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32|回復: 5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衍生同人──歌詞文系列】12/11新增【参,未完的承諾1】+印調調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5 19:07: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3-12-11 20:25 編輯

第二人生衍生同人──歌詞文系列
※千年後設定
※一堆人便當注意
※渣注意

羅志祥──自我催眠: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1NKigtQNk可搭配聽

壹.自我催眠


那曾經走過的路口 我停了你卻走


已經過多久了呢?他不知道。

撐著頭,天使仰望著布滿星鑽的夜空,蔚藍的眼睛卻不是注意著美景,而是望著更遙遠的地方。微笑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而逐漸消失。

任務出的真久,都已經到適合賞星的季節了呢。

點心已經出爐囉,雖然失敗很多回很多回……不過可以吃的,真的!像是要證明似的,本在玩弄金色長髮的纖長的手指拈起一塊餅乾──散發著甜膩的氣味,嚐起來就就跟聞起來一樣膩口,不過對於嗜吃很甜很甜、宛若砂糖堆成的甜點的自己來說,味同嚼蠟。

……還是寒冰做得比較好吃。不過他還在任務中呢,根本沒有辦法要求他現在回來做甜點給自己吃。

唉,大家幹嘛同時出什麼長期任務嘛,害得自己好無聊。

雖然,也習慣就是了。

手機鈴聲在這時打破漫長的寂靜,西亞想也沒想馬上接起。「喂?」

「笑面鬼巡司,這裡有個任務,你願不願意接?」是一位新進的一個小夥子,聲音很清脆聽了很舒服。不過直白到有些白目的話語,可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愜意。

為什麼都不學學他家綠葉呢?真是。

「不好意思,我手上有些事情,可能沒辦法幫忙了。」聲音帶著濃濃的歉意和一點點的焦躁,若不是親眼看到他趴在陽台上觀星的話,或許真的會認為他有事在身吧?這種把戲這些年都不曉得用幾次了,每次都成功。到底該說他們笨還是自己演技好?

又稍稍聊個句,西亞很乾脆的掛掉電話,斜睨看著不速之客的所在位置,語氣慵懶慵懶的,「打架不奉陪。」見到熟稔的混血精靈,天使很難得的沒有主動挑起事端。

「沒那麼無聊,又不是以前。在樹蔭下的銀紅現形,有些好笑的直視久違的天使,「只是很難得看見笑面鬼巡司翹班。」

「某位千年沒出面的混血精靈似乎沒有資格說我呀,是不是啊?冰牙族的王。」諷刺地勾起一個燦爛的笑容,蔚藍的眼只帶著不耐煩,卻明顯的沒有想要吵的意思。

沒打算理會對方帶刺的言語。拎起隨身行李,冰炎不相信表達這麼明白卻對方還不理解。「幾年前天使族暴動時欠的,該還了。」

不滿的咂嘴,天使雖然很想要拒絕,但那一次的混亂,冰牙族確實幫了很大的忙。那份過大的人情讓所有可以婉拒的理由化為烏有。

而且,拒絕的話也等於往戰靈天使族的臉面打一個巴掌。當初說有難必助的也是自己,現在反悔的話肯定非常難看。

「進來吧。」拿起還未吃完的餅乾,房子的主人走進屋裡,而門也不曉得在什麼時候被敞開。
知道對方妥協,冰炎踏進算是熟悉的房子。沒有開燈而顯得有些幽暗,寧靜的氣息反而讓人覺得有些陰森。

左顧右盼一下,紅眸最後卻只能看見黑鴉鴉一片。「其他人呢?」就算再怎麼忙,應該不會需要使役獸也一起出動吧?就連他們所謂的老師也不見蹤影。

「……要喝茶嗎?」沒有回答,天使拿出一壺茶,也不等混血精靈允諾就盡自斟滿兩個小杯子,清甜的蜂蜜香縈圍偌大的空間。


我猜不透 不猜透 和你背對背的走


千年的時間過去,公會的袍籍去了又來,來了又走。昔事今非,就連搭檔抑是如此。

沒了夏碎的扶持,加上長年未練武,任務都得拖得比以往久些,身上的傷口也變得比以前還多一些──反正只是擦傷而已,所以冰炎也沒有太過介意。

真的太過嚴重的話,冰炎也會將傷給西亞治療──醫療班的人他已經不再熟悉,去了觸景生情,還得被問東問西的,很麻煩。

原本很熱鬧的家變得詭靜。昔日的死對頭的解釋是他們都出長期任務去了,老師們則是之前因為在這裡待的太晚,被罰好一陣子沒辦法來他們這裡。所以目前在家的只有他一個。

他不是很相信這話,只是基於眼前的黑袍沒有理由蒙混他,所以冰炎才沒有追究。


我想要學會自我催眠 痛覺會少一些
潛意識作祟 想著想到失眠


西亞除去出任務,最常做的就是泡盞茶,然後窩在沙發一整天。

原因很簡單──那是可以直接看到大門的地方。只要坐再那裡,就可以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回來。

不過,每次門打開,出現的都是那位借住他房間的混血精靈。

一如往常的看著有些傷痕的身體,藍眼撇過,就將注意力放回書頁上的內容,然而溫暖的聖光還是包覆住正在流血的部位。眨眼就只剩下破損的衣服可以證明曾經受過傷的痕跡。

看著從他出門就縮在沙發上、到現在還坐在那裡的天使,冰炎忍不住想要嘲諷。「前•戰靈族長居然這麼懶散嗎?」

抬起頭,西亞也不甘示弱的回嘴。「前•冰牙族長所完成的任務居然比懶散的前•戰靈族長還少,這樣情何以堪?」也不想想現在自己的任務量比起他還高出多少倍,想跟他吵這東西?門都沒有!

被戳中這點,冰炎也無話可說。因為這是該死的事實──某隻天使比自己還早一百多年退休,更早在之前就回到公會接任務,任務量自然多他不曉得多少倍。「遲早會追上的。」他可不是那種會一直處於弱勢的個性。

總有一天,他們的立場會翻轉。

「呵,拭目以待。」輕笑,西亞可不認為這是簡單的事情。自己可是比他早快兩百年就回公會工作呢。

大大伸個懶腰,順便讓長時間維持同姿勢的四肢伸展一下,骨頭的聲音很清脆,似乎是再發出不滿的抗議,肚子也在同時申冤,還好某位混血精靈已經跑去洗澡了,不然肯定會被糗到死。

揉揉痠澀的眼睛,他走到廚房,腦袋也在短短的幾步距離想好菜單。

從冰箱拿出幾樣食材並清洗過後,利落的刀工將部分切成丁丟進湯鍋,滾燙的水時不時發出點點聲響。

丟些香芹好了,綠葉他們很喜歡香芹的味道。

將香料切碎,丟進滾燙的水鍋裡。西亞這才回過神,燉湯飄出芹菜的清香,就是想撈出來也已經來不及了。

也罷,又不是不愛吃。只是為難那隻混血精靈,他很討厭這類刺激性的味道。

將已經完成的菜一一放到餐桌上,西亞打個哈欠。連續幾天的不眠不休讓他疲累,但是並不想睡。

之後還是躺一下好了……希望今天睡得著。


我躺在沒有你的房間 寂寞更加明顯


「你,很閒?」看著洗完碗盤就又回到沙發上看書的天使,冰炎真的無言到了極點。

出任務前,他在看書;做完任務後,他還在看書;吃完飯後,他還是在看書。

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沒記錯的話,那好像是他們以前高中時後的指定讀物吧?

「偶爾放鬆也不為過。」涼涼回一句,翻書聲響起。頁碼上頭的塗鴉讓西亞噗哧一笑。

烈火的繪畫技巧真的有夠爛。

紅眼有意無意瞄過上面看起來奇形怪狀的塗鴉,他實在不懂天使的笑點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低……不過這不干自己的事情。

用手機翻找下公會網站後,他接下一個黑袍任務。因為現在的自己沒有夥伴,所以公會大概會隨機找一個實力相差不遠的袍籍來跟自己搭檔吧?

希望不是像褚一樣腦殘且白目的,冰炎暗自祈禱。但想到與褚的相處時光,即便令人頭痛過、煩惱過、煩躁過,他還是不由得勾起嘴角。

只可惜,他的靈魂已經不在這了,他再也不會學長長學長短的叫著自己。

手機鈴聲打斷冰炎的思緒,默默看著自己沒有動靜的手機,他看向家裡的另外一位黑袍。後者看完簡訊內容後,狠狠的瞪著自己。

「你明天最好別出什麼差錯!」擱下狠話,西亞就將書闔起,上樓休息。

不過,他不是進去自己的房間。所以冰炎到第二天清晨,都沒有見到天使的影子。


等著紅燈那個我 還會向前走
也許那幸福的執著 在下一個路口


冰炎接下的鬼門任務並不輕鬆,也比起之前所做過的任務還麻煩些。所以公會這次才會派出兩位黑袍。

原本不以為意的天使與混血精靈,在看見鬼門的數量後,只想問為什麼公會要把事情拖到這麼嚴重之後再交給袍籍處理。

雖然都還沒有完全開啟,但十道鬼門已經不是兩位黑袍可以負責的範圍了吧?

對公會的胡來已經有點無奈的燦金喚出句芒,生之力讓想要偷襲他的低階鬼族瞬間暴頭。

或許是意識到外來者入侵,鬼門附近的鬼族開始蠢蠢欲動,也有越來越難打的趨勢。目前為止對黑袍而言都沒有很大的負擔,不過時間在拖下去可不妙。

要是鬼門全開了可不得了。要知道所謂的連鎖效應絕不能輕忽。

「雪之落,雪與冰暗潮湧,貳拾寒霜箭。」一枝一枝的箭矢貫穿了鬼族的身體,暗色的血跡在地板上成一圈又一圈。

天使嘴角稍稍勾起,對於冰炎當王回來,性格卻沒有圓滑沉穩感到好笑。

不過,這樣也不錯就是了。

「水之流、捲湧之詩歌,封纏噩魘叨埋而笑音縈圍。」毫不相讓的使出天使祈禱詩的捍衛篇章。明明是沒有水的環境,卻在優雅的吟唱結束後,憑空出現殺傷力十足的水流,將除去自己人以外的生命捅出一大個洞。不過有一些沒有拿捏好,並沒有正中致命點。

聽到似恥笑的一個嗤聲,藍眸不滿的瞪向發聲者,他已經趁機封印了三個鬼門,而自己的成績依舊是零。

怎麼可以讓對方獲勝呢。這樣對自己來說實在是可恥了,好歹他比那位混血精靈早了幾百年回到公會出任務。

想到這,黑袍天使一口氣施展大規模的封印術法,點點金光降到五道鬼門上,半開啟的鬼門被硬生生關上。撞擊聲音回響,吸引了有些智能的鬼族回頭。

或許他們有智商,卻沒有經驗。不然應該知道,在戰場上,一秒的空隙也不能有,不然下場就是……死。

「光之怒,電與明相激瀉,玖玖極光滅。」看似漂亮卻致命的雷電一道有一道,燒焦的味道有點難聞,不過比稍早的腐味好上許多。

像是想要發洩自己努力的成果一下子就被追上來,一句句的精靈百句歌轟炸掉大半的鬼族,冰炎還分神的做著關上鬼門的任務,修長的手指快速的畫著並不是最擅長的陣法。

所以等到他意識到的時候,被忽略已久、並不是最強卻最有殺傷力的鬼族已經對準自己,並迅速閉合牠滴著不知名淺紫液體且充滿利齒的嘴。

鐵腥味在空氣中散發,燦金色的身影隔著血盆大口與自己,下一秒刺眼的光芒強逼蘋果紅的眼眸閉上。難聞的空氣漸漸被淡淡的香氛取代,只是溫熱的感覺卻還是無法抵阻。

那不是屬於自己的血液。

勉強睜開因為聖光而感到灼熱的眼睛,矮上自己一小截的嬌小天使蒼白的面龐映入眼瞳,有高強防禦力的黑色袍子被紫色的溶液快速侵蝕。

可是,蔚藍的眼眸卻充滿笑意,充滿安心。嘴巴開開合合的不曉得想要講什麼,在冰炎看懂之前,西亞就昏死過去。

身體冰冰冷冷的,氣息也微弱到容易忽視。

就像是……死了般。


我走在沒有你的世界 卻走不到永遠


看著已經穩定下來的天使,紅眸失去以往的明亮,暗沉暗沉的,像是在思索什麼又像是在自責的輕蹙眉。

很難得的看見這麼沒有殺傷力的天使,可是冰炎卻沒有心情欣賞這畫面。

他等著天使睜眼,等著說上一句練習好久的抱歉,但是已經三天了,冰炎從未看過蔚藍的眼眸睜開,死白的臉也沒有恢復以往的紅潤。

「沒了他們,你就不會起來嗎?」喃喃,他的手輕輕撥弄柔順的金色長髮。「你什麼時候這麼脆弱了?」

想當然耳冰炎得不到回應,所以他只好繼續等。

眼睛有點痠澀,他想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睡的關係。長久被迫規律的作息在這時候讓他非常的厭惡,然而這股負面的能量卻還是敵不過睡魔的侵襲,一個閃神便讓黑袍混血精靈失去意識。

夢中他看見那名天使在哭泣,同伴明明就在身旁而已,他卻一直在喊著他們的名字。

冰炎覺得是自己多想,因為他們的夢境在缺少審判的帶領後,根本無法連結,但隨之而來的哀傷、孤獨和矛盾的希冀,卻又真實到無法相信那僅僅是個夢。

他一直以為那個時候那麼混亂,天使應該不知曉事實,然而現在這個理由被完全推翻。

緩緩睜開眼眸,有些刺眼的光線映入眼瞳。手機鍵盤的聲音細微,在這寬闊的房間裡仍舊清晰。

沒有意識到身旁趴睡的冰炎已清醒,西亞依舊認真的打著簡訊,剛復元的身體有點虛,害得他的手會時不時的顫抖。

「別白費力氣了。」看著天使好一會,冰炎懶懶的阻斷天使的舉動。「他們收不到的。」

「……說得也是,他們還在出任務嘛!」停止手上的動作,姣好的面容勾起比黑咖啡還苦澀的笑容。「什麼時候回來呢……?」西亞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開始想念他們了。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他們,好久好久沒有說上一句話。家裡的冷清不管持續多久,天使都無法習慣。甚至還懷念起那時後偷偷摸摸做些見不得人的任務的時候,那種提心吊膽和被發現之後的一頓責罵。

「你可以去看他們。」

愣愣,西亞笑了。「現在他們可是在任務中啊,你是腦袋進水?」

「你明知道他們早就無法接任務了,西亞。」很難得冰炎喊了天使的名字,玫瑰色的眼眸帶了一點點嘲諷,但更多的是憐惜。

他看見過往失去所有夥伴的自己,在天使的身上。「天使族暴動的時候,他們就死了。」因為那場暴動實在太過慘烈,就是到現在,那場戰役所帶來的影響依舊持續著。所以他跟已經死去的、與西亞最親的兄弟們都認為,天使絕對不會在這幾年發現他們死亡的事實。

為了拖延時間,魔族之子還在臨死前要求自己用他們的手機發送出所有人、包括他們的副隊長,接下長期任務的消息,並央求他裝作不知情、照顧他們的太陽。

於是冰炎答應,也確實做到。隱瞞、裝傻……最後甚至卸下冰牙族的王的位置,跑到偌大的房子居住。

他以為這樣就夠了,但心思縝密的天使卻超出冰炎的預料。

然而西亞卻沒有揭穿冰炎,只是裝作被蒙在鼓裡,一日一日等著不會回來他們。

該停止了,這場沒有落幕的戲碼。

「你在說什麼呢?我不懂。」蒼白的面孔勾著優雅的微笑。「他們還有傳簡訊給我喔!」搖搖手機,天使將簡訊欄拉出來,上面映著十一個名字。

「哪有可能同一時間內那麼多人同時收到長期任務的消息……」

「當然有可能!」有些尖銳的打斷混血精靈的話,西亞摀住耳朵。「我不要聽你說了……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見狀,冰炎沒有在說下去。

他知道訊息已經傳達到了,也被接受了。不然,那倔強到一個不行的燦金不會輕易掉淚。

啜泣的聲音一陣又一陣,斗大的淚珠在潔白的被單上映出一個又一個的圓。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說出來?為什麼要戳破這脆弱的謊言?天使不解,也不想了解。

他明明花費那麼多力氣才催眠自己,大家還活著。

為什麼要再騙了他之後,再跟他坦承?就這樣騙下去啊……「騙人,他們還活著……」對,他們還活著,只是串通好要對他開一個很大很爛的玩笑……

「你知道答案。」冰炎輕輕的說著,「只是看你想不想要面對。」曾經有位天使對他說過,因為失去太痛,所以無法意識到手上還擁有什麼。

冰炎現在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了,所以,他將這句話原封不動的還給那位天使。

「……渾蛋,要騙就騙到最後啊……」眼淚不爭氣的越流越兇,西亞將自己縮成一團,讓那雙像是可以看透一切的紅眼看不見自己的狼狽。

一張張熟悉的臉快速在腦海打轉,過人的記憶力老早就讓西亞將同伴的臉和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映在心底。

只是,還是好懷念他們的打鬧、調侃;還想在一次,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我漸漸的自我催眠 卻回不到從前


「我好想你們……」















~~金吉廢話區~~
總之現在先把最簡單的坑先搞定。
其他的文坑......再說吧XD
小櫻的生日賀文請等等唷,最近沒啥靈感........狗咩
第三人稱太久沒寫生疏掉了,文筆渣渣注意。
對了對了忘記說了,此文章大約﹝?﹞四篇完結這樣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25 19:41:59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好悲傷喔...((抹淚
可不可以再跟光明神祈願一次?
讓他們再轉生保留記憶之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3-8-25 20:34:28 | 只看該作者
看完就有種好濃的悲傷~~((飄入

嘛~大大寫得很好喔!!((好看

一個人被留下來果然是最痛的嗎??

之後會不會再次遇見呢......((偏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8-26 14:11:50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嗚嗚嗚OAQQ
看到快哭了啦!!!!!
超悲的OAQ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8-26 15:55:20 | 只看該作者
嗚嗚
超悲的~
我剛看完第九集特傳,
哭了一次
又看了這篇
繼續哭了拉~
大大寫的文好好看^^

最討厭最親的人一個個的離去、消逝
明明好不容易在一起
卻又要分離
孤獨一個人留下是最痛苦的

知道事實,
卻更想不知道自己知道那個事實

記憶過人
有時回憶其實是最痛苦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8-27 18:04:24 | 只看該作者

貳,怕安靜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3-8-27 18:05 編輯

貳,怕安靜

羅志祥:怕安靜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HxYMgpBgM可以搭配聽

在那之後,西亞就不曾再哭過,但他也不笑了,也不說話,任務也不在接下去。活像是在象牙塔裡與世隔絕。

那位素未謀面的醫師說是心理障礙,需要的是陪伴、是關懷、是時間,希望冰炎能諒解,並按著耐心來陪天使。

早再答應他們當初就已經有心理準備的混血精靈當然能接受這個結果──在相處的過程中,他早就知道那些同伴對西亞來說到底有多麼重要。

尤其,在這世界只剩他們之後。

古董鐘敲擊十二下,低沉卻響亮的聲音迴盪在整個空間,其中夾雜著弱弱的、柔柔的鋼琴聲。

他知道,天使又開始彈琴了。

抓撓過長的銀紅髮絲,冰炎打開冰箱,裡面已經空空如也。

嘖舌,探頭看了下那抹曾經傲視一切的燦金,他還坐在鋼琴前,彈奏一段又一段緩慢的旋律。過份瘦弱的身子似乎再提醒混血精靈,出院後的大段時間,進到他胃囊裡的食物到底有多少。

做點易消化的東西對他的身體應該比較好……順便買點甜點好了。記得那位一點都不像親人的表弟好像有說過,西亞喜歡吃的是很甜很甜的藍莓派,那個應該可以有些開胃的作用。不過聽說空腹吃甜的會胃痛,那大概只能作誘利的條件了。

打好算盤,再三確定沒什麼大事後,冰炎帶上門。


人來了又去
我好懷念遲到有人會發脾氣


西亞隱約聽見了門被帶上的聲音,不過他不想管。

反正、不是他們。

在接受他們離開的事時後,他覺得心好痛,身體變得虛軟,像是有什麼東西離開了自己,變得空虛。

不想笑了,也哭不出來了。他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也不記得做了些什麼。如迷失方向的船隻,在無淫無涯的海上漂泊,一切的一切也像被蒙上一層薄紗,明明很近卻好模糊,唯一清晰的就是前世大家死掉的慘樣,西亞不知道這一世他們是不是死得也像上次一樣那麼慘,只知道這次他不在他們身邊,所以他苟延殘喘的活了下來。

好想念他們,真的好想好想。

為什麼要丟下他?是因為上次他先走的關係,所以這次來報復嗎?

右手手指抽痛了下,逼得西亞從死胡同的思緒稍稍回神。眼前的黑白鍵讓他感到陌生。

……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坐在鋼琴前的?天使愣愣看著自己貌似因為彈奏太久而抽筋的手,混沌的腦袋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時候、又是怎麼坐到鋼琴前面彈奏這樂器的。

看著扭曲的纖細指頭,西亞感覺到些微的刺痛,隨之而來的是沉重的寂靜。

他用另一隻手拿起手機,刺眼的亮光讓眼睛有些無法適應。

可是,就是想聽聽其他人的聲音,隨便按下個手機號碼,他將其覆在耳邊。

「這裡是大地,目前不想理人所以手機關機,想要連絡的話請用簡訊,不過是想發任務的傢伙請直接掛掉電話……」

「我是白雲,目前沒空,有事請等等打過來……」

「如果是伊的話,我等等會回撥;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有要緊事情的話請留下簡訊;如果是太陽的話,拜託,別再給任務了……」

一個又一個同伴的聲音讓西亞覺得好懷念,讓他覺得他們就在身邊。

什麼時候、回來呢?下意識的喃喃,隨後他意識到,他們早已不能再見。

心空空的,刺刺的。眼睛痠痠的,喉嚨有點灼熱,可是、擠不出一滴眼淚。

拿出他們以前共同喜歡的音樂輯,天使將音樂播到耳膜會發疼的大音量,輕柔的清音越頓時震耳欲聾,原本甜美的音質代表了永遠回不去的時光。


我想我真的怕安靜  連洗澡都要戴耳機


其實以前大家都不喜歡輕音樂,是因為寒冰和亞戴爾想聽,所以大家就跟著他們一起聽,久而久之,溫柔的音質就征服所有人的心。

可是已經沒機會在一起聽了。

那是對自己的懲罰,因為自己沒有待在他們身邊,因為他,大家都死掉了。所以這個曾經熱鬧的房子很安靜,安靜的好恐怖。

他又調大些音量,想要蓋掉無法揮去的靜默。

「西亞。」
過大的音樂聲中好像有人叫著自己,他朝著聲音來源轉頭,看到的是銀與紅。

銀與紅……是誰?他的兄弟裡有這號人物?不對,他們都死了……

「你先去洗澡,我去煮飯。」沒注意到異樣的混血精靈命令式的說著,也沒等西亞反應,關掉音樂後就逕自去廚房。

做了鍋粥,又用幾道比較下飯的菜餚後,紅眸看看客廳,燦金已從沙發消失,看看時鐘,分針才轉不到半圈。

在等一下好了。

打定主意,他對桌上的食物下了保溫咒,然後走進被下過一堆咒語的書房,拿出幾本書之後就窩到沙發上──雖然那些書他都看過了,但總能消磨點時間。

迅速的閱覽一遍,他發現過人的記憶力有時候也麻煩。內容背起來就算了,再看一頁內容的時候就會想到下一頁到底是怎樣?冰炎突然有些無言,不過他能說什麼?總不能砍掉腦袋。

多走幾趟書房後他也覺得有點煩了,分針已經轉了一圈多,天使卻還沒有下來。

又等會兒,沒什麼耐心的混血精靈最後直接上樓,打開房門。依舊整齊乾淨,只不過浴室的門還是緊閉,從裡面傳出來的,是很大的音樂聲。

試探性的敲兩下門,裡面的天使沒有回應。

所以最後冰炎選擇踹開門,結果很無奈的發現,很大的音樂聲是天使帶著的耳罩式耳機發出來的,而西亞之所以會沒有回應,是因為睡著了。

為什麼這樣也可以睡著……心理無奈吐槽,但轉個念一想,冰炎也瞭然。

自從那之後,西亞就在也沒有好好睡過了。即便自己有時候看不下去會逼他去休息,可是一陣子之後他都會被自己的惡夢嚇醒。

現在這樣,也好。不過之後還是得提醒這位退化到快沒有常識的天使,電子用品不能接近水。

才準備先將耳機給拿下,就被軟軟的拳頭給揮開。原本進入睡眠狀態的天使不知何時醒了過來,因為沒有殺傷力所以混血精靈只是將其擋下。

「醒了的話就出來了,要睡到床上去睡,我沒興趣來浴室搬人。」語畢,冰炎拿起耳機。「等等下來吃飯。」嘖,都濕掉了,還好沒有發生觸電。

「……?」

有些訝異的轉過頭,他以為自己聽見多日沒開口的天使說話了。不過看到那副無神的模樣之後,他認為是自己聽錯了。

大概還需要一點時間吧?想想,他走回客廳。在坐下的同時感應到微弱的、屬於傳送魔法的波動。

然後,這棟房子只剩他自己的氣息。

蹙眉,混血精靈只得再度起身。

冰炎不是沒有料到這樣的情況,甚至該說,西亞的行動已經比自己預期的晚上很多。

反正,他會去的地方應該只剩下那裡。某魔族在死前曾經說過,那是他們最後一次一起出門的地方。

但還是得快一點才行,外面的天氣狀況不怎麼好……聽說是會有豪雨的樣子。拿起雨傘準備出門,他又想到一個問題。

即便他對於他們最後一次聚會的地方有一定印象,但也只是個範圍,真正的細節還是得由自己去找出來。

冰炎的頭有點痛,他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答應照顧西亞。


唸我和愛我的人 我沒珍惜


回過神,西亞就發現自己待在一個很熟悉的地方,不過他根本不記得是怎麼來的。

他只對剛剛夢裡的血紅、哀傷和尖叫聲有印象。

被自己硬是推到角落的記憶一點一點的開始復甦。踩在熟悉的路上,他沒有什麼真實感。四周有點迷濛,身體有點冰涼。

這裡,是他們最後一次聚會的地方。

『這裡真舒服。』

『那麼,下次再一起來,好嗎?』

『好啊好啊。約定好囉~就……勾勾手吧!』

勾勾手什麼的,根本沒用嘛。看著自己的小指,西亞只覺得那時候自己天真的可以,卻也、幸福的可以。

大騙子。

都勾勾手了,為何把他丟下來?

嘴巴嚐到冰冷的液體。抬頭,斗大的雨水正中天空藍的眼。遭受到刺激的眼球有點痛,卻也證明了他是存活的那個。

就算自己根本不想活下來,還是苟延殘喘的偷生。

但活在沒有熟識的人、沒有願意接納真實自己的人的世界,到底有何意義呢?

世界又開始模糊,天使倚靠著冰冷的欄杆。雨水加上風的吹拂讓身體的溫度降到最低點,不過像是沒有知覺似的,西亞就一直站在那邊,任由風吹、雨淋。

然後,他開始哼歌,在這只有雨聲和風聲集合而成,寂寞和自己構成的世界,他常是用自己的嗓音來排遣安靜。


要是我 挽回你
你一定 更傷心

或許是因為人少加上天色灰暗,所以燦色異常明顯,加上淡淡軟軟的歌聲,冰炎在到這陌生之地後不一會就看到逃家的天使。

他將傘面傾斜,讓西亞不再繼續淋雨。「回去了。」

緩緩轉頭,原本無神的藍多了分生氣,不過其中蘊涵更多的是負面的情緒。

「他們……都是笨蛋……」有點沙啞的聲音說著,精緻的面容勾起一個微笑。因為雨水的關意,無神的眼紅紅的,讓混血精靈一瞬間以為他在哭。

天使明明就是以笑來當招牌,但是冰炎認為,他現在的笑比哭還難看。

「他們都是笨蛋,為什麼要瞞我……我明明就可以復活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斷斷續續的說著,中性的聲音開始哽咽,「就這麼討厭我,討厭到要天人永隔嗎?」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不是……」對了,西亞還不知道,他們是中毒而死的。

那個毒太過劇烈,連有精靈血統的綠葉都難逃一死。當冰炎趕到的時候,就只剩雷瑟還奄奄一息,做最後的掙扎。

就是最好的治療師,都無法將他們給復活──因為這種毒無解,中者唯有死亡一途。

「西亞,聽我說……」

「為什麼,不帶我走……為什麼……」已經陷入自己世界的天使喃喃,「我好累……」

聽到這句話,混血精靈愣住。他不敢相信這話是從那曾是他死對頭且伶牙俐齒的戰靈天使說的,他不相信。

所以,他打了他,用拳頭。傘掉落在地上,雨水直接撲打到他們的身上。

「到底是誰在累,你要不要好好想想!」這陣子承受怨氣一下子爆發,冰炎已經管不著那位醫師曾經說過的什麼忍讓。

他現在,只想狠狠教訓天使。「不要在給我那邊自怨自艾下去,你要知道他們想要的就是你活下去,你現在在那邊想死是幹什麼的?現在尋死他們的心血不就白費了嗎?」為什麼原本靈光的腦袋現在居然為這麼簡單的一個問題而打結!這真的是那個讓他再次站起來的天使嗎?

天使的世界變得稍稍清明些,左臉頰有些腫脹,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刺骨。

不尋死……嗎?

「可是,已經沒有他們了。」想到這,心又是一陣痛,西亞有點難以呼吸。
對,沒有他們,自己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那我算什麼?」冰炎笑了,玫瑰色的眼睛卻一點笑意都沒有,難過反而占了大多數。「我的夥伴比起你的,還要更早離開這個世界。如果不是每天反覆念著他們的名字,我或許早就忘了他們。你到底還奢求什麼?你記得他們,難道還不夠嗎?」

為什麼可以這樣的貪婪?為什麼天使明明擁有那麼多卻還不知足?「你知不知道,過了那麼久,我只剩下你?」

像是暮鼓晨鐘,原本還陷在自己世界的天使瞬間被拉了回來。

然後,他看見了、那名嘴硬的要死的混血精靈,快要哭的表情。「亞……?」為什麼,露出那種表情?

沒吭聲,那抹銀紅伸手,摟住終於恢復神智的西亞。「不要再這樣了。」他只剩下眼前的這位天使可做為自己存在的證明,這世界上只剩下他懂最真實的自己。

不想失去他,不想。「我需要你……」

需要?

所以,這世界上還有願意接納自己的人嗎?西亞不解,可是抱住自己的懷抱好溫暖,溫暖的好想哭,也補足點最近心上的那份空虛。

情不自禁的,他回抱。微涼卻比自己暖和上的身體是真實的,即便如此,混血精靈給自己的感覺,卻是虛幻的,像是快要消失了一樣。

天使好像有點明白了,為什麼他們不帶他走的理由。


讓我終於曉得 我有多愛你
你已不在這裡


這裡、有比自己更孤單的人。
「對不起……對不起……」西亞說著,雙手又稍稍收緊。淚水混合著雨水,滴落到地面。







~~金吉廢話區~~

這篇整個就是腦抽,看不懂得不是國文能力太爛,是作者表達能力不好

基本上寫到腦袋抽筋惹可是想要的感覺依舊沒有表現的很好

對不起QQ

下次會努力把想要的感覺完全表達出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3-8-27 18:23:55 | 只看該作者
真是悲哀啊~~
是說,這篇是冰陽嗎??還是沒有c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8-27 18:43:41 | 只看該作者
怎麼越看越難過OAQQ
簡直催淚OAQQ
是說是冰陽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8-27 18:49:30 | 只看該作者
一路悲下吧~~((感覺...

不過只剩一人得折磨.小格他能承受嗎??

是說作者有想要打戰爭那邊得嗎??((好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8-27 19:20:3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好像走到冰陽了..
不過冰陽是我的最愛!!!
繼續走吧繼續繼續吧!!!

好悲..雖然第一篇比較悲..
不過西亞終於走出死胡同了((恭喜~

是說..
這樣感覺好像快完結了阿..
嗚嗚..大大不要太快完結
大大的文很好看
感情帶入很真((我都一直哭..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