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81|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是否該反霸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8-24 13:1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8-8-28 10:38 編輯

諸位版主、版友大家好,本工身為080的免費零霸凌勞工,在此開啟080辯論庭,敬邀各位參與。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身份,或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也可以惡搞,玩一場COSPLAY辯論會。
示範兼開庭如下:

080逆轉裁判:「本庭是裁判:義士堂零一,絕對保持中立理性,不會因為球員兼裁判就官官相護、黑箱作業。
辯論說明:
1.角色名稱僅供參考,前面不加080或沒有角色扮演也可以。
2.發文選項請盡量選擇正反方,因為這個議題不適合中立。」
3.請使用引言回覆對方,但回文順序不拘,可自由回覆。


~辯論開始~

080遊戲王:「我是正方:母湯遊戲。辯論,由我先攻,我要發動反霸凌觀點!霸凌是錯誤的,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每個人都不喜歡被霸凌,所以反霸凌是對的!母湯霸凌喔!結束這回合。」

~換邊發言~

080逆轉裁判:「就算不說結束這回合也可以,下面先換反方發言,有了反方才構成辯論,之後正反兩方皆不限順序和人數。」

正方觀點 (12)

霸凌是錯的,反霸凌從自己做起。

反方觀點 (2)

抹黑無罪,霸凌有理。

辯手:1 ( 加入 )
 
辯手:1 ( 加入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8-25 21:13:16 | 只看該作者
080兔俠.青鳥:[我是正方!霸凌對一個人不只是身體的攻擊!更會造成一個人精神心靈方面的受傷!這傷是抹不去治不好的!會造成一個人變得越來越自閉!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反霸凌!結束這回合。]

-----------------------
哈哈哈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

點評

080寶可夢:就是這樣喵~  發表於 2018-8-26 16: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8-26 03:02: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冥殤 於 2018-8-28 22:08 編輯

080反叛的魯路修:「現在世道是人多才是正確,當一件錯誤的事情多數人去做的時候,這件事情已經不再是錯誤。而霸凌是所有學校每個班級都會發生的事情,就算師長再怎麼勸導責罰,那些人依舊還會繼續在看不見的地方霸凌弱勢,或許,那些霸凌者裡面也有反霸凌者,但意識到未來自己可能會成為被霸凌者的時候,就會下意識的站到霸凌者的身邊,口中喊著反霸凌,實際上卻做著霸凌人的事。時間一拉長,霸凌不是錯,錯的是那些不會保護自己的弱勢。」


────────────────────
不知道反方是不是這樣回復(歪頭)
.........怎麼覺得我是霸凌者的感覺(摀臉),先說,我不是霸凌者!現實我是被霸凌的那個(可憐邊緣人)QAQ
不過辯論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有反派才能稱為辯論阿XDD,大家都是正方就只是單純投票了,所以我就決定當反方的砲灰了(被毆)

點評

808反攻的朱雀:錯的不是魯路修,而是這個世界!  發表於 2018-8-26 16: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8-27 17:35:52 | 只看該作者
080薇爾莉特:「被霸凌者,他們也想保護自己,可是迫於現實的無奈,人的無情、惡劣,最終導致他們崩潰,失去活下去的意義,他們不是不想反抗,因為反抗了,等待他們的是更殘酷的懲罰,他們只能承受、等待時間的結束,只能抱著何時可以離開這地獄的想法,煎熬的度過每一天,誰能了解呢,因為沒有人真正願意深入了解」

~~~~~~~~~~~~~~
我是正派,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說
只是把親身體會過的感受說出來,不過放心,我現在好多了,只不過還是有一點後遺症殘留著

點評

辛苦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  發表於 2018-8-28 10: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8-28 10:23:5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8-8-28 11:37 編輯

080逆轉裁判:「沒有異議!我有中立!
大家說得很好,本庭在此補充說明。
四樓雖然已表明正方立場,但最好也在辯論內容最後做個結論,讓大家清楚為何要反霸凌的觀點。」

點評

阿,抱歉抱歉  發表於 2018-8-28 13: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8-28 22:13: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冥殤 於 2018-8-28 22:16 編輯

080反叛的魯路修:「旁觀者的沉默輕輕將被霸凌者推入深淵,就算他們不站在霸凌者的身邊,為了避免霸凌者的目標轉向他們,他們選擇了安全的沉默,沒有人願意為了幫助少數人而挺身而出,每個人都是懦弱膽小的,表面上喊著反霸凌的口號,私底下卻無聲嘲笑他們,慶幸著自己不是那目標,甚至想著明明有那麼多可以幫助的管道,為什麼那些被霸凌者不去找一找?怪霸凌者?怪旁觀人?怪師長?怪老天爺為什麼不來幫自己?被霸凌者都沒想過自己要尋求協助了,是想期待旁觀者能做出什麼拯救的動作?」


────────────────────
等......等等,怎麼語氣突然變得這麼硬!
錯覺!這是錯覺(摀臉)!
不過這也算是我的真心話,當我成了旁觀人的時候,當那些人求助眼光看我時候我真的會這麼想。
但我成為被霸凌者的時候,唯一感想只有......3064,見死不救的一群渾蛋(咳咳咳!!!)
果然人就是個自私的動物阿哈哈哈.......(苦笑中)
話說,是要這樣選擇反方嗎?

點評

080C.C:人就是這樣的生物  發表於 2018-8-30 17: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8-30 17:53:53 | 只看該作者
夜冥殤 發表於 2018-8-28 22:13
080反叛的魯路修:「旁觀者的沉默輕輕將被霸凌者推入深淵,就算他們不站在霸凌者的身邊,為了避免霸凌者的目 ...

080反攻的朱雀:「只要過程有錯,就算達到目標也是錯的!
旁觀者為了不讓自己被牽連,明哲保身確實沒錯,
但姑息養奸的過程只是暫時保護自己,未必將來不會被霸凌。
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時,很多人不敢站在受害者那邊,後來有的不是也慘遭滅口嗎?
近年的新聞是某高中風紀股長替受害者反霸凌,老師卻指控他才是霸凌主導者。
據報導刊載,風紀股長只是向老師反應事實,真正的主導者是家長會長的孩子。
再說,受害者也是會努力反抗,只不過就算有人力挺,又會一起遭受更大的壓迫。
楊又穎的遺言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
正是因為反霸凌的人太少,讓受害者的力量無法與霸凌者抗衡。
你也說過:『能開槍的,只有做好被殺覺悟之人。』
雖然我不完全認同你,但作為無力之人的夥伴,
一起對抗暴力的行為,無庸置疑是正確的。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都無所謂,難道你要背叛自己嗎?
你背叛了世界,最後被世界所否定,魯路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8-31 22:35:47 | 只看該作者
baha0 發表於 2018-8-30 17:53
080反攻的朱雀:「只要過程有錯,就算達到目標也是錯的!
旁觀者為了不讓自己被牽連,明哲保身確實沒錯, ...

反叛的魯路修:「未來的事情是未來才會發生,更別提未來不會有人知曉自己會不會變成被霸凌者的一員,難不成要自主式的認為『未來我一定會成為被霸凌者的一員,所以我乾脆現在幫助被霸凌者早點成為他們一員算了』這樣嗎?
當初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時,不管幫助的還是沒幫助的也都被屠殺,沒被殺的也都隱名埋姓低調活在這個世界,為什麼要為了幫助與自己無干的人活得這麼辛苦?雖然這世界的人只有少部分的人懷著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但大部分的人呢?
世界是自私的,什麼心存同理、霸凌別人,就多了一個敵人;幫忙別人,就多了一個朋友、霸凌手段毒,傷人又害己,人人挺正義,讓它速消失、互相尊重,共享生命......等等等一堆標語,那些標語還不是擺在校園跑馬燈上,出現在師長的口中,請問有多少能夠做到?
而更可笑的是,那些應該為被霸凌者出頭的師長,也會因為畏懼而視而不見,甚至帶頭霸凌同學也是常見。
華麗的話語,誰不會說?差別只在於行動上而已,只可惜這個世界會真正動的,只有少部分中的少部分,霸凌之所以會一直存在於這世界,不是因為宣傳做得不夠,而是這個世界的人性本就如此,如果每個人都行動了,霸凌這個詞早就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因為黑色與白色沒有絕對的純粹,所以被霸凌者只能活在黑白中間的灰色地帶,如果世界都是正義,那麼就不會有人為動私刑的人歡呼。」


────────────────────
不要把動漫扯進來!我都快忘得一乾二淨了,看到最後的時候我還一頭霧水到底在打三毀XDDD
看了很久才想起來說......(望天)
而且,說好的中立呢!這怎麼好像法官自己跳下來降職成律師幫正方辯論,這根本不公平性吧?

點評

雖是角色扮演辯論,但沒限制一定要配合對方  發表於 2018-9-1 08: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9-1 08:15: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默默冒出!我覺得這個辯論其實沒有什麼用,原因如下:1.關於討論的議題沒有先定義清楚,沒有定義明白容易造成誤解或是衝突。2.沒有中立的控制方,控制方在雙方發生衝突時,需要引導或控制。3.沒有營造出雙方都可以自由發言的環境。以上是我認為無法達成有效溝通的原因,如有不滿還請見諒。        當人有了立場後,就容易忘記思考更深入或是理解對方的立場。還有歷史上所發生的事情請不要單獨拿出來看,每件事情發生的背後其實有許多原因糾錯,不是只有單一的原因而已,就算再怎麼對歷史上發生的事不滿,別忘記了,那已經是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和未來。(用手機,所以排版比較亂,請見諒)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9-1 11:45:2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baha0 於 2018-9-1 11:52 編輯
夜冥殤 發表於 2018-8-31 22:35
反叛的魯路修:「未來的事情是未來才會發生,更別提未來不會有人知曉自己會不會變成被霸凌者的一員,難不 ...


080零個性英雄:「朱雀說他要作戰,我是代替他回應的無名英雄。
我們當然不是指『未來我一定會成為被霸凌者的一員,所以我乾脆現在幫助被霸凌者早點成為他們一員算了。』
正是為了不讓更多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抱著多一個人反霸凌也好的心態,從自己做起。
幫助與自己無干的人也不只是為了別人,而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這個主張也就是基於我最崇拜英雄的能力:one for all!
固然大部分的人是自私的,你列舉那些反霸凌標語也經常是說一套、做一套。
如同你對朱雀說過的:「光說漂亮話,世界就會動嗎?」
但你也說過:「王不動,部下怎麼跟著動?」
既然你知道人性黑暗面無法改變,至少要從自己接受霸凌的想法開始改變吧?
動用私刑只能滿足自以為是的正義感,改變自己的想法才能改變世界。
所以反霸凌才是我們該做的,每個人都能成為反霸凌英雄!」

~英雄退駕~

歹勢,雖然你叫我不要用動漫台詞梗,但我覺得這樣角色扮演比較輕鬆,才不會辯論到吵架。
我會跳進來辯論,也是因為前面沒有人互相回應,只好讓自己做了。
我雖然球員兼裁判,但也只有辯論和主持,若有不妥之處請舉出問題,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