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93|回復: 2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霽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0-5 22:1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因與聿---霽夜

*不好見諒

*標題和內容毫無關聯,是作者這個取名廢好不容易想到的,請見諒~~

*只是想蘇因~~(被打

*這個,棄坑率嗎…別說比較好…

*這可能是篇中篇,有可能會進化成長篇

(正文開始)

「阿因,今天又那麼早走啊?」李臨玥看了一眼為了幫弟弟買排隊甜點而推掉所有聚會邀約的虞弟控,道。

「嗯!小聿這次指定的那家店快開了,再不去就來不及了!」虞因匆匆得看了一眼手機的時間,道。

「那阿因你要小心一點不要被怪叔叔抓走喔!聽說最近常常有可愛的孩子被抓走~~」阿關笑嘻嘻的走道虞因背後拍了拍他的肩,開玩笑的說。

「滾!」虞因瞪了對方一眼,沒好氣的說,接著拿起桌上的背包朝友人匆匆的道別後,便匆忙的感到那家店。

「大哥哥~~」正當虞因拿完號碼牌準備道一旁等待時,衣角被人拉住了。

「小弟弟,什麼事?」虞因低下頭,看著拉著自己衣角,長相精緻可愛的小男孩,問。

「小楓走散了,哥哥你可以陪我回家嗎?」小男孩用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虞因,可憐兮兮的問。

「呃……好吧!你家在哪裡?」虞因看了看四周,離這裡最近的警局到那邊也要十幾分鐘,在加上小男孩可憐兮兮的眼神,便心軟的答應了。

「嗯!那大哥哥這邊這邊!」小男孩拉著虞因往右邊的小巷走去,「對了大哥哥!我的名字叫霽楓喔!叫我小楓就好了!」

「嗯!小楓你家很遠嗎?」虞因看著越來越偏僻的小路,看著眼前的霽楓,問,「沒走錯吧?」

「嗯!大哥哥放心吧!就快到了!」霽楓拉著虞因繼續往前走。

又走了好一會兒,霽楓終於在一條死路前停了下來。

「小楓,不是要去你家嗎?」虞因看了一眼死巷,又打量了一下附近,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就算霽楓只是一個小孩,虞因也開始產生了警戒。

「嗯!我家啊…我早就沒有家囉!」霽楓淡淡的說。

「你怎麼了?」虞因看著眼前一臉冷淡的小孩,心中的防備更大了。

「那個人說是大哥哥的爸爸抓走小楓的爸爸媽媽的喔!他說只要把大哥哥帶來這裡交換,小楓的爸爸媽媽就可以回來了!」霽楓淡淡的說,接著直直的看向虞因背後,「我把大哥哥帶來囉,你甚麼時候要還小楓爸爸媽媽?」

「什麼……」虞因立刻轉頭,但才剛回頭,後腦朝就傳來一陣劇痛。

昏倒前的最後一眼,虞因看到了一個熟悉在東風家看到好幾次的房仲面孔,然後,再也沒有然後了。

他昏了過去。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10-5 22:38:23 | 只看該作者
章一

虞因一醒來便感覺到後腦朝傳來的陣陣疼痛,他必了一會兒的眼,再次張開好不容易看清楚四周。

自己被丟在房間的角落,手腳都被人用繩子綑住了,房間中央有一張灰色的沙發,兒房間的另一端有一個唯一通向外面的木門。

「醒了啊?」木門被打開了,東風家的房仲走了進來,帶著一如往常憨厚的微笑,看著虞因問,「睡得好嗎?」

「你…綁我做甚麼?」虞因皺著眉頭,疑惑的看著對方問,接著又突然想到昏倒前的事,又連忙問,「霽楓呢?」

「這時候還有空管別人啊?你不先擔心一下你的處境嗎?」對方微笑著問。

「你到底綁我來幹嘛?還有霽楓呢?」虞因皺著眉頭,又重複了一次自己的問題。

「嘖!告訴你也不會怎麼樣,我就老實告訴你吧!綁你來只是為了釣出我兒子,你只要乖乖配合就沒事了!」對方淡淡的笑著說,「至於霽楓他去找他爸媽了!」

「你兒子?」虞因疑惑的看著對方,他什麼時候見過對方的小孩了?他怎麼都不知道!

「喔!我想你一定見過,他現在化名叫蘇彰!」似乎看出虞因的疑惑,對方笑著說,「小孩長大了就不把父親放在眼裡了,是時候該教訓一下了。」

「蘇彰?那你綁我做甚麼?」虞因看著眼前自稱是蘇彰父親的男人,邊疑惑的消化對方話裡的意思。

他打死不相信蘇彰會特別來救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10-5 22:43:37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後記:

阿因放心吧蘇彰一定會來救你的!
順便攻略~(被打
誰叫我們是蘇因文~~
蘇彰不久就會來救老婆...虞因了~~期不期待啊~~
至少我是很期待啦!(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0-5 23:21:48 | 只看該作者
好奇特喔...因為我因與聿案簿錄才看到第二部第肆集~不過好看好文章期待後續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10-7 21:08:49 | 只看該作者
章二

「放心吧!我有時成的把握他一定會來救你的!」蘇彰爹(謎:這啥名稱?你好好教別人名字不行嗎?!   寒:因為我忘記了嘛!誰叫我又不喜歡他!超討厭的!(被打))露出自信的笑容說。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嗎?」虞因誠懇的發問。

他超級好奇為什麼的!

「你會在一個你不在乎的人身邊設下重重保護讓對方不受到傷害嗎?」蘇彰爹對於這個毫無察覺的傢伙送了一個白眼,忽然有點同情起自己兒子了,接著繼續說道,「你還真遲鈍!不然你以為以你那惹事上身的個性能過得如此安穩嗎?你都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了!看到我兒子記得給他一個吻當獎勵啊~~」

「?!!!!!!!!!!!!!!!」虞因此時已經被蘇彰爹的話嚇道腦袋一片空白。

這是開玩笑!是玩笑對吧?!誰來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假的?!

見虞因反應不過來的模樣,蘇彰爹很沒良心的在心裡嘲笑起自家兒子。

哀哀這種追人的手法真是太蠢了!不會也不會問問自己!他一定可以教他如何把愛人綁在自己身邊而離不開的一百種方法!(寒:你走開!不要破壞我家蘇彰和虞因的感情!

「我兒子感覺快來了呢~~麻煩你先睡一下吧~~」蘇彰爹毫不猶豫的敲昏虞因,然後對著一旁的窗處說道,「還不出來嗎?在不出來我不介意在他身上留下幾道傷痕作紀念喔!」

「你敢動他我就在這裡殺了你!」蘇彰冷冷的從窗戶跳了進來,擔心的看了虞因一眼,接著冷冷的說。

「還真是不友善啊!我幫你告白了你不感恩一下嗎?」蘇彰爹神色自若的說。

「我從來不會感謝你!不管你做甚麼都一樣!」蘇彰毫不猶豫的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8-10-7 21:10:26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後記:

別問我為什麼斷在這麼奇怪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被打
每次看到蘇彰和虞因的互動都好開心喔~~(神經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8-10-16 04:12:49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沒有關係...慢慢來喔
這點不能強求的...我只能等待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1 20:36:02 | 只看該作者
章三

「真是不友善啊!你是不是忘記他還在我手上~~」蘇彰爹氣定神閒的說。

「然後呢?我人都在這裡了就算你想幹嘛也不會讓你得逞的!」蘇彰淡然的說。

「嘖!看來這次不能好好聊了!沒關係,我們還有時間得!」蘇彰爹看著不知何時包圍這裡的警車,遺憾的說,接著就走出門消失了。

「動作還真快啊!不過我可沒打算把人還給你們!」蘇彰看了一眼外面的警車,抱起昏睡中得虞因,從一開始來的夜色中戶跳了出去,消失於夜色中。

「虞因!」

「阿因!」

虞家雙胞胎同時破門而入,手持著槍對著空無一人的房間。

「可惡!」虞夏惡狠狠的瞪著空曠的室內,咬牙切齒的說,「誰給的情報?明明什麼都沒有!」

「等等!」按住自家弟弟的肩膀,虞佟仔細的看著地上紅色的護身符,「夏!那是不是阿因身上的那個?」

虞夏皺著眉頭走上前將護身符撿了起來,仔細的端詳道,「是阿因那小子得沒錯!上面還有上次小聿幫他打的結,還有被嚴司的麥克筆畫到得痕跡。」

「那代表情報說得沒錯,只是我們來晚了,說不定阿因剛剛在這裡待過。」虞佟又仔細得看了看周圍,發現什麼都沒留下,這才放棄得回到虞夏身旁。

「能弄得這麼乾淨得也就只有蘇彰了!」虞佟苦笑道,「看來情報說不定也是蘇彰故意給我們得!」

「總有一天一定要抓到他!」虞夏恨恨的說,這才讓外面的鑑識員警進來蒐集看看有沒有什麼證物。

而另一邊,蘇彰正把虞因放到沙發,恰好,虞因剛好醒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1 20:37:18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後記:

我回來更文了~~
還有我沒有要棄坑,真的沒有!
我只是請假去考試而已不要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3 10:57:56 | 只看該作者
章四

「……」

「……」

虞因沉默的看著蘇彰的臉,沉思著再昏倒前蘇彰他爹的那一席話。

雖然他爹看起來是一個好人但內心因險狡詐卑鄙那些話可能是開玩笑的但他的直覺告訴他他說的其實都是真的。

「唷,虞同學醒了啊!」蘇彰露出一如往常得欠揍表情,表面不在乎但其實內心緊張到快罵髒話的看著虞因那一臉糾結的表情。

「蘇彰,那個自稱你爸的人之前說得那些話是什麼意思?」虞因單刀直入的看著蘇彰問

蘇彰臉上的表情一僵,但很快的就恢復了,並且在心裡咒罵著。

都叫他多事!誰需要他幫忙表白了啊?!那是什麼爹?坑爹嗎?!害自己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總有一天一定要殺了他洩憤!

「虞同學那你覺得那是什麼意思呢?」蘇彰將臉湊到虞因的面前,不懷好意的問。(作:你調戲阿因!你竟然調戲阿因!你會被二爸揍到變豬頭再被大爸叫小海拖去灌水泥沉海底的!(被拖走))

「我……」虞因被蘇彰猛然放大的臉嚇了一大跳,腦袋呈現當機狀態。

「嗯?」蘇彰將臉湊到距離三公分不到的地方,笑著問,其實手心已經緊張到狂冒汗了。

「……」這個舉動使得虞因更加不知所措了。


作者後記:

為什麼感覺我把蘇彰寫崩了……(摀臉)
蘇彰這時就該直接親上去啊!(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