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babystar07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x特傳】未命名 5/28更新03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8-5-17 17:41:25 | 只看該作者
babystar0721 發表於 2018-5-15 01:39
考慮到小聿的個性,可能要讓你小小失望了XD
不過被漾漾的衰運牽連是有可能的^^

啊哈哈XDDD
被漾漾的衰運.....
啊哈哈哈好好笑喔!漾漾你走到哪,旁邊的人衰到哪耶!
嘩哈哈哈!
期待大大後續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8-5-19 19:59:25 | 只看該作者
月溟 發表於 2018-5-15 18:56
很好看喔~大大加油!
請問大大怎麼稱呼~?
(溟也有一篇文大大有空可以支持一下喔(小聲(謎:你看,這傢伙 ...

謝謝,不過最近在查一些資料,後續要再等一下喔:)
我叫三樓,簡寫3F(有點詭異的名字
有看過喔,繼續加油:)基本上論壇的文章都刷過一輪←很閒的一個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8-5-19 20:00:31 | 只看該作者
yhlee201507 發表於 2018-5-15 19:39
诶?阿因 失意啊...科科.我浩浩期發生啥事了
小聿加油.要查出來啊~(別叫別人幹危險的事啊你! ...

這是秘密喔:)
小聿以後就會明白了: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8-5-19 20:01:16 | 只看該作者
五玹 發表於 2018-5-17 17:41
啊哈哈XDDD
被漾漾的衰運.....
啊哈哈哈好好笑喔!漾漾你走到哪,旁邊的人衰到哪耶!

但也沒那麼誇張啦,畢竟漾漾高三了,能力也會有所進步的:)

點評

恩恩也對XDDD  發表於 2018-5-20 10: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8-5-19 21:58:58 | 只看該作者
番外:小聿討厭一太的原因

食用說明:

→《不明》衍生的腦洞,之後補完^^
→最近再重翻特傳和因與聿,也再找各種資料彌補不足,更文緩慢中



虞因從廁所吐完之後出來,第一眼就看到有個人穿著紫色長袍站在那裡。擔心小聿可能有危險,他連忙跑過去。

聽見腳步聲,身著紫色長袍的人回頭微笑地望著虞因。

「喂﹗你應該在醫院裡面好好休息吧﹗」虞因一巴掌往一太的肩膀拍下去:「還有你這身打扮是怎麼回事?」

虞因上下打量一太的裝扮,紫色的長袖袍子,袖口的部分用金線繡了華麗的線條,胸口有個很大的圖騰,右肩上有幾條金色鏈子……料子感覺不錯,但穿著的設計繁雜,看起來不怎麼方便 ,為什麼從醫院過來要穿成這樣?

「嗯……有些事情需要親自過來處理,畢竟這些東西以現在的你是應付不來的。」回以莫名其妙的話,一太的食指浮出微微光點,劃過自己的鼻前,嗆鼻的惡臭頓時消散。

虞因瞪大眼睛看著一太的手指,是他看錯了嗎?他的手指剛剛發光了?現在的自己應付不來,又是什麼意思?

沒有理會虞因驚訝疑惑的反應,一太拿出一張奇怪顏色的符咒:「風之術,環繞而侍--治癒之法。」隨著咒語,手上出現了白色光球,一太身上的傷痕也慢慢的癒合,完好的像是沒受過傷。

治療完畢之後,一太轉頭對虞因和小聿說:「你們退後一點,我要處理事情了。」

「什麼意思?」 完全聽不懂他的話,從剛剛開始,一太的行為舉止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不論是那些光點還是那句咒語,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但令虞因更詫異的是,他很確定一太剛剛的口型不是講中文,但他卻聽得懂內容。

沒有回答虞因的問題,一太從懷裡拿出一顆藍色水晶捏碎灑落在虞因和小聿的四周,碎片在落地的瞬間化為粉末,那些粉末發出淡淡的藍光,往上方劃去,將兩人覆蓋住,令人暈眩的屍臭瞬間消散。

一太站蹲在屍體旁,眼神異常冰冷,冷的讓人有些發寒,他伸出手,開口:『舞火之神,南方荒原遽流,夏之初技烽殘動。』『鳴火之技!』

赤紅色的爆火從一太的手急遽而出,將屍體燒的連灰都不剩。

轉過身不意外的看到虞因跟小聿整個愕然不知所措的臉。

「只是處理公事而已。」他微笑地說,接著走向虞因,手輕點剛剛用水晶佈下的結界,淡藍的結界瞬間消失。

因為一太的動作跟態度太自然了,虞因整個人愣住,完全反應不過來,他看著一太的手泛起微微的白光,朝著他走過來。

小聿眼看情況不太對,拉著虞因的手往後,後者踉蹌了一下,這才意識到一太已經走到他們兩個面前。

「你想做什麼?你到底是誰?」虞因把小聿護在身後,語帶些微顫抖,眼前發生的一切完全超出了虞因能夠理解的範圍,當小說的情節在真實世界中上演時並不會讓人覺得很驚奇,反而讓人覺得畏懼、無所適從。

看著虞因恐懼的眼神,一太明白現下說什麼都是多餘,雖然知道虞因是因為沒有以前的記憶才會有這種反應,但那畏懼的眼神還是讓自己有些黯然。

論熟悉,他們是同班六年的同學;論默契,他們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搭檔,公會裡近年來強勁的組合;論情誼,他相信世上沒有任何人比眼前的人更了解自己。

可說到底,虞因會失去記憶也是自己間接造成的,還能說什麼呢?

不著痕跡地輕嘆一口氣,一太勾起公式化的微笑說:「不好意思,我必須要消除你的記憶,請你配合,至於虞警官那裡我會處理,你不用擔心。」

「我不懂你的意思,什麼消除記憶?你把屍體毀掉是有罪的你知道嗎?」

「我是聯合公會的紫袍,剛剛那具屍體若不處理掉,累積長久的怨念會使它成為鬼族,到時連靈魂都無法輪迴,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在其扭曲前進行銷毀。」頓了下,一太繼續說道:「不過我沒想到這個任務會扯到兇殺案,這部分我會上報公會請他們處理後續,我的任務是除去扭曲的存在,事件的前因後果並非我的負責範圍。至於你的問題,如你所見,這些事並不適合讓常人知道,我必須抹去你的記憶,請你配合。」語畢,一太的眼睛直勾勾地與虞因對視。

虞因看著一太的眼睛閃過一絲綠色的光芒,快的像是他的錯覺一樣,接著腦袋突然一陣暈眩,連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一太伸出手接住因失去意識而向前倒的虞因,手覆在他的額頭上,發出微微的白光。

「對不起。」如果不是我太自以為是,如今的我們是不是還能像以前一樣?

「放開阿因。」小聿拿出隨身攜帶的美工刀指著一太,只要對方有任何下一步的動作他不介意給對方一刀,即使清楚明白自己打不過他。

「放心,我不會傷害他的,只是消除他的記憶罷了,至於你,我不會更改你的記憶。」撥開小聿拿著美工刀的手,俯下身皮肉不笑的說:「我知道你在調查你家的事,我可以提供你想要的情報,作為交換條件,別讓阿因受到牽連,否則我不也不會介意殺了你。」語氣冰冷的不帶任何一絲溫度。

「你到底是誰?有什麼目的?」小聿紫色的雙眼警戒的瞪著一太,對方看似人畜無害的外表,實際上卻比任何人都危險。

眼前這個人有太多疑點與秘密。

三番兩次的給虞因提醒,像是能預料到下一步的發展,從未失準,這樣看來大概是因為他異於常人的『能力』,但既然有這樣的能力,為什麼不直接幫他處理?

再者,依對方所言「以現在的你是處理不來的」,相對於現在可以指過去或未來,那是前者還是後者?虞因不是常人,是指他看得到好兄弟還是別的?那句小聲到幾乎不可聞的道歉,是為了消除他的記憶而道歉嗎?還是另有他因?

「與你無關,你只要記得我的話就好,我不消去你的記憶自有我的打算,你也可以去跟任何人說,反正這麼扯的事情沒有人會相信,不是嗎?」站起身,一太拿出手機撥打電話,嘴裡講著小聿聽不懂的語言,接著下一秒,地上出現了華麗的陣法,陣法上站著一個人,身著和一太相似的衣服,但顏色是黑色。

那個有著一頭銀色頭髮,左額前面挑染了一撮紅色,眼睛是銳利的鮮紅。

那人和一太正在講話,仍舊是聽不懂的語言,表情看上去有些咬牙切齒,貌似很想給眼前的人狠狠一拳,而後者的表情仍是一派輕鬆。

在幾分鐘後, 警車的聲音從傍晚的道路上傳來。

而一太在聽到警笛聲後,踩著和剛剛地板類似的陣法跑掉了,留下那個銀髮紅眼……現在是黑髮黑眼了,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一般休閒的襯衫和牛仔褲。

小聿無言,這個人只是輕輕掃了他和倒在地上的虞因一眼,不作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8-5-20 02:40:50 | 只看該作者
紫袍一太~~~(愛心
總算有人寫了這種設定~~~
對嘛, 明明最有問題的就是一太為甚麼我找來找去都很少有因與聿X特傳是一太大威的啊!(可能是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超乎常理的存在?

我超愛看因與聿X特傳的啦~可是我看的好多都沒填完QAQ
大大加油~~小雙坐等你的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8-5-20 17:24:04 | 只看該作者
是紫袍一太誒!!!太神奇了!
是說阿因跟一太搭擋竟然毫無違和感呢哈哈哈
好好奇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喔~
(btw這更新速度我等凡人望塵莫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8-5-28 00:40:54 | 只看該作者
雙慧 發表於 2018-5-20 02:40
紫袍一太~~~(愛心
總算有人寫了這種設定~~~
對嘛, 明明最有問題的就是一太為甚麼我找來找去都很少有因與 ...

謝謝你地回覆喔^^
這篇是以一太的詭異直覺而作為出發點想出來的文章
雖然還看不出主軸,文筆也不太好啦^^""
但之後會慢慢寫出來的(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8-5-28 00:42:05 | 只看該作者
雨默靈 發表於 2018-5-20 17:24
是紫袍一太誒!!!太神奇了!
是說阿因跟一太搭擋竟然毫無違和感呢哈哈哈
好好奇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喔~

當初就是先寫了這篇才開始著手現在的故事,慢慢寫希望以後可以順利地寫道那裏(握拳)
謝謝你的回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8-5-28 00:42:59 | 只看該作者

RE: 【因與聿x特傳】未命名 5/28更新03

03

「這裡是肯爾塔,負責處理學校所有的事務,昨天有稍微跟你介紹過了。」褚冥漾,仰頭看著塔緩緩介紹著。

肯爾塔的四周與頂部都鑲滿著晶瑩剔透的水晶,看上去非常壯觀,在陽光的折射下,映著耀眼的光芒。

少荻聿瞇著眼,陽光折射水晶的光芒讓他的眼睛有些刺痛。

褚冥漾看著少荻聿的動作,會心一笑,當初自己進來的時候也是被這座塔狠狠地閃了下。領著少荻聿進入塔內,塔裡的天花板和樓梯旁都鑲滿著水晶,牆上則會滿的像藤蔓的圖騰,那些圖騰隱隱散發著光芒。

就在少荻聿四周環顧觀望塔裡的設計時,塔內傳來一股清涼的、軟綿綿的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就像果凍一樣。

門口站著一個很漂亮的人,吸引了少荻聿的目光。

對方有一頭淡金色的長髮,穿著白袍,他的身上有著微微的亮光,而最引他注目的是,對方有一雙尖耳。

「賽塔。」褚冥漾微微躬身行禮,一旁的少荻聿見狀也連忙效法鞠躬。

眼前的人看著兩人的動作,想起兩年前褚冥漾剛入學的事情,微微地笑,開口:「漾漾,你和那位黑袍越來越像了呢。」

褚冥漾聞言連忙擺擺手否認:「沒有的事,我跟學長還差的遠呢……」

輕輕拍了拍褚冥漾的頭,給對方鼓勵:「你的成長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接著轉回正題:「今日親自前來,有什麼事情可以代勞嗎?」

褚冥漾經提醒才想起今天來這裡的目的,顧著寒暄都忘了說,「啊是這樣的,請問還有空的宿舍嗎?」

「是這位要入住嗎?」看向褚冥漾身後站著的少荻聿,賽塔輕聲詢問。

「你好。」少荻聿小小聲的向賽塔打了招呼。

幽綠色的瞳眸看著少荻聿:「你好,年輕的學生,我名為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學校裡負責管理宿舍的事物。」賽塔的聲線細細柔柔的,講起話來彷彿唱歌一般,非常好聽。

「因為他的入學通知比較晚寄,所以錯過了宿舍登記的時間,昨天才完成入學登記。」褚冥漾向賽塔解釋少荻聿會這麼晚來登記宿舍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他這個代導人不稱職。

開玩笑,要是被學長知道了,他一定把自己種在黑館大門前面供人景仰千秋。

露出有些苦惱的表情,賽塔回答:「真糟糕,一般學生的棘館已經滿了,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

褚冥漾依稀覺得這個台詞他剛入學的時候也聽過,一模模一樣樣,那時候他還因為在心裡吐槽賽塔講話太饒舌然後被學長敲頭。

「那麼,這位要不要暫住白蔓館呢?」

「這樣可以嗎?」褚冥漾輕皺眉頭,當初自己能破例入住黑館,是因為自己的代導學長是黑袍,再加上自己的特殊身分,才沒有被其他人找麻煩……好吧當身分被全校知道後,麻煩倒是天天自己找上門。

但自己是少荻聿的代導人就已經覺得很過意不去了,他一直很擔心對方會因為他的身分被找麻煩,如果又為他破例的話,校園裡會不會傳一些不好的傳言呢?

看出了褚冥漾的顧慮,賽塔笑著解釋:「白蔓館是三位董事為那位離去的白袍保留的房間,如果是這位的話我想並無不妥。」

「離去的白袍……?」少荻聿發出疑問。

「那個是一太學長的前搭檔、我的表哥。」

少荻聿的表情一瞬間扭曲,但很快就恢復原狀。

聽到跟一太有關係,少荻聿很想直接回絕,但從他們的對話聽起來,學校裡已經沒有其他的房間了。

還是乾脆不要住宿好了?

側身看了少荻聿,褚冥漾再度詢問:「賽塔,真的沒有別的房間了嗎?」

少荻聿奇怪的看了褚冥漾一眼。

「嗯……不然這樣吧,漾漾你就帶這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像是豁然開朗豁班拍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告訴褚冥漾:「我想,你在那邊的話,這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再破例一次吧。」

「但我不是黑袍……」正當褚冥漾還想說些什麼,他看見賽塔笑容越發燦爛,x立馬改口:「謝謝賽塔。」好吧,至少住在黑館,一般學生要找麻煩比較不好找,而且賽塔已經很幫忙了,再下去也有點過了。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在黑館裡的每位居民都很親切,在漾漾的身邊你能學到不少東西,也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相信他們也很樂意給你協助。」笑容一分不減,賽塔拍拍少荻聿的肩膀:「你會瞭解的。」

「這些這是他的資料。」褚冥漾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

看著公文夾,少荻聿沉默了,他記得他沒有把資料夾拿給對方……?嗯,如果這個能力每個人都能學,那大爸二爸大概犯人要抓都抓不完,而且還很能找到證據,少荻聿如是想。

辦完登記手續後,褚冥漾帶著少荻聿前往黑館。

行經路上,褚冥漾一直暗暗祈禱著不要遇到那些反妖師的圍堵人馬,不過看來他的祈禱好像沒什麼太大的作用……因為他一直覺得有人在跟著他們,看小聿一直頻頻回頭望就知道了。

嘆了一口氣,褚冥漾停下腳步,轉身朝著空無一人的空地苦笑地說著:「出來吧,要找碴就快點,我現在很忙,沒時間跟你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幾個熟悉的臉孔出現,雖說是熟悉,但從來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通常在他們報上名來之前,他身邊那群人就會剛好出現把找碴的人打飛,偶爾遇到其他人都在出任務的時候,自己有沒那個心情聽他們把廢話講完……就算聽完了期間也都在沉(腦)思(殘),根本沒注意到他們在說什麼。

「妖師!你還不快點滾出去學校,學院裡頭出現妖師會讓我們也跟著蒙羞!」其中一個看起來很正義、應該跟他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握著長刀對褚冥漾大吼,看起來應該是妖精,耳朵是尖的。

「妖師根本不應該存在于世界上,早該全死光了!」「對啊,快點滾出去!」

「所以呢?」喚出米納斯,褚冥漾讓老頭公在少荻聿旁邊布下了保護結界,避免他被波及,「我不是說我現在很忙嗎?沒看到我在帶新同學喔?要找碴麻煩請預約謝謝!」毫不留情地送眼前幾個人王水泡泡,再稍微好心的幫他們丟個傳送陣,「別怪我沒提醒你們,今天保健室九瀾值班。」不意外的看見因被腐蝕而無法動彈的幾人露出了一副晴天霹靂的神情,褚冥漾愉悅地笑了,身後散發著謎樣的黑氣。

從頭看到尾的少荻聿默默地將褚冥漾跟虞佟劃上等號,溫和派的腹黑派。

「抱歉,因為我的緣故讓我們耽誤到了,先走吧。」褚冥漾溫和地對少荻聿說,繼續朝黑館的方向前進。

少荻聿點點頭,沒有多問那些人被傳到哪裡。

他記得入學手冊有寫,因為學校和時間種族簽訂過契約,校園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只要不要死的連一點渣渣都不剩,保健室都能幫學生復活。

「那個……你是妖師?」跟在褚冥漾後面,少荻聿小聲地問。

褚冥漾給他的守世界種族簡介,他可是一字不漏的看完,連理頭的插圖也都記得,他記得,妖師一族是所謂的「黑色種族」,被世人唾棄、厭惡;各個種族都有褒貶的簡介,只有妖師一族的紀載全都是負面的、不好的。

但所謂的妖師一族真的有書裡寫的這麼邪惡嗎?

輕聲應答,沒有多做解釋,也沒有停下腳步,褚冥漾依然向前走著,不發一語。

又這麼走了一段,走在前頭的人開口打破了沉默:「如果你想取消或更換代導人,寫一下資料再交給我就可以了。」褚冥漾擺擺手,「不要跟我走在一起比較不會被找麻煩。」

「我……不打算取消代導人。」少荻聿沒有理會褚冥漾的勸退,組織著言語,他偏頭思考,接著開口:「你的過去、背景,與我無關,我相信我所見到的。」少荻聿覺得很神奇,什麼時候開始他也會講這樣的話了?也許跟那個人在一起久了,自己也有所改變了吧?

「關於妖師一族……我剛進來這個地方,不曉得那是怎麼樣的種族,書裡寫的,不一定是真的……但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頓了頓,很少講這麼多話的少荻聿繼續說:「我……不太會說話,我有個認識的人,她是黑道,可是身邊從來沒有髒東西會找上她……就算不是行在光明之中,但從來不違背良心、有情有義,知道自己是誰、想做什麼、要做什麼,不害人性命,那麼走路就只要頂著天踏著地,抬頭挺胸就好。」

不知什麼時候,兩個人都停下腳步,褚冥漾認真地聽完少荻聿講的話,無奈地笑了。自嘲地想,唉呀呀,被一個新生開導了。要是被學長知道又要被巴頭了。

「小聿,謝謝你。有機會我再跟你說我的故事吧!」,「對了,我先跟你介紹一下黑館,黑館真的很像鬼屋,我那時候剛入學的時候……」

聽著褚冥漾講著自己的故事,表情豐富的樣子,小聿輕輕勾起了嘴角。

自己,在這裡也會有所成長的,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