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2|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嫦娥和玉兔的中秋日常((中秋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9-24 23:30: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傳冰漾】嫦娥和玉兔的中秋日常((中秋賀文~

*隨筆短篇,中秋賀文
*清水,甜,小心閃((墨鏡預備#
*cp:冰漾,人物ooc
*架空
*好久沒發文了說((被打


說到中秋節,嫦娥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了,卻不曾想過這些神話故事和真實情況有很大的出入……

--------------------------
時間:20xx年09月24日 ((農曆八月十五
地點:月球 廣寒宮

說到嫦娥,就不得不說她和后羿之間的情仇糾葛以及大家常聽到嫦娥奔月的故事,實際上、嫦娥只是一個職稱,那些傳的云云呼呼的神話故事大部分只是第一代的嫦娥所創下的,和後續接任「嫦娥」這個職位的人其實沒有半毛錢關係,就好比說咱們今天要講得主角──褚冥漾。
做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大好青年……咳不對,導演前面那句刪掉重來,身為一個(據說)盡責稱職好嫦娥,此時此刻就像一般年輕人一樣坐在電腦前面十分隨意的上網著。
他剛剛才結束和自家老姊的視訊無奈地苦笑著,應該慶幸老姊今年沒有說要來過中秋嗎?
要知道他的廣寒宮前幾天因為天庭很人性化的放了大夥兒中秋連假,然後那群吃飽閒閒沒事幹的朋友就都一股腦兒的聚到廣寒宮來烤肉,差點沒把他的廣寒宮給燒了,要不是玉兔(冰炎)手快,估計全是一片廢墟了,雖然現在好不到哪裡去,但至少還有留給他房子住……而且不管如何結局,要是給老姊知道了……
想到這,褚冥漾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不行、堅決不能讓老姊過來看到這裏的情形!
看到的話包括他、所有人都會妥妥的慘死的!
正想順手關掉電腦來個眼不見為淨,卻又想到玉兔(冰炎)規定今天要練的書法還沒寫……無奈之下只好又移動滑鼠游標點開Google Chrome搜尋要寫的詩詞。
之前他準備練字時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寫什麼好,猶(腦)豫(殘)到玉兔(冰炎)都看不下去了,賞了他的後腦勺一巴掌後直接規定他上網找一篇詩詞來寫。
褚冥漾想到今天是中秋節,那就寫篇有關中秋有關自己的詩詞好了,決定好之後便提筆開始書寫。

嫦娥 李商隱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何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專心寫字的褚冥漾一點都沒發現他一直腹誹的那人巧聲無息地站在他身後,靜靜的看著他那專注的清秀臉龐。
「呼~」終於寫完了,褚冥漾長長的噓了一口氣,腦殘道,這活兒真不是人幹的,卻壓根兒忘了自己現在也不是人類。
「嫦娥應悔偷靈藥?」玉兔──冰炎在這時突然出聲,嚇了褚冥漾好大一跳,他走到自家寶貝的身邊一把抱住,輕咬著他的耳朵,「褚,你是在暗示你後悔到這廣寒宮任職嗎?」
──沒錯,這月亮上還有一個名為玉兔的職稱,很不巧的那正是被扇派(坑)過來任職的冰炎。
「嗚!我、我才沒有!」褚冥漾欲哭無淚,紅著臉被冰炎抱在懷裡努力閃躲冰炎的「攻擊」,一邊努力解釋著,「會挑這首是意外啦!」
誰知道冰炎會想這麼多啦!
還敢說他腦殘,他自己也不是腦補太嚴重!
「來不及了!」冰炎一把抱起褚冥漾往床榻的方向走。

「漾漾!」正當冰炎將褚冥漾吻到暈頭轉向準備脫(剝)衣服(皮)之際,一個黑髮黑眼的小男孩直接把寢宮的門撞開衝進來。
小男孩看到冰炎又把褚冥漾壓在床上立刻氣勢洶洶的大喊,「不可以欺負漾漾!」
「烏!鷲!」在小男孩闖進來那一刻,冰炎的臉直接黑掉一大半,被打斷好事的怒火直接往小男孩身上灑,「現在!立刻!馬上!給我滾出去罰跪!」
聽到小男孩要被冰炎罰跪,褚冥漾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想必大家都應該想到了吧?
這月亮上除了嫦娥和玉兔之外,還有一個名為「吳剛」的電燈泡……咳不是,是職稱,而這職位就剛好是咱們漾漾的小孩……(冰炎拿出烽雲刁戈)呃我漏說了幾個字,是漾漾「撿回來」的小孩──烏鷲。
然而,吳剛的故事大家應該也很熟悉…….沒錯,就是「吳剛伐桂」,只不過現在似乎變成「罰跪」了,讓我們為烏鷲哀悼一秒。
直到小電燈泡烏鷲被冰炎丟出寢宮之後,回來繼續壓住到口的老婆,卻發現自己身下的人兒在這當口居然還在神遊,便露出讓所有天宮宮女都會尖叫昏倒的邪笑咬了人兒的耳朵一口,輕聲在他耳邊呢喃,「居然敢不專心……沒關係,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嗚……」褚冥漾回過神來更想哭了,冰炎溫熱的氣息噴灑在耳際惹得他臉紅,不安分地手在他身上游移更讓他陣陣酥麻。
床幔落下,遮住了一室春光。

隔天一早,褚冥漾醒過來除了全身痠痛之外還因為被冰炎抱在懷裡而動彈不得,但他反常地沒有腦殘,反而伸出一隻手輕撫冰炎那俊美的睡顏,微微一笑輕聲說道,「我怎麼可能反悔到這廣寒宮來任職呢?不來的話就無法認識你了。」
世人皆道月宮廣寒宮只有嫦娥一人獨舞而清冷,誰知嫦娥卻因有玉兔在身旁而尋到一世的溫暖呢?
輕撫的手突然被抓住,滿是訝然的墨瞳對上冰炎染上笑意的緋紅眸子,褚冥漾一楞,「你裝睡?」
「不早起怎麼聽得到老婆大人的真情告白呢?」男人低笑著調戲了句,而後收起了戲謔的笑意,認真的在懷中人兒額際落下一吻,「我也是,要是沒有被那老妖婆坑來我也遇不到你了。」
有誰知道此時此刻,冰炎還是對扇有那麼一丁點感激的,讓他沒有錯過他的命中注定。
褚冥漾幸福的笑了,難得主動吻上冰炎的薄唇,冰炎也熱情地回吻。
這一吻,沒有所謂的激情,只有纏綿悱惻的愛戀。
眼前人,是約定攜手一輩子的人,他們有將近永恆的壽命可以一起坐看雲捲雲舒……

-〈全文完〉- 2018/09/24 -23:20
全文1887字


----------------------------------
唯初的廢話後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又做死壓線了Orz
這暑假真的因為社團營隊忙到極限,都沒時間碼文了QAQ
這學期又接副社長,一堆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啊……
那接下來唯初我會非常不定時更文所以千萬不要催我啊……

好啦話題拉回來
大家中秋節快樂唷~
我絕對不會說我因為連假用家庭聚會的藉口把宿營的練習全部翹好翹滿的w((所以才可以坐在電腦前碼文啊ww
那就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9-25 05:37:28 | 只看該作者
看到那個吳剛"罰跪"時我笑了,我真的笑出來了。(因為是在偷玩電腦,所以忍笑中)

真可憐的烏鷲,大大到底是為什麼想出這樣的梗啦!(笑到翻滾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9-30 21:27:01 | 只看該作者
伐桂伐桂伐桂伐桂罰跪伐桂伐桂伐桂——嗯?好像滲了什麼進去?
算了不管他(天神:烏鷲在瞪你)
抱歉很久才來留言,最近很嗜睡呢,躺一躺就睡著了……咳!
冰炎當玉兔真的是太合適了!雖然覺得當嫦娥也不錯……等等本喵錯了把你的武器放下!(驚)(冰炎:來不及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0-1 15:05:42 | 只看該作者
不!我從頭到尾的關鍵字...冰炎當玉兔哈哈哈!(被打
太適合了唯初你真是寫得太棒了(拇指
等等樓上的,你想讓冰炎當嫦娥?!(驚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7 00:48: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風無情 於 2018-10-27 23:05 編輯
inlin 發表於 2018-9-25 05:37
看到那個吳剛"罰跪"時我笑了,我真的笑出來了。(因為是在偷玩電腦,所以忍笑中)

真可憐的烏鷲,大大到底是 ...


有時看寫搞笑向同人文的作者的文時也差不多會這樣呀~^^
一看到炸彈(笑點)就會忍不住噴笑滴~

至於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梗嗎......這是有故事的
呃、也不算事故事啦,其實純粹只是我小時候聽到吳剛伐桂的故事名稱時,瞬間想到的是「罰跪」兩個字,那時還很疑惑為什麼吳剛要被「罰跪」呢,直到我聽完整個故事之後才知道此「伐桂」非彼「罰跪」,而這次剛好就來用了這樣w

喜歡就好哦~
感謝鍵閱^^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7 00:52:13 | 只看該作者
cjd901216 發表於 2018-9-30 10:25
哈哈哈哈哈冰炎當玉兔真是太適合了我的天啊(笑死)
忍不住想起幾年前看到的玉兔學長圖 ...

真的就是因為看過學長變成玉兔的圖所以才動心讓學長是玉兔的嘛w((到底是在說什麼#
而且紅眼殺人兔也很配呀~^^
(冰炎亮出烽雲凋戈((唯:等等學長你別衝動啊啊啊啊啊──

感謝鍵閱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7 00:57:44 | 只看該作者
晴空星喵 發表於 2018-9-30 21:27
伐桂伐桂伐桂伐桂罰跪伐桂伐桂伐桂——嗯?好像滲了什麼進去?
算了不管他(天神:烏鷲在瞪你)
抱歉很久才 ...

不用多說了~直接罰跪得了~((......?

唯也蠻抱歉很晚回文的說#
因為事情真的超級多啊啊啊──((還好快解脫了w

我也覺得冰炎真的很適合當玉兔的呢~
其實我好像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冰炎當嫦娥的樣冰文......但我忘記在哪看過了,有找到再貼網址給你看吧~

感謝鍵閱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7 01:01:12 | 只看該作者
yhlee201507 發表於 2018-10-1 15:05
不!我從頭到尾的關鍵字...冰炎當玉兔哈哈哈!(被打
太適合了唯初你真是寫得太棒了(拇指
等等樓上的,你想讓冰 ...

呵呵就是因為人家是紅眼殺人兔所以才想讓他當玉兔的嘛ww
喜歡就好哦~^^

其實我好像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冰炎當嫦娥的漾冰文說......但我忘記在哪看過了,有找到再貼網址給你看吧~
不過因為是逆cp的所以我就沒有多看了((←←這人其實不太喜歡看逆cp

感謝鍵閱哦~^^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10-21 21:27:55 | 只看該作者
嗷嗷嗷!!好喜歡嗷嗷!!好久沒有回來了說XD
一回來就看見如此香豔(?)的文w唯初棒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10-21 22:15:44 | 只看該作者
茖忍不住嘆氣了(゜゜;)
這年頭,連嫦娥跟玉兔也要放閃光...還讓不讓單身狗活!!!╰(‵□′)╯~ ╧╧
連中秋也要轉型成情人節嗎?!這樣不行啦嗚嗚嗚!( TДT)
茖已經把墨鏡當成看文的常備物品了(ι´Д`)ノ
雖然快瞎了但是茖還是好喜歡唯初的文(T▽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