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御我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吾命騎士7】讀後感擂台賽-得獎名單出爐~~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1-2-1 17:08:20 | 只看該作者
吾命啊吾命~
<吾命騎士>是我接觸輕小說,也是認識御我最初的感動
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接近尾聲的卷七
心中總有許多複雜的感受
看著不像太陽騎士的格里西亞老是胡來
看著審判鎮日為太陽操心
看著十二聖騎士都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有時會想
好希望我也是裡面的一份子
他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以太陽為中心
各自閃耀自己的光芒
儘管中間可能有錯綜複雜的困難
但是
十二聖騎士都很團結的攜手共度
他們可以如此團結
想必大家都可以想得出來
太陽是中心人物
如果沒有格里西亞,十二聖騎會是怎樣?
少了太陽的任何一部分都不可以!!
看到卷七後面
心都涼了一半
太陽跑去當魔王不打緊
但問題是性情大變
不像是原來的格里西亞了!!
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太陽?
到底哪些是他的真心話?
可是想想
如果太陽不選擇魔王的道路
眼睛看不見的他會何如?
這是審判心中早有的預感
太陽會選擇當魔王
但審判相信太陽
只是他未預料到的是太陽變了
事情好像不是太陽所能掌控的發展了~

看吾命一系列到現在
總是會期待下一集的出版
看到卷七也不例外
但等待卷八的同時
期待也夾雜一些寂寞
要跟表裡不一的太陽說掰掰
還是會寂寞
看完卷七的感想
還真是五味雜陳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1-2-1 18:02:16 | 只看該作者
讀後心得∼
我承認,我的參加意圖不軌!!((我要沉月非關套組!

一開始,班上的人都是再看吾命騎士,偏偏我就是要去看非關英雄,或許是因為他們常常討論說太陽騎士是多麼的帥氣 優雅!!但我就是討厭這樣的人!男人裝什麼優雅!!所以很少人可以和我討論非關英雄,這也讓我更討厭吾命騎士了!!((怪人!
但我還是在要出第七集前,!把1~6給看完了!
那時我才瞭解到,他們所說得優雅,是在說表面上的太陽,而不是真正的太陽騎士長!
我也覺得,她喜歡當太陽騎士,但她卻不喜歡那一些有的沒的規矩,她喜歡喝酒 騙人 吃棒棒糖......
但她還是會裝出一副『我就是老大』的樣子,或許那就是太陽吧!
雖然他是這樣的不良騎士,但大家會喜歡他的原因,因該就是她那句:『十二聖騎士不會放棄十二聖騎士』
吧!重友情,把自己喜歡的人當作自己的同伴,所以大家才會認同他是她十二聖騎士之首吧!
而這個不良騎士,常常會做出一些非常出軌的事情,也惹得審判不得不關她緊閉,但是常常她搞出來的這些事情,都是我們讀者愛看得內容,好笑 有趣 生動 。
第七集,她成了魔王,或許羅蘭就是因為相信她,所以才會把自己的那塊頭上的碎片給她,因為相信太陽不會因為成了有力量的魔王而放棄當她喜歡的『不良』太陽騎士,但事實證明,太陽敵黨不過。
但我相信,太陽最後還是會變回她那黑腹又重情意的太陽騎士長吧!!
審判,她或許是十二聖騎士中沒有雙重性格的人吧!但她每次在用刑完後,都會跑到廁所跟太陽一起『聊天』,他是想要把世界上所有的罪犯給抓起來,所以她為了讓世界變得美好不得不扮演她那『壞人』的角色。
吾命騎士這本書,就是在表現出誰說騎士就一定要規規矩矩的?還把每個不同的個性表現的淋漓竟至!!
所以各位讀者才會喜歡這本書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1-2-1 18:17:46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七的讀後感想:
「究竟要當大家的太陽?或是要當墮落的魔王?」
這是我看完吾命7的第一個感想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種結局,一定是非常難過
畢竟,身為吾命的主角格里西亞,竟然跑去當無惡不作的魔王,真的都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不過,我也「不小心」看到了格里西亞內心深處的一個小角落
國小時,大家一定都玩過那種欺負來欺負去的遊戲
好比今天你和某某人近了一點,明天你就成為被大家排擠的對象
只因為某某人作了什麼讓他們不爽的事
或許你和某某人都不明白你們做錯了什麼
但是,為了在班上還有僅剩的立足之地
你們不得不扮演一個雙面人的角色

每當我在看吾命時
我打從心底認為 這不是真正的格里西亞
因為   格里西亞就是這樣
被冠上一個名為「太陽騎士」的枷鎖

他只是想要擺脫這一身枷鎖
只是想要做一個真正的他
這就和那些一直認為自己被排擠也無所謂的人一樣
作一個真正的自己

雖然我也不是很贊成格里西亞為了擺脫束縛而跑去當魔王
不過  我也不是很介意
如果這正是格里西亞所追求的自由
就由他去吧
畢竟  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路

不過  我們也無權說些什麼
我們不是御我大   不是這本書的作者
我們可以寫自創文或架空文
只是  我們還是不要干預御我大的想法
就讓御我大好好的把吾命8出完
再讓我們去好好的回味吧
---------------
這只是我的一點點看法..
如果有和其人不一樣或用詞讓人不愉快
請大家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1-2-1 19:35: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s224556 於 2011-2-1 19:44 編輯

其實我是淺水以久的人(?)
今天特地浮上來也想寫寫讀後感想...
是這樣子的......
-----------
在我第一次看吾命騎士還是在吾命七出的時候.....(沒多久以前..
是因為新來的同學再傳紙條的時候他跟我說吾命很好看,
剛好又在7-11看到有吾命一,就把它買下來了....
從此,踏上了不歸路...(咦?!

為吾命花了我再多的零用錢我都不後悔,
甚至連上課,晚上要睡覺前都會拿來讀....((頓時很對不起爸媽

我真正有感觸的是在第四集,
它應該也是太陽第一次變成黑陽的時候,(還是他把尼奥右手用斷的時候?
而第七集也是讓我感到較震撼的一次...
尤其是楔子,讓我哭笑不得......
還有夏洛特,看到她的過去我就很想巴太陽.....(遭太陽迷毆
而且這集笑點也很多~
尤其是暴風也想對太陽拋媚眼的地方...
還有被說聖女的地方....
只能說暴風真可憐,一直被丟東西XD...
不過第七集的轉捩很大.....
我看到後面都恍然大悟.....
也都覺得太陽不用活了.....
而且身為審判控的我跟我的同學,
也都覺得太陽根本就是找死,
就算他變成魔王也打不贏審判的拉哇哈哈哈哈!!!((遭太陽迷毆
其實說真的,來這邊打讀後感想,
並沒有想要獎品的心態......
我只是想跟御我大講....
如果我沒有看過吾命根本就是白活一生...(太誇張了= =
所以我要感謝寫出吾命騎士的你,御我大....
我要撲倒你!!((大誤
最後也希望吾命騎士永遠存在的啦~
新年快樂^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1-2-1 20:08:03 | 只看該作者
吾命騎士第七集給我的震撼力好比彗星撞地球一樣的大!我閱讀完這本書時,心裡五味雜陳,一開始我看到太陽睜開雙眼,有生命跡象時開心的歡呼,但在看完下一頁時我的笑臉成了哭喪的難看臉孔,因為格里西亞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自殺這種愚蠢的行為!我或許跟十二聖騎士一樣亂了陣腳,但我還是接著看下去,接下來的心情有如做雲霄飛車一般,一上一下的,一會開心一會難過一會又生氣,情緒亂的連我也無法掌控,大概是我在不知不覺中被這本書中的人物感染了他們的心情吧?
看完吾命騎士第七集除了心情上的衝擊,連想法上都有一些改變,以前我總認為魔王這個腳色不是腦袋空空無聊人士才會去當的,不然就是有想摧毀世界念頭的笨蛋才會去當,我從未想過當魔王的人或許是人人仰慕的人也更沒想到當魔王的人心裡中的感受!而我在格里西亞當上魔王的時候也才想到,原來有些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格里西亞不想當魔王,卻又不得不當,明明是光明神殿的聖騎士之首卻跳槽到渾沌神殿的魔王去,明明是太陽騎士但卻又怕繼續當太陽騎士!這種矛盾的心理真的是一般人不會去注意到的細節,但結論是太陽你真的不是普通的衰阿!願光明神不會棄你而去,丟給渾沌神哪!
其實我認為如果我是太陽的話,我早就自殺了!誰能受的了自己曾經害自己的同伴死掉,傷害和玩弄自己的同伴,又將自己老師的手臂砍斷,還殺了對自己有所好感的朋友,而且況何況太陽喪失了視力,髮色也不見,劍術又爛,又被告知自己的魔法能力是因為魔王候選人的資格,只要喪失資格,就也等於喪失太陽騎士位子,在這樣多方面的巨大壓力下任誰都無法無動於衷!
而在這集中沉重的氣氛揮之不去,但是我依然笑的眼淚都留出來了,在太陽扮成祭司時不斷的被誤認為女人,被許多男人告白,這點可是讓我和同學嘲笑太陽好久呢!太陽退休以後或許可以考慮去扮成女人騙吃騙喝呢!還有刃金,他平常都是說著不怎麼毒的毒話,但心中的話卻是會讓人當場吐血的毒,這又是一個大發現呢!
    看到最後,我真的認為太陽很胡來卻也很重義氣,其實太陽只要把魔王的位子扔給羅蘭,再來號招一群勇士去討伐魔王,打完之後回聖殿當米蟲不就好了?但,根據大家知道的格里西亞.太陽從來不做這種事情,他選擇了一個很需要勇氣的路,他要同時當太陽騎士和魔王,一個人卻是兩個神的代言人,這種要很多勇氣的胡來讓我很佩服!而且太陽明明可以不顧羅蘭的感受自己選擇,但他還是以羅蘭的答案為答案,他寧願自己是人人厭悪的魔王,卻不願意讓羅蘭的希望回聖殿重拾魔獄騎士長的願望受到半點阻礙!
   說到變成魔王的太陽,他好像是個不受控制的野獸,只依照本能而行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連打審判這種事情都做出來了!!太陽阿!你雖然平常要笑到臉部僵硬,說著令人呵欠的光明語,要無時無刻保持優雅,還要敷臉以保持肌膚的嫩白…….但也不能打審判阿!!
  最後,除了希望格里西亞能夠繼續當他的太陽騎士外,也希望太陽不要被十二聖騎士圍毆還有被審判處罰哇!!



=============
最後發現自己的自居然一千多字!讓我嚇好大一跳~~~
在最後的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1-2-1 20:35:59 | 只看該作者
一開始在朋友的介紹下,我開始接觸御我的作品──《非關英雄》和《玄日狩》。因為內容的生動有趣,讓我打從心底愛上它們。之後朋友向我推薦《吾命騎士》,但那時是國三,所以要準備基測,因此我打算等基測完之後再去看。
        我問他:「那故事有什麼非常吸引你的特點嗎?」他回道:「因為故事很好笑啊!」
        那時我非常肯定他絕對是說真心話,因為他在補習班看《吾命騎士卷四─屠龍》的時候,因為悶笑的關係,導致整張椅子都在抖,而那震動還傳到我這邊,甚至讓我不由得皺起了眉跟他提醒:「欸欸,你別笑的那麼明顯,要不然老師會看到阿。」
        可是等到了高中時,我卻忘了去買來看,結果還由高中的同學問我說:「我問你喔,你說你有看非關,那你有沒有看吾命啊?」我回道:「吾命?是指《吾命騎士》嗎?那個我沒有看說。」他有點驚訝的說:「真的嗎?那超好笑的耶,你有空就去看一下啦!」之後我便到書局去買下《吾命騎士》的卷一到卷七,讓我撲滿裡的錢一瞬間變成了乾涸狀態。

        之後一到週休二日,我便拿出《吾命騎士》閱讀。因為故事內容真的很新穎,人物的性格也十分有趣──畢竟是「全大陸都知道」啊!所以只好從小接受個性養成教育,讓自己變成「全大陸都知道」的個性。
        尤其到了《吾命騎士卷七─終結魔王•上》的部份,更讓我看的無法自拔。從一開始格里西亞剛清醒,準備要去洗澡時卻發現有三個男人要盯著他洗澡,然後罵出了不優雅的字時,就讓我捧腹大笑。等到了中間,格里西亞被誤認為女性開始,直到──維瓦爾帶著可惜的語氣說:「再待一天的話,跟太陽你告白的男人搞不好會破七十個耶!比去過大地房間裡的女人還多。」──為止,更是令我笑的闔不攏嘴,肺部好像笑到缺氧一樣,感覺麻麻的。心裡還不禁想到:格里西亞阿,你不去當光祭司真是太可惜了!
        等到看完之後,心裡難免有些沉重。畢竟誰不想要力量呢?在那個世界裡,只要有了力量就可以做很多的事,例如:保護想保護的人。所以當太陽選擇去當上魔王時,其實我心理並不意外。畢竟他的聖光已經所剩無幾,而黑暗屬性卻是源源不絕,因此他若是放棄了魔王候選人的資格,他的力量當然會被抽光,這樣就當不成太陽騎士了。那麼他還能保護誰呢?根本就變成了:不要變成別人的拖油瓶!
        然而,擁有了過多的力量,將會無法控制自我。如同從斜坡上滾落而下的石頭一樣,直到毀壞為止,否則將不停止。格里西亞在吸收完黑暗屬性後,變的不能控制自我,變的任性妄為,甚至打傷了雷瑟。然後拋棄了『太陽騎士』,選擇成為『魔王』。

      「十二聖騎士誰都可以少,就是不能缺少太陽騎士!」這句話並沒有錯。畢竟飛行中燕群要是少了帶領著大家的鳥,那麼將令眾人不知所措。就算在第一時間內再次推舉出繼任者,也不見得能得到大家打從心底的信任。因此,聖騎士們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犧牲太陽騎士。
        在最後,雷瑟說出:「準備把太陽騎士要回來!」我的心裡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因為大家並不是在傷心欲絕後就選擇放棄格里西亞,而是打算找回他們的太陽騎士,讓我很感動。雖然在這份感動中,也添加了一些擔憂。擔憂格里西亞恢復原狀後,可能會被雷瑟罰關禁閉室十年、被伊希嵐罰不准吃甜點一年、被暴風罰自己改公文直到選出下一任的太陽騎士、被教皇罰領不到十六年的薪水……,導致格里西亞最後真的去見光明神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1-2-1 20:49: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毫公升 於 2011-2-2 00:16 編輯

呃……請不要被我自己吐槽自己的習慣而影響(炸
第一次參加擂台啊(望
實在是不怎麼期待自己會中,啊!反正那個時候我在寒輔!不會傷害我幼小的心靈啊啊啊!
啊,剛剛不小心去喵到之前第六集感想區……大家都寫好多啊!(遠遠遠遠遠遠望



  一開始我對吾命騎士一書並沒有太多注意,課業繁忙的關係使我對動漫小說那些開始疏遠,但在朋友的堅持和鼓勵(?)下,我終於答應陪他一起閱讀,或許是命運的注定或著是內容的有趣,我開始慢慢接觸吾命騎士和其他相關資訊,也終於迷上了御我和他的奇幻小說。

  關於《吾命騎士7魔王的終結(上)》,以從前的伏筆來說,算是解開了一些,也了解到太陽騎士的奸詐與機智過人呀!在第六集《不死巫妖(下)》最後一段,雖然明知教皇會將太陽復活,但還是不禁讓人捏了把冷汗,而在第七集的開端,內容是在講太陽騎士復活後所發生的事宜(學太陽(欸!),將人誤導以為太陽騎士的副作用是--發瘋。但事實並非如此,在第一章時明白說出第三集《拯救公主》所下的伏筆,太陽和尼奧等人在洞窟中所發生的經過,而這也解開了序章為何太陽會突然想自殺。紅施也給太陽看了孩時遇見粉紅和羅蘭,以及羅蘭從小時候就被粉紅控制等。還有夏洛特,雖然我並不認為這個回憶對後來的劇情有甚麼影響,不過夏洛特可是魔王的最佳人選,但卻被太陽殺死,這應該讓太陽後悔不少?

  而後半段在解釋羅蘭殺死太陽和想當魔王的原因等,雖然是為了自己而去當魔王,但也拯救了世界、拯救了羅蘭。在最後面,審判知曉了太陽已成為魔王,而當魔王格里西亞也問了一個最後一集非常重要的伏筆,那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像初代太陽騎士他們一樣?這句的解答卻是太陽自己解開的。在這可知,魔王和騎士的意識在相互拉扯,太陽騎士的意志又是否能戰勝強大的一方?作者在後記也曾說過,如以第一人稱觀點去看的話,會發現太陽正在和魔王掙扎。最終話當然會解開這幾個伏筆,但如果沒有寫出來的話,就由我們讀者來想像吧!

  《吾命騎士》一書是我看過最有想像和搞笑的奇幻小說,尤其在這集前段,大叔太陽到底是用甚麼姿勢去吃粥的?呃,完全不敢去想像啊!等貓十字大去把它畫出來吧哈哈哈(欸!)!前半段是搞笑的集中點,後段則是較正經點啊啊啊!雖然太陽自身就非常不正經卑鄙無恥愛喝酒啦!

  另一個我覺得較有笑點的則是在洗澡的時候,那一段真的是超多髒話的呀(握拳飄淚+遠望)!大地騎士殺人目光VS光溜溜緩緩擦身太陽騎士……不噴血才怪啊!在這之後,太陽率領著其餘十一名騎士長去會議室吃粥吧!太陽「噴」粥的那段使我忍不著……硬要說的話是根本不想忍就笑出來了!噢噢!在太陽等人離開聖殿之後,最好笑的大概就是變性太陽那段囉!淒美感啊!還是完完全全不敢去想像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1-2-1 21:26: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coco19970607 於 2011-2-13 22:31 編輯

一開始看到吾命7的封面時,
我直覺的就是想:這個人一定是太陽沒錯!!!
理由其實有點可笑,只因為封面人物的頭髮是長髮,
結果沒想到,我這可笑的理由居然成真了。
才一翻開第一頁,
第一行字就直奔重點,
絲毫沒有拖泥帶水的直接進入了故事,
十二聖騎士正在等待;等待著聖騎士之首的太陽重新張眼睛
這個場面是很嚴肅的,
但在之後我卻笑了出來,
因為十二聖騎居然開始紛紛的大叫太陽
「太陽,藍莓派做好了!」
「太陽,有超級美女沒穿衣服啊!」
「太陽,你在不醒來,我要扣你十六年薪水喔!」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喂喂喂!現在都是人命關天的時候耶!
場面應該嚴肅點才對,怎麼可以笑呢?
雖然他們的叫法使我真的是邊看邊笑,
但卻也從中體會到了,
為了兄弟的那種付出...
實在是很感動。
但是,
好不容易終於醒來的太陽卻發瘋了!
簡直是對眾人投下一顆震撼彈,
甚至還想自殺!
其實這樣的太陽實在是讓人有點害怕,
幸好我們最英勇的審判首先把他給打暈了,
不然還不知道太陽接下來會做出什麼更可怕的舉動...
在紅詩給太陽的影像中,
知到了夏洛特和太陽的相遇,
原來太陽從小就這麼會耍嘴皮子(啊!不對)
太陽真的很熱心,難怪夏洛特會一直對他念念不忘....
但她死了:被他殺的
但我想,夏洛特應該是高興的?
畢竟殺死他的人是她最喜歡的太陽。
接著看到了尼噢,
沒想到尼奧的右手真的是太陽砍斷的,
我想,親自看到這些影像的太陽,
心裡一定不是很好受。

好不容易,太陽終於清醒了,
但接下來卻要馬上處理半年的事情,
馬上和民眾見面,馬上前往渾沌神殿等等,
這些都是首要必須處理的事情,
在前往渾沌神殿的路上,
發生了多的小插曲,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太陽把伊路綁了起來
還用黑暗屬性做成翅膀再用風屬性飛起來,
我覺得真是太厲害了!!當下心想,翅膀要怎麼做呢?(這不是重點)
但是以伊路這種高等黑暗生物居然也能被太陽抓住,
太陽果然也不是泛泛之輩啊!縱使他的手段不怎麼光明。
終於來到了舉行魔王儀式的時刻,
當太陽問羅蘭:你到底想不想當魔王?
我的心也重重的噗通了一下,
因為我也想知道答案,
但羅蘭的回答讓人鬆了一口氣,
還有太陽的推理...
原來,原來殺了太陽並不是羅蘭真正的想法
一切的幕後主使者全是粉紅!!
當下,我真的很想把粉紅碎屍萬段!
太過分了!操控國王虐殺羅蘭;又把他復活為死亡騎士;還讓羅蘭不記得她
她實在太過分了,她怎麼狠的下心?
雖然粉紅死了,但我還是有種不平的感覺
難道,這麼輕易就要讓她死嗎?
但是死了就是死了,
反倒是羅蘭,他想當魔王的原因
全是為了格里西亞!
看到羅蘭的真正想法,
心裡真的鬆了口氣,
太好了!羅蘭並沒有拋棄他和格里西亞的友情。
於是,魔王還是由格里西亞來當,
但他那失控的笑是怎麼回事?
彷彿在訴說著,我已經被黑暗屬性徹底控制了!!
所以我不想回去當太陽騎士。
格里西亞,你怎麼了?
不是說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放棄當太陽騎士的嗎?
沒有了璀璨的金髮,還是想當
沒有了正常的視力,還是想當
現在呢?你...還想當嗎?
一切的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所以,真的很期待第八集出來!

以上,是發自我內心的想法
最真實的,真實的感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1-2-1 22:02: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死魚 於 2011-2-2 22:52 編輯

  看到要辦心得比賽整個興奮,已經準備好稿子啦∼只是又看一遍吾命七,又加了些新想法。

  很高興魚果然沒看錯,吾命這套小說絕對不只是笑完就沒了。第一個碰到的是太陽說的,「信仰是不分國界的」,然後我就陷入了。後來發現許多事情在笑語下也許是一個伏筆的謎底,從第一集看到第七集,大概就是:「笑笑笑笑笑」到「啊啊啊啊啊啊」,「哈哈,笑死我了」到「啊!怎麼會這樣」。而且每解一個謎,就會令人萌生「這個我在xx就有感覺了!回去翻……」,或是「啊!原來答案藏在那裡,當時怎沒發現?回去翻……」,不禁令人讚嘆這埋的巧妙。

  啊!順帶一提,為了找到蛛絲馬跡,魚變得善於在文字間找答案,也因為參加了幾次心得比賽,有仔細地觀察小說的經驗,魚的閱讀測驗有好幾次得第一呢!

  第七集感想,以下。

  羅蘭果然是無辜的!超級高興我果然沒猜錯(好吧很多人都知道),其實在第六集就讓肯多人猜測到他果然殺了粉紅,或是傷了她,結果還把她封印啊,我到沒想那麼多說……只是沒想到粉紅的瘋狂如此,殺了自己的孩子又操縱他,這有點像父母總想讓孩子朝自己預設好的走,粉紅不過是乾脆把它製成傀儡霸了,更直接的控制羅蘭,也得到了果:小孩受不了反擊。

  太陽和夏洛特的事一直覺得很遺憾呢,這個寂寞的女孩,想必那時格里西亞就真如其稱號,像太陽一樣為她帶來希望的光,怎奈他們相遇在會被太陽忘記的那段時間裡,如果夏洛特不曾遇到格里西亞,那是否她的魔王之路會更順一點?畢竟她的巫妖想地很周到,若不是為了格里西亞,夏洛特的成功率看似大了些。不過這也象徵,她這個「魔王」,就只是一個「活著的工具」,沒有要追求的人、事、物,也許到力量耗盡後,死時的表情只剩木然吧?

  不過因為對格里西亞與羅蘭的私心太大,我認為夏洛特這比較沒感覺的人當魔王是最好的選擇,就算成了破壞力強的魔王,也有羅蘭這強大的力量與之相抗衡(如同太陽當魔王時),而渾沌神殿對失去她和施分,也只是「少了兩個人」,影響的層面真的很小。但這麼一來……太陽的問題就成了令人頭疼的問題。

  所以太陽變成魔王,也許真的是好事,也是沒得選的路,因為羅蘭如果又多了魔王身分 必定強大到亂七八糟制不住。但魔王,能揍審判又如何?審判強大的可不只力量,還有他對「格里西亞˙太陽」的了解、還有尼奧令「格里西亞˙太陽」畏懼、還有所有騎士另「格里西亞˙太陽」留戀,最少,有羅蘭讓「格里西亞˙太陽」愧疚,也讓魔王不下手。

  看到太陽這麼不放心他的十二聖騎們,說真的為他們感到開心與不悅。開心是因為有格里西亞這麼個愛惜自己人的好朋友、好領導人,不悅是因為誰也不想被瞧扁了,他的保護過度反而會讓人產生挫敗與難堪,也難怪第六集大家怒了,我想。

  啊!封印太陽神劍的問題,是不是沒法在第一時間,讓迷失的太陽恢復呢?還是……?

  也可憐了這位一直被勞碌奔波的鷹長,被耍的團團轉不說,書末貌似被操縱不然就是翹毛了變成死亡騎士……不過我相信「魔王」不會殺了他,不論是他不喜歡管理,索性丟給他,或是闇騎士們需要一位長久以來信任的人來領導,又或者,他是有利的籌碼。所以不管是格里西亞盤算出的利益成果,或是太陽的意識作祟,我相信等陽不會死啦∼(這是在說服自己嗎)

  然後,看到太陽真的打了審判,只覺得太陽清醒後絕對會後悔到爆,所以審判反而不太在意自己被揍……吧?頂多煩惱魔王的意識太多,然後擔心格里西亞怕變回太陽會被揍而下意識往內縮吧?我猜。

  該說尼奧和格里西亞是師徒情深呢,還是互相虧欠的太多?個人認為,在無敵裡面有提到,尼奧把格里西亞養成「最像太陽騎士」的太陽騎士,是因為知道太陽是候選人,怕他被人所恐懼、追殺,所以讓眾人先習慣並讚賞他這屆太陽騎士?還是想讓格里西亞把太陽騎士應做的事刻在骨子裡,讓可能變成魔王的格里西亞想回來做「太陽」呢?最後提個疑問,尼奧怎麼沒有衝進王宮揍阿奇一頓?還是知道他為何如此舉動而輕哼一聲了事?前一代的事,真的令人想摸清。

  再來,光明神也很妙,選了是魔王候選人的格里西亞擁有太陽騎士的資格,而且很是眷顧他,卻讓他施展復活術的代價,就是奪走這些特點,也許是要他有牽掛吧?當了太陽騎士之後,割捨不掉有同伴的感覺,堅定自己要當回太陽騎士,所以為了保持失去特點後所維持的假象,格里西亞必須不顧一切當上魔王。再說,因為是太陽騎士,即使真的無法自己回歸,也有審判騎士及其他十一聖騎士幫他拉回意識,這樣神不僅贏了渾沌神(妳家代言人是我家代言人,而且比較愛我),還保有自家騎士,世界也得到和平,怎麼看都贏。

  嗯……雖然只有千字多(上次的1�3說),但是寫法真的有點跳躍(好吧,是太跳躍了,好像每段都是獨立出來的),還是請仁慈的光明神眷顧御我大那雙包容的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1-2-1 23:33:03 | 只看該作者
吾命7心得∼

  吾命騎士,在爆笑中涵著一點悲傷;在劇情中悄悄的埋入伏筆。

  在看吾命騎士7時,悶笑悶的快窒息之餘,卻也看見一個個被揭開的秘密的不捨之處。
  一開始紅詩讓他看到真相,太陽崩潰的那邊,看的我真的是好難過。
  一個祕密外總是有另外一個秘密。
  太陽總是能夠驗證這句話,在他那些亂七八糟的計謀中,每次總以為自己猜到了太陽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再繼續看下去,卻發現其實還有另一個秘密。
  就像吾命騎士7中,太陽到底會不會當上魔王?還有,他到底想不想當上魔王呢?

  太陽是不想當魔王的,但是為了十二聖騎士,為了他的兄弟,他必須「想」當魔王,為了當太陽騎士,他必須「當上」魔王。

  但是成為魔王的他,到底能不能控制自己?
  若不當上魔王,他是否還能繼續當太陽騎士?

  吾命騎士3中,他為了復活綠葉失去了視力。這是他要當上魔王的理由。
  復活讓他失去了大部份的聖光能力。這也是他要當上魔王的理由。
  吾命騎士4中,他吸收了黑暗屬性,傷害了寒冰和烈火。這是他不敢當上魔王的理由。
  紅詩讓他看見了事實,讓他看見了真相,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夥伴的他親手砍斷了尼奧老師的手,親手殺死了深愛著他的女孩。
  我想,這也許也是他不敢當上魔王的理由。

  但是,他還是成為了魔王。
  而且徹底被黑暗屬性侵蝕了心智。
  
  他不再是太陽。
  他是格里西亞。

  他再也不想當太陽騎士。
  他只想為所欲為。

  吾命騎士7揭開了過去種種的秘密,揭開了魔王格里西亞。

  這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也是我喜歡吳命騎士的地方。

  願光明神讓太陽回來當太陽騎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