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98|回復: 3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再續前緣(冰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5-12 15:28: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再續前緣




本篇冰漾有,夏千有

故事是發生在第三次鬼族大戰後兩百年

小楓希望能寫出一段有虐有甜的故事,希望大大們喜歡~

只是小楓是個準備學測的學生QQ,但小楓會盡量一到兩星期內發文!




楔子



    雨,滂沱的下。
    他頭枕在一名金髮女子的膝上,圍繞在他四周的人不是緊皺著眉頭,就是雙眸鋪上了一層水霧。
  「呵,我就要死了嗎?」他試圖用輕鬆的語氣化解沈重的氣氛。金髮女子緊咬住下唇,不敢發出聲音。
  「別說話,醫療班能夠救你。」蹲在他身旁的戴眼鏡男子語氣有些嚴厲:「你不會死!不要再說話,我先替你治療。」
    他咳了幾聲,被染成黑色的血液從口中溢出,有些困難的吞下一口氣,他微微搖頭:「沒辦法的,黑暗氣息侵入身體了⋯⋯」
    他深愛的他冷著臉半跪在他身旁,手上的長槍冷光閃爍。搭檔按著他的肩:「你要做什麼?」
    冰冷的話語滑出他的嘴:「完成任務。」
  「不要動手!漾漾能被治療好的!」身著藍袍的金髮女子半身護著他,眼中的淚水打轉。
    和眼鏡男子有著相同面孔的搭檔對他的好友三人搖搖頭:「但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很有可能會變成鬼族。你們都讓開吧!」
  「哥,漾漾是我們的朋友!」情報班的朋友激動得對紫袍的兄長大吼。
    而紮起頭髮的白袍站到三人身旁甩出雙刀,保護意味明顯。
    黑袍的他用無袍的他沒聽過的冰冷語氣開口:「你們想違抗黑袍的命令嗎?」
  「你們之間不是什麼都沒有吧?不要這麼無情!」紅袍不停下手上的法術,說出只有現場幾人才知道的真相。
    黑袍冷哼:「那又如何?完成公會任務是首要的,通通讓開。」
    他又咳了聲,伸手抓住墨色衣角,喘著氣開口:「殺我是公會派給你的任務嗎?」
    他低頭回應:「沒錯。」銀色的髮絲從肩上滑下,遮住他的臉,以致於他眼底閃過的痛苦除了躺在地上的人外四周的都沒看見。
  「呼,果然。那你動手吧。」
  「漾漾!」友人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他艱難的起身,才剛坐正就因無力支撐而軟倒,黑袍快一步撐住他,他在他耳邊說:「我不會讓你為難,姊也會明白的。你就動手吧!你只要記得我愛你就好了。我們會再見面。」他用他所剩不多的力氣聚集起能量,發出內心最後的一絲希望。
    愛人強作鎮定,但語氣中的顫抖只有他能感受到:「你不要這麼輕易就接受!是我的槍必須殺了你,是我必須動手!」握著槍的手不住的發出顫抖。
    他輕笑:「我知道。如果是別人我才不會這麼簡單接受,因為是你,我才能釋懷。謝謝你擔任我的代導人,教會我這麼多,接受這麼弱而且特別的我。米納斯、老頭公和連結烏鷲的石頭你幫我保管,好嗎?」他把物品都塞到他黑袍的口袋,說完就起身吻上他。
    他一手摟著他,另一手舉起手上的長槍,紅眼罕見的流下淚水,閉上眼回吻,長槍落下⋯⋯





小楓又開坑了,這次的題材希望大大們喜歡~
有奇怪或不順的地方也希望大大們提出,小楓會改進。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5-12 17:12:0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不錯看哪~加油喔~~~
期待下回(๑´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5-18 19:28:44 | 只看該作者
剛考完段考,來發個文~~




第一章

    手上抓著裝有考試用具的背包,我內心充滿雀躍的踏出考場。跟我同考場的青梅竹馬彭宇齊跟我並肩走出校門。
  「好想知道這次大考的成績喔!」宇齊雙手交疊的放在腦後。
    我雙手朝上伸直,大大伸個懶腰:「我也是。對了,我叫我爸拿答案,回去應該就可以對答。要不要來?」
  「嘖,大小姐的特權。」
  「你廢話真多。到底要不要來?」
  「當然要!」他用跑的跟上我的腳步。
    離校區大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兩人停在一間附有小庭院的住宅前。一名身材纖細的女子正在澆花,嘴角邊噙著一絲淡淡的微笑,長髮隨著微風搖盪,身上的純白雪紡紗洋裝在身子轉動時劃出一道圓弧,畫面非常如詩如畫。
  「媽,我回來了。」我從背後抱住女子,臉還在她身上蹭了蹭。
  「哎呀,小禇考完啦!剛好媽做了檸檬派,宇齊一起進來吃吧!」母親把水關上,回身摟住我的肩。
    宇齊歡呼:「多謝阿姨招待!」
    母親領著我和宇齊進入家門,宇齊順手把門帶上。
    我叫做白寧禇,一名剛考完人生第一次大考的國中生。
    我的母親是名精靈,沒錯,精靈。
    我從小最羨慕的就是母親那頭淡金色長髮,在點著夜燈的房間中彷彿在閃閃發亮,但很可惜我遺傳到父親的黑髮。她的聲音十分悅耳,說話時像在唱歌,小時睡前她都會唱精靈族內的歌謠哄我入睡。
    她常告訴我族中和她離開後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母親從沒隱瞞自己不是人類的事實,只是告誡我不要說出去。母親對外婆很敬重,只要談論到有關外婆的事,母親一定都會加上敬稱。受到母親影響,除非有外人,否則我都以「母親」稱呼。爸爸則是不在意此事,就隨我亂叫。
    來過家裡無數次的宇齊,哼著歌看家中最近更換的畫作及裝飾。我手指向一尊木雕,告訴他那是母親最近的新作品。母親除了喜歡下廚外,她也喜歡在家做些雕刻或作畫,手藝甚至比外面的畫家、雕刻家的還厲害,有許多爸爸的商業合作夥伴至家中作客時,看見母親的作品十分喜歡,便出價購買。
  「夫人、小姐、宇齊少爺。」爸爸的秘書從走廊的另一端迎面走來。
  「韋恩怎麼在家?」我疑惑的問走在前面的母親。
    母親接過韋恩手上的一疊文件:「妳爸今天不想出門,所以叫韋恩直接從他家過來。妳也知道妳爸懶起來是什麼德性,呵。」
    母親的「呵」讓我不知該吐槽什麼⋯⋯
    韋恩打破談話中間沈默:「小姐,前幾日您吩咐我查詢的校園簡介,我已經整理完畢。小姐要現在看嗎?」
  「要。還有我拜託爸拿的答案也一併送過來。」
  「小姐,這樣不好吧?」
  「我很早就拜託爸了。就送來嘛。」
    宇齊的聲音這時吸引我的注意:「寧禇爸爸好。」
  「韋恩糾結是有原因的,他這次可是用很不光明的方式拿到答案。小禇妳可得好好謝謝他。」爸爸手搭在宇齊肩上,似是他班上的死黨。
  「謝謝韋恩。」還配上一個九十度鞠躬。
    他瞬間紅了耳朵:「小姐請站直身體,我不配接受這麼鄭重的感謝,這都是我應該做的。小姐這麼信任我是我的榮幸⋯⋯」
    我輕笑一聲:「不鬧你了,我是真的很謝謝你。我現在最需要的是選擇學校,讓我能順利選擇是你現在可以做的,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韋恩聽到我的話,眼神閃爍著快樂的光芒:「我明白了,小姐。」
    爸、母親和宇齊壞心的在一旁看我拐韋恩,一句話都不表示。母親甚至提出:「既然要陪小禇和宇齊,韋恩就一起把點心和資料送去吧!」
   韋恩一個欠身,立刻轉身朝家中的辦公室前進,完全不拖泥帶水。爸爸無奈的搖搖頭:「他怎麼這樣聽妳的話?他只有在辦公事時才會理我,真不知道發薪的是誰喔。」他蹲下身撫摸坐在他腳邊的哈士奇。
  「那是因為爸你常做無理的要求。」拜託,有人叫秘書去買狗的嗎?那是管家在做的吧!
    其實認真說起來,韋恩幾乎算是我們家的管家了⋯⋯
    好好認清楚人家原本的工作啊!
    沒繼續聽母親和爸討論晚餐要怎麼處理,我帶宇齊進到一樓的書房。

    偌大的書房裡已有人佔據一半。
  「哥,我回來了!」大我四歲的哥哥白寧玥坐在沙發上,腳舒服的架在小桌上,嘴裡嚼著口香糖正在打最新的電動。
    很多同學聽到我和寧玥的名字時都是一陣錯愕。誰叫我爸在生哥的時候以為他是女的,生我時認為我是男的呢?
    老爸這樣糊塗我也是無言⋯⋯
    寧玥沒有回頭,嘴上還是說道:「我聽說妳拜託爸拿答案?」
  「對啊!哥之前不也是?」
    沒有反駁,寧玥暫停遊戲:「要我一起看嗎?學校。」
  「好啊!」寧玥果然疼我。
    等韋恩把資料和甜點拿進書房,我們四人才正式開始討論大業。因為討論的正熱烈,宇齊在中途跑去打電話回家告知晚餐不回家吃,韋恩甚至在我提到下班時回答他義務加班,而寧玥則表明不想打擾在書房外獨處的爸媽。不過討論的最投入的莫過於後面兩者,比我和宇齊還激烈!
  「成績都確定,學校也選好,你們是趕投胎嗎?」寧玥伸展坐太久的身軀,韋恩也轉轉長時間低著頭的脖子。
    我白了寧玥一眼:「趕投胎的是你們兩位仁兄吧!討論得比我和宇齊兩個準考生還還多。」
  「能幫上小姐真是太好了。」韋恩的微笑透出滿足。
    ⋯⋯誰可以告訴我其實這笑容不是發自內心?
  「反正我不想念那貴死人的私立學校,平價的公立就好。請讓我平淡過完高中生活。」我向後倒在沙發。
    宇齊沒好氣的說:「最好妳的身份能夠平淡啦!」我和寧玥對看一眼,一起聳肩。
    爸爸是現今世界上的數一數二的企業家。他一直說是家族不知道第幾代打下的基礎,不是他的功勞。但我和寧玥都認為能把家族事業推上國際的根本就是爸爸的手筆。不過我們家族好的一點就是不知為何都沒人來搶家產。
    依照電視,不是半路會殺出幾個親戚要搶錢嗎?
    但我現在都只遇到其他企業、吃了熊心豹子膽的笨蛋想鬥垮我爸,而且被發現後被搞得很淒慘。
  「時間也不早了,爸媽跑出去過兩人世界,今天我下廚吧!」我招手叫韋恩跟我一起去廚房,宇齊被寧玥拉去打電動。
    簡單做了幾道菜,吃過飯後我們送走宇齊和韋恩。見母親他們沒想早回家的意思,我和寧玥鎖好門窗,各自早早回房洗澡休息。

    畢業後,一直以為會進入公立高中、但拿到奇怪學校的入學單的我,震驚了。
  「是誰把我換學校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6-17 20:41:35 | 只看該作者
yeah~~~換學校、換學校~

大大,求排版~不然眼睛看得有點累,哈哈哈~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6-26 13:47:30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再續前緣(冰漾) 第二章

太晚發文,但我今天發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8-6-26 17:44:54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再續前緣(冰漾)第二章重新發文

剛剛發生一點問題,重發!




第二章
   
    站在清晨無人的高鐵月台邊,我內心沒來由的爆出一堆髒話。

    臭老爸,竟然修改我的志願表!濫用權力不是用在這種地方!

    憤憤地咬著母親今早親手捏的三角飯糰,我靠著月台的柱子看早起抓蟲的麻雀飛過。

    時間倒回畢業後的第五天。
    跟好友一起出門看電影回家的我,在進入客廳時從寧玥那拿到一個厚重的牛皮紙袋。

  「這是什麼?」我在看到封口上醒目的「摔者死」幾個大字後,決定出聲向在看電視寧玥詢問。

    寧玥拿起我帶回來的水果茶喝了一口:「快遞說是入學資料。」

  「蛤?快遞?」為什麼是快遞?寧玥搖頭表示不清楚。

    不再多問,我把資料和包包一起帶回房間。把手提包掛到房門後的掛鉤上,我坐在床邊拆開莫名其妙出現的入學資料。

    第一個抽出來的是一本厚書,標題是「Atlantis學院入學保命手冊」。其餘的紙張就是很一般的註冊單之類的。

    ⋯⋯為什麼會有保命手冊這種東西?我是去上學的吧?還有Atlantis這麼奇怪的名字真的是學校嗎?

    等等,Atlantis?我填的不是XX公立高中嗎?怎麼是這詭異的學校?我公立高中的入學資料呢?

    腦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我大力拉開房門,朝樓下大喊:「哥,爸今天有上班嗎?」

  「沒有,他人在書房。」 寧玥的聲音從一樓傳上來。

    我風風火火的跑到書房前,深吸一口氣壓下急躁的心情輕敲幾下木門,在裡頭傳來回應後,用力的開門:「爸,能好好解釋這份入學單是怎麼回事嗎?」

  「哎呀,妳怎麼發現是我!」爸爸吃驚的看我手上的一疊資料,但那個表情在我眼中看來是假裝的。

    我很有「禮貌」的把紙張放在罪魁禍首的玻璃辦公桌上,手指點點那奇怪的名字,唇彎起一道圓潤的弧度:「可以請『父親大人』好好解釋清楚嗎?」

    爸撇開頭不敢直視我的臉,緊張的我都快看到他太陽穴流下冷汗,因為他知道我生氣了:「小禇,可以把笑臉收起來嗎?」

  「不行。」

  「但妳皮笑肉不笑的樣子爸會怕。」

  「陰我在先的有資格這樣說嗎?」

    爸只好用壯士斷腕的表情面對我燦爛異常的笑容:「其實這是我和尹嘉渳決定的。」爸口中的「尹嘉渳」就是母親的名字。

  「不要用母親當擋箭牌。是男人就要有敢做敢當的氣魄。」我挑眉。

    爸咳了一聲:「尹嘉渳看妳從小就對『那裡』很有興趣,所以跑了一趟,幫妳安排了名額。這次真的是妳母親主導的。」爸雙手做出投降狀。

  「但志願的部分是你處理的吧。」我沒好氣的說。

  「是尹嘉渳拜託我的,真的。」

  「所以這是那邊的學校?」

  「對。」

  「爸你不是人類嗎?怎麼會知道?」

    爸哼了兩聲:「我是在那跟她提親的。」

    自從那份資料後就沒有任何學校的入學單寄到家裡,所以我只好認命的在今天起個大早在這等車。

  「請問,妳是白寧禇嗎?」一個聲音從身側傳來。

    轉頭一看,對方是一名有著東方面孔、將黑色長髮紮成馬尾的少年。目測約大我一歲,長得乾乾淨淨,臉龐蠻清秀的。身上的紫色大衣衣襬隨風翻滾,身材修長,是時下許多女孩子喜歡的類型。

    少年臉上的溫和微笑令我有些緊繃的心情稍稍放鬆,我連忙彎起不失禮貌的笑容:「我是。請問你是?」

  「我是妳的代導人,寺山夏時,學院高中部二年級。雖然只有一個月,但還請多多指教。」

    寺山?日本人?但又不像啊!中文很標準呢!內心充滿好奇,我燦爛的笑:「也請學長多多指教囉!」

    閒話家常一段時間,夏時學長用家人平常稱呼我的方式叫我,並問了個普通人覺得奇怪、但對我來說是早有準備的問題:「小禇感覺上不像人類呢?」

    母親在昨夜叮囑我,若是有人問起有關種族的事,一律皆回應她的種族。雖然不明白這麼回答的意義,但是母親在家有絕對權威,只要她說一,家中沒有人敢說二,連爸爸都被治得死死的,所以我還是乖乖照著回答吧!

  「我有混精靈的血統。」

  「也就是半精靈嘍!學院正好有幾位人員也是精靈呢!等註冊完我帶妳到學校內逛逛吧,還蠻容易遇到幾位精靈呢!」

  「那夏時學長呢?人類嗎?」

  「真厲害,一猜就中。」夏時學長跟我一起靠著柱子:「我家在日本是祭祀風神。」

  「這麼說夏時學長是接班人囉?」

  「不錯。小禇在原世界都沒學習任何的技能嗎?」

    我毫不猶豫的搖頭:「媽媽沒有教我。她只讓我學習通用語、精靈語以及跆拳道和劍道防色狼。」

  「小禇進入學院後就好好學習吧!在學院裡你可以學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學科和知識。」

  「我會期待的。」我提出一個我擱在心中很久的問題:「夏時學長,我們要怎麼去學院呢?我在單子上只看到搭車時間,沒有目的地。」

    夏時學長表情有些僵硬:「嗯⋯⋯這點妳可能有點難接受,這所Atlantis學院的大門常開在一些很⋯⋯奇特的地方。例如這次開的地方是在高鐵的車頭,我聽說之前有一陣子是開在火車車頭,不過這是很久以前了。現在的高鐵就像先前的火車一樣,比較少人搭了,所以學校才這麼打算的,比較不引人注意。」

    放在高鐵前面真的有比較不引人注目嗎?

    ⋯⋯這放校門的依據是哪種概念?讓人從哪吐槽起啊!我都覺得我頭上掉下三條線了!

    夏時學長看起來非常的正常,就和宇齊差不多,不過比他帥,可就讀的學校怎麼這麼不正常?我要唸這奇怪的學校嗎?母親,妳確定妳真的沒報錯學校?

    按耐不住,我掏出手機。

    沒響幾聲,母親接起電話:「小禇,怎麼了嗎?不習慣學校?」

  「我只是想確認真的沒報錯學校?」

  「沒報錯喔!Atlantis 是那邊數一數二的好學校,母親不會隨便報一所給妳讀書,在那裡妳能學到非常多母親沒辦法教導妳的東西,要好好上課喔!不乖乖唸書,到時候母親會處罰。」

    家中的絕對領導人都發出警告了,我還能說什麼?

  「⋯⋯好,我知道了。」

「對了,如果有看到一名叫賽塔的精靈,記得幫母親問好喔!就先這樣。」母親聲音愉悅的掛掉電話,我內心猜測可能是爸又送了什麼驚喜禮物給她。母親跟爸相處上一直都是如此,爸有時會準備驚喜給母親,常把母親逗得心花怒放。
    而我和寧玥在母親生日時也會送禮,那幾天的零用錢就增加非常多。所以我和寧玥也會時不時的做些討母親開心的事,增加自己的零用錢,好孩子千萬不要模仿!

    剛把手機塞入口袋,鐵道的另一頭傳來轟隆轟隆的巨響,夏時學長抓起我的手:「快跳!」

    ⋯⋯欸!

    我還沒做好心理建設誒!



    澄清一下,小孩子真的不要在鐵軌邊玩耍,掉下去就沒救了。不像我可以好好的站在兩邊有精緻的精靈雕像的大門前。這是不科學的,請不要學習,謝謝。

  「哇!這真的是學校大門嗎?跟我國中學校大門差超多!」我驚喜地看著雄偉的大門,嘴裡發出讚嘆。

    夏時學長保持他溫和的微笑:「這些是學院的護衛,在學院有危險時會保護學院。」停頓一下,他又開口:「小禇很厲害呢!從原世界來的學生大部分第一天到學校的都會昏過去,妳是我看過第一個沒昏的。」

  「多謝誇獎。」我大方地接下夏時學長的稱讚。

    跟著夏時學長的腳步,我踏進學院大門。校園內綠意盎然,一旁的花圃開滿小花,徐徐微風吹來,帶了點花朵的芳香。遠遠的高塔上,鑲了個大鐘,我連忙低下頭,等通過高塔才敢抬起頭,鬆口氣拍拍胸口。

  「怎麼了嗎?」走在前頭的夏時學長停下腳步,回身詢問,順便等我跟上。

    我快步上前:「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不能抬頭看時鐘。」夏時學長等我跟他並肩才重新提起步伐。

    學校的創辦人到底是從哪裡找來那種自戀鐘啊!瞄一下就可能死人!

  「若是不小心瞄到鐘,其中一個辦法是跑一圈,等到它失去興趣就會回去了。另一種是把它打回去。」夏時學長嘴角還是維持一樣的弧度。

    我看著學長的側臉,心底冒出一個想法:學長該不會是腹黑型的吧?

    心裡揣著這個想法,我和夏時學長走到校社區。校舍的風格是中西混合,不同文化的雕刻融合在一起竟不讓人覺得奇怪,反倒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奇異感,而且非常吸引人。

    夏時學長拉開掛有一年C部門牌的教室門:「一個年級分三班,這是妳的主教室,開學後每星期三早上是班會時間,一定要到班上,下午是社團時間,也有人把特別課程排在這個時間。基本上下午的時間自己安排。」

    我還以為有很多班呢。國中上資優班的我有種吊車尾的感覺,心裡有點悶悶的。

    教室內已經坐了些許人,但不多,零零散散的分散在教室四處。一名戴方框眼鏡的少女看到開門的夏時學長立刻站起:「夏時!」

    夏時學長回以一個微笑:「千穗。」

  「我還以為你這次沒當代導人呢!突然發下來的嗎?」少女輕巧的從座位上快步走到我們面前,嘴上雖在和夏時學長說話,眼神卻時不時飄過來。

    ⋯⋯啊,她該不會喜歡夏時學長吧?

    身旁的人搖搖頭:「很早就接了,主要還是因為『他』的關係。」

    千穗瞭然的點頭:「原來,『他』很在意今年的入學新生,希望這次能出現不讓他失望的學生。」

  「我想我這次帶的小禇一定不會讓他失望的。」夏時學長非常自信的說。「千穗,小褚完全沒接觸過這個世界,在班上有任何事幫我多看照她,拜託了。」

  「有什麼好拜不拜託的。放心吧!我不會讓人欺負她。」

    被夏時學長稱作千穗的少女將目光移到我身上,她友善的伸出手:「妳好,我叫藤野千穗。夏時是我的舊識,有問題就問我吧!我的搭擋也可以,她叫萊娜,會晚些到,等等介紹給妳認識。」

    我回握:「我叫白寧禇,之後就麻煩妳了。」

    千穗勾起笑:「不會啦!」

  「那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我的班。」夏時學長抬手看一眼腕錶。

    在陌生環境有些緊張的我連忙問:「學長是哪一班?」

  「二年A部,有問題上來直接報我的名字就好。」

    在我們身後突然冒出一個略冰冷的嗓音:「夏,快上課了。」

  「老師。」夏時學長回身朝對方欠身,很高級的打招呼法。等對方回應他才對我說:「這是妳們的班導。」

    我和千穗聽了連忙彎腰:「老師好。」

    直起腰,我才真正看到班導的全貌。班導身著一件剪裁修身的黑色大衣,左側胸口繡有學院校徽,校徽前是一綹鮮紅如血的長髮,但其餘的髮是銀白色的,在腦後束成長長的馬尾,似乎可以在光下發亮。東方臉孔上如紅寶石的雙眸透出銳利,我抬起頭時卻看見一絲錯愕閃過。

  「妳⋯⋯」他似乎想說什麼,但剛開口就斂下眉眼,臉上有一絲落寞:「是我認錯吧⋯⋯」

    夏時學長看見班導的臉色,驚覺不妙:「老師,我要回班上了。還有小禇、千穗妳們快進教室,不然等等要追教室就慘了。」

    千穗二話不說,推我進教室,把我帶到她剛剛坐的位置左邊,嘴上喃喃自語:「真的是他嗎?他竟然帶最難搞的C部?」

  「千、千穗,剛剛夏時學長說追教室是怎麼一回事啊?」

    拉我坐下,千穗手撐下頷,另一手在桌上畫圈圈:「妳說那個啊⋯⋯學院的教室在開始上課後會依心情跑去散步,要是遲到,就要去追教室囉!叫錯名字還有可能被報復喔!」

  「我們班的教室叫什麼名字?」

  「布里德.阿卡.巴兒達達.西納西諾阿那.C.古卡。」

  「⋯⋯這真的是名字?」拜託搖頭。

    千穗沒有半分遲疑的點頭。

    在教室外和夏時學長說幾句話,班導關上教室門。他走到講台時,銀光劃破空氣,在視線中閃爍。這畫面異常眼熟,令我不禁一愣。

    班導將點名簿放上講台檯面,開始自我介紹:「我是今年帶你們的老師,冰炎。我先說清楚,我不希望花時間在處理班上的鬥毆,請各位同學不要給我添麻煩。」環視班上學生,他平淡地發出威脅:「若是有老師或學校行政人員告訴我班上學生搞出任何麻煩,你們就等著長槍刺進你身體吧。」

    千穗眼睛微瞪:「還真的是他,他不是都不帶班的嗎?」

    但坐在隔壁的我卻在聽到班導的名字時,整個呆了。   



    心不在焉的填完基本資料,千穗看我一臉魂不守舍的樣子,就把我的臉轉向她:「小禇,妳怎麼啦?班導自我介紹完妳就怪怪的欸。」

    我聽到千穗的問話回過神:「呃,其實沒什麼。只是班導的名字有點耳熟啦。我好像在哪聽過⋯⋯」手輕點桌面,我開始細想。

    ⋯⋯奇怪,我印象中沒遇過這個人啊?他的冰冷似曾相識,感覺非常熟悉,那雙銳利紅眸印象中不是如此冷酷疏離,而是充滿溫柔。

    正想到此,教室門口前出現一個法陣,下一秒一名長髮少女出現在法陣中央,長長的瀏海蓋住上半部的面孔,臉轉向班導所在位置,輕輕開口:「不好意思,我遲到了。」

    沒被突然出現的女學生嚇到的班導朝她輕輕點頭:「沒關係,今天只是新生訓練。萊娜妳去坐千穗右邊的位置,把這些單子填完。」嘴上邊說,班導把一疊紙張交給對方。

    她就是萊娜?不是吧!這個樣子欸! 完全把我對她的美少女幻想打破了!還有她衣服上的破洞是怎麼回事啊?

  「萊娜,今天很棘手啊?」在我內心錯愕的同時,千穗和已經走來的萊娜抬手打招呼。

    萊娜聳聳肩:「也還好。只是妳沒來,衣服被劃破了。」

  「我給妳的符咒沒用嗎?」

  「有用。只是有點小問題發生,符咒沒有辦法撐夠長時間。」

  「那我下次做長時間的吧!」說完千穗拍拍我的肩:「小禇,這是我的搭擋,萊娜·史密斯。萊娜,這是新生,白寧禇。」

    萊娜把視線轉到我身上,伸出友誼之手:「妳好。」

    我連忙回握:「妳好。請多指教了。」

  「既然小禇新生,我和千穗下午也沒事,等我單子填完,我們一起逛校園好嗎?帶妳認識新環境。」萊娜掏出一支筆坐在千穗身旁寫字,說出十分誘人的提議。稱呼十分自來熟。

    千穗看向我:「也好呢,反正沒事,就帶小禇在校園走走。如何?」

  「好啊!」我立刻答應。

    把單子全交給班導,只留下一張選課單和社團表在身上。離開前,班導把一顆水晶交給千穗,並告訴她拿給夏時學長。

    學長怎麼跟班導這麼好?

    我走在校園時提出我的疑惑,千穗推推眼鏡:「因為夏時和班導是搭擋。我聽說班導有一陣子沒選搭擋,似乎有一百多年了吧!直到最近才和夏時合作。」

    哇賽!班導到底多大年紀啊?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誒!

    萊娜語氣平常的說:「冰炎本來就很難找到人做搭擋,這也是很正常的。夏時學長是最近這幾年很被老師們看好的學生,會拉他做搭擋不奇怪。」

  「妳們和班導很熟啊?」

  「算認識。」和夏時學長是舊識的千穗會認識一點都不奇怪。而萊娜又是她的搭擋,一切都很合理。

    在校園逛了一下午,下午四點時,夏時學長來找我們。那時我們三人在學院的學生餐廳吃點心:「我要送小禇回家了。千穗我傳給妳東西給了沒?」

  「差點忘了。」千穗手伸進小包裡,拿出一支手機:「夏時送妳的入學禮物。我們三個的電話已經輸進去。有問題就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們。今天就先這樣,開學見!」把機器塞進我的手裡,千穗拉著萊娜用她們今天教我的傳送陣離開。





已經出現原著裡的四個角色了,各位大大可以猜猜看喔!(雖然很明顯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8-6-26 20:24:52 | 只看該作者
所以是除了冰炎以外的人都轉世了?
嘖嘖嘖,竟然剛見到面就有感覺(?)了wwww
姦情滿滿啊~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6-27 11:54: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森焱 發表於 2018-6-26 20:24
所以是除了冰炎以外的人都轉世了?
嘖嘖嘖,竟然剛見到面就有感覺(?)了wwww
姦情滿滿啊~

還是有人沒轉世啦~
有誰可以猜猜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8-6-27 19:12:22 | 只看該作者
冰炎阿~
壽命那麼長 想轉世都沒得轉
不過是不是除了夏碎之外的人都性轉了呀?
這設定真的超可愛呀~

咳~ 忘了自我介紹
你好~ 我是唯初,新讀者一名^^
這篇文不錯看,要加油唷~ ((坐等更新www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7-15 16:34:53 | 只看該作者

RE: [特傳]再續前緣(冰漾)第三章

YA~~小楓終於又發文了!!
有種感動❤️❤️
廢話不多說,發文!



第三章

  「夏時。」夏時學長正要用傳送陣時,一道輕柔的聲音打斷。

    學長回頭朝對方有禮的笑:「賽塔。」

  「咦,你今年有當代導人?」

  「是的。我原本以為他放棄了,沒想到暑假前叫我接代導的任務。那三位也拜託我,就接下了。」

  「對『他』,他不會談放棄。」

  「也是呢⋯⋯」學長瞭然的回應。

    賽塔注意到一頭霧水的我,溫柔的對我說:「您好,年輕的新生,我名為賽塔,光神的貓眼。」

    因平常出席各種宴會的我面對的多半不是這樣溫和有禮的人,所以我面對這名母親提過的精靈時,有一瞬間的呆愣。他的嗓音也異常耳熟,似乎在哪聽過⋯⋯

    夏時學長用手肘頂頂我,讓我回神。我略帶歉意的微笑,輕輕彎腰:「您好,我叫白寧禇,尹嘉渳之女。」

  「妳是尹嘉渳的⋯⋯,看來她所言不假,真的結婚了。您母親過得還好嗎?」賽塔詢問母親近況。

    我毫無隱瞞地回答:「很好,她的笑容每天都是甜美的。」

    賽塔露出放心的神情:「那回去時請替我向您母親傳達:『一切安好,若有空閒,請至學院品嚐下午茶。』」

  「必不負所託。」他的話語帶著敬詞,連帶我也說出較慎重的詞句。

    嗯⋯⋯其實是太慎重。

  「不耽誤兩位了,路上小心。小禇,開學見。」光瞬間閃過,因刺眼而閉上眼的我再度睜眼時,原本中西混合風的建築變成我家大門。

    夏時學長遞給我一個黑色手環。手環看似簡樸,但我摸到它時發現上頭有繁複的紋路,並非外觀上看來的樸素。

    我疑惑的看向學長。

  「這是老頭公,擅長吸收、製造結界。小禇妳還沒學習任何的技能,把它帶在身上,若在原世界或守世界遇到危險,它會保護妳。」

    我大力點頭:「謝謝學長。」

    正要從包包中拿出家門的鑰匙卡,我看見那疊今天在班上拿到的資料,手停頓下來。

    夏時學長發現我所在意的是什麼,拍拍我的肩。等我抬頭看他,他才嚴肅道:「小禇,其實C班並不像妳想的那種吊車尾班,而是班上有很多類似世仇或是看不順眼的關係,所以統合力很差,是那種非常有可能自己滅自己班的班級,並不是C部的學生能力很差。

    妳要記住一點,在這世界實力固然重要,但認定自己是最不可或缺的。就算進入時是一張白紙,可我相信小禇一定可以靠自己在學院中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學長是希望我相信自己的實力、肯定自己能在學院找到自己的方向及位置。

    他說出某個在我印象中非常重要的人對我說出的相似話語:「相信你自己,只有認可自己,這個世界才會接受你。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用自己的語言接下未來的挑戰、打開通往屬於自己的世界的門。」



    晚餐後,母親難得不去爸的書房幫忙公事,反而端一壺花茶到客廳,替我倒了一杯,嗓音溫潤、語帶關心的問:「學校如何?還習慣嗎?」

  「那是間⋯⋯不可思議的學校。」

  「不可否認,不過另一方面它是間一流學校。」話鋒一轉,母親又提出另一個問題:「有交到新朋友嗎?」

  「⋯⋯有,兩個,一個叫藤野千穗,另一個是萊娜.史密斯。還有一名是當代導人的學長,寺山夏時。」母親,妳的話題很跳躍欸⋯⋯

  「那班導呢?」母親非常好奇。

    我偏頭思考該如何介紹:「嗯⋯⋯長得非常帥,只是感覺有些冰冷。而且母親,他的頭髮好漂亮,是銀色的呢!左邊的一束髮好像是挑染,染成鮮紅色的。眼睛也是紅色,很像爸在您前年生日時送的紅寶石!」說到後來,我講話速度變快,腦中都是那飄在空中的銀絲,沒有注意到母親的溫和笑臉上閃過一絲錯愕。

  「小禇很喜歡班導啊?」母親迅速恢復笑容,掩蓋剛才的停頓。

  「對啊!他剛好是我喜歡的高冷型。」

  「那班導名字叫什麼?」母親對班導的興趣勝過我同學,但我沒發現母親眼底的探尋。

    我沒有懷疑,只是對於母親特別在意老師感到好奇:「母親認識老師嗎?」

  「只是聽描述像位認識的。」

  「喔。班導說他叫冰炎。」沒再多想,我直接報出班導的名字。

    其實我一直在猜「冰炎」應該不是班導的真實名字。

    在思考及回想班導樣貌的我沒注意到母親皺眉坐在我身旁沉思。

    想到一半,我記起差點忘記的事:「母親,我今天有遇到您說的那名叫賽塔精靈喔!」

  「他有跟妳說什麼嗎?」母親立刻回神回應我。

  「他問您的近況,還託我給您帶話。他說:『一切安好,若有空閒,請至學院品嚐下午茶。』」

    母親點點頭當作了解,轉身倒兩杯茶送到書房去。近來寧玥應爸的要求在學習公司的運作模式和談判技巧。

    喝兩三杯花茶後,我滿足地回到房間準備洗澡。母親則一語不發的看著我踏上樓梯,眼底再次閃過異色。



    開學前的一星期,某天早晨門鈴聲響起。

    走去開門的母親在交談一陣後朝餐廳喊:「小禇,妳同學喔!」

    我連忙推開椅子跑到玄關,站在門外的是千穗和萊娜。我驚訝的問:「妳們怎麼來了?」

  「找妳逛街和吃飯。」千穗推推眼鏡。

    母親拍拍我的肩:「快請她們進來吧!」

    我側過身讓她們入內:「我早餐快吃完了,妳們等我一下。」帶兩人到客廳坐下,我小跑回餐廳吃完早餐,抓起放在餐廳椅墊上的包包,說聲「我出門了」就回客廳找千穗她們。

    反正今天本來就要出門逛街買衣服,只是從一個人變三個人而已。

  「妳本來就要出門嗎?」走在街上,千穗看著我簡單的裝扮問。

  「對啊!要去買衣服。」

    千穗又看了我的衣服幾眼:「妳家應該很有錢吧?」

    我點頭:「怎麼看出來的啊?」

  「妳家客廳裡的花瓶的顏色很少見,是最近才有的高檔貨,角落的小燈燈罩有用金線刺繡。樓梯扶手、鞋櫃是原木材質而且保養得宜。」

    ⋯⋯她眼力真好,老爸的朋友都沒她強。

    我聳肩,簡單帶過:「爸比較低調,媽只有在參加宴會才穿名牌禮服,平常多是自己做衣服或和我一起逛街買。我則是不太在意這種事,也比較喜歡自己去買衣服。」

  「我記得明天在市中心的霓華大飯店有全國市場佔率最大的電子公司董事舉辦的派對,依照妳家的程度,一定會參加吧?」

  「對喔,我記得爸有接下邀請函的樣子⋯⋯」

  「幾點開始?」

  「差不多⋯⋯五點開始入場。」

  「那我明天一定要轉播。」千穗似乎在心底把明天的行程表排出來。

    我看她眼鏡後閃過的精光,我決定不告訴她轉播真的沒啥好看。就是看一堆堆的名流、藝人竭盡所能的展露自己的財富。

    光是想到明天要與許多富二代交流我就一陣惡寒湧上身。天啊,誰知道他們會說出什麼哄我和他們成婚的話?話說的溫情,都不曉得心底有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思想?

  「對了,怎麼都沒聽到萊娜說話?」我往身側看去。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嚇死!

    她人呢?!

  「她勒?剛不是還在嗎?跑哪裡去了?」我震驚的看著身旁的空蕩。

    千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萊娜有個絕活,如果不理她或是話題她不感興趣,她就會消失。但她本人始終否認就是了。」

    她這是和空氣同化了吧?

  「我明明沒有消失。」還在驚訝萊娜絕活的我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愣住了。

    千穗略帶責備的對萊娜說:「妳嚇到小禇了。她不是喵喵,剛認識妳沒多久,她的心臟還沒那麼大顆。」

    萊娜委屈的再次聲明:「我不會消失。」

  「妳騙誰啊?妳看小禇都愣住了。」

    甩甩頭恢復反應,我提出一個問題:「妳說的喵喵是誰啊?」

  「她是保健室的老師之一,跟我們交情不錯,今天她也要一起去逛街。不過她說在商圈那邊會合,遇到再介紹給妳認識。抱歉,剛忘記告訴妳。」勾著我的手,千穗繼續說道:「妳不用擔心,她很好相處,是很可愛的女生。以後在學校受傷,可以去保健室找她。」

    所以不是三個人,而是從一個人變四個人去逛街。

    我倒是不在意,反正以前國中常有上午自己一個人商圈逛,下午就變成五六個一起的狀況。

    千穗無預警地將我往後扯,無存在感的萊娜往前一躍,綁起長髮,甩出兩把不符合她身形比例的大刀,大吼出聲:「不要躲躲藏藏了,以為我們不知道你的意圖嗎?」

    她四處張望警戒,數道灰白身影落下,一陣惡臭傳來,我無法忍受的掏出手帕遮住口鼻。千穗見狀,拉過我的左手,拍拍老頭公,不過幾秒,空氣恢復清新。

    萊娜倏地衝出去:「讓我會會你們,鬼族!」






又有角色出來了~~
希望有看的大大不會覺得步調太快,因為小楓幾乎是邊打邊想⋯⋯
若有不合理或不順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大多指點,多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