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58|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迷宮之蝶(魘之蝶:萊卡•刃金 更新時間:3�30 ps.連兩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2-4 20:28: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慕恩 於 2010-3-30 16:34 編輯

※看文前小叮嚀:因為迷蝶算是主角的系列文,所以還沒看過主角由來的請先到【吾命】代替(請點我:也是御論的網址)看一下吧!


--正文開始--

【吾命】迷宮之蝶


楔子

喀、喀、喀!多雙夜行靴的聲音敲在地板上,造成不小的聲響。但行進中的人們似乎正在趕時間,對這種小細節充耳不聞。

過了一段時間後,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沉默不語的雷瑟忽然開口,「是這裡嗎?」他停在某面掛有『主事大廳』的牌子前。

而我卻愣住,完全說不出一句話。

早已過往的事,為什麼還會再出現?時間……有可能倒轉嗎?還是、這只是我在作夢而已?

安德烈你……?


第一章 風雨前的寧靜

這是一個晴朗無雲的早晨,和煦的陽光照在大理石地板上,也灑了些在窗邊的哀怨殿男──格里西亞•太陽身上。

「為什麼只有我沒女朋友?」連那個酷臉審判都有女友了,只有他還在殿男的稱號裡掙扎。不過還沒哀號完,他的目光馬上被對窗的經過的女祭司勾走。

喔喔喔!雖然祭司剛好轉頭和身旁的人講話,看不到正面。但高衩的裙襬讓她的白皙大腿若隱若現,纖腰在合身的祭司服中一覽無遺。燦爛的金髮配上雪白服裝真是耀眼無比!

只是衣服上的銀色繡線怎麼有種怪異的熟悉感……?

「喵。」窗櫺上突然出現一隻優雅的白貓。

不會吧…?

「我說、親愛的太陽騎士,你還要對姐姐我流口水到何時?」玩味的以手托腮,我半趴在對窗上,『好奇』地問道。

原來是希雅。格里西亞收起殿男(色鬼)專用表情,轉而發問,「剛死老頭找妳什麼事?」這情報是從『廁所交流時間』時,雷瑟口中聽來的。

「沒什麼,他只是說年度的能力測驗今年不在殿裡測驗,要移到外面去。」

簡稱『術測』的能力測驗,光明神殿每年都會舉辦,為這些神職人員做幾項『基本』測驗,像聖騎士是劍、馬術;祭司則為神術等輔助性質的測驗。

移去外面?這可稀奇了,通常這種錢死老頭能省則省,今年竟然會想改變?再說,近幾年來他的劍術成績已經慘到任誰來都看不下去的地步,這次竟然要在公開場合遭人恥笑?這完全有損太陽騎士的威嚴啊!不如……

「別想要我替你去測驗,那天我也要接受測驗兼裁判。」早看穿他的意圖,我不以為然的搖頭,似想起什麼繼續說道,「死老頭說這次比較特殊,會先舉辦高階神職人員的術前說明,十二聖騎和主教級的都要到。」

話是說的很好聽,但主教『目前』也只有我一個。原設是四個,但死老頭為了省錢,只雇了一位。而再上去的光祭司無需做測驗,所以光明殿要聽說明會的只有我一個。

「什麼時候?」他得把太陽騎士的外在形象練的更嫻熟,不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出糗,老師可能會直接衝回來宰了他也說不定!
「等暴風簽完這份公文後。」我揚揚手裡的卷宗夾。

「十二聖騎之首不是我嗎?怎麼死老頭要把公文交給暴風?」

……你明知故問。招來風屬性,我把卷宗夾丟至對窗,順便也把另一份公文拋過去。有了風屬性,兩份公文很順利的落在他手上。

「另一份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死老頭指定要給你的。」語畢,我馬上離開窗口。誰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殿男聖騎士在窗邊聚集?要不是我和雷瑟在交往,他們恐怕會露出更渴望的表情。

不過、沒關係,除了雷瑟的威嚴,我還有一『隻』小保鏢。嘴角揚起,我漸行漸遠,像沒聽到對窗不斷傳來「不要抓我臉!」「好痛!」的哀嚎聲。

據說,隔天神殿裡就流傳著一則謠言:主教是多刺的玫瑰,連遠觀都不行……

※測驗第一守則:不管成績有多爛,都必須親自上場!


*這裡是後記*

因為難考的要命的大學學測,
小恩好久沒有出現在御論了。
所以現在考完終於可以出新文了(笑

那、希望各位多多留下感想噢(眨

ps.如果有鮮網帳號的歡迎點下面的簽名檔,
         這是小恩的吾命專欄,
         還有一些沒在御論貼過的短文可以看噢!

                                                                  By 小恩 99/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0-2-4 20:49:02 | 只看該作者
我來搶頭香!(欸
啊啊學測考完了恭喜ˇ
接下來就是拼命寫稿了XDD(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0-2-6 14:52:57 | 只看該作者
QQ

我第二香ㄒ口ㄒ"

慕大加油xDDD

我基測回來要看到全部都完稿噢!!(謎:小姐你的坑先去補完吧!(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0-2-13 18:19:29 |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審判帶回來的白貓好強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0-2-14 12:48:1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慕恩 於 2010-2-14 12:54 編輯

第二關 光之蝶:獎金

該死,我就知道那個死老頭怎麼可能如此好心,說什麼術測都很辛苦,所以結束後會給大家獎金之類的鬼話。我邊走邊回想……

「十二騎士長和主教要先行測驗?」聚集在教皇辦公室的眾人面面相覷,手裡還拿著那張讓人錯愕的通知單。

以往都是一起測驗,這次不但移師殿外,連順序都要分開,也變的太多了吧?

「對,不過……這可是福利喔!」教皇神秘地笑笑,他揚了揚手上的公文,「而且還很難得的由我們的太陽騎士親•自•簽•署。」

……有點不太對勁。

「太陽,你簽了什麼公文?」暴風揉揉黑眼圈,有點懷疑的問。

「在光明神……」格里西亞原本打算用『光明神語』,但一看到大家都在瞪他,只好優雅的點點頭,用一副「你們不想聽就算了」的表情重新說道,「教皇想在術測中增加一點趣味,所以舉辦了一個小活動,贏家還有獎金或可以有額外的要求。」

……要是讓太陽用光明神語講出來,不知道誰聽的懂?


想到這裡,我不禁抬起頭東張西望,想找出有沒有獎金『飛』過的痕跡。

「什麼活動?」雷瑟毫不拖泥帶水,直接切入主題。

「很簡單,我會放一隻帶有大量聖光的蝴蝶,簡稱『光之蝶』進入術測會場,只要抓到就可以得到高額獎金或要求。」教皇不懷好意的說,「但是要真的抓到喔!」


不經意地,我微歎口氣,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為什麼走這麼久了還沒到第一道測驗關卡?還是其實我是走錯路了?看著眼前的三岔路,我的思緒又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不過這次的測驗現場和以往都有點不同,你們到時候必須個別進去,不能一起進入。」
「我同意!」格里西亞快快的說。依我看來,他只是不想被人看見他的爛劍術外加被大筆獎金迷昏頭吧!

「只要你們捉住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誰可以拿到獎金,所以請記得放手。」教皇意味深遠的說,只是那時我們都沒發覺。

「明天到這裡集合,會有傳送捲直接送你們到現場。」最後,他這麼說。


不對、這時候我還在回想做什麼?快點結束測驗去找雷瑟還比較實際一點,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算了,隨便選一條路來走,我看、就中間這條路好了。

「這、這是會場?」一早,十二聖騎外加主教和教皇被傳送到會場,只是呈現在大家面前不是往年的平坦草地,而是一層層藤蔓築起的高聳圍牆。

簡單講,就是迷宮。


要是讓我知道是誰想到這種花招,我一定要那個傢伙好看!我煩躁地往前走,又遇到三岔路,然後是十字路口、最誇張的時候竟然有七條路任君挑選,真是夠了!

「呵呵呵,看來我們的主教耐性不太夠呢。」迷宮外,用魔法監控眾人一切活動的教皇輕聲笑道,手裡還拿著一杯熱騰騰的紅茶,頗有看戲的成分在裡面。

輕啜口香甜的茶,他的目光轉向另一邊,「光之蝶應該要在『他』那裡出現了。」雖然迷宮裡的眾人沒看到他詭譎的笑容,不過也狠狠打了個冷顫。

「奇怪,大熱天怎麼會冒冷汗?」搓搓起雞皮疙瘩的雪白肌膚,格里西亞抬頭看看赤辣的太陽,又疑惑的東張西望,卻沒找到什麼、甚至連半個人影都沒瞧見。

「不管了,我一定要抓到光之蝶。」公文是他簽的,所以他知道獎金有多少,那可是足足是一個十二聖騎的一年薪水!所以他一定要抓到!

閉上眼睛,他開始不斷放大自己的感知範圍,只為了想找到一隻小小的、卻帶有大量光屬性的蝴蝶。

另一方面,雷瑟這邊……

「能跟您走在一起真是太榮幸了!」刃金由衷地說。

……為什麼?明明是分開進入迷宮,為什麼還會在轉角處遇到刃金?十二聖騎私底下都知道刃金騎士最崇拜的人就是審判騎士。光明神,您實在是太殘忍了!難不成他必須在刃金的崇拜聲中完成術測?雷瑟無語問蒼天。

「看樣子,審判不想和刃金同行是吧?」教皇忽然扯了扯其中一枝蔓藤。

「審判您……」刃金崇拜的話還沒講完,眼前的審判騎士竟然消失了!

逃過一劫,還意外找到了術測第一關:劍術。這是雷瑟事後的想法。

同一時間,格里西亞睜開雙眼,緩緩揚起優雅的笑容,「抓到你了,『光之蝶』。」
伸手,他捉住了在他面前翩翩飛舞的光之蝶。

下一秒,他卻被深沉的黑暗籠罩住,瞬間失去了蹤跡。

※測驗第二守則:麻煩的測驗最後再做,應該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小恩的話】

下一篇開始就是主線劇情了(笑

然後希望各位多多留言Orz
不然等我再想起來又要10天了(死

最後也祝各位新年快樂∼!!

           By 小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0-2-14 16:25:58 | 只看該作者
太陽你好詐喔~
居然用感知
犯規啦~
呵呵~
大大新年快樂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0-3-29 21:47:24 | 只看該作者
啊!
小恩~~~~~~~~~
好~久~不~見~(撲
妳又跑了...
快發文啦!!!(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0-3-30 16:39:31 | 只看該作者
第三關 悔之蝶:格里西亞•太陽

這裡是哪裡?格里西亞在黑暗中用感知走了一陣子,卻沒發現任何東西,只有無止盡的沉默陪伴他前行。

漸漸地,有束光芒從前方的小洞口射進來,越往前走光就越強,最後終於走出黑暗,讓他整個人沐浴在光芒中。

「跪下來求求我啊!」突然,譏諷的聲音自格里西亞耳邊響起,這聲音該不會是……他連忙抬頭往上看,卻當場愣住,這、這不是『黑化』後的他嗎?

「幹麻那麼驚訝?」另一個他笑了笑後說,「我沒有理由要無條件救你們吧?不過就是要你跪下來求我而已,跪一下就能就兩條命,難道還不夠值得嗎?」

為什麼……為什麼他會看到這副讓他想忘也忘不了的景象?格里西亞看著黑化的他臉上不屑的表情,有種痛苦的感覺自心中蔓延開來,夾雜冰冷的絕望罩下。

不,他不想要再看到十二聖騎受傷了!

「這個好像還不夠刺激。」教皇偏偏頭,又搖了搖手上的一根藤蔓。

格里西亞眼前的景物瞬間轉換,這次他不是在有龍的洞穴裡,而是身處樹林之中。

聖騎士只有在墮落,或者死亡以後,才會慢慢被黑屬性侵蝕。

眼前的綠葉為什麼雙眼緊閉?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要……他不要再看到這個景象,眨掉眼中的霧氣,格里西亞站起身來,試圖走到綠葉身旁,但才剛跨出一步,他整個人不受控制的撲倒在地上,一點也沒有太陽騎士優雅的模樣,眼框的水珠甚至甩落幾滴在綠葉身上。

「那這個呢?」幾乎是惡質的,教皇又轉換了景象。

教皇辦公室……感覺到地板從泥土變成大理石磚,格里西亞緩緩抬起頭,一件黑袍子映入他眼簾,「審、審判!」

連你也死了,這一切都是他害的!沒有能力保護十二聖騎,他算什麼太陽騎士?格里西亞終於崩潰了,他掩面低泣不已。不斷聳動的肩膀在在顯示出他承受了多大的痛苦與自責。

「玩太過火了,死老頭。」淡淡的嗓音自格里西亞身後響起。

輕柔地,一雙潔白的手掌按住他的肩,在他耳邊低語,「格里西亞,擦乾你的眼淚,抬起頭來看我。」

堅定的語氣緩和了他的悲傷,終於,格里西亞用他湛藍的雙眸看進另一雙藍眸,「是妳……?」

「是我。」無奈的摸摸他金黃的頭髮,「這些是你最懊悔發生的事吧?」
「對。」格里西亞想要抬頭再看雷瑟的屍體一眼,卻被我遮住雙眼。
「不要再看了,這一切只是幻影。」
「可是確實發生過不是嗎!」格里西亞忽然激動起來,對我吼道。

但一吼完,他也楞住了,只能狼狽的撇過頭。

這陷入泥淖裡的傢伙。歎口氣,我抽出他掛在腰際的太陽神劍,按在他手上,再逼他轉回頭來,「你看清楚,什麼才是現在!雖然綠葉和審判曾死過,你用太陽神劍救了他們,這才是真實不是嗎?為什麼要一直拘泥於過去?放下不好嗎?」

「而且他們現在都活的好好的,只會擔心你是不是太愧疚了!」

格里西亞,你不知道當我從雷瑟那聽到這件事時有多震驚。我相信大家想的都一樣,他們絕對不會怪你,因為你已經太自責太自責了。

「格里西亞,抓住現在,不要再後悔就夠了!」
「沒錯,未來我不能再後悔就足夠了!」黯淡的藍眸逐漸回復往日神采,也讓我知道那個大家都愛的格里西亞回來了!

突然,轟地一聲,所有幻覺悉數退散,還給我們原本的迷宮面貌。我們之前就還在迷宮裡,只是被幻覺迷惑了,走不出去自己的死角。如今破解了,也就回到原來的地方。

「姐……」走在我後面的格里西亞忽然低喚我一聲。
「怎麼了?」這好像是格里西亞第一次叫我姐。
「謝謝妳。」才剛講完,我就看到一個金髮身影衝過我身旁,頭也不回的跑掉。

我剛是不是看到他臉紅了?害羞的太陽騎士還真特別。緩緩地,我唇角揚起一抹溫暖的笑靨,數不盡的快樂在裡面激盪著。邁出步伐,我緊跟著格里西亞的背影而去。

「希雅,妳真有主教的特質。」教皇讚嘆不如,沒想到隨意撿還真撿到一個寶。

另一邊,從審判騎士不見後就悶悶不樂的刃金,邊找路眼睛邊隨意亂瞄,就『很不巧』的,一隻小小的、卻帶有大量聖屬性的蝴蝶飛過他眼前。

抓到蝴蝶可以許願……那他要去找審判!想也沒想的他抓住光之蝶,旋即被深沉的黑暗包圍、吞噬。


※測驗第三守則:測驗請盡全力,不留一點後悔的餘地!


----------------------------------------------

第四章 魘之蝶:萊卡•刃金

如果可以,我實在不想看格里西亞接受劍術測驗,但千金難買早知道,時光也無法倒轉,所以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上場。

要不是還在測驗中,我實在很想問他一句:格里西亞,你手上拿的究竟是太陽神劍還是太陽牌『菜刀』?

有哪幾個聖騎士可以把劍拿成這樣?更別提三不五時太陽神劍還會不小心飛出去,差點刺中術測人員?

大概連我這個主教都比你強了!再看了眼慘不忍睹的場面,我隨意抓了一個空閒的術測人員,「請問一下,審判騎士測驗過了嗎?」

「請稍等。」術測人員低頭翻了翻紀錄簿,「審判騎士半個小時前就測過了。」
「我知道了,謝謝。」

雷瑟速度真快。不小心瞥到寫有『審判騎士長』那欄上面畫上代表『高級』的符號,我輕輕一笑,看來他跟羅蘭切磋劍術很有效,能力越來越好了。

「測驗結束。」這時,連一板一眼的術測人員口吻都帶著憐憫,我想大概是因為格里西亞悽慘無比的表現吧!

「初級:未過。」

聽聞此話,格里西亞從場中央走向我,雖然步伐稍嫌快了些,但仍不失他優雅的丰采。

「怎麼了?」微擰起眉頭,我低聲問他。動作依舊優雅沒錯,可是我卻看出不同的端倪,他臉上有著偽裝過的著急。

「刃金碰到『光之蝶』了。」走離劍術測驗會場,格里西亞擔心的說。
「他在哪裡?」必須趕過去才行,光之蝶可不太好對付,牠專門找出個人最深沉的負面記憶,然後攻擊,使之無所抵抗。

所以,只有解開心結才能破解幻境。

「大概離我們三百公尺左右。」這迷宮也太大了吧?
「快走!」

至於刃金這邊……

走過長長的黑暗隧道,眼前的景象讓刃金瞇了瞇眼,這不是他的『老家』嗎?為什麼會跑到這裡來?

十三年沒回故鄉了,乍見仍是如此熟悉,一花一草都沒改變過,讓刃金的唇角微微彎起。

正往家的方向走去時,某個路過的人拉住了他的步伐。這不是村長家的媳婦?可是他明明記得在他六歲時,這媳婦就死於疾病了,怎麼現在卻出現在他眼前?

怎麼會這樣?倏地,一個小小的身影跑過他身旁,還差點撞到他,但這張一閃而逝的面孔讓刃金愣住了,這分明是五歲時候的他!

五歲的時候,他、他……健壯的身軀開始強烈顫抖,但回憶卻不放過他,開始在他面前上演。

五歲的小萊卡又衝了回來,身後還緊跟著四、五個塊頭都比他大的男孩,個個臉上都帶有不懷好意的笑容,彷彿在宣示小萊卡無亮的下場。

可不可以不要再看了?刃金全身發冷,想閉上眼卻也閉不起來,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

「喂你,跑什麼跑!」其中一個大塊頭抓住小萊卡,還把他推倒在地上。
「我、我……」小萊卡抖的連話都說不完全。
「你不是很會說話?不然我媽怎麼會知道那些我做的事?」大塊頭狠狠捏住小萊卡的臉頰,「說話啊你!愛說是不是?看我要不要把你的舌頭割掉?」
「我、我……」

夠了!真是夠了!刃金怒氣沖沖的抽出綁在腿側的短刃,小時後的他無法抵抗,現在可不一樣!不要以為現在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當初他會去應徵刃金騎士就有一半的原因就是來自這群壞孩子的記憶。

「還能抵抗啊?」教皇放下手中的杯子,饒富趣味的看著刃金氣憤的模樣。手中不忘搖搖藤蔓,「到底什麼才是你最深沉的痛苦回憶呢?刃金騎士長。」

就在一瞬間,場景開始轉換,最後變成教皇辦公室。

發生什麼事了?刃金不解的轉過身,面對辦公室中央,平躺在地上的人也映入他眼簾,是審判長!那個沒有呼吸的審判長!

為什麼連審判長都死了?他愣在原地,之前沒有的絕望感緩緩爬上身,如果連他最崇拜的人都被殺了,還有誰可以不被敵人暗算而死亡?

「怎麼可能!審判長,你快點醒醒,告訴他們你沒死!」看著『刃金』尖叫,他覺得好像一場惡夢,卻不知道怎麼醒來。

「雷瑟死了耶?我的心好痛噢!」誇張的捂住胸口,我驚天動地的大叫,只差沒撲過去伏在他身上痛哭。
「不哭不哭喔姊姊,身為他最要好的好友,我必須好好送他最後一程。」優雅的拍拍我肩膀,格里西亞低下頭似為雷瑟默禱,實則暗笑在心底。

「你們……」原本的悲傷氣氛瞬間被一種既搞笑又忌妒的奇異氛圍取代,刃金臉孔扭曲,想說些什麼,卻又在看到我們的表情後吞了回去。

「冷靜了嗎?」歛起誇張的表情,我正經的看著他,「為什麼你們都想不開?」
「想不開?」看著相似度百分百的兩張臉龐,刃金講不出任何毒話。

該死的,回去一定要教皇加薪,我是主教又不是開導人的『牧師』!我低咒一聲,才面對刃金滿是疑惑的表情,「死過又怎樣?重點是雷瑟現在活的好好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芻這個訊息有什麼用?放眼看看未來行不行!」

我現在只希望刃金不會比格里西亞難搞,畢竟我自己的術測都還沒測,就要開導一堆想不開的聖騎士長,真是有夠麻煩。(而且剩下的十位聖騎士長一定也是我要去輔導)

刃金沒有答話,只是愣愣的看著我。

不會吧?還想不開嗎?我歎息,一個好好的主教和太陽騎士都為他犧牲臉皮搞笑了,他還想怎樣?

轟地一聲,幻覺盡退,我們回到刃金當初消失的地方,看來是刃金想通了。

「實在很想叫你離雷瑟遠一點。」看他還待在原地,我不是滋味的說。
「絕對不可能,閃亮亮的柱子主教才應該離審判長遠一點,妳都不怕閃死審判長嗎?」回神的刃金發揮毒舌功能,只是依舊很不毒。

「在光明神的照耀下,太陽不得不打斷兩人美好的交流,只因光明神剛對太陽耳語一番,希冀兩人也能得到光明神完美的旨意。」時間不早,該去接受測驗了。

語畢,三人便前往離這裡最近的另一個術測會場,金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下一個,會是誰呢?」看著魔法監視器裡的藍髮身影,教皇慵懶一笑。


※測驗第四守則:考不好也別灰心,把握未來、繼續努力就好。


----------------------------

啊哈哈,不小心忽略了這裡(大汗
要不是還有郵件回復通知,真的是給他忘的一乾二淨。

是說這篇小恩已經寫完嚕,
所以更文速度端看各位的留言情況(燦笑

嗯,先這樣嚕!下次見(揮手

                 By 小恩 99.3.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0-3-31 22:26:54 | 只看該作者
唉~~~
教皇渾蛋...
小恩   妳叫我亞X(隨便啦)就OK啦~~~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