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冥禕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未記錄的冒險故事Ⅰ之殺戮戰場 13 11/11p.68

[複製鏈接]
631#
發表於 2011-8-23 19:58:19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啊啊∼∼∼∼
超緊張的!
好想繼續看下去啊!
我可不可以催文啊?
哈哈,開玩笑而已啦,冥禕打文是很累的,既然冥禕需要休息,那就等到你休息夠我再來看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2#
發表於 2011-8-23 20:05:55 | 只看該作者
那應該是十三代左右的十二聖騎?
本來以為是出現時空在十代以內的
格里西亞, 好一個祭師(笑), 可憐的小哥哥
物品會是太陽神劍嗎? 寶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3#
發表於 2011-8-24 15:44:22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唷∼花了3天的時間才把所有文章看完∼∼∼
大大繼續加油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4#
 樓主| 發表於 2011-8-24 23:47:55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屠城

  十二聖騎士長!照理說他們身上現在穿的應該是十二聖騎士長的制式制服,怎麼都和我所認知的不一樣。

  才剛靠近,其中一名粗獷的男子即豪邁衝上前,追問起太陽騎士:「太陽,你們還好吧,你們比預定的時間晚回來了半天,若不是堅石騎士長攔著,我早就帶隊出去找你們了。」  

說話的同時,一雙帶著敵意的目光投射向最旁邊那一臉高傲的騎士長。

略嫌消瘦的身形,再配上那一副自視甚高的表情,疑惑地將那據聞是堅石騎士的人好好打量一番。

  他是堅石騎士,看他那樣子就只差沒將頭部微抬,僅以餘光來睥睨他人,那分明就是我們印象中的孤月騎士嘛。

  哇賽,原來全大陸所知的十二聖騎士應有的形象是經過常年累月各種傳聞堆積而成,那孤月的頭不就白抬了。

  只是他們雙方之間的火爆味也太濃厚了,不論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這是在演戲。

  他們雙方的相處態度不只我注意到,老師也察覺到了。瞧,老師的眉心處不就微微緊蹙了零點一公分。

  「還好,若不是得到尼奧先生他們師生倆的協助,只怕還得要拖的更久。」太陽騎士溫柔的解釋,看他那親切的模樣,突然我泛出了一個想法。

  「哼!帶了兩位騎士長出門,還會被一般士兵拖住,太陽騎士長您的作事方法看來有待商榷。」第三名聖騎士長開口了,只是道出口的話也不怎麼好聽。

  「刃金騎士長你……!」烈火騎士氣憤回頭怒視著對方。

  那位刃金騎士冷冷地掃向烈火騎士,「我有說錯嗎?審判騎士長讓我們帶了大隊出來不就是要直接採取行動,結果因為太陽騎士長的一句話,而讓大隊只能暫時駐守在這,真是浪費時間,更何況還得依靠別人的幫助才能脫身,這事若傳了出去,十二聖騎士的顏面都將被你們給丟光了。」

  刃金騎士的一席話說到讓烈火騎士火冒三丈,若不是顧忌太陽騎士的存在,只怕已經衝上前與刃金騎士打起來了。但沒想到刃金騎士視線一轉,也將話題轉到我們的身上。

  「再者,哪有那麼湊巧的事,太陽騎士長出現危機,你們師生倆就出現了,該不會這一切都是你們安排的吧?」刃金騎士一雙銳利眼睛不斷在我和老師之間游移,那模樣明顯指出他在懷疑我們。

  「夠了,刃金騎士長,你太失禮了。」太陽騎士嚴肅的斥喝,這才讓刃金騎士收回那懷疑的目光。

  「抱歉,讓您們見笑了,今晚就先請您們好好休息,重要的事情待明天再一起商量。大地,撥個帳棚給尼奧先生他們,請容許太陽先行離去。」

  太陽騎士回頭對著跟在身後的大地騎士如此下令,接著在向我們微行禮致意後帶上烈火騎士與暴風騎士踏入那個主營帳,至於刃金騎士與堅石騎士則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上前,只是在堅石騎士回身之際,還不忘惡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

  「老師。」站在老師的身後輕聲的喚道。

  「看來問題大的很。」老師壓低嗓音悄悄地回應。

  聞言,我默默地點頭,真是沒想到這一代的十二聖騎士之間存在著不少問題,光是從他們彼此之間的喚法就可以確認,這裡的溫暖好人派與殘酷冰塊組存在實質性的不合,並非是表面上的,內部都搞不定了,又怎能一同抵抗外敵呢。

  望著眼前的大地騎士,或許可以從這位個性跟傳言中的大地騎士類似的大地騎士身上探得一些消息。

  之後大地騎士帶領我們來到一個小型營帳外頭,沿途的聖騎士們紛紛向大地騎士行禮。

  「就這裡了,等會我會讓人送餐點過來給你們,若有什麼需要請通知這幾位聖騎士兄弟即可。」大地騎士用上最樸實的表情與語氣,雖然沒有傳說中那結巴的樣子,倒也顯的真誠。

  待用過聖騎士們送過來的餐點後,原本還想找個機會跟大地騎士探探消息的,奈何從聖騎士們的口中得知聖騎士長們正忙著開會,所以無暇前來。既然如此,我跟老師也只能選擇就寢,好好休息。


  深夜,在朦朧之間,感覺到有一雙視線在附近游移,雖然不帶有敵意但那感覺就是不對,直覺告訴我,冷靜,就這麼繼續躺著裝睡,絕對不能讓對方知道我感覺到他了。

  一會後,那視線終於退去了,正當我在慶幸之時,腦海中再次傳來熟悉的聲音。

  太陽…太陽騎士……

  猛然翻起身,望向某一方,雖然只能看見營帳,但我知道出事了。

  「格里西亞!」被我驚醒的老師,神色凝重地望著我。

  站起身,快速套上外衣並將太陽神劍與小包袱背好。一瞧見我的動作,老師也飛快收拾起東西。

  「老師,我們走,出事了。」掀開布簾,外頭負責值夜的聖騎士們被我們的大動作給嚇到了,手上的武器迅速持起。

  沒有細想,出手就用上大地守護盾將聖騎士們隔離開來,嚴肅地下達出讓在場聖騎士們無法理解的命令。

  「通知你們的太陽騎士,立即帶隊跟上我們,若不願跟上就算了。」冷冷道出,接著招來風元素,在聖騎士們還無法反應之際,即帶上老師一起飛上天,以我沒試過的速度展開飛行。

  明知道老師對我的行為有疑惑,但在高速飛行下無法開口解釋,再怎麼說我對魔法也只是學個皮毛,沒辦法像艾崔斯特那般明明是以超高速飛行卻還能說話,且若不是得到艾崔斯特的教導,我根本不會飛行術。

  現在的我只是順應著直覺在飛,拜超強記憶力所賜,若在這麼飛下去,前方似乎有座小城……拜託千萬要讓我們趕上。

  一面在心中向光明神祈求,另一方面專注凝視地平線的另一端。漸漸地,我看到遙遠的另一端出現了火光!

  火光!小小的火光,在那麼遠的距離外就可以看見小火光,這讓我泛起了不祥的預感。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讓我看清了那景象。巨大的火焰,一座陷入火海中的小城,熊熊大火將整個夜空照亮到如同白晝,卻又不時冒出黑煙將火光遮去。

  沒想到才一靠近,從地面上就飛射出多支箭雨,不慌不忙雙手一張,一面大地之盾形成擋下了箭矢。向下一望,朝著我們射箭的不就是白天追擊我們一整天的軍隊嗎?也或許是不同支隊伍,但他們身上的制服卻無法忽視。

  突然從城內傳出城民淒厲的慘叫,讓我慌了一下,就在這時身後突然一顆火球朝著我飛過來,前有箭矢後有火球,頓時讓人措手不及。

  率先跳下去的老師對著我喊出聲,「格里西亞。」

  沒有猶豫,直接從高空跳下去。單手將風元素改往下推放,利用風元素在底下形成阻力好緩衝掉向下墜落的速度,只是可惜了,由於是初次使用這個方法,所以阻力沒能拿捏好,速度仍屬偏快,眼看雙腳就要著地了,這時老師似乎發現我的失敗,跨出步伐並伸出手準確扶住我的腰際並讓我在半空中旋轉了一圈將速度完全緩衝掉。

  站穩步伐,望向老師,只見老師搖了頭,似乎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別人看不出來,但當了老師十三年學生的經歷再無法理解,學生就白當了。那分明就是在鄙視我剛剛的失敗了。

  該死全都是你們這些非人軍隊惹的禍!張手,同時張手,反丟了一記火球回去,害我又被看衰了一次,找死!

  非人軍隊!對,就是非人軍隊!眼前的軍隊們看似和一般人並無兩樣,但就我看來,他們身上的黑暗氣息高的嚇人,只有不死生物才會擁有如此的黑暗氣息,只是……又跟我所知的不死生物有些差異,由於是初接觸對他們的了解不是很深,再加上感知被禁用了,更是無從精確的探查,只能確定他們不是人類。

  就在這時,由太陽騎士率領的聖騎士們也到了,紛紛被眼前的景象驚嚇到說不出來話。

  「太陽騎士,率隊攻進城裡。」瞧見聖殿騎士們的到來,二話不說我立刻朝著太陽騎士下令,然而太陽騎士卻佇立在原處,似乎在猶豫該不該行動。

  「這不符合規定,宗教不應參與國家政治。」聽到太陽騎士的這番言論,我差點沒氣到吐血,你是堅石騎士吧。

  城內人民的哭泣聲漸漸地虛弱了,老師拾起地上的箭矢反手奮力一擲,一把箭矢分散射中城牆上的士兵。

  這麼做全是為了讓太陽騎士知道眼前的軍人並不是人類,凡是人類一旦受傷了,在行動上一定會受到阻礙、會流出血液,然而那些中了箭矢的士兵們,卻仍不為所動的繼續攻擊,甚至部份軍人可能是被老師射中要害,待他們的身上飄出黑色煙霧之後才緩緩倒下。

  面對老師的徒手扔箭攻擊,城牆上的軍人不約而同集結了火力,將箭矢全朝著我們射過來。見狀,還沒散去的風元素迅間轉化為大面積的風牆,利用強力風壓反將箭矢反吹回去,只是還是漏掉了幾枝帶著黑暗氣息的箭矢,讓它們仍朝著我們射過來,為此我只能架起大地守護盾接下了。

  「太陽騎士,這樣你還不願意進攻嗎?光明神除了擁有仁慈尚有嚴厲的時刻,既是身為光明的子民,那麼就更該明白與了解何時是採用仁慈來感動子民,面對黑暗要毫不猶豫地使用嚴厲來對待。如今光明的子民正遭受到黑暗的侵害,身為光明神代言人的你才更要帶領所有人將黑暗驅除,讓光明重降大地。」

  老師的一席話說的讓太陽騎士大為震撼,但我只想說一句,老師看樣子您真的很想竄位當起最佳男主角,我的台詞都被你搶光了,抱怨歸抱怨,該作的防護仍需持續,除非我想改當刺蝟,於是初級魔法就像是不用錢的猛丟。

  訓誡完後,老師也不想理會太陽騎士是否能夠想通,直接將鬥氣釋放出來,差點把我吹飛了,接著以一人之軀衝向城門,同時也有一群身上瀰漫詭異氣息的士兵殺出來。

  老師,您一定要玩這麼大嗎?

  「聖光護體、神翼術。」被老師魯莽行為嚇到的我趕緊將所有可以保護老師、增加老師人身安全的神術全加上了去。

  「聖騎士進攻!從黑暗的手中搶救回光明的子民們。」身後終於傳來太陽騎士的怒吼,而我根本沒空去看那個太陽騎士展現所謂的英姿,還是趕緊追上老師的步伐將人護住才比較實際。

  只是老師您有需要出手這麼狠嗎?一群一群的士兵像是棋子被老師打散,甚至原本還在欺凌城民的軍人被老師的氣勢逼得落荒而逃。

  突然我感覺到那股視線,斗膽地將飛行術再起向上爬升,順從直覺注視著城裡的某處。

  「老師,在正前方,約五百公尺處。」向下飛去衝到老師的身旁,事實上突然這麼做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若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被老師砍成肉屑了。

  「帶路。」一腳踹飛了一個礙眼的士兵,老師跟在我後方奔跑著。

  請不要說我偷懶沒用兩隻腳跑而是用飛的,雖然我是名聖騎士,但我的體力也只比魔法師好上一點,為了不讓老師嫌我跑的太慢,所以還是用飛的比較恰當。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周遭的建築物越來越少,到最後只剩下一幢豪華的房子。

  看著上鎖的大門,老師提起大腳猛然一踹,厚重的大門門板應聲斷成兩半。

  天啊!千萬別被老師踹上一腳,不死也去了半條命。

  屋內空無一物,連個最基本的椅子都沒有,見狀老師疑惑的望向我。

  被老師這麼一瞧,心中一驚,再次環視起現場。怪了,直覺告訴我是這裡沒錯,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當下,決定冒險一試,運用起感知來探查這幢房子。

  找到了!走至屋內的某一處跺腳,厚實卻帶了點中空的聲音證明這裡有古怪,同時隱約中我似乎又聽到了。

  「太陽騎士,救命……」

  是這裡嗎?蹲下身敲起地板,邊走邊敲完全是在鍛鍊我肌肉的耐力,「老師,這裡有密室。」

  為何會說是密室而非地下倉庫,起因它的材質是不同的,倉庫只需大力一點就可以將入口處打破,但密室是經過特別加工設計,一般除非找到開關否則想打開它都有一定程度的難度。

  就在這時,外頭傳來聲響,緊接著感覺到一陣煙味飄了過來,抬頭一瞧,右上方的屋頂著火了。

  由於是木造的房屋,易燃的速度自然很快,原本還想說要聚集水元素來阻礙火勢的蔓延,但在全城都處於大火之下,水元素很難聚集的起來,只能眼見大火繼續延燒著。

  感受著熱度與自屋頂不斷掉落的殘骸,老師動手將我推開,佔據剛找到的入口想開啟密室,見狀,我改撐起了大地守護盾以確保我和老師的安危。

  老師帶著鬥氣,高舉著劍奮力往地上一擊,同時為了避免近距離的我被老師的鬥氣吹飛了,除了頭頂上的大地守護盾得撐住外,還得騰出左手在自己的面前架起另一面大地守護盾將擋下鬥氣。

  隨著鬥氣的爆發,地板上出現了一個不小的洞。若不是時機不對,還真想跟老師說,這麼蠻幹不怕會傷了底下的人嗎?

  地板下、一個不小的空間裡,關著為數不少的人,每個人的臉上全是恐慌,由於處在黑暗處太久,此刻的他們還無法適應這突如其來的光線。

  「快點,房子著火了。」不給他們適應的時間,老師催趕要他們趕緊爬上來。

  大人們手長腳長,動作還算俐落,先將孩子們一個個抱上來後才緊接著互相合作爬上來。

  「快跑出去。」明明我的手已經很酸了,仍維持著大地守護盾,且還得配合人數的增加擴張著面積。

  「格里西亞先帶他們出去。」老師突然這麼吼著。

  「老師!」突然老師跳下密室裡。

  「格里西亞快走!」老師的嗓音從地下傳了上來。

  該死!由於火勢過大,最後出來的大人們根本也跑不出去了。見狀,我勉強調動空氣中僅存的水元素在前方形成一道水幕,再配合大地守護盾帶著剩餘的人們逃出這幢房子。

  雖然我順利地將人帶離了那幢著火的房子,才想回頭闖進火場,沒想到那幢房子卻在此時垮下來了。

  望著垮下來的房舍,腦袋瞬間空白,號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不可能會在這遙遠的五百年前出事,只要老師仍待在密室裡獲救的機會就很高,那麼一來地上物的殘骸即成為最大的問題。

  想了一下,決定豁出去賭上史上最強太陽騎士的能力,由於整座城淪落為火場,大量的火元素讓水元素無法大量凝聚,那麼……

  張手集中精神將大量的風元素凝聚起來,接著巨大化的旋風出現了,強大的風力襲捲地上的殘骸,除了較重的部份吹不動外,其餘的都被捲上天了。

  只是大量的風力也使火勢更加旺盛,高溫的熱度讓人快無法呼吸,總覺得再待下去,非窒息不可。

  就在這時一個人影從火場中隱約浮現,熊熊烈火似乎無法傷到那個人半根寒毛,最後那雙大腳在我的面前停下來。

  看見那熟悉的身影,原本緊張的情緒頓時全部釋放出來,差點就雙腳一軟跌坐於地上。

  果然我想的沒錯,老師沒事,雖然剛剛那麼做太危險了,但至少我賭對了。

  深吐了一口氣,將壓抑住的情緒排除於體內。

  老師將懷中的孩子遞給一旁的聖騎士,接著揚手狠狠地往我的頭頂拍了下來,「若有下次,給為師換個方式,差點被烤焦了。」

  聽見這話,偷覷了下老師,雖然老師人平安無事,但他的金髮髮尾似乎有些捲翹、臉頰上也沾染上些許煤灰,果然還是被強烈火勢給燒到了,還好才幾秒時間,要不真的會被烤成燒肉了。

  下意識露出笑容想掩蓋心虛,當下讓老師沒好氣的瞪了我一眼。

  「尼奧先生,我們快點出城吧。」此時被從火場裡安然逃生出來的老師嚇到的太陽騎士回神,提醒道。

  也對,整座城除了大火還外帶著高溫與嗆人的煙味,方才的心思全在想該如何拯救老師而忽略了,但現在若再聞不到煙味,那麼只有非人類才有可能。

  於是我們一群人開始從火海之中正式撤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5#
發表於 2011-8-25 11:08:22 | 只看該作者
呼~~!
幸好尼奧沒事~!
不過真沒想到以前的十二聖騎士感情不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6#
發表於 2011-8-25 14:57:53 | 只看該作者
太陽騎士看到格里西亞施展大地守護盾和聖光護體、神翼術時,不會很驚訝嗎?
好可怕的大火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7#
發表於 2011-8-25 19:24:23 | 只看該作者
不出完喔
娜我們這些沒買到書的就好可憐
現在還有書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8#
發表於 2011-8-25 19:52:33 | 只看該作者
嗚嗚嗚,好想繼續看下去啊,可是冥禕大只放六篇而已,怎麼辦?
我不住台灣,根本買不到同人本,誰可以幫我買,然後寄過來馬來西亞給我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39#
發表於 2011-8-25 20:09:16 | 只看該作者
堅石騎士是這樣子, 那孤月會是怎麼樣
審判又是怎樣的, 期待中
這年頭的十二聖騎看到格里西亞用神術和大地字護盾是怎樣的表情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40#
 樓主| 發表於 2011-8-27 00:07:49 | 只看該作者
工商廣告:
場次:CWT T6  (台中場)
日期:9/11 (星期日)
社團名稱:子須吾友
攤位號碼:A22
販售刊物:【吾命】殺戮戰場(雙版本皆有)
               【吾命】異界重生之傳說再開(全套)
               【吾命】熱浪來襲  (all格)  作者:懶米蟲
                  【非關】我與我的機器人女友

以上!歡迎前來參觀。


========================================


【未記錄的冒險故事Ⅰ之殺戮戰場 4】


  於是我們一群人開始從火海之中正式撤退,魔法、神術以及各種鬥氣全成了保命的方法,若不是情況不允許,還真想稱讚這華麗的畫面。

  來到城外,就見到大批從軍隊手中搶救下來的百姓與負責安置的聖騎士們,然而面對大批被士兵或是為了逃離火場遭到傷害的百姓們,聖騎士們的醫治能力所限,還是有大批的傷患沒能得到治癒。

  環視哀嚎中的傷患們,我望向了太陽騎士,「你們這次出來有帶祭司嗎?」

  臉色沉重的太陽騎士也不知該如何幫助這些傷患,語氣低迷地應道:「有,我們分配到十五名祭司,審判騎士長說聖騎士們本身就擁有自癒能力,除非是受了較為嚴重的傷勢,基本上都能自癒,且祭司多了會拖累大隊的行動。所以……」

  不需要解說的太詳細,我大至也能猜的出來,一千人分配十五名祭司不算少,以大隊而言是足夠了,只是如今面對這大批的傷者就明顯不足。

  「有什麼辦法就拿出來用,別遮遮掩掩。」老師拍了拍他身上那被火蛇燒毀部份的騎士服,眉頭不禁微蹙。

  我瞄向老師一眼。老師,您再拍下去,僅存的部份也會化成灰燼,小心到時就得光裸著身子出現在大眾面前。

  「幫我把所有的祭司都聚集起來,還有先讓他們別再耗費聖光了。」不等太陽騎士的回應,我將太陽神劍連帶身上那裝著太陽騎士服的包袱交給老師,接著走向傷患。

  還記得在上回的跨時空旅行裡我也曾經面對了一次大規模的傷患,在當下選擇了一個方式來治療所有的傷患,而這次的傷患可是上次十來倍,坦白說這已經超出我的能力範圍,重點是這次太陽神劍還不能光明正大的拿出來使用,所以那十五名祭司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瞧著被聚集起來的十五名祭司們,每個人的臉上全掛著不解、困惑與懷疑。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只是要求他們先進行冥想好將方才用掉的聖光恢復回來,接著我向一名聖騎士借來了一把劍,以劍代筆在地上畫出治癒術的魔法紋路,就這樣完成五個魔法陣。

  累死我了,光是畫魔法陣就耗掉了我不少精神力,更何況為了要極盡所能將所有的傷患都置入其中,所以每個魔法陣都不小。

  只是若有人不小心在我畫魔法陣的過程中掛了,那我也只能默默地送上光明神的祝福。

  「好了,每一個魔法陣已經留有三個位置,請祭司們各選一個位置站好,接著請健康的人們幫忙把傷患扶進魔法陣裡,記住千萬別把魔法陣的紋路給踩花了。」

  仔細地吩咐,待所有人都準備好後,我站在一旁繼續教導祭司們,「請每個魔法陣中的祭司選定一位治癒術能力較高者,以那人為主一起使用中級治癒術。」

  一一地將之前曾經使用過的方法傳授出來,然而這方法我也只是在賭,賭它的成功率而已。

  「有用嗎?」老師終於放棄挽救他那身的騎士服,改注意眼前的情況。

  一個聳肩,隨性地回應著:「不知道,就賭光明神願不願意幫忙了,因為上次我使用時蠻成功的。」

  待五道光芒退去後,我瞧見一大群活蹦亂跳的人民,也見到了十五名累到跌坐在地上的祭司,雖然對那十五名祭司很不好意思,但起碼有達到救人的目地。

  「大人,我們已經準備好一個營帳,大人要不要先行去整理、休息一下。」突然一個低沉恭敬的嗓音從一旁冒出。

  聞言,先是左右瞧了瞧,此時除了我和老師外並沒有其他人,那眼前的這名聖騎士是在喊誰啊?

  我和老師面面相覷,著實不明白對方所喊的對象?

  「兩位大人,太陽騎士長說兩位大人從深夜忙到現在理應累了,所以吩咐屬下先行準備一個營帳好讓兩位大人好好休息,也可打理一番。」

  聽到這一席話,這下終於明白原來對方口中的大人還真的是在喊我和老師,這……感覺真怪!偷偷瞄向老師,瞧老師那被火蛇摧殘過的騎士服,是該整理一下了。

  既然太陽騎士出面處理了,我也不好再插手,做人還是不要太過謙虛,該接受時就接受吧。

  洋溢起笑容接受下對方的好意,和老師一同來到聖騎士們特地準備的營帳內。

  確定沒有半個外人後,老師的行為舉止即又回到平時的模樣,低頭望了眼身上的騎士服,惋惜的發出感嘆,「真是可惜了我這衣服,孩子,你的騎士服就讓給為師吧。」

  老師開口就是向我討小包袱裡的太陽騎士服。

  「老師,那是我的太陽騎士服,您的行李呢?」

  老師聳肩,不以為意的說著:「為了救那小子掉在火場裡,估計已經被大火燒光了。」

  所以老師您已經沒有衣服可以替換了,但也不能因此就將主意打到我的太陽騎士服上。

  「老師,那是太陽騎士服。」加重語氣的提醒,要不我幹嘛特意將衣服換下來。

  沒想到老師送了一記白眼給我,「那是未來的太陽騎士服,並不是現在的太陽騎士服。」

  老師一語道破了我一直想忽略的事實,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做垂死掙扎,「可是手臂上有太陽騎士的標誌。」

  不是我小氣,實在是自從來到這時代後,老師做事都相當勇猛,不在意細節部份,我怕太陽騎士服會一個不小心就毀了。

  「把袖子拆了不就得了。」老師理所當然地吐出一個最快解決的方法。

  聞言,心猛然一縮,哀淒的回應老師:「老師,太陽騎士服是公款做的,一年只限定免費做六件,若多申請一件是要被教皇扣薪水的。」

  退休金已經很難存了,別再害我被扣薪水了。

  或許是我可憐兮兮的樣子打動老師,老師終於肯退讓,「麻煩!我拿布條把太陽標誌遮起來總可以了吧。」

  意思就是老師您還是要打我太陽騎士服的主意。面對老師的威壓,做為學生的我也只能心痛的將太陽騎士服貢獻出來給老師享用。

  看著重新穿上太陽騎士服的老師,頓時我有種又回到在當太陽小騎士的感覺。換個角度想,那我是否也可以將這次太陽騎士該做的責任全丟給老師處理?想想又覺得不妥,老師作事向來都沒有思考太多,總認為凡事難不倒他,但他也不想想以前都是夏佐老師在旁幫忙的,這……還是放棄偷懶的念頭吧。

  「你在發什麼楞啊?」打理好自己的老師,一回頭就發現失神的我,毫不客氣的再次狠敲下來。

  「老師,氣質、優雅,您已經穿上太陽騎士服了,就該表現出太陽騎士應有的形象。」

  看著宛若太陽騎士的老師,年少時的惡夢突然快速飛湧而至。太恐怖了,當年我怎麼有辦法可以在老師那非人式的教導下存活下來接替他太陽騎士的位置。

  老師沒有回話,僅是露出了一個太陽式的燦爛笑容,當下我全身起了一陣顫抖。

  真是不祥的徵兆,希望老師可別興致一來,無視現況搞起非人般的訓練才好。

  「我們出去吧。」端出過往擔任太陽騎士時的模樣,老師率先步出營帳。

  待詢問過聖騎士們太陽騎士的所在後,我們朝著那方前進。不知為何覺得沿途似乎有眾多的視線緊隨著我們。

  不著痕跡打量四周,凡是我們經過的地方就會出現人形柱子,一開始還無法明白人形柱子出現的原因,直到老師與太陽騎士並列站在一起,我就明白了。

  第三十七代太陽騎士的風範強壓過第十二代太陽騎士,若不是太陽騎士服款式不同,還真的會讓人誤以為老師才是太陽騎士。

  瞧,現在一旁的聖騎士們不就在竊竊私語了嗎?

  「你不覺得尼奧大人比太陽騎士長更像太陽騎士嗎?」

  「你的消息落伍了,你沒見到尼奧大人大發神威的樣子,祂那時使的劍法分明就是太陽劍法,有小道消息說,祂是光明神特地派來幫助光明神殿的。」

  「……真的、假的?你這話太神了吧!」

  「真的啦!你沒看到那時尼奧大人正氣凜然的模樣,且在處理事情上多麼果斷,根本不像太陽騎士長那般猶豫不決。」

  偷聽到這,我已經一臉錯愕到無法反應了,怪不得這些聖騎士們會用大人來尊稱我和老師,只是為什麼會全是在誇讚老師的呢?明明一開始都是由我搶先下令的?雖然最威風的場面是老師沒錯,但我也不差。真是怪了,為什麼我會被剔除掉!

  下意識瞧向老師,雖然老師表面上仍是親切和藹可親的模樣,但我相信這些話也全部飄進老師的耳裡,正暗自高興著,只是為了維持形象,才會表現對於這些耳語不為所動,坦然地面對太陽騎士。

  「太陽騎士,請問最後救出來的那些民眾們在哪?」

  相較於老師的坦蕩,太陽騎士倒顯得不自然,略顯尷尬回應:「他們被安置於另外一區,尼奧先生若想過去探視,太陽可以親自帶您們前往。」

  「太陽騎士不用了,您還需先安撫這些城民,請告知方向,我們自行前往即可。」

  我出言婉拒了太陽騎士的好意,在流言散播的當下,他還是需要以穩固好自己的形象為優先。

  只是沒想到他露出了一絲苦笑,率先走在前頭緩緩接著說:「沒關係,堅石騎士長和刃金騎士長他們已經接手了,我再去插手只怕會妨礙到他們的工作流程。」

  看著那孤寂的背影,太陽騎士當到像他這樣也算是一絕。沿途,每經過一個安置地,就會有一群民眾緊隨著我們,而人群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老師突然停下腳步,嚴謹的開口:「安撫人民並給予希望與關懷,讓他們充分了解光明神的仁慈是太陽騎士應盡的義務,太陽騎士您不先執行這應盡的義務嗎?」

  靜靜地注視著太陽騎士,即使老師沒有如此訓戒,我也打算要開口了,剛經過戰亂失去家人以及所有的一切,人民的心情是處於一種非常脆弱的狀況,因此更需要強而有力的心靈支柱,而通常在此時宗教就成為一種非常重要的存在了。

  太陽騎士露出卑微的笑容,「我沒有自信,如果不是尼奧先生您們的事先察覺、如果不是您們的震撼一吼,那麼今天這些人民就不可能還活著,原本我也想幫忙卻被刃金騎士長一把推開了。我連自己的聖騎士都管不好了,又有什麼能力去幫助人民。」

  聽見他這一席話,我沒有同情只有滿腔的怒氣。上任的太陽騎士真是瞎了眼才會選他當太陽騎士。

  「當你擁有太陽神劍並在光明神之前立誓的那天起,太陽騎士的職位就會隨著你直到你退休為止,同樣的太陽騎士首要任務就是統合自己的聖騎士,並非任由他們隨意而行,或許你根本沒跟十二聖騎士們溝通過,沒有溝通又談何理解、信賴!現在的你不止讓人民失望,更是讓烈火騎士對你的忠誠顯得愚蠢。」

  壓低嗓音逐字道出我的想法,沒有光明神,僅僅用最簡單的話來表達。看著木然、沒有反應的太陽騎士,我失望極了。

  「老師,學生前去安撫民眾。」不理會太陽騎士,禮貌性地向老師告知我的行動,隨即走進人群裡展露燦爛如陽光的笑容,釋放聖光唱出頌讚。

  就在我唱頌讚的同時,老師也緩緩地開口:「我是聖騎士,他是我的學生,但他卻是天生的祭司料,面對外界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仍是毫不畏懼勇敢面對。甚至堅定的說,就算他學不會劍術又如何?只要在他的神術增幅下,他的同伴就是﹃史上最強的聖騎士﹄!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跨越過他的兄弟去傷害他,就算他連劍都不會用,也沒有什麼東西值得他害怕的。

  「身為太陽騎士,就必須要勇於面對一切,如果你擁有我學生的果斷與勇氣,那麼眼前的這一切又怎會是難事。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別真的侮辱了太陽騎士的稱號。」

  老師冷靜地敘述,而這一切都是我所不知道的部份。待一曲終畢,做了一次深呼吸,再次展露出太陽式的燦爛笑容。

  沒想到這次來到五百年前第一次完成的任務就是安撫失去家園的災民,感覺上並不是什麼值得日後炫耀的事跡,但看到人民們那安詳的臉龐感覺真好。

  「好了沒?好了就走,我們還得去問事情。」

  沒有耐性的老師,在確認民眾們的心情被安撫下來後,即開口催促,於是我踩著優雅的步伐走回到老師的身後,與老師一同前往下一個地點,途中我注意的太陽騎士那若有所思的目光。

  「老師,您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我怎麼覺得他的眼神怪怪的?」縮小音量詢問著老師。絕對有問題!剛剛老師一定趁我在安撫災民時跟太陽騎士說了些什麼,不然他不會出現如此怪異的神情,希望老師可別亂透露些不能透露的事情啊。

  沒想到老師僅以笑容回答,不願明白告訴我。面對太陽騎士那詭異的目光,我選擇跟老師同一個方式,展露出我那太陽式的燦爛笑容來加以回應,更沒想到對方一瞧見燦爛的笑容後,先是微微一楞,接著流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請問現在有沒有人要告訴我,到底進展到哪裡了啊?

  當然我內心裡的吶喊並沒有人回答我,只能繼續走著直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原本分散的人群發現我們的到來,全結集起來,只是他們一開口就又引得我心中一驚。

  「太陽騎士太感謝您了,若不是您,我們已經全部葬身火海了。」

  稱呼沒有錯,感謝詞也沒有錯,但人民崇拜的對象錯了,在場的民眾一窩蜂的全圍住老師,感激到痛哭流涕,反倒將這時代正牌的太陽騎士晾在一旁,對此,我望著太陽騎士只能傻笑,也還好對方僅是一臉柔和看著眼前的景象,沒有任何不滿的情緒出現。

  在將人群驅散僅留下兩名看似他們這群人中較有地位的成人,若直覺沒有錯,就光是這些人為何會被關在地下密室裡這點來看,我們一定可以從這些人的口中問出重要的資訊,當然先決條件是他們必需配合才行。

  「請問,兩位如何稱呼?」要詢問人首先要件就是先知道對方的名字,所以取得老師的同意——尊師重道這道理我還記得,全程由我負責詢問,至於他老人家嘛,則是非常優雅的品嚐聖騎士剛供奉上來的茶飲。

  「格爾勒.凱畢斯,任職凱沃城城主府總管。」看似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一臉驕傲的說著。

  相較之下,旁邊那名三十來歲男子氣焰就沒那麼高漲了,「索尼,城主府的帳房。」

  沒想到這兩個人都是城主府內的人,該不會那群被關在密室裡的全是城主府內的人吧,但光是這點就說不通了。

  「城主府總管?那麼敢問貴為總管的你為何會被人關在密室裡坐以待斃?」不能怪我這般直問,實在是他那副嘴臉任誰看了都會想動手扁人,都已經失去過往的一切,還如此耀武揚威,最好他別再囂張下去,否則到時讓老師看不順眼,動手扁人,我可沒有把握能夠將老師安撫下來。

  被我這猛然一問,那名總管一張老臉漲紅,無法將話完整道出,反倒是一旁的帳房先生嘆氣,失落地開口。

  「我們是被城主下令關進去的。請問我們城主呢?」帳房先生正視我們想探得他們城主的下落。

  或許是他坦然的態度吸引到眾人目光,老師擱下手中的杯子,將他當了二十年太陽騎士的儀態再次展現出來。

  見狀我真的發現,自從老師穿上太陽騎士服後,就好像受到太陽騎士形象的約束,舉手投足之間全優雅到不行。

  「即使在光明神的照耀下,至今尚未發現貴城城主的身影。」老師表現出擔憂的模樣,緩緩地敘說。

  「哼!城主,他根本不配當城主了,一個外人在他的耳邊說個幾句,就將我們這些跟隨了他多年的下屬打入地牢裡,至我們於死地……」

  一提起城主,就好像踩到總管的痛處,伸長了脖子氣急敗壞瘋狂咒罵。

  「凱畢斯,你閉嘴。」咒罵聲讓帳房先生無法忍受,抬頭狠瞪了對方一眼,這才終止那吵死人的噪音。而我們也就靜靜聽著帳房先生的娓娓道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