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37|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朋友 10/2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0-2 06:4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20-11-11 19:06 編輯

朋友

我知道我又愣住了,不過……
「呵呵,有何不可呢?」
我滿臉笑意的說:「你好,我是『格里西亞•羅恩納德』,今後還請多指教喔!」

******

我的名字是格里西亞•羅恩納德,有著一頭燦爛的金髮,湛藍的雙眼,白皙的皮膚,總是帶著一抹使人安心的微笑。
這,是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以及和我相處後的評語。

但其實,那並不是真實的我,真正的我呢,不太愛笑也不太愛說話。
那為什麼當我面對他人時,我總是笑著呢?
......或許是因為我是孤兒吧?身為孤兒的我,從小就明白,不能輕易的將自己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不論內心有多麼的痛苦、悲傷、難過,甚至是憤怒也不可以直接的顯露在他人面前。

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不被抓住把柄,為了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戴上面具是我們這些孩子們最基本的防禦方法,每個孤兒選擇的面具都不同,我呢,選了一個名為「笑容」的面具。

*-*-*-*-*-

"噹~噹~噹~"

大家期待的放學鐘聲響起了,可是我卻還不想回家,我緩慢的收拾書包,收完後的我眼尖的發現麥爾頓還坐在座位上看書,貌似也不想回家。

麥爾頓是新轉來的學生,他的姓氏叫麥爾頓,而名字則是……
是……
沒錯!就是……
我、我!我忘了……

咳!反正在英國,對不熟的人,只要叫姓氏就好了,所以名字什麼的,不重要啦!

我想了想,決定去找麥爾頓交流一下!
為什麼我會想去接近麥爾頓呢?
或許……是因為他和我有相同的氣息吧?

我走到他身後,探頭看了一下他手中的書,發現他看的是好像是在中國極為有名的古代小說,據說是叫做《紅樓夢》?
這本書看起來真厚,沒想到麥爾頓會看這麼艱深(無聊)的書,真是太聰明(有病)了!我打從心底覺得你很厲害(白癡)耶!

「麥爾頓同學,請問你是從哪裡借來這本書的?」我勾起一道能使人感到親近的笑容問道。
而他只是瞥了我一眼,便帥氣的把書收進書包裡,接著非常瀟灑的把書包背到自己肩上,十分華麗的走出教室,留下我一個人和桌椅作伴。

#&#&#&

「喂!你走慢一點,等等我!」
我快速的跑向放我鴿子的麥爾頓,拉住他的肩,讓他停下他那快死人的腳步。

「呼、呼、呼,你、你走那麼快是要死喔?是不會等我一下嗎?!」我有些不滿的看著他。
沒想到他居然用著『先生,我認識你嗎?』的眼神看著我。
……是啦!我和你確實不是很熟啦,在班上也沒什麼交集,但你也不必這樣對我吧?你知不知道我那弱小的小心肝受到多大的打擊?

不知是不是因為看到我那超blue的表情,心生愧疚的關係,他對我說了一句道歉。
「對不起。」
對不起?!你以為只要一句對不起我就會原諒你嗎?
如果我不整死你,我就把我的名字格里西亞•羅恩納德給倒過來唸!

不過……
「要我原諒你?可以。但是!你要陪我去一個地方,而且還要答應我一個要求!」我提起一抹極——為燦爛的笑容,接著,我像是怕他逃跑一般,伸手抓住麥爾頓的手腕,直往目的地奔去。
嘿嘿……想讓我原諒你?沒那麼容易!


我帶著他來到一間名為「愛梅嵐」的店前,轉頭看了一眼麥爾頓,發現他有逃跑的跡象。
所以我就大力的捏了他一下,再對他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下一瞬間把他推進店裡,等他回過神,我已經將門上的告示牌從營業改成休息,再將門堵上了。
哼哼……想跑?我告訴你,沒門!

「嗨!艾梅!」我心情極好的向整理櫃檯的綠髮男孩問候。
而他聽到我的叫聲後,便抬起頭開始和我閒聊,不,是招呼我來。

「咦?小格你今天怎麼遲到了十二分又二十四秒?是不是路上出了什麼事?有沒有……等等,小格,你後面的人是誰?」艾梅先一臉擔心的看著我,後警戒的看著我身後的麥爾頓。

喂!喂!喂!我們說好的喇咧……招呼呢?怎麼直接切入『艾梅老媽』的模式了?!
還有……
「不要叫我小格!」
而艾梅則是給我一臉無辜的表情。
「喂!不準露出一臉『我好無辜,為什麼要罵我?』的表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欺負你咧!」
「可是我比你大一個學屆,而小格你也確實比我小呀!而且哥叫你小格時,你不是也沒叫哥不準叫你小格嗎?為什麼哥可以叫你小格,我就不行?」

……比我大一個學屆?!
「你不過比我大一個月,剛好可以比我早一年入學而已,你憑什麼可以叫我小格?而且希嵐哥和你不同,他可是比我大了五歲耶!所以希嵐哥可以叫我小格,你、不、行!」
「別吵了,小格。」這時,從櫃檯後的廚房裡走出了一位髮色淡到接近白色的男子。
「艾梅比你大,而且他是你學長的這點也是真的,所以你就不要和艾梅計較了。」

「可是,希嵐哥----」原本我還想和希嵐哥反駁些什麼,卻被希嵐哥的話打斷。
「對了,小格,你今天除了藍莓派以外,你還有要買什麼嗎?」
「喔!喔!」就是這個,希嵐哥我等你這句話等好久了!
「我要2個藍莓派,4袋藍莓巧克力,10隻藍莓棒棒糖還要5瓶藍莓汁!」
「……」

我敢保證,在這一瞬間,店裡的所有聲音都消失了,每個人都瞪大著眼看著我,而我居然還該死的虛心了起來。

但,我為什麼要虛心呢?
所以我鼓起胸膛,且直視著大家的眼睛,理直氣壯的說:「看什麼看吶?我今天比較餓不行嗎?」

這時還沒完全回過神的艾梅愣愣的對我說:「可、可是你會不會買太多了?你也知道我們店裡的東西都是純天然的,要是三天沒吃完,東西是會壞掉的吧?」

?「我當然知道啊。」問我這個要幹嘛?
「那,那你還要買那麼多?要是你沒吃完的話東西就會壞掉,食物壞掉就是浪費食物,而浪費食物的話哥是會生氣的!」艾梅一臉擔心的提醒我,而希嵐哥聽到艾梅說的話後,背後開始冒出陣陣的寒氣。

「喔~原來艾梅你是在擔心這個啊!放心吧,那些點心呀,我只要兩天就可以全部吃完了喔!」我微微的歪頭,有點不懂為什麼艾梅會擔心我吃不完點心。

「……」
咦?怎麼了?怎麼又變安靜了?
此時,希嵐哥突然一臉沉重的問我,「小格,你老實回答我,你如果我把這些給你的話,你會不會吃藍莓派以外的東西?」
「當然會呀!希嵐哥你怎麼會這麼問呢?」我除了吃藍莓派以外還會吃藍莓巧克力、藍莓棒棒糖、藍莓蛋糕和藍莓布丁及藍莓……
希嵐哥聽完我的回答後,沉重的表情轉為放鬆,他微微的點頭對我說:「這樣就好,那我現在就去準備點心。」

在希嵐哥走進廚房後,被我丟在一旁不知多久的麥爾頓問我:「羅恩納德同學,希嵐哥的本名是不是叫伊希嵐?」
「是呀,你怎麼會知道希嵐哥的本名呀?」我應該沒和他說過吧?

麥爾頓聽完我的回答後,便蹙起他的眉頭,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而我非常有耐心的等待著他的答案,我草,你都已經想了快一分鐘了,還不回答我?!
正當我要開口時,他才回了我一句:「沒什麼。」
我壓下怒氣,並一臉奇怪的看著他,心裡忍不住暗罵:你真是有病,神經,外加腦袋有洞。
我轉過頭,不再理那個埋頭苦思的白癡,和艾梅聊了起來。

正當我和艾梅談到希嵐哥追到喜歡的人當女朋友了沒,那個人長得漂不漂亮啊,有沒有牽過手呀時,希嵐哥紅著臉從廚房走出來。
只見他紅著臉對著我和艾梅說:「艾梅,小格,如果你們還要再說一些有的沒有的話,你們一個會沒晚餐吃,一個則是一個月都不用吃點心了。」

!沒點心吃?!
「別別別,這是不行的!你可是和艾梅一樣的好人吶!你一定不忍心看我因為沒點心吃而活活餓死吧?」
「是呀!哥,你人最好了,不會真的那麼狠心吧?」
幸好,希嵐哥在我和艾梅的一搭一唱下,原諒了我們。

「好了,知道了不用在說了。來,小格,這是你的點心,全部總共*30英鎊。」他將點心放在櫃檯上說道。
「30英鎊呀……」還滿多錢的呢……

不過……
嘿嘿嘿嘿……這個時候不用那個的話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我帶這最最無辜且最最討好的笑容對麥爾頓說道:「親愛的麥爾頓同學……
「現在就是你將功贖罪的時機了,你剛剛欺負我的事,你應該沒忘吧?
「嗯嗯,沒有忘記就好,既然沒有忘記的話,那麼就請你幫我付錢吧!」
「我……」
「哎呀,親愛的麥爾頓同學,你不可以拒絕我呦!誰叫你你剛剛惹……欺負我呢?所以你得對我負責才行!」敢惹我?我讓你破產沒褲穿!
「……唉,知道了。」
雖然感覺他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他只是嘆了一口氣,答應了我那無理……合理的要求。

在麥爾頓幫我付錢時,我望著那逐漸轉紅的天空,雖然太陽快落下來,但……天空真美呀!

待麥爾頓一臉哀默大於心死的結完帳,等希嵐哥一臉無奈的把點心交給我後,我迅速的捉起麥爾頓的手腕,逃離艾梅一臉責怪的碎唸,這名為「艾梅老媽」的地獄。

「呼……幸好我們跑的快,要不然再聽艾梅唸下去,我們就真的到天黑前都不用離開『愛莓嵐』呢!」我拖著麥爾頓來到一片麥田之前,麥田後,是被一顆橘紅色的太陽所照映成橘紅色的美麗天空。

寧靜,我們不知為何,突然沒了話題。
我們倆就這樣安靜的隔著麥田看著令人眩目的太陽。

正當我要開口打破這份沉默時,麥爾頓卻搶先我一步說:「羅恩納德同學,請問……我可以和你成為朋友嗎?」
我愣了愣,沒想到麥爾頓的想法和我一樣,不過……
「有個地方你說錯了喔!麥爾頓,我們不是已經是朋友了嗎?
「我們不過是要變得比朋友還要朋友的超級好朋友而已呀!」

我看著被我的話唬得團團轉的麥爾頓,心裡不住開心了起來,哎呀,真好玩~~
……好吧,我承認我是故意把話說的那麼繞口的啦!

「嘻嘻,就讓我們成為『不是朋友的好朋友』吧!」
我一邊將手伸向麥爾頓,一邊說道:「既然我們都要變成比朋友還要朋友的『不是朋友的好朋友』,那麼就讓我們重新自我介紹吧!」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笑了,但我很肯定的是,那個比希嵐哥還要面癱的麥爾頓聽完我的話後,居然「噗哧」一聲的笑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他在笑什麼嗎?
我知道我很幽默風趣啦,但你可以不要再笑了嗎?!

「咳,你好,我的名字是『雷瑟•麥爾頓』,請多指教。」說著,他將他的手放在我的手中,握住。

我知道我又愣住了,不過……
「呵呵,有何不可呢?」
我滿臉笑意的說:「你好,我是『格里西亞•羅恩納德』,今後還請多指教喔!」

我們在被夕陽照成橘色的麥田見證下,成為了「不是朋友的好朋友」。

這一次,我笑了,不再是那種虛偽的笑容,而是發自內心的笑了,用笑容祝福我們的友誼之路。


(30英鎊約等於1200元台幣)

·\·/·\·/·

小芽……終於打完這篇文文了……
說真的,這篇文文原本是要給貓咪當生日賀文的,結果……
小芽一直沒空呀!
唉,算了,小芽的心酸血淚史沒人會想看的,所以……
咳,雖然趕不上貓咪的生日了,但還是祝貓咪生日快樂呀……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超·遲來生日文!!

喔對了,這篇文有番外呦!小芽原本是打算要打出來啦……
但小芽真的有點沒空,番外什麼時後會打出來,小芽也不知道,可能是明年貓咪的生日才會「蹦」出來吧?

喔,對了,如果有在看小芽另一篇文——轉世生活的朋友,請注意這邊,小芽接下來可能會給他停更個一個月,嗯……可能會更久?
沒辦法,小芽要段考了……(哭

總之,謝謝大家的收看(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10-2 07:22:33 | 只看該作者
小芽你怎麼跟葉一樣送我生日祝賀卡呢~(哭笑不得
這樣我嚴重煩惱了啦!我除了要補生日文文還要再寫你跟葉的道謝卡文文呢

文文很好看謝謝小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 11:04: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0-2 07:22
小芽你怎麼跟葉一樣送我生日祝賀卡呢~(哭笑不得
這樣我嚴重煩惱了啦!我除了要補生日文文還要再寫你跟葉的 ...

其實,貓咪你可以不用給我們回禮,真的。
對了,貓咪,你會想看番外嗎?
如果要的話,小芽可以打,不過,有可能會很久以後,才會打好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0-2 13:13:25 | 只看該作者
發現文章!!!
我比較想知到寒冰的女朋友是誰
啊啊!你們倆又變成不是朋友的朋友惹
作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 14:14:15 | 只看該作者
蘭沫沫 發表於 2018-10-2 13:13
發現文章!!!
我比較想知到寒冰的女朋友是誰
啊啊!你們倆又變成不是朋友的朋友惹

ㄜ……
咦?寒冰有女朋友嗎?
奇怪?小芽怎麼不知道呢?

###

好吧,真的要有女朋友?
那……
寒冰的女朋友就是……
小芽!!
這麼好的賢妻良母誰不要呢?
((被大家揍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10-2 19:17:41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18-10-2 11:04
其實,貓咪你可以不用給我們回禮,真的。
對了,貓咪,你會想看番外嗎?
如果要的話,小芽可以打,不過, ...

要看!
但妳可以慢慢來不要急 (^-^)
回禮我會寫順便好好感謝你們幫我準備的惡搞文文還有那天聯合起來整我的,所以我會好好感謝你們的(邪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8-10-2 21:38:19 | 只看該作者
小格,你這樣坑雷瑟不好喔
話說小格你要在兩天內吃完?不怕變胖嗄?
還有我挺好奇伊希蘭的女友是誰的,你們為什麼不繼續聊呢?(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 22:38:28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18-10-2 19:17
要看!
但妳可以慢慢來不要急 (^-^)
回禮我會寫順便好好感謝你們幫我準備的惡搞文文還有那天聯合起來整 ...

ㄜ……
葉!快!快逃呀!
去找哥哥大笨蛋,叫哥哥去欺負貓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 22:43:12 | 只看該作者
yhlee201507 發表於 2018-10-2 21:38
小格,你這樣坑雷瑟不好喔
話說小格你要在兩天內吃完?不怕變胖嗄?
還有我挺好奇伊希蘭的女友是誰的,你們為什 ...

畢竟小格不是太陽騎士了嘛,所以就不太需要擔心體重的問題啦!

還有,為什麼大家都只注意寒冰的女朋友是誰?
明明主角是小格和雷瑟!

嚶嚶嚶,小芽受傷了……
寒冰的女朋友是小芽啦!
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
誰敢和小芽搶賢妻良母寒冰,小芽就讓綠葉拿箭射死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10-3 07:26:51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18-10-2 22:43
畢竟小格不是太陽騎士了嘛,所以就不太需要擔心體重的問題啦!

還有,為什麼大家都只注意寒冰的女朋友是 ...

我敢搶
綠葉很乖不會欺負我,所以我可以跑出來搶你的寒冰
貓咪我就是喜歡捉弄小芽(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