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幽冥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放過我,好嗎?

[複製鏈接]
71#
發表於 2020-9-6 22:58:53 | 只看該作者
夜幽冥 發表於 2020-9-1 16:00
-9.重新出發(( 結局2

     辛西亞手捧鮮花,獨自一人來到西之丘。

或許會渴望回到昔日,但又有誰能真正地放下所有傷痕呢

痛得太深了,就算試著跨越,不知何時會被曾經的裂縫絆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2#
 樓主| 發表於 2020-9-9 14:02:27 | 只看該作者
子燕 發表於 2020-9-6 22:58
或許會渴望回到昔日,但又有誰能真正地放下所有傷痕呢

痛得太深了,就算試著跨越,不知何時會被曾經的裂 ...

心中的傷疤或ˋ許會隨時間慢慢淡化,卻不會消失
就算刻意隱藏,傷口仍舊存在
沒有誰能真的不去計較這些,痛得越撕心裂肺,雙方的隔閡越深
只能努力的不讓裂痕阻礙在你我之間

點評

努力之後,依然無法跨越的話,只能算緣分盡了....  發表於 2020-9-9 17: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樓主| 發表於 2020-9-19 22:06:19 | 只看該作者
番外--戳破粉紅泡泡的後果

     這天褚冥漾來到無殿,和往常一樣窩在傘的懷裡吃點心,甜蜜的樣子任誰都不敢去打擾。

    「嗯~這個布丁好好吃~」

    「你喜歡就好。」傘勾起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傘,啊~」褚冥漾挖起一口布丁,往傘的嘴湊去。好東西就是要和戀人分享~

     張嘴吃下,傘微微皺起眉,「不甜。」

    「咦?怎麼可能?」褚冥漾又挖了一口,這是黑糖布丁啊!怎麼可能不甜?難不成傘其實比他還要嗜甜?

     褚冥漾剛把布丁送進嘴裡,還未吞下,傘便迅速的靠近,一手按著褚冥漾的後腦勺,一手扣著他的腰,低頭吻住那櫻桃小嘴,舌頭靈巧的將布丁帶到自己口中。

    「現在甜了。」  ((我好像把傘董寫崩了!?

     褚冥漾的臉瞬間爆紅,眼神胡亂飄著,就是不敢與傘對視,卻又撒嬌似的蹭了蹭傘的胸膛。

     然後……然後一隻手悄悄的抓住褚冥漾的後領,接著迅速將人提起後逃離現場,正沉浸在褚冥漾可愛表情下的傘只來得及聽到一句話:

    「小傘傘~小朋友我就先借走啦~」

     傘愣愣的看著吃到一半的布丁倒在他潔白的襯衫上,感受到懷中的溫暖消失,傘回過神,低氣壓瞬間擴散。

     好你個扇!給我等著!

     倒楣的鏡剛走進大廳,一陣寒風迎面而來,鏡抖了抖,默默的看著冰霜覆蓋所有傢俱。

     能惹到無殿的人不多,敢這麼做的更是少之又少,而能讓他們生氣的事也就那麼幾樣,尤其是傘,除了有關冰炎的事情外,就只有褚冥漾的事才會讓傘動怒……褚冥漾!

     他記得褚冥漾這幾天都待在無(傘的)殿(身邊),然而鏡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小妖師的身影,他相信褚冥漾不可能惹怒傘,而敢利用褚冥漾惹傘的大概只有一個人。

    「鏡,把扇那傢伙給我抓過來!」傘冰冷的字句證實了鏡的猜測。

     扇啊!你誰不惹偏偏惹傘……

     鏡費了一番功夫才在無殿某個庭園找到正在玩(欺負)小幻獸的扇。

    「扇,漾漾呢?」

     聽到鏡的聲音,扇停下手邊的工作,小幻獸朝鏡投了一個感激的眼神,一溜煙的跑走了。

    「小朋友去出任務囉~」好歹他是無殿的人,幫無殿做事很正常吧!

     鏡撫額,什麼時候不派任務,偏偏挑人家談情說愛的時候。

    「傘找你。」

     懶得跟她多說,鏡直接拎起扇的後領抓到傘的面前。

    「小傘傘你找我什麼事啊~?」

     扇仍是一臉玩笑,看得鏡倒抽一口氣,扇到底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

     鏡悄悄離開大廳,遠離風暴中心。

     在那之後的幾年內,原本就冷清的無殿顯得更加冰冷,即便是陽光照耀的地方也感覺不到溫暖,無論是幻獸還是什麼奇奇怪怪的物種全不見蹤影,若不是偶爾還能看見無殿三主或褚冥漾的身影,早被人誤以為是某個荒廢城鎮。

     冰炎來時險些以為來錯地方,周遭場景雖無絲毫改變,氣氛卻完全變了樣!

    「師父。」冰炎朝傘微微行禮。

    「嗯。」

     瞥了眼乖乖站在一旁的扇,冰炎雖然很高興她沒有捉弄自己,卻又不禁懷疑,這老太婆什麼然後這麼安份了?

     直到冰炎詢問完事情準備離開,扇才悄悄靠過去,這讓冰炎眼底閃過一絲精光,該來的終究躲不掉。

     誰知扇並沒有撲到冰炎身上,只是低聲說了句:「小傢伙,叫漾漾小朋友常來。」

     這讓冰炎更加不解,點了下頭便離開了,扇的反常也讓他有些不習慣。當然,聰明如他,離開後沒多久就把事情還原七八分了。

     天知道扇忍得多苦啊!要一貫活潑好動的她安安靜靜的待在一旁,簡直就是酷刑!

     一開始傘把她關進一間小黑屋,聽不到聲音看不到影像,法術也被禁止,完全壓抑住她的天性,這是對她來說最殘酷的懲罰,她還寧願被傘吊起來打,至少能看能聽,還能跟行刑人聊天。

     後來好不容易被放出來,卻發現他的玩具全被傘沒收了,抓來的小生物也全被放回去,無殿上上下下瀰漫一股低氣壓,害他連變個法術玩玩都不敢,而傘天天監視她的行蹤,根本不讓她離開無殿。

     直到某次褚冥漾到訪,扇才終於感覺到院子裡陽光的溫暖,一時的興奮讓詭計多端的他又一次打斷了沉浸在粉紅泡泡裡的兩人,然後又一次被關進小黑屋。

     當然,傘不會承認他「不小心」的「遺忘」了扇的存在,害得扇足足被關了一整年,幸好鏡還會大發慈悲的送點食物進去,否則在這不能使用法術的房間裡,扇早就餓死了。

     只是鏡從來不多留,放下東西便立刻離開,而且每兩三天才送一次餐,每次都只有麵包和一杯水,搞得扇到最後連抗議的力氣都沒有了。

     從此,什麼事都喜歡湊一腳,把事情搞得天翻地覆的她,只要看到傘和褚冥漾待在一起,她便會想辦法躲得老遠,就怕再一次惹禍上身。

     這時她才真正明白,什麼叫做「絕對不要打擾談戀愛的人」!

==============================================
哇嗚~終於寫完了~
開學後真的沒什麼時間,小夜都是抓零碎空檔寫的,更新速度非常緩慢,還請各位見諒((鞠躬
不過之前說要寫的番外不會少,雖然需要久一點的時間,但文章終究就會出現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4#
發表於 2020-9-20 01:32:46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XD,扇知錯了沒,打擾人談戀愛的下場,很恐怖的~~~

點評

扇:戲弄傘,可以!捉弄褚冥漾,可以!打擾他們談戀愛,絕對不行!  發表於 2020-9-20 14: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5#
發表於 2020-9-21 02:46:1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呀~~~是傘漾番外+///+。好甜,話說扇董事也是真敢在傘跟漾漾甜蜜時去打擾呀OxO.   不僅打擾還把漾漾給偷走,傘董事關一年都算輕了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樓主| 發表於 2020-9-21 16:27:46 | 只看該作者
兔皮卡 發表於 2020-9-21 02:46
呀~~~是傘漾番外+///+。好甜,話說扇董事也是真敢在傘跟漾漾甜蜜時去打擾呀OxO.   不僅打擾還把漾漾給 ...

扇董就是沒得到教訓前什麼事都敢做XD
小黑屋關一年,但把她困在無殿可不只一年呀~受到的精神壓力更不只一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樓主| 發表於 2020-9-26 16:06:34 | 只看該作者
接下來的番外是小夜試寫的你死我活環節(?),正文還要段時間,先放個預告~

番外之漾漾的大魔王之路-序

    「放過我,好嗎?」

     蒼涼的語句讓他的朋友們放棄了希望,這是他想要的結局,他不想再恨了。

     但是為什麼,心中的怒火無法退去呢?

     褚冥漾抬頭看著天空,勾起了一抹陰險的笑。

    「你們不要後悔喲。」

     他想起了,冰與炎的殿下剛剛說過一句話:

     你可以再找我們報仇沒關係,我們不會怪你。

    「學長,為你自己說過的話付出代價吧!」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他好像真的變邪惡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
 樓主| 發表於 2020-10-19 16:42:04 | 只看該作者
小夜終於把文生出來了((感動~
這一系列主要是小夜試寫的殺得你死我活(?)情節
然後然後,因為最近越來越忙+靈感君離家出走,所以小夜寫到後來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在寫什麼ww
不嫌棄再往下看吧~~歡迎提出建議
===============================================

番外之漾漾的大魔王之路--1.狐妖

     精靈,主宰白色的世界,號令光明。

     妖師,掌握黑色的世界,傾聽暗夜。

     妖師先天能力者,是夜之主,是黑的王。



     褚冥漾冷著臉打掃墓園,散發出的氣場讓人不敢接近。

     公會應該會後悔當初留他這麼一個活口吧,如今他要讓整個守世界知道,妖師是黑色種族的王,不是他們隨隨便便可以踩在腳下的東西!

     縱使他是無殿的人,若他真的想做什麼,無法插手世事的三主終究不能拿他怎麼樣。

    「安地爾,你今天『又』放假嗎?」語氣冰冷,難掩嫌棄,褚冥漾直接將手中的掃把往旁邊丟去。

    「哇喔,這麼不歡迎我啊?」輕鬆側身閃過掃把,安地爾站在原地,並沒有試圖接近褚冥漾。

    「璃,送客!」

    「好~」從旁跳出一個小正太,眼睛直勾勾的看著安地爾。

    「狐妖?凡斯的後代,你藏了很有趣的東西呢~」看著小正太頭上萌感十足的耳朵和晃來晃去的尾巴,安地爾挑了挑眉。

    「?」

    「……你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就把他收了吧?」

     確實是這樣沒錯,褚冥漾聳聳肩,這個小狐妖某天不小心闖進西之丘,說是和父母已經失散多年,褚冥漾只是看他可憐,無依無靠,留他下來而已。

    「……狐妖的力量很強大,僅僅一隻就能與鬼王抗衡,但傳說早已絕種,公會一直都在尋找他們。你們一個是公會頭號通緝犯,一個是公會最想要的寶物,這組合真是絕了。」安地爾玩味的笑著。「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璃苑喔!冥哥哥幫我取的~」

    「璃苑?璃苑……離怨?凡斯的後代……」

     安地爾話未完,褚冥漾便打斷他:「璃,我告訴你的第一條法則是什麼?」

    「看到藍色咖啡味的變態蟑螂要立刻打死~」

    「那現在該怎麼做,你知道吧?」

     璃苑原地轉了一圈,瞬間變成一隻毛茸茸的白色九尾狐,任誰都會有想把他抱在懷裡的衝動。

     如果忽略那雙充滿殺氣的眼睛的話。

    「唉等等等,我不是來找打的!」安地爾舉手投降,他還沒來得及吐槽那詭異的稱呼呢!「我是來投靠你的!」

    「……你說什麼?」

     安地爾笑了下,他就知道這句話有用,「你先讓璃苑小朋友把力量收起來。」他可沒閒到去跟一隻火力全開的狐妖作對。

     見璃苑乖乖變回人形回到褚冥漾身邊,安地爾才開口:「我在耶呂身邊待膩了,換個人效忠唄。你不是想復仇嗎?」

    「你幹嘛不自己當王?」他已經不想知道安地爾從哪得到消息知道他要復仇的了。

    「嫌麻煩。」

    「……我不要。」隨隨便便換主子的人,留在身邊不就是顆不定時炸彈?

    「你沒得選~」不管褚冥漾願不願意,這個地方他待定了!

     褚冥漾懶得理他,轉身進屋,倒也沒叫璃苑趕走安地爾。

     之後,在安地爾的幫助下,褚冥漾先後滅了耶呂和景羅天,但他只躲在暗處,有必要時才出手,大多是讓璃苑出面解決。

     主角總是要最後登場才有驚喜感嘛!

     一次消失兩大鬼王,自然會引來公會的重視,他們將安裝在獄界為數不多影像球調出,卻發現他們滿世界尋找的狐妖就在眼前,欣喜的長老們立刻派人前往查探。

    「冰炎,你有什麼發現嗎?」夏碎問。

     探查一般是紅袍的工作,公會派冰炎和夏碎隨行,一方面是作探查小組的警衛,一方面則是希望他們能將狐妖帶回。

    「沒什麼特別的。」消滅鬼王的人收拾得很徹底,只能從現場殘留的一點力量感覺出兇手可能是一隻狐妖。

    「歲,你那邊呢?」

     千冬歲搖搖頭,他和幾名紅袍走遍了整個遺骸,除了大概能確定影像球中的狐妖是真的存在外,其餘一律不知。

     然後,千冬歲放出的法術捕捉到一絲熟悉的氣息,他臉色微微一變,悄悄移動到冰炎身邊。

    「冰炎學長。」

    「怎麼了?」

    「有米納斯和伊格爾特的氣息,非常淡,但確實存在。」

    「你的意思是褚也在這裡?」

    「也『曾經』在這裡,但是……」褚冥漾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影像球並沒有拍到他?他是和狐妖一起對抗鬼族,還是站在鬼族陣營與狐妖為敵?

    「別聲張。」冰炎冷著臉說道。

     最後,他們只回報公會,確實有狐妖現世。

     似乎是要應證他們的報告一般,接下來的幾個禮拜,許多地方都傳出有狐妖出現,也都有影像球和目擊者為證,這讓公會長老們更是想盡辦法要抓到狐妖,以免被其他有心人搶奪先機。

     與公會心急指數成正比的,是冰炎的煩躁,每當有狐妖的消息傳出,公會都會派冰炎和夏碎與調查小組一同前去,似乎是認為這樣能提升抓到狐妖的機率,但他們每次去都只能查出狐妖確實來過此地,其餘的什麼都沒有,這讓原本就沒什麼耐性的冰炎在撲空無數次後,心態已經瀕臨抓狂邊緣。

    「冰炎學長。」千冬歲踏入黑館大廳,一眼便看見自己的目標。

    「幹什麼?別告訴我那隻該死的狐妖又出現了!」冰炎的語氣直接降到冰點。

    「呃……不是,我把狐妖出現的地點標在地圖上,結果……」千冬歲吞了口口水,將地圖放在冰炎面前。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圖上所有點連成了一個明顯的形狀--一個笑臉。

    「我比對了多個種族的文字,但是都沒有結果,這似乎真的只是一個圖案。」千冬歲很能理解冰炎現在的心情,當他看到時也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冰炎沒有出聲,但周圍的溫度明顯下降許多。

    「還有一個消息。」千冬歲趁著自己還未被凍僵前,掏出一張照片放在地圖旁。

     那是一張獄界的空拍照,是狐妖第一次出現的地方,也是他們第一個探查點。奇怪的是,地面雖被破壞得凹凸不平,但從上往下看卻能看到一個明顯的笑臉圖案。

     一個笑臉,是被耍的感覺,兩個笑臉,便會讓人開始警戒幕後主使。

     冰炎緊緊盯著幾乎一模一樣的兩個圖案,看起來天真無邪的笑臉,讓他想起了那個笨蛋學弟,幾年前,他也是這樣乾淨的笑著。

     冰炎頓了頓,搖搖頭停止自己的胡思亂想,那個笨蛋怎麼會跟狐妖在一起呢?

     褚,你現在過得好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9#
 樓主| 發表於 2020-11-9 15:44:52 | 只看該作者
小夜這篇真的寫得很詭異……
因為這個系列是試寫,情節不會拖太長
預計下篇完結,寫完打鬥部分就差不多了ww
===============================
番外之漾漾的大魔王之路--2.預言

    「漾漾小朋友,為什麼是笑臉啊?」安地爾一邊擦拭盤子,一邊問正在沙發閉目養神的褚冥漾。

     根據褚冥漾的準則,想住下來就必須幫忙做事,安地爾沒放在心上,做點家務難不倒他,直到後來才悲哀的發現,他根本是一手包辦所有家務,從煮飯洗衣服到打掃房子,還要照顧褚冥漾和璃苑,根本拿他當奴隸使喚!

     安地爾也抱怨過幾次,全被褚冥漾一句「不想做你可以走」堵住嘴。

     當主人不喜歡客人時,寄人籬下的感覺實在不好受。他唯一不用做的大概只有打掃墓園,褚冥漾不讓他踏入後院,甚至下了言靈。

    「你問這麼多次不煩嗎?」褚冥漾瞥了安地爾一眼,當安地爾發現笑臉圖案後,三不五時就跑來問他這個問題,他都嫌煩了。

     安地爾聳聳肩,或許他早已猜到,褚冥漾不過是嚮往著從前吧!心中有了疙瘩,很難真正的快樂起來。

    「藍色咖啡味的變態蟑螂~我要吃蛋糕~」璃苑歡樂的跑下樓,對著廚房大叫。

    「……」安地爾任命的從冰箱拿出黑森林,切下一大塊放在剛擦乾淨的盤子上。「凡斯的後代,你不能叫璃苑小朋友改口嗎?」

    「璃,再叫一次。」

    「藍色咖啡味的變態蟑螂~」

    「真棒。」褚冥漾挖起一口蛋糕放進璃苑的嘴裡。

    「……」

     每次叫他都要說這麼多字不累嗎!?詛咒你哪天咬到舌頭!

    「安地爾,不要亂詛咒人……不對,是狐狸。」

    「藍色咖啡味的變態蟑螂,不要想詛咒我喔~」

     安地爾已經不想吐槽什麼了。

     喝了一口不知什麼時候泡的咖啡,安地爾轉移話題:「凡斯的後代,你接下來打算如何?」

    「正在想。」

    「……蛤?」他以為褚冥漾早就有計畫了。

    「有問題嗎?」褚冥漾斜眼看了他一眼,「給你兩個星期,幫我弄傀儡。」

    「要多少?」

    「三支軍隊要多少?」

     安地爾剛喝下去的咖啡差點吐出來,「褚同學,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你覺得我像在開玩笑嗎?」

    「像。」

    「三天內搞定。」

    「……我錯了,兩個禮拜。」誰能告訴他小妖師什麼時候有膽跟他討價還價了!?那個天真好騙的褚冥漾呢!

    「行。你該去晾衣服了。」褚冥漾打了個呵欠,牽著璃苑準備上樓。

    「我能說不嗎?」安地爾垂下肩膀。

    「你可以直接滾。」

    「你趕不走我。」

    「璃可以。」廢話,就算他當了全袍也不可能打贏一個千年變態,但仗著璃苑的狐妖力量,他就有底氣和安地爾談條件!

    「……我去。」安地爾瞄了眼璃苑,他還沒閒到去找一隻狐妖的麻煩,雖然不是打不過,但付出的代價絕對不小,「那你要幹嘛?」

    「睡午覺。」

    「……」

     真把他當褓姆啊?!




     另一邊,黑館,眾人正聚集在大廳討論笑臉圖案和對付狐妖的策略,卻來了意想不到的人。

    「冰炎殿下、各位,好久不見。」

    「伊多……?你怎麼會來?有什麼事嗎?」冰炎挑眉看著突然出現的水妖精。

    「我是來告知各位水鏡預知的未來。」伊多的表情有些嚴肅:「暗夜的主人即將到來。」

     大廳一片寂靜。

    「……就這樣?」過於簡短的訊息,讓冰炎皺眉。

    「是的。」

    「暗夜的主人嗎……」蘭德爾若有所思,奴樂利也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怎麼了?」夏碎眼尖的發現兩個臉色不太好的人。

    「……暗夜的主人可以理解為黑色之主吧,也就是黑色種族的王,指的就是……妖師。」奴樂利分析道。

     蘭德爾接著説:「惡魔和夜行人種多少也算是黑色種族,我們必須絕對服從黑色種族的王。最近我們也的確有某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大概是種族本能作祟。」

    「妖師的話……現在只剩褚了吧?何況他還是先天能力繼承者。」冰炎的眼神暗了暗。

     妖師一族的結局,他們竟也參與其中。

    「水鏡的提示只有這麼多,但我有不好的預感。」伊多憂心忡忡,偏偏水鏡持有者的直覺通常很準……

    「褚……他想做什麼?」夏碎低頭思考,他對褚冥漾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個始終保持純真的學弟,無法猜測他能做出什麼事情來。

    「不知道,我們也無法知道,漾漾他變了很多,他已經不是我們熟識的漾漾了。」安因有些心疼的說。

    「很抱歉,無法幫到什麼忙……咦?」正準備回亞里斯,伊多卻在瞥見桌上擺放的圖紙後愣住。

    「伊多?」

    「啊,抱歉,但是這個圖案……」伊多遲疑了幾秒,「水鏡在最後似乎也有顯示這個笑臉圖案,但是很淡且很快就消失不見,圖案又是個笑臉,所以我並沒有留心,但現在看來這並不單純。」

    「這個笑臉與狐妖有關,這麼說褚和狐妖的關係恐怕也不簡單。」夏碎推論。

    「各位為何不直接去探望年輕的孩子呢?」賽塔的一句話讓所有人一愣,隨即換上哀傷的表情。

    「賽塔,不是我們不想去,但褚恐怕不想見我們。」冰炎顯得有些落寞。

    「並不是所有人都曾參與那場悲劇,不是嗎?而且我想年輕的孩子也是想念各位的。」

    「……找個時間,大家去看看他吧。」不知道是誰這麼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0#
發表於 2020-11-10 18:07: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夜姊姊的文超讚的~好久沒上來御論了,我已經快遺忘我的文了XDD

點評

雪雪好久不見~謝謝支持!!小夜最近也很少上來,太忙了TT  發表於 2020-11-18 17: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