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燕玝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風動鳴> 水泉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09-7-14 20:04:08 | 只看該作者
嗯~風動鳴真的很好看喔
我最喜歡前篇風飄的提依
菲伊斯也很不錯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09-7-14 22:31:23 | 只看該作者
看完風動鳴全部,我...哭慘了,也笑瘋了。

最後...還被同學罵太多吵了。= =

可是~~真的好好看,很感人也很爆笑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09-7-16 15:40:07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只有看過第一、二集而已的說,
但是~~~我最愛席德列斯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09-7-16 18:28:29 | 只看該作者
我風動鳴20集都買了
沉月蠻好笑的(某人說話很不正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發表於 2009-7-18 03:51:22 | 只看該作者
全套買...但是沒買到同人我好有恨啊啊啊(遭拖
我喜歡阿茶跟"沉默的"愛修(咦?
席德列斯家的...好像都呆呆的吼?(啊...安加西奈除外啦...他是突變種(遭安加西奈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09-7-18 08:46:58 | 只看該作者
我沒有看..
真的是那麼好看嗎,,?
我待會也去看看有沒有試閱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09-8-18 11:46:20 | 只看該作者
噢!找了好幾的頁數,終於讓我找到風動鳴了!(感動)

因為我就是來大力推薦風動鳴的=ˇ=b

第一次讓我深深喜歡上小說的,就只有御我跟水泉的書吧。

御我的書讓人家捧腹大笑,趴在地上打滾的那種笑…

而水泉(風動鳴)這部的笑,是讓人家竊笑的感覺噎…

風動鳴,我是先看前篇<風飄>的部份,是在講第一代神座的故事。
一開始吸引我的當然是緹依了,但是…到後來吸引我的是菲伊斯。
緹依雖然很自私,也為了他的目的而不擇手段到沒有人性的地步…但是我就是無法討厭他。怎麼說?就跟菲伊斯的感覺一樣吧?
雖然一直被他傷害,但是卻心甘情願的被他傷害著…(這不是喜歡被虐與否的問題!)
緹依總是有種氣質,讓人想保護他、想看到他開心、想為他做一些什麼事情的人…
就是因為面對這樣的人,菲伊斯總是吃的悶虧。
尤其是緹依總是不明確的表達菲伊斯在他心裡已經佔很重要的地位,堅持著她那所謂的堅持,而失去的,則是更多美好幸福的未來。
就像菲伊斯所講的,緹依明明有能力去改變未來,擁有幸福,擁有它原有的一切,他卻選擇一條最不幸的路。
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不想要罷了。
看著緹依跟菲伊斯的個性搭在一起,我還滿替菲伊斯感到可憐的。
其實菲伊斯是很善良的人阿…緹依雖然內心有些許的瘋狂,但是也為了菲伊斯有些許的改變著…
只是,那種改變,緹依最終沒有去正視他…而是將這些改變壓了下去,只為,他那所謂的美好藍圖。
其實人又何嘗不是因為一些事情,而被自己的想法一直侷限著呢?我們又何嘗不是走不出這樣的迷宮呢?
在風飄中,就可以看到一些人性的出現,尤其是在緹依的身上,雖然他被稱之為神之子,但是…還是無法掩蓋他那負面的人性想法…
就是因為緹依的錯誤,而使得菲伊斯˙諾曼登的後代,代代都出了叛徒,因為緹依所創造的反派組織-D˙M˙B,而神座祭司也面臨了為了要消滅D˙M˙B而代代延續下去…這樣的錯誤,只是因為一個心靈不全的人所造成的錯誤,而發展出一套故事…

風動鳴本篇第一部到第五部,我也很喜歡。怎麼說呢?

吸引我的是安加西奈。唉呀…因為安加西奈也是個口是心非的人阿…他又強又厲害!我很喜歡他…雖然他表達關心的方式讓人很無言,但是這也是種關心哪…不過本篇的主角並不算是他吧…(雖然他很顯眼)

至於音笛阿…很抱歉,我無法喜歡他。任何人我都可以喜歡,但是音笛我無法喜歡上。比起音笛,我說不定還比較喜歡拿勒斯?畢竟拿勒斯是光明正大的表現出他的邪惡(有嗎…)而音笛,怎麼說呢?說不定…我很受不了太過於自私的人吧。就像亞維康講的:外表頂著燦爛的笑容,內心卻是有著惡魔般的佔有!(我忘記真正的句子了,但是意思大概是這樣子)。就像我另一個喜愛風動鳴的同學說:我不喜歡中間地帶的人。
而音笛,剛好就是所謂的中間地帶。他是好的,是善良的,是單純的…只是他那種自私的個性,讓他有點扭曲了…這樣我根本無法把他歸類為好的或是壞的阿…或許是上真的沒有所謂的好人跟壞人,但是像拿勒斯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放在壞人的那種…雖然它只是為了他那愚蠢的信念而邪惡…
音笛,就是因為他受到太多的保護與愛護,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個性,但是他只是想要把艾洛德留在身邊罷了…這並不能怪他,但是我卻不喜歡他這樣的個性哪…(無奈)所以,當我每次看到音笛對待亞爾飛、茵以及菲伊斯˙羅堤的態度時,我都會有莫名的怒力上來。
畢竟,這三個孩子是無辜的,音笛卻因為艾洛德的死亡,而用冷漠的態度去對他們!尤其是菲伊斯˙羅堤。
我對於諾曼登家族,都有一種喜歡的感覺,所以當菲伊斯˙羅堤被莫名的忽略的時候,我是無法接受…所以我不太喜歡音笛那樣的個性。
本篇中,神闇跟安加西奈以及帕黎修蒙我都很喜歡…雖然帕黎修蒙轉世成艾洛德…但是我比較喜歡帕黎修蒙。
神闇跟安加西奈的感情讓人很扼婉…很難過阿…安加西奈也沒有因為怕黎修蒙的死去,而對自己誠實一點坦白一點…因為安加西奈跟神闇都互相說不出自己的真心話,所以也造就了很多的遺憾…
安加西奈對艾洛德感情也放的很深,雖然他常常說他教育他是因為不想要再花時間造一個人出來繼承他…但是那是他另類的關心、另類的溫柔阿…
當我看到艾洛德要死掉的時候,安加西奈那種心痛,好像我也可以感覺到似的…
安加西奈很重視他的父親、兒子以及朋友…只是…一直以來,只有艾洛德發現他父親安加西奈是在關心他…
哀…所以阿,當安加西奈被神闇殺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要踹他,叫他們兩個說出真心話…但是最終,神闇留的字條,安加西奈終究沒有看到…

外篇<昨日˙今日><西羅納之風><月˙落輝>

昨日˙今日 是在講帕黎修蒙跟安加西奈以及神闇的故事…但是這個故事也是個遺憾罷了。
但是這本書觸動我的心弦很多也很大…其中最讓我產生共鳴的是

我未想過,原來我以手殘忍扼殺的,是最後一次的機會。
是我未看清楚,在內心的天秤上,重的,是哪一邊。

這是許多人後悔所講的話語,我們都不明白當時我們所想要的東西阿…所以遺憾才會這麼多,明明有機會扭轉,奔向幸福的未來,但是我們卻將之抹滅。
挨…感觸真多啊…

西羅納之風是帶點搞笑的氣息的!因為主角是亞維康,一個樂觀到極點的傢伙…這樣的個性也讓人家很佩服很喜歡…
當我聽到他說:羅提是調味料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說:你真的是太厲害了!其實你很強之類的吧…
恩,最後也沒有想到那迪洛西的真實身分…這個我就不透漏了,這樣的話就沒有看書的樂趣(吹口哨)
其中也有講到安加西奈怕女人,我真的覺得很可愛阿…果然是個很有趣的傢伙…當初沒看錯人(燦笑)
西羅納之風後面的外篇,有著培里亞的日記,很有趣很可愛;也有神闇的日記…怎麼說,一半沉悶一半搞笑?其實還是很扣人心弦阿…(遠目)
畢竟,水泉的功力很厲害的。尤其是描寫人性的時候,因為人類都是複雜的個體,哪有可能有全白跟全黑的可能呢?但是卻可以知道它是白的還是黑的…

月˙落輝 則是完全再講第三十六代神座的故事(如果我沒算錯…)講帕黎修蒙跟他的巒生兄弟的故事…
他們兩個人的互動也很搞笑呢,我很喜歡他們兩個人的互動。
但是伊莫色斯轉世成帕黎修蒙,這讓我有點傻眼…畢竟…帕黎修蒙比較好啊…(被緹依瞪?)
其實,月˙落輝 也能算是個遺憾的作品…但是這次不是安加西奈跟緹依的錯喔…是帕黎修蒙自己造成的問題啦…
雖然說是他自己造成的結果,但是我還是滿難過的。
有些人,就是因為太善良了,想要犧牲自己…其實我覺得,前世做錯的事情,不應該由現在的我來承擔哪…
我哪會像那沙沙那麼善良呢?為了緹依的錯誤而獻上自己的性命…這是我自己的人生,不應該被前世束縛才對呀…
人總是要學會自私點才會幸福的嘛…

在風動鳴中,可以看到有些人以為他「認為」這樣子對誰比較好,而沒講出他內心的感覺最終感到遺憾時,也就是他沒有很自私啊…

雖然看風動鳴感觸很多,也有些難過啦…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這套書。

至於其他的書阿…就是喣光夢迴了吧,我比較喜歡這幾套書…

而神臨跟塵飛我是覺得還好啦…(乾笑)產生共鳴的並不會很多。

喣光夢迴更加的悶,我是這麼覺得,是在講伊莫色斯跟國師之間的事情…這三本書的遺憾更大,國師也為他的堅持而堅持,堅持到最後卻是後悔…
但是如果又給他再選一次,我覺得還是一樣的答案吧…(嘆氣)

不知不覺就打了那麼多,實在有點嚇到…其實我沒有那麼長舌啦…只是遇到喜歡的書稍微長舌一些…裡面有你們不喜歡的用字,就請包含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發表於 2009-8-19 15:43:22 | 只看該作者
我只有看第1集
在圖書管借的

圖書館
只有進1 集阿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09-8-19 17:13:24 | 只看該作者
是說水泉大的書都很讚呢
沈月之鑰也推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09-8-20 10:44:53 | 只看該作者
太多本沒辦法買完阿TAT

不過我很喜歡說(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