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雨。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8-16 21:1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篇)
#結局詭異注意
又是雨天。
天空灰濛濛的。
相同的場景,勾起一些回憶。
你撐著水藍色的傘,漫步雨中。
「來追我呀~」一名男孩背著書包頻頻回頭,對著後方的女孩笑著。
女孩挑眉「被我抓到你可別哭著求饒啊~」男孩輕笑。
你停下腳步,看著追逐間越跑越遠的兩人,眼底一抹幽光流過。
你無法否認,那兩人的互動配上雨天讓你想起了童年時的回憶。無論是好是壞。
吶、滴答,是什麼的狀聲詞呢?
吶吶、答案是……時間、雨聲和淚珠呦。
妳記得曾有人以漫不經心的表情對你這麼說,但卻不記得是誰告訴妳的了,
頭突然間的劇痛,讓你忍不住扶著牆,卻憶起多年前的……
「叭叭叭——」「嗚啊——」「唧——」
多年前早該被塵封的記憶浮現,朝著自己高速衝來的汽車,忽然把愣著的自己推開的那人,代替自己被撞的那人,刺耳的煞車聲,以及周遭他人的耳語,甚至是……那人昏迷前對你的燦爛一笑,全都湧上心頭。
「沒有想不起來的事情,只是人們願不願意想起來而已。」那人曾經說過。
而在片段的記憶後則是一切逐漸憶起,灰白的
天空,雨再次傾落。
當記憶一點一點浮現,妳再也支撐不住自己。跪坐在地,全身微微顫抖,任憑雨珠低落在身,偶爾幾個路人前來詢問,妳僅是搖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妳抹了抹臉,卻意外發現自己沒掉任何一滴淚,「我究竟是太過冷血,還是太在乎了吶……」妳自嘲式的問。
「人悲傷到極點時是哭不出來的。」那人曾經跟你這麼說,妳當時無法理解那人的意思,但是「我現在懂了,真的懂了……」
可惜那人再也聽不到了呢,不然他一定會一臉欣慰的說「哎呀妳終於開竅了,教會一個笨蛋的我一定是天才呢~」接著就是妳的一頓猛打。
搖晃著站起身,妳淡然的看著地上散落的物品,淺淺一笑,又彎下身,拾起,前行。
一步,沉默。「……」
又一步,仍是沉默。「……我——」
再一步,坦白。「我好想你——」
踉踉蹌蹌「對不起,回來好嗎……拜託你了……不要……離開我……」
眼淚、終於落下。
「等妳這句好幾年了!」熟悉的嗓音從身後傳來,妳猛一回頭,果然是……那人的身影。
妳用力的搖頭,往後退了幾步「不、不可能!幻覺什麼的,拜託不要來煩我了……」
那人勾起笑,踏出幾步,妳呆愣著看他走向妳。
他伸手揉揉你的頭「我真的回來了,這是我答應妳的。」
妳嚎咷大哭,撲到那人胸前「歡迎回來……」
雪の廢話
我到底在打什麼啊OAO天,黑歷史就這樣形成了。
之後有空再來修吧(不負責任
其實一切只是下課走回家時淋到雨造成的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