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28|回復: 59

[小說] [吾命轉生非關] No Knight 非關騎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5-26 18:28: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本帖最後由 吃貨少女緋 於 2020-6-22 10:22 編輯 ]\n\n楔子+第一章

  我走在被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遮蔽的月光下。
  霓虹燈光將暗淡的月光遮住 ,路上是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
  街燈漸漸有了色彩,車燈伴著鳴笛掠過,在我的臉上閃出一道道光亮的斑駁。
  雖然已經是大半夜了,但身前身後的人車依舊來來往往,漸漸亮起的街燈和快速掠過的車燈照亮我的臉。
  「羅蘭,走!我們去XZ5唱歌!」在路上接到同事突然打過來的電話,我溫言婉拒了他的邀請。 XZ5是一家KTV,那個KTV我去過一次,卻在那邊被一群女孩子攔路要求拍照,還因為人太多無法抽身,後來我就再也沒去了。
  我又沒有很帥!明明是現在的人沒幾個好看的!光是從幾萬年前的望響國抓一個最平凡的路人在這個時代都能上電視就可以知道現在的人類顏質有多低了。
  沒錯,幾萬年前。我這個死亡君主已經活了五萬多歲。
  還記得在光明神殿第72代,也就是末代十二聖騎士的時候,世界的光暗平衡突然快速瓦解崩潰,引發了各式各樣的災難,大半人類死亡。而當時的十二聖騎士不得已帶著人類不停的遷徙,在人數殘存不到萬人時,終於到了一個相對穩定的大陸。
  而到了那時,大家才發現原來這個大陸也有人住,卻過著茹毛飲血,披頭散發的原始人生活。人們開始稱呼自己為舊人類,與那些「新人類」區分,另尋了一個大島旁的小島居住。
  十二聖騎士不願違背光明神教的教義,在安頓了舊人類後,回去幫助教導那群新人類,交會了他們生火、畜養、栽種、治病等等等等許多事情。
  但就在十二聖騎士們回到小島上,卻發現大半的舊人類被黑暗侵蝕,攻擊舊人類。
  最後殘存的也就寥寥數人,大部分舊人類不是死亡就是成為了黑暗的不死生物。
  世界依舊在崩潰,當時的十二聖騎士和我報告了他們最後的決定,末代太陽騎士太陽‧路西法接任成為了最新一任的魔王,疏導黑暗,而審判騎士則是帶領其他人留下來穩定社會以及光明元素,成立教會,光明神教也就此改名。
  我則是在末代回歸光明神的懷抱後成為不死生物,也就是現在大家說的「非人」的統領,讓他們安分些,不要惹出什麼大紛爭讓末代忙得要死要活。
  對,我並沒有成為魔王,成為魔王體內必須要擁有足夠的光元素以防心靈墮落,我並不符合條件。
  就這樣過了幾萬年,現在是西元2104年,商業界天王‧日皇的連鎖產業遍布,機械瘋狂的時代,我,羅蘭‧魔獄,居住在被稱為非人大本營的斜陽市。
  走過一群正在斗毆的人,我習以為常的偏頭閃過朝我飛來的流彈。在這裡,夜晚並不是一天的結束,我總是不明白,明明夜晚已經是睡覺的時間了,身為日行性動物的人類卻比白天還多。
  非人們僅有的自由時間被這些人類剝奪的所剩無幾。
  現在的人類,不僅作息時間混亂,就連對待身體態度也和五萬年前,甚至十幾年前相差甚大。
  因為機械改造的技術進步,他們的身體幾乎都是不完整的,身體的改造從一隻手到整個半身都有。
  我一直很好奇,腦袋都換成機械了,那那個人究竟是機械還是人類?但糾結過後我選擇放棄思考這個過於哲學的問題。
  又是一群打群架的。我這一路上已經經過不下五場群架鬥毆了,他們打得很認真,並沒有人注意到我,我也不想引起他們的注意。
  在這個機械瘋狂的年代,一個又一個充滿狂暴與血腥的夜晚,我第一次看見了一位與這片夜色格格不入的人。
  那是一個從背影看上去只有十一二歲的孩子,他的身上有一種很乾淨的氣質,就算被一群面色不善的小混混們包圍,那瘦弱的身軀卻仍然給人一種從容不迫的閒適感,及腰的金黃的頭髮閃耀得如同天上的太陽,閃亮得好像照亮了整個暗巷。
  雖然那個孩子並沒有表現出害怕的樣子,但一群大人危困一個幼小的孩童,實在是連非人都看不下去。我走上前去,開口:「住手。」
  「哦?」那群小混混圍了上來,眼中是好事被打斷的怒意與血腥之氣。他們十幾個人朝我走了過來,如果不去看他們身上的衣服,他們那扭曲的表情加上那些粗糙、擁腫的改造肢體,堪比地獄底層的惡鬼。
  剛剛被包圍的金發小孩似乎回過了頭,但我只是緊緊盯著那群混混,以防他們突然發難,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幾個混混,對小孩說到:「快走。」
  然後,我對著那群靠上來的年輕人,露出了我死亡君主的真面目。
  蝠翼般的翅膀張開,黑色的火焰蔓延過雙頰,最後兩搓幽冥般的鬼火在黑黝黝的眼眶中點燃……
  一般人類只要看到我的真身,通常都會尖叫逃跑。能讓我動真格的不是很難搞就是我打算讓對方魂飛魄散。萬年過來我也不是一有紛爭就決鬥的魔獄騎士長了,自然是能不動手就不動手。
  然而對面的那群人就跟傻了一樣一點動靜都沒有。
  直到我往前邁開雙腳,那群小混混才大夢初醒似的喊了一聲「魔鬼!」,然後推攘著奔逃而出。
  快走吧快走吧,還有,我是死亡君主,不是魔鬼!
  「你是魔鬼?」乾淨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沒想到這個孩子沒有被我的真身嚇跑。
  「不是,我是死亡君主。」我收起翅膀,轉身看向我一直沒看見正面的孩子。
  接著,我和一雙蔚藍的機械眼睛對個正著。
  這是一張彷彿永遠不會曬黑一樣白皙如雪,精緻如玻璃娃娃一般的臉蛋,雖然機械眼睛破壞了整張臉的完整感,卻在一瞬間和我記憶中那張因為時間太過久遠而已經有些模糊的臉重疊在一起。
  是太陽。
  他微笑起來,笑容跟以前一樣燦爛如夏日的陽光,跟他們進聖殿以前一樣乾淨如深山里的小溪。
  我不由自主地對著他發楞。
  「死亡君主先生?」一聲呼喚把我拉了回來,我對著他笑了笑:「怎麼了嗎?」
  「你真的是死亡君主嗎?」小太陽的機械眼睛直直地看著我,看不出他的想法,卻感覺得出他有些困惑:「我夢過他,真的死亡君主有一把黑黑灰灰白白的寶劍。」
  我沉默了一會,抬手從空氣中拿出「黑黑灰灰白白」的傳家寶劍。
  「我叫楊西亞,你呢?」小太陽——楊西亞歪頭看了看那把傳家寶劍,然後轉頭看向我。可能是因為「夣」過我的關係,他並沒有表現出多麼懼怕。
  這點也是一點都沒變。
  「我叫羅蘭。」我收回寶劍:「這麼晚了,你一個小孩子怎麼還沒回家?」
  沒想到我這一問似乎點到了太陽的痛處,他原本微笑的表情露出了些許的傷心:「家裡沒有人了,今天不想回家。」他有些任性地說。
  我頓了頓,其實我不太擅長處理這類的對話,最後,我只能摸摸他的頭:「那你願意跟我回去嗎?」
***
  我看著乖巧坐在沙發上的楊西亞,語帶歉意:「抱歉,家裡沒有點心可以招待你。」
  楊西亞搖搖頭表示不介意。
  這時候,我才開始仔細地觀察他。金色的頭髮和白皙的皮膚一看就是天生的,看來他這一世並不需要去煩惱怎麼美白和保養頭髮了,想想上輩子他可是把大把的錢都花在了保養上。要不是後來夏洛特在他們家的後院種了薰衣草等等香料,還有餛飩神殿進貢給魔王殿的各種金銀珠寶,太陽可能都會淪落到和他老師搶工作去和一群冒險者黑吃黑了。
  我稍稍感慨了一下從前的退休生活,然後才去看那雙一直被我刻意忽略的機器義眼。
  毫不掩飾的機械構造,雖然是和前世一樣的顏色卻因為是機器而讓人傷感,但我知道至少太陽還是真正的看到,很明顯的,這雙義眼是可以讓人看見東西的,並不是幾十年前那種只是擺設的假眼球。
  但那雙義眼很明顯的品質並不好,看來以後有機會的話要幫他換一個好的。
  「西亞,你說你以前夢過我一次?」看氣氛有些沉悶,我決定和他好好聊聊,悄悄地壓下自己心中的期待,把從剛剛就壓在心裡的疑惑問了出來。
  他思考了好一會兒,回答:「好久以前了,只記得你是剛剛在小巷子裡的那個樣子,還拿著劍,一群人在一個大房間裡圍著你......其他就都沒有了。」
  啊,是我在國王的房間中了十二聖騎士的埋伏的畫面?不過意思就是他只知道我曾經殺國王未遂,並不知道後來我們成為同伴。
  楊西亞看了看我,又轉頭看了看廚房的方向:「羅蘭平常都不吃飯嗎?」或許是因為有些緊張的關係,他的聲音稍微有點小聲。
  「偶爾也會吃一點的,」如果同事約我出去吃的話,沒錯,就算是死亡君主,我也是會上班的。 「但事實上我並不需要食物。」所以家裡只有水......等等,那太陽的食物怎麼辦?
  就在我有些慌神的時候,我發現西亞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怎麼了嗎?」我有些不解,為甚麼突然就放鬆了......該不會是以為我要吃他才帶他回家的吧?我有些哭笑不得的想著,然後拍拍他的頭:「放心,我真的沒打算對你做什麼,我帶你回來只是因為...嗯......」我頓了頓,最後決定甚麼都不說。 「一時興起而已。」
  他會想起前世的機率小之又小,既然如此那乾脆什麼都不說,能看見這張久違的臉我就很高興了。
  能遇見他已經是光明神的眷顧。雖然我的確是這樣想的,但我依舊在他說家裡沒人的時候腦袋一熱把人給帶回來了。
  「那死亡君主很厲害嗎?」西亞知道我不會吃人之後整個人都精神了,睜大了他的機器義眼,滿臉好奇:「是不是像童話故事的魔王那樣只要坐著就會有好多好多的寶物?」
  「就算有錢也是要工作的,況且我也不是魔王,正確的說,我是一名騎士。」我在心裡腹誹了一陣,某前·魔王可就坐在我面前呢。
  不過地獄和教會倒是真的會給我「進貢」,雖然我比較喜歡自食其力。
  楊西亞聽到這個答案儼然有些失望,「所以也不會搶公主?」
  我無語了片刻,這事不是你這個前·太陽騎士兼前·魔王做的嗎?
  「不會。」我回答的斬釘截鐵,獻上公主的倒是有過,不過都被我拒絕了。
  「那你有打過龍嗎?」楊西亞不依不饒:「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有龍,但我沒有打過。」打過龍的是你跟寒冰,不是我。
  「羅蘭,我今天真的可以住在你家嗎?」楊西亞問:「我剛剛在外面......」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
  「可以,放心住吧。」
  我頓了頓,補上一句:「反正我也不用睡覺,房間也就是個擺設。」
  接著。我簡單跟西亞介紹了家裡的格局,然後拿出了自己的衣服讓他先將就一下,就放他去洗澡了。
  聽著浴室裡傳來的水聲,我算算時間,打算趁西亞去洗澡的時候去買明天的早餐。
  我記得樓下轉角的麵包店還沒關門。
  空間扭曲了一下,我出現在麵包店對面的陰暗小巷子裡,很正常的過馬路,進到店裡。掃視了一圈麵包,想也不想的把所有藍莓口味的都拿了一個。
  幸好我常常去幫太陽買藍莓餅乾和藍莓棒棒糖,都過了五萬年,我居然還記得他的口味是藍莓還有超級無敵甜。
  現代的手搖飲料肯定會深得他的喜愛。
  終於從店裡出來以後,我依舊慢慢走到對面的小巷裡,才用瞬間移動回到家裡,而這時的楊西亞還在洗澡。我打開電視看新聞,順便等浴室。
  別以為死亡君主不用洗澡,不洗澡一樣會臭的好嗎?
  終於,我在電視播報到日皇的太陽聯盟——說真的,我每次聽到太陽聯盟總是不自覺帶入太陽騎士——又收購了某家連鎖電影院的時候,楊西亞出來了。
  「去吧,好好睡一覺,明天我送你回家。」我指了指房間,小朋友還是長身體的時候,早睡早起才不會長不高。
  要是像珍鄂一樣因為熬夜長不高,又因為臉長得秀氣而被誤認成女孩子......想到審判長那個跟貓一樣,還動不動就炸毛的學生,第39代審判騎士,我心情很好的勾起嘴角。接著想起那個由末代審判騎士成立的教會,我有些頭疼的嘆了口氣。
  「嗡...嗡...」手機忽然震動起來,我拿起接看了看螢幕,頭更疼了,真是想到什麼來什麼。
  「餵?」嘆了口氣,我按下接通鍵:「辛,怎麼了?」
  電話那頭傳來教會除罪所的首領,辛·賽門,非常公事公辦的聲音:「我前幾天報告的那三隻吸血鬼往斜陽市過去了,其中兩隻繼前幾天毀壞人類重要基地後,在逃亡路途上又殺了十幾人,除罪所有義務前往狙殺,希望您不再阻止我們。」
  前幾天我就收到了除罪所傳過來的狙殺報告,電話裡說的那三個逃往斜陽市的吸血鬼和大部分進入狙殺名單的非人一樣都是事出有因。
  據我所知,那三個吸血鬼是一個難得的天生吸血鬼家庭,父母皆為第三代吸血鬼,而會殺人則是因為人類抓走了他們的孩子。
  但除罪所就是會把除了我以外所有沾染人命的非人通通放進狙殺名單裡,從不過問原因。
  這有一部份是因為以前在人類太弱時,非人的確會無故殺人,有些甚至以殺人為樂,但到了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非人了。
  要不是先前自己的情報網傳來人類某實驗所組織趁著人家家長不注意綁架吸血鬼幼童的消息,也還好狄勒麥一家有幾個交好的朋友正好在我的情報網裡面,不然我連這件事都不會知道。
  所以當我看見報告上連詳細資料都沒有的「狄勒麥-吸血鬼-2大1小-在逃」時,我雖然知道這是他們的職責,卻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嘆氣。
  既然我知道了各種緣由,那我就會盡力管管。雖然這一任的除罪所首領真的是史上最難溝通的一個。
  我用力擰起眉頭,雖然不用呼吸但還是深深的吸了幾口氣,盡量平靜地開口:「那你應該知道那些人類被殺的原因吧?那群人類想把他們的孩子抓走,那隻小吸血鬼今年還沒滿二十,你應該知道這麼小的吸血鬼沒有什麼自保和殺人的能力......」
  「除罪所不需要知道吸血鬼為什麼殺人,我們只需要知道它們有沒有殺人。」辛像磚塊似的語氣讓我第無數次懷疑除罪所的幼教問題。
  「你知道被帶進實驗所是什麼下場,那群科學家——」我咬牙:「他——那個小吸血鬼,被救出來的時候幾乎都要死了!」
  然後我就收到了非人從情報網傳過來的求救,讓我救救他們的孩子。
  因為他們的孩子被迫吸乾一個人類讓實驗所能夠名正言順上報除罪所並得到「復仇」資格。
  「殿下,這不合規矩。」
  我嘆了口氣,「你們最多只能殺那兩個殺人的吸血鬼,我不阻止你。」那兩個吸血鬼也知道自己殺了那麼多人類會是​​什麼下場,他們也並沒有讓我為難:「但那個小吸血鬼是被迫的。」
  「但它殺人依舊是事實。」
  我不說話。
  對面安靜了兩秒,「知道了,除罪所不會殺牠。」
  「你是我見過最難溝通的一任辛。」我聽出了他的意思,但終究是沒再說什麼:「腦袋跟磚頭似的。不是你的基因突變,就是除罪所的教育出問題。」
  「我並不認為自己或是除罪所的教育有過什麼問題。」辛硬梆梆地說完這句話之後,第一次什麼都沒說就掛了電話。
  而我則是心情稍微好了一點,翻了翻手機,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發出去。

------------作者的話------------

哎呀,屯了這麼久的文,終於發出來了。
這篇文我是肯定不會棄坑噠!!!畢竟大綱都寫好了,只剩填內容啦~~

眼尖的觀眾們肯定都發現了吧?開頭用的是非關的「我走在月光下」!
我當時就是被這句話吸引的哈哈哈哈,整套非關我最喜歡的也是這句

如果是看過「史詩」的觀眾應該也都有發現我的羅蘭有部分用了小雙(意念@)的設定

考完試了真的閒,我打算在大學開學前用力存稿哈哈哈
下次更新:6/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7 00:00:12 | 顯示全部樓層
是非關的同人文!好久沒有看到非關的文了!
羅蘭跟格里西亞一起住呀,私心好想多看到一點他們的互動,原著裡羅蘭後來都平平淡淡沒什麼情緒了,不知道到新世界會不會比較活潑(?)一點(看著羅蘭揚起的嘴角
原來教會是審判騎士創立的呀…真不愧是到哪個世界都很認真工作的審判騎士@口@
期待下次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5-27 19:13:56 | 顯示全部樓層
Noelny 發表於 2020-5-27 00:00
是非關的同人文!好久沒有看到非關的文了!
羅蘭跟格里西亞一起住呀,私心好想多看到一點他們的互動,原著 ...

謝謝評論!!!
有的有的,太陽和羅蘭的晚餐時間我可是寫了整整一章!
羅蘭只在必要的時候畫多,大部分時間擔任的是吐槽役www人家可是主角!
太陽也很認真啊!人家對世界平衡可是有巨大的貢獻啊哈哈哈
已經存稿五章了,暫時沒有斷更問題,我會努力寫出好劇情噠!!!

點評

太陽也很棒沒錯wwwww 好吧我就私心喜歡審判(欸#)有存稿真棒,期待您的後續文~~~  發表於 2020-5-29 15:2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5-29 10:51:03 | 顯示全部樓層
確定不棄坑......太好了!
特傳或吾命的我很難得找到不棄坑又和我胃口的文
有的很喜歡的卻坑掉了,超難過的
更新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2 11:31:2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吃貨少女緋 於 2020-6-22 10:24 編輯

第二章

  除了和除罪所的那通電話,這是個和這五萬年裡無數個晚上一樣平靜的夜晚。
  我也和平常一樣,坐在窗台看日出。
  斜陽市的日出很美,晨間的薄霧讓整個城市就像帶著輕紗,讓慢慢升起的太陽掀起來。當薄霧完全消散,就又是一般人們開始活動的時間了,難得安靜的城市又再次熱鬧起來。
  我發了條訊息跟同事換班,然後準備楊西亞的早餐,等他起床。
  沒錯,就算是死亡君主,我也是會工作賺錢的,雖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打發時間。
  我從早上七點等到八點多,在我突然想起以前太陽的起床時間是早上九點時,我的房間裡突然傳出「砰!」的一聲重物落地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我衝進房間,看見西亞還維持著從床上摔下來的姿勢,他抬頭用一種奇怪的表情看著我,緩緩開口:「......魔獄? 」
  我整個人都僵住了,雖然我已經知道他是太陽,但是我是真的沒想到他會恢復記憶啊!!!!!想想我昨天用應付小孩的語氣跟他說過的那些話,還有趕他去睡覺時說的那句「再不睡覺會長不高喔!」......
  ......光明神啊,我覺得我現在就可以被綁上火邢柱燒死了...不對,我身上有太陽的防火魔法,燒不死啊!
  我實在很想在地上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要不是死人不會臉紅,估計我現在整個人都會紅得跟煮熟的蝦子一樣。
  就在我羞憤欲絕時,太陽卻一臉正常地站起身,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跟我微笑著打招呼:「早啊羅蘭。」
  「...早,太陽。」我看著他優雅地翻出昨天的衣服,很有默契地忽略剛剛他一臉詭異的坐在地上的情景,安靜地走出房間。
  關上門後,我剛剛還維持著的平靜表象就通通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雙手摀臉,先把剛剛還沒來得及羞完的黑歷史羞完,再好好思考太陽的記憶問題。我這五萬年碰到的記憶問題也沒幾件,關於這種前世今生就更少了,活到一半突然想起前世的前例更是一件也沒有。
  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記憶缺失,我有點擔心。
  「哇,羅蘭,你昨天不是還說家裡沒有食物嗎?怎麼突然就有了?」換好衣服的太陽走過來:「我昨天睡覺前還想說回家的時候自己在買就好。」
  我抬頭看了看他:「昨天趁你洗澡的時候出去買的,都是藍莓口味。」接著又問:「太陽,關於這一世的記憶,你還記得多少?」
  太陽稍微思考了一下,「大部分都還記得,家庭學校基本常識......但是你也不能期望十二歲的小孩能知道多少事情吧?」說完,他咬了一口麵包,補充道:「前世都發生過什麼也記得一清二楚......啊,這麵包真好吃!」
  我鬆了一口氣,太好了,不用我特別查資料。我還擔心如果他忘掉太多該怎麼辦呢。
  「不過你的變化真大,要不是我昨天看見你的真身了,我還真不敢相信你是羅蘭耶。」太陽跟我都很有默契地不提昨天那些關於魔王的問答:「以前那個認真到死腦筋的硬邦邦騎士羅蘭去哪裡了?」
  「現在硬梆梆的可不是我。」說到這裡我就想起昨天晚上和辛的那通電話,後知後覺的發現我昨天似乎把自己給罵進去了,眼神不禁有些髮飄。
  「你這個眼神飄來飄去的心虛樣子也完全沒有以前魔獄騎士的認真樣。」
  都過了五萬年了,就算是死人也是會變得好嗎?我有些頭疼的柔柔眉心:「怎麼可能沒變?現在離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的年代已經有五萬多年了,你應該也早就發現自己講的不是前世的語言了吧?。」看太陽露出震驚的模樣,我覺得自己又想嘆氣了。還以為太陽對於他轉世後的世界接受的很快,沒想到只是因為不知道過了五萬年。唉,資訊不對等真是一件麻煩的事。
  「那你現在還要回家嗎?」看太陽已經快震驚的石化,我決定還是避過一些比較刺激的話題,問問他現在的打算。
  太陽搖搖頭:「我昨天就是故意跑出來的,家裡的大人前幾天空難去世了,現在家門外還有社工阿姨守著。」
  「所以你昨天讓我帶回來還是故意的啊?躲社工阿姨?」我驚奇到:「不怕遇到壞人啊?」
  「是啊,本來是想昨天過後就乖乖跟社工阿姨去孤兒院,」太陽撓了撓臉,選擇性地忽略我的第三個問題:「但是一覺醒來......」接下來的我們都懂,就是想起前世,然後就覺得自己不用跟社工阿姨走了。
  「那我們今天改成去你家收拾東西怎麼樣?」我提議,「以後我們就一起住吧。」
  「好啊。」太陽一口應下,接著像是想起什麼,開口問:「可是我記得現在領養要登記?」
  ......好吧,我完全把這件事給忘了,居然還要太陽提醒我。 「看來我們得把搬家這件事挪到下午了。」
  於是,在我搞定...好吧,偽造完各種領養證明文件以後,已經到了該吃午飯的時候了,太陽也早就吃完另一個藍莓麵包。
  在我關電腦時,太陽還在滿臉驚奇的翻看那些憑空多出來的各種文件:「羅蘭,你居然還會偽造文件。」
  「不會的話我是怎麼拿到身分證工作的?就算要搬家也得登記啊,我不能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原本是可以的,人類會把你當成神仙或是妖怪,不管哪種都沒什麼人敢隨便打擾,但是現在被發現跟一般人不一樣大多只有被官方抓走或是私下處刑兩種下場,我可是那一種都不想體驗。
  自從有戶籍概念開始,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重新偽造一次戶籍,那時候還要半夜偷偷翻書加字呢,現代電腦只要駭進去加資料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擔心類似字跡不同被發現的問題。
  「我以為你有認識的人會幫你啊。」太陽說得理所當然:「我對你的印像還停在每天除了練劍還是練劍上嗎!」
  「我現在算是頂尖駭客了,如果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的那種。」我補充:「我可是當駭客當了至少百年。」我收起資料,正想著終於可以出門去了,手機忽然開始震動。
  我無奈地拿起手機,一接通,對面就傳來同事的聲音:「羅蘭啊,我今天幫你代班了,你有沒有準備請我吃飯啊?」
  「我不是說換班的嗎?」我哭笑不得的說:「我本來還打算明天上班順便辭職的。」
  「什麼?!你——」對方忽然意識到什麼,猛然壓低聲音:「你要辭職?等等,我去休息室。」
  有必要防偷聽防的這麼嚴嗎?沒有這麼誇張吧。我在電話這邊有些無奈,等到聽到關門的聲音才繼續開口:「是啊,去當老師。」
  旁邊原本還在疑惑的太陽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走了我們的咖啡廳怎麼辦?」對面傳來同事的哀號,「我們吸引客流量的招牌店員啊!就這樣走了那些喜歡你的顧客小妹妹們該怎麼辦?他們可是每次都掐著你的上班時間來的啊。」
  「......」想到這樁,我也有些頭疼:「她們也沒有挑明,那我假裝不知道就好了。」
  這種事從五萬年前就不停的發生,還記得自己在聖殿當魔獄騎士的時候就有五個女生倒追了,可想而知在現代的社會我算是走到哪裡都是桃花不斷。
  可我已經死了!我不需要也並不想要桃花!
  所以我經過收到食物貝殼(原始人)、鮮花(精靈)、媒人說親(古代)時的一系列直白拒絕、拉開距離、偷偷逃跑,到現在收到情書時的委婉拒絕... ...可想而知我經歷了多少次到一個新地方,被告白,拒絕,再搬家,到新地方,又被告白......的詭異循環。
  我仰頭長嘆,第無數次的對這個看臉的世界感到絕望。
  沒辦法,通常來說,實力越強長的越好看,光明神時​​期的太陽跟沉默之鷹等陽就是最直觀的例子,歷代的十二聖騎士也沒有一個是醜的,至於現在... ...千年吸血鬼伊·艾克斯和安德利斯一族的現任家主艾薇席拉的也是一個例子。這是身體被力量沖刷、去蕪存青之後的結果,況且我成為死亡君主之後容貌就再也沒有變過了。
  所以總結來說還是新人類太弱了。
  我曾經懷疑過這世界上最大的嚴控該不會就是光明神......不然為什麼會有實力越強長相越好的奇葩定律?
  「...羅蘭,羅蘭?」電話另一頭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你有在聽嗎?」
  「......抱歉。」我趕緊回答:「剛才走神了。」
  對方在電話那頭嘆了一口氣:「算了,那你以後要記得常回來坐坐啊。」
  「好,我會常回去的。」我應下:「過幾天請你吃飯。」
  「好,那就再連絡。」
  下午。
  好不容易處理完社工阿姨,我和太陽把他家裡的東西收拾收拾,太陽就算正式搬進我家了。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太陽略帶好奇的問起我的工作。
  「我現在在一間咖啡廳當服務生,是輪值的那種,正好打發時間。」不然我除了練劍也想不到我能做什麼,那些臣服的勢力我也不想插手,也是定時才收到一次報告之類的。況且,不找工作我要怎麼買房子?
  ......好吧,我就算不工作也能買房子。
  隔天,我帶著辭職信去上班了。平時和藹可親的店長在平靜的看完辭職信之後很不平靜的抓著我的肩膀,邊晃邊吼:「你辭職了那我們咖啡店的客源怎麼辦?!」
  我拍拍店長的背給差點被過氣的店長順氣,心平氣和地說:「這個不用擔心,就算那些客人原本是因為我的臉來的,現在也基本變成固定客源了,並不會因為我辭職就離開的。」
  店長繼續崩潰,掰著手指一個一個的數數:「那每個星期二晚上都跟你輪同一班的那個女生,每次都掐著你上班的點來的那幾個小姐姐,每次遇見你都跟你推銷自家女兒的黃大審......」
  「如果你是說蘇婷的話,我們只是朋友,只是剛好每次都輪同班,她已經有男朋友了;那些客人如果真的要告白我也會明確地拒絕,更何況她們一個都沒有表態過。」我說得很認真,「至於黃大審......我每次都拒絕了,真的。」
  店長滿臉的無話可說:「那你加油,我幫不了你了。」
  我和店長一起眼神死了幾秒,然後我轉身離開店長休息室。
  看了看準備關門的咖啡店,我很淡定的用往常的方式走著,就好像我明天還是會來上班。
  一路平安。

----

哈哈哈哈我準時更文啦!
今天是太陽和羅蘭的超尷尬相認場面!
原本想讓羅蘭臉紅的,結果突然想起來死人不會臉紅......
算了,反正這個文章的細節從來就沒有按照我的計劃去走過,我都已經佛系了。
反正緣分到了他就會回到大綱了,唉。

下次更新:6/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2 16:02:04 | 顯示全部樓層
準時更的緋大是天使~~(跳舞旋轉

羅蘭好可愛喔我好喜歡,之前都沒什麼看到他的故事跟生活細節,一下多了好多描述覺得好開心

駭客什麼的太厲害了WWWWW 是說如果是頂尖駭客的話應該真的不用工作 駭進銀行裡或是房屋產業裡都能直接買下好幾棟屋子啊wwww 都能偽造文書偽造的如此自然了 去咖啡廳打工根本跟沉月裡身懷絕技卻在超商當店長的角色一樣XDDDD
要工作可以、可是做這種工作是為什麼啦 想要體會平凡人的人生際遇嗎?XDD
滿滿桃花的部分也wwww可愛又好笑哈哈哈 不愧是我們家羅蘭(誰是你家的#
   
是說 錯字我都可以腦內翻譯 不過信息這個詞 我看到的時候瞬間出戲啊啊不好意思(掩面) 因為信息應該是中國大陸的用詞吧?臺灣是用資訊、或是訊息
還是緋大不是臺灣人>< 如果不是的話 那是我失禮了 不好意思(鞠躬)

期待緋大下次更新~雖然非關的設定細節我忘的差不多了 希望我接下來的文也都能看得懂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2 17:02:1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吃貨少女緋 於 2020-6-2 21:13 編輯
Noelny 發表於 2020-6-2 16:02
準時更的緋大是天使~~(跳舞旋轉

羅蘭好可愛喔我好喜歡,之前都沒什麼看到他的故事跟生活細節,一下多 ...


哈哈哈哈,其實這篇文本來的定位是日常番

詞我改好啦,感謝提醒。因為同時在台灣和大陸的網站更文所以老是要改成更文平台能看得懂的,翻來翻去的就...搞混了(跪
可能是大陸論壇混太久用詞被同化了嗚嗚嗚(對我是台灣人)

會看懂的,畢竟我也希望其他沒看過原著的人可以看懂,所以會盡量做解釋,如果有甚麼地方看不懂都可以提出來喔!非常歡迎抓蟲

點評

第二章的確感覺蠻日常的,讚讚讚XD 到處更文辛苦了~ 也感謝緋大的友善~~  發表於 2020-6-3 20: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20-6-4 08:55:52 | 顯示全部樓層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我們有小封面了

大圖走粉專 (點我點我)

點評

握手!!!(  發表於 2020-6-9 18: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4 12:15:31 | 顯示全部樓層
哇 這是羅蘭嗎!?感覺好年輕的外貌喔XDDD
好像青少年一樣XD
圖畫得很好耶,之後會有其他人的圖嗎?(許願(#

點評

是羅蘭沒錯喔~~~ 其他人物要看情況吧啊哈哈...  發表於 2020-6-6 21: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20-6-7 21:56:37 | 顯示全部樓層
玲來了~~(到底

看第一眼還想這部分設定好眼熟,結果真的是小雙的#感覺會很好看呢!
有點期待非關的角色出場(

然後羅蘭好帥!#

點評

居然也是小雙的看官!(握手)  發表於 2020-6-7 22: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