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43|回復: 20

[同人文] 【特傳】以暴制暴(冰星雨錄的點文) (14/7) §下篇(完)&點文公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7-11 17:35: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天使的鑰匙 於 2013-7-14 18:43 編輯

~上篇~

※架空設定有,請慎入。





「吶,學長。」黑髮的少年坐在他旁邊,眨著黑琉璃似的大眼睛,「如果遇到壞人的話,你會怎樣做?」

赤紅的眼裡充滿笑意,青年輕輕的拍了他的頭一下:「那就狠狠地揍他一頓,可以的話最好就把他殺了。」

「學長你為什麼這樣說!」少年瞪大眼,責怪著他說,「就算那人很壞,但也不應該殺了他呀!」

搖了搖頭,他對少年道:「以暴力制裁暴力,否則吃虧的是你自己。以後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最好就這樣做。」

「讓他失去活動能力不就可以了嗎......」少年不滿的小聲說。

「殺掉是最好的方法。」青年聽到他的話後,再次對他道,「這樣可以一了百了,免除後患,知道了嗎?」

「知道了知道了。」少年皺着一張漂亮的小臉,「不過我始終都還是不能認同學長你的觀點。」

將少年摟到懷裡,他低低的說:「不用認同,你這樣做便可以了。」

「嗯......」



「褚,這份是今次出動會用到的資料。」夏碎走到他面前,笑著遞上一份文件。

「謝謝。」褚冥漾接過文件開始閱讀。

這次的行動是要逮捕一名罪犯,警方、即是他們掌握到那名罪犯今天晚上會到XX酒店的消息,看來今晚他們注定是要加班的了。

「那名罪犯的資料呢?」他抬起頭,詢問站在他面前的夏碎。

夏碎搖著頭說:「暫時還未清楚,只知道他是依沐洛家族的殺手,代號『亞』。其餘的要在逮捕他之後才知道得更詳細。」

「不知道他的真名嗎?連千冬歲都無法探查?」一想到這件案件的難度和嚴重性,褚冥漾不禁頭痛了起來。

「這些情報是歲調查出來的,他已經做得很好了。」他苦笑著,「褚你也不用這麼擔心,我們不是佈下了陷阱嗎?他是逃不出去的。」

「嗯,我知道。我只是有些......不太好的預感。」褚冥漾嘆了口氣。

夏碎揉了揉他的頭:「預感只是一種感覺,你不需要信任它。」

身為一名警員,他也清楚預感這種東西是不可靠的。不過在他這樣想的同時,預感也拯救了他無數次,叫他不信邪也不行。

「呀,差點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夏碎敲了自己的頭一下,「褚你聽到後一定會很高興的。」

他好奇地問:「是什麼事情?」

夏碎拍了下手,「我們有冰炎的消息了。」他的笑容裡有著藏不住的興奮。

「欸?你剛剛說什麼?」褚冥漾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有冰炎的消息了。」他重覆一次剛才的說話,「聽說他在昨天晚上八時左右回到他以前的住處。」

褚冥漾抓住夏碎的手狂搖:「那你知道學長現在在哪嗎?」

「不。他進入那公寓後便沒有再出來,但破門進去後並沒有發現他的蹤影。」夏碎有點可惜的搖頭。

「呀?」他不解地問,「那他是怎樣離開的?」

夏碎聳了聳肩,「大概是由其他途徑離開吧。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人強得像鬼一樣呢。」說到這裡他便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呢......」褚冥漾對他這番話深表贊同。

「解決這案件後我們一起去找他吧。」他笑了笑,「沒有其他事情的話,我先走了。」

「嗯。」褚冥漾目送著夏碎離開,直到夏碎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視線內。

在夏碎離開後,褚冥漾拉開了桌下的抽屜,取出一個相架。

相架裡有一張照片,那是他和冰炎的合照。

指尖輕輕劃過照片,心裡有著數之不盡的疑問。

但他最想知道的,只是一個「為什麼」。

為什麼要不辭而別、為什麼三年來一點有關他的消息都沒有、為什麼要拋下他一個人......

在冰炎消失後,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遍,有多少個夜裡腦海中滿滿的都是冰炎的身影,使他不能入睡。

他只知道他很想冰炎。

很想那個經常打他罵他,卻又對他非常溫柔的學長。

而此刻,他是不是終於回來了?





作者的廢話:
這篇是已經拖了很久的點文...
星我對不起你...
昨天我的腦袋不知道搭錯了哪條神經線,
居然用了一天的時間把這篇文給寫出來了!
然後決定把它當作星的點文((欸
三篇內結束,
是日更喔~
還有之後我會放上點文公告,
請有向我點文的大大注意囉~
最後最後的是,
大家看完後要留言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1 17:46:48 | 顯示全部樓層
嗯~不知為何.有預感這可能是ㄧ篇悲文....

看到殺手的時後某藍就想到了該不會是冰炎吧...

這篇是日更阿~很期待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1 19:47:59 | 顯示全部樓層
悲文啊......

突然不想看了(沒這回事

該不會樣樣會放了冰炎吧?

雖然我希望的是樣漾能跟冰炎走~(私奔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1 22:40:51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好!(鞠躬
第一次看大大的文章!
又是悲文(喜歡
努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1 22:55:53 | 顯示全部樓層
漾漾和冰炎的結局是HE嗎
一起私奔到天岸海角,然後相依為命(這根本不可能吧)
期待下篇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2 14:13:59 | 顯示全部樓層
好阿!!寫兩個版本XD但我覺得你會掛掉 因為你還有很~~多的坑還沒補齊呢(笑)
耶嘿嘿 天使寫的果然不錯 話說那位殺手很容易就猜到了捏...漾漾他們怎猜不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7-12 20:19:37 | 顯示全部樓層
~中篇~

晚上九時,XX酒店門外。

「怎麼還沒出現?千冬歲你的情報是不是出錯了?」喵喵抱怨著道。

「我的情報是不可能出錯的。」千冬歲斜了她一眼,「而且我收到的消息是說亞會在『晚上』出現,直到十二時的這段時間也是稱作『晚上』。 」

萊恩默默的出現在車內,把眾人嚇一跳後才說:「即是說我們還要多等三小時?」

「如果他一直不出現的話。」千冬歲作出了不負責任的回答。

然後車裡出現了短暫的沉默。

「是說……」喵喵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大家認為昨晚出現的那個人……真的是學長嗎?」

褚冥漾有點遲疑地問:「喵喵,妳的意思是……」

「學長都已經消失了三年,為什麼他會突然出現?而且在他出現之前居然一點消息也沒有......所以喵喵擔心會不會只是......」她的頭愈垂愈低,到最後連話都沒有說完。

其他人都低著頭,沒有說話。

褚冥漾沒有作聲,良久才說了一句,「我相信千冬歲的情報。」

眾人都抬起頭看著他。

他笑了笑,「我相信那個人就是學長,之後我就會去找他證實。」他伸出手放在他們的正中間。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我的情報是不可能出錯的。」他將自己的手放到褚冥漾的手上面。

「我相信歲,也相信冰炎。」夏碎說完後便把手搭了上去。

萊恩的手輕輕地搭在他們的手上:「我相信你們......」

「喵喵也相信大家!」喵喵兩隻手都放了上去,「大家之後一起找學長,叫他解釋清楚!」

他們相視而笑,然後將另一隻手也放上去,「我們加油吧!」手同一時間往下按,結成了一個屬於他們的約定。

就在他們沉溺在愉快的氣氛的同時,一個人影悄悄的走進了酒店。

褚冥漾指著酒店門口:「大家看看那邊!」

他們把視線轉到他指的方向,只見一個身穿黑衣的人影飛快地閃進酒店。

「那個是......亞!」千冬歲看著酒店門口道,「他完全符合資料上描述他的特徵。」

夏碎勾起了笑容,「按照之前我們討論的方式做吧。結束後我們一起去找冰炎!」他開了車門快速地衝了出去。

「走了。」他們也逐一離開了這汽車,留下千冬歲一人在那裡擔任指標的工作。

『目標在一樓大堂裡,喵喵妳最接近他的位置,就由妳負責觀察他。』千冬歲的指示從他們佩帶的耳機傳來。

『明白。』喵喵很快便傳來了答覆。

『其他人暫時不需要有動作,原地待命。』說完之後就沒有了聲音。

褚冥漾舒了口氣,調整好心情準備工作。

正當他打算來個深呼吸的時候,耳邊忽然傳來千冬歲的大吼,嚇得他差點沒被口中的空氣給嗆到。

『喵喵被發現了,計劃已經不能執行!快點過去支援!』他氣急敗壞地對眾人說。

喵喵失敗了......?

褚冥漾呆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立刻朝大堂的方向衝去。

不要有事......大家都不要有事!

『我被一群黑衣人給包圍了,短時間內無法脫身。』萊恩的聲音罕見地有點顫抖。

此時夏碎也開口說話了:『我這邊的升降機故障了!不能馬上趕過去!』

『可惡!漾漾他有沒有事?』千冬歲問道。

「我沒事,我會儘快趕過去的!」褚冥漾邊跑邊回答。

千冬歲「嗯」了聲,接著道:『速度愈快愈好,喵喵現在跟我們的通話中斷了。』

「我已經在一樓了......」才剛說了一句話,便聽到「喀」的一聲從耳邊傳來。

該不會......「喂喂?千冬歲?」他叫了幾聲。

耳邊的安靜證實了他的想法,「電波受到干擾了嗎?」他喃喃地道。

沒有時間管這些了,救人要緊!

褚冥漾甩了甩頭,繼續往大堂那邊跑去。





作者的廢話:
說好的日更來了~
各位看完要留言喔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2 20:23:30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快喔~馬上就被包圍了

該不會冰炎真的是殺手吧...?((懷疑

呵呵~大大一更~某藍就飄來留言了

這樣就和頭貼一樣.是乖小孩~~((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2 20: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如果是悲文那結局怎麼會好...

不管了只剩一篇結局究竟如何??

好想知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7-12 20:5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殺手應該是冰炎吧?
好想快點看下篇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