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24|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在那之後的永恆(微修) (雷格)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3-3 23:03: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晃司的黑翼 於 2018-7-24 03:29 編輯

因為人在國外,所以拖到現在才正式看到魔王終結的下集
不過看完還是很有感觸所以生出了這篇文。
因為我太久沒爬文所以懶得爬了(應該至少有一年了吧orz…..記不清楚)
所以如果劇情有重複到純屬巧合




(設定在魔王事件過了兩年之後)

黑色的長袍翻飛在夜晚的光明神殿走廊上,三黑的男人面無表情的四處張望著,最後他抬眼望向神殿的某處後,俐落的翻身踏上神殿的一棵樹後穩穩的跳上了神殿的斜頂上,用著同樣穩健的步伐走向他的目的地----一個穿著白色滾金邊騎士制服的金髮人懶洋洋的靠在屋頂其中一個尖塔上。

「怎麼了,雷瑟?你今天應該已經累壞了吧,趕快去休息,不然明天聖殿就會有人開始傳審判騎士破天荒再次睡過頭的八卦了。」金髮人頭也不回的用著同樣懶洋洋的聲調說著,「我跟羅蘭是打得很爽,但你們那邊應該是累壞了吧?暴風都直接在馬上睡死,連摔下馬都還能照樣呼呼大睡。」。

「沒那麼誇張,真正累的是你們好人組那邊負責放聖光的騎士長們,我們這邊的大多都是防止情況擴大。」一屁股坐在金髮人的身邊,他抬頭一起看向眼前的夜景。

葉芽城的晚上除了一些商店區和酒吧相當熱鬧之外,其他地方則是沉睡著,偶爾還能看見一些皇家騎士和聖騎士穿梭在巷道間巡邏。

一陣夜風吹來,揚起了一些晶亮的髮絲,讓三黑的審判騎士長忍不住轉頭細看著眼前的金髮人。葉芽城的夜景倒映在他清澈的藍眼中,但雷瑟不清楚那雙眼睛究竟看進了多少東西。不像聖騎士般健壯的軀體在飄逸的長髮和夜風中竟有些許的纖弱感。

看著眼前的人,雷瑟再三的猶豫著,已經到嘴邊的話卻怎樣都吐不出來,最後一切只能化成一個長嘆和一句低語:「對不起。」

「蛤?」沒漏掉那句道歉中濃濃的苦澀味,金髮人有些詫異的將頭偏向對方。「你沒事幹嘛道歉?難不成撞到頭了嗎?」

苦澀的感覺從心臟蔓延開來,雷瑟感到他喉嚨中也開始出現灼燒般的痛苦,但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能再次用著沉痛的語氣說道:「格里西亞……對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金髮人面無表情的看著對方,最後長嘆了一聲,用著有些落寞的聲調淡淡的說道:「是嗎?……我知道了。那個幸運的女孩是誰啊,竟然不怕可怕的審判騎士,我還真想會會她。」

「不是那樣!」聽到對方受傷的語氣,雷瑟慌了手腳,「…我想道歉的……是關於封印的事情。」看見對方似懂非懂的神情,反而更讓他有些說不下去,但他決定還是一口氣說完:「我知道那是你的決定,但我們,應該說是我……利用了你對我們的牽絆,把你困在這裡,一輩子都踏不出去也離不開……」

「雷瑟…」金髮人開口想說什麼,但從剛剛開始一直不敢看向對方的審判騎士長用著有些急切而憂傷的語氣打斷他,「讓我說完吧。」

他深怕再不說就再也沒勇氣說了。

「我知道你是自願的,但一開始我們就不斷的強迫你,甚至對你隱瞞封印的真相。這個神殿和葉芽城,全都是用來封印你的牢籠,也剝奪了你反悔的機會,只能終其一生在這裡……」說到這裡,他喉嚨間的灼燒感似乎梗住了他的呼吸,將話語全堵在喉間。

「停停停,你一個人在那邊哀嘆什麼啊!好噁心,你真的是雷瑟.審判嗎?」格里西亞抖了一下。「你真的沒有去路邊撿什麼奇怪的東西吃嗎?」

「……」滿懷的內疚被對方無俚頭的打斷,不知如何回應的雷瑟陷入了沉默。兩人之間的氣氛陷入僵局,直到金髮人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你怎麼到現在還在說這個啊……」格里西亞閉上了眼睛,緩緩的舒了一口氣。「當初我在當魔王到處跑的時候,是你努力結合了大家讓我回來的。那時候你堅定不移的樣子可是很帥氣的,怎麼現在反而退縮了?」

糾結了好一陣之後,雷瑟繞到格里西亞的背後,低下頭從背後緊緊擁住他的太陽騎士,金髮的聖騎士長也沒排斥,只順勢將頭輕挨著對方。過了好一陣子,低沉的聲音終於響了起來,「我們……我當初沒有給你任何選擇,也奪走了你今後任何反悔的機會,強迫你永遠過著籠中鳥的生活。」,低沉的聲音帶著幾分的沙啞和顫音。

他一直都記得的,當初在辛基格的山谷中,半魔王化的格里西亞曾用不可一世的姿態發下豪語要遊遍世界各地,他狂傲而自信的樣子同樣讓人傾心。不可否認的,他當時突然恐懼了起來,害怕那個自信的身影會展翅離他遠去,飛向他搆不著的天空,同樣的恐懼也在之後魔王的事件中也不斷的被挑起。

在聽見封印魔王的代價是讓對方再也無法隨意離開葉芽城時,他在痛苦之餘卻帶著幾分欣喜。他終於能抓住那個狂傲而美麗的身影將他牢牢的綁在身邊,不用再提心吊膽了。

就算封印是唯一的辦法,他卻從來沒有這麼痛恨自己和其他人聯手撕碎了格里西亞展翅高飛的羽翼,也從來沒有這麼鄙視同意這一切還沾沾自喜的自己。

將右手輕覆在對方收緊並有些顫抖的雙臂上,格里西亞輕笑了起來並掙開了對方的懷抱,轉身與他的審判騎士長面對面。

被柔和的月光照亮的那張臉沒有絲毫的痛苦或憎恨,格里西亞.太陽微笑著,但不是太陽騎士的面具式笑容,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淺笑。

雷瑟.審判只覺得自己的呼吸停滯了,不只為那如畫般的畫面,更是為了那個笑容所代表的涵義。

「別說蠢話了。你費盡心思帶我回來,不就是因為你比任何人都了解我最想要的是什麼嗎?」湛藍的眼睛柔和而堅定。「你把我以為再也無法奢求的夢還給了我,我感激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去恨?」

已經看不見的雙眼此時染上了惡作劇的神采:「但如果你真的想補償我的話……那就留在我身邊吧!這樣才公平,不是嗎?」

「………」再多的話語都無法表述他的心情,雷瑟的黑瞳深深的望進對方坦然的碧藍中,最後他只是無言的將對方緊緊的納入懷中,在他的額上烙下一記深吻。

「除了你身邊,我哪裡都不想去。」

「嗯,就這樣約定好了!」


end


後記:我一直覺得其實太陽付出的犧牲真的很多,包括他終生無法自行踏出葉芽城一步,已經算是一種變相的囚禁了。在看到這個結局時,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一部叫『吸血十字界』的漫畫,主角是個各方面都無比強大的吸血鬼,不但能在白天行動,甚至能飛到外太空,或粉碎一個星球。他本來可以拋下一切遠走高飛或毀滅一切,但他選擇扛起所有的負擔和眾人對他的怨恨或誤解獨自戰鬥超過千年,最後安排了一切甚至接受了自己的死亡。原因就是他不願拋下自己珍惜的一切,甘願被束縛住。格里西亞也是這樣,對他來說十二聖騎士就是他的一切,聖殿和葉芽城就是他的家。得到了最想要的一切,一點點的付出在他眼裡也完全不算什麼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3-3 23:11:29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的文!
樓主你寫得好棒雖然我還沒看吾命八ORZ
不過這雷格好贊!
期待新作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3-3 23:21:5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好棒XD
我看完吾命八只有一個感想
完結了啊......
就這樣(喂)
淡甜文耶~好棒~
期待新文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3-3 23:32:51 | 只看該作者
太陽有堅強跟柔弱的一面呢
很棒的文喔
雷瑟很容易就會自責,尤其是對於太陽的時候
責任心很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3-4 08:34:33 | 只看該作者
看完了好感動~~
太陽是甘願被束縛住的......
但雷瑟還是會很自責吧.

大大加油~~^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3-4 09:07:3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寫得真好!!
有要開新坑的決定嗎??
我還想看大大你寫的文~~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瘋了)
大大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2-3-4 09:46:44 | 只看該作者
好棒的文章阿

很有格里西亞和雷瑟的感覺

^----^
繼續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2-3-4 13:32:58 | 只看該作者
我有試著寫長篇,但我發現我短篇寫得還比較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2-3-4 17:13:39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有感覺,也很像兩人的性格
很喜歡這文呀,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3-4 17:17:22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大的結局比較像結局

看完吾命八的心得:啊?就這樣沒了?

感覺有種....該怎麼講......意猶未盡?

不過看完大這一篇後這種感覺比較少了

寫得很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