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8|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吾命騎士6讀後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12-11 21:22: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因為月考,所以晚了幾天拿到書,其實跟別人搶的[小聲],一回到家用光速做完事情後,就開始看吾命了。
    對於粉紅,我不像其他同學那樣恨他,但他的新機的確重,他想的比施分比紅詩周到,其他兩隻巫妖為的是讓自己的孩字當上魔王,不被其他候選人殺掉,粉紅想到的卻是,如果我的孩子當上魔王,在他釋放完黑暗力量之後不被民眾討伐,以一般人來說,魔王是邪惡的,就算他做的事是拯救世界,從小根深蒂固的想法,卻會讓一般人拿起武器討伐魔王,沒有力量的魔王,就算劍術在好,在會多強的魔法,少了力量卻也只是普通人,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魔王而繼續活下去,我不得不佩服,粉紅想的很多。
    而紅詩,我有點同情他,他被自己的孩子封印,對於做母親的人來說,是多麼撕心裂肺?我大約能了解,當我的母親批評我的朋友時,我一樣會頂嘴,就如同太陽在十二騎士被傷害之後,而封印紅詩,我想我的母親就像紅詩一樣會砍到痛心吧?紅詩當時倒地在祈求時,我有點心軟,我不知道該不該封印他,他令我感覺痛心,但我說不出理由別封印他,畢竟我對紅詩不了解,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真實的面貌。
    施分前後的差距又點大,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是否是因為夏洛特的死讓他露出原本的面貌?亦或是她在夏洛特面前是隱藏真面目?他應該很焦急,自己的女兒沒有成為魔王的意願,又擔心他被其他候選人殺掉,這個爸爸 [媽嗎?] 真難當呀!
    夏洛特的確是可愛的孩子,他應該是個敢做敢為的人,為了戀愛而綁架太陽,我不了解戀愛,為了愛真的可以做出這樣的是嗎?我不清楚,當他知道是太陽和他在打時,他看起來很高興,是因為見到了戀愛的對象嗎?為了愛人死而無憾?我不相信這種說法。
    太陽曾叫人跟蹤羅蘭,調查到的是他跟普通人不一樣,不會做出日常瑣事,當時我只是有點疑惑,太陽不是知道他是死亡領主?為什麼還要叫人跟蹤他呢?為的是什麼?當時沒有多想,原來是伏筆的所在。
    羅蘭會感到格格不入,因為他早已不是陽間的人,身旁的人都生氣蓬勃,他他卻不在是人,他會找粉紅找個可一訴說這件事的人,我不感到意外,太陽也是人,就算他想的很多,還是會有遺漏的,但是我感到不解,羅蘭的真面目真的是這樣?他的正直都是裝出來的?我不想這樣想,但是他後來所表現的,卻又讓我不得不正視他,還是,羅蘭只是像太陽變成魔王時那樣?任意妄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現在發現,我並不了解羅蘭,他到底是正直還是裝出來的?一個人真的人忍受那些酷刑?還能再受那些酷刑時催眠肥豬?羅蘭當時也是人呀!一般人真的能忍受?
    太陽最後哭了,躺在血泊中,他的心也在淌血吧?他會哭一半是因為疼痛,更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被自己的好有所傷吧?他對羅蘭說殺了我,是因為他不想再看到朋友舉著見對自己吧?
    當時尼奧選騎士時,沒選後補真的是忘了嗎?我不這麼認為,羅蘭那麼強而尼奧沒選他,選了太陽,真的只是因為那句話嗎?我想尼奧應該早已看出一些事了吧?所以才選了格里西亞。
    後來感覺大地沒有那麼討人厭了,只不過是嘴巴毒了點,其實心腸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壞,他也是會保護朋友的人,白雲真是越看越可愛,審判越來越像媽媽了!想的真周到,禁太陽零食會想到他會跟其他人要,而要其他人不准帶甜的。
    有一件事我不了解,等陽說有粉紅的允許他能去求婚,但是粉紅是引導人,神殿為什麼會准許?沉默之鷹的職責是要協助魔王,有妻兒怕會被魔王抓住把柄,引導人是偏向魔王的,為什麼神殿會答應?引導人的話能聽?不怕他是為了幫魔王製造沉默之鷹的把柄?
    太陽死了多少有一些難過…….
    雖然看得很快,不過我應該重點都有看到吧?改天要去買書了~~~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12-11 21:43:02 | 只看該作者
我喜歡粉紅,也喜歡羅蘭......

就算看了巫妖下卷以後還是這樣認為。

剛剛看了大大的感想後,我又跑回去看了一回(突然有種想再回味ㄧ遍的FU)

很感觸啊~

我爸都說我又哭又笑得像瘋子一樣XD

TAT御我大的伏筆太多了  

等等無花果還要回去書窩裡面重新練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12-11 22:11:09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每一集以來一定會有一個或一群人受傷
所以我也有預感總有一天連太陽都會被御我大玩死
結果真的是....好的不靈壞的靈
雖然早就有想過他會死的可能性了
不過竟然會死在羅蘭手裡 一想到就心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09-12-11 22:41:12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小空空你也發讀後感文了~

我來捧場一下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12-12 22:51:04 | 只看該作者
[伍德天阿~~顏來羅聯式....X(消音)人!!!我討厭你!!!!]   (生氣到語無倫次~)
[粉紅!!把刨冰給我吐出來!!!!]

好生唷!!!  這個大概就是我的讀後感想...真是令人生氣!!!!

不過太陽會如何呢...真是令人擔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