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75|回復: 1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日落夜未來(完)2023/11/18新增番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7-17 00:3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3-11-18 00:45 編輯

【吾命】日落夜未來-楔子


  再燦爛的恆星也會有燃燒殆盡的那天,當耀眼光輝逐漸褪去、心中的信念動搖,這個世界會如何?

  當中心支柱塌毀、立足之地塌陷,失去信仰與光芒庇護的人們又會如何?

  加諸於身上的責任、旁人的目光與指點、身份底下的背負;被剝奪為自己發聲的自由、面對現實的無聲啞然、被掩蓋流膿發炎的傷口。


  如果沒了太陽騎士這個頭銜,大家看到的我會是誰?



                                (......待續)


啃文前提醒:

  

      
  • 中長篇,應該。(欸)
      
  • 本篇有一些私設,暫定無自創角。
      
  • 我擅長寫特傳,吾命還在練習,所以觀賞前請做好心理準備。(攤手)
      
  • 此書與〈你所不知道的〉是平行世界,可獨立觀看、不過個人覺得先看〈你所不知道的〉之後感覺會更深。
      
  • 完結後會轉收費,屆時這邊與「在水裡寫字」都會有調整。(本文有R18,因此含18內容皆會請大家轉至「在水裡寫字」閱讀)
      
  • 一週(六)一更。




搭配音樂:〈負重一萬斤長大〉

還是難過神又說唱歌會好的多
他騙人的不是的,我已經唱啞了
想開給世界的花你教我怎麼表達
是不是要、對著你、跪下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1-7-17 01:07:42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1-日昇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7-19 01:50 編輯

  筆尖落在紙張上發出細微的聲音,窗外陽光透過窗戶灑進,落在桌面上就好似鋪了一條金色薄紗。

  細長白皙的蔥指握著鋼筆,看似勤奮但是主人表情卻充斥著不耐。悄悄瞅一眼坐在自己附近的三黑,格里西亞股起臉頰長吁一口氣,最後頗為煩躁地把鋼筆放至一旁,把桌上的悔過書往旁一推他趴在桌上,「我可不可以不要寫了?」

  沒看錯,這名正在耍賴的正是此大陸光明神下的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之首——太陽騎士。

  照理來說太陽騎士在人們印象中應該是最為優雅、三句不離光明神,但實際上是這一切全都是第一代十二聖騎士給人們的印象,以至於後代的繼任者都要符合這些形象。

  不過此時此刻會議室裡頭也只有他跟他「不是好朋友的好朋友」雷瑟‧審判,從小一起生活的他們怎麼會不知道彼此私底下的真面目,因此既然不是公共場合,格里西亞也沒再藏,他哀嚎著:「為什麼才剛『討伐魔王』回來,我還要寫悔過書跟報告?」

  更別說這裡面的悔過書還是坐在他附近的某面癱罰的,而他那據說應該最聽話的溫暖好人組們沒有一個願意幫他說話。

  說好的他才是團長的不是嗎?怎麼自己底下的人反而都聽某位冰塊組三黑人。

  而正被腹誹的當事人僅僅是睞一眼那正自暴自棄的人,被看一眼的格里西亞立刻正襟危坐,雷瑟淡淡開口:「你擅自離開崗位,身為聖騎士之首難道不該責罰?」

  「唔……我還不是——」

  「沒有任何理由。」雷瑟打斷格里西亞想說的話,他知道格里西亞想說的是什麼。

  他格里西亞雖然是太陽騎士,隸屬光明神的代言人;但卻也是渾沌神創造出來的容器、混沌神殿的領導者——魔王。

  當兩個身分屬性互相排斥,加上發現自己不夠強大時,格里西亞當下想到的只能捨棄太陽騎士的身分,好保護自己珍愛的兄弟們和聖殿。

  「還記得我們當初上任時的誓言嗎?」雷瑟開口:「一旦成為十二聖騎士,就必須放棄自己的姓氏,以十二聖騎的身分與職責為重。」

  十二聖騎士身為聖殿的每個騎士團的團長,雖然光鮮亮麗也享有許多一般民眾沒有的特殊待遇,但這也代表他們必須奉獻上往後大半輩子的自由,為光明神做事、將福祉傳至人們心中,成為民眾心中的梁柱。

  尤其之中的太陽騎士更是人信仰中的不可撼動之人,因為陽光的溫暖與耀眼是為人們指引的方向,是讓人們可以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安定。

  當太陽騎士不在時,人心會瓦解、以太陽為首的聖騎士團也容易出現狀況。這點格里西亞也是最清楚,即便有審判騎士幫忙代管理,但在人們心中太陽騎士與審判騎士是對立面,自然容易被解讀為是要篡奪,因此這樣的事情是不被允許的。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所以回到聖殿後的太陽騎士自然要領罰,審判騎士不會允許太陽騎士怠忽職守。

  格里西亞何嘗不知道雷瑟的用意,於公即便理由正當但他這個領導者確實不該放著責任,於私雷瑟這是在警告格里西亞再亂來不會是這麼簡單的寫一百份悔過書。

  「好啦,我知道我這次過火了,行嗎?」摸摸鼻子,格里西亞展開那帶著一點撒交意圖的燦爛笑容,「我承認我考慮不周,但——那時候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呀。」

  有哪個人知道自己是魔王候選人,而且還是強迫中獎時可以冷靜思考?更別說還是他這個與魔王完全相反的太陽騎士。

  他自認自己心理素質強大,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他當時可以考慮這麼周全了,雖然不是最好的方法,可又有誰能保證在他這個位子、這個狀態時,可以馬上想到更好的處理方式呢?

  「別生氣了,好不好?」格里西亞揚著大大的笑容,眼睛眨呀眨。

  面對眼前金髮男子的討好,雷瑟只能嘆口氣。他就是拿格里西亞毫無辦法,這傢伙總是知道怎麼順他毛,「我不生氣。」

  將自己手中的鋼筆蓋上蓋子,雷瑟把整理到一半的公文簡單整理成一疊,隨後雙手十指緊扣掩住唇與下巴、手肘擱在桌面上,「我只想告訴你,你是太陽騎士。」

  大陸不能沒有太陽騎士、聖殿不能沒有太陽騎士;民眾無法失去太陽騎士、他們十二聖騎士更是無法失去太陽騎士。

  雷瑟的眼神很是認真,見狀格里西亞也沒辦法繼續嘻皮笑臉。收回笑容,格里西亞望著那很嚴肅睇著自己的人,唇瓣輕抿。

  他是被帶回來的,太陽神劍與兄弟們讓他知道自己並未被捨棄,同時他也不願離開太陽騎士這個崗位。

  因此以整座葉芽城範圍、光明神殿為中心所下的禁制封印,每半年在十二聖騎士的陪同下至城外消耗黑暗屬性。

  他愛這塊土地、愛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也愛自己的兄弟,所以他願意被這樣束縛。

  這也是他們想到現在最好的方法,可誰又能保證禁制能永遠穩固?

  格里西亞以人類的年齡來說至少還有四、五十年可活,雖然不知道黑暗容器這點會影響壽命多大。

  但這樣幾十年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

  只要魔王身分還在就是有風險。

  也因此當時他一回來後沒多久,就被教皇叫去討論這件事情。

  不得不說雖然是裝嫩的死老頭,但因為長期位居高位看過至少兩代輪替,在大家開心把格里西亞帶回來時,教皇就已經想到未來許多莫測之事,並開始未雨綢繆起來。

  「雷瑟,我是太陽騎士,但同時也是魔王。即便現在有封印在,可如果哪天發生了意外——」

  把自己跟教皇同時想到的問題拋了出來,格里西亞很好奇眼前人會有什麼想法,卻未想到自己還沒說完就立刻被打斷。

  「不會有那一天!」雷瑟回應,他一字一句鄭重的說:「別說你允不允許發生,我們不會讓你有那一天。」

  聽言後格里西亞無聲地望著雷瑟,兩人對視不久後,他笑了。

  果不愧是他格里西亞‧太陽肚子裡的蛔蟲,跟他當初回答教皇的答案相去不遠,「我也是這麼回答教皇的。」

  既然都設了封印,他格里西亞怎麼可能隨意讓禁制被解除。

  意外?不會有意外的。

  他格里西亞可不會讓魔王這個強大存在傷害到所珍視的一切,就算魔王的存在是為了吸收這個世界的黑暗屬性。

  況且十二聖騎士是他格里西亞的強大信念,只要信念在那魔王所吸收的那些黑暗就撼動不了他。

  而且他可不想被拖回來後,再一次被罰寫悔過書。

  想到眼前那堆才寫了三分之一不到一半的悔過書,格里西亞臉垮了下來。

  他可沒膽子再惹身旁這人生氣啊!

  十一個兄弟的脾氣累加起來也不是他格里西亞一個風刃就能解決的。

  「因為我們說好了,不會讓魔王有再現的機會。」

  誰都會怕魔王,但身為當事人的格里西亞更怕魔王的存在,因為他嘗過力量充滿全身以及無法控制自己心智逐漸魔王化的過程,沒有辦法自制是最可怕的事情。

  所以他心甘情願以現在的方式生活下去。

  況且太陽騎士不會允許任何一個人傷害這塊土地,哪怕魔王就是自己也一樣。

  那是他們的信仰、他們從小被灌輸的信念與知識。當初的小騎士選拔是有私心,但在環境的薰陶下、老師們的諄諄教誨與樹立之下,他們也對於這層身份與職責有一定的認同。

  他們不會讓世世代代努力守護的大地,就這樣毀在他們三十八代手中。

  至少他太陽不會允許這樣事情的發生。

  聽聞格里西亞的輕笑聲,雷瑟也低笑起來,隨後不忘戳格里西亞的痛點,「但這不代表你可以逃避責罰。」

  見格里西亞苦了臉,雷瑟起身把桌上的公文攬至臂膀中,走過對方身邊時不忘拍拍肩膀,「下午我還有案子要審,就不在這邊陪你了。」

  「啊——雷瑟!」對於雷瑟的調侃,格里西亞在對方開門前再一次哀嚎,但是壓根兒得不到此人的憐憫,甚至在門被開啟的那剎那,他還要立即保持優雅以免太陽騎士的形象受損,免得風聲傳至「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耳中。

  門關上後,格里西亞忍住想用魔法砸了眼前的桌子,憤憤地咬牙拿起鋼筆乖乖寫悔過書。

  被罰已經夠可憐了,如果毀損公物不僅要扣錢還要再多罰寫。

  他格里西亞可不做賠本之事。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1-7-18 00:07:12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2-鬥嘴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7-21 23:35 編輯

  一切就好像回歸軌道上,為了確保封印安穩,格里西亞每個月都會接受全身性的檢查,確保身體內的光屬性與黑暗屬性沒有任何失衡的可能性,等到半年後的釋放歸來後,也會檢查自己各項指標。

  為了確認這樣的模式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畢竟之前為了復活他已失去了大半的聖光,身體素質絕對沒有以前好。

  好在最後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只是因為到野外打一場對於體能本來就不好的格里西亞來說就是很大的消耗,結束後會有些疲憊也是正常的,睡個幾天好好休息就不會有事。

  坐在教皇書房裡的其餘十一位兄弟確認教皇的報告與格里西亞自己的嚴格把關認可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幸好當初賭對方式。

  「這下子綠葉總算可以睡個好覺了。」希歐頂著大大的熊喵眼說這件事情,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

  但是別說教皇跟格里西亞的擔心,其實就算他們自認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可內心也是各種忐忑不安。

  他們往往會夢到當時格里西亞魔王化時,他們帶不回對方的懊悔與悲痛;格里西亞則是則是會夢見自己親手殘害了比血親還親暱的兄弟們。

  他們只是不說,日常的齒輪依舊轉動,但只有自己清楚在事情未果時,最為不安的就是他們十四人。

  如今的他們用了一年左右的時間確認了現在這樣的模式真的不會有任何問題,連格里西亞自己感受身體的變化也承認半年為期一次的釋放是剛好的。

  「這樣——教皇陛下您總不用再擔心太陽會轉跑道毀滅世界了吧?」揚起燦爛的笑容,格里西亞故意對教皇那稚嫩的臉孔說出有些挑釁的話語。

  「切,誰擔心你毀滅世界?」正經事講完的教皇,拿下自己臉上的面紗,也不再裝,他挑起眉毛勾起嘴角,「你以為我不知道誰是你剋星?」

  雖然說其中一位跟教皇也經常水火不容,但好歹也共事過,「我比較擔心因為你這個跳槽聖殿沒錢倒了。到時候我還要貼錢!」語畢教皇還不忘抬手擦擦眼角不存在的淚水,然後華麗的獲得十二雙白眼。

  「教皇平常從我們這邊撈走的錢還不夠嗎?」萊卡小聲滴咕,但這樣的聲音卻可以完整地落入身為騎士的大家耳中,該說什麼萊卡的實話真的很毒舌。格里西亞動了動唇頰邊的肌肉,以免不小心大笑毀了自己的優雅形象。

  有幾個人忍不住的笑出聲音,但隨即在教皇的瞪眼下消失無影無蹤。

  見底下應該要尊敬他卻絲毫沒有把他這個教皇放在眼中的十二聖騎士,教皇只能從一旁的公文裡頭拉出一份丟向格里西亞。

  指尖輕揮風屬性立刻接住那文件夾,隨後便聽到某個經常與格里西亞抬槓的人說:「會魔法了不起呀。」

  格里西亞璀璨一笑,隨後「劈啪」一聲,幾道小雷電打下去,旁邊幾個人只能對那人說,「大地你還是安靜好了。」

  如果忽略某M的羨慕。

  白了那些因為內心放下一塊大石而明顯放鬆的兄弟們,格里西亞打開文件夾取出文件後直接轉給自己肚子裡的蛔蟲。

  別忘了,他的眼睛是看不到的。

  這也是為什麼雷瑟要他寫一百份悔過書時,他的哀怨特別高。

  有時候他自己也很佩服自己可以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此時格里西亞很理所當然地完全把自己有離視能力忘得一乾二淨。

  「一個有關盜賊團的任務。因為是三國通緝的賊團,當初本來預定是要讓太陽接手,但——」瞅一眼那正大光明把風刃拿來當扇子搧風的格里西亞,教皇忍下差點出口的髒話,「你們也知道現在的他根本無法踏出望響國。所以經由考慮,你們這十一人之中,必須挑出兩到三個人接這案子。」

  一聽見這番話,格里西亞收起風刃,指尖一彈馬上決定好三位人選。

  「寒冰、綠葉和大地。」在喬葛抗議、撇除雷瑟外的眾人提出疑問之前,格里西亞拿走雷瑟手中的文件,把文字那面轉到教皇面前,「文件裡頭加上教皇陛下您剛剛的說法,根據上頭的資料,估計不是要我們潛入集團中,也並非是要我們去殲滅而是去調查,否則上面會要求的人力不會如此低。」

  「因此在考慮上,一遠攻、一近攻和一個負責守護,要去追線索跟回報是極為方便。負責守護的大地聖光能力僅次於鼎盛時期的我;綠葉的劍術與寒冰可以互相配合,雖然考量過其他人出這次任務的情況,但沒人能否認寒冰和綠葉是配合度最高的夥伴。」

  畢竟隸屬兩大組,雙方的模式一定有所不同。但伊希嵐與艾爾梅瑞本身個性加上兩人又是美食主義者,跟任何人相處本來就是好來好去,雙方又經常會聚在一起探討食物,劍術上也是十二個人裡面位於中上,格里西亞實在想不出有誰可以跟大地出場卻又不容易起衝突。

  別問說為什麼雷瑟不接手任務,要知道審判所的工作不是誰都能接手的。

  而身為雷瑟左右手的孤月和萊卡也沒辦法隨意由格里西亞派遣,雖然說羅蘭也能勝任,但畢竟是死亡君主,格里西亞傾向羅蘭出任務他都會跟在身邊,或者至少要有雷瑟在。

  堅石則是說實在的跟大地和綠葉熟稔度沒有寒冰高,比起選擇堅石不如直接選寒冰。

  這些話格里西亞都沒有說出口,但是當他報出心中的名單時,雷瑟沒有說話。兩人對看一眼,便知道想法不謀而合。

  而說出上頭自己簡單的考量後,其餘十一人也明白格里西亞的用意。

  既然明瞭了就不會有太多意見,教皇望了身為當事人的三位,他們皆點頭表示同意這番決定。

  「既然已確定,那就交給大地騎士長、寒冰騎士長以及綠葉騎士長處理。最快啟程時間是兩天後,你們可以好好整理一下。」

  「『是!』」

  因為喬葛、伊希嵐與艾爾梅瑞接守任務的關係,大家還必須討論三人不在聖殿時手中的工作如何分配給其餘九人。

  為此還多留一些時間,直到日落西山大部份的工作也安排好後才散會。

  走出教皇辦公室時,喬葛雙手枕在腦後,臉上有些不耐煩。

  「嘖,本來還想說可以多休息幾天的。」

  但如果一旁有人走過,他又立即恢復成那憨厚說話易口吃的模樣,翻臉速度比翻書還快。

  「你是想找女人吧。」相比喬葛以翻臉的速度,早已被制約的格里西亞在一踏出教皇書房後,就反射性地維持自己舉手投足讓人挑不出毛病的高雅,但優雅金燦燦的笑容下卻是咬牙切齒的聲音。

  要知道因為這層聖騎士身份,他就算再怎麼蟬聯葉芽城陽光美男子的寶座、受女人喜歡也不會有女生選擇爬上他的床,甚至連情書都沒怎麼收過。

  原因是在人民心底他是不能被玷汙的存在。

  哪像雷瑟即便面癱著臉,每每到一些重要節日,還是會有一兩封女孩子的情書遞給他。

  「至少不像某人常常被男人搭訕。」被刺了一句的喬葛理所當然的反唇相譏,仗著因為在走廊上也是屬於公共區域,格里西亞不能光明正大對他做些什麼而面上喜孜孜。

  面對這般話語格里西亞的額頭上彷彿出現了代表生氣的十字,卻又礙於環境不能亂來,只好慢慢轉過頭徐徐開口:「親愛的大地兄弟,不知是否是光明神的仁慈因太陽這陣子的忙碌無法傳遞至大地兄弟心中,以至於忘卻了光明神的諄諄教誨,太陽倍感痛心,因此太陽會努力傳遞光明神的福祉,讓大地兄弟可以體會到光明神的仁慈。」

  「……太陽說了什麼?」聽完這一長串光明神語的大家果斷把目光放至希歐身上。

  「太陽說之後會讓大地體會什麼叫做踩到太陽騎士逆麟的可怕。」

  打個呵欠,本來就因為改公文沒什麼睡眠的希歐睜著快瞇上的眼,腦海裡反射性地直接翻譯太陽的話。

  對此其他人只能用節哀的目光看著喬葛,有些比較感情比較熟悉的還不忘為他拍拍肩膀。

  誰都知道真正的太陽騎士長其實是私底下是陰死人不償命。

  看看公主之前被惡整到成了黑皮膚;肥豬國王被整到下台;還有當上魔王的格里西亞當時對等陽他們的玩弄。

  嘖嘖嘖,誰知道這一次格里西亞會怎麼捉弄惹毛他的喬葛。

  嚥了口唾液,喬葛‧大地只能別開眼,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祈禱自己出公務回來後格里西亞會忘記這些事情。

  雖然說對自己人,格里西亞多半下手還是會克制……但也足以讓他們變成苦瓜臉。

  煩躁的「嘖」一聲,喬葛撇撇嘴:「再怎麼樣也不會死人。」

  對,不會死人,但是被陰時你會有氣無處發。

  因為你會自知理虧。

  以上是不管有沒有體驗過太陽仁慈的其他十位十二聖騎士的心聲。

  而沒有開口的雷瑟則是淡淡地睞一眼那明顯內心已想好整人方法的格里西亞,收到對方的眼神警示格里西亞眨眨眼睛、一臉無辜。

  嘆口氣,雷瑟沒有插手管轄格里西亞到底要不要讓喬葛體會光明神仁慈的那一面。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21-7-19 01:32:32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3-冤家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7-19 01:50 編輯

  因為只有短短不到兩天的時間準備,以最快的時間交付接手的任務,聖下的時間便是讓出任務的人好好養足精神,非出任務之人則是熟悉事務。

  雖然說事情並沒有因為手上的事情被分配出去而稍為輕鬆,因為還要開行前會,將目前所有的資訊以及調閱來的相關資料作整理,並且三人討論好在偵查時彼此的角色位置。

  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不然容易會有職務打架的狀況。

  不過好說歹說也是從小一起生活到大的夥伴,行前的討論也很快訂定好他們所需要做的事項,不管是日常還是公務的。

  他們不像萊卡擅長藏匿,但因為艾爾梅瑞的眼力及便是遠距他們也很好做跟蹤,可以保持在一個不會被發覺的距離追蹤;也因此綠葉騎士所負責的便是躲在遠處為他們提供消息。

  伊希嵐的劍術則是被公認僅低於羅蘭與沉默之鷹,與雷瑟不相上下;某方面這也是為什麼雷瑟會在自己不接手任務時決定由寒冰接手,因為論冷靜寒冰騎士不亞於審判騎士。

  喬葛就不用說,聖光僅次於格里西亞,治癒能力自然是三人中最高,雖然攻擊能力不弱,但更適合擔任確認兩人安危狀況的輔助角色。

  在團體的任務中,他們很快就找到自己的定位,並且規劃好三人在最大能力範圍內可以獲取到的資訊,並且列出此次任務至少一定要獲取的情報。

  雖說這部份他們很快就討論完畢,但他們也知道任務上雖然只是要調查,但他們還要想好最壞情況的應對模式。

  畢竟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遍體鱗傷回來,即便大家不會說什麼,可請相信格里西亞絕對會把整個團隊滅了之後,在對他們進行再教育。

  畢竟在格里西亞的認知範圍內,身邊十一個兄弟不能換人,這相當於他們當初上位就任前老師們口中所說的,三十八代太陽騎士底下不養閒人。

  那唯一一個可保護他們同時不讓他們再一次面臨任何威脅的狀況,就是他們必須在更強。

  想當初艾爾梅瑞復活後沒多久,就被格里西亞抓去美其名測試眼力,實際上是訓練他能更精準掌握自身能力。

  總之行前會開完散會後還要整理行李跟需要的乾糧後,等一切告一個段落也已經過了大半天。

  窩在房裡的喬葛看著自己已經打包好的行哩,腦海理推測著艾爾梅瑞此時此刻應該是在準備要遠行須要用的調味料;寒冰很大的可能性則是在廚房烤些餅乾和麵包,方便他們在外補充能量以及聖殿內的夥伴們想吃也能存放的點心。

  不像他喬葛似乎也沒什麼特別要求的儀式感——嘛,還是有啦。

  喬葛摸摸鼻子,想想自己也確實好幾天沒有邀請女祭司進來自己房間裡,也許久沒跟格里西亞炫要自己把到的女孩子。

  既然都要離開聖殿,事情也都忙完了,本來就致力讓生活過得優閒的他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

  於是乎他打開門後確認格里西亞不再附近,自己不會受打擾後,他揚起老實憨厚的笑容走到女祭司們可能會出現的地方,用著好人結巴的樣子引誘著自己看上的獵物上勾。

  卻不曾想過格里西亞有面膜詛咒,他喬葛似乎也有個幾乎近詛咒的狀況會發生,那就是每當他快要得手時,身為他最好的朋友格里西亞一定會來「提醒」他身邊的女祭司,眼前這人是敦厚的大地騎士,不能隨意玷汙。

  每每到這個時候,喬葛只能臉紅但暗地裡咬牙切齒的接受格里西亞那燦爛笑容下的刻意搗蛋。

  尤其各個女祭司往往都會因為格里西亞那完美的笑容而害羞得不敢抬頭,不知道是因為被那優雅的氣質給吸引還是被比下去;又或者是因為那總有著悲天憫人的眼眸倒映著女孩們心中的「壞心思」。

  目送好不容易到手的鴨子飛了,喬葛惡狠狠地瞪向那一臉抱歉但眼裡只有得逞的始作俑者,「格、里、西、亞。」

  而喬葛口中的當事人僅僅是眨眨那湛藍清澈的眼眸,彷彿世上最耀眼的光采皆濃縮在這裡頭。但偏偏喬葛此時此刻卻覺得這樣的光芒有夠刺眼。

  「喬葛兄弟為何如此生氣呢?是否是因為太陽未能盡心盡力傳遞光明神的仁慈,未盡到傾聽喬葛兄弟的心聲呢?」

  而當格里西亞開口吐出一連串的話語後,喬葛只覺得本來就已經差到不行的心情更是掉到谷底。

  面對緩緩湊到自己耳邊,輕柔的嗓音如天籟般低吟,「我說過會讓你知道踩到我逆麟的可怕。」

  嘖,就說三十八代太陽騎士根本是外表鍍了一層金,內心實則十成十的小人心。

  但喬葛自知理虧同時現在的他確實也拿眼前人毫無辦法。

  他只能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展開中肯的笑容但聲音卻極為咬牙切齒,「你給我記住。」

  「感謝大地兄弟在臨別之際給予太陽的祝福,太陽會謹記在心。」理所當然地格里西亞只是眉毛微挑,臉上沒有任何的畏懼,僅有惡作劇成功的欣喜,「既然大地兄弟明日啟程,太陽就不打擾你了。」

  攥緊拳頭,但不能真的往那笑得金燦燦的臉揮拳下去,喬葛只能進房後往自己的枕頭上發悶氣。

  他發誓此仇不報,他喬葛就改跟格里西亞姓。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格里西亞的攪局,喬葛一大早起床時心情依舊不美麗,雖然臉上的敦厚維持得良好,但長期相處的夥伴仍然輕易就能發現,當然也不外乎是因為格里西亞臉上的笑容太過燦爛,以至於已讓人容易連想到這兩人一定又互相鬧騰了。

  三個人騎馬出了城門確定不會遇到街上民眾後,便卸掉環境加諸於身上的各種標籤與面具,喬葛也毫不掩飾的表現出「老子今天心情不好」。

  見狀艾爾梅瑞跟伊希嵐對望一眼,卻也只能苦笑。

  不過處理事情要緊,情緒並不是最為重要。他們決定先等喬葛稍微消化完畢後再聊聊,三人先趕路要緊。

  他們這次要調查的盜賊團是三個國家所通緝,因牽扯到人口販賣跟綁架,甚至手中的證據也隱隱約約指引著其中可能還牽涉到黃色事業。

  一旦牽扯到黃色事業就有更深一層的顧慮,包含被綁架的人口很有可能也被迫下海,但是在三個國家根本無法容許這種事業文化以及從事過這方面工作的人。

  那被綁架、被迫的人該如何是好?

  這點也是他們發現有這樣的狀況時所擔憂的,到時候甚至可能還要成立這部分的專案小組,看是要協助受害者重新回歸社會又或者幫他們另外建立一個村落好得以生存。

  不過關於這些事情一路上的討論,很明顯某個人並沒什麼太多注意。

  礙於不同組,伊希嵐不好說些什麼,只好從自己的兜裡拿出一塊麵包遞給對方,該慶幸喬葛還算滿喜歡伊希嵐的手藝,咬了一口麵包後面部線條放軟了不少。

  「大地你又跟太陽吵架了嗎?」同微溫暖好人組的艾爾梅瑞當然早已對這種事情司空見慣,可卻又總為這兩個淵家吵架感到頭疼,好人的性格讓他不知道該不該學其他兄弟視而不見,「你們兩個從小吵到大,為什麼沒辦法好好相處呢?」

  明明大家一起經歷過這麼多事情,甚至好不容易把格里西亞帶回來聖殿,但兩個人的感情似乎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常吵起來。

  但這是在綠葉的眼裡所看到的,而在兩位當事者的定義裡,他們本來就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從小鬥嘴已經成習慣,發生這麼多事情回來後拌嘴機率更高也不是不好事情。

  反正又沒有出手打架傷人,況且兩個人都還保留在理智範圍,不然依照他們雙方個性真的交惡怎麼可能聖殿裡面不會大打大鬧?

  要知道格里西亞‧太陽雖然是劍術白癡,但是魔法能立說第一沒人能稱第二,而他喬葛‧大地的劍術也不是花拳繡腿,兩個人的這般小鬧怡情根本不是完全認真模式。

  將最後一口麵包丟進嘴中咀嚼,鬆軟卻又入口轉成綿密、淡淡的奶油香漫在口中促進著食慾,喬葛又向伊希嵐多要一塊麵包,隨著肚子的填飽,滿腔怒火也隨著食慾的消退漸漸化去。

  「唉呀綠葉,你別管啦!我跟太陽從以前就是這樣相處,改不過來了。」真要他對格里西亞和顏歡笑倒不如叫兩三天別去把女人。

  況且雖然兩方經常這樣子打鬧,可他們也很清楚彼此從來不會真正的傷害對方,因為在他們的記憶裡十二聖騎士是不可取代的。

  而且格里西亞的格言——「十二聖騎士不會放棄十二聖騎士」也在他們心中播下種子。

  他們雖然會吵架、會冷戰、有時候可能真的會動那麼一點點真格,但是他們不會真正的傷害彼此,發生事情一定會把自己的背交付給身後那信任的十一人。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1-7-24 19:22:07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4-試探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8-7 19:25 編輯

  「況且都已經認識我們這麼久了,你還沒習慣我們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將手裡的麵包最後一口咀嚼吞下,喬葛拿起一旁的水壺仰頭灌了一口,「我們就是這樣,相處習慣了。」

  「可是——」

  艾爾梅瑞蹙眉不是很認同,好人個性讓他有時候沒辦法漠視這樣的狀態,但話未說完喬葛就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唉呀綠葉,你別擔心啦!真有什麼事情審判會先阻止吧?」

  畢竟他們都知道寧願觸碰太陽騎士的逆麟也不要惹毛審判騎士,他們又不是理論派。

  如果雷瑟沒有出手,就代表還在可胡鬧的範圍內。

  「我們倆從小就這樣打打鬧鬧,要讓我們相親相愛,還不如要格里西亞學好劍術比較快。」說這番話同時喬葛也想到跟格里西亞互相說話輕柔細語,就忍不住打個冷顫。

  扮演就算了,來真的感覺他們倆自己都會先吐一回。

  喬葛的吐槽艾爾梅瑞也只能乾笑兩聲。誰都知道要讓格里西亞劍術上得了檯面……比登天還難。但現在這個據說劍術騎馬不行的人卻也是這個世界上某方面最強之人。

  能開這種外掛的也大概只有他了。

  想至此現場三人無例外地都是想著還好格里西亞是他們的兄弟,不是成為他的敵人真的太好了。

  差不多三人午餐吃完告一個段落,伊希嵐貼心地遞上已經沾濕的毛巾給艾爾梅瑞簡單整理,喬葛則是拍拍自己手掌上沾到的餅乾屑,起身後伸個懶腰,「走吧,我們差——」

  話剛要落下,三人立刻禁聲。手指動作頓了頓,喬葛回過頭假裝幫忙收拾東息,同時三個人用於餘光掃了掃四周。

  他們午餐的地點刻意挑在一片小山丘,四周圍繞著樹林。看似某方便是大辣辣地把自己的行蹤暴露,可實際上是因為在格里西亞身邊久了,他們有時候也學著走格里西亞那特殊的腦迴路思考。

  大搖大擺嶄露自己的位置,某方面不是弱雞就是真正的強者。而他們不弱,或許不像格里西亞一樣可以用魔法一檔百千,但卻也能起到威嚇作用。

  即便沒有格里西亞的感知,身為十二聖騎士長期下來培養的敏銳度讓他們知道現在在陰暗處有人正在窺伺。

  按兵不動是他們的下一步,因為他們不是來討伐,大動作只會打草驚蛇。

  幸虧他們本來就在光明神殿的教導下,學會控制自己的表情以及戴上面具,三個人將東西整理好後,目光對上不到一秒,便達成共識。

  他們早在一出城後就拿下光明神殿的標誌,避免太過張揚。如今被人盯上,他們僅僅是決定先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然後慢慢先遠離。等到對方放鬆警戒後再反追蹤。

  不動聲色地將武器備好在腰間,三人佯裝笑談下一個目標,確認方向後上馬腳往馬腹輕碰,馬蹄踏踏聲音帶著一點悠閒,他們就像是過路客一樣。

  但在別人眼中這短短的時間,身經百戰的他們早在腦海裡先閃過各種可能性以及應對方式,甚至可以說是在他們腦海中已經先有過各種雙方人馬戰起的場景。

  畢竟是盜賊團,就算他們三人不是婦孺,但被盯上錢財而被攻擊的機率也是很大。

  該慶幸的是這片山丘與樹林剛好不在三國管轄範圍,到時候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引起太多注目,某方面也是他們不用顧慮太多人們所加諸在他們身上的枷鎖。

  騎在馬上、微風吹來,好似愜意。他們先循了一處水源讓馬稍微解渴,隨後透過視線以外的五感觀察環境,馬背上的他們已多年的默契和無聲的語言傳睇彼此心中所想。

  艾爾梅瑞則是假藉環顧的模樣,以自己的視力找尋對我方有利的地點與方向。

  在綠葉騎士的目光暗示下,他們架馬併驅,朝了一個方向奔去。

  果不其然一入樹林,一支箭劃破空氣驚擾了馬隻,艾爾梅瑞與喬葛彼此對望一眼,他們拔出劍卻在不會暴露實力的狀況下對著周圍環境喊道:「誰!」

  刻意檔在伊希嵐身邊,看似保護實則誤導,果不其然幾支箭再度朝他們射來,他們穩住馬匹,打下那些看似朝向他們實際是測試他們的箭支。

  幾發箭後他們隨即感受到對方的人撤退。

  見狀喬葛下馬撿起剛剛被他們打落的工具,拿在手上端詳著。隨後回過頭對兩位夥伴揚眉,與他們之前所拿到的資料記載一樣,剛攻擊他們的人是盜賊團的機率八九不離十。

  早在出發前格里西亞便提醒過他們一次的任務對象應該有智囊,因為每一起案件的發生都是不同方式,但目的都是一個,人或財又或者雙者皆要。

  而且——想起出發前一晚在葉芽城發生的命案,當時的他們接獲消息時雷瑟是黑著臉回聖殿,在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巷子裡發現分屍,大量血液噴濺與斷肢落在現場,可卻沒有任何人發覺慘案發生時的狀況。

  就像是案發現場是突然出現。

  偏偏現場調查時沒有人提供什麼有實質性的消息,包含可疑人物或者死者的可能性。這讓案情陷入膠著,而雷瑟更是因為擔心所已請格里西亞運用他那些不見天日的人脈和方法幫忙查詢任何可能的相關性。

  最後他們透過疑點鎖定了此次的盜賊團。甚至他們懷疑有魔法師在裡頭,因此出發前格里西亞為他們三個人都備好了幾顆玫瑰珠,只要一有狀況捏破小的之後便可立即為他們修復身上的傷口,大的玫瑰珠則是會立即將他們的狀況回報給身在遠處的格里西亞,好讓聖殿可以立即為他們出兵。

  雖然拿到玫瑰珠的當下,喬葛滿滿的吐槽,他們大男人用這種女孩子東西幹麻。但吐槽歸吐槽,他也很清楚格里西亞是不會做出沒有用的東西。

  「走了?」在對方人馬退去後,伊希嵐才開口,他面色冷淡把被保護起來但同時也有權力的樣子演得十成十。

  艾爾梅瑞未將劍收回,他眨眨眼眼角朝了個方向瞥去,利用身子角度擋住自己的目光避免被發現,嘴上勾起弧度,語氣上帶著盡忠,「感覺上是的。」

  「嘖,小嘍囉而已。」喬葛碎嘴,他把劍收回劍鞘,「虛張聲勢。」

  聽言艾爾梅瑞苦笑,但也把手中的劍插回劍鞘中,他說:「別這樣,大……『喬』。凡是小心點為上策。」

  「拜託!」喬葛翻了個白眼,仗著反正郊外也沒人知道他是大地,需要結巴就直接把自己的個性坦蕩蕩地擺出來,「是你太過小心了好嗎?艾梅。」

  殊不知當喬葛說出最後一個詞彙時,卻讓好人的笑臉摻上一點「好可怕的人」影子,艾爾梅瑞二話不說直接拿起背後的弓,拉弓對象朝向眼前的夥伴,他微笑,「喬,你再說一次『我的名字』。」

  要知道他艾爾梅瑞並不喜歡被亂取綽號,尤其是「艾梅」和「草莓」,如果不是因為取這個暱稱的人是絕對不能動而且他也動不了的對象,不然早在很久以前他就會讓格里西亞知道亂取綽號的下場。

  「……艾爾。」面對好可怕的人,就算是喬葛也不敢多說些什麼。要知道好可怕的人面帶笑容,但會對自己做什麼事情不知道,尤其那張笑容讓他從骨子裡發冷,不得忽略。

  輕咳一聲,喬葛看像一旁的伊希嵐,他要剛口:「稀——」一記冷眼便射向他,很明顯地是在告知他,敢學格里西亞亂叫綽號,就有得他好看。

  「——小少爺。」喬葛摸摸鼻子,他相信就算他會架大地之盾,眼前兩個人絕對也會讓他體會到什麼是光明神的仁慈,「我們趕緊趕路吧,找個地方紮營吧。」

  語落兩人便皆看向艾爾梅瑞,收起弓箭後艾爾梅瑞眨眨眼,隨後手指往一個方向指去,「那我們走這邊?感覺再往裡面走滿暗的,如果又被攻擊迷路就不好了。」

  「我不同意。我們又沒有要傷害別人,憑咱們的實力也不用怕那些躲在暗處之人吧?」喬葛環胸挑眉,聲音故意稍稍放大,語氣微揚刻意在三人之間製造敵對、挑人戰場,「為什麼還要刻意繞遠路?了不起來一個打一個,來兩人揍兩人,來一打滅一打!」

  「……小少爺怎麼想呢?」艾爾梅瑞望著喬葛如此投入演戲之中,頓時之間不知如何吐槽,怎麼總覺得這種話從一個長期待在聖殿長大的十二聖騎士口中說出來,就是很彆扭。

  伊希嵐淡淡地瞅了喬葛一眼,但眼神裡頭很明顯出賣自己的心緒。

  光講出這番話的喬葛,眼底就有種尷尬感。嘆了口氣,伊希嵐開口:「我聽艾爾的。」

  見狀艾爾梅瑞手握拳,做了一個加油實則是開心的動作,含笑望一眼那暗暗鬆一口氣的喬葛,他說:「看吧!小少爺也贊成我說的話。」

  「去你的。」喬葛一臉不悅,但也只能跟著另外兩個人一起走,一路上他擺著一張臭臉嘴裡碎碎念著旁人聽不懂的碎語。

  很明顯的喬葛心情很差,面對艾爾梅瑞的問話也絲毫一點搭理都沒有。

  最後是伊希嵐本來就漠然的表情出現了一點不耐,他回過頭望著那擺明就是不合群故意找碴的喬葛,語氣微慍,「好了,喬。」說這番話的伊希嵐眉頭微蹙。

  面對伊希嵐的輕斥,喬葛臉上出現不滿。

  「這趟出來不是來玩的。」伊希嵐默默地說,望著喬葛停語眉間微攏的距離緩緩舒展開來,「不能胡鬧。」

  聽見這番話喬葛直接變臉,但又礙於自己面子只好直接臉色難看的雙手握拳並且別過頭。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21-7-24 21:25: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感覺喬葛蠻孩子氣的,踩到其他人的雷點不說,連不開心也直接表現出來,嘛!格里西亞也不遑多讓就是了(∩▽∩),是說已經很久沒看吾命了,這篇好好看!雪晨太太好久不見了。

點評

謝謝喜歡,還請繼續看下去。  發表於 2021-7-31 21: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21-7-25 00:18:05 | 只看該作者
雪晨太太寫得好好~大地是在演戲吧?一個少爺和兩個護衛出行還意見不合,其中一個護衛還對少爺不太服氣的樣子,可能可以給盜賊團一種他們很好對付的錯覺?

點評

哈哈哈,謝謝喜歡。  發表於 2021-7-31 21: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1-7-31 21:33:18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5-暗處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8-7 19:25 編輯


  三人騎馬朝著一個方向進行,旅程中伊希嵐會不斷與艾爾梅瑞確認方向是否正確,相比之下喬葛倒是很明顯被人忽略了。

  大概又過了一個時辰,他們來到在樹林裡頭發現了花原,奼紫嫣紅一片,四周沒什麼遮蔽物,某方面雖然看起來不安全,但是理由與先前一樣,有時候看起來最不安全的地方最安全,反之亦是。

  伊希嵐拉了拉牽繩,馬因制約而停下繼續往前的步伐,隨之另外兩個人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情。艾爾梅瑞與伊希嵐對看一眼隨後下馬,他們環顧一下四周圍,確認場地的寬敞、確認紮營的地點、確認附近的安危,兩個人不斷透過眼神跟手勢還有精簡的字句討論著。

  抓抓腦袋,喬葛面上滿滿的不耐煩,相比艾爾梅瑞和伊希嵐的熱絡,他選擇讓馬漫步在四周,無所事事、吊兒郎當。

  紅色、紫色、粉色等花朵隨風輕晃,看似美麗卻又有種說不上來的妖異,喬葛盯著這片花原,眼睛微瞇他感受到在風輕撫時空氣中會漫著一股淡淡的香氣,有點甜、若有似無,就像是帶著果香的蜂蜜,不經意時清爽卻又泛著糖味,刻意時卻又好像沒有這般味道。

  看似沒什麼,卻讓聖光位居第二名的喬葛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發悚。

  不是害怕,而是不想太過靠近。

  「我們就在這邊紮營吧。」

  伊希嵐的聲音拉回了喬葛獨自飛走的思緒,當喬葛回過頭與兩位對望,幾秒後喬葛說道:「我不要。」

  見兩人眉頭輕蹙,喬葛一臉嫌棄,微瞇起眼的他皺了皺鼻子,「我才不要待在這種女人覺得夢幻的地方,怪噁心的。」語畢還打個冷顫、搓搓臂膀,「雞皮疙瘩掉滿地。」

  輕聲嘆息自艾爾梅瑞唇瓣吐出,喬葛將目光放回伊希嵐臉上,只見對方雖然面無表情,但卻也直直睇著眼前未參與討論的人,眼裡的冷光讓人不寒而慄。

  「喬,你不覺得你有點過火了?」末了伊希嵐開口,話語雖淡然卻讓人感受得出來,冰塊的背後是怒火在慢慢燃燒,「平時就算了,如今這種狀況你還是選擇堅持己見?」

  「小少爺,你總是這麼偏袒艾爾。」面對伊希嵐的詢問,喬葛垂下眼簾輕語,「你怎麼不說你的偏愛太過分了?」

  他的話雖然也沒什麼起伏,卻宛如一根銀針刺人且尖銳,輕輕一碰便能刺破微薄的皮膚,使其滲出鮮豔的絳紅。

  「喬,你怎麼可以這麼說?」聽見這般低語,伊希嵐眉間距離縮短了些,艾爾梅瑞則是趕緊出聲讓自己的聲音成為停損點。

  但卻是換來喬葛的控訴,那聲音帶著濃濃不滿與忌妒,喬葛就像是要不到糖般的孩子指責著眼前的兩人,「我有說錯嗎?難道沒有嗎?不管做什麼事情小少爺永遠只聽艾爾的話,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您還要挑我一同前行?」

  也許是因為話說出口了有個宣洩,喬葛的語氣開始上揚,眼裡的挫折與控訴也越來越濃厚,「您大可挑其他護衛,沒有必要旅途之中將我排除在外。」

  面對稍稍失去理智狀態的喬葛,伊希嵐眼裡有著失望,他輕輕拉起馬繩讓馬轉個方向,以背對喬葛表達自己的意思。

  見到這番動作,艾爾梅瑞眉眼間流露擔憂,果不其然喬葛雙拳緊握,憤怒直奔眼底,「行!你想拆伙是吧?」他往旁邊啐了一口,「道不同,不相為謀!」

  語落他架馬離去,直奔另一個方向。

  見樣艾爾梅瑞慌了,他喊:「等等!喬!」他想跟上,但是另一道聲音卻又阻止了他,伊希嵐有些失望地睞著那丟下同伴不理會的友人,嘆了口氣搖搖頭。

  「可是小少爺——」

  「別理他,想通了自會回來。」收回目光,伊希嵐下了另一個指令,「我們先整理好晚上的吃跟住。」

  面對兩個吵架的人,艾爾梅瑞夾在兩者之間,有些為難。

  他想追喬葛,卻又不能放伊希嵐一個人;可留下來那喬葛怎麼辦?

  最後艾爾梅瑞無奈選擇先留下,他們紮營、在附近找了水源、打獵剝皮烹煮,還要避免野獸因為聞香而來。

  夜裡坐在營火前,時不時將撿來的樹枝往裏頭丟,啪搭啪搭聲隨著樹枝碳化化作簍火,艾爾梅瑞望著坐在自己對面,冰冷的線條在火光下變得柔和,眼光悠悠。

  「小少爺,喬他……真不是故意的。」艾爾梅瑞斟酌著用詞,他偏頭回想一下自己從小跟喬葛在聖殿裡頭的相處模式,「喬他——本來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他還是願受規矩束縛。他本性真的不壞,真的。」

  「我知道,但那不是可以成為他現在肆意的理由。」又拿了一支細枝丟入火中,萬籟俱寂只有他們營火的燃聲與小小火光在這一大片的黑暗之中,「我們在任務中。」伊希嵐抬眸,眼底映照的是火的暖光與那若隱若現的對方倒影,「不能忘記身分。」

  艾爾梅瑞緩緩眨了兩下眼,最後斂下眼簾,他長吁一口氣後嘴角微微上揚,「小少爺說的是。」

  不管他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遺忘身分,比起意氣用事他們更要注意自己是誰,他們每一個抉擇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因為他們不只是騎士、還是十二聖騎士,更是一個成年人,很多事情不是只要情緒宣洩就可以。

  啪搭。火堆燃燒的聲音,艾爾梅瑞與伊希嵐微微側耳,不用太多言語即可明瞭兩人心中所想的是一樣的。

  「明天再去找喬。」斜睨樹林深處某個方向,伊希嵐輕語。

  艾爾梅瑞嶄露笑容,他點頭並雙手扶膝起身,將兩人的睡袋鋪整好後開口,「小少爺、夜深了,我們先休息吧。」

  躺進睡袋後,他們望著夜空中點點星光,如果火光熄滅他們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漂亮的景色,在寧靜的夜晚中聽著自然的絮語,倒也在這段旅程中增添了一點愜意。



  隔天伊希嵐是在陽光的溫柔呼喚下緩緩睜開眼睛,他眨了眨眼斜睨一眼旁邊,然後深嘆一口氣。

  這時候腦海裡出現的是格里西亞那璀璨的笑容,有時候真的比起清晨的雨露和曙光還要讓他們打從心底習慣。

  如果今天他是在花團簇擁下,被這自然風光喚醒時可以映入眼簾便是令人驚豔的景色,那他會很開心的。

  但此時此刻伊希嵐緩緩撐起身子,看向四周。

  他能感覺到藏匿在陰暗之中的氣息,而此時此刻只有他一人。

  艾爾梅瑞不知到了哪裡。

  不動聲色的起身將行李收好,他沒有讓早已包圍住他的勢力發現他早已查覺。

  他慢條斯理、直到躲在暗處的勢力也已蠢蠢欲動,伊希嵐才手掌一揮,冰柱出現逼迫那些暗處之人,同時他也讓冰封住了幾名剛剛探查到的據點那些蟲子的腳,限制住他們的行動能力。

  可伊希嵐不打算暴露太多能力,他好整以暇地掃過已經拔出武器聚集在他周圍的人。

  看著這些人手中的攻擊用具,長期跟在審判騎士身邊的寒冰騎士自然馬上就能在腦海裡確認這些人、便是他們的調查目標。

  「小美人,你家兩位下屬就這麼把你丟在這邊,很危險呢!」獐頭鼠目眼裡閃過不懷好意提出來的話語讓伊希嵐很是噁心,他雖面無表情但眼神也沒有兄弟們熟悉的溫度。

  「你那個啥……綠色頭髮的那個,去找他的喬了。你這個小少爺就被人這樣遺棄在這邊,不如跟著哥哥們去享樂?」

  面對這些邀請伊希嵐直接當耳邊風,但腦海裡卻也感到疑惑,如果這種盜賊團想販賣人口,依照這樣的方法應該不太容易拐到人,除非強行綁走。

  但他們也看過資料裡面雖然大部分是女人、小孩,可也有少部分是富家子弟,後者這樣類型的大多出門一定身邊會有護衛,不可能每家護衛都跟他們現在這樣的狀況。

  這種小蝦米角色會讓一般的護衛沒辦法防備嗎?

  留了些心思,伊希嵐睞一眼在場之人,手握腰間的劍,進入防衛模式。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1-8-7 19:24:48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6-花火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8-7 19:26 編輯

  說真的伊希嵐面對這些人,看似人多但毫不畏懼,更甚至在邊應對時他感覺這些人沒有團結感,反而是參差不齊。

  不管在怎麼差的盜賊團,一定都會有默契,不然容易瓦解。可這群人比起紀錄上的賊人們,更像是一群匹夫聚集在一起,然後拿著亂棍攻擊人,他們勝不過勝在人多。

  以劍柄往朝自己這邊奔跑而來的人頭一敲,伊希嵐往上一跳藉著前仆後繼的人當作墊腳,手掌一撐輕鬆躲過攻擊,且還跳出了包圍。

  側身望著那些疊羅漢,伊希嵐手一揮以冰包裹住限制住他們的活動,他並未打算取他們的生命,但卻覺得這種兵心也太過散漫了吧?

  又躲過了幾個人的攻擊,伊希嵐面無表情應戰,面對那些大力襲擊,他輕鬆化解、借力使力化解甚至反壓制。

  同時腦海裡轉著,面對自己人的冰封這些人絲毫沒有情緒上的大起大落,除非是訓練良好的軍心、死侍,不然就是臨時組團起來的軍團。

  因為就算是他們十二聖騎士如果有兄弟被怎麼了,就算面上在冷靜一定也會有情緒浮動。 

  「還在發呆嗎?」聲音從身後突襲,伊希嵐意識到時眉頭一皺,自己分心太過頭,居然一時不察身後有人,他回過頭見那把重劍就要落下,他只能舉起自己的寒冰神劍打算硬擋。

  咻——咻——

  幾枝箭直直從一旁的樹林射出,尖端直接沒入壯漢身體,其中一枝甚至直接穿透過頸部的皮膚,結束了攻擊者的性命。

  伊希嵐只能愣然地望著眼前的攻擊者在自己面前倒下,又是幾發箭出現其他人見狀趕緊撤退,其中有幾個人在逃跑路途中仍然中箭倒地,哀嚎聲遍起。

  伊希嵐握緊寒冰神劍,但他緩緩垂下雙手,寒冰神劍並未擋在眼前。他望著倒下之人身上的箭羽,他知道這不是出自於艾爾梅瑞。

  他們是十二聖騎,在光明神下奉獻自己的青春與生命,在尚未退位前都有光明神的庇護,因此即便他們在怎麼收斂,他們所持有的東西一定都還是會有很淡很淡的光明屬性。

  而且就格里西亞的轉述,他們每個人身上的光明屬性又都還會因為自身原因而有所不同。

  伊希嵐將這解讀為即便用同一塊肥皂,在每個人身上味道還是會有些微不一樣的概念。

  微瞇起眼伊希嵐沒有馬上做反擊,但他也沒因此放下戒心。如果盜賊團這麼容易被滅,那就不會被三國通緝甚至委託到他們光明神殿這邊。

  事出必有因,絕對有蹊翹。

  地上的人已死透,被箭弄傷的人也在幾分鐘後聲音逐漸停損,伊希嵐輕輕閉上眼,無聲嘆息後回過身,他看到樹林裡有個人舉著弓,見剩下他一人後勾起嘴角,緩緩走出黑暗。

  「多謝閣下出手相救。」伊希嵐薄唇微啟,但他沒有上前也沒有套近乎,只是淡淡地像是描述一件事情。

  倒是對方揚著第一眼如綠葉騎士親和力高的微笑,踏著步伐走近伊希嵐,腳步輕巧沒有聲音如貓一般,啟口的聲音低柔溫和讓人不自覺的放鬆警戒,「沒事吧。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

  偏過頭伊希嵐反問,「這些人是……?」箭沒入的傷口附近皮膚發紫、連同血液也發黑,伊希嵐輕蹙眉頭。身為騎士手上沒沾染鮮血是不可能,但臣服於光明神下的他們,還是能盡量避免取人性命就避免。

  「是經常在這附近攻擊旅人們的盜賊喔。」弓箭手笑咪咪地說,他雙手置於背後,但目光卻沒有離開過伊希嵐。

  餘光掃了一眼對方,伊希嵐注意到幸運躲過這弓箭攻擊卻因為他的魔法而動彈不得的人面對此人,似乎有隱隱的畏懼。

  眼睛緩緩眨了兩下,伊希嵐等待著對方下一句。

  「你一個人在這邊很危險,不如先跟我一起走?至少有個保障。」

  「我如何信你?」對方的邀約伊希嵐無聲嘆了口氣,開口反問。對方的誘惑著實誘人,對於老弱婦孺很是有用,但對那些富家子弟跟一旁的家衛如何能成呢?

  只見對方輕笑,右手從背後遞上前,掌心朝上,「閣下說笑了,我一個弓箭手不擅近戰,如何對您產生威脅性?」

  伊希嵐緩緩闔上眼,再次睜開眼時就像是已然相信對方,眼見對方眼裡閃過一丁竊喜,伊希嵐驀地往後退一步,隨後幾支箭落下,逼得對方離他遠一點。

  熟悉的光屬性,伊希嵐眼底揚起了淡淡笑意,風輕輕撫來、有些長的髮絲隨風輕晃,伊希嵐順著箭發射而來的方向側睨過去。

  弓箭手一見有人攻擊,拿起弓箭就要反擊,但又被幾支箭所干擾。

  見狀只好將矛頭轉向伊希嵐,軟的不行就要來硬的,殊不知當發出去的箭就要碰到伊希嵐的攻擊範圍時,透明強盾頓時出現,箭頭因碰到硬物而轉個方向直接落下。

  從樹上跳下來,艾爾梅瑞同樣舉起弓箭,從「好人」變成「好可怕的人」,眼神充滿殺氣望著眼前之人。

  猛然間不知名的恐懼籠罩,伊希嵐與艾爾梅瑞猛地瞪大眼睛,心臟就像是被人用力揪住,那是恐懼掌控人心手段,心臟會為了能夠運作而加大力道,讓血量與氧氣可以供給給全身。

  強大的精神力像大掌一樣,讓艾爾梅瑞與伊希嵐忍不住地單腳跪地,反而對方弓箭手看起來一點事情也沒有。

  「呵。早點乖乖跟我走,不就沒事了?」弓箭手此時眼裡滿是幽暗,他一步一步靠近伊希嵐與艾爾梅瑞,兩個人咬牙頂著巨大的震懾力,死死瞪著那嘴角揚起惡意,卻絲毫無法反抗。

  他們知道此人背後有魔法師,如同格里西亞。不!身為太陽騎士長、他們頭頭的格里西亞即便今天在釋放自己的威嚴,也不屑用這種鎮壓爆君模式,逼人臣服。

  就算有些不光采的手段,但是他真正讓人服從原因是因為他的魅力、自信與眼界,而非他可以讓人恐懼。

  兀然一旁的花開始冒出火,一朵、兩朵、很快的整片花原陷入火海,但四周圍不但沒有燒焦與火烤味,反而在花被燃燒後空氣瀰漫出一種甜膩到說不出話來的香氣,但卻香到讓人厭惡、噁心。

  不同於甜品,那是一種竄入鼻腔後會讓人暈眩並且難以控制的無力。

  鼻腔發疼、力氣抽盡,兩個人只能趴在地上,盡其所能地不讓自己失去意識。

  強盾再次出現,若隱若現五秒後開始具現化,牢牢地將艾爾梅瑞與伊希嵐籠罩住。

  一個人影緩緩從草叢裡步出,他一步一步上前,每踏出一步、花瓣便會隨著高溫與氣流往上飄揚,他的動作看似絲毫不受壓力影響,他舉起自己手中的劍,劍端指著眼前還佇立的人,空氣中的火光閃著妖異,甜膩隨著火光的熱度與風的帶動冉冉上升,味道越來越濃厚。

  趴在地上,伊希嵐與艾爾梅瑞輕喘過後餘光掃向來者,艾爾梅瑞眼裡露出了安心、伊希嵐則是輕勾嘴角。

  「你、不是已經——」

  但話還未說完,喬葛腳下一個用力,直接衝到對方面前,舉起劍便是一波攻擊,見狀對方硬生生地躲過,狼狽地臉上被劃出一道血痕。弓箭手著急地壓住自己的臉,神情上閃過一絲驚慌,但喬葛並未讓對方有太多反應的時間,他的所有動作都顯現著他只想速戰速決。

  當他來到對方面前,又要一劍揮下時,空氣中一個震動,眨眼間喬葛直接被震出以弓箭手為圓心半徑一百公尺,狠狠撞到後方的大樹後才停下。

  「『喬!』」雖然被壓制住,但趴在地上的兩人仍心繫著還在戰鬥的伙伴,當親眼看到喬葛因背直接撞上大樹而吐出一口血時,兩人心都被吊了起來。

  而原先的弓箭手則是從原來的地方消失,也是在那時空氣中的壓力消逝。一解開禁錮伊希嵐立刻凝結出大塊的冰滅火,兩人趕緊起身跑向喬葛身邊。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21-8-14 20:16:05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7-歸來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1-22 09:38 編輯

  「該死,被他們跑了。」咳了幾聲,喬葛咬牙氣呼呼地說。他壓著自己胸口,大口呼吸著。

  周圍瀰漫著的那種如糖絲般甜膩的味道早已隨著冰塊的出現火滅掉後,逐漸散去。因為大地之盾的保護關係,伊希嵐他們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但相比之下喬葛身上卻不僅僅有火燒痕跡、加上重擊跟空氣中那不知名的氣味,狀態並非很好。

  捏破兩顆玫瑰珠喬葛才明顯緩了過來,艾爾梅瑞眼見對方沒事後紅了眼眶,「大地你別這樣亂來好不好?」

  剛剛空氣中的震懾精神力雖然沒有太陽成為魔王大,但要抵抗也要耗費很多力氣,更別說還有空氣中那詭異的氣味,身為僅次於太陽騎士長光屬性的大地騎士在這部分互許抵抗能力比他們好,但他們也很清楚為何喬葛剛剛會明顯心急地想要趕快處理掉對方。

  對方幫他們倆架設大地之盾後,已經是極限,面對對方根本是硬撐。

  「也不知道那奇怪的味道會不會有後遺症?」他們受光明神的眷屬雖然不到百毒不侵,但一些毒性對他們來說其實身體很快就會排除。

  但剛剛那種說不上來的香味,他們無法肯定到底會不會有後遺症,畢竟誰也不敢拿自己的身體做打賭。

  深呼吸一口氣,喬葛頭往後靠著樹幹,他勾起嘴角說:「我沒事,真的。綠葉你太過緊張了。」

  「不管怎麼樣,小心為上策。」伊希嵐如此說,靜默數秒後他又開口,「謝謝你,大地。」

  聽言喬葛笑了,他揮揮手隨後一手撐著膝蓋便要站起來,「兄弟,你也太當真了吧?不過是一場戲而已。」

  話語間是他們對彼此的信任,眼神間的交流是他們的傳遞,當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引誘出隱藏在黑暗深處的老鼠,不是嗎?

  順著對方的動作,伊希嵐扶住喬葛讓對方可以把一些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艾爾梅瑞則是手虛空的護在喬葛面前,擔心對方一個踉蹌跌倒加重傷口。

  「話不是這麼說。」伊希嵐搖搖頭,他鄭重地望進喬葛眼裡滿是認真,「若不是你、我跟綠葉可能不會只是輕傷。」

  大地之盾幫他們杜絕了大部分的詭異氣味,所以他們才能在很快的時間恢復行動,僅僅一點點他們就感到四肢無力,誰能清楚吸多一點是不是就會直接暈厥。

  「總之我們先回聖殿讓教皇和太陽看看。」艾爾梅瑞提議,說完同時吹響了口哨,讓在附近溜搭的馬兒趕來,等待的時刻喬葛藉由他們的力量站好,調了夏內息與光屬性,剩下的那一丁點不適感便消失的七七八八。

  「別麻煩格里西亞那傢伙了。我現在體內的光屬性都比他還高。」撇撇嘴、擺擺手,喬葛動動肩膀、轉轉脖子,確認自己的狀態沒問題,同時也證明給那兩個操心得像老媽子的同伴們,「我真沒事。不得不說太陽給的玫瑰珠很有效。」

  按住自己的左肩,喬葛轉轉手臂,兩手一攤臉上寫滿無奈,「你們看,真的沒事。」而且他自己也有大概感覺一下,身體也沒有受到太多氣味影響,「真的是你們想多了。」

  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勞師動眾麻煩那金燦燦的男人,喔不!現在要說白花花的男人。

  他倒覺得忙錄完後找個女人進房還比較實在,想到出發前格里西亞的阻撓,喬葛就氣得牙癢癢。

  「可是——」艾爾梅瑞還想說些什麼,伊希嵐眼裡也充斥著想要開口勸勸喬葛,不過對方拒絕得很徹底。

  「沒什麼好可是的,沒必要為了這點事情就勞師動眾。況且回到聖殿報告時,真有狀況自然會抓去治療,別瞎操心。」同時他不忘在心裡補充,女人身上有時候都會一個不小心有傷,更何況他們男人還是騎士經常在外面奔波,真怎麼了也正常吧?

  想想前太陽騎士長的事蹟,自己單身挑了賊團,雖然不死但也沒有半殘,現在不也還跟那名黑暗精靈四處旅遊。

  「大地……」

  不過顯然地旁邊兩人不這麼認為,喬葛只能掙脫兩人的攙扶,「讓太陽好好休息啦!」

  這兩個老媽子還真的是一擔心起來就沒完沒了,喬葛內心腹誹著。也不想想他們距離釋放黑暗力量才多久,格里西亞的身體需要一點修復期,況且他現在聖光能力比對方強,那傢伙幫他有何用處?還不如替他端茶倒水然後別來打擾他還比較有用。

  果不其然這樣說之後,兩個媽媽型伙伴頓時無聲。幾秒後兩道沉重嘆息也代表著他們的同意。

  大地的堅持與大家對於太陽的擔憂,最後妥協成「在跟教皇報告中,如果被發現有什麼狀況需要接受治療」。

  不過大部分的東西都燒毀在剛剛的大火中,三人佇立許久最後只能拾取一些殘灰,而後駕馬回到聖殿。

  許是因為比預計的天數還要還要短很多,當他們回到聖殿時,還嚇了同伴一跳,尤其他們身上的衣物還有殘留一番激戰的痕跡,即便玫瑰珠可以治療好他們身上的傷口,卻仍然無法修補好因為與他人對峙時意外劃開的破洞。

  本來三人風塵僕僕地歸來後是打算直接到教皇的書房,但因礙於周遭人的驚恐目光,他們三人為了維護好表面,還是選擇回到房內,至少先簡單洗把臉並換成較為舒適的衣物。

  不過因為因他仨回來真的是很突如其來,沒多久就引起了一波討論,若不是因為言語的傳遞速度很快,直接驚動審判騎士長與太陽騎士長,雙雙派遣副隊長稍微平息聖殿內的那些傳語,恐怕到最後三人的十二聖騎士應有的形象直接被那些流言給掃地。

  當他們三個人在教皇書房前集合推開門時,裡頭除了教皇還有他們兩位龍頭。

  璀璨笑容與冰冷面癱同時回眸,他們對歸來的同伴輕輕頷首,表示著他們的歡迎。

  「光明神仁慈之下,溫暖揮灑於大地,三位兄弟歸來太陽倍感開心。」唇瓣微啟一連串光明詞彙如歌聲流淌而出,直至門關上、其他祭司都退出空間,格里西亞才褪去讓臉變得僵硬的笑容,他揉揉兩頰爾後長吁一口氣,可眼角餘光仍停留在剛回來的三人身上。

  「你們碰到什麼事情?」低音嗓一出聲帶的是對於兄弟們的關心,同時眼眸快速掃過三個人的身體,但因為玫瑰珠治療關係加上已換了衣物,無法辨別他們在回來之前到底遇到了什麼。

  「遇到盜賊團的人。」艾爾梅瑞先開口,他沒有立即說明發生什麼事情,反而還是選擇先說大地在任務過程中有受重傷,雖外表看似好得七七八八,但仍然擔心是否真全都治好。

  喬葛都還來不及說聲沒事,教皇一個眼神就讓本想親自出馬的格里西亞被雷瑟按住,彈指剎那門外的祭司便推門而入。他們輕輕彎腰表示地位上的尊重,但掌心向上指尖朝的方向卻是一旁的小房間,不容拒絕。

  「大地兄弟,此次出去一趟想必即便在光明神的庇佑之下,仍非很是順遂。教皇陛下與太陽還有其他兄弟們聆聽光明神的耳語,得知大地兄弟的英勇事蹟,雖與有榮焉卻也擔憂你的身子,因此懇請教皇陛下給予協助,確認大地兄弟的狀況,以確認安危。」

  走上前,格里西亞輕推一把喬葛的背,他望向祭司語氣輕柔,「在光明神的照耀下,祭司們的關切如溫暖日光,想必大地兄弟定也能體會。」

  但並非長期在格里西亞身邊,聽不太懂那一長串光明神語,希歐也不在現場,艾爾梅瑞只好充當翻譯,他輕咳:「太陽的意思是大地就交給你們了。」

  「還請放心,我們不過是簡單檢查一下。也請寒冰騎士與綠葉騎士一同接受檢查。」理解地點點頭,又望見了喬葛眼裡的心不甘情不願,祭司們輕笑回應。

  知道這是避免萬一,兩個人沒有多說什麼,跟在喬葛後頭。當他們先後離去時,格里西亞褪去臉上的假裝、面無表情。

  「太陽?」

  格里西亞轉過身,他走到沙發前坐下,雙手環胸腳一翹,所有的動作俐落卻又不失優雅。

  沉默幾秒,格里西亞抬頭對教皇說:「教皇,把聖殿裡對我的壓制先撤掉,行嗎?」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