自己好嗎?」
「……好」這是謊言,褚冥漾早就知道自己已經選定了一條會讓自己傷痕累累的道路,但為了他們,他甘願。
「那走吧,不要讓喵喵等太久。」千冬歲彷彿剛才的事沒發生一樣,從褚冥漾身旁走過。
「嗯。」褚冥漾追上千冬歲,謝謝你沒有追問原因,千冬歲。



唉,好累啊!
褚冥漾拖著疲累的身體,走向黑館。
推開黑館的大門後,他看到有一群人正做在大廳裡,悠閒的喝茶。
「漾漾要吃點心。」賽塔笑著對褚冥漾說,「這是翼族今天送來的蛋糕。」
「呃……不用了。」
當褚冥漾說完這話後,所有人都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所有人會露出這表情不是沒有原因,平常最愛吃點心的褚冥漾突然說不吃,這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件擔心的事。
「漾漾,有哪裡不舒服嗎?」安因詢問。
「沒有啊!」
「真的?」安因不放心的繼續詢問。
「真的沒有啦,只是因為剛剛跟喵喵他們出去,吃了很多東西,所以不餓。」褚冥漾看出了他們的擔憂,「不然,我拿一些上去,等等在吃。」
「漾漾,有事要說喔!」賽塔將裝著蛋糕的盒子降到褚冥漾手中。
又來了,有事這句話,褚冥漾真想鏡子照照自己的臉,看是不是真的表現的這麼明顯,唉,算了,他認了,他絕對是天生就不適合隱瞞事情吧!
「……嗯。」
褚冥漾點個頭後,馬上跑上樓,因為他……心虛,他隱瞞了他們許多事,這等於是欺騙了他們,這讓他看到他們的關心時,心中總會產生許許多多的抱歉。
褚冥漾上樓後──
「你們不覺的褚小朋友隱瞞了許多事嗎?」蘭德爾看著手中的紅酒說。
「嗯,多多少少都會感覺到。」安因看著褚冥漾剛離開的地方說。
「只希望不要是什麼壞事。」賽塔期許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23:23:5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公告!小公告!
小狼應該會在七月底或八月初開始更新『全新的文章』
wwwwww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0 14:1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冰炎你就睡到地老天荒吧,老婆(?)都要跑惹還沒有危機意識ww
漾漾好可憐,什麼事都想自己承擔(盜版太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0 14:17:22 | 顯示全部樓層
沒關係~姐姐我們一起逃吧∼逃到天涯海角吧XDDD
謎:為何會變這句阿.....= =
如果逃不掉~還有一個辦法~~
只好把漾漾你推出去給學長了www
漾:我的人權阿阿阿~~
飄:漾漾你很早就失去人權囉~~((燦笑
太好了~好期待全新的文章喔~~~
姐姐好久沒回窩了呢!!
最近多一些新人喔AQA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0 14:24:27 | 顯示全部樓層
午安

冰炎,你睡什麼睡啦~
到時候可別後悔。

漾漾,當一個總是把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的人突然不笑了,
絕對是有問題啊~
所以,你當然會被看穿,果真不是隱瞞事情的料

漾漾,應該不會死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0 19:30:28 | 顯示全部樓層
嗚嗚…
漾漾不要走啦!
這麼多人愛你...
支持你...
你可以有別種方法跟他們並肩走在一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7-20 23:23:11 | 顯示全部樓層
褚冥漾進到房間後,直接去臥房,趴上了床,閉上眼,想著今天的一切。
難道他真的表現的這麼明顯嗎?明顯到他身邊的人都感覺到他有所隱瞞?
唉,他果然非常適合隱瞞事情,他越來越佩服姐和然了,一瞞就瞞十幾年,不過那也是因為姐他們有將記憶封起來,不然也不會瞞這麼久吧,但……總不能叫他把身邊的人的記憶封起來吧,說不定還沒封就被……突然一股寒風,嗚,他想都不敢想。
「啊哈∼」好想睡喔!……不行,還有很多是要做,不能睡……可是眼皮好沈重喔!
褚冥漾努力的和睡魔纏鬥,但…輸了,睡一下應該沒關西吧!他緩慢的和上眼,進入睡夢中。
就在他意識模糊時,他感覺到有隻手放在他臉頰上,嗯,是誰?他想睜開眼,但眼皮卻沈重的撐不開。
他感覺到那隻手,從摸到戳,最後還捏了他臉頰,嗚,是誰啊?他努力的撐開雙眼,但最終雙眼也只呈現半開的狀態。
他從模糊的雙眼中,看到了一抹藍色的影子,「誰?」他發出了輕微的聲音。
「小朋友,起床了哦!」那是個女孩的聲音。
褚冥漾聽到這聲音後,突然感覺到臉頰被一股力量往旁邊捏。
「啊、痛痛痛──」褚冥漾從床上坐起,「很痛ㄟ,扇董事。」他揉著被的臉頰。
「誰叫小朋友一直不起床!」扇董事扇著扇子說。
「呃……」關於這點,褚冥漾的確沒話說,畢竟他剛剛真的有繼續睡的念頭。
「好了,來說點正事吧。」扇收起扇子,「小朋友,你不是有話要和我說?」
「……」其實,褚冥漾心中還有點猶豫,猶豫他接下來所要做的。
扇看著褚冥漾猶豫的表情後,「唉,小朋友,你還存有猶豫之心,這樣你只會停在原地無法前進,如果不想做,就別做,沒有必要去逼自己。」
聽到扇董事的話,褚冥漾覺得自己眼睛中,淚水不斷的打轉。
看著褚冥漾眼中聚集的淚水,扇的心中有著不捨,伸手拍拍褚冥漾的頭,「現在還來得及回頭,留在學院,學院會保護你,你身邊的朋友也會保護你的。」
褚冥漾將頭低下,因為他感覺到淚水了流下,一顆顆淚珠滑過他臉龐,滴落在他腿上,他喃喃的說,「那誰來保護他們呢……」
「嗯?」褚冥漾說的極小聲,導致扇沒聽清楚。
接著,褚冥漾抬起頭,用那雙不斷流出淚水的眼睛,直直盯著扇,「他們保護了我,那他們自己呢?誰來保護他們呢?」
沒錯,他就是因為不想要再看見有人受傷,所以他才決定要這麼做,因為只有這麼坐,傷害才是最小的。
扇看著那雙泛著淚光的漆黑眼睛,漆黑的雙眼中埋藏著許多害怕,她知道他在害怕什麼。
他在害怕著失去,他已經失去許多了,每一次失去,都讓他痛心,所以他怕了。
她很想出手幫助他,但身為無殿三主的她不能插手,即使她在怎麼想,都不能。
扇伸手擦掉褚冥漾臉頰上的淚水,「小朋友,他們並不需要別人保護,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自願的,你想要保護他們這我知道,但你還在迷惘著,迷惘著到底該不該這麼做,你有沒有想過,這並不是保護他們,是害他們,因為你的迷惘會讓他們擔心。」
「我沒有迷惘。」褚冥漾抽涕著,「我只是捨不得離開他們。」
「那……」
正當是將要開口時,褚冥漾打斷了,他用著堅定的眼神說,「但不管從來幾次,我還是會選在離開,因為我想要保護他們。」
盯著那雙帶著堅定的眼睛,扇沉沒了一會後,嘆了口氣,「唉,你太堅持了,小傢伙絕對不希望看到你這樣。」
「沒關西,學長他們看不到的。」褚冥漾嘴角微微上揚,露出微笑,但著微笑中帶著濃厚的哀傷。
「唉。」扇知道不管在怎麼勸都知事浪費時間,「說吧,你有什麼事要請無殿幫忙?」
褚冥漾閉起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想請無殿幫我把……」說到這裡,他睜開眼,眼神中帶著濃濃的不捨,「幫我……把我在守世界中的存在給抹滅掉。」
「小朋友,你知道你這麼做,其實是帶給自己傷害嗎?」扇並沒有馬上答應,只是拋了個問題給褚冥漾。
「我……知道。」褚冥漾很清楚。
他當然知道,抹滅掉他的存在,就代表著守世界中沒有人會認識他,也就等於他沒有在守世界中生活過,也代表著──他將失去他身邊的所有朋友。
「即使知道也要這麼做?」扇再次確認。
「是的。」褚冥漾又再次帶上堅定的眼神。
看著那堅定的眼神,扇明白,不管任何事,都無法使褚冥漾改變決定,她嘴角上揚──算了,既然是小朋友選擇的路,那就不該阻擋……也許這就是命運吧,當年,亞那背負著凡斯的詛咒而死,現在輪到小朋友為了小傢伙去付出。
「…扇董事……」褚冥漾不明了,扇為何揚起笑容。
「你這委託,無殿接受了。」扇再次將扇子打開,扇著風。
「那……代價?」
「關於這個……」扇帶著陰謀的笑了一下,「你……要在五年內回到Atlantis學院。」
「就這樣?」褚冥漾覺得這個代價非常不合理。
「嘛,這可以說是我的私心。」扇很直接坦承的說出。
「我可以問原因嗎?」褚冥漾實在不了解,為什麼要在五年內。
「因為小朋友現在是要升高三,五年後,就要從大學畢業了。」
「……」褚冥漾實在很無言。
──就因為這樣!這可以拿來當代價嗎!那如果他回不來怎麼辦啊……呸、呸、呸,他幹嘛詛咒自己啊!
「不過……」扇的語氣轉為認真,「這只是暫時的,假如你沒辦法在五年內回來,那麼,代價將會更重。」
「是嗎……」褚冥漾並沒有很訝異。
其實,這並不讓他驚訝,他原本就已經準備好了不惜一切代價的準備,而扇董事開出來的代價,原因其實很明顯,就是給他在一次擁有的機會,讓他在五年內,回到這裡,回到這個他在守世界的開始之地。
「謝謝妳,扇董事。」
「不用謝我,這是我能幫你的最後底線了。」扇收起扇子,伸出手摸著褚冥漾的頭,用著一種長輩看後輩的眼神,「小朋友,不要太拼命,我會站在你這邊的。」
「……謝謝妳。」聽到扇的話,褚冥漾心中聚集了許多心情,眼框中也聚集了許多淚水,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也只擠出那三個字。
「好了,別哭了,小傢伙難道沒跟小朋友你說,你哭起來很醜嗎?」扇開玩笑的說。
聽到這話,褚冥漾嘟起嘴,哼,扇董事和學長都一樣啦!都喜歡玩他,他轉過身,用手將臉上的淚水擦掉。
「什麼時候開始?」過一段時間後,扇開口詢問。
「今晚十二點開始。」褚冥漾知道扇在問什麼。
「我會將『他們』的記憶封起來,這樣將不會有人記得你,這樣就等於你在守世界中沒存在過,這樣可以吧?」
「嗯。」褚冥漾認為這樣就夠了,只要沒有人記得他,當再次見面時,『他們』就不會難過了。
「那褚冥玥和白陵然呢?」扇知道這兩個是褚冥漾在守世界中唯二的親人。
「……嗯,他們可以不用。」褚冥漾思考後回答。
他會這樣回答不是沒有原因,褚冥玥及白陵然雖說是守世界的人,但他們也會生活在原世界中,況且他需要他們幫他哄騙老媽,而且最重要的是,當他和他們再次相見時,他們雖然會心痛,但他們一定會為了妖師一族而使出全力對付他……至少他是這麼相信的。
褚冥漾完全沒想過,他在褚冥玥及白陵然心中,其實佔據了很大一部分但這將不會影響到他的計畫。
「小朋友,我要提醒你,他們的記憶雖然被封印,但假如你在他們心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一部分,那當你再次出現時,他們的封印將會慢慢解開,到時候,三個月內,他們將會想起一切。」扇提醒著。
「沒關西。」褚冥漾相信當他再次出現在『他們』面前時,他的計畫也將接近尾聲。
「好啦,既然以將說好了,我也該走了。」扇說完,腳下出現了一個法陣。
「等等!」看到法陣的出現,褚冥漾趕緊叫住扇。
「怎麼了?」聽到褚冥漾的話,扇腳下的法陣又消失了。
「呃……可以麻煩扇董事告訴我,現在公會是誰在管理?」褚冥漾搔搔頭。
「整體上,應該算是長老吧!你問這幹嘛?」
「唉,果然啊……」褚冥漾為難的嘆了口氣,「沒什麼,只是有些事想請公會幫忙。」
這下該怎麼辦啊!褚冥漾實在不想找那群長老幫忙,那群人每看到他,都好像有著什麼殺父之仇,藉機找他麻煩,而且這情況還有這加劇的趨勢。
就在他苦惱時,身旁的扇董事開口了。
「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去找公會會長。」
「咦,可是你剛才不是說──」說到這,褚冥漾被打斷了。
「我是說在管理方面,況且你也只問誰在管事。」扇幽幽的說,「但最高層還是會長,即使是管理公會事務的長老,也都要聽他的。」
「那他是──」又被打斷了。
「我不能告訴你他是誰,但我可以讓你去找他。」
說完,扇一彈指,手上出現一張移動符,「把這個丟到地上,它就會將你傳他的所在。」
褚冥漾接過移動符,「謝謝。」
「別客氣,沒事我先走了。」說罷,扇腳下又出現法陣,然後消失。
褚冥漾看著手中的移動符,「不知道那個會長事什麼樣的人?」希望不要像那些長老一樣,他期望著。
他抬頭看向床頭的鬧鐘,九點,還差三小時就十二點,他想,這時間應該夠他去找這位神祕的會長吧!
決定後,他將符丟到地上,地上出現一陣光,他踩上光,消失。





陰暗的空間中,一名青年坐在此處唯一的辦公桌裡,青年將雙手放桌上,並互相緊扣且抵在下巴。
這時,這無光的空間中,出現了光。
青年看向光源所在,維持著原本的姿勢,只是臉上漾起了溫柔的笑,「看來,有個可愛的小客人來了。」
隨著光的消失,出現了一名少年。
光源消失後,少年看了看四周,疑惑的開口,「咦,這裡是……」
「你就是褚冥漾吧。」青年開口後,原本陰暗的空間,逐漸的亮起。
直到空間完全亮起後,褚冥漾看清楚了開口的人,他驚訝著,因為這人實在太美了,青年有著一頭燦金色的短頭髮,以及一雙深綠色的眼眸,此時這雙眼眸正看著他。
看著褚冥漾吃驚,青年不知覺的笑出來,「呵。」
聽到青年的笑聲,褚冥臉紅了,天啊,超丟臉的,他竟然看到出神了,他真想挖個洞,跳進去,然後將自己活埋了。
「呃,請問你是?」褚冥漾硬著頭皮說,反正都被笑了,那就把疑問說出來吧!
「你到這裡來,還不知道我是誰嗎?」青年話語中隱含了意思。
褚冥漾疑惑,他該知道他是誰嗎,等等,他剛才說『到這裡來』,他到這裡來是……要找公會會長!
「你是公會會長!」褚冥漾驚呼。
青年保持著笑容,「我是。」
「……」如果剛剛是想挖洞跳下去,那麼現在,褚冥漾則是想找個懸崖跳下去。
他、他竟然在看到青年時,突然忘記自己來這裡幹嘛,況且這裡就只有青年一個人,他還沒辦法認出青年的身分!他還真蠢啊……
「呃,那個、不好意思,我沒有認出您是會長大人,真是對不起。」褚冥漾九十度鞠躬道歉,畢竟是他先瞎了狗眼嘛。
「呵呵……」青年再次輕笑,「那麼,可愛的小客人,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可愛的小客人?褚冥漾嘴角抽搐,這該不會是在叫他吧?不過,這裡也只有他和青年兩個人,不叫他叫誰啊!
「呃,其實,會長大人──」
青年聽到褚冥漾對他的稱呼,馬上開口打斷他,「不用那麼拘謹,就當是在對朋友聊天,好嗎?我叫凡瑞爾•葛德希亞,你可以叫我凡瑞爾。」
不好!褚冥漾在心中回答,你可是堂堂會長大人,他怎麼敢不拘謹啊!他可是怕你一聲令下,他的小命可不保。
「呃……這樣不好吧!我怎麼可以稱呼您的名字呢?」
「為什麼不可呢?」凡瑞爾起身,走向褚冥漾,「這世上,萬物都平等,在別人眼裡,你是黑色種族,但在我眼裡,你是一個跟世上萬物都可以平起平坐的人。」
凡瑞爾站在褚冥漾面前,伸手摸褚冥漾的頭,「你是黑色種族、是妖師,這是不可選擇、更改的,但你要了解,要別人相信妖師、相信你,只要你先相信自己。」
凡瑞爾將手從褚冥漾的頭移到褚冥漾的胸口,「相信自己,就可以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做到後,敵視你的人一定會少很多,因為你並沒有做錯事,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褚冥漾驚訝的看著凡瑞爾,凡瑞爾的話讓他心中出現了一些溫暖,一直以來,除了那些在他身邊的朋友外,其他的人總是刻意疏遠他,甚至還攻擊他,只因為他是妖師。
有很多時候,他總是在想,難道相信妖師的人真的那麼少嗎?難道妖師的存在真的是個錯嗎?這些問題的答案,眼前的這個人,給了他答案。
不過……他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凡瑞爾是怎麼扯到這裡的啊!剛剛不是在談論可不可以直呼他的姓名嗎?怎麼一下就扯到他、扯到妖師、扯到相信自己啊!
「呃,可以問個問題嗎?」
「請說。」
「您所說的,跟直呼您姓名有麼關係嗎?」褚冥漾很直接的問出。
靜──一陣的安靜。
突然。
「噗。」凡瑞爾笑了出來,「你真的很特別。」他做出了結論。
這有什麼好笑的啊!跟他特別有什麼關係啊!褚冥漾在心中吶喊。
「不好意思,失態了。」凡瑞爾收斂了笑容。
「不會……」褚冥漾實在不知道凡瑞爾在笑什麼,「請問,我說話很好笑嗎?」
「不是。」凡瑞爾恢復成之前的笑容,「只是因為你太單純了,所以忍不住笑了出來。」
單純?褚冥漾頭上出現一個大問號,他剛剛有說什麼話讓凡瑞爾覺得他單純嗎?奇怪了,他只不過說出他的問題而已,跟單純根本扯不上邊嘛!
「你知道嗎?」凡瑞爾走到辦公桌前,半坐在桌子上。
知道啥啊?褚冥漾的頭上又多出現一個問號,你不說他哪知道啊!
「一般人聽到我剛才說的話,通常會對我的話提出許多疑問,但你並不是,你反而是講究在你一開始所問的問題,這代表著你並沒有去注意、思考著對方話裡的含意。」
這是什麼結論啊!怎麼感覺像是……褚冥漾意思到凡瑞爾話中的意思──根本是暗著說他『無腦』嘛!這是變相的罵人!
而且!他心中有許多疑問好不好,只是不敢問出來而已。
凡瑞爾接著說,「你是不是覺得我在罵你無腦啊?」
褚冥漾驚嚇到了,你是鬼,你怎麼知道他在想什麼啊!你該不像學長一樣竊聽他心聲啊!
凡瑞爾輕笑聲,「放心,我並沒有偷聽你心聲。」
褚冥漾不知覺的後退了半步,騙人,你一定有偷聽,不然你怎麼知道他在想什麼啊!
「我真的沒有偷聽,只是──」凡瑞爾伸出手,指著褚冥漾,「你在想什麼,你的臉都幫你寫出來了。」
褚冥漾摸著自己了臉,怎麼又來了,他的臉上真的有字嗎?怎麼很多人都和他說他的臉會寫字啊!
「你想不想知道我說你單純的原因啊?」凡瑞爾將話題拉回來。
想!褚冥漾用力的點頭。
「那是因為你會為對方著想。」
有嗎?褚冥漾覺得自己的疑問有增多的現象,唉,不知道是自己太笨,還是對方說得話太深奧。
「你應該沒發現吧!」
褚冥漾疑惑的看著凡瑞爾,發現什麼?
「你對於一些較深入的話題,總會不自覺的忽略掉自己的疑問,也許你會認為自己是不敢問,但如果你仔細思考,你就會發現,你不是不敢問,而是在等,等待著對方自願像你說的時候。」
褚冥漾聽著凡瑞爾的話後,仔細想了一下,結論──凡瑞爾想太多了吧!他是真的不好意思問。
不過!現在有一個很重很重要的問題──凡瑞爾還是沒回答他的問題啊!
凡瑞爾知道褚冥漾在想什麼,便開口,「不好意思,很久沒有遇到像你這樣單純的孩子了,所以話有點多,希望你別介意。」
「呃,不會。」
「我之所以希望你叫我的名字,是因為我並不希望我們之間有地位的差別。」
地位差別?褚冥漾不明白,一個高高在上的公會會長,居然希望跟我沒有地位差別,這實在讓他無比驚訝。
「呵。」凡瑞爾輕笑聲,「你是不是在想,我這高高在上的會長,怎麼會想和你沒有距離差別。」
「你怎麼知道!」褚冥漾驚呼出後,摀住嘴,真是的想想就好,幹嘛驚呼出來啊!好丟臉啊!
「你臉上寫著。」凡瑞爾又指著褚冥漾的臉。
又來了,褚冥漾真想找個紙袋套在頭上,看凡瑞爾還知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凡瑞爾用手輕輕摸著桌子,「你知道嗎?只要還坐在這位子上一天,許多人就會將我當成高高在上的會長,對我用著敬語說話。」
你本來就是高高在上的會長好嗎!褚冥樣在心中反駁。
凡瑞爾繼續說,「其實我很討厭這樣,我這樣只會疏遠彼此,你不這麼認為嗎?」
「好像是這樣。」其實褚冥漾很不了解凡瑞爾到底要告訴他什麼,因為他並沒有像凡瑞爾那樣的地位。
相反的,他是那種會被別人疏遠的人,不管在原世界還是守世界,在原世界是因為他衰,而在守世界……則因為他是妖師。
但他其實還蠻了解凡瑞爾的心情,畢竟那種被疏遠的感覺並不好過,不管是誰,只要是曾經體會過友誼的人,一定都會受不了的,就像他……
如過說他還待在原世界,那他想他應該能夠繼續承受那種被疏遠、孤單,可是自從他來到守世界後,他體會到在原世界中沒有體會過的友情,要他再回到那孤單的生活,是絕對辦不到的,可是……
他現在不就選了條孤單的道路嗎?褚冥漾不自覺露出一個自嘲的笑。
「咳、咳。」凡瑞爾將褚冥漾的思緒拉回,「我們好像把話題拉太遠了。」
啊!對喔,褚冥漾他是有事要拜託凡瑞爾的,怎麼把話題拉這麼遠啊!
「那我們就把話題拉回來吧。」凡瑞爾坐到辦公中旁的椅子上,「你來找我應該有事吧?」
「嗯。」褚冥漾走到辦公桌前,與凡瑞爾面對面,「我是有是要拜託會長……凡瑞爾你。」
褚冥漾在說到會長兩字時停頓了一下,最後決定叫出凡瑞爾的名字,畢竟與其用以下對上卑微的口氣,他相信凡瑞爾一定比較希望他用對朋友的口氣來面對他。
「說吧。」凡瑞爾露出比之前都還要溫柔的笑,「只要我幫的上忙的話。」
老實說,當凡瑞爾在聽到褚冥漾說出會長時,他的心中有些失落,他是真心想要認識這可愛的小朋友,而就在他失落片刻時,他聽見褚冥漾叫了他名字,他心情好了許多。
「我希望凡瑞爾可以幫我隱瞞行蹤一年。」褚冥漾堅定的看著凡瑞爾,「然後,在一年後,發佈通緝令,就說妖師褚冥漾加入鬼族。」
聽完褚冥漾的話,凡瑞爾收起笑容,「可否告訴我理由?」
褚冥漾思考一下後,決定將他一切計畫說給凡瑞爾聽。
其實他自己也說不上為什麼,為什麼會將計畫說給凡瑞爾聽,明明是第一次見到,卻可以放心將計畫說出。
他想,也許是凡瑞爾對他敞開心胸的關係吧,沒有因為他是妖師就排斥他,對他釋出善意,讓他對這個第一次見面的會長有著相當程度的信任。
凡瑞爾聽完後,皺起眉頭,「你知道這條路會使你孤獨嗎?」
「我知道。」褚冥漾很明白。
「你還是要堅持這麼做?」
「是的。」褚冥漾那雙漆黑的雙眼閃爍著堅定的光芒。
凡瑞爾將雙手抵在下巴沉默著,閉起雙眼思考著。
這要求是不是太過分?褚冥漾看著凡瑞爾。
「好,我答應幫你的忙。」凡瑞爾開口。
「真的!」褚冥漾驚訝著。
他實在很怕凡瑞爾不幫他,雖然他知道自己的要求,對很過分,但這件事只有凡瑞爾可以做到,幸好,凡瑞爾答應了。
「但是有條件。」凡瑞爾睜開眼,對上褚冥漾那雙漆黑的眼眸。
「當然。」褚冥漾沒有躲避凡瑞爾的眼神。
他很明瞭,要凡瑞爾無條件答應他,是不可能的,畢竟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嘛。
但他還是補上了一句,「只要是我最的到的,我絕對會盡力去做。」這是他的心意,也是諾言。
聽到褚冥漾的話,凡瑞爾臉上又掛上溫柔的微笑,「放心,條件不會太難的。」
「說吧,不管上刀山下油鍋,我都在所不辭。」……褚冥漾在說完這話後,頭上掛了三條粗粗的黑線,他覺得他自己真的跟五色雞頭混太久了。
「呵呵。」凡瑞爾輕笑著,「那我先說第一個,就是──活著回來。」
活著回來?這是條件嗎?褚冥漾對於這條件非常不解。
凡瑞爾繼續說,「第二個──我希望你回來後,繼續保持著純真的心。」
褚冥漾覺得,凡瑞爾所說的都不能夠當做是條件。
凡瑞爾伸出手比出三,「最後,也就是第三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
褚冥漾認真等著凡瑞爾的最後一個條件。
「我我希望──你認我做『乾爹』」
「蛤!」褚冥漾睜大眼睛盯著凡瑞爾,凡、凡瑞爾要當他乾爹,他應該是聽錯了吧!「你是開玩笑的吧!哈哈,這不好笑耶!」
「沒有,我很認真。」
「……」褚冥漾繼續盯著凡瑞爾,老兄你確定不是認真開玩笑嗎!
「你想知道原因嗎?」
褚冥漾猛點頭,一定要、非得要。
「那就是……」凡瑞爾眼神中帶著笑意,「因為你很可愛。」
「這不是理由!!」褚冥漾崩潰了。
褚冥漾從來沒有覺得說話事件很累的是,但他了解了一件事──和凡瑞爾說話事件很累的事!!
「這三個條件,沒問題吧?」凡瑞爾詢問。
有!有很大的問題!唉,褚冥漾開口,「可以請你告訴我『真正』的理由嗎?」
「有沒有人告訴你,你的反應很有趣,會讓人不自覺的想要玩你。」凡瑞爾用著有趣的口氣。
褚冥漾有種想要甩頭就走的衝動,但不行,畢竟他有事要拜託凡瑞爾。
仔細想想,凡瑞爾為他點出了個重點,就是──為什麼他總是被人耍的原因。
「其實,我開出這些條件並不是在耍你或玩你。」凡瑞爾認真的說,「我只能說,這些條件是我的期望。」
沒錯,這是他的期望,他期望眼前這純真的孩子,可以真正的走在光明之下,不必再接受別人厭惡的目光。
妖師,在每個種族眼中,是個恐怖的存在,只因他們有著強大的言靈,以及能操作陰影的力量,因此從古到今,妖師們只能過著躲藏及被追殺的日子,而經過千年前的鬼王大戰後,更被認為是邪惡的存在。
但妖師真的壞的嗎?妖師真的是邪惡的嗎?
不見得吧!就像他眼前的這個孩子,有著強大的力量,但卻沒有用這力量來傷害他人,又願意拿來幫助他人,這樣的孩子不可能是邪惡的……至少他,以及認識這孩子的人,都會這樣認為。
而他的條件,就是為了褚冥漾開的,他聽的出來,褚冥漾並沒有將計畫的一切跟他說,尤其是計畫的最後,褚冥漾只是大略帶過,分明有著隱情。
不過……他知道計畫的終曲,褚冥漾心中的結局,就是──犧牲自己,換得妖師們再次走在光明之下,不必再躲在陰暗處,這計畫唯一的犧牲,就是褚冥漾。
這就是褚冥漾在期望的結局,但這是他最不願意見到的結局,所以他開出的條件,就是在遏止褚冥漾的計畫,強迫他改變計畫的終曲。
「期望?」褚冥漾不明白,他為何會會是凡瑞爾的期望。
「這是我的私心吧!」凡瑞爾起身,走到褚冥漾的面前,伸手再次摸著,「我希望你別傷害自己。」
「咦!」褚冥漾對於凡瑞爾的動作,「呃,我不知道你指什麼ㄟ?」
糟糕,凡瑞爾該不會知道他隱瞞的事吧?不行現在他必須要裝傻,沒錯,裝傻,絕對不能讓凡瑞爾知道,不能讓任何一人知道。
「你很明白我說的。」凡瑞爾很肯定,「你計畫的最後,是犧牲自己吧,我沒猜錯吧?」
褚冥漾撐大說眼,凡瑞爾怎麼會知道?他有說溜嘴嗎?不可能啊!怎麼辦、怎麼辦。
褚冥漾慌了,他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不敢正視凡瑞爾的雙眼,將頭低的很低,不說一語。
「把頭抬起來吧,你並沒有做錯事,沒必要自責。」凡瑞爾用手扣住褚冥漾的下巴,將他的頭抬起,「你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嗎?」
聽到這話,褚冥漾掉下淚,但他忍住了。
他掉下淚不是因為凡瑞爾不責備他,而是因為他那緊繃的心,鬆了口氣。
一直以來他總為了隱瞞而欺騙他的朋友,而現在終於有個人(?)可以讓他不用再隱瞞了,這讓他隱藏許久的淚水,像洪水般,停都停不下來。
凡瑞爾看著這樣的褚冥漾,心中蔓延出一股心疼,他伸手將褚冥漾拉到懷裡,一手放在褚冥漾的後腦杓,「想哭就哭吧,你不需要再偽裝了。」
聽到凡瑞爾溫柔的話語,褚冥漾就在凡瑞爾的懷裡嚎啕大哭。
這是他在這三天裡,第二次的大哭,第一次是在扇董事面前,而第二次就是現在,這兩個人都對他用著溫柔的話語,引出他的難過、委屈,以及他心中的不捨,他想……他應該好好感謝這兩人,因為他們,他才可以找到一個發洩的出口,才可以釋放他積壓許久的壓力,所以他真的很感謝他們。
謝謝你們──這是他真心的話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7-21 00:06:04 | 顯示全部樓層
晚安

樣樣要選擇被遺忘嗎?
但我相信這群朋友一定能在3個月內想起他
因為他們是生死與共的朋友

好喜歡凡瑞爾這個有點搞笑的腳色,
被認做乾爹,
代表以後還會出場吧^^

漾漾,要記得回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