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4|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粽子是藥,食補則是毒。(完)更新06.19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6-18 23:58: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潁玹 於 2018-6-19 01:23 編輯

想發文~~只能趕在最後幾秒!!!


某玹會盡快更完!!因為.......這是短篇!XD




--------------------------------------------------------------------------------

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褚家的廚房有個忙碌的身影,直到廚房裡飄出令人嘴饞的香味,窩在房間的褚冥漾終於忍不住奔向廚房。

「漾漾不可以偷吃!」白鈴慈已經從廚房裡抓到一個準備偷吃的現行犯。

「好!」褚冥漾無奈的望著眼前正散發著熱氣的粽子………好餓。

白鈴慈將幾個粽子分裝成幾個袋子後,將東西交給褚冥漾,如同以往的交代,「記得要先拿給小玥喔!」

褚冥漾開心˙拿著手中滿滿的粽子,開始今天粽子的分發之旅。


第一站,妖師本家。

「姊!!」

在廚房的褚冥玥看見出現在本家的褚冥漾只是招招手要他隨著自己到廚房,然後要褚冥漾把東西通通放下後,就把人給踹出廚房外。

褚冥漾只能兩眼巴巴的望著自己手中的粽子就這樣被褚冥玥通通拿走………他傷心的趴在桌子上,耍賴中!!!

時間大約經過五分鐘後,褚冥玥拎出幾個袋子,「漾漾,媽給的粽子我拿了一些,至於剩下這幾個多的粽子是辛西亞要分送給大家的,你就帶去分一分,晚點到巡司部門找我拿媽之前給我的鹼粽,之前給的有點多我吃不完。」

褚冥漾眼睛瞬間閃爍著亮光,「好喔好喔!!那我走搂!!!」

褚冥玥很隨意的送走自家弟弟,順便留下一些粽子,以及準備一些資料,就準備去工作。


第二站,巡司部門

「咦?大家都在啊!」褚冥漾很隨意的走進去後,直接將東西放在一張空的桌子上,「來來來來吃粽子!」

霂抬起頭望著興奮的褚冥漾,「你怎麼會有這麼多粽子?」對於上次褚冥漾的事蹟他可是聽說了,為了不糟蹋自己的胃,還是保險一點比較好。

「我媽包的,說是要分送給大家,剛蒸好的你們要不要都來一點。」褚冥漾一打開保鮮盒香氣瞬間壟罩整個辦公室。

「我要!漾漾多留一點給我們吃。」已經有人忍不住嘴饞。

「喔喔,那我把東西放在這裡啦!」褚冥漾現在只想趕快交差了事,然後好好的去享用粽子。

在褚冥漾離開後,巡司們紛紛上前你一口我一口地開始享用粽子,只有霂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他的直覺正告訴他,有一種說不出口的詭異。

當霂還在思考的同時,他很慶幸他相信自己的直覺,現在他正思考今天的工作似乎……無法工作了!他很乾錯的關上巡司部門的大門,順便掛上「今日謝絕所有訪客」的字樣,直接關上大門,拿出手機撥通某個電話,「喂~是你搞得鬼吧?」

『哼~~你怎麼沒吃?』

「…………………………」霂瞬間沉沒。


第二站,黑館大廳。

「漾漾~~你去哪啦??」喵喵一看到褚冥漾直接準備撲到他身上時,她停住了!「你手上拿了什麼東西?」

「我媽蒸的粽子,喵喵一起來吃吧。」褚冥漾一踏進大廳,「咦?你們怎麼都在??」

冰炎、夏碎、安因、奴勒麗和蘭德爾都坐在大廳裡,似乎是在……等人?

「嗨~小朋友~~」奴勒麗稍微避開重要的話題。

至於其他人雖然臉上帶著同樣的表情,但他們為什麼會在,當然是因為手機上的一封簡訊,「大廳集合,任務清算。 褚冥玥」這樣的一封簡訊,誰敢不來啊!

「抱歉我們來遲了!」剛進來的千冬歲和萊恩同樣滿臉的問號。

「你們來的正好,我媽蒸了一堆粽子,大家一起吃吧。」

「你面不會有你做的粽子吧??」千冬歲有了上次的經驗,有點擔心自己又吃到用砂糖堆成的粽子。

「不是……這次老姊下禁令……不讓我進廚房。」褚冥漾瞬間像個可憐的小狗令人心疼。

但……心疼他的只有喵喵,千冬歲可是無比的感動,感動褚巡司的先見之明。

「沒關係,漾漾下次喵喵陪你做!我們趕快開洞吧!」喵喵等不及想要品嘗白鈴慈的好手藝。

褚冥漾等不及的打開盒子,喵喵不知什麼時候拿出一堆盤子和筷子準備分給大家,千冬歲和萊恩直接忽視黑館的異常,畢竟黑館從來沒有所謂的正常,大家正開開心心吃著粽子,當然黑館的各位則忐忑的吃著,食之無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6-19 01:22:25 | 只看該作者


「呦?大家都在?」褚冥玥走進辦公室,看到一群正在辦公的小動物,彷彿身處動物園,而霂宛如動物園園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錯的數據。」

「冥玥……你把粽子掉包了對吧?」霂頭痛的趴在桌面上。

「真不愧是霂,你是怎麼看穿的。」褚冥玥意外大方的承認,讓霂有些驚訝,「那個味道我好像在你身上聞到過,是藥草的味道。」

「不錯嘛~~原來是我身上味道不小心露餡啦。」褚冥玥一點也不放在心上。

霂可是相當的頭痛,他現在非常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自家部門的大Boss又開啟試藥模式,「那現在該怎麼辦,總不能讓他們這樣去工作吧?」

褚冥玥晃了一圈,面前的同僚全都變成長了動物耳朵,只會說動物語言的半人半獸狀,她放了一盤小粽子形狀的巧克力在桌上,「解藥我放在著,我晚點再回來,對了解藥大概需要30分鐘才會生效,你們自求多福吧~」

霂望著褚冥玥離開的背影,他似乎感受到我們這些人並不是她真正的實驗對象,至於她真正的實驗對象到底是誰呢??


-------★-------★-------★-------★-------★-------★-------


位在黑館大廳,尼羅正苦惱該如何處理這一切,面前所有人的身上長了動物的耳朵及尾巴,你看我我看你,只有幾位小朋友的狀況和其他人不同,他們都變成2歲的小娃娃,喵喵的頭上多了一對貓耳朵,千冬歲的頭上是一對狐狸耳朵,萊恩是小狗的耳朵,褚冥漾的頭上則是一對花豹的耳朵。

尼羅相當困擾,第一次家主人與其他人滿臉的怒火無處發洩,因為他們只能說動物的語言,而那些兩歲的小孩則是童言童語般,嘰嘰喳喳的說著人話,繼續吃著盤中的食物,當有人想要接近他們時,褚冥漾會直接做出要咬人的舉動隨時戒備,讓冰炎臉色更加難看,因為她人小動物都乖巧的隨意讓人擁抱,只有他見人就咬,現在能接近他的也只剩下尼羅。

「嗯~~漾漾。」

那一聲「漾漾」讓褚冥漾瞬間拋開尼羅的懷抱,直奔向那個令自己安心的聲音。

「不錯真不錯。」褚冥玥手中抱著褚冥漾,望著自己的成果,「真是一個不錯的收穫。」

冰炎、夏歲和安因都很想開口,一開口只有動物的叫聲,只能指望尼羅替大家解惑。

「褚巡司……」尼羅正要提問,只見褚冥玥一個手勢讓他閉上嘴。

「兔子的冰炎、狐狸的夏碎、貓咪的奴勒麗、大象的安因和小狗的蘭德爾,真是有趣的畫面,你說是吧?尼羅。」褚冥玥大方的坐在沙發上,「不用擔心,只要吃了解藥就可以恢復了,只是~~~我這裡剩下一顆解藥,至於上下的~~~我放在巡司部門了。」

褚冥玥將一個最重要的解藥放著,帶著褚冥漾和一群2歲寶寶離開黑館。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眼中只看的到桌上那個解藥,最後…………只能交由抽籤決定!


-------★-------★-------★-------★-------★-------★-------


褚冥玥抱著一群小朋友回到巡司部門,進門的瞬間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褚冥玥這是從哪裡拐來這麼可愛的小孩?

「冥玥有訪客。」霂想都不用多想直接接下她手中的小娃,獨獨漏了打死都不放手的褚冥漾。

褚冥玥慵懶的坐在那,看著白陵然,「然怎麼來了?」

「你拿了藥草包進粽子做實驗,我能不來看看嗎?」白陵然有著說不出的無奈。

「你放心我做了解藥,今天過完就沒事了。」褚冥玥繼續哄著褚冥漾睡覺。

白陵然僵著臉,「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他拎著一個褚冥玥沒看過的小動物,她第一眼就認出來這是誰。

「霂~剛才會長有來?」褚冥玥瞇起一雙銳利的雙眼,霂的背後直冒冷汗。

「會長………自己貪吃跑進來不知偷吃了什麼,就變成那樣。」霂唯唯諾諾很難解釋,畢竟是某人自己嘴饞。

「咳~~漾漾就算了,明天記得把其他人變回來。」白陵然將會長放到霂的懷中,「雖然粽子被你搞成藥,但你要記得不是所有藥都能入菜。」

面對難得嚴肅的白陵然,褚冥玥冷冷的笑著,拿起電話另一邊馬上就接通,「我為了你的食補計畫,你家男友似乎被我給惹毛了!」

『我知道了,剩下交給我,小玥可怖要玩過頭喔!』

等辛西亞掛了電話,褚冥玥臉上更是滿滿的期待,期待著黑館那群人該如何抵達這裡。


端午節的隔天大家都不想回憶起昨天的事情,褚冥玥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錄下昨日大家變成動物的每個細節,尤其是公會會長這幾天都用一雙想要殺死褚冥玥的眼神瞪著她,只有褚冥玥悠哉的工作,像是一點事都沒有的人。

而可憐的褚冥漾依舊是昨天那個模樣,即使變成小娃娃他現在可是異常的幸福,受到巡司部門所有巡司的寵愛,當千冬歲、喵喵、萊恩或是冰炎想要來接他回去時,都會面臨被一群人用想要殺死他們的目光瞪著他,而之後常常來報到想要接人的冰炎,更是他們眼中的黑名單。


褚冥玥窩在沙發上,身上躺著一個天然暖包,霂終於忍不住提問,「妳家族長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粽子被我搞成藥,主要是為了食補而做的實驗,最終的目的是想要透過食補來入補身體。」褚冥玥說著看著辛西亞傳來自己食補製作大成功的照片,「至於然則是擔心我把良好的食補變成毒,真是!他也太愛操心了。」

霂默默的贊同白陵然的話,他非常的相信褚冥玥絕對有把食補變成毒藥的本事,因為……..光一個粽子都可以搞成藥,要真的做出一桌食補菜餚那不就變成毒藥了嗎!!!只能說妖師一族出了兩個怪咖,一個喜愛把食物變甜點,一個喜愛把食物變成藥品實驗大會,要真的沒人能鎮住這兩個,那相信每逢過節一定會是巡司部門請假的熱潮,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人給毒死!

至於那可愛到不行的褚冥漾,終於等到藥效過後又恢復往常的生活,但每當他想問起端午節發生什麼事情時,大家很有默契的集體轉移話題,更是在褚冥玥順手寄給他們一些物品後,直接銷毀證據,對於備份證據被銷毀褚冥玥絲毫不敢性據,只要原始黨還在,想要弄出多少有多少,而這些事情只有褚冥玥自己清楚。

身為旁觀者從頭看到尾的霂,可是心驚膽顫,深怕下一個實驗對象是自己,必竟自家大Boss有著把「粽子變成藥,找人隨機作實驗」的本事,那就絕對有把「藥膳食補變成毒藥害人」的本事,只是這一切就要看某人的心情而定了!


















「霂………你說你這麼了解我,那下次我們家的食補家宴,你要不要出席啊?」褚冥玥當然看穿霂在想什麼,光是冰炎站在那與小花豹褚冥漾互瞪很有趣,但霂對自己如此了解讓她相當的不滿。

霂聽到後嚇得直接出一個月的任務不敢回巡司部門。

一週後都沒看到霂的褚冥玥不經感嘆,「咳~~怎麼這麼不經嚇啊!」

其他巡司不經在心裡吐槽,「還不是都是你害的!!」

「下次~要做什麼藥呢~~」褚冥玥心情良好的離開。

但看在眾巡司們的眼中,那絕對是惡魔要再次蒞臨的前兆!!!!

--------------------------------------------THE END


  嗚嗚嗚~~好感動喔!!!某玹難得有生出一個短篇啦!!!(灑花)
  最近某玹不知怎麼的,心情上有些怪怪的~
  最近又常常被某人拖出門,所以搞得都沒時間更聞了!!Q.Q
  某玹會盡力生出時間更文低!!!!!
    路過的大大們要記得留言喔!!>w<
  P.S 遲來的祝各位 端午節快樂!>///<
                               夜潁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6-19 08:19: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哈哈!我是第一個(>﹏<)大大很好看喔~ 冰炎和漾漾互瞪,沒想到漾漾敢瞪學長

點評

謝謝~~某玹還有很多其他的文章,歡迎到其他文章留言喔!!>///< 也可以到某玹的部落格去看喔!!!  發表於 2019-7-6 1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6-20 00:42:58 | 只看該作者
阿www有點晚看到這篇文頭香被搶掉了拉><

漾漾真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阿......
不過小漾漾always最可愛的♥
都說藥是三分毒,結果到玥姊手裡好像變全毒了......?

潁玹姊姊的文依舊很有趣哪~
那就期待姊姊把其他坑填完囉~^^
By唯初

點評

謝謝小唯~~但因為某玹真的太忙了!!!我盡力把所有坑填完的!!!!努力ING!  發表於 2019-7-6 13: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