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4|回復: 6

[原創文] 《雪娜貓》 第一集—蛇王之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7-14 20:42:1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倢巫~ 於 2018-8-1 21:18 編輯

1.有間學校叫做亞斯嵐卡

  在一座幽暗的森林裡,有著一條漂亮的瀑布,對比森林的昏暗,瀑布顯得非常明亮,看起來也很引人注目,不過這裡卻異常安靜。

  瀑布前有一棵高大的樹,凱司格王國的貓們在這棵樹上施了保護結界,除非是王國的貓或是受到邀請的人,否則一般人是無法進入的。但如果你真要闖入,就等著被被瀑布打到水底下吧!相信我,你可不會希望那種事發生在你身上。

  而魔法邊界守護的,是在瀑布後面的貓咪國度「凱司格王國」。在凱斯格的貓女王蕾雅的守護下,凱司格可說是安全又快樂。





  「雪娜公主—」十幾隻頭上戴著女僕頭飾的貓們慌張的到處呼喚,「您在哪裡啊?拜託別躲了,快出來呀!」

  在這群貓看不到的暗處,躲著一位飄逸著黑色長髮的綠眼少女,她是貓女王雷雅的十二歲人形女兒;但她不像她媽媽一樣有著嚴肅、警慎的眼神,也沒有她媽媽神氣又高雅的氣質。「嘻嘻嘻,乖乖出去?哪可能啊!我又不是笨蛋。」她美麗的臉上充滿了笑意,她的身上飄散出冒險家的勇敢氣息,很難想像她離開凱司格王宮只有一次。

  「今天要去哪裡好呢?」少女邊喃喃自語邊將破爛的斗篷披上身,並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吹箭,跑到了皇宮後門,躲到一根柱子後面。她稍微觀察了一下,發現守著門的士兵並不多,「咻咻咻—」幾根小箭飛快又精準的扎到了那幾個守衛身上,沒幾秒守衛們就倒下了。

    但,這只是一切的開始。

  約有二十名貓士兵在後面緊追不捨,雪娜拔腿狂奔,但貓咪跑步的速率比人類快太多了,於是她慢慢加速,最後變成一道光。

  耀眼的光芒閃了幾下,一隻綠眼黑貓從光束中衝出來,跳上樹,在樹林間穿梭。雪娜從在她變成貓的時候一起縮小的斗篷抽出一面網子,將它掛在樹上,突然放下來後,許多士兵變被網子纏住了(這大概不是好公主會做的行為:把自己的士兵網住);只剩一、兩隻反應較快的士兵,踩著枝椏,依舊緊緊追著雪娜。

  雪娜躲進一個巨大級的樹洞裡,在裡面拿出她準備許久的……書裡怎麼說的?竹筏嗎?管他的,反正就是一根根樹枝綁在一起,讓人們可以在不會掉進水裡的情況下在水面上活動的人類物品。

  她將木筏丟到流向魔法邊界的瀑布的那條溪,正準備往下跳時,她怔住了。

    她想起上次她跳水的經驗:由於大部分時候嘗試新冒險,都是以人形比較會成功,於是上次她變回人,跳上木筏,結果一個重心不穩,船傳翻了過去,然後……她不想回想了,那是她史上最遜的一天。

  此時此刻,她再三檢查自己是否是貓,但只要回想起上次慘痛的經驗,有一部分的她,想要回頭認輸了,但是又想到自己已經成功了八成,只差現在,而且現在沒有人在干擾她,最重要的關鍵,到底還是自己敢不敢面對自己的恐懼。

    她是凱司格的公主,不是聽聽恐怖故事就會嚇的睡不著覺的無用小貓。

  眼看著士兵就快追上來,她憋著氣,奮力的從樹上往下一跳;就在她準備接受水花的「洗禮」時,她感覺她撞到了排列整齊的條狀圓柱體!她過了這一關了!她大聲的歡呼,在竹筏上變回人,坐直身體,拿起槳向前划。

  然而最恐怖的還在後頭,前面有個水壓超強的瀑布。





    多虧旁邊嘩嘩水流的推動,她距離瀑布也不過只有五十公尺,她又被恐懼吞沒了,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她沒有選擇的空間。水流太強了,光靠她一個人,根本沒辦法逆流往上划,她只能緊緊抓這竹筏邊緣往瀑布前進。

  「三丶二丶一,憋氣……」,才這麼一下下,但因為緊張的關係,她的雙手就抓的好痛。接著一陣冰涼到讓人麻痺的感覺淋在雪娜身上(恐懼感一定有幫忙讓感覺更逼真),然後船就翻了過去,她又再次溺水了,不同的是:這次沒有貓會救她,除非有貓會發現她在這裡,但有誰會呢?這旁邊是樹林欸!想著想著,雪娜陷入了絕望之中,一個沒抓牢,她的手鬆開了木筏。

  「死定了……」

    雪娜在水裡,努力拍打著水花,但絲毫沒有任何幫助,反而越沈越深。她幾乎可以想像在她的葬禮,主持人會怎麼說,「死者:雪娜•貓,死因:貪玩,違反規定跑出凱司格,又沒有抓緊木筏,溺斃於水中。我們為此非常傷感,讓我們默哀三秒鐘。」

  雪娜在圖書館看過很多死法:在戰場上光榮戰死、因為忠誠,為了君主而死、甚至更英雄的,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死……;但就是沒聽過因為「乘木筏沒繫安全帶溺死」這麼遜的死法。

    但她累了,又陷入絕望和悲傷之中,她做了一個她從沒想過的決定。

    雪娜,決定等死。

    就在此時,一架紙飛機衝進水裡,打算迎接她的死亡(至少雪娜是這麼想的)。咦?它是放水的欸!但這時候她也管不了那麼多,只是抓住紙飛機(她這次不會忘記抓緊了),而紙飛機也奇跡似的帶她脫離水面!嗯……世界上不可能有這種事,可能是她真的死了吧。

  紙飛機輕輕的把雪娜放在地上,雪娜好奇的抓起紙飛機。瞄了一眼,上面寫的幾個字吸引了雪娜的注意力,機翼上寫著:雪娜•貓 收。

  「是給我的呀……」雪娜打開了紙飛機,並躲到了附近的樹叢避免被別人發現。

  雪娜有些疑惑的將紙飛機打開,想看看裡面寫了什麼,可是裡面什麼都沒寫,「什麼啊?是惡作劇嗎?」她又反覆的查看這張已經褶皺的紙。

  就在雪娜將紙高舉,想透過太陽的照射看有沒有隱藏什麼玄機時,白紙突然脫離她的手中飄到她頭上,並變回紙飛機的樣子開始攻擊雪娜的頭。

   「怎麼回事?想攻擊我啊,你等著瞧!」雪娜一隻手護住自己的頭,另一隻手揮趕紙飛機。她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這樣看起來蠢斃了),決定先把紙飛機抓下來再來想想如何處理它,但紙飛機靈活的很,雪娜不管怎樣抓都抓不到。

  「這是在取笑我嗎?」雪娜看著在她上方用尾端搖來搖去的紙飛機,像是在取笑她連紙飛機都搞不定。如果紙飛機的任務是要激怒雪娜,那麼它成功了。

   「欸!你,現在,馬上,給我下來!」雪娜不確定紙飛機是否聽得懂,但照它剛剛的行為來看,應該是有人在背後操縱。

  果真,紙飛機緩緩往下降,蓄勢待發的在雪娜周遭轉圈圈,看來它的任務不是挑興雪娜。

    「你到底是誰派來啊?」雪娜看著在她周圍轉的紙飛機。「咦?」她覺得紙飛機好像有越轉越快的趨勢,沒多久她的周圍開始刮出一些風來,而紙飛機本身也開始發出耀眼的神秘綠光。

  「等等—」周圍的風越來越大,雪娜無法移動半步,甚至連站都站不穩,有種世界要顛倒的感覺。她漸漸的飄起來,而紙飛機則轉圈產生的氣流帶著雪娜往上升,雪娜就這樣被帶到了天上。





  由於四周都是風壁,所以雪娜沒辦法看到周圍的情況,只知道風一直把她帶離河邊,到一個她未知的地方。

  雪娜異常興奮,等到回家,她在一定要告訴媽媽今天她所經歷的所有冒險,這可是破了凱司格的記錄呢!

    但她回得了家嗎?

    想到母后,她不禁有些感傷。她偷跑出來那麼久,母后會多麼的擔心?更糟糕的是,如果她再也沒辦法回到凱司格呢?她曾經決心總有一天要正大光明的走出去,完成凱司格冒險家都達成不了的事情,再神氣的回到家鄉;而不是每天像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往外走,卻不能走太遠。

  雪娜伸手,拼命想抓住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的紙飛機,想讓它帶自己回到原來的地方。

  「就差一點了……」就在雪娜即將碰觸到紙飛機的瞬間,紙飛機突然碎成無數的紙屑(看來紙飛機也不會太難解決嘛!碰一下就好了),周遭的風壁也在同一時間全部消失。雪娜終於能看到外面的景象,但這其實好不到哪裡去。

    她被帶到了雲層之上。

  雪娜做好了往下墜落的心理準備,要是從這裡高速掉落,那她就真的沒辦法回到凱司格了。她張開雙眼,想在與世界告別之前看看這美麗的世間。

    但事實並不是她想的那樣,化為紙屑的紙飛機這時包圍了雪娜,讓她緩緩降落到雲上,之後紙屑便一直往上飄,最後便被太陽的熱力給燒掉了。(好愚蠢的紙屑啊!竟然自己跑去撞太陽。)



  

  還好紙飛機沒有向她收機票錢,因為這樣的機程,一定不是幾萬元就可以解決的。

  雪娜疑惑的踩了踩周遭的雲,「真特別……這裡是哪裡?天堂嗎?」雪娜左看右看,附近除了雲還是雲。這下可好,她在雲裡面迷路了。(或著是根本沒有路。)

  她試著朝一個方向走,走到腳都因為酸痛而發抖,但卻還是什麼也沒有。「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她咒罵了幾聲。

  「啊!」突然,一隻手拍了拍雪娜的肩,她嚇得馬上回頭看是誰。

    一位擁有綁著褐色辮子的長髮的少女正微笑的看著雪娜。

  雪娜對少女的那雙黑色雙眼感到有點不寒而慄,深沉的黑色瞳孔彷彿就要將雪娜給吸進去,不知怎的,雪娜對她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雪娜搖搖頭,想把這種不適感拋掉,她疑惑的問眼前的少女:「妳是從哪冒出來的啊?這裡什麼都沒有……」

  「妳也是要去亞斯嵐卡報到的新生嗎?」少女並沒有回答雪娜的問題,只是面無表情的提出另一個新的問題。這讓雪娜更不安了。

  雪娜挺直了胸,她難得可以出遠門,被恐懼擊垮這樣就太不勇敢了。

    她裝做一副神氣的樣子。

   「亞斯嵐卡?不,我不是,我甚至沒有聽過這個地方。妳知道要怎麼離開這裡嗎?就算我死掉了,也請你帶我出去,算我拜託你。」雪娜直覺眼前的少女一定知道離開這裡的方法。

  「知道是知道,不過我覺得妳應該先去我說的地方。還有,你沒有死,如果你死掉了,也不可能會在這裡。」語畢,也不等雪娜回話,少女就自顧自的拉著她往反方向走。

    「喂!」雪娜抱怨,但這名女孩卻假裝沒聽到。

  她在書上看到很多被拉著走的下場,像最後被抓去當人質之類的,反正下場都不會很好。想到這裡,雪娜只想掙脫她的手,但之前走那麼長的路,僅剩的力氣也不多,想來想去,也只能跟著她走了。反正她也不是完全沒用,至少她讓雪娜知道她還活著,或許……她該相信這個女孩。

  這時少女又開口了:「會出現在這裡的,通常都是亞斯嵐卡的學生哦!」

  「噢……我是因為一些意外被帶到這裡的……」雪娜回想著從早上到現在所發生的事,她覺得今天真的很不順。先是莫名其妙的被帶來這裡,現在又是莫名其妙的被奇怪的少女拉著走;想到這裡,雪娜不自覺有點頭暈。

  「妳怎麼了?臉色看起來很差。」褐髮少女問。

  「沒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情。」雪娜有些汗顏的笑道。

  少女盯著雪娜好一會兒。

  「真的沒事啦……是說還要走多久?」

  「已經到囉!」

  「什麼……?」雪娜有些懵了,她看了看四周,周遭還是一樣都是雲啊?

  「哦,我修正一下我剛剛說的話,應該是:『再往前走一步就到囉!』」在說這句話的同時少女邁開腳步,不一會兒就消失在雪娜眼前。

  「不……不見了!」雪娜瞪大雙眼,覺得很不可思議。

  「好了,別驚訝了,快過來!」雖然沒看到少女,但從前方傳來了她的聲音。

    雪娜寒毛直豎,如果一踏進去後是一群食人怪獸呢?她不就被吃掉了。她該相信她嗎?

  但身為公主,不能被害怕吞噬,而且即使她沒有進去,也會在外面活活餓死,最後還是死路一條。況且,那位女孩也沒有對她做什麼,如果單單因為「她的眼神很恐怖」就被她嚇成這樣,她還有資格當公主嗎?好啦,很廢的那種就可以。

  雪娜猶豫的跨出一步,而這一步卻可能讓她送命。





    在那一瞬間,周遭的景色都變了,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花田,花田上有著比自己住家還要華麗的白色城堡,而在花田的盡頭則充滿了針葉樹,那裡似乎是一座森林。

  「妳果然也是亞斯嵐卡的學生!」少女有些興奮,不過雪娜還是一頭霧水。

  「抱歉,看到跟我同年紀的人讓我很興奮,失禮了。」少女垂下眼簾,「我的名字叫玫蜜,妳說妳是被紙飛機帶上來的?紙飛機上沒寫到亞斯嵐卡的事嗎?」

  「嗯……什麼也沒寫,不管怎麼看都是是一片空白。」雪娜無奈的笑了笑,「對了,我的名字叫雪娜•貓,很高興認識妳。」

  聽到這裡瑞秋的表情瞬間閃過恐懼的表情,不過馬上就恢復成微笑的樣子,但雪娜並沒有發現這一瞬間的變化。

  「那……我們去找校長問問看吧?順便跟妳說明亞斯嵐卡這個地方。」





  在玫蜜的帶領與說明下,雪娜了解到了亞斯嵐卡是所為人和動物所生下來的小孩建立的學校。

  在亞斯嵐卡遠方的魔法邊界外,有一群又一群的人被捲入旋渦狀的雲層下。「他們怎麼了?」雪娜問。

  「他們是不應該進來亞斯嵐卡的人。自從三百年前亞斯嵐卡一治了一個戰爭中受傷的將軍,每年就會有人蠢到想要來亞斯嵐卡探險,最後根本進不來,亞斯嵐卡還得派大量的龍捲風把他們送走。」玫蜜回答。

    如果雪娜是個探險家,聽到這個地方,她也會想要來看一看,不過她覺得她不要說出來比較好。

  「我們要先去報到再去找校長嗎?」玫蜜邊看城堡外的公佈欄邊詢問著雪娜的意見,「唔……一年嵐班,我們兩個似乎同班哦!」

  「誒?真的耶!」雪娜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在公佈欄上,看來自己注定是這裡的新生。雖然還有很多疑問,但雪娜也開始對這地方產生了興趣。

  最重要的是,得想辦法聯絡母后才行,平常她溜出皇宮她就很擔心了,現在她一定不吃不喝、廢寢忘食的在找她……。不行,這樣會害國家滅亡,不是公主該有的行為,還有也得趕快找到校長把一切事情都問清楚,她可不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放心。她下了這個決定。




2.有蛇想要殺雪娜!?

  「好的,已完成報到,接下來請往左方最後一棟大樓走,那裡是宿舍,去找宿舍長報到就可以了。」



  經過一連串煩人的資料填寫與簽名,雪娜和玫蜜終於完成報到,唯一剩下的煩人手續,就只有去宿舍報到了(什麼⁈還要報到⁈)。

  「這個黑店學校,報到就要先繳費了。」雪娜抱怨了幾聲。「不過凱司格幣在這裡可以用嗎?還是必需到凡人世界當一分鐘扒手?」(說到凱司格的時候,玫蜜抖了一下,不過沒有人發現)

  「如果妳沒錢,我可以先幫妳付啊!」雪娜身旁的玫蜜微微一笑,「反正我本來就知道要先繳費了,」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她稍微沉思了一下,「所以帶了足夠的錢…」最後一句話越說越小聲,像是在對自己說話一般,但雪娜並沒有注意到玫蜜的異狀。

  「是哦……不用啦!這怎麼好意思呢?」雪娜拍了拍玫蜜的肩膀,但玫蜜卻好像觸電一般馬上跳離雪娜。(難道雪娜擁有超強電擊?想太多了啦!)

  「啊……抱歉抱歉,嚇到妳了嗎?」雪娜擔憂的看著瑞秋,「抱歉,是不是拍的太用力了?」

  玫蜜搖搖頭,「不,我才該說抱歉,是我太誇張了。如果你不同意讓我幫你付學費,那邊有家銀行,專門做各種動物的金錢交易。」

  雪娜覺得她有點奇怪,明明剛見面的時候就是一副很神秘的樣子,行為也很莫名其妙,怎麼轉眼間就變成這副樣子了?難道她有雙重人格嗎?不過雪娜最相信的原因,是她正在沉思某件重要的事情,因為如果雪娜在思考,後面突然有人拍她肩膀,她大概也會嚇一跳吧。

  「妳看起來心事重重欸,不要緊嗎?」雪娜覺得還是問一下比較好。

  「不要緊。」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雪娜覺得有些尷尬,但雪娜確定的是:瑞秋有心事,是不能說出來的那種。

  

  

  她們總算辦完入學手續了。

  這時,有個很不人類的人影朝她們靠近,來者似乎是個人馬。

  「請問,妳是雪娜嗎?」

  雪娜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人馬,雖然之前在書上有看過,但從來沒親眼見到過。(見到人馬欸!她應該夠格當探險家了)人馬長長的金色辮子垂落在胸前,雪娜斷定牠是母的(或女的?隨便啦!),因為牠的臉是女人的臉,但牠和書上最不一樣的,就是她的額頭上有一隻螺旋狀的銀白色角,或許牠不是人馬,而是「獨角獸人」。(好,現在雪娜確定她可以成為探險家了)

  「呃……是,我是雪娜。」大概是因為獨角獸人閃閃發亮的美麗獨角,讓她呆滯而不成人形。

  獨角獸人滿意的點點頭,「那妳就是玫蜜囉?」她轉頭問道。

  「是的!」玫蜜輕快的笑道,剛剛那心事重重的樣子已經完全不見了(臉變得真快)。

  「好,我是妳們的宿舍長,我叫白葉。」白葉邊說邊攤開一直拿在手上的名冊,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咦?」雪娜還沒反應過來,她看了看四周,原來她們在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宿舍大樓前了,只是剛剛實在是太尷尬了所以沒有注意到。

  「有什麼問題嗎?」注意到雪娜的疑惑,白葉問道。

  「沒有沒有。」

  「那就在這裡簽名吧,等等我再把房間鑰匙給妳們。還有,當你簽下自己的大名,就表示你同意承擔嵐班大樓的管理責任。」看白葉嚴肅的口氣,雪娜和玫蜜都確定,白葉是認真的。

  兩人在簽完名後,白葉交給她們一人一把金製小鑰匙,鑰匙的上面刻著一樣的房號。

  「太好了,雪娜,我們同一間宿舍欸!」玫蜜正在沉溺在和雪娜同一間房的喜悅,但雪娜有些心不在焉,既然事情都辦完了,她想趕快去見校長,她感覺的出來,她會在校長室知道一些事情。

  「白葉老師,可以告訴我校長室在哪嗎?我有事想請教他。」

  「嗯,他也有事想要和妳私談,跟我來吧。」

  好,又來了。

  雪娜自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很討厭「雪娜是公主,雪娜很特別,雪娜需要用高級的方式保護和照顧」這種生活,在她知道有「亞斯嵐卡」這個地方之後,她以為自己可以被平等對待,因此對這裡的生活雀躍不已。

  但現在她知道一件事:媽媽和這裡串通好了,要嚴格的保護她,絲毫不能有差錯。

  這的確很像她會做的事。



  在白葉的引導下,雪娜和玫蜜來到了一棟洋房前,她們有些訝異的看著眼前的建築物。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呢……」雪娜回想之前在書上看到別間學校的平面圖,每所學校的校長室都在離教室或教職員室很近的地方。

  「嗯……是跟別所學校不同,這裡也是校長住的地方。不過話說,妳們在這裡有看到和其他學校一樣的地方嗎?」白葉解釋道,「好了,我先回去,你慢聊。玫蜜,跟我來,我現在正需要一個幫手,看妳挺聰明的樣子,應該幫得上忙。」

  玫蜜丟給雪娜一個「加油」的眼神,就跟著白葉離開洋房了。

  

  

  現在剩下雪娜一個人站在門前,她覺得有些緊張,不知道校長會是怎麼樣的人呢?應該……和她媽媽差不多吧?(不然怎麼會接受媽媽給她完全沒有自由的要求?)就在雪娜舉手準備敲門時,門居然自動打開了!「進來吧!」一道男聲從門後發出。

  雪娜推開門,在那瞬間一隻雪白色的貓撲了上來,雖然貓的體型比人小很多,不過這一撲讓雪娜緊繃的神經瞬間斷線,她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上,而懷中的貓不斷磨蹭著雪娜。

  「雪娜!妳怎麼可以自己偷偷的跑出來?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蕾雅喵喵的說道。

  聽到熟悉的聲音,雪娜忽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她撫摸著貓咪的毛,「抱歉,媽媽,但我真的不想一直被保護,我已經12歲了,貓咪的成年禮是兩歲耶!而且這一切都是個意外……」雪娜用貓語回應。

  「但是妳是能變成貓的人啊!依人類的年齡來算,妳要18歲才算成年呢!而且妳還不知道妳的能力……」說著,雪娜母親的眼神透露出了她的擔心、緊張不捨還有害怕。

  害怕?

  雪娜忽然覺得媽媽變得好陌生,平日的她是那麼威風,但她剛剛講到最後一句時所露出的害怕眼神……媽媽,怕她嗎?不,她一定是看錯了。

  「蕾雅……」這時,在不遠處一直看著這一幕的男人開口了,「很抱歉,這真的是一個意外,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誰將雪娜帶上來,這一切都是我的疏忽。」

  雪娜猜這個男人一定就是校長了,她邊聽邊仔細端詳校長:他擁有一頭比雪娜頭髮還長的黑色長髮,頭上長著兩支龍角,金色的雙瞳雖然充滿歉意但隱隱約約的藏有一絲驕傲,身上穿的是黑色鑲金邊的古裝。

  雪娜感覺得出來,這件事不是巧合,更不是疏忽,是校長私底下自己安排的。總算有人覺得雪娜很可憐過來救她了。

  「幽嵐,既然事情已經發生,而且雪娜也完成註冊,那就只能讓她在這裡念書了,不過……」蕾雅從雪娜的懷中跳出,她緩步走向幽嵐,帶這具有威脅性的眼神,挑挑眉毛,用中文對幽嵐說:「我要求一定要讓雪娜自己住一間房,而且要派人保護她。」

  聽到蕾雅的要求,雪娜有些疑惑又氣憤,「媽,到底為什麼?我不是小孩了啊……不需要過度的保護!」

  雷雅有些擔憂的看著雪娜道:「雪娜,現在還不是時候,不過等到時機適合,我就會告訴你所有的事情。」

  這時在思考中的幽嵐忽然開口,「給雪娜一間房間可以,但我現在抽不出人手來保護她,不過我會多加注意的。」

  蕾雅瞇著眼看了他好一會兒,好像在探測幽嵐有沒有說謊一樣,看到這樣銳利的眼神,不說謊也難。「好吧,要是雪娜出了什麼差池,我就把你的龍角鋸下來。」

  幽嵐苦笑的點點頭,覺得自己拿蕾雅沒辦法,自己曾經好幾次都被她威脅要鋸下自己的龍角,有這麼幾次是真的差點就要鋸下來了,他很明白,蕾雅是個說到做到的貓,這也是她當女王所養成的霸氣。

  「媽媽,妳別這樣,我自己也會注意的。」聽見蕾雅的威脅,雪娜有些汗顏。

  「無妨,」幽嵐毫不在乎的抱胸,「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而且保護這所學園的學生是我的本分。我還有事要忙,妳們母女倆就到客房聊聊吧。」語畢,他拍拍手。

  「請跟我來。」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黑色小龍引領著蕾雅和雪娜來到二樓的客房。

  

  

  蕾雅一進房就率先跳到窗邊,一語不發的望著窗外的景色,似乎在想些什麼。

  雪娜輕啜一口紅茶,等著蕾雅發話。

  母女倆就這樣沉默了好一會兒。

  「雪娜,雖然我對幽嵐答應會讓你留在這裡,但我還是希望妳跟著我回凱司格,我想幽嵐也會同意的。」蕾雅的語氣中充滿渴望,她並沒有看著雪娜,而是繼續看著窗外,「 聽媽媽的話,跟我回去好嗎?」

  雪娜知道她的媽媽還沒放棄,可是雪娜自己也沒放棄,她想讓媽媽明確了解自己不再是個孩子,更不是公主,不需要被過度保護,否則她將一輩子沒辦法自立,她覺得她必須堅持。

  雪娜深呼吸了一口氣,「媽媽,我說過好幾次了,我不是小孩。」她的語氣開始嚴肅,「妳要保護我到什麼時候?我什麼時候才能開始自立?難道妳要一國的公主永遠都像溫室的花朵?我可不信媽媽妳年輕的時候都待在宮殿裡被保護的好好的,況且你不會希望自己的國家未來交給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公主!」

  一連串的話語讓蕾雅嚇到了,以往好說歹說雪娜最終都會妥協,沒想到這次的反抗會那麼激烈。

  「陌生環境充滿威脅,而且這裡也不是媽媽妳的掌控範圍,會擔心我遇到危險這點我可以理解,但凱司格是媽媽妳治理的國家吧?明明是自己的領地,卻還是把我關的死死的,妳就這麼對自己的國家那麼沒信心⁈覺得我還是會遇到危險⁈」像是把自己一直以來的委屈、想法傾訴出來一般,雪娜越說越激動,「我不是妳養的寵物!」

  「雪娜妳……」蕾雅被雪娜的言詞嚇到說不出話來,尤其是最後一句,這讓蕾雅不自覺流下失望的眼淚。

  罪惡感湧上雪娜的心頭,她知道自己說的太過頭了,如果但說出去的話收得回來,那也只能等到宇宙毀滅的時候。

  她咬牙轉身離開。

  「等等!」

  蕾雅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用最後一招,期盼雪娜可以改變心意,和她回到凱司格。聽到蕾雅的叫喊,雪娜停住腳步。

  「既然妳的心意已決,斯魔爾……」蕾雅試圖讓自己說話的語氣不帶有哭腔,「很久很久以前,自從有貓和蛇之後,兩種動物對比此非常不合,時常發生戰爭,因為時間的久遠,戰爭已經很久沒有開打了。

  但現在和以前不一樣,現任蛇王:斯魔爾,他非常恨妳,會把握任何機會殺死妳。

  我一直以來都擔心他會傷害妳,才把妳保護的好好的,不過既然妳決心以定,妳必須小心妳的周圍,他派的人可能已經來到這所學園。

  你絕對要時時注意,遵守最重要的安全絕招: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因為蛇最擅長的就是惡毒的手段,他們總是利用萬物之間的感情從中獲利。」

  蕾雅本來以為雪娜聽到這個消息會嚇得改變心意,回到凱司格,但雪娜的勇氣最終還是讓她失望。

  雪娜只是回答:「我和斯魔爾之間的仇恨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他想殺我?妳知道,我其實不是那麼的……有價值,如果她想殺人,那個人應該是母后您啊!」

  「這些問題等時候到了妳自然會知道。」蕾雅忍著淚回答:「還有,不要小看妳自己的力量。」雷雅徹底沒招數了。

  語畢,她神色一凜,一把縮小版的法杖出現在雷雅面前。

  「還有,這是……要送給妳的。」蕾雅邊說邊讓權杖飄到雪娜面前:「這是凱司格皇室流傳已久的權杖,但是從來沒有人使用過它,因為那是給貓人的權杖,對貓咪來說太長又太重了。」

  但雪娜什麼也沒說,只是一手將法杖抓住,往大門走去。

  看著雪娜的背影,雷雅無奈的嘆口氣,她對著雪娜的影子小聲的念了一長串的咒語。

  「要勇敢,我的女兒。」

  雪娜離開房間,再也沒有回頭看一眼淚水盈眶的雷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15 10:15:25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倢巫~ 於 2018-8-1 21:14 編輯

[ 因為之前不知道怎更新,現在知道了,但結晶不購買悔悟卡,所以更改這個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7-15 15:06:23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你好,能戳友嗎?

期待下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19:12:33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as01 發表於 2018-7-15 15:06
大大你好,能戳友嗎?

期待下集

感謝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19:14:2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戳友?可啊!我正好需要有人教我怎麼用「御見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17 19:16:21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戳友?可啊!我正好需要有人教我使用「御見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7-22 18:31:4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倢巫~ 於 2018-8-1 21:16 編輯


[ 因為之前不知道怎更新,現在知道了,但結晶不購買悔悟卡,所以更改這個留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