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68|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當你老去(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9-1 22:57: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花染染染 於 2020-7-7 13:06 編輯

※OOC
※冰炎x你




  當你年老到近乎無法行走時,冰炎會帶著你,攜上其他重要物品,與你一同住進距離大海最近的小木屋。

  向來因任務而晚睡的他,即便再怎麼疲憊,也會為你而在晨光熹微時起床。

  準備早飯、處理家事⋯⋯盡可能的將一切給打理妥當。

  在你仍舊青澀懵懂,滿腦子全是玩樂和「他」的年少時期——早餐全是你為他做的。如今,當你年老時就倒了過來。

  起初冰炎對這些雜事仍一竅不通,你總愛在旁嘲笑他只會做些基本功夫——烤吐司、抹果醬,跟個小學生似的⋯⋯他雖惱怒,卻也自知如你所說那般。他壓下火氣,選擇任由你說。

  而後也為使你心悅誠服,冰炎特地跑去向人學習一番廚藝——至少當初他真只是單純這麼一想。哪能知曉,如今這一身廚藝,倒也在你漸為老去的時光中派上用場。

  每當你醒,見到滿桌豐盛早點時,總會再次回想起從前手忙腳亂,仍是「廚房殺手」的那個他。

  早晨,冰炎身倚在梳妝台旁,他見你睡眼惺忪,還有因剛起身,滿是亂翹髮絲的頭髮。雖總是似笑非笑,卻也不忘挑眉示意,親自為你梳髮。

  能感覺到他那因長年手握烽云凋戈,而浮著一層薄繭的指腹,用著輕柔、緩慢的動作從你髮絲間溜過——就是這麼一個他,你願意親手奉上所有——也不知怎麼,總想到在原世界裡意外聽人哼起的《十梳歌》,且就如同裡頭詞句提及的——

  一梳梳到髮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兒孫滿堂⋯⋯

  只可惜,你曾因出任務時受過重傷,險些丟了性命。儘管最後成功保住,卻也因此身子變得十分虛弱,沒能再懷有孩子。

  原先以為冰炎會為此介意,卻沒想在得知事後,他盡是為你不先擔心自個身體,還想著孩子的事,一改既往、難得大發脾氣,冷臉對你破口大罵。

  也藉此你才真正體悟到,比起其他事物,他或許更傾向於你身心健好。

  只要你安然——冰炎必定比任何時候都要來的高興。

  在這日久歲深的時間裡,光陰荏苒。你看似無憂的任由歲月蹉陀,心下卻是比誰都要擔心——

  你知曉身為精靈的他擁有千年壽命,而自己呢?

  一介小小人類,沒能過百屬正常;能夠過百是命大。說到底,又何談千年?

  冰炎血裡流著的獸王之血,注定了他的專情,你既不能陪他走過生命中的十分之一,更沒法永遠守住他,又何需在此耗他時間呢?你難免這麼一想。

  冰炎似乎總能將你那點小心思全部看透。

  他嗤笑著將你趕去用餐,自己卻坐在一旁看著你難以咽下的書,偶爾抬起頭,眼眸直直盯著你慢條斯理的動作,不自覺眼神柔和,透出些許笑意。

  好歹在一起如此多年,長久下來,冰炎又怎能不曉得你所擔憂之事?
 
  儘管如此,他卻比誰都樂意見著你這幅德行。被自己的愛人時時想起,相信沒人會拒絕這事吧?

  午後時間,你讓冰炎搬出了躺椅,愜意的倚在上頭,享受著陽光所帶來的溫暖,追尋著遠處若有似無大海的味道。

  冰炎也替自己備了小木椅,他坐在一旁,眼中滿是你那享受到半瞇眼、偶爾斷斷續續哼著小曲調的模樣,內心也是一暖。

  你早已不再年輕氣盛,儘管什麼也沒做,也依舊不敵身體沒由來的疲乏感。昏昏沉沉中,你恍若被誰攬進了懷抱,一絲清新的香味縈繞在身旁——你不自覺探尋著,將身軀埋向更深處。

  抱著你的冰炎只要微微低頭,便能瞧見你那舒適到宛若饜足小貓的模樣。

  哧。

  他抿嘴悶聲一笑,稍稍加重手上力道,似乎恨不得將你整個人捆在身旁一輩子。

  晚餐是由你們一同準備的,你負責清洗食材,冰炎則負責主要料理。

  儘管對此你曾提議晚餐全交由你來處理,卻也仍舊敵不過他冷眼看向你那事到如今——步履蹣跚的模樣。

  於一番來回試探過後,你在冰炎的冷眉冷眼下,硬是梗直脖子,所得到的最終底線便是清理食材、準備飯碗⋯⋯這種簡單、而又好處理的雜事了。

  食用晚飯過後,你喜歡拉著他窩在客廳沙發,觀看原世界裡那些引人發笑、而在冰炎眼中毫無營養的綜藝節目。

  電視機內,主持人正表情誇張、逗趣說著經典的「小明笑話」,你瞧著有趣,一旁的冰炎卻是看得無語,絲毫沒能理解這些老套笑料,轉身就想捧書來看。

  你翻著白眼吐槽他的不近人情,乾脆一把揣住他的手不讓人走開。

  冰炎對此嗤之以鼻,卻是任由你那幼稚到令人發笑的行為。

  半晌,直到睡意再次襲來。睡眼矇矓之中,你仍能察覺到冰炎背對著你、放低音量,起身想將電視機關掉的身影。

  頂著迷迷糊糊的腦袋,你彷若還是能夠清楚描繪他那張總惹人想多看上幾眼的英俊臉龐。

  這是一同走過多久的路,能讓你在此時依舊滿腦他清晰的面貌?

  都說向來陪伴二字最長情,大抵也不過如此。

  你閉著眼傻呼的想,耳邊伴隨著冰炎低啞而輕柔的嗓音。語末,聲音逐漸溢於緩慢流動的空氣中,逐漸消散——

  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9-1 23:18:3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的文章有的時候都有附圖呢,那個摀臉。

有點好奇是從哪裡來的,很想要用用看(等等,住手,雅梅碟!)

每次回頭看自己舊的筆記本(我是手寫派的),就覺得自己寫的都是啥,文章全是渣,好想撕掉毀滅證據QWQ

但是有些梗和劇情卻又讓我捨不得丟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9-8 10:29:29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9-1 23:18
大大的文章有的時候都有附圖呢,那個摀臉。

有點好奇是從哪裡來的,很想要用用看(等等,住手,雅梅碟!)


那個表情是我先自己存下來,再上傳的
是不是特別可愛呢

寫過的文留著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鴨!
何況之後想看黑歷史隨時都能翻出來【住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9-17 17:58:34 | 只看該作者
附加的小彩蛋好有趣啊~怎麼用的好想用一個來玩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0-5-4 18:10:09 | 只看該作者
覺得內容溫情,卻又有點時光的哀傷……壽命不同真的令人糾結啊!

冰炎真是個溫柔的(?)伴侶。

很喜歡作者的文章,期待能看到更多作品^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