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06|回復: 20

[小說] [吾命特傳] 邂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20 01:43: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言:



這是在講述吾命與特傳之間的故事,
某些情節會有一點虐…吧?
如果昕亞我寫得出虐的話,
又或是你們覺得虐的話......


『你的考試分數應該比我低吧,呵呵。』挑釁的冰炎
『哼,下次我一定會比你高的,你別小看我。』不服輸的格里西亞
『你們就一定要每天比分數嗎。』翻白眼的喬葛
『他們又不是第一天比分數了。』“毒舌”的萊卡

『這世界怎麼回事?』無言的褚冥漾
『漾漾,你得習慣了。』習以為常的米可蕥
『格里西亞,這道題怎麼做?』認真的羅蘭
『......書上說: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呆萌的帝摩斯

『格里西亞,你說過你不會有秘密隱瞞著我。』生氣的雷瑟
『冰炎,你是什麼身份,給我說來聽聽。』腹黑的夏碎
『格里西亞,不要獨自扛起來,我們大家一起幫你解決。』哭泣的艾爾梅瑞
『西亞,我都會站在你背後保護你。』寵溺的希歐


這青春洋溢的故事就將會由昕亞我來告訴大家。
更新時間不確定,但確定的是絕不會棄文的。
大家要不要猜猜看格里西亞是以什麼方式來出場呢?
請敬期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0 12:49:50 | 顯示全部樓層



楔子

『碰。』

『我告訴你如果你今天沒有把所有的碗洗乾淨的話,你就不用吃晚餐了!』一名身材標準的女人在一旁像個潑婦似的大吼大叫。

而她大吼大叫的對象是個不到十歲的小孩子。

那小孩並沒有理會那名女人,他那傷痕累累的雙手繼續洗著堆積如山的碗。

女人見小孩對於她的話沒有反應,感覺自己在唱獨角戲,不禁感到生氣,她用腿把一旁小孩洗得乾淨的碗掃踢去另一邊。

『乒碰哐啷……』頓時完好乾淨的碗瞬間化為無數塊碎片了。

『哎呀,我真不小心弄倒了,記得打掃乾淨,洗好碗才能吃晚……』女人還未說完,就被小孩那銳利的眼神給嚇到了。

『我告訴你,你今天沒有做完,不只是你,連那個小鬼也不用吃了,你們倆就等著餓肚子吧!』婦女不停地強調自己那是個還不到十歲的小鬼,那是個還不到十歲的小鬼……

女人正催眠自己時,突然瞄到了一個小身影,她不禁得意地提高自己的尖銳聲音對著洗碗的小孩說道。

接著女人說完就走了,深怕再次見到那小孩的眼神。

洗碗的小孩像之前一樣繼續洗著碗,就好像女人沒有來過一樣,如果無視身旁的碎片以及一雙抓著洗碗小孩衣角的小小手。



黑暗的屋子里,那位女人正氣急敗壞地罵著小孩,手上的鞭子更是不停地往小孩身上招呼。

小孩不像其他小孩被打就一直大哭大鬧,反而用自己瘦小的身軀保護身下的小孩,保護得一絲不露。所有的鞭打都落在小孩身上了。

小孩的身體是不禁打的,所以小孩的身體很快地出現了血痕,女人看見了血痕,更變得兇狠地打著。

小孩不哭也不反抗,只是被動地打,即使被打得快暈過去了,小孩也要保護身下的小孩。

這種行為直到另一個男人回來,女人才停止鞭打,男人見了也沒說什麼,直往房間走去,而女人也跟著,並沒有理會昏過去的小孩。

過了幾個時辰,昏迷的小孩果然發起高燒了,可憐的小孩嘴里還迷迷糊糊地吐出:沒事了…沒事了之類的喃喃話語。

沒有人理會昏迷的小孩,只有在昏迷小孩懷里的小孩呆呆地看著昏迷小孩的臉。



『我說你啊,為什麼要買那兩個孩子回來啊,嫌我不多事煩惱嗎?還要浪費錢來養那兩個臭小鬼。』女人依舊是那個身材豐滿,頭髮卷短的形象。

在跟女人說話的男人則長得一副猥瑣大叔的樣子,一看就知道這個男人不是個好人。

『他們有用的,妳就別管那麼多了。』叼著煙的猥瑣男人吐出一股煙。

『什麼不管?你看看他們事情做都不好,而且那灰頭髮的小孩還是個傻子。』女人不滿男人的所作所為,一直在抱怨那個東那個西的。

『好了別再說了,傻子也有傻子的好,別再計較了,遲些日子把他們賣了,不就有一筆錢了,到時候讓你花好不好?』男人邊說邊伸手摸著女人柔軟的身軀。

女人見狀也不再計較了,嬌滴滴地笑著說討厭,然後兩人瞬間纏在一起了。

他們並沒有看見在一旁的小孩雙手握緊,眼眶眨著淚水,眼神帶著一絲憤怒。很明顯那個小孩聽見了他們倆之間的對話。

小孩走回破舊的儲藏室,那是屬於他和另一個灰髮小孩睡覺的地方。

他看著躺在一張勉強算上是床的灰髮小孩,灰髮小孩還在熟睡當中,他撫摸著灰髮小孩的小腦袋心想著:我會永遠保護你的。



一轉眼六年已過,當初弱小屈強的小孩長大了,他來到一間像是製造物品的破舊的工廠。他有收到消息了,那個人一定是在這裡被關著。

他恨那對男女,竟敢把他賣給犯罪集團,他現在恨不得馬上去救那個人。

現在他回來了,他曾經說過的,也答應過的一定要保護那個人。

『我來救你了,你等著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0 16:46:5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章     初次見面


『呼,呼…呼呼哧……』呼吸隨著奔跑變得急促起來,額頭上的汗水滴隨著身體的搖擺大揮落下,每吸一口氣就會感覺到胸口也会跟著疼痛。

『呼,呼呼』一個身穿黑色高領風衣外套的陌生少年在一個交叉路口的小巷里跑,在黑暗中視線模糊看不清周圍的事物,唯有藉助掛在天空中有著微弱光芒的月亮來看。

少年在視線看不清時不小心跑到了死胡同,他卻毫無猶豫地翻身跳躍過阻擋他跑的墻。少年一直提高自己的警覺性。

少年跑得很快,速度像風一樣,他不停地跑不停地轉身回看,好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追他一樣。

少年剛轉進一個巷子時,突然旁邊有黑影閃過,少年立刻跳開他原本的位置,兩道鋒利的攻擊直接打在方才的位置,深深地沒入堅硬的地上。

『格伦比亚.愛爾蘭,汝的時間已到,汝別再逃避了,吾等來是接汝走。』一道輕盈又嚴肅的聲音在這黑夜中響起,格外恐怖。

『不,我已經答應了他,我絕不會違背誓言的,我一定會逃過你的。』微弱的光芒照到了少年的全身,他有著一頭微亂而到肩的蓝髮,一雙湛藍的眼睛;面目清秀,臉上掛著不服輸的笑容。

『汝定逃不過吾的手中,吾是死神,汝是人類,區區一個人類還能逃過吾嗎?』空中閃過扭曲裂開,里面走出一個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衣物,頭部、臉部也包得嚴嚴實實的人,只露出一雙冷談的眼睛。

聽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個青年。

『哼,要來試試看嗎?』蓝髮少年臉上揚起笑容,看著停在他前面的黑衣男子。

『汝想試試逃過吾的話,那麼請。』

『呵,這可是你說的,我一定會逃過你的手掌心。』

一陣不自然的狂風吹過,把蓝髮少年和黑衣男子的衣物、髮型都吹得亂七八糟。兩個人卻無視這狂風,蓝髮少年的不服輸眼神及黑衣男子的冷談眼神都互看對方。

两人之间的眼神闪过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


「卡!」突然有道明朗的聲音從兩人身后傳出來。

「很好,你們實在是演得太好了!我的眼光果然沒看錯!」一個長相身材還不錯的中年大叔戴著一頂帽子和趕流行的墨鏡對著正“拍戲”的兩位說道。

「導演,您太客氣了。」蓝髮的少年笑著謙虛地對導演說。

「肖迪,你也太客氣了吧,我的演技一向來很好的。」原本冷談無情的男子突然換上了嬉皮笑臉的樣子,卻毫無違和感地看著他的老朋友肖迪。導演肖迪和少年也已经习惯男子的快速变脸了。

「邵宇,你別吵了,等下不是還有工作嗎,還不快去!」名為肖迪的導演一臉嫌弃地用手挥了挥手赶自己的老朋友邵宇走。

「是是是,小的這馬上去。」愛胡鬧的邵宇也順著催著自己的經紀人離開了,離開前還不忘了給蓝髮少年一個飛吻。

「小歐,下次你還來拍戲嗎,明天是不是要開學了?」肖迪看著眼前的少年,這個長相清秀的少年是前一個月來問他要不要請人來打工的。

肖迪看他年紀似乎是十五,十六歲的樣子,問了他家裡父母同意不同意他出來打工,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沒有父母,獨自一人在外生活。現在急需要來賺點生活費,所以就出來打工。

見他可憐,便請他來打工了,但是看到他一臉弱不禁風的樣子,就知道不是做搬運苦工的料。

正苦惱想要怎樣分配適合的工作給他時,自己的老朋友,男神級別的演員邵宇就突然跑來說了一句
:「哇,這小孩長得還不錯誒,是童星還是演員啊?肖迪,你是從哪裡找到這小孩啊?」

肖迪腦袋上就立刻出現了一個小燈泡。接著肖迪就讓少年暫時演一個毫无起眼的配角,起初肖迪還不怎麼信任少年的演技,但後來發現少年的演技還不錯,後來慢慢地讓少年演到了主角之一。

少年这次演的这个角色是讲述一个不认命的少年,少年因患上了很难治的病,没办法活得太久。但是少年已经跟自己的伴侣约定好了要永远在一起,所以少年每天都在跟死神抗命。一到夜晚,死神就会来夺走性命。少年到時候与死神来抵抗,天亮后会获得短暂的休息,夜晚后又在开始逃命……

「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可能會沒有來了,而且我已經存夠錢了。」名為小歐的少年一臉笑盈盈地說,眼睛還一眨一眨地看著肖迪,煞是可愛,讓肖迪恨不得立馬收留這個少年當兒子一樣疼。

「那開學后自己要小心啊,別被人騙錢去了,現在的人很喜歡騙小孩的錢了,小歐以後有什麼事情就來找導演我吧。」肖迪像個老媽似的,對著少年說那個說這個的,無非都是對少年好的。

「好的,謝謝導演,那我先回去了,下次見。」少年依是那一臉純真的笑容地說完后就往自己的家走去了。

肖迪在看著少年的離去的背影,直到少年的背影看不見為止。

唉,最近的小孩都會努力賺錢養活自己了,自己的兒子也不知道去國外,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等下打通電話給自己的兒子吧,好久沒和兒子來聊天了。

肖迪正心里想著自己兒子時,旁邊負責攝影的工作人員來到肖迪身邊,「肖導,攝影器具已經收好了,我們趕著去下一個場景吧。」

「知道了,小源待會拍多一個場景后,你去轉告其他人說放假三天吧。」肖迪笑著對名為小源的工作人員說,順手從對方手中拿過支架,放進箱子里。

「謝謝肖導,我會轉告其他人。」工作人員聽后開心跑走了,許是跑去把好消息轉告其他人了。

這里沒有什麼事了,接下來我們就把鏡頭轉向蓝髮少年吧。

蓝发少年在街上漫步,来到了一个外观普通的屋子,拿起钥匙打开大门,进去后把鞋子脱好放进鞋柜里。

少年先走进厨房,把刚刚在街上买回来的食材拿出来,放在一旁。少年穿上男式围裙,开始掏出小米做成粥,少年把小米洗干净,再把其他蔬菜也并一起洗還有切。

少年将小米淘洗后,倒进锅里,开中火,接着把刚切好成丁状的小萝卜和玉米等之类的蔬菜都到进锅里,并同小米一起煮。少年的动作熟练的很,就像是演示了很多遍。

等了一刻钟,香喷喷的粥已经煮好了,少年拿起小汤匙尝了一会它的味道,满意舔了舔嘴。少年盛了两碗不多也不少分量的粥放在饭桌上。

少年拿开穿在身上的男式围裙,走到了一间房间,少年便直接打开了门,直走进去。

房间里面光线不足有点暗沉,但是還可以看得出房間里有什么。這房間的家具就只有一個双人床,一套書桌椅和一個不大不小的衣柜而已。

家具虽少,但还是有主人的用心,房間的主人整理得非常干凈,书桌上都不曾有过一丝灰尘。

少年以往如常打开窗帘,让外面的太阳照射进来。少年走到床边,正叫醒一位同样也是头发到肩的另一名少年,只是睡着的少年是金色的头发。

「小西亚起床了,我已经煮好粥了。」被称为小西亚的少年慢慢地睜開略微茫然的双眼,迷迷糊糊之间蹭了蹭少年的手,还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呵呵,小西亚先去梳洗,我在外面等你。」少年被小西亚的迷糊举动给弄出笑声了,说了一下小西亚,刚起身去外面等时,就被小西亚给捉住了衣角。

少年無奈地看着快要哭出来的小西亚说,「我只是在外面等你好不好,诶停住,真是败给你了,好啦我陪你去。」少年只好牵着双眼泪汪汪的小西亚去浴室梳洗。

梳洗完毕后,少年带着小西亚来到餐桌上,热腾腾的粥还在冒着充满香气味的煙霧。

「小西亚,快趁热吃粥,等会带你出去买东西。」少年边吃边注意到小西亚嘴边残留的粥。

「我要~」小西亚不理会嘴边的粥,一直抓着少年的手臂,似乎要说点什么。

「别急,来慢慢说,你要什么?」少年眼神没有透露任何不耐烦,反而还慢慢引导小西亚要说的话,順手幫小西亞擦著臟兮兮的嘴巴。

「要棒棒~」小西亚說不出話,似乎着急了,泪水又要涌出来了。

「小西亚,别哭,你是不是要吃棒棒糖啊?」少年好歹跟小西亚住在一起已经有很多年了,也清楚知道小西亚要说什么。

「我要~我要~」小西亚听到少年理解他的话后,便开心地笑了。

「如果小西亚吃完这碗粥的话,我就买给你棒棒糖好不好。」少年见小西亚笑得那么開心,自己也忍不住一起跟着开心了。

「嗯~」

小西亞聽見少年這麼說,臉上笑得更開心了。


*


片刻之後,少年就帶著小西亞來到了一間樸素的雜貨店,經營這家店的是位老奶奶。

「小西亚,来看看你要哪种口味的棒棒糖。」少年拉著一直在東張西望的小西亞來選他想要的口味棒棒糖。

「藍莓~藍莓~」小西亞不看看有哪些口味,就直接選擇他最愛吃的藍莓口味棒棒糖。

「老奶奶,要五支藍莓口味的棒棒糖。」少年其實很好奇,一直都不明白小西亞為什麼唯獨對藍莓一見鍾情。

「好叻,孩子還需要些什麼。」老奶奶一臉和藹可親地問著少年。

「奶奶,這五支棒棒糖就可以了。」少年拿著正確的錢交給老奶奶,接過老奶奶手上的棒棒糖。

「小西亞,只能先吃一個,不能一下子吃完,要不然牙齒會痛。」少年撕開糖果包裝后,遞給已經看著棒棒糖流口水的小西亞,順帶告訴小西亞多吃糖會得蛀牙。

「好唔~」小西亞終於如他所願吃到了棒棒糖。

「小西亞,我們要先去買日常用品。」少年跟老奶奶告別后,牽著小西亞就來到了專賣日常用品店。

「歡迎光臨。」少年推開店門后,就聽到了門邊機械所發出來的女音。

「我要這個~」小西亞進到店里面后,就有一陣冷風吹向他。小西亞覺得很涼快,就賴在那裡不動了。

「小西亞,這個冷氣機是不能買的。」少年想拉著小西亞走,但是小西亞偏偏就不走,「要不你待在這裡,我先去買東西好不好?」少年只好讓小西亞待在這裡,想了想反正買東西不會用到太久的時間。

「嗯~快去快回~」小西亞為了能吹久一點冷風,就拋棄了少年,并同意少年的短暫離開。

「知道了,你也在這裡別亂動,乖乖等我回來。」少年忍著笑意,吩咐好小西亞后,就在店里亂轉買東西去了。

少年買了日常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髮精等之類的用品后,就來找小西亞了。當少年看到小西亞身邊有兩個跟他差不多高的人,嚇得連忙跑過去看小西亞那出了什麼事。

「你們是誰,如果是來找麻煩的話,我就報警了。」少年用身體擋在小西亞前面,以防等下真要動手時,先讓小西亞快點躲起來。

「抱歉,我們不是來找麻煩的,我們沒有惡意,只是他一直抓著我朋友的手,不讓我朋友離開。」其中說話的人有著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就連衣著也是黑色,俗稱三黑啊。而另一個人似乎是冰藍色的頭髮,冰藍色的眼睛,白藍色的休閒服。

髮色有點特殊,是染的?是不良份子?少年在心里想。

這兩個人都跟少年一樣長相清秀的,只是這兩人都是面癱,如何說呢,就是這兩個人從來都不笑的,就剛剛說話時,黑髮少年雖說著抱歉的話,但臉部表情都沒動過。

「小西亞,你抓他乾嘛?又不是吃的。」少年聽到黑髮少年說的話,覺得古怪,因為小西亞一向來都沒抓過人的。

「我要這個~有~」小西亞似乎很中意冰藍髮少年,從一開始就抓著冰藍發少年的手,死都不放開。

「有什麼啊?小西亞你別告訴我你要買這個人,人是不能買的,小西亞。」少年還一臉認真地詢問小西亞。

「有味~」小西亞急到說不出話來,一手抓著冰藍髮少年,一手抓著少年的手,一直搖著少年的手使勁撒嬌。

「請問你們剛剛來的時候有做過什麼事情?」少年轉頭回看問他們剛剛是否做了什麼,讓小西亞注意到了。

「沒有,我們剛剛路過的,剛走過不久就被他抓著了。」冰藍髮少年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眼前的金髮少年,再聽見藍髮少年說的“買這個人”后,稍微挑了一下眉,像是對藍髮少年說的話有意思。

「唉,小西亞,我說過你要慢慢說你要什麼,別說太快太急。」少年覺得再問他們也是毫無結果,不如再去問小西亞更好。

「藍莓~我要藍莓~」小西亞冷靜下來,稍微順利地清楚說一些話。

「抱歉一下。」少年向冰藍髮少年說聲抱歉,就上前朝冰藍髮少年身上聞。

冰藍髮少年頓時身子僵硬,被少年如來的舉動弄傻了。在一旁不出聲的黑髮少年有趣地看著自己的朋友難得僵化一次。

「你的身上似乎好像有藍莓的味道,怪不得小西亞一直要你。」少年總算是知道了為何小西亞一直吵著要這個人,原來他的身上有藍莓的香味。

唉,看來某人愛藍莓的程度似乎升級到高級了,連別人身上的藍莓味都聞得到。少年在心里暗自扶額嘆氣。

「啊,藍莓?」冰藍髮少年呆住了,黑髮少年若無有意的看著因為少年又理解到他的話而開心的小西亞。

「你剛是吃了藍莓還是做了藍莓甜點啊?你身上有一股談談的藍莓味,近處才能聞得到呢。」少年看著冰藍髮少年呆愣的臉,有點好笑面癱的人竟還可以擺出這種表情。

「我剛剛確是做了藍莓口味的甜品……」冰藍髮少年一直使勁聞他的衣服,連他都聞不出他身上有藍莓味。

「我要藍莓~我要藍莓~」小西亞又在開始鬧了。

「行行行,別鬧了,再鬧就沒有藍莓可以吃了。」某人的雙手一直搖著某人的手。

「嗚嗚嗚要~」撒嬌方法不行,就哭出來。

「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有時間嗎,能去一趟我的家做藍莓口味的甜點給他嗎?」少年帶著無比期待的眼神看著冰藍發少年。

「……行。」冰藍髮少年以眼神詢問著黑髮少年,對方同意,他也沒什麼意見就同意了少年的請求。

「謝謝,那現在趕快去我家吧,走吧。」少年一手拉著小西亞,一手拿著剛買的東西直接往家裡的方向去。黑髮少年和冰藍髮少年也跟在他們後方。


……抵達少年他們的家……


「不好意思,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住,所以有點簡陋。」少年不好意思地跟著他們回家的兩位客人說。

「這裡只有你們兩個人住?」黑髮少年盯著“齊全”的客廳,客廳里就只有兩張雙人沙發,一張單人沙發及一張供人放茶的圓矮桌。

「對啊,這裡只有我和小西亞而已,你們先坐,我先帶著小西亞去洗澡。」話完就帶著小西亞去浴室了,只留下兩位客人在客廳大眼瞪小眼。

「雷瑟,他們……」冰藍髮少年先出聲。

「他們很有趣。」黑髮少年——雷瑟落下一句話,坐在單人沙發上。冰藍髮少年也跟著雷瑟坐在雙人沙發。

「伊希嵐,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們暫時先不回家。」

「我現在就去打。」被雷瑟稱為伊希嵐的冰藍髮少年拿起手機,快速在手機屏幕上按了幾下,放在耳旁。

「喂,我是伊希嵐,我和雷瑟暫時有事先不回家,嗯沒事,好我會注意。」伊希嵐剛掛下手機,便坐回沙發上等待少年。

過了幾十分鐘,少年就帶著已經洗好澡香噴噴的小西亞來到客廳。

「抱歉,我剛剛在店里還懷疑你們欺負小西亞。」少年讓小西亞坐在沙發上,自己也坐在小西亞身旁。

「不用緊,我們習慣了。」雷瑟的眼睛不知為何一直鎖定著發呆的小西亞。

習慣?真的是不良份子?沒把話說出來的少年只在心里想著。

「我們不是不良份子,只是別人很喜歡主動找我們麻煩而已,還有我們還是學生,在讀著高中。」雷瑟看到微微吃驚的少年,嘴角不知不覺往上移了幾公分。

「……高中嗎?哦對了,我都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希歐,還有他是格里西亞,你們可以叫他小西亞哦。」少年……不,應該是希歐自我介紹給雷瑟和伊希嵐。

「我是雷瑟。」「我是伊希嵐。」兩人都簡單地介紹自己。

「相信你們兩位一定有事情想問我吧!」希歐帶著笑容看著眼前欲言又止的兩位。

「他……」伊希嵐看著小西亞傻乎乎的樣子,實在是忍不住要問了。

「小西亞他現在大概是四歲的小孩子哦。」希歐仿佛好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的語氣來說著重大事件,「先前發生了一點事,雖然人沒事了,但留下了後遺症。」

雷瑟和伊希嵐看著希歐,雖然他臉上笑得很輕鬆,但是他的眼神中還有著悲傷與恨意。

「對不起……」伊希嵐也知道凡是人都會有一段不能說的傷心往事,他又何必那麼好奇呢。

「沒事,現在小西亞也是還在我身邊,對吧小西亞?」希歐知道伊希嵐沒有惡意,只是好奇而已,希歐也沒把伊希嵐的話放在心上。

回頭問問小西亞,誰知就見到小西亞正在咬著沙發的扶手,「誒小西亞這個不能咬,很骯髒的,啊!也不可以咬桌子!小西亞不要亂咬!」

雷瑟和伊希嵐看著眼前的一切,等到希歐警告小西亞后才結束這場鬧劇。

「讓你們見笑了,小西亞平時不會亂咬的,今天不知怎麼了一直亂咬。」希歐打哈哈地帶過。

「話說回來,你們是在哪裡上學啊?」希歐向著兩位發問。

「我們是在聖汐學院就讀,你現在應該沒有在上學吧。」雷瑟回答希歐的問題。

「你怎麼就知道我沒在上學?」希歐挑了一下眉,沒否認反而還問回雷瑟。

「我剛剛進來就沒有看到鞋柜上有任何一雙校鞋。」

「就憑這點就認為我沒在上學?」

「剛剛你說『高中』的時候,語氣里還帶著一絲羨慕,所以我才推論你沒在上學。」雷瑟就像偵探一樣,依靠著一點的線索來找到真相。

「你真仔細,我確實沒有在上學。」

「因為小西亞嗎?」

「對啊,小西亞一個人在家我不放心,而且我們沒什麼錢可以去上學,打工賺回來的錢勉強還可以維持三餐。」

「雖然有去打工,但是小西亞一直不願我離開他半步,我只好選擇在早上有沒有工作,只可惜早上有很少工作的。」希歐在說這些話時,語氣是很溫柔的,臉上掛著的笑容在摸著小西亞的頭發時綻放出來,一點都沒有認為小西亞是累贅,拖累了他。

希歐那溫柔的臉蛋就像是為小西亞一個人展現的,小西亞還呆呆對著希歐笑。雷瑟和伊希嵐看著兩個人,再互看了一眼,有個想法浮現在他們的心中。

「不如你去我們學院讀書吧,小西亞也可以來我們學院讀書的。」伊希嵐說出了他和雷瑟之間的想法。

「你們還是算了吧,我相信沒有任何學校能接受小西亞吧,再加上我本身沒那麼多錢。」希歐看著小西亞,話對著伊希嵐他們說。

「我們的學院校長是個特別的人,不管什麼類型的學生,他都會接受的。學費是免費的,不用付錢。」伊希嵐不死心地向希歐推薦他們的學院有多好,特別是最後的一句話,其實學費挺高的。

「是嗎?那可以給我時間考慮嗎?我會考慮后再來告訴你們。」其實希歐打從心底也是希望學校能接受小西亞的,他希望他和小西亞能夠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但他去詢問了很多間學校,就是沒有一間學校肯收小西亞,收他一個人沒有用,要收兩個才有用。

現在伊希嵐提出來了,希歐也帶著一絲希望,期待他們所謂特別的校長能夠收小西亞。

「嗯,可以。」反正不急,可以慢慢來。伊希嵐點了頭。

「嗚嗚嗚……」突然間小西亞哭了。

「小西亞,你怎麼哭了,別哭別哭……」手忙腳亂的希歐連忙哄著無端端哭的小西亞。

「嗚嗚~餓~藍莓~」小西亞覺得眼前的三個人一直在說話不理他,他的肚子已經叫了很久,而且還沒有藍莓,委屈之下就哭鬧了。

「哎呀我們聊到那麼夜了,怪不得小西亞到處亂咬,行行行我去煮飯,小西亞別哭了,待會有藍莓吃哦。」他們不知不覺聊到了晚上了,小西亞已經餓了,心疼的希歐趕緊去做飯了。

「時間不早了,你們也在這裡吃晚飯吧,我對自己的廚藝有信心的。伊希嵐你跟著我去廚房做藍莓甜品給小西亞,雷瑟你就幫我看著小西亞。」說完就拖著伊希嵐去廚房了,留下雷瑟和一直哭的小西亞。

「小西亞…?」雷瑟從來沒有安慰過小孩子,何況是少年版的孩子。

「唔……?」小西亞聽見雷瑟的聲音,奇跡般地停止哭了,還睜著大眼睛好奇盯著雷瑟。

「……」

「……」

好靜……

廚房內,希歐正把魚里的內臟挖出來,把魚的身體里里外外都用清水洗乾淨,抹上少許的鹽與米酒來幫魚去腥,再把伊希嵐切好的蔥段與薑絲放進魚腹內。

放好後,把魚放在盤上,在魚的周圍撒一些蔥,薑絲,辣椒以及鹽,隨後把魚放入鍋內蒸十五分鐘。搞定這一切后,希歐又再專攻另一道菜。

「伊希嵐,幫我把土豆削皮,切成絲狀,然後炒熟了,就放入冷水里。」希歐忙不過來時,伊希嵐剛好走來問需不需要幫忙,希歐也沒客氣地跟他說。

「為什麼煮熟的土豆要放進冷水里?」伊希嵐好奇地問。

「這樣會讓土豆更加好吃。」希歐隨便亂想一個藉口,因為他實在忙不過來了,回答不了伊希嵐。

「嗯。」也不問對方這邏輯從哪裡來的,伊希嵐就跟著指示做就行了。

終於希歐在趕到晚上八點前做好了晚飯,等到他來叫小西亞和雷瑟吃飯時,詭異的畫面頓時闖進了他的眼里。

「你們在做什麼?」希歐看著這些不禁有點好笑。兩個人不知為何從無言的狀態變到無奈的狀態了。

小西亞趴在雷瑟的胸口上亂抓,雷瑟的手好像拿著什麼一直在舉高,兩人似乎剛剛不小心摔倒跌進沙發上,呈現了曖昧的姿勢。

「小西亞他要吃糖果,我見晚飯快煮好了,我不讓他吃,他就整個人撲上來搶糖果。」雷瑟無奈地向希歐解釋。

原來是小西亞看見了希歐放在桌子上的四支棒棒糖,嘴饞的小西亞想拿來吃 ,剛好被雷瑟撞見,雷瑟便拿起來了。

「小西亞快起來,吃飯了,你不是餓了嗎,吃完飯才有藍莓可以吃哦。」希歐扶著小西亞站起來,雷瑟也跟著站著,然後一起去了餐桌吃飯。

「清蒸土豆絲,酸辣清蒸魚,清談小菜,蘑菇雞肉,難得我煮得那麼豐富,你們快趁熱吃吧。」來到餐桌,希歐介紹著他最拿手的好菜。

「為什麼這魚全身都是辣椒的?」雷瑟黑著臉看著全紅色醬的魚。

「沒辦法,我和小西亞都愛吃酸辣的魚,一時忘記你們在這,所以就煮成這樣了。」希歐已經開始幫小西亞拿土豆絲了。

「唉…」雷瑟嘆了一口氣,就拿起晚飯開始吃了。

「……好吃。」雷瑟咽下口中的食物,竟覺得這魚沒有想像中的辣,而且還很好吃。伊希嵐都已經拿了幾片雞肉吃了,他也表示很好吃。

四人就在一場歡樂的氣氛中吃飯。

「藍莓~藍莓~」吃完飯的小西亞就開始討著藍莓了。

「行了,藍莓在這里,別吃太快。」希歐拿著伊希嵐剛做好的藍莓派給饞嘴的小西亞。

「沒想到伊希嵐不只會做甜點,還會做飯啊,人不可貌相啊。」希歐對著伊希嵐說道。

「以前有學過。」伊希嵐無表情地看著小西亞吃著藍莓派。

「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要回去了,這是我的聯絡方式,如果你想清楚了,就可以打電話過來。」雷瑟從口袋中拿了一張紙條交給希歐。

「好。」雷瑟和伊希嵐走後,小西亞也有犯困的跡象,希歐抱著小西亞回房睡。

希歐把小西亞放在雙人床的左側,自己躺在右側,關燈睡覺。

「小西亞,你還睡著嗎?」黑暗中響起了希歐的聲音。

「唔唔嗯……」很明顯小西亞已經睡了。

說不定讓小西亞上學,認識更多的人也許會恢復?希歐一直思考著是否應該讓小西亞上學。這可是唯一的機會,若不答應,下次不知還有什麼機會了。

所以希歐決定讓小西亞跟他一起讀書,明天再聯絡雷瑟好了。希歐今早忙了很久沒休息過,也很快地慢慢沉入睡眠中。

一夜好眠。





各位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文!!!
主角們的名字保留,除了姓氏...
偶爾會有些重要的自創角,
要知道,有些配角永遠都是與主角站在敵對的立場上...
比如他...(不能洩露~
還有啊......
各位想看每一章后可愛呆萌的小西亞的內心獨白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20 20:02:4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表示很興奮後續!!!
另外....大家都是沒有記憶的嗎??
想看小西亞的獨白~

點評

還有還有~感謝留言啊~下次記得不要錯過昕亞我的文啊~  發表於 2018-11-20 23:28
嗯...關於這記憶,昕亞我目前還沒有這個想法,可能日後會有這個打算,不過還是先看劇情再說吧...哦哦至於小西亞的獨白可能明天就可以看到哦...  發表於 2018-11-20 23: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1 21:55:39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章   見面~見面~


「小西亚起床了,我已经煮好粥了。」嗯~好困啊,我好像聽見希希在叫我了,睜開眼睛,蹭了蹭希希的手。


「呵呵,小西亚先去梳洗,我在外面等你。」嗯?希希要走了,希希不能走,希希不能離開……


「我只是在外面等你好不好,诶停住,真是败给你了,好啦我陪你去。」希希不能走……


張開嘴巴,讓希希幫我刷牙漱口和洗臉。希希說過我是乖孩子,要自己動手,所以我乖乖地幫希希洗臉了,可是為什麼希希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啊?(希歐說的是你自己洗臉,不是你幫他洗臉啦……


不明白。啊!希希一定是壞孩子,不喜歡洗臉,一看到我幫他洗臉后就哭了,可是希希為什麼在笑呢?啊!一定是我很乖,所以希希在笑,總之我已經是乖孩子,幫希希洗臉了。(哇,小西亞真是太聰明了……


洗完后,希希就带着我来到吃飯的桌子那邊,桌子上有兩碗已經在冒煙的糊糊了,我看了一下,里面是好多顏色的糊糊,希希越來越厲害了,白白的糊糊也變成好多顏色的糊糊了。(小西亞你說的糊糊是粥嗎……?


我就開始吃糊糊了,很好吃的。嗯?希希好像說出去買東西?


「我要~」我想要吃你上次給我的糖糖。嗚嗚希希,我要吃糖糖,我要吃糖糖。


「小西亚,别哭,你是不是要吃棒棒糖啊?」嗯?好像是糖糖的名?


「我要~我要~」希希要買糖糖了,我有糖糖吃了。


「如果小西亚吃完这碗粥的话,我就买给你棒棒糖好不好。」


「嗯~」有糖糖吃了。開心。


「小西亚,来看看你要哪种口味的棒棒糖。」哇,好多糖糖啊,希希給我的糖糖在哪里啊?


「藍莓~藍莓~」找到了!我好厲害啊。我看著希希接過糖糖,好想吃。


「好唔~」吃到了,唔唔,希希太吵了,我要先吃糖糖。(要注意聽希歐的話哦,要不然以後沒有牙齒了……


過了不久......


「我要這個~」好涼啊,我要,希希,我要這個。


「小西亞,這個冷氣機是不能買的。」我不要走,我要這個。「要不你待在這裡,我先去買東西好不好?」


「嗯~快去快回~」「知道了,你也在這裡別亂動,乖乖等我回來。」希希要買東西,我要在這裡等希希。好涼啊,這個不能買嗎?好像要…..(別擔心,昕亞我買十架一百架的冷氣機給你……


嗯?好香啊,這個味道好像在哪裡聞過?啊!是希希給的糖糖!在哪裡呀?我到處看,看到了黑黑哥哥和白白哥哥在前面走走。


啊!糖糖在這裡,我拉著白白哥哥,這個哥哥好香啊,糖糖放在哪裡啊?(小西亞啊,小心壞人,不要亂翻壞人的口袋啊……


「這位……」黑黑哥哥說話了。


「啊,有味味!」白白哥哥有糖糖吃 ,白白哥哥怎樣才給我糖糖吃。(剛剛希歐不是給你買糖了嗎?……


「?」


「你們是誰,如果是來找麻煩的話,我就報警了。」希希回來了,希希幫我跟白白哥哥拿糖糖。(希歐快管住小西亞,別讓他亂翻別人的口袋……


希希好像很氣?為什麼要氣?是因為白白哥哥不給糖糖嗎?我想要糖糖……


「小西亞,你抓他乾嘛?又不是吃的。」希希,這人有糖糖。


「有味~」希希,希希,我搖搖希希的手。每次做這個,希希都會給我糖糖。(那是因為希歐以為你要吃糖的緣故啦……


希希怎麼不理我了,希希,希希快看看我,看看我……


「唉,小西亞,我說過你要慢慢說你要什麼,別說太快太急。」


「藍莓~我要藍莓~」希希真笨,白白哥哥身上有糖糖味……


「我要藍莓~我要藍莓~」希希是希希 ,像我一樣很聰明。(不好意思 ,你剛才不是說希歐很笨嗎……?


嗯?希希要帶他們回家嗎?太好了,我又有糖糖吃了。到家了,希希把黑黑哥哥和白白哥哥放在下面,帶我去洗澡了。


希希快看,好多泡泡啊,希希快看,泡泡會飛,希希看這鴨鴨會叫……


我洗完後,希希就帶我去下面找黑黑哥哥和白白哥哥去討糖糖吃了。


希希怎麼又和黑黑哥哥和白白哥哥說話了,我想吃糖糖。


嗯?希希好像在叫我?我看著希希,希希好像沒有叫我啊?那剛剛誰叫我啊?


「我是雷瑟。」「我是伊希嵐。」他們在說自己的名嗎?雷雷?伊伊?


好像是糖糖的名?我好餓啊,不是和白白哥哥拿糖糖吃嗎?希希也沒有糊糊?嗯?這個好像是希希給我的糖糖啊,好大個的糖糖……


「沒事,現在小西亞也是還在我身邊,對吧小西亞?」好像希希在叫我?希希,我好餓,好餓……(發呆中......


「誒小西亞這個不能咬,很骯髒的,啊!也不可以咬桌子!小西亞不要亂咬!」這個好像是上次希希說的巧克力……糕糕?也好想吃?好硬,不好吃……希希怎麼不給我吃?


「嗚嗚嗚……」希希是個大壞蛋,我要吃飯飯,我要吃糖糖,希希不理我……


「小西亞…?」有人在叫我?咦,是黑黑哥哥在叫我?


黑黑哥哥為什麼在看我?咦?桌上有糖糖,我開心地要去拿來吃。糖糖怎么不見了?


啊!在黑黑哥哥的手上,氣鼓鼓地跑過去找黑黑哥哥拿,但是黑黑哥哥不給我,希希,有人搶我的糖糖,不給我吃,希希,黑黑哥哥是大壞蛋。


「你們在做什麼?」 希希你看,黑黑哥哥不給糖我吃,等下不要給黑黑哥哥吃飯飯。


「小西亞快起來,吃飯了,你不是餓了嗎,吃完飯才有藍莓可以吃哦。」希希


「藍莓~藍莓~」希希給我的不是糖糖,好像是叫藍莓…派的東西?總之可以吃就是了。


啊嗚~好累,想睡覺……


「唔唔嗯……」是希希叫我?我好困,別吵我……





作者有話要說:
昕亞我已經修改成小西亞的視角了,
算是個內心獨白吧?
哎啦,就當是小西亞的腦部活動就好了,
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2 00:35:2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     上學之事


第二天早晨,當刺眼閃亮的太陽照射在窗戶時,新的一天又即將要開始了。

希歐已經醒過來了,他正在做著魚粥給小西亞當早餐吃。他正好把魚粥端在桌上,大門門鈴就響了。

奇怪今天怎會有人來找他呢,會是雷瑟還是伊希嵐?不對啊他們這個時間點應該在上學啊?抱著一堆疑惑的希歐打開了大門來探個究竟。

「你好,我是夏佐,是雷瑟讓我過來的。」大門打開後,是一位黑髮黑眼的青年,臉上是個很嚴肅的表情。

又是一個面癱的,跟雷瑟一樣,會是雷瑟的誰啊?希歐好奇打量著夏佐,夏佐也任由他打量。

希歐一直打量夏佐,一時沒想到讓夏佐進來,直到夏佐咳了幾聲。

「你好,不好意思,請進。」希歐這才想起讓對方進來,趕緊退後一步側身,讓夏佐進來。

「我剛做好了早餐,你也來一起吃吧。」希歐邀請夏佐來吃早餐。

「嗯,好。」夏佐也沒拒絕希歐。

「抱歉,我得去叫另一個人起床,你先在這裡等我。」希歐還記得他還要去叫小西亞起床。

「沒關係,你去吧。」夏佐一副思考狀到處觀看希歐他們住的房子。

希歐去叫小西亞起床,過了十五分鐘后,希歐和小西亞才慢慢地從房間走出來。

「雷雷……?」小西亞看到了坐在餐桌上的夏佐,因為是黑眼黑髮黑衣讓小西亞認為是雷瑟,但是小西亞覺得不像是雷瑟,所以才好奇地叫著雷瑟名。

「你好,我是夏佐,不是昨天的雷瑟。」夏佐聽到小西亞叫的『雷雷』之後,頭上出現一堆小問號,後來想起小西亞叫的是雷瑟。

「不是……雷雷?」小西亞歪了歪頭。

「不是,我是夏佐。」夏佐再次強調他的名字。

「嗯~夏夏~」小西亞再次歪了歪頭說。

「……」夏佐無言了。

「對不起,小西亞他不是故意的。」希歐趕緊解釋,是怕夏佐這個人突然發怒,大罵小西亞。

「我知道,雷瑟有和我說過。」夏佐不在意地搖了搖頭。雷瑟曾經說過有兩個少年,一個是兒童版的少年,另一個則是母親版的少年。

「哦…是嗎,小西亞快來吃魚粥,涼了就不好吃了。」希歐讓小西亞先坐下來吃粥,他要去端另一碗粥給夏佐。

「嗯唔好吃~夏夏多吃點~」小西亞可沒忘記夏佐還在這呢,小西亞還讓夏佐多吃點。希歐的廚藝好吃到簡直讓人無話可說。

過了一段時間后,吃飽喝足的夏佐與兩名少年坐在客廳開始來談他來這裡的目的。

「聽雷瑟說你們想要來我們學院就讀?」夏佐喝了一口希歐剛準備好的茶。

「誒,我還沒告訴雷瑟我……」希歐吃了一驚,他什麼都還沒說,難道雷瑟有順風耳,不對,他怎麼可能聽到心里的話,該不會是讀心術!

「雷瑟認為你一定會答應的。」夏佐猜想希歐的腦里一定補腦了很多想法。

「啊……?」希歐懵了。

「他說依照你的性格,一定會答應的。」跟性格什麼關係了,都認識不到一天,就瞭解他的性格。希歐覺得雷瑟這人太厲害了。

「我的確打算要在今天聯絡雷瑟答應他……」終於有學校要接受小西亞了,他可沒漏聽夏佐說的是『你們』,這代表是收兩個人。

「那就對了,來,這是報名表格,你填好資料後,明天就帶著這位小西亞來學院。不懂的話可以找雷瑟這孩子,我還有事要先走了。」夏佐拿了一份資料交給希歐,吩咐好希歐后,夏佐便離開了。

「哦。」希歐傻了,隨後轉向一副呆傻呆傻不知所云的小西亞。

「小西亞!」希歐高興地抱著小西亞轉了幾圈。

「唔哈哈哈哈……」小西亞認為希歐在跟他玩游戲,於是便開心地笑了。

「小西亚,我太高興了,终于有学校收小西亚你了。」屋內的希歐與小西亞一片歡樂聲,屋外還沒離開的夏佐聽到里面的歡樂氣氛,嘴角也揚起了不明顯的笑容。

聖汐學院——老師們專休息的辦公室

「夏佐,你回來了,吃了咩?那兩個孩子怎樣?」燦爛的金髮主人看到夏佐回來了,立刻上前打招呼,也順便問問夏佐那兩個孩子的情況。

「嗯,吃了碗魚粥,還不錯吃,只是有點酸又有點辣。」夏佐回答金髮主人的前一個問題。忘了一提,希歐他們剛剛做的魚粥是酸辣魚的。

「啊,很酸也很辣?夏佐你在說什麼啦?」金髮主人一頭霧水。

「老師,你是吃了希歐做的魚?」雷瑟和伊希嵐趁下課時間來到了老師辦公室,來看看他是不是猜對了希歐的想法。聽到夏佐這麼說,突然想起昨天他吃的酸辣魚。

「嗯,好像是酸辣魚粥,不過挺好吃的,尼奧別亂來。」夏佐推開黏上來的金髮主人——尼奧,自顧地坐在高級沙發上。

「一大早吃酸又吃辣,不怕胃痛哦。」跟伊希嵐一樣的冰藍髮色的青年——艾勒,正吃著伊希嵐做給他的芒果甜點。

「希歐他們很喜歡吃酸辣魚的,好像吃魚的時候都放辣椒。」跟著雷瑟的伊希嵐發話,他也跟著雷瑟來了。

「他們是誰呀?難得雷瑟看中那兩個孩子。」艾勒慵懶地仰躺在沙發。

「有兩個孩子獨自在外生活,沒有上過學校的。」夏佐喝了剛剛伊希嵐為他倒的一杯溫度剛好的茶。

「現在的小孩很喜歡在外面生活嗎?沒上過學校,真特別。他們的父母呢 ,沒理過那兩個孩子嗎?」尼奧不再胡鬧,反而乖乖地坐在夏佐旁邊。

「我沒見過他們的父母,雷瑟你說呢?」夏佐好奇著看著雷瑟。

「希歐說過只有他們兩個人住在一起,也許他們父母已經不在了。」雷瑟說。

「嗯…他們長得怎樣,或類是明顯的髮色?」尼奧問。

「一個跟你一樣是金髮,另一個是跟蘭碧一樣是藍髮。」夏佐答。

「哦,跟我一樣啊,那我倒是想看看他,他為人怎樣,是不是跟我一樣英俊瀟灑呀?」

「尼奧,你就別自戀了,我大老遠都聽到了。」辦公室門打開了,走近來的是藍髮青年——蘭碧和紅髮青年——法爾。

「蘭碧你又偷懶了,把課丟給我,自己整天跑出去,我難得休息誒!」艾勒不高興地說。

「嘻嘻,別計較了,艾勒。」蘭碧笑嘻嘻地說。

「尼奧,那金髮的孩子他雖然跟雷瑟他們一樣,但是心智好像是四,五歲的小孩子。」

「你說什麼?!」尼奧和其他不知情的人嚇呆了,除了已經知道情況的夏佐,雷瑟和伊希嵐。

「怎麼會這樣子?」艾勒已經嚴肅端正地坐起來對待這個問題。

「不知道,希歐沒有說過,但是我能從他的眼神看到了悲傷,恨意。」雷瑟回想起之前的希歐說話的時候他的眼神,他是絕對不會忘記這個眼神的強烈情感。

眾人沉默,他們不瞭解那兩個孩子的身世,也不知道他們活的那麼苦,他們只知道他們想要幫助那兩位可憐的孩子。

「叮叮咚——」學院唯一的古老鐘響起了,提醒同學們要上課了。

「老師,我和伊希嵐他們要先回班了,我們先告退。」雷瑟和其他人向諸位老師告退,回到自己的班上。

「蘭碧,你能查到那兩個孩子的身世嗎?」尼奧等到雷瑟他們離開后,直叫蘭碧調查希歐和小西亞的身世。

「好的,包在我身上,走法爾,我們又出去了。」蘭碧雖一臉笑嘻嘻的樣子,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蘭碧已經認真對待這件事情了。

「嗯,抱歉,艾勒,麻煩你幫我們代課了。」法爾抱歉地對艾勒說。

「快去快去,下次沒那麼簡單放過你們了。」艾勒的臉已經黑完了,因為這是尼奧的命令,無法反抗。

「快走啦法爾!」蘭碧已經在催促法爾了。

「來了來了,夏佐我們先走了。」說完就快步地跟著蘭碧了。

「嗯,我也走了,我還有課。」夏佐喝完茶后,便起身走出辦公室了,因為他待會就要授課。

辦公室里只剩下尼奧和艾勒。

「你說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尼奧自言自語說道。

「想了也不知道啦,尼奧,等下不是你的課嗎,還不快去!」艾勒一腳踢開尼奧,就走了。

「格里西亞嗎?」尼奧走到窗口前,仰望天空自言自語,聲音很快被風聲掩蓋了

夜晚了,希歐打算隨便煮個飯就去睡了,誰知道……

「雷瑟伊希嵐,你們怎麼來啦?還有後面的幾個……」希歐看著雷瑟還有伊希嵐,還有幾個不認識的人。

「如果我說我們是來你們家吃晚餐的話……」雷瑟很認真地在開玩笑,後面幾個人也驚訝地看著雷瑟。向來嚴肅的雷瑟竟然會開玩笑!天要降下紅雨啦!!!

「咳,也是可以啦,你們請進吧。」希歐摸摸鼻子,讓一群人進到他家里。

「小西亞睡了?」雷瑟進到客廳,一眼就看到了顯眼的金髮,此刻的小西亞因為跟希歐下午玩過頭了,所以累了就在單人沙發上趴睡過去了。

「啊,對啊,你們別吵醒他,他不久前才睡的。」希歐把聲音壓到最低,以防小西亞又醒過來。

「嗯,好。」伊希嵐也是一樣把聲音壓低。

「你們真不會是來吃晚飯吧,我家可沒什麼材料可以煮。還有後面幾個是誰呀?」希歐讓大家坐在另外兩張雙人沙發,自己坐在小西亞睡覺的沙發扶手上。

「你好,我是夏碎,是雷瑟的朋友,聽伊希嵐說你做的飯菜很好吃,所以我也跟著來嘗嘗你的手藝。」黑色半長髮的少年笑瞇瞇地開口說話,他有著紫色的雙眼,頭髮綁成一束,他的笑容讓人聯想到笑面狐貍。

「我是奇克斯,聽說你們好像是自己在外面生活,好厲害哦。」有著狂野紅髮的少年一臉崇拜地看著希歐。

「你好,我是米可蕥,大家都叫我喵喵,請多指教。」活潑的少女有著金色捲短髮綠眼,她的笑容就像是病毒,讓人們感染了歡樂。

「我是羅蘭,初次見面。」金褐色頭髮的主人簡短地介紹自己。他的髮色眼色跟小西亞好像哦。希歐向著他們回笑,一邊在心里想。

「冰炎。」銀色的頭髮,左額前還有著一撮紅髮,眼睛是紅色的冷酷少年只說自己的名字。這人的髮色真怪。希歐看著冰炎,冰炎也看著他。

「你們好,我是希歐,在睡覺的是格里西亞,你們可以叫他小西亞哦。」希歐最先轉移視線,笑著介紹給大家。

「希歐,明天就要上學了,你準備好東西了?」伊希嵐貼心地詢問。

「準備好了,今天下午一直在收拾,可能是因為要去上學的關係吧,感覺今天有點特別開心。」希歐突然想起他有話要問雷瑟,再不說也許會忘了,所以希歐趕快問。「對了,雷瑟,今天有個叫夏佐的說是你讓他來的,他跟你有關係嗎?」

「夏佐是我們的老師,你怎麼會認為我跟夏佐老師有關係呢?」雷瑟好奇地問著希歐。

「你們都是黑髮黑眼黑衣的,還有他們三個,你們都有一個共同點誒,你不知道嗎?」希歐看著此刻的雷瑟樣貌,同時還注意到雷瑟今晚穿的還是黑衣服。

「共同點?」雷瑟這下不明白了,他跟伊希嵐,羅蘭,冰炎還有老師有什麼共同點啊?從來都沒有人說過他們有共同點的啊。

「對啊,你們都是一個樣的,各個都是一副面癱臉,冰塊臉。」希歐理所當然地說道,這下雷瑟懂了,伊希嵐面部沒有變化,羅蘭貌似腦袋傻了,至於冰炎嘴角微微抽了一下,額頭也出現了幾個青筋。

其他人一愣,看看希歐,再看看被說的四人,相對無言,隨後爆發出了一陣笑聲。

「噗哈哈哈哈哈哈——」希歐不知為何大家聽到他的回答都笑了,當然他們笑的時候有注意聲量。

「哈哈哈,我倒是第一次聽有人說他們是面癱啊!」夏碎一手捂住嘴,避免聲量吵醒小西亞,一手捂著肚子。

「別人說他們是冷酷無情,你卻說是冰塊臉,哈哈哈不行了,要笑死我了!!」奇克斯笑得最誇張的一個,都已經趴倒在地上了。

「不是哦,我們大家只是朋友而已,又或者是室友,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啦!」喵喵笑著回答希歐的問題。

「哦,室友?學校還有住宿哦?」希歐也明白他剛剛似乎得罪了紅眼的少年,希歐趕緊轉移話題,聽到喵喵說的『室友』,他就好奇了,學校的學費不但是免費的,還包住宿,現在學校的福利有那麼好?

「哦不是啦,因為我們大家的髮色有各種各樣的顏色,有很多人就是因為頭髮的關係,常常來找我們的麻煩,所以我們的老師在外面租了一間屋子給我們住。」

「……是嗎?」喵喵那活潑的聲音讓希歐不知不覺想起了以前小西亞活潑的樣子,父母還在的時候,小西亞的笑容總是多麼的好看。

以前小西亞經常跟他一起玩游戲的那份開心如今已經不在了;怕打雷的小西亞常常躲在他的懷里那份哭泣也已經不在了;被人欺負而哭鬧的小西亞來找他告狀,搶不到甜點吃的小西亞而跟希歐鬧脾氣的那份生氣也不在了;父母還在的時候,當時的小西亞是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幸福……為什麼那時候的我要離開他,為什麼!

「……歐,希歐,希歐!」雷瑟擔心的聲音和輕微的搖晃讓希歐從回憶里回到現實中,希歐連忙看向雷瑟。

「怎麼了,雷瑟?」希歐在想該不會他做了什麼事吧,要不然大家怎麼都在看著他呢。

「希歐,你流淚了。」伊希嵐那擔憂的眼神讓希歐直直不回神。

「啊,伊希嵐,你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會流……淚呢?」希歐恍恍惚惚地摸到自己臉上的眼淚,眼淚在慢慢地從臉上滑落下來。

「希歐,你怎麼了?」雷瑟剛看到希歐聽到喵喵的話,就突然整個人放空了,其他人也意識希歐的不對勁,都停下了笑聲看著希歐。

就在大家要不要叫希歐時,希歐就突然落淚了,雷瑟見狀立刻上前搖著希歐,叫希歐的名字。

「對不起,我…我沒事了,我先出去買食材,你們在這裡等。」說完,希歐就落荒而逃出門外了。

「伊希嵐,你去跟著希歐。」雷瑟一說,伊希嵐已經去追希歐了,剩下六個人和一個在睡覺的小西亞。

「是不是喵喵說錯了什麼?」喵喵的語氣帶著一點哭泣。

「應該不是喵喵說錯了,喵喵別擔心,希歐很快就會恢復的。」雷瑟安慰著他的友人說道。

「嗯……」喵喵還是點了點頭。

「看來他們之前的生活似乎過得不太好啊……」夏碎在一旁說道,冰炎只是安靜不出聲。

他們都知道夏碎在說什麼,因為希歐在落淚時,同時他的眼神透露強烈的恨意,強烈到讓人無法無視這份濃厚的恨意。

一個人的恨意如此的強烈,想必是之前一定是發生了什麼悲痛的往事。想要清楚事情的過程,就要問當事人,但是當事人之一不肯說,當事人之二都呆傻了,何來清楚的真相……

「唔……」大家把頭轉向聲音的來源,看來他們的聲音還是吵到了小西亞。

「唔,希希?」小西亞剛醒來,便看到了站在他眼前得幾個陌生人,卻沒有看到以往熟悉的希歐。找不到以往熟悉親密的人,小孩總是會哭的。

「嗚嗚嗚希希~」小西亞找不到希歐,淚水在眼眶里打轉,便放聲大哭了。

「嗚嗚希希在哪~」小西亞把自己的身體一直縮在單人沙發里,像是害怕周圍的人事物。

「小西亞別哭,希歐他出去買東西了。」大家以為小西亞醒來后會沒事,沒想到希歐不在,小西亞竟然哭了。

「小西亞,希歐出去買東西了,他很快就回來了。」雷瑟想碰小西亞,卻不知道小西亞哭得更加大聲了。

「哎呀,怎麼辦呢,小西亞一直要希歐啊?」奇克斯在旁也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著急。

「不如出去找希歐回來?」羅蘭非常認真地在一旁說道。

「鬼知道他們去哪裡了,要去哪裡找他們啊?」奇克斯翻了一個白眼給羅蘭。

「吵死了。」冰炎看了眼前的小西亞,在旁說風涼話。

「冰炎,你就別添亂了。」夏碎原本想問冰炎有什麼辦法,卻聽到冰炎的發言,他都死心不再問冰炎了。

「怎麼辦,小西亞一直在哭。」喵喵也幫不上什麼忙,也只在一邊著急。

就在大家手忙腳亂時,救星已經回到家裡了。「小西亞別哭了,我在這裡。」希歐從門邊就已經聽到小西亞的哭聲了,連忙打開大門跑來安慰著小西亞。

「嗚嗚嗚希希在哪、希希……」小西亞一直哭一直哭。

「小西亞別哭,你看看我,小西亞,你看看我。」希歐的聲音讓小西亞稍微降下聲量了。

「嗚希希在……?」小西亞模糊的視線一直想望著希歐。

「小西亞我在這,乖你別哭了,我只是去買東西而已。」希歐把自己的額頭抵著小西亞的額頭,眼睛溫柔地看著小西亞。

「嗚嗚希希別丟我~」小西亞環抱著希歐的頸項,糊里糊塗哭著對希歐說。

「我知道了,我不會丟下你的,乖不要哭了好不好。」希歐心疼地抱著小西亞。

「嗚嗚唔累~」

「乖,累就睡吧。」

「陪我~」

「好,我會陪你。」

「不說謊~」

「小西亞你知道的,我從來沒騙過你的。」

「不給壞人~」

「小西亞我不會把你給壞人,我幫你把壞人打跑好不好。」

「好,睡~」

「嗯乖小西亞快睡,我在這裡陪你。」希歐在和小西亞說話時,希歐的眼淚再次不知不覺地流下來,這次他把頭埋在小西亞肩上哭泣。

雷瑟他們只能在一旁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如此傷感的畫面讓雷瑟他們也跟著雙眼發紅,更別說是身為女性的喵喵已經在開始哭了。

「抱歉今天讓你們見笑了,我去做晚飯,你們先在這裡坐著吧。」希歐擦乾了眼淚,拿起食材去了廚房。

「喵喵也來幫忙。」喵喵幫忙著希歐拿食材,伊希嵐也進去幫忙做甜品。

過了半個時辰,希歐他們已經做好了晚飯。晚飯有酸辣魚片,土豆豬肉片,清淡青菜,雞肉絲,玉米燉雞湯以及檸檬雞丁。

「哇,還真是豐富啊!」奇克斯的雙眼掙到最大,盯著眼前的食物。

「真過癮,我真還沒吃過這些食物呢。」夏碎沒有奇克斯那麼誇張,只是他還真沒吃過這些葷食,因為旁邊有個人常常給他吃清淡的健康食品。

「喵喵只幫忙做了青菜,伊希嵐哥做了豬肉片和雞肉絲,其他都是希歐哥做的。」喵喵把幾碗飯都放在桌上。

「你們先吃,我去叫醒小西亞。」希歐擦了一下額頭的汗水,就去客廳找小西亞了。

「我們先坐下來吃飯吧。」他們開動了。

等到他們吃完晚飯後,希歐和雷瑟他們再次坐在了客廳上。

「來,小西亞,我跟你說一下,這些都是雷瑟還有伊希嵐的朋友哦。」希歐對著恢復呆傻樣的小西亞介紹道。

「這是夏碎。」

「嗯~碎碎好。」

「你好啊小西亞……(笑容維持)」

「這是奇克斯。」

「嗯~奇奇好。」

「你好啊……(好奇盯著)」

「這是羅蘭。」

「嗯~羅羅好。」

「你好。(對這個名字有點新奇)」

「這是喵喵。」

「嗯~喵喵好。」

「你好哦,小西亞。(可愛的笑容)」

「這是冰炎。」

「嗯~冰冰好。」

「……(冒青筋)」

「伊伊~藍莓~」小西亞認識他們名字后,就跑去找伊希嵐討藍莓了。

「給你。」伊希嵐也知道小西亞飯後會吃甜點,所以他已經準備好甜點了。

「小西亞,要睡覺了,別吃太多。」希歐看著小西亞說道。

「嗯唔唔~」小西亞吃著藍莓派點點頭。

「今天很抱歉,因為我聽到喵喵的聲音,讓我想起了以前的往事,所以你們不用在意今天的事。」希歐很抱歉對大家說,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情緒會失控,也許是很久沒有跟過別人說話吧。

「沒事,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也要回去了,希歐你明天記得要帶著報名表格去。」夏碎付之一笑,雷瑟謹慎地提醒希歐。

「嗯,小西亞再見!」他們離開前,當然有跟小西亞說再見啦。

「唔唔嗯掰掰~」小西亞吃著東西,邊揮手跟他們再見,那模樣還真可愛。

「小西亞,吃完我們就去睡覺吧,明天早上要帶你出去了,小西亞我跟你交代一些事情……」

「唔唔好~」

兩人在深夜中談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第二章出爐啦!
今天趕著寫第二章,
昕亞我原以為沒得寫完呢,
不過總算是讓昕亞我寫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22 19:5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齁齁!!!
更文了!!!
尼奧說西亞的名子的時後好像有什麼心事??((懷疑
期待更文0u<

點評

確實是有心事哦,尼奧聽到小西亞的名字,可是想起了被他遺忘了久遠的記憶...  發表於 2018-11-23 16:41
確實是有心事哦,尼奧聽到小西亞的名字,可是想起了被他遺忘了久遠的記憶...  發表於 2018-11-23 16: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3 16: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  上學~上學~

今天來了一個跟雷雷很像的人,不過他說他叫夏夏不是雷雷,不知道他來找希希干什麼?(來找你和希歐去學院讀書啦…

希希今天煮了魚魚粥,好好吃的,我也讓夏夏多吃希希做的魚魚粥,希望夏夏會喜歡希希做的魚魚粥。(夏佐肯定喜歡的啦…

希希今天變得好奇怪,希希變笨笨的,夏夏在和希希講話,等到夏夏走後,希希就笑了,不知道希希在笑什麼。(當然是太開心了,小西亞別說希歐是笨的哦…

不過希希今天和我玩轉圈圈,我很開心,就不計較希希變笨了,就像希希說的大人不計小人過?我是大人,希希就是小人了。我是個聰明的人。(小西亞你確定是這樣用的…?

今天希希沒有出去,一直在家陪我玩,我很開心的。

今天我又很不開心,就算是希希給我糖糖吃,我也不想看希希了。(啥事啊孩子,竟然不理希歐了?

我今天打開眼睛,就看到前面很多我沒看過的人,希希不在我旁邊,希希不見了,希希丟下我了。我哭了很久,希希都還沒出現,希希一定是不要我了。嗚嗚嗚希希在哪裡,我要希希。
那些壞人好像在說話,但是我沒聽到,我要的是希希,不要這些壞人!

「小西亞別哭了,我在這裡。」

「小西亞別哭,你看看我,小西亞,你看看我。」

我好像聽到希希在叫我了,希希回來了嗎?我想要希希陪我。

看到希希在我旁邊,我趕快抱住希希哭了,希希不要走,我一定會聽希希的話,希希不能把我丟下了。我會很乖的,我會變得很乖的,所以希希不能走。

我好像在哭,哭了很久,然後好像睡過去了。

希希今天告訴我,黑黑哥哥和白白哥哥來找我們玩,還帶了其他哥哥來。

我看到了很多哥哥,有碎碎,奇奇,羅羅,喵喵和冰冰。不過冰冰哥哥好像很兇,我不想看到他。

伊伊又給我了藍莓派,這個很好吃,我很喜歡吃。

希希講了很多話給我聽,但有很多話我都聽不懂,我是很乖的小孩,所以希希讓我重復之前的話,我都記下來了。希希說要保持好看的笑容,我就笑了一個給希希看,希希說這樣太傻,要換一個。

我笑了很多次,希希都不是很喜歡。我好累,臉都麻麻的,但是希希還是要我笑多一次,我就隨便笑了一個,但是希希卻很開心地說就是這個笑容,讓我明天就這樣笑。

原來隨便一笑就可以咯?那之前我努力地笑都是沒有用的,希希又不告訴我隨便一笑就可以了。

我不理希希,轉頭就睡覺了,明天聽希希的話,隨便一笑,說自己的名就可以了。嗯,我是乖小孩,要乖乖聽希希的話。





作者有話說:
昕亞我已經改掉了之前的小西亞的獨白,
覺得之前怪怪的,所以昕亞我換成了這樣,
雖然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23 19:5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西亞根冰炎果然永遠不對盤啊
西亞笑的怎樣我都很喜歡!!快來給我抱一個~(揪
期待更文呦>u0

點評

嘻嘻~  發表於 2018-11-28 11: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8 11:47:03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章     剛上學就被找茬


第二天清晨,当金色的陽光洒满在大地時,人們又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街道上到處都是穿著校服的學生,都是趕著去學校上課。有的朋友一起結伴走路來上學,也有的騎著自行車來上學,甚至還有司機駕著名豪的車來載送過來上學,學校生活是如此那麼美妙。

「格斯里,早上好!」

「誒,你也早啊!」

「小迪,好久不見,有沒有想我啊!」

「早上好,才一天而已,有那麼誇張……」

「早安!誒我跟你說昨天我打游戲……」

「早上好!」

「早!」

「早啊,小豬!」

「你這個混蛋,說過多少次了,別亂幫我取花名!」

「哈哈哈,來追我呀!」

同學們都在路上跟自己的朋友打招呼又或者跟朋友打鬧說笑,無疑見到朋友都是開心的,同學們都是帶著歡樂的心情來上學的。

鈴聲響了,同學們都加快腳步陸續回到各自班上。等到同學們都走得七七八八后,有兩名少年穿著新校服剛踏進了學院。

少年一进校园,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他而来,少年呼了一口氣感嘆到,「難道這就是上學的心情嗎?」良久隨後看向另一個少年,「我們走吧。」「嗯。」

聖汐學院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很聖神的學院,是全國最有獨特風格的學院。學院是由最出名的建築師羅伊斯,他把學院設計成歐日式建築,學院的環境优雅,寧靜,正適合讀書的地方。學院的風景優美,有著很多花草樹木,有很多有錢人都想把自己的兒女都送進這間學院。

只是學院的校長性格古怪,整天不見人影,就連老師們也是沒有看過他的真人面目,更何況是學生們。校長他什麼學生都收進學院里,不論富有還是貧窮,只要是個適合年齡的人都可以進來讀書。

學院的初中部及高中部是讀三年制,大學部是讀四年制,所以學生們要在學院待十年才正式畢業。學院里有個學生會,學生會是由會長,副會長,秘書及委員干部組成的,干部里有幾個部門——宣策部,文藝部,紀律部,財務部,情報部,及外聯部合成。

學院里有一座美麗的湖——命名為寧汐湖。學院的校長就是看中這湖,才把這地區建成學院。校長目的就是要培養各種人才精英。學院的男式制服是一件白襯衫,外面套一件灰色的V領毛衣及純黑褲。女式制服也是一件白襯衫,外面套一件灰色的V領毛衣及純黑短裙。

現在希歐他們要讀的學院就是這裡,他們靠著資料上的路線找到了辦公室,希歐鼓起勇氣推開大門。只見里面有許多老師在走動,忙著準備要去授課,正當希歐不知要找哪位老師時,有一位金髮的老師正好看到了他。

「你們好,請問要找哪位老師?」溫柔順耳的嗓音來自這位金髮老師。

「您好,我們是新學生,我們不知道要找哪位老師來報導。」希歐有點緊張第一次面對這位老師。

「是新學生啊,你們好我是安因,你們可以叫我安因老師。」安因溫和的笑容讓希歐放下了緊張。

「你們應該要去找夏佐才對,不過夏佐好像去授課了……嗯我帶你們去吧。」這位好好的安因老師要帶他們去找夏佐。

「謝謝,那就麻煩安因老師了。」希歐向著老師道謝,拉著小西亞跟著安因老師去班上。

......

高中一年A班——夏佐所在地

「夏佐,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安因先讓希歐他們倆等待,自己敲敲門,問著授課中的夏佐。

「請問有什麼事嗎,安因?」夏佐讓學生們自習,自己出來課室外,看見了希歐和小西亞。

「啊,是新學生,奇怪尼奧不是說要帶他們嗎?」夏佐以為尼奧會去帶著他們,結果人還在這裡,昨天尼奧不是說要帶著新學生去班上嗎?

「夏佐,你該不會忘了尼奧的性格吧?」安因好笑地看著夏佐,聖汐學院的所有老師都已經知道尼奧的性格了,所以大多數都沒有交代過尼奧任何事情,看來夏佐還是忘了。

「我還真是忘了,我現在帶他們去,安因麻煩你幫我看著學生了。」夏佐跟安因說好後,就帶著希歐他們倆去尼奧的所在班。

「我把你們安排在雷瑟的班上,若你們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可以找雷瑟,知道嗎?」夏佐邊走邊跟希歐說。

「知道了,謝謝您幫助我們。」希歐有禮貌地向夏佐道。

「沒關係。」真是個好孩子,夏佐心里暗暗自想。

夏佐他們來到了高中部二年A班,夏佐有禮地敲了敲門,等到里面有人回應后,便打開門了。

「尼奧,你說你忘了什麼。」夏佐打開門後,就直接走向顯然知道忘了什麼的尼奧,尼奧趕緊辯解。

「哈哈,夏佐,我這不是累到忘了啊……」尼奧想打哈哈地帶過,只是夏佐以眼神訓了尼奧。

「同學們,請注意,今天有兩位新學生要到你們班上,你們要多關照他們。」夏佐嚴厲的聲音傳到班上,班上的議論立刻安靜下來了。

「新學生,請自我介紹。」夏佐以示希歐介紹自己。

「大家好,我是希歐,從今天開始就請多多指教。」希歐以最完美的笑容展現出來,加上希歐清秀的臉蛋,讓不少女同學對他犯花癡。

希歐退後一步,讓躲在他身後的一直低著頭的小西亞出來介紹自己,但是小西亞卻沒抬頭。班上彼伏的交谈讨论声越来越大声,夏佐打算喝止他們說話時,低著頭的小西亞慢慢抬起了頭。

「大家好,我是格里西亞,以後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了。」在眾學生的目光下,小西亞抬頭挺胸,以最優雅的姿態及最燦爛的笑容面對眾學生,讓男女同學的心立刻就像被愛心箭射穿一樣。

「哇~好帥!」「蓝髪帥哥,我要你的電話號碼!」「我的鼻血!」「好久沒看過這麼完美的人了!」「嗯,這兩位帥哥都是我的了!」「誒,你別太過分,你不是有冰炎殿下了嗎?!」「那不重要了!」「我要藍髮的帥哥,他剛剛對我笑了,我好喜歡他!」「那個金髮的帥哥好可愛哦!」「金髮的帥哥,快來投入大姐姐的懷抱吧!」班上立刻爆發出了一場花癡評論。

知道小西亞情況的人都當場傻住了,其中不解的尼奧和不明的學生都被這個新來學生刺激到了。只有希歐臉上掛著的笑容对着小西亚的表现滿意地點了點頭。

「好了,別吵了,希歐你和格里西亞就坐在雷瑟旁邊。」尼奧讓希歐他們坐在雷瑟旁邊的兩個空座。

「尼奧,我先走了,今晚再跟你算賬。」冷冷丟下一句話,夏佐就走了。尼奧心里想今晚完蛋啦。

下課時間到了,有許多學生都對新學生感到好奇,所以下課時間很快就把希歐他們倆包圍了。

「希歐帥哥,你住哪裡啊?」「那個…你好帥哦,能不能當我的男朋友?」「別聽她的話,來當我的男朋友吧!」「西亞寶貝,請接受我的愛意吧!」「我也要我也要……」「請…當我的男神吧!」「帥哥你電話號碼是什麼,我們來交換吧!」「親愛的,我喜歡你,跟我交往吧!」「那……」

等到雷瑟強行帶走希歐他們倆突破人群時,他們來到了一棵離寧汐湖不遠的蔭涼大樹下。明媚的陽光,美麗的風景正合適人們來野餐。而他們現在的確是在野餐,希歐看見伊希嵐和喵喵正合力把籃子里的食物拿出來。

「希歐,小西亞,歡迎來到我們的學院,你們穿著校服的樣子真好看。」喵喵毫不吝嗇地對著希歐和小西亞稱讚道。

不過說實話,希歐和小西亞確實穿著校服很好看,他們兩里面穿著合身的白襯衫,外面套了件灰色的V領毛衣,再穿上貼身黑褲,加上他們的臉蛋,襯得他們兩整個人清秀無比。

「希歐哥,跟你介紹這些人,這位是褚冥漾,你可以叫他漾漾哦,是跟我一樣一年A班的。」喵喵拉著希歐指著一位黑髮的少年。

「你好,我是褚冥漾。」褚冥漾結結巴巴說道。看起來有點膽小。希歐對這個弱小的少年給了一個評語。

「你好,我是千冬歲,是一年A班的,是夏碎的弟弟。」夏碎的弟弟?看起來有點不像,感覺好像是個精英。

「這個會隱形的叫萊恩,跟我一樣是一年A班,如果你找不到他,你只需丟一個飯團就可以找到他了,看。」帶著眼鏡的少年示範拿了一個飯團往空中丟,希歐感覺自己好像看到了幽靈接飯團的畫面。

「你好,我是跟你同班的萊卡,這個在睡覺的是維瓦爾,那邊在跟動物玩的是艾維斯。」一個淡金髮的少年笑笑地跟他說話,還順便幫他的朋友介紹。

「你們好,我是希歐,這位是格里西亞,你們可以叫他小西亞。」希歐向著全部人回了一個笑容。

「對了,剛剛小西亞他不是……」雷瑟慾言又止地看著恢復呆傻樣的小西亞,小西亞正在吃著喵喵給他的便當。

「哦,昨天我叫小西亞練習的,怎樣還不錯吧。」希歐可是要讓小西亞練了很久呢,雖然要有代價。

「的確還不錯,但你答應小西亞什麼了,以小西亞的性格,他應該不會做這些麻煩事。」雷瑟一講就中了,希歐在心里說:又關性格什麼事了,小西亞和你認識不到幾天吧!

「我說以後每天三餐后都給他吃藍莓甜點……」在雷瑟的眼神下,希歐全招了。

你看看小西亞都跑去找伊希嵐了,「伊伊~藍莓~」「好,給你,慢點吃。」伊希嵐摸摸小西亞的柔軟的頭髮。

「他……」千冬歲好奇地看著舉止都很像小孩的小西亞。

「他現在的心智大概是四歲哦。」

「……」不知為何他們都一同默契地安靜下來,艾維斯停下跟動物玩,維瓦爾驚醒了,萊恩浮現了。

「喵喵,這便當真好吃,你做的嗎?」希歐才沒時間理會他們呢,連忙開始吃午餐。

「對啊,希歐哥,你要多吃點。」喵喵還拿了幾個飯團塞給希歐,懶得理某飯團狂的怨念。

「啊,你們已經開始吃了。」來人則是夏碎,冰炎羅蘭及奇克斯,他們剛剛被老師叫去幫忙了,所以才會遲來。

「哥,我留了一份便當給你,你快吃吧。」千冬歲聽到聲音后,立即起身拿出熱騰騰的便當遞給夏碎。

「謝謝了,歲。」夏碎揉了揉千冬歲的頭,某人不爭氣地臉紅了。

「冰炎你們也快來吃吧,再多十分鐘就快要上課了。」已經吃飽的雷瑟正喝著茶呢。

「我快餓死了,還有便當嗎?」奇克斯大咧咧地坐下來,拿起伊希嵐給他的便當來吃。

「希歐,既然你來到了學院就讀,那你要搬過來跟我們住嗎?」羅蘭問了一下希歐,在場的人聽聞便轉身看希歐。

「不了,我和小西亞待的那間家起碼都住了幾年了已經有感情了,何況小西亞不習慣跟那麼多人住在一起的。」希歐罷了罷手說。

「那以後喵喵早上去上學時,我們去接你們上學好不好,希歐哥。」喵喵期待地看著希歐,希歐擋不住喵喵的熱情,於是便答應了。

「那我們約好了明天我們來接你們啦,嘻嘻。」

「叮叮叮咚——」

「上課了,我們先走了,再見!」喵喵拖著褚冥漾他們回去一年A班了。

「我們也回去吧。」伊希嵐收拾整理好地上的東西后,起身和希歐他們前往班上了。

——高中部二年A班——

「同學們請看這,這語言很重要的,那邊的同學請不要睡覺,否則我立刻踹醒你,還有這位你以為用書擋住,我就看不見你在睡覺嗎,給我起來!!」暴躁的聲音來源自尼奧。

尼奧教的是外語課,進入這門課需精通八大語言。尼奧正是因為會這八大語言,才當上外語課的老師。

班上總共五十個人,如今班上只有十幾個人會其中的四種語言,還未有人達到八種語言,就連雷瑟他們只學會六種語言而已。

「老師,八大語言很難學啦!能不能學其中四種就行了。」其中一位只學會四種語言的女同學哀求道。

「不行,語言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學會了這八種才能在社會上生存。」尼奧的這個邏輯也不知道是不是編的。

「這位,你過來說這個法語是什麼意思。」尼奧叫一名火紅色頭髮的男學生來回答。

「老師,怎麼你一直叫我啊,你也叫一下那個新學生啦!」這位同學要求尼奧選希歐來回答。

「哦好啊,如果新學生能回答的話,你就給我抄一百篇這語言。」尼奧也不肯確定希歐是否會這語言,沒上過學校的會回答嗎?他該不會陷入學生下的陷阱了吧!

「哼,我才不信他會回答呢。如果他都能回答,我就抄一千次給你看!」很明顯這位同學早看希歐不順眼,所以要在班上看他出醜。

「呃這位希歐,你來回答我所提出的問題。」尼奧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希歐也不明白怎麼剛上學就被人看不順眼了,他也只好回答了,雷瑟他們擔憂地看著希歐。

「Comment tu t`appelles?(你叫什麼名字?)」尼奧說了最簡單的一句法文,其實他心里有群馬在狂奔,他只求希歐能聽得懂。

「我的名字是希歐。」奇跡的是希歐竟然聽懂了而且還回答了,尼奧高興到淚奔了,男同學驚了,雷瑟他們驚訝地望著希歐。

「Tu parles quelles langues?(你會說哪些語言?)」尼奧高興到飛天了,又多問希歐一題。

「如果我說我會這八大語言呢?」希歐挑了挑眉說,果不出他所料班上轟炸了一番。

「我不信!」憤怒爆表的男同學對希歐怒吼。

「那你要怎樣才信?」希歐雙手抱胸看著這位男同學。希歐隨意的態度讓男同學憤怒值破表了。

「我用什麼語言來出題,你也用相同的語言來回答!」男同學看著希歐的眼神像是要以眼神來殺希歐的感覺。

「好啊,但是據我所知你只會了其中三種語言而已,那另五種呢?」希歐接受了男同學的挑戰。

「這不用你管!¿Qué día es hoy?(今天星期几?)」男同學開始說了一句西班牙文。

「Hoy es martes. (今天星期二。)」希歐回答他了。

「¿A cuándo estamos? (今天几号? )」男同學死不改心再問了一句。

「Estamos a 15 de febrero.(今天是2月15日)」希歐也輕鬆回答了。

「Our academy is not where you want to come.(我們學院可不是你想來就來的地方。)」男同學換了另一種語言——英語。

「I know ,so what?(我知道,那又怎樣?)」

「你……Our class has excellent grades, you don't want to delay the advantages of our entire class.(我們班成績優異,你到時候可別拖累我們整班的優勢。)」

「Don't worry about my grades,just be careful about you grades.(別擔心我的成績,你就小心你自己的吧。)」

「哼!」男同學簡直氣到火冒三丈了,見希歐對話流暢,還有希歐的笑容,他很想沖向前把希歐的臉揍成豬頭。

「哼,利爾亞。」男同學不會的語言當然就交給班上的人啦。男同學只會三種語言,是英語,西班牙語,最後一個則是法語,剛尼奧都已經用法語測試希歐了,沒理由他又用法語來問希歐吧,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誒,那個……」被叫到名字的男同學——利爾亞有點不知所措地望著希歐。

「沒關係,你可以說。」希歐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

「私たちは友達にな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我們能不能做個朋友?)」利爾亞緊張地看著希歐。

「もちろんできます(當然可以)」希歐笑笑地說。

利爾亞開心地笑了,他還沖著希歐點點頭,男同學見利爾亞轉移陣地了,憤怒簡直快沖上腦袋去了,希歐都替他擔心極了,怕麻煩到醫療室的醫療老師。

其他同學見新來的學生都對答流利,紛紛上前用自己最擅長的語言來問問新學生,他們原以為新學生回答不了,卻沒想到新學生這麼有本事,幾種語言混合摻在一起說都沒有任何問題。

「好了,各位同學們,你們現在都看到了吧?還有那位同學,請記得抄一千篇我剛在白板所寫的語言,明天交上來,否則,你將會體驗我的厲害。」尼奧放下這狠話,讓那名男同學感到生氣及難堪。

明明他是想要讓那個不知從哪裡來的小子出醜,怎麼就輪到他出醜了呢?

希歐是嗎?哼!他是絕對會報復回來的!

希歐見男同學沒再找自己的麻煩了,頓時鬆了一口氣,幸虧他針對的是自己,而不是小西亞。

希歐正想坐下來時,忽然看見一位長相不凡的男同學站了起來,然後望著自己,說了一句話。

希歐正想用相同的語言回答時,就聽見班上的同學們在議論著那位男同學,就連尼奧老師都皺了眉頭。

「誒,他在說什麼語言啊,我怎麼都沒聽過?他不是只會一種語言而已嗎?」

「不知道,我也是沒聽過,你們誰知道他說了什麼?」

「不知道啊。」

「你看尼奧老師都聽不懂了,所以說不管我們的事。」

「可能是他的家鄉話?」

「家鄉話?我偷偷告訴你我來到這個班,從來沒看過這個人有說過話的。」

「聽你這麼說,我也是沒看過這個人說話。」

「我連他名字都不懂,你們有誰知道他的名字?」

「鬼知道他名字是什麼,我只知道他總是獨來獨往的,沒有任何一個人待在他身邊。」

「我也是,上次我朋友不小心撞到他,他就突然瞪了我朋友,嚇得我朋友都快哭出來了。」

「有這種事?」

「對啊對啊,上一次……」同學們還在議論著那名男同學,男同學聽見了班上討論他的壞話,也沒有任何反駁,只盯著希歐看。

尼奧對這位男同學印象深刻,因為除了雷瑟他們,也只有他會八種語言,尼奧非常不明白這位男同學的舉動,明明會八種語言,卻私下來找自己說不要告訴其他人他會八種語言。

所以到現在尼奧都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連夏佐他也是沒有說,他幫男同學保守這秘密已經兩年多了。

現在班上同學們都知道這男同學只會一種語言而已,每次有時看到他,都會藐視這位男同學。

但剛剛男同學說的這語言,尼奧確實是聽不懂男同學在說什麼,他不明白男同學是否盯上了希歐,他正想阻止男同學的胡鬧時,他就聽見了希歐的聲音。

希歐也是同樣用著剛剛男同學的語言來與男同學交談,他們聽不懂沒關係,他們只知道在新學生說了不明語言后,可見男同學原冷漠的眼睛動了起來,開始和希歐談天。

隨後說了幾句話,男同學坐回原位了,希歐也跟著坐回去,仿佛兩人沒有說過話,剛剛那只是個幻覺而已。

「好了同學們,我們繼續上課。」

尼奧見事情都解決了,也不再讓同學們討論誰誰的壞話了,於是便開始上課了。希歐第一天上學就被找茬這件事就暫時解決了。




哈啰,昕亞我英語不怎麼好,
小女子我在此就獻醜了.......
各位可別嫌棄就是了,啊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